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3.55 N9 w: @8 [1 c- a
8 D; \$ W( J2 l
(优子 Side)
) ^3 {" f0 x% C- ^. z6 F/ D' \) O8 J) q5 j* ^* P- D) q

——有你在的冬天。


6 ^( @6 b7 @1 N) k% X# Q! g
8 f! s9 g* y- u4 e6 r- d: N1 w" A$ W7 Y  S( J

/ ?& O: V  ?7 E+ `) w& y收到麻友的邮件说她发烧了今天不能过来一起贴宣传海报的时候,我已经头疼得要命了:& O' l; E5 L( p1 U# ]
柏木正在向我报告目前为止收到的其他学校的节目单,并且拜托我最近有空的话去看下A班的舞台剧的带装排练,给点建议。同时,她还让我尽早把来宾列表发给她,好安排接待事项。
% _# v! a& k1 F; R" b3 h5 H大概是察觉到我的表情不太对头,她凑过来看了下我的手机,上面的名字让她又一次露出的那种震惊的表情。我担心她是在吃醋或者是别的什么,立马解释:“麻友今天生病了,可是她今天是负责去贴海报的——顺便说一下,这次是最终版了。而且在我的要求下,也已经改得很正常了。总之,别担心好么!”
6 B0 k( D- a2 c2 e# D# l1 B没想到傲娇的风纪委员长说了一句:“谁说我因为她发烧而担心了!”她皱着眉头羞红了脸掏出手机发邮件,“我平时天天抓着她让她穿校服长外套,就是不听——真不知道对连帽衫是有什么深厚的革命友情!一穿就是一件,而且还穿了好几年……”
! u& m2 N! ~; i我拍了下她的肩膀:“今天总归要有人去贴海报的,和我一起去么?”
. H/ X( l9 k5 O0 u& J* i/ b当我以为她听说麻友发烧了会直接去她家看望的时候,余光瞄到了那条邮件的内容:
# Y% ~, h  g' K  N『下次给我多穿一点衣服好么!给我快点把病养好啊!』
# Z/ x+ H6 M- n9 [发完之后柏木抬起头看着已经收好文件的我:“好啊,反正接下来也没什么事情……就少许帮一下忙好了。”5 E1 K1 ?9 Y7 s1 K" V( W
: I- f, @$ ^1 Y! M) A2 }7 ]
我和柏木捧着海报走在校园里。突然有一种当初为了学园祭奔波的既视感,那个时候也是跑动跑西的:策划怀旧咖啡屋、和佐江一起想设计、买道具组装框架、最后还为了展示去拍新的照片——不过最后,还是选了阳菜背影的那张。
, \! ]  T6 u; k7 `# v8 S  g0 d9 c现在,那张照片被她放在哪里了呢?现在,她人又在哪里呢?
7 Z+ z: G. @0 m0 j% F) i. c听ともちん说,那个大公司的策划案阳菜写得真的很认真。满篇表达出的都是这次舞会一定会办好的决心,并且希望能借助领导层里有校友的关系,多提供点资金和协助。
8 f5 T+ t8 Z, m; ?说来,她们去谈判的日子,应该是最近吧……; W4 \: ^: ^+ P. [6 h  g7 E
突如其来的伤感让我停在了原地,柏木走在我前面,回过头很不解地看着我:“怎么了?不是要去贴海报么?难道有别的重要的事情?”
) U/ `6 o- r" @是的,对我来说的确是重要的事情——我竟然,已经有几天没和阳菜说过除了打招呼之外的话了。她很忙,我也很忙。
8 G# {! M, h' L1 @更主要的是,似乎两个人都对目前这种忙碌的情况,并没有什么压力。& z# w  f6 b& |* M( ^' W
换句话说,就是乐在其中。
5 D; t% [3 q: h8 c3 H6 n  D' P
( N1 H  O1 n: M冬季萧瑟的寒风吹着额发,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比当初学园祭更深刻的孤独,即便这是一种毫无根据的莫名的情绪。
+ Z  g( d/ W% X毕竟,相比当时我和她是以竞争对手在各自的班级里忙碌,现在的她是和我为了同一个目标在努力。只是因为共同背负的东西,实在是没法让我和她有休息时间,我就觉得内疚了,是不是有些多此一举呢?/ z2 ]- c- L1 b5 Z" u+ z
明明当初,我想了很久,最终同意让她成为筹资部副部长的。
9 C& O# V' g, b! p1 G为什么我现在,会那么后悔呢……6 B, u9 f( a; f: {* z
手里印刷精致的海报已经没多少油墨的味道了,我看着上面的宣传词,依旧愣在原地没有动。
1 [9 W8 x- D6 ]) Q  G& v柏木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有什么烦心事就先抛到一边吧,等你做完这些事回头看看就觉得根本不值得一提。”: X# j$ x- T2 d0 {
我看着她和往日追着麻友时那热烈表情不一样的严肃脸,努力牵动嘴角:“你看上去很有经验啊……是追那家伙太久有了觉悟么?”
