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3.2
+ C8 N: h" b7 x5 q. ]5 F, Y: _# u4 U% X$ o
(小嶋 Side)( ~5 k, B* B, Z! S3 K
: N4 ^  J9 U% j, k0 M; v  h# N) n, d

——Let the game begin。


. p% a$ ^+ a3 u, t0 b. \8 Q( [9 u2 }& y7 K  K# y$ D

0 v; G# {( k) c7 J
* f  s3 M4 n5 F" d5 o2 h7 t“ニャロ你看啊,学校里都是组委会应征的传单呢!”捧着一罐热咖啡和我并肩走着的亲友似乎对这方面兴趣十足,“搞得我也想去试试了,你觉得我去做那个部门的工作比较好呢?”" M& M. r& Q5 [: k
令人觉得意外的是,她并没有因为组委会是由竞争班级的人领导,而且那个领导还是我的恋人而觉得这件事离自己很遥远,或者说碰不起:“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哟,但是你不也是一脸也想去应征的样子嘛?放心啦,我当然不是去捣乱的——不过因为舞台剧的关系可能没法去应征部长了呢,副部长可以么?”
* b2 ?$ L2 Y, R6 ]" J对哦,A班今年的《白雪公主》,麻里子是饰演女王来着的。其实我原本是被安排去演公主和たかみな合作,但自从前田卸下职务之后,这两个人在校园里天天丢闪光弹导致所有人都觉得如果我继续扮演的话前田会在舞会上当场暴走,所以就成全了这一对爱侣。
; X: J+ y. g6 t+ G1 c) ^
& N) T& H! t: A+ q! Q$ r- Y* t此时此刻她们正坐在花园的角落里把拉布拉布气场开到最大,使得行人纷纷扭头躲避:( Z: {- G' _4 ^9 D
“所以我叫你把办公室里的书早点挪走啊,你又不听!”前田夹了一大口蔬菜往たかみな的嘴巴里塞,“现在你叫我怎么进办公室,真是麻烦死了——”虽然这么说,脸上的表情却温柔得令人难以置信当时她还曾经抽了我的恋人一巴掌。( w, x  Q5 d5 }' B
たかみな咀嚼着生菜似乎也挺心累的:“再去买一本算了,长高攻略!不过あっちゃん你应该没什么不正经的东西放在里面吧,那几本书也不算很那啥啊……”
8 Y# |6 f+ |& b  e9 z前任学生会长放下手里的便当盒和筷子,双手举到脸颊两侧做了一个“喵”的手势——たかみな当场脸红了:“哦,是那个猫耳啊!早知道就藏藏好了呢……”
: m1 M3 A) C* B. q所以我后来也不太敢去开那个书橱了,总觉得有一阵怨气在里面。) G9 |/ g) O* l7 u3 I
5 U6 }/ U) ^  Q
把应征表递给优子的时候她一脸诧异的表情:“你那个高个子朋友想应征什么啊——哦,是宣传部?”/ X0 g. x. E# _( k4 e
我点点头:“麻里子之前的打工经历是发传单哦,她说舞台剧自己的戏份并不算多,所以想帮忙。”
8 Z  h- p6 {6 s% \" w# k, b我的恋人抓了抓头发:“嗯……如果她觉得不会累的话,明天开始去广播室旁边那个多媒体教室开会,麻友会告诉她具体细则的。”只见她把表格很认真地放在标注了宣传部的那个收纳盒里,开始继续审阅应征表,“感觉筹资部不太有人想来呢,是觉得和大人们打交道很害怕么?如果这下真的要去找ともちん的话……”
$ ^$ I$ {: x5 N! M) W我开了口:“对了,那个追她的后辈……”
' S% i, o- F) R优子抬起头很无奈地笑了:“没事啦,其实在我看来像是一个小恶魔在追一个傲娇呢。不过如果她真的来当筹资部部长的话,我很担心那个小恶魔会跟过来呢,那就影响工作了……”
- E+ w6 G. t7 N: K# H& F的确是很让人心烦意乱的一件事啊。, {- L- w0 h1 s0 w7 |- u/ j$ M2 S' L
“优子,我可以来当筹资部部长么?”
! i1 p3 q# Q4 N2 K0 D& F她的笔停了下来:“阳菜你在说什么啊?很累的哟,这份工作。你如果想参与的话……”( I* J, s2 M0 j8 H1 M( g& H
我把手撑在桌子上看着她:“不是参与。”她的瞳孔里映出我认真的表情,“我是想,这次能够在你身边,帮上忙——”" E# r5 G2 h, ^8 I  `; v
$ j4 H* k3 Y4 S0 `0 v

