close

公里 2.7
. L# ^! I/ U9 H; r; ^# g0 f% I8 z9 h; a3 q& ~0 g
(优子 Side)
" u; a- G& j* F& e; E* I" n, \( U; H8 t) f/ }" e5 p8 v

——深く深く、蒼い空へ。君へ。


  f7 F* R+ P2 f6 G) V
  n* Z! h; N5 H) p/ C! m
, C. v) f# }/ J$ b; s0 J4 e" w5 W% T8 j& X5 M- t
礼堂里静悄悄的。所有人,从一开始就在等待一个结果。/ ^  ]2 T0 B8 c! M
不同于学园祭乐队演奏时的灯光照过来,但依旧让我眯起了眼睛。坐在主席台后的两排座椅的第一排偏正中的位置,从刚才开始,我就已经沉不住气得开始绞起了自己的手指。7 ?4 W- w# V- o0 z* T: J! q
名为“学园祭总结”的大会,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展开了。学校也毕竟不是什么没良心的老师创办的,总结大会之后虽然是应该上学的日子,但都会放假一天。
0 a8 r+ }/ @* @6 P0 s% V; K想到这个外加当时预选赛赢了就让我们去沙滩一日游的畅快,我不由得觉得自己能进这个学校实在是太荣幸了。% w8 V2 x( E; M, Y
那么,我能把自己班级的荣誉带回去么?
" P  z3 x" ]* U2 ~* B旁边坐着的是学生会长前田敦子——前几天,我偷偷溜进温室摘玫瑰的时候,看到过她蹲下身手里捧着一条红色的手绳哭泣的模样。她的肩膀不停地抖动着,像是想压抑住自己的哭腔。知道偷窥他人伤心事不是什么好行为,而且手上还拿着扎人的玫瑰,我很快就走了。
0 Y( \/ \% f% m& T( i, L2 [& H但我知道,这几天学校里的传闻都是些什么:$ P! M8 }/ M1 j6 h; `5 I9 U% g4 Y
, u( @) _/ v! [
“平时还以为很严谨的一个人,为什么要在学园祭当天在外面玩了一整天啊?”, Z1 Y/ z: {& x9 V5 e% C+ u
“就是啊。没想到是这样的人——我看啊,今年圣诞节的四校舞会,大概是没人肯来了。”: J/ n2 }3 I2 D; \7 W7 K/ F2 ]7 W
“怎么办啊……真是的,早知道不选她做学生会长了!”5 f; }$ s. v& f/ @5 b+ B
就是这样的刺耳。这是女校必备的,应该说没有的话反而古怪的流言。5 D2 O, T! E0 y
当然,还有背地里的或者直接放在台面上的竞争:- ~5 h( R7 C- R3 N, p
“搞什么怀旧咖啡屋啊,还真以为自己有品位?”这是来自A班的评价。
( Z% x" I! Z5 t. z/ z8 Y“她们所谓的占卜屋其实从头到尾都在卖肉,她们以为就那样的身材,还能挤出沟来?”这是我在吃饭时间听到了,来自自己所在的K班的对于A班的评价。
6 v* T* }- b2 |# I; B+ Z可能,如果是之前的我的话,就是听过算数。
; `- f  L% F  l# m8 ]但现在有了恋人的我,而且恋人是在A班的我,真的是无法饶恕这样的行为。5 s- ^9 G& K, t+ O
. A. R0 x7 h/ z  z% ^0 |" `
不过因为不能当场爆发,中午只能捧着面包去敲广播室的门。三下的暗号竟然没有反应,我这才想起因为学园祭结束后自己为了和阳菜见面,泄漏给了委员长暗号——这下,我也是进不去了。
