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3.6
- ^7 n( R' ~- Z+ I5 z+ |$ C1 O9 }- n* i
(小嶋 Side)
0 H9 Y3 N8 n' {" Y& f- [) r6 p- d1 `4 k6 _3 O: ~' ?, r5 j- @

——热可可售罄。


5 z* r( k9 \# l6 E7 U8 m
/ P1 P4 U# P; F' `/ L
- P  G& [5 W' ^! [4 H! G6 o7 m! a
1 j6 B& Y9 o6 q“我能看出你们的诚意,可是毕竟……”西装革履的男人们坐在圆桌周围,尽头的那一位直勾勾地看着我,说着明显是会引领向拒绝的话语,我的手放在背后握紧了拳头。6 _$ u. D( ?- [7 s. D
他舔了舔嘴唇:“我可以和你单独谈一谈么?”
: w3 N' @1 W# |( E3 g不是说人的本性就是恶,只是单纯会拥有走向恶的理由而已。我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从我走进这个会议室开始,那种视线就已经在我身上从头到脚都扫了一遍。黏腻且带着别样意味的目光,就算我再天然也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 s8 P2 |! R/ a& ]* y% b在上一次谈判会上,我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最后还是借助了高层有校友的关系,顺利摆平。可是走出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腿从刚才开始就抖得很厉害。
& w2 e& h/ _1 l沉默了一会儿,在我想开口说话的时候,站在我旁边的人开口了:“如果您需要再单独探讨具体合作事宜的话,请找我——如果没有,或者您打算拒绝的话,我们现在就会离开——不希望继续耽误贵公司的时间。”
  Y6 T/ ^/ C6 K8 |$ I板野友美穿着正装,眼神是从未有过的凶狠。说话时还显露了一下虎牙,和平时卖萌不同的作用,立刻就显示了出来。6 S$ J8 r; ^" {4 p; y! H
男人沉默着,在我和板野友美之间轮换注视着,最后他笑了起来:“小姑娘,你是不是想太多了?还是太紧张?”
& u  D. ^' o4 X. j$ ], B我刚想开口,板野友美往前一步:“不好意思,但我觉得这次应该是谈不出什么好结果的。感谢您抽出时间。那么,再见。”
+ V+ j* H7 F/ t; N: l她开始收拾桌上的演讲稿,我和其他人跟在她后面走出了会议室。7 r8 u; ~/ ~; X# @- V9 d/ H
4 p# F) O; a) L3 |4 ~5 o$ ^
坐在回学校的列车上,她这么问我:“为什么不第一时间拒绝?”
2 Q9 v3 a6 i& |' [  i“因为当时承诺会提供很大一笔……”我还没说完,她就皱着眉头插嘴了。) R  P4 r# o2 x# a8 r
“数额已经足够了,我昨天和优子汇报的时候,她也没有说一定要多筹一点或者怎么样——现在虽然和当初的目标还差了一点点,但我觉得她的意思就是现在已经足够了。”她看着我,眼神是从未有过的认真,“这话可能我说出来你会不爱听,但我觉得你如果继续这么做,就是对她因为担心你而做出这份决定的无视和践踏。”
( c  y5 |& w( [; v; V我静静地告诉她:“我没事……”4 g  L$ ?0 ^' y2 Q9 Q
板野友美盯着我看了几秒,缓缓地说道:“那就是说,你刚才会为了那笔钱……”
, K5 Y; Z8 x* ]我睁大了眼睛:“你想太多了吧?如果他真的要这么做的话,我肯定是会拒绝的呀!”* x$ r* A7 z( \. n6 e5 v
“那你就在他说完之后立马拒绝!”
% q/ W6 i9 c; g% @# h整个车厢里的人都看着我和她,连原本一直在盯着她发花痴的那个小恶魔都被吓到了。她跑到板野身旁,坐下来安慰着她:“不要生气啦,长皱纹就不好看啦——当然我还是会继续喜欢的!”6 l8 S) _8 C- M  o
板野没想要知道我回复的意思,转过头看着小恶魔,静静地说:! O# Z" a5 q* J/ J0 j' ]8 S3 Z
“够了,这种喜欢太沉重了。”
4 v6 ^+ l  ?5 E9 k* n9 K- B
7 L. S- i* ~1 Z* o5 |回到学校,我一直思考着她的那句话。
, D$ l$ k2 f: G难道,我对优子的喜欢,一直以来做的事情,都成为一种负担了么?# E9 ~# ~/ N/ X3 k
莫非这段时间以来,都好像是在为了和她的喜欢一比一才做着这些工作的吗?6 A& ~. o0 E8 H$ b& m, G6 I% r
如果这是负担的话,那什么样才是真正的携手一起努力呢?
- `6 `2 |" E& Z. x8 F, t& j会议室里坐满了人,都在等代理学生会长——我的恋人和校长的单独面谈结束之后过来。我闭上双眼,突然浮现出她那天和我一起贴海报的场景。3 I5 a( \& L( L0 {
“阳菜,你能不能放低一点……”占着身高优势,我故意欺负她,把海报放得非常高。
9 C0 V: L. c) Q) I5 S/ U“我……我跳!”她举着透明胶往上蹦,可惜也只是差点碰到而已,“哎,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优子嘟着嘴看上去像是生气了,于是我放下海报,捏着她的脸。
, r, J- D" b3 D5 ~7 y* N“谁叫你那么矮的,嘻嘻。”
! r  L9 B( @! v& ?“谁叫你那么高的,哼!也不懂得体谅我……”
' p9 `; D% T+ h# M# @
  j& x4 @, R, s  S, |' M4 X* W我体谅你的啊,小笨蛋。
! }% I  m: `  H) O: {# _虽然不知道校园里此时此刻会不会有人路过,可我还是把那张海报举了起来,好好地遮住我和她的脸。凑近她,我吻了上去。6 o' ~% K* o" m7 [$ o, m9 D
学着刚才和她在我班级里亲吻时的那样,我伸进了舌头,她像是小动物那样整个人都惊了起来。可是也并没有推开我,只是认认真真地体会着我的主动而已。1 ]) w$ Z, C9 a6 A
虽然从夏天开始算的话,现在应该是过了热恋期。可我还是很想吻她,很想被她抱住,认真地亲吻。明明知道她对本垒的事情想得太认真应该是无法打动,可我的小腹黑不允许我就这么放弃,能抓住机会的话,还是多诱惑她一下吧。4 S( w( ?# T0 n5 l
更何况,看她苦恼的表情,我也很开心来着。分开的时候,少许带着一点恶意舔了舔她的嘴角。那里原本因为前田的巴掌而留下的小伤口早就不在了,可我还是很喜欢去蹭一下她。
1 L0 u0 `6 g( g5 _. Z“……”她脸红得很,大概是第一次接吻脸红成这个样子。1 l  {5 W" S# @6 M8 ~' Q
我把海报放到她能够得着的位置,笑嘻嘻地说:“快贴啊,再这样下去我们都别想回家了!”
4 |, j+ L+ |9 s* y- Y* t“呜呜呜,为什么阳菜你舌吻的技巧突飞猛进啊,吓死我了——好可怕!”) y4 V% X* i# M; }6 p
我放下海报给这个毫无情调可言的笨蛋上了个头栗。7 K, `/ j1 L0 \9 Q: O2 K

