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3.7
5 n" B/ K* K1 B4 ]' x
1 q8 o. H+ _* e2 m7 w(佐江 Side)" j/ ?* v. I0 D6 b; d" w
: `; D6 \: v+ C7 V4 b  p6 i) F

——星屑的仓库。


& ~$ O: ~. E. t6 v$ P+ j8 j9 f9 J2 v& B4 s
2 K. W3 I. }* j1 B5 w& |
! S! o" d. M, w8 v. H* L
优子从刚才开始就不断地打着哈欠,推着购物车走在我旁边。
$ e. ?2 p' q. J  k3 k/ [圣诞舞会的准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后的一步,也正是我担任部长的美工部出场的时刻:布置工作。0 |3 ^/ R. j6 U0 ~$ U  B
当初接下这个活的时候,我还是非常紧张地对身边的好友说了很多次“你别这么抬举我好么!”,可是她的执意和一次次对我当时和她共同设计出的怀旧咖啡屋的赞扬大概也一下子让我心情大好,最后还是答应接下这个工作。9 S+ n* Y1 N4 B7 l
前段时间,赞助商的资金逐渐凑齐之后,我就开始寻找印刷店制作易拉宝,已经提前在场馆里布置好了。最近完成的一项比较大的工作,就是订购了一棵很高的圣诞树。因为资金充足,厂商直接派人来帮忙挂了装饰品——不然真没法想象一群女生该怎么做完这项活。
% Z  ]$ t( H* b( C( @7 a( ~那天优子和我站在场馆内看着那棵高高的圣诞树顶,上面挂着漂亮的金色的星星装饰品,都傻了眼。最后她捏着我的脸,我也捏着她的脸,面面相觑地说着:“还真的是,做过头了呢……这样好看实在是要人命!”
3 i2 X0 _$ q* G0 e7 h. r) T, @因为场馆里能进出的只有美工部的人和她,考虑到她的恋人可能会等她,我捏完她的脸就打发她走:“你可以别管这边的事情了,优子。不然到时候你又惆怅起来,拍了一张新的『触不到的恋人』,我该怎么办啊……”) z8 @: t9 Z7 O/ |
她笑了笑:“阳菜最近一直都是提早回家的,没有等我哟。”* {/ U1 n( C! z4 s& O! U
* P& m( z& c& {3 u$ y
虽然当时并没有再继续问下去——不光是因为我觉得她没解释的话,我继续问会显得八卦。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从一开始也并没有对她和那位保健委员的关系抱有多大的支持度。直白地说,就是比较中立吧。
2 Y) T! A  c( ]( Y6 t8 w此时此刻,她打着哈欠陪我买东西的样子,却让我有了强烈的好奇,或者说对于她们关系的关心。我咽了下口水,停下脚步。: M  @6 F9 z  N0 g
紧接着,优子推着购物车也停了下来:“你怎么了?刚才有东西忘记拿了么?”她的视线移动到我手中的购物单上,等着我的回答。9 x, Z: w) s; N9 r
我叹了口气:“你和小嶋最近怎么了?”想了很久,还是问出来了。其实我还挺担心她会不会像秋天时那样,搭着搭着东西就开始发呆了。
; A" L7 F  X; p2 s3 X; h- J" k优子轻轻地笑了:“没怎么。她说是在为圣诞节礼物做准备,因为是惊喜所以不能让我知道。”
# K; W2 d4 Z: j. a" F2 w0 \; Q5 r松了一口气的我冲过去拍了拍她的背:“搞什么啊,我差点以为你们莫名其妙开始冷战了!”! G( V. R' V" e
她白了我一眼:“如果真是那样,我现在应该是和你一起在某个电玩中心,一边流眼泪一边夹娃娃吧!”/ m# j) {/ g- ~5 T+ v' G
不知道该如何吐槽她这句话,但我总觉得能想象得出来——寂寞伤神的优子不断地往夹娃娃的机器里投着代币,嘴里嘀咕着恋人的名字。$ R& l0 P/ t* c# k7 ~: g
- u0 w. l5 ?) E7 R
兜兜转转就到了卖灯饰的地方,我叫她走慢一点好让我在几个牌子里选一个比较实惠的订下来叫商场送货上门。她整个人趴在购物车的推杆上做精神不振状,我嘲笑她:“哎哟,既然是为你准备礼物,你干嘛那么不开心啊?”
3 w: e3 B5 _# P; j“……我想给她送一份礼物,可是不知道能不能够成功啊。实在不行的话,我还是去买手套得了。”
# _- V2 X" U- F  |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就算她这么说,最后肯定还是会纠结自己内心的那个计划,而不会选择让我陪她买手套的——当初被她拉进了一家很少女的店铺买马卡隆抱枕的时候我已经领教过她那一掷千金的勇猛和对礼物斤斤计较的程度了,再让我陪她买礼物,不如让我把自从学园祭之后每天都会收到的情书都吃进去。
) Y+ t- l- G8 v4 z& L! N8 O大概是自己也发现了问题,优子用手撑起下巴,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和我说:“佐江,你是我的好兄弟,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所以我很感动。可是我不知道接下来的事情,你会不会原谅我。”. N7 q7 Q7 C  x) x
“只要你别想着让我陪你去买手套就行了。”我在两个牌子的灯饰前做着价格比对,写完之后深呼吸了一下看着她,“你先说一下你的计划吧,这次是想干嘛?”
- ^( O4 h( T+ @$ u优子思考了一会儿,开口了:“圣诞夜的话,电视台会派出航拍夜景的直升飞机不是么?”* H( k7 m) b5 l6 y) s
我点点头。
5 I; h, N9 ~$ V“我打算利用一下……所以……”
" _/ p8 P8 t3 M& @7 `% i虽然她吞吞吐吐,但我可是很快就知道她到底想干嘛。
- V9 z: n! |5 J, B& m5 x
: K, B* n6 b7 m# `. N
2 M* d  j# {5 A0 Z' t! {“我是不会让你胡作非为的!”将订单写完之后,我和她一起走出了商场,两个人两手都分别提着装着丝带之类比较好携带的装饰品的袋子,等下回学校打算和其他人一起做最后的细节布置。
7 |" Z3 J: F/ ~6 t她皱着眉头还在求情:“你就教会我该怎么做就行了,我绝对不会做得很明显的!”
/ X! F. H6 {) l& q虽然她这么说,可我还是觉得很别扭。主要是这么大的场面,如果真的被发现的话,影响也太不好了:“那你打算持续多久?”
* F8 o7 i, @  q. [, Z1 O她思考了一下:“至少五分钟吧……”
  |& `- k# b* P3 R如果我的力气足够大,就一定会拿手上的袋子重重地往她脸上扫:“太长了!你就赌一把可以么,最多给你三十秒!”
: x( T+ J* L  R“五分钟已经很短了!”她晃着袋子轻轻地敲着我的手肘,大概是希望我再考虑考虑。
  D8 J' F$ a0 u) Q$ p; ]“这种东西的设置本身就很辛苦,切换起来的话,事先都要想好排布——我已经计算过一次字符间距了,头大得不得了——优子你如果真的想做,那就自己算,我到时候帮你做总行了吧?”7 J# v0 `4 G; W, c* \
“算错的话怎么办!”明明理科也很不错的人嘟着嘴,“这个比不算还要蠢好么,你就不能网开一面?”
& P  A" M1 s! o" y4 d: h* ]我摇了摇头:“有些事情,留点遗憾也挺好……”( t! L4 y2 ^) H! a2 q
她一脸被文艺起来的我吓到的表情。过了一会儿,才恢复了精神:“那你等下把设计图先拿给我看看,然后尽量以浅显易懂的方式教会我,行么?”6 L) l# g5 D- W0 F5 o8 n2 a+ [4 d