! g/ ?. ^+ b  g' T0 Q我掏出手机给麻友打电话,倒是很快就接通了:“喂——我是……”
- m4 s2 z8 K( J, F( e“ゆきりん你把手机还给我啊!”声音是从上锁的广播室里传出来的。
6 l: g  @% a' N& x0 [9 y, P" W愣了一下,我挂了电话转身就走。
4 D0 C+ `! {, h! F% z' w走到花园的时候,突然看到了鬼鬼祟祟的ともちん,我刚想过去打招呼就看到对面走廊里有一张饥渴的脸出现在柱子后面——顺便说一句,这张脸的主人的手指甲正反着亮光,因为学园祭之后上面镶嵌了告白钻美甲就没拿下来过。
# A- J) X9 \1 ~+ ?所以,我就没打算打招呼。刚走几步就感觉到来自那个小恶魔的视线,我回过头看了她一眼,她的表情传达给我的话语就是:前辈我感谢你撮合我和我最心爱的とも!# H' E& D$ ?  L8 K2 Z
望着自以为鬼鬼祟祟躲得足够好的终于打开便当盒打算吃饭的ともちん,我不由得叹了口气:“希望你最后损失的是饭而不是身体吧……”$ e6 f! m$ B# I6 H2 u! Y+ D; h

8 X/ ^6 o. z! W& P! ?4 h
1 x$ Z1 y& P2 q+ z' g' V就这样,还是到了授课结束之后,去礼堂的时间。0 B3 E. F( y9 `
很奇怪的是,虽然都是策划人坐在台上,其余人坐台下。但明明A班的占卜屋是阳菜主策划的,为什么不是阳菜坐在我身边呢……! e2 D, C% I! o$ J* O  _% K4 W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 y! @& I" @- ?5 t2 z+ R这样想着的我,在适应了光亮开始寻找台下阳菜坐在哪里。
" J2 T6 y- l) z8 {* [8 }找到她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对她眨了下眼睛——可是,意外的是她的表情并不是很开心。. x  w7 n3 a- {6 |4 s3 t0 U3 G% o
果然啊,现在是我的班级和她的班级,明争暗斗出结果的时刻了。
1 @- B3 @0 U6 Y& z9 F. Q# E8 k怎么办。怎么办。' `( L# J3 w/ j2 `/ g, }3 p
难道我应该赢么?
' R8 n8 Z$ |( k* z2 B9 ~+ E, ]$ U* Z+ s3 m4 S: m! g" e
校长在主席台上开始拆最后一个信封:“那么……我在此宣布——”( k' l0 W5 h6 ~8 n
坐在我旁边的学生会长收紧呼吸的样子很明显,手放在大腿上捏紧了裙子。
* M7 ]' ~$ E% `& }奇怪的是,我接着看向的并不是校长的背影,而是台下的阳菜。9 E( Z- N, T5 b# L& H8 P! N
这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和最喜欢的人,竞争着同样对自己来说无比重要的东西。) _, z+ J# x6 [/ H* Z  m4 n
太可怕了。
7 k: C, \) a# i1 O# N; k神啊,请给我公正而不会伤害到任何人的结局吧……
+ H" Y1 A+ s! j& w# Y. ]* r/ f我闭上了眼睛,低下头等待着那个结果。; n) |- C4 \" u  M" w) J' ?