/ {* S/ b0 t8 V8 _, i# O$ T, `+ S; G; d# Y6 i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打断了我的回忆。
# ]0 S4 s, |" R$ Q  k优子捧着一本记事本,耳朵上夹着笔——但重要的不是这些细节,而是她戴着眼镜的样子似乎帅倒了我身边一群人——连板野友美都好像咽了一下口水。
5 M- d/ k; Y0 x+ W6 A' J过头了啊!你就算被帅到,也不要当着她太太我的面好么!而且你难道忘记自己还有一个小恶魔的追求者么?我这么想着,往河西的方向看去,没想到自己差点昏厥:她也是一脸被帅到的样子,深情地注视着优子——不,是一直看着她直到她就坐后摘掉眼镜之后才反应过来。1 g: |8 Q$ \, D9 ~, P
我皱着眉头看向板野,不知道自己的恋人摘掉眼镜之后她是不是还那样不识相。意外的是,她反而盯着河西一脸的郁闷。6 h, Y# D3 l" \7 x# r
看着她们这种私底下莫名其妙在乎对方的小细节,我突然有一种自己的亲友春天时看着我和优子相处的感想:双片想什么的,果然是恋爱中最可爱的一面呀。- S" T9 {  `- y' D5 B6 o7 X

# M/ Z6 |( M8 @2 R“今天这场会议的目的,只是想和大家通报一个好消息而已——”优子扫视了一圈,露出了非常骄傲的微笑,“这次的筹资目标已经达到了,各位一直以来的辛苦,并没有浪费。”
* t; `# Y4 ], J, h' Z$ O4 i她鞠了一躬:“真的非常谢谢各位。”! c# M; |: I+ |. _8 Z6 l, U9 m5 \2 W
四下响起了为她和筹资部而响起的掌声,我也激动不已地拍着手。) l9 g6 q5 x( Y
“各位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接下来一些琐事并不用太担心。基本上就是等赞助商的资金到达之后,开始布展方面的活动了——美工部现在人员虽然充足……”
) h1 |3 \9 g+ T  d: o. r1 n对哦,那个部长是她当时策划的怀旧咖啡店里人气很高的泡咖啡的同学。真是个好人,当时还送了我优子拍摄的照片。$ T7 i# h: B5 I9 m; {& |2 P
优子的眼神很诚恳:“如果忙起来的话,大家有意向帮忙是非常欢迎的——并不是强求,大家毕竟也有自己的课业和圣诞节准备。”她清了下喉咙,“那么,散会。”) \1 U, U7 r* Z5 ]% T. I
接着,她看了我一眼,眨了眨眼睛。; G2 O+ U& i" A0 p7 R
我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整理了一下东西就离开了会议室,可是回过头的时候却看到她正在和板野说着什么。
4 s  i7 M6 K( o8 Y; S4 D. ]0 V5 y不能随便吃醋,不能随便吃醋!
0 p0 Q- g6 H( _5 Z不断地给自己心理暗示,我还是往学生会长办公室走了。
0 ?0 r; w. Y, T4 I$ ?! m
. ~9 Y* X2 G: x# L4 l, ]2 \( q5 E, m