2 q7 c2 ^. U4 X一个星期之后,灯饰来了,她的设计图也来了。8 y+ ~5 K% Q- N+ H
我和她在操场上和其他人一起铺着灯饰,感觉像是在搭一个巨大的多米诺骨牌。- A2 q- O6 F+ `
天气很冷,她不停地搓着手:“啊,看来就算不给阳菜买手套,我也得给自己买一副了!”
$ q. j" }' L2 r& L6 y- S5 S' q我开起玩笑:“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知道不?”
. M/ u9 ~4 Z8 _  H, h( P嘟起嘴的她使得周围几个暗恋她已久的后辈尖叫了起来,她立马把头埋下去继续认真干活:“我说,你怎么就不能管管她们?我以为美工部里只有你的脑残粉好么……”
8 E! g% O( I3 Q6 B: e; Y) b我整理着连接线一边向后退:“你就别再说这种话了,天知道你最近一段时间不再回复那些信,现在喜欢你的人都跑到这里来了——不过也算是为了布置出了一份力,你得好好谢谢她们。”
/ \1 c. R1 S/ l6 U+ F4 H优子确认着连接线的松紧一边往我这边移动:“怎么谢啊,我已经以身相许给别人了——”
( X7 |! h8 [: O我立马做了个“嘘”的手势,但马上反应过来她其实是表明了更加劲爆的意思:“已经上本垒了?”
. a% |7 ?8 t+ M# A6 E6 z
, s4 A# A/ q2 t( [, Y她似乎也不在意和我聊这方面的事情,又或者觉得平时不太会问起她和恋人关系的我会这么积极询问,大概开心都来不及吧——立马打开了大叔模式:“没,但我最近总是被那个人玩弄于手掌之中……看来是马上就要破坏和我爸爸订下的约定了。”; _: ^  ?6 N6 w& q7 o7 |) v
“什么约定?”
; f- k" {- x8 K4 U6 X1 t9 v“我和爸爸说,结婚前不会上本垒的。”她停下了动作,和我一起蹲在操场上,“可惜,真的很难忍住啊——再这样下去我要爆炸了!”
3 S9 y5 [' U7 R3 ~. b# w3 i: P我叹了口气:“所以你打算来个究极求婚,在感天动地之后成功推倒她么?”! T2 g3 Y/ v9 L
优子想了想:“反正她也很主动啊,再这样下去都会被以为无能了好不好!”
2 h% k7 L  p7 E$ J其实我很想吐槽她那句“无能不无能”,从平时搭小东西就能看得出来了——手指的灵活性不要太好……
5 }  G: O. x5 W# C. ^9 ^1 S' {$ c“你真的上了,被你爸知道之后要私奔,跑到我这边求助的话,可以给你一点资金。”平静地说着这句话,我继续工作。
$ l  Z4 t/ n( D2 n" j( }一抬头看到她像是要扑过来的被感动到的表情:3 B; f2 \" N: v
“佐江,你果然是我一辈子的兄弟!”8 `7 j7 l; t1 `  V% r7 s% ]
8 U9 J* N9 X) e6 ^- X