“综合了来宾评价和在校生投票与学生会还有教师职工点评的结果。今年学园祭最佳班级是——”
3 n# c) ]6 }# H" i/ C# G0 Y! ]% k& X" C% E' Y! w
K。# X3 k& K, v: _! [% h6 @$ n6 x5 ~) X1 L
只是听到这个字母,我就松了一口气。
, Y; T3 _) m5 c1 R为什么呢,自己会当着那么多人流泪。
9 [1 B5 D' O2 C# x" E3 l/ ~& g明明最伤心的此时此刻背负了最多的是阳菜吧。3 S. x# u' ], u+ ]
像是同时肩负起她的悲伤和矛盾一样,我也没有管自己掉眼泪的样子有多不好看,站上主席台,接过了奖状。  w% |  J4 v' L" P% Z
同学们叫着我的名字,无视着其他班级——特别是A班投去的鄙视的眼光。0 V; L8 p" ~9 p7 U
最终,鼓掌声将整座原本安静的礼堂给覆盖住。
9 M  b  \3 y+ ^+ ?" L, x9 c1 s( [" U就宛如,这个季节以来,一直纷纷扬扬的,秋叶。
- ^' z6 n* W" r: Y- p1 ^. i
: c0 l- B$ P) t3 ?8 M4 C% m) ?0 b
0 n4 W! G) a0 E敲了几下门,保健室里都没有人应声。. z. J+ ]6 b* ^
我心惊胆战地走了进去,掀开帘子。
) [9 q9 M3 E: _3 r阳菜睡得很香,但是很明显得,我看到了她的泪痕和枕头上的水迹。
) o) d3 R$ C' @0 H. v2 w5 w心痛得我说不出话来。7 f4 e" M9 B. F& f
结束之后回到教室的她,一路是收到了多少的责难呢?会有人为了她挺身而出么,比如那个高个子,甚至此时此刻我连是那个矮子经理都不会介意——求你们了,我真心地请求你们,请不要伤害她。
  v8 a, B/ O, o4 w( i5 H4 I) m( s% B这是我唯一的请求。) t0 Z* d2 l) f9 ~0 J4 S# o
4 P1 s; o5 W& y& v
为什么。
, p$ a- t- M+ R+ |6 Z这是怎样的喜欢。7 W! O$ b9 |8 i* u
光是看着你,单纯的注视就带来如此的心痛。
8 e: [2 j, `9 A5 m9 P- \放下帘子我走近她侧睡着的床,蹲下去把手放在床上,下巴枕着自己的手背。$ g% A  [7 E8 C" E1 o  E$ C
阳菜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像是开启了我身上的某一个小开关一样,我抬起头伸出手将她的额发拂到耳后,接着沿着她脸颊的曲线往下滑,停在她下巴处。" R3 }9 k( r  D( W" ?7 r
是的,再明显不过的泪水沾上我的指腹。
, |: X$ C$ `8 G这是怎样的喜欢、怎样的爱。2 k$ c6 h7 F: @& _( t
% O/ u% h" S8 Z% L
“优ちゃん……”
8 q5 t' w( |; y  W  @8 C不知道阳菜此时此刻做着什么难过的梦,我想去温暖她——如果那梦里没有我的话。! A2 q7 @# y) B( @% b
那就请你醒来吧,我就在这里。& E, T. K9 {* Z4 r+ j  n
你经过这么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还会有。7 M* J3 C4 [# ]! X8 f
但是你要记得,最后留下的,永远都是我。% o/ B# T8 O" ^4 A- }; w
这样想着,我起身凑近了她的脸。. ]3 h0 i0 n* W. {/ i# m7 Y) Z- Z
空气里一下子弥漫开了一股咸得发苦的味道。
& k! H% m3 ~7 l. `- _* [6 K“优ちゃん……”
5 L, q! p4 [  j2 i  p% n别难过了,我就在这里。哪里都不会去的。
% W$ N; O% V7 o$ c/ k吻上她的唇,感受着她的体温,手轻轻地擦拭着她未干的泪痕。
* O, z, i" N, O( Z
3 w/ L1 s& F; i* O0 g0 m( ]0 z, p3 x) e, _0 n- i- z  y
少许分开之后,我最喜欢的人睁开眼睛望着我,像是找到了宝藏那样地,疲惫地笑了起来:“你开始偷亲我了呢。”
1 ]4 j' h5 r2 k啊,止不住了。明明那么难过的你,为什么还要对我露出微笑呢。" k* [3 d& u7 q6 |6 G( T6 \0 S4 N6 y
“优子拿了最佳班级真的太好了呢,可是为什么要哭?”