6 e0 d- [8 J2 }2 Z7 {8 X) c躺在床上,我抱着她当时送给我的马卡隆抱枕陷入了沉思。
2 Z1 x% H& X# ~: q" b) V+ r她到底是担心我太累不让我成为筹资部部长,还是觉得我和板野友美碰到可能会吵起来呢?可我明明已经不翻醋坛子了啊——当然,有时候路过她的教室看到她和其他人一起嘻嘻哈哈的样子,胸口还是会有些小郁闷泛上来。* r3 i2 ~* a" Z1 O' s3 `4 V" [% k& V
不过,她每次看到我路过之后,毫不惧怕旁人的视线,奔出来和我打招呼。有时候还会特意道歉:“阳菜不好意思啊,今天上学路上没来得及去便利店给你买酸奶……”她看起来很疲惫。
- R5 o" k7 u& G" V" k- P因为代理会长的工作,秋元部长也给她缩短了放学后训练的时间,甚至还有叮嘱她:“实在累的话,早锻不来也没关系……”这样的话。
' ?* Z2 x  W8 l' s& s8 y, {很多人都看着她呢。无论是田径部,还是那些叽叽喳喳喜欢着她的后辈。听优子说她几乎是每一封信都有回复,只是不断地说着“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是那些后辈的话,收到这样的答复会怎样呢?一定是很难过吧。
6 r9 w5 E! D) X5 U1 j而就是这么一个闪着光芒的人,她喜欢的人是我。% J( Q; m% p' ^" J6 S3 ]5 G
她和我在一起。: B/ |+ G' F1 t. \3 _0 l