( }9 S* R, B1 f3 ~# t6 g柏木的脸突然黑了:“大岛さん,最近已经有不少人累趴下了,我可不想再对你进行精神攻击——别人的事情还是少管管吧!与其说是觉悟,不如是说,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么想的。”/ M5 y& ~, I9 I/ z( ?1 u3 M
“想什么?”我终于稳定下情绪,和她一起走向新闻栏。
; h3 @( S* k3 ?2 {  ^9 m她拿起我手中捧着的那堆海报上的第一张,另外一只手用力地把透明胶撕出一条来,将海报左上角先粘好了:“神没那么冷酷啊,做了那么多——怎么可能不被看到,不被感动呢?”; `; A7 ?+ m3 u- m# n, B# S$ o& Z
" a- s% u5 H/ x
' q2 c2 ^: t- _
贴了一半,我听到一群人走过来的脚步声。! @5 C( R7 F  B/ ^! |
捧着海报回过头去,原来是去其他学校招贴海报的宣传部成员回来了,见我和柏木两个人在忙,立马过来分担,然后四散开去。
  ]" K# Q3 s, L只剩下一个人,似乎是想和我说话——阳菜那个叫麻里子的好友。& u) h% [) N$ ~, m, Y  F( w& l
“篠田同学你辛苦了啊,那边学校贴完之后感觉还好么?有人来问起么?”柏木比我先开口,一边招呼我继续递海报给她。
. A5 m/ V8 o, g3 z# e7 K高个子揉了揉头发:“总觉得其他学校对这次舞会的期待也很高呢,毕竟是修正过的海报——比原来那种莫名其妙卖看点要好多了!”- J4 C# j' T. [5 P& H! R2 z0 t

' M$ \! _8 @8 A1 g5 A7 t$ \) a我有些欣慰,感觉柏木好像也挺高兴的。当把海报递出去的时候,可能是因为捧的姿势不太好,锋利的边缘一下子就在我的小拇指上面划了一道口子:“痛!”5 G; K1 A3 C2 {+ r
我努力地继续维持着捧着海报的姿势,但立马换了一个手,端详起右手的伤口。6 u- t9 t6 w' N' G/ N
高个子立刻说话了:“要我去找阳菜么?她应该今天去完赞助商那边还会回学校一下的……我去教室看看?”
& q* q, u, @" h7 P) q8 }9 V我还没来得及叫她不用多事了,她就转身往教学楼跑。抬起头望着那个方向,试图找到其中究竟是哪个亮起灯的教室里,还坐着和我一起努力的恋人。3 q5 n/ x  H4 Q
想见你。
) W* f5 m. [( S" T, R但又害怕见到你。% x  b: D& C% U. k5 Q( R0 W# ?
明明是因为我,才让你会这么忙碌的……
, d# n) q4 |5 ]! ~) ]$ B$ n' k1 h" d" Y( j
被回来接替我继续贴海报的篠田嘱咐说让我去A班找阳菜:“放心吧,舞台剧的排练一般都不在教室里,而且我会让前田和高桥尽量不要让别人回教室的——辛苦了,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吧!”最后那句话,是她拿过我捧着的海报时,轻声在我耳边说的。当然,说完之后那个奸笑的表情让我很心寒。# B) S& n+ F' t  x
并不是第一次踏进她的教室,只不过是第一次,会在她的座位前坐下而已。9 x$ V: w3 P- g
“很痛么?”阳菜扯过我的手,认真地查看着那道小口子,“你们也真是的,把海报做成那样干嘛呢!虽然的确是很好看……”接着她从书桌里掏出一个小小的医药盒,拿出创可贴替我贴上,“我可是第一次知道纸也能伤到你啊,小心点行么!”
) Q% b& |7 d$ g; H3 ]) Y% ?' u. M; I& w: i3 I5 y# Z* ?) y; c; a. m0 f
我看着她。
3 m; k4 {9 ]5 S) f; Y; p不是因为像是找回了最开始在保健室里被她照顾、想着的感觉,而是她那一身职业正装。很挺拔,很好看——已经能想象得到她和那些大人周旋的情况了。
. _4 R# q+ k9 P1 J再多想一点,就觉得自己的恋人,真的比自己强很多。
2 V- \$ i, s# C仿佛看见未来的她,在某个写字楼里进出的样子。捧着一杯热咖啡,挎着包踩着高跟鞋,步履如风。4 T. ~' K* F8 i. n; L, N0 m
我那个时候,会像现在这样,继续被她关心着么?' ?7 H! X3 g* P' f, R. O# K
她,还在我身边么?