: X7 u2 Y! ]4 D  C* q: }2 M) T和当初第一次进去的时候不太一样,这里已经充斥了我和她的痕迹。
* G; t' k- y$ @- `虽然书橱还是透露着怨念,我和她也不太想再去打开。沙发上放着她的运动外套,这是当初为了让等她的睡着的我不着凉而特意放在这里的。一盆小小的仙人掌,虽然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东西能不能吸收辐射,我还是给她买了放在书桌的电脑前。饮水机旁的小柜子上有我给她买的茶包,消费得还挺快。* p. ?# d' ?$ H
我坐在沙发上,捧起她的运动外套,将自己的脸埋进去。闻到一股太阳的味道,还带着她的体温。看来是刚才去和校长讨论前,有打过瞌睡吧。
! G2 I* }& x. G总觉得这么捧着,就会有一种被她搂着睡的那种安心的感觉:她的呼吸拂在我的颈窝里,手围在我的腰际。偷偷地观察她的睡颜,就觉得自己幸福得有些过分。9 |( J  [  Y, f! g1 }' O2 W4 ^: S7 N
想到刚才会议室里她戴着眼镜帅到一群人的场景,我不由得笑了起来。
" R* s5 W% ^* m* Q6 z! w门突然开了,我立马像是做贼心虚一样,捧着她的外套就往沙发上倒。
4 h  o9 K8 o! M, _: e: J* }4 j8 h9 \- N+ ]
感觉到她的脚步,然后是有什么东西放在茶几上的声音。
- R* C6 j$ D( }7 Q/ C一股浓郁的巧克力的味道——啊,难道她特意去买了那个东西么?听说是食堂为了最近组织舞会而留校的学生特意增加的新品。可那东西卖得很快呢,怎么买到的?8 @- h4 A: b9 x! G) Q% z
偷偷地睁开眼睛,我看到优子捧着一杯热可可往办公桌走去,坐下之后戴上眼镜。真的是好看过头了点呀。
6 ?! I/ q: a' T: O! f“阳菜你别偷看了,快点起来把热可可给喝了……”
% d) B& x2 y$ d% I8 J我嘟着嘴坐起来,拿过茶几上的热饮:“你那么忙,怎么会有时间去买?”
3 a; w( H8 W/ ~6 I“券是刚才ともちん给我的,她说自己不喜欢喝这么腻的东西。”+ W' ~8 f, y, ?& R/ R
我愣在了那里。( M: l' K1 \8 _7 @
“你是吃醋了么?”优子抬起头看着我,坏笑的样子很欠揍。
, C$ E8 ^2 n' z0 S7 d% i“才没有呢!”我扭过头。: R3 x- m1 y# n9 M: w; ^
* N9 U" B$ [- O( `
一直以来,都是被看着的呢。1 {9 x$ i6 l- r9 v* U' d
我和她。2 @' U, D5 r1 W6 ]  p: m1 B! H
从来没有奢望过,会从经常因为我的爱吃醋属性受到很多诡异视线摧残的板野友美那里,收到这样的礼物。0 @& k" w9 U" {. {9 x  c3 D9 H
“原本我是打算买两杯咖啡的,要走的时候被她拦住,说今天事情多,还是买点甜甜的东西比较好……”
6 S9 h) d$ R0 ?4 G) ]看来,她并没有很明确地告诉优子今天筹资的事情。是担心会影响到已经在做最后冲刺的她么?: g3 q2 {* H& T' ~
优子重新把视线放回文件上,开始刷刷地写着什么。9 Z8 o4 u& y  J6 E, z2 H7 D/ L

4 U0 m9 o' U/ {7 S
2 C6 g  u8 j. F' E( J, A) \“很快就会结束了,阳菜。”9 S, B& \& ?: _9 G/ w
我喝着热可可,看着她。
5 h1 v( h/ C/ |0 q并没有抬起头对着我说话的恋人,戴着眼镜工作的样子散发出一种温柔的气场:“再多等我一会儿……”
: c: s$ {4 d3 L4 Z, t! Y在热可可的香气之中,我做了简短的答复:6 Z3 g! L1 t2 d
“一直会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