& H0 O/ H- J/ e) V, P想帮上你的忙——这是很纯粹的心愿吧,为什么要拒绝我呢?; H. X* w$ N4 h) t- M  d2 U0 L
闭上眼睛,我想起那个发生了很多事情的暑假:拉着我避开货车的她、替我洗衣服的她、背着受伤的我走在沙滩上的她、因为我的一句话坐在捞金鱼摊前很久的她、卖力地骑着单车带我去看萤火虫的她、挽起裤脚脱了衬衫为我抓萤火虫导致后来感冒的她……
3 {* t  {8 o) N0 f& ~- q一直以来,都是我看着她的呢,没能给她带去什么。
. {  c, L0 O0 H, Y+ Z  i她总是这样对我如此温柔,甚至连在那个星光下的小屋,鼓足勇气坐在她身上告诉她“我是你的”的时刻,也只是搂紧我给了一个我无法忘记的吻而已。
, a2 G/ P; J) H+ f* L这家伙,真的是很珍惜我吧。可是她为什么也不让我表现出自己也很珍惜她的行为呢?比如,想和她一起,做成一场最好的舞会。
0 R  ]6 n2 b# K0 d“太太,晚安。”她的邮件发了过来,我回复了之后也盖好了被子,闭上了眼睛。5 t$ r4 b1 [3 D) J8 e0 `  f
难道,要再和她谈一谈么?
' n" Z( ]! J. o" |! `
, |/ ^) c, c' _+ j6 O# ~' ~“ニャロ,我和你说啊,昨晚我就收到宣传部部长群发的邮件了呢!不过都是我看不懂的名字,是动画片么?”麻里子你平时都不收听校内广播么,你要明白你那部长的兴趣爱好啊!
6 j! K: ~5 j, T% v4 N1 p我叹着气吃着便当:“今天是第一次会议吧?你做好心理准备,风纪委员长很容易乱入的,最好好好地把多媒体教室的门锁上……”不对啊,委员长哪里的钥匙都有,想进还不是很容易进么——噢,我忘记那个屁屁妹妹是什么钥匙都偷得到的了……
- T2 o3 l$ {' n2 W* T( h“我其实有一种预感呢,这次会办得很有趣很好玩。”麻里子夹着咖喱土豆块,乐呵呵地说着,“好像把学校里很多有意思的人聚集起来了!”' E7 i$ K" j) Q3 [3 r4 H; |' n' {* T
我倒是有一种你们部门和活动部会闹起来的感觉呢,两个部长水火不容得很,还是说互相吸引着呢?眼前浮现出那个屁屁妹妹总是乐呵呵地在校园里逃窜的样子,而委员长在她后面怒吼:“我求你了,能不能别再穿这件上学!”
! f. ^) \* L4 C1 M吃完饭,我拿出优子午饭前窝在我教室后门送给我的酸奶,开心地撕开了保鲜膜,舔着上面覆盖的一层浓郁的酸奶。麻里子趴在我的课桌上,奸笑着:“哎哟,你说你和代理会长现在和前田高桥那一对已经没什么区别了吧,最多就是你和她不是同一个班级而已……吃个酸奶都能那么闪,我是不是下次不能和你一起吃午饭了?看来我明天开始要戴墨镜上学了。”
0 M$ k% r/ ?6 p8 [8 |2 r( u; j) F麻里子你能不能别这么吐槽。
* e+ P' Y# R. N2 h# r“你想戴就戴吧,我无所谓。”
4 B# \* ^/ k8 F. ^7 F1 S麻里子用手指假装成墨镜的样子放在眼眶上:“那么和我说说呀,上到几垒了?”
1 k7 l( l( B8 v我差点把优子送我的酸奶全部喷到她脸上。4 K/ t! M) \% H2 ^) [# z' ?  v
6 `9 H7 h4 Q6 l
因为知道这位挚友一直以来都默默地看着我和优子走到现在这一步,我也就实话实说了。: A# W: N  P5 s4 Z; t* ?
麻里子听完,很认真地深呼吸了一下:“你知道我最想说什么么?”
  D" ~5 b, s% r. ], s" B0 R我楞着看她:“不知道。”% W/ w9 j9 ?( U0 |7 O+ b: ^  j
“我下次带你去买决胜内衣吧!”
$ `* H7 ?- p( ]5 B5 t: E3 o$ s我觉得如果她不是我多年来的好友,我一定会直接破口而出:你想太多了!
0 n3 D& X2 c- g1 {: z可麻里子显然以为这是我的错:“都那样了还不动手,是怎么搞的呢?难道是太紧张了,还是觉得气氛不够好?不对,可能是因为想让你动手吧!”" \9 {* Y/ E" M7 Q+ d- z
总觉得告诉她之后,我反而走向了更不好的脑补方向:眼前出现优子被我压在床上求饶的样子,我的呼吸拂在她的颈窝里惹得她像是小动物一样抖了起来,干净的衬衣领口大开着露出半个肩膀……
) `3 U4 o) R( [- g: G' n5 G2 w
1 |. w+ ^) d5 X- w  H停下好么,阳菜你在想什么!我猛地摇头,希望快点让这种莫名其妙的幻想从脑子里剔除掉。可还是不停地出现她那干净的因为锻炼而显得非常健康的身体——并不是没有看过,当初在沙滩上给她涂防晒霜的时候就已经……1 v/ |/ |% u6 i
就已经……0 v  F% Y+ R) ~8 s. q
“ニャロ,我有些后悔了。”麻里子看着我很忧虑,“总觉得因为我的话,你开启了一个很不得了的开关……”' G0 S% L1 n/ w, ^
我摆了摆手:“才没有呢!”  f0 o. l# G2 Q# r7 u6 I' d
是的,得镇定下来。镇定!
3 Q3 g: F  C: y! I$ X. T. d“如果哪天是你在上面的话,请别告诉那个人是我的提议导致的。”她竟然还双手合十对我拜托了起来。
' V  T6 L2 q3 ]
7 p' a2 ]: Q" T0 p. T4 T2 d- n' @9 g& ?; P! i
: p& c! m- d! d1 o0 A0 P! x$ V& N- c
下课之后,麻里子很兴奋地跑去多媒体教室开第一次会议了。' `& N% L0 F7 g) G5 k' l% u
我想着该怎么和优子说清楚我的想法,决定直接去田径部等她。总觉得如果当着她那个要好后辈的面的话,她总能答应我,让我帮她的忙了吧。
6 ]) m5 Y) N& o打开鞋柜的时候并没发现一张纸轻轻地掉在了地上,倒是前会长和たかみな提醒了我:“你掉了东西哟。”1 x, @  ^4 Y' y3 f5 y
道谢之后那对爱侣牵着手走在冬日的夕阳里,让我突然感到了一丝寂寞。+ e2 V/ G' |; s4 O! F
还真的是,从来没有和优子,放学后就直接回家呢。8 y% b; o( Q  K" p( [3 r

4 I2 ^( {, W6 a/ y+ r- H* E我低下头看着那张纸条。* X( F3 H7 v' [: W" |$ h) h
它只有一句话:. b1 ~1 p$ J* a( I) n3 F

. G+ ]* i9 \2 S' h6 \『副部长你好,请明天放学后来会议室参加筹资部的首次全员大会 ——部长 板野友美』$ a( N$ K; N* F3 ?3 A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