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3.1/ I6 v4 N! M: H6 F% ~

& p* O/ P  r$ X# {; _(优子 Side)
* H) Q5 \* \3 G; }& C6 S0 F4 _: b% K, }4 A7 L2 S) I, \

——Winter is coming。


! I+ y* P4 |6 L5 A& L& S/ d' X
( O8 p' ]- j! `4 y7 P$ p% H1 _% U
6 ~  Y$ ^- C! k" L6 O: g
$ A# ^; L4 E, }) A' h2 G9 o  ~% e; E: \会议室里没有一个人说话,每个人都在阅读厚厚的企划案。
6 }( J1 B  ]6 ?气氛有些凝重,所以我不得不咳嗽了一声:“今天,基本上就是想把几个部门给安排到位。宣传部、活动部、美工部、筹资部——部长必须选好,不然接下来的工作也无法展开……”- @0 i& R/ ?) |6 U  X
“为什么没有安保部!难道是觉得天气冷了不会有热血或者喜欢闹事的同学出现么?”发言人拍了下桌子,“我严正抗议,那天那么多外校的人,绝对需要这种部门的存在!而且搞不好那个家伙……”余光里,她手中的铅笔看上去快要被折断了。
: r2 `4 `: N2 K% b, F' w我叹了口气:“那我直接把你归到活动部去好了,想做部长么?这样的话你也能知道有哪些节目什么的,到时候管起某人也方便。”! |) X$ p1 G1 `4 j+ D. g' {
  k2 j5 K5 M  t( O7 C
某人是谁其实在座的不少人都知道,毕竟一直以来追着那个爱穿连帽衫的广播主持的,也只有面前的风纪委员长了。
7 Z- P7 |: F% {' V“那家伙这次有节目么?”柏木察觉到了房间里微妙的气氛收敛起自己愤怒,却变得害羞了,“不会又是乐队吧?”/ a9 T% Q: @3 k# Q( W, H
我摇了摇头:“她貌似是想做宣传部……”8 y# U7 C$ I1 B
门突然被打开了——当然,这扇被锁好的会议室的门为什么能被打开,也只能怪委员长没管好自己的钥匙储备了。9 \9 s: w# C# H
连帽衫少女登场了:“优子!我要做宣传部部长啦,让我做嘛!”( n- m1 h' s0 G1 |; f* g% a5 d* |
所有人都盯着她看,包括柏木。
4 K$ i$ `4 G0 ]( A9 Q过了一秒之后,麻友逃窜了,委员长大吼着:“你给我把衣服脱了!还有,为什么你又去偷我的钥匙了啊啊啊啊——”
8 `- @( P+ {) U- s. j/ D环顾四周,大家都是一脸神色凝重的样子。( v  R  j7 o# ?
: {8 G, c% p. v+ d, X, {
过了一会儿,有人说话了:“组委会就现在学生会的人肯定不够,去年前田办的时候为了能拉到赞助和来宾花了很多精力,但因为当时不少高年级的都过来帮忙所以没什么太纠结的地方——今年想办好的话,必须扩大组委会人数。”- r( |. {6 a  S4 @" M) e* m
我点点头:“那么等下的工作就是制作应征海报,最好今天能打印出来全部贴好……”低头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之后,我开始在脑海里搜寻能担当部长的人选——宣传和活动部应该是麻友和柏木了。美工部我其实很想当,不过鉴于现在的身份大概只能过去帮个小忙,可能佐江比较合适吧。5 e; k; j" [; J5 X* }
那筹资部呢?还真的是很考验人的一项工作啊,成败在此一举了……
) |& p3 v) v6 w: d难道要喊ともちん?感觉她是很会拉赞助的人啊,毕竟她还认得那两个有钱的筋肉兄贵基佬呢——可是到时候这个舞会不就变得很奇怪了么,说赞助商的时候岂不是要吓坏一堆人?8 x! C2 z$ l" E- r) @( Q3 ?" J
“好了,那么先散会吧。”我阖上笔记本,“各位辛苦了。”. P  W9 n1 D& g, D0 K7 t+ \