6 i* b$ c6 K, c/ I( t/ t! a$ `1 W( \' N# }6 M1 J
6 g5 k5 f$ G; |; C1 b( s
“赞助拉得怎么样啊今天?”我开口问她。
- j6 r& f% z3 Q松开发髻的她甩了下自己长长的头发揉了揉眉心:“丑陋的大人们啊,原来以为是很亲切的。没想到要求一堆——不过幸好因为有那个校友姐姐在,最后是谈妥了。这次绝对没问题了哟!你可以休息一下了,剩下的赞助,我们打算去商业街拉一下。”
) ?9 \# R1 U) C: l% u真的是,把很多东西都想好了呢。我看着她认真地诉说着情况的样子,笑了笑。
2 ~& L! C/ g# L, Z0 I/ \3 Q7 g6 S“小笨蛋,你是看到我穿正装发情了吧?”她好像是想上头栗,但却低下头枕在了我放在书桌上的受伤的手上,静静地看向窗外,“舞会那天,可是会穿得更好看的呢,你做好心理准备吧,哼!”3 e$ M$ n- b. _; v& R, r. p
虽然担心伤口会不会因为她这么一枕裂得更厉害,但既然她已经开始撒娇了我又不能拒绝。抬起空着的手,我轻轻地揉着她的头发:“可我大概不能和你跳舞了呢,那么多人看着……”
  I1 p( \3 N: R  J# |虽然我到时候不会做全程的司仪,但开场白总归要说的吧。这一下提升了曝光度,共舞是不可能了呢。
9 W( X. \# Q7 I( U( \' N+ e0 E5 r6 g) v! y+ {& [" l
残念啊。; V" a3 N) v& ^2 i
我闭上双眼。再睁开的时候,她扭过头来抬起视线,和我对视的眼睛里透露出了我其实也有的情绪。
% V% C* d( o9 k! c" X9 r4 F“辛苦你了……”1 X4 y2 N( G0 ^7 h$ E& E9 k6 y
我低下头,吻上她的唇。: l/ s2 F. l( s
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都强烈的化妆品的味道——果然考虑到是谈判,做得真像个大人呢。9 E0 t& H* J; A( k/ ?. p
所以连接吻,都有些大人的感觉了。毫不畏惧自己和她此时此刻是坐在她的班级里。: u8 H( d7 P- m. O
“唔……”大概是终于想起来自己还在教室里,她少许泄漏的喘息声和抗拒感让我和她分开了。
; h- ^1 x% i# j; D* c% E3 x/ X: K; T淡淡的香水味诱惑着我继续亲下去——但是,还是收手吧。
( T7 I8 f$ i1 D# o3 A& T2 C* u
/ F9 z  b2 M; E. T. o- A! Q5 y9 Q她看上去是倦了,很想回家的样子。1 j" C/ T% F0 H9 @
抬起身子不再枕着我的手,只是枕着自己的开始小睡。9 `4 D& M7 r. U* [3 @( G' l% B
我犹豫着是不是应该去学校里看看海报张贴的情况或者是去排练厅看看舞台剧怎样了,篠田和柏木两个人走进了教室。" v; W- J  ]; H; a
“贴完了?”我小声地问着她们。& f9 R' f2 t6 s0 n  w$ w
两个人点点头,但我看到柏木手里还拿了一张海报。真奇怪呀,难道是印坏了么?
+ A, ~: v- A5 G3 ~- I) ]篠田走向自己的座位,拿了一张纸写了什么之后放在阳菜的台子上就走了。
5 @1 E8 o* A7 G' F, \) N; q柏木也走了过来,将海报反着放在我背后的桌子上,对我笑了笑之后也离开了教室。
1 p9 g% L5 ~7 z. b8 r/ }: T5 u( @- J7 m* W0 {
, W" B% n# D% A) y4 ^' a) A
  e. L1 ^/ \! ~& R$ U, F: P0 D1 K
很难形容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5 _6 V( w+ R1 v# }我应该,是被很多人推着向前走的吧……
+ E! v( A0 ]9 {5 l0 K篠田写的一句话是『你和她早点回家吧,我和柏木去看舞台剧排练』
- ^% Q# m& h6 f3 |7 j2 R而那张海报反面,白底黑字的是一句更让我感动的话:
, y! @( q+ x+ H/ ^3 \# E『最后一张了,不让她和你一起贴么?』% v# {, j/ M9 ~
2 ~! Q/ r3 O/ g! x
我揉着阳菜的头发,她醒了过来,看着我露出了疲惫的笑容:“回家了么,优ちゃん?”
- {' U$ O3 ~* L握紧她的手,我告诉她:“嗯,一起回家吧……”
# g! }! B! F7 n/ h, H+ \5 M/ g她注意到了我身后书桌上的海报,睁大了眼睛:“那个是?”, j7 C6 E9 O2 q* ^; j2 ^
我觉得她这个样子很好笑。明明是穿着正装,但果然在我心里,她还是那个有时犯傻、有时腹黑、有时喜欢乱吃醋的——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人。1 J3 Z# h9 k  ^2 @  @
$ v" M7 i! O9 b& d; `
$ R! `. H; p, Z' F5 r
“一起把它贴在大家都能看到的地方,然后回家吧……”# U8 M: U' l) Q# u: \
这么说着,她对我笑了起来。( [2 i. ^3 s$ m$ o4 z  o
虽然我们都很疲惫,但此时此刻似乎再多加一份工作,也并不是什么坏事。
# o- `" _! p- L5 h; b- ?) k* a& I+ I5 i7 d  a
毕竟,今年冬天。
0 l, W. |0 T$ z) N& {: E5 `- @看起来也没想象中的、报道里说的,那么冷。
. |* c+ _4 O1 I! R7 j% g4 U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