- \6 X7 e0 `7 ~3 f努力调整着呼吸,胸口疼的快要炸开了。
" T8 I6 u5 `  O. d$ o2 O8 T. P“你不能哭啊,不然我也会哭的……”
; k$ L: `" c5 y0 q7 L3 j你是被我传染变成傻子了吧,刚才你肯定是在床上哭着睡过去的吧。
$ V1 J; h( k0 H' V; y  P* z) U/ [像是为了转换气氛,她抬起手,仔细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五官。
, W( z* M/ Y) t6 m' Z6 {$ C, t0 r8 ~5 N
“呐——先是眉毛,不能再这么紧皱了。”3 D% s& _9 W- N9 l! c
嗯。& V" ~) D# t. W' j' |- e
“然后呢,眼角也不能像没关好的水龙头一样。”. x( e& X! ]( M" U# u# N8 w7 q
嗯。
+ g" U7 c' Q9 Q$ d1 @“鼻子都红了呢,小笨蛋。”" F; N( [5 |: K3 b9 W
嗯。
0 u& J% Z$ X  z* n* v“唔……你的嘴唇真热啊。”
' m1 b8 H' S0 H3 v: `% Y8 [嗯。
, A% ?# ?" X( |; M6 f2 o“优ちゃん,你听说过么?”  x" P$ G" ?" B3 H
嗯?
- Y, T9 O4 i; ~3 D% U4 k' G% ^) E“接吻的话,能产生一卡路里的热量呢。”2 g4 s6 j- @: a: c9 _3 U
她抬起身,脸往我凑近,吻了我。* k/ B1 p7 x2 X
“送我回家吧,优ちゃん……明天,还要给你过生日呢。”+ ?6 ^: i; e& d! [: U, D: T  s
竟然因为各种感情和忙碌的交织,我连自己的生日都快忘记了。4 X) F/ a6 L$ V4 }, C' X) U
( m* C8 ~( M+ E/ _; o7 h
9 b; D! e/ t/ M* S: p
因为不是节假日,游乐园里的人并不多。不,说实话,已经是到了有些冷清的地步了。1 P8 u) t$ n0 K9 @
可是阳菜很主动地牵着我的手说要好好地把每个项目都玩一遍:“你今天要陪我去鬼屋哦!”
' V- V% q$ A0 I* {果然因为人少,鬼屋里的工作人员一个个像是真的鬼一样,看到活人(当然他们自己也是活人啦……)就冲出来履行职责。因为分不清楚哪些是真人扮演的哪些是道具,经常走着走着,看到地上有个不动的人就不敢走过去了。而往往在我们迟疑的时候,真正的恐怖都是从脚边的某个开关或者天花板上掉下来一个假肢给吓得魂飞魄散。
1 R6 f' S9 S7 ^6 I. o8 K( q“为什么一大早过来要玩这个?”终于是捂着胸口走了出去,我望着表情僵硬的阳菜。刚才最后那一下镜子里的女鬼的设计,真的是把她吓坏了。
  K$ u3 R5 J2 e+ g' b; n+ ~# j“原本想看看你的勇气指数,没想到自己也中招了。呜呜呜……”
* P( u( q4 Y5 I: Z/ f; g: S见我的小公主开始哭,我立刻牵起她的手找欢乐的项目去治愈破碎的心灵:“反正最痛苦的已经玩过了,接下来应该没问题了吧!”