' x. B+ p0 P# l& z
& v& N8 h7 H& o5 H: u$ H终于铺完灯饰的那一天,我和优子两个人窝在仓库里对着多出来的东西很头大。5 F9 W9 S: H! D* R  I" M" {
虽然知道不能私自带走只能留给下一届举办了,可她还是一脸很想要的表情。0 [' z" z* l3 d2 W4 z1 @( i
我和她并肩坐在仓库的地上,外面的冷风呼啸,吹得窗玻璃一直在震动。' ^6 o9 e3 ?6 B+ j; R, ~0 N3 q
“佐江,谢谢你了——这次的事情。”
) {' g8 w2 f/ y$ N1 I& r; Q“没事……”我从口袋里掏出额外制作的开关,递给她,“到时候你提前发现有动静想先打开的话,你就按开关好了。”+ s: R- i+ X% w) A
其实我很想现在就看一看效果呢——她带着这样的表情望着我。想了半天,只能这么告诉她:“那我们可以现在先把多余的部分铺出来看一看?”
" I2 R5 i+ p2 C8 y优子点点头,吸了下鼻涕站了起来。仔细一看,发现她的手还真的有些冻红的样子。! H+ ~. w/ _1 R8 E4 X8 ], j2 a: }- ~
早知道就陪她一起去买手套了,这个家伙真是在逞强呀。
& h: q4 L* I, q& B
, ?0 ]. B' V& U2 {* E) n8 `; T+ T4 N“哇——”/ d9 u4 M' U) u
我和她就好像当初看着圣诞树被搭起来一样,又是互相捏着脸确认这不是梦。
; P$ W- c, a4 Y% k" o“单纯只是一个小爱心就已经这样了,我很期待当天的情况呢!”0 W) t; u& y; [( O
她看起来真的很开心。这大概已经是超出我能想象的,一个人喜欢上另外一个人,所能付出程度的地步了。
; b. U9 }) h5 l9 P. z3 A: _你可以喜欢摄影、喜欢跑步、喜欢开着大叔模式、喜欢什么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但你现在,是真的爱上了那个人吧。
. t* Q$ r" @, ]( k: r真爱。7 a  k! W& Y$ T* }
真的是,真爱啊。4 [, K  B* \+ l( P
% J# U; C8 Y& I* L8 m' B
“佐江,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帅啊?”她翘着鼻子问我。6 a  @* P* {2 w- w7 B  G
我捏了一下她的脸:“不,已经超出了帅的范畴了。你的脑残粉如果看到的话,会碎一地玻璃心哟。”3 o/ ]/ }& F7 p8 ]. z
她害羞地笑了起来:“那你叫我怎么办?我活到现在,不——就算是将来,也不会再遇到能让我这么喜欢的人了。”
3 G2 n7 |& P, o7 |6 a“你是指爱吧?”
0 m8 F) e8 L4 X; }! W$ x3 `看着黑暗的仓库地上,那个被我们拼出来的,亮着光的爱心,我静静地为她补充。1 Q* u2 x" h+ `0 u, t1 C

: a. \9 F+ P0 U' r2 |7 I" Y2 [: \7 _$ D/ Y
没有人会比她更爱你,没有人能比她更爱你。
, }' N: d# v3 O* c小嶋阳菜,你做好准备,迎接圣诞节的惊喜了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