$ t* a% E4 C# d+ X/ k% j* a5 m6 \$ o1 D5 p8 Z5 n) V# {6 ^
不过,对大岛优子来说。, z1 v- P6 x& m' |4 Q, d  o
欢乐的项目并不是阳菜欢乐的项目——虽然有些拗口,但这是事实。
" m. V" F+ d8 E( F8 Z摆着腿坐在过山车的第一排,旁边的阳菜真的是快要昏过去了,从开始移动的时候就纠结到底是抓住安全扶手还是抓我的手。被她一会儿抓一会儿不抓得都要抓狂了:“哎哟你快决定到底抓什么好么!”# ~2 J: |: j8 i& R# X
“优子你这个大坏蛋大坏蛋大坏蛋——啊啊啊啊啊——”
* z$ U; `! h& {, \# o5 K  ~$ a阳菜一路“啊”到终点,我则是一路唱着小曲发着神经。一停下我就急急忙忙冲到纪念照片的那个窗口看我和她刚才被拍下的表情,感觉很有收藏价值。刚想拿购买凭证,整个人就被一个无比猛的头栗给差点敲昏了过去。
+ [# M! X; E- ?1 F! j  p- Y2 P2 o满眼金星地我晕乎乎地转过身,阳菜一脸怒火:“你是不是不想活了?”6 o7 E; U3 y3 @# H7 G( \
为了赔罪,只好陪她去坐旋转木马。
' h) ]3 Y! q4 K9 ?. D7 m! A3 \# }/ B5 U: ^0 Y: f; Q, b& h/ F
“哈哈哈……”反正这肯定不是来自我的,银铃般的笑声。
8 R* q1 }$ A; R阳菜玩得很开心,时不时回过头看着表情很无奈的我。
; U1 `( K( p6 F) t9 a/ I“年纪那么大了还玩这个?还‘哈哈哈’?”旁边排着队等着玩的小孩子投来鄙视的表情。
) a& V- Y; X: n5 w* n4 d# _) X6 W哎哟你们小小年纪就不能收敛一点啊!烦不烦啊,没见过心理年龄7岁的大姐姐么!
! g% m9 K, C& D- s皱着眉头不知道该在木马上怎么能玩得如此痴狂的我,默默地抬起了相机。% ?$ B/ m, c0 W- }- q
取景框里,那个反应过来我打算拍她的人对我好看地笑着:“优ちゃん,生日快乐哟!”
! B/ a2 A- n2 S+ ~8 g9 h* @她向我张开双手。1 u* ~! F8 P/ k. i

7 J7 Q  t$ @% l8 a- {8 v6 l3 x, ~- t" q' m" s
能压轴的,也必定是摩天轮了。+ c. `( ?5 H& W) X4 ]( ]+ Z
因为考虑到明天还要上学,大概是等不到看夜景和它亮灯运行的时候了,听说足够有钱的话,可以让中间的灯亮成自己恋人的名字。& k7 i+ F- Q* x4 u; r
阳菜在坐上之前排队的时候,一直盯着那个介绍看:“好浪漫啊,让所有人看到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 r& M8 ]  c2 F: ?
就在那个时刻,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 ^, ^$ Y0 Z8 u总有一天,会让小嶋阳菜——我最喜欢的人的名字,被所有人看到的。
4 e/ d$ w$ v. E1 S让所有人见证,这份喜欢有多深。) N0 A# N! i0 I7 ]) c+ _- ^

% f* e- @$ N, x“哇……”+ B+ d, C; }0 Y: {' S
不愧是摩天轮,这玩意儿就是有能让人坐上去智商变低的能力。又不是没有在那么高的地方看过风景,东京塔也上过好几次了。
1 @4 E' a% {1 h对了,东京塔的话,也是会定时亮灯呢,不过才不会显示名字——只是一颗爱心而已。' E6 q1 `- w5 v3 s! A
但也足够浪漫了,那样可是几乎全日本的人都能知道那是怎样的爱吧。2 L5 N6 {% L  v* [% _" x
有些遥远了呢,而且我觉得那简直是要有钱到一定境界吧,让东京塔显示自己爱人的名字。! p# f' ~! r* }* o  a1 g# n
我望着坐在对面的阳菜,她正端着我的相机帮我拍着照片,像是对机械很苦手一样,一张就要花去老半天。9 M/ ]7 h$ f* H4 W8 O
“你在找什么呢?”我问她。
( a5 y* _9 s2 w2 E. o9 q, \) l她放下相机,看上去是刚拍好了一张,正在仔细检查:“我的家……”' G6 Z* v9 {' ^: J4 h7 p
“还有你的家……”
, r) C3 j6 h. `
* O* D. c6 t. a1 k* N3 Q% E+ m8 Q2 M8 \. n$ s

: g/ @6 O3 j- G4 M! ~3 R) X这么大的世界。
# _& T' L7 u# Y, k. t% B我能遇见你,一定是花光了所有的运气吧。8 F- q  U0 s, Z
可我为什么还是固执地想继续在你身边呢?明明无法守护、什么都无法守护……
* s3 M: Q9 ~" Q) q% O8 E, X烟消云散的青葱岁月,朝朝暮暮绝然逝去,我爱过你多少回,又会有谁知道。, s  ?) E' E, u& e# b( {9 e
又会,有谁知道?, J" O8 U! D( E0 `
/ U6 o' H" Z* G3 z  n/ M( e  g4 h
摩天轮缓缓地带着我和她来到了最高的地方,然后停住了。
  Z3 A, j4 P8 g6 i“听说是停五分钟呢,那我就把礼物送给优ちゃん咯。”4 ?) q2 b: }6 i) o
阳菜坐到我身边,打开包:“闭眼!”呵,连这个时候都要散发妻管严的属性么。# @- p2 q) ?) n
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感觉到她的手环过我的脖子。轻轻地把一根项链挂在我的脖子上,收紧的手臂在我的后颈小心翼翼地将项链的系好。
% K+ x( {& r9 F0 Z1 U3 N
4 @, V! [. q- E  j她的头发蹭着我的侧脸,熟悉的蜜桃味发香和她的体香刺激着我的手——很想拥抱她。
( i7 a9 U: i3 O/ y锁骨下方不远,的的确确感受到了金属的凉意,但很快就暖了起来。
! c, g" `4 ~- C4 Y$ i3 g因为,她给了我一个明显是超过一卡路里的吻。
/ J1 X; a1 J4 _' k' ~和我吻她的时候不一样。小心翼翼钻进来的她的舌头,像是不知道该做什么行动一样,轻轻地舔着我的舌头和牙齿。9 I& P4 t) d5 u7 y9 Z
/ }' o8 u! ~0 e  u1 L0 Y
" I7 I6 a" n# s$ g8 q* F
分开的时候,我终于可以睁开眼好好看一看我那满脸通红的恋人。
9 U$ I& g- v# B& E0 I' [/ a8 ^5 W还有她手里提着的另外一根项链。
, z1 q; U6 ~2 J& M5 ]7 [- s2 |; a“定情信物竟然要你来买,我是不是个糟糕的先生?”  |) i# J' q1 j5 U, K/ ]
“你不糟糕,不过你还不帮我戴上就是真的笨蛋了!”1 @. s9 J; P9 G5 w

4 A0 ?+ `( u2 F/ q2 l5 M  S5 S小小的挂坠。7 [5 a9 b5 ?! y
我的上面是K,她的上面是Y。
& X0 m" Q% U" ]- y$ a虽然知道她不选择H的原因,但我还是想吐槽她——毕竟她现在脸那么红,调戏一下试试看也不错……$ ~, l9 {" l! ~* B9 o

( O( d+ D8 ~, r$ i6 A
& ^3 L0 l8 }# n! R“你还真的是考虑到不能戴H呢。”我笑眯眯地握着她的手。
3 Z$ |. ?: ]3 `* g7 x7 \5 [1 d* V“那全世界不都知道你是个工口大叔了?”2 \6 u& ]: _/ s5 x' m
原来是这个原因啊!
' f3 i! r( z6 I$ H  H( |3 K那我该怎么回复她呢?/ a8 Y% V8 U# G2 N
- K" k6 b, b8 k8 V& F1 t5 o$ `
“K我也喜欢……”手少许用力,她转过头来看着我。5 V5 a  @! o& |+ r$ j4 |& ^
因为是恋人,所以有些时候单纯就是一个动作,她就知道我想表达的意思。比如现在,就是有重要的话,想告诉她:) x+ e- d& V9 c8 C
“不过,未来的某一天,就是O了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