/ A5 }5 C/ x# k! ^. K9 i$ e  {
: K. ?$ l2 f, G, n& H办公室里有一股草莓酸奶的味道。* O( Y8 z: J+ |' z0 x
“你现在是连保健室都不去啦?”我打开门直奔沙发,一屁股坐在自己的恋人旁边,“这个牌子的酸奶对你胃口么?”2 J& T4 h' l, j0 ~7 P8 m
阳菜吃得很起劲,几乎都忘记我的存在了:“嘛,还行啦——你想吃一口么?”
! X! o6 s9 d1 q% B; Z她挖了一勺递到我嘴边,我摇了摇头:“啊,这草莓味道太浓了我受不了!”6 Y$ z* v( u" u# T
翻着白眼的我的恋人在沙发上晃着腿:“我就觉得吧……你最近每天给我送酸奶是什么意思呢?莫非是觉得这样就有理由不亲我了?”
/ Z9 ^' Y. J' Y/ Q! a2 n小姐你怎么最近那么饥渴啊,真是受不了!我不管她,低头查看着笔记本上记下的工作要点,决定晚上的时候一通通电话打过去询问意向。虽然会有被说是偏袒自己朋友的可能,但我觉得等她们成为部长和我一起办好一届圣诞舞会之后,应该是没人敢说闲话了吧。- k, x) D0 p' z" \5 `1 _0 M( ~4 [5 E
我是这么相信着的。
% F# ^+ k' F, c' T5 Y5 A  r: j" C  ^! L& f% a6 S. f+ p
“你嘴巴很干啊?”阳菜吃完酸奶丢进垃圾箱之后走过来捧起我的脸仔细端详,“多喝水知道吗?要我下次给你泡茶随身带着?”
! Z: B. I6 D6 X她的手因为酸奶的关系凉凉的,所以我微笑着抬起自己的手覆盖上去:“没事,会议室里空气比较沉闷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还要想着怎么扩大组委会呢……”我不再看她,扭过头看向窗外,感觉到一阵冬日的凉风,“目前学生会里的人都没什么兴致的感觉,大概是觉得前田走了,我又是个陌生的平时也就靠田径部有点名气的家伙来组织,很不安吧……”. v  n5 S$ u4 N
阳菜捏着我的脸:“你想太多了啦,我相信这次绝对会是学校办得最好的一届舞会!明天我给你带几个茶包,如果你不喜欢喝水果茶的话,我就买点苦涩的东西好了——对了……”
" a) p! D1 m" V( T- l, r我抬起头看着她,她从沙发上放的书包里掏出一管深绿色的润唇膏:“新买了一管,薄荷味的是第一次用呢。”
5 C" v" h( q0 h- ]$ n1 G和颜色一样,这个润唇膏倒不是我想象中阳菜会用的那种非常女性化的,有水果甜味的东西。仰起头我看着她很仔细地给自己涂上了润唇膏,貌似是感到了凉意还眯了一下双眼:“哇,很浓呢,薄荷的感觉!”. \% h4 I& J( ?- |4 U
我笑了。
3 ?# n' v) n) t' ]. [“那么,你这个拥有不毛之地一般干涩嘴唇的小笨蛋,要尝试一下么?”/ r8 |( Y1 ?% I( w/ d5 A* {7 W
她低下头,轻轻地给我涂着。
* \! Q! ]$ N5 ~1 c8 T, C! r4 q: @1 l8 Y7 T
果然很凉。: i) ?5 J+ }  C
这是我的第一反应。
" f. e- p8 L: m) |1 g不过这种东西我记得推销的时候就是说能持续很长时间保持滋润,比那些水果味的好多了。) l. U# h( I  a4 B
薄荷味道我还并不排斥呢,反而觉得精神了很多——大概还能工作一段时间,至少等下面的人来告诉我应征的消息放出来了再说吧……2 i1 t% }5 Z* s
阳菜帮我涂完之后却并没有收手,而我也知道她在想什么:“因为你刚才吃过草莓酸奶了,不准那啥啊!”脸又红了的我,看着她也同样羞红了脸笑了起来。9 B; m& ?" e9 Y1 e' Y
“放心吧,绝对是只有一卡路里哟。”
8 i9 Z5 i" Y9 z9 l0 |- x; r虽然这么说,但大概是今天的确觉得事情太多,她又这么凑上来的关系,我还是伸出舌头轻轻地舔着她带有薄荷凉意的唇。哪怕窗外冷风呼啸,我的胸口却是有着无比充实的暖流。
, ^  |9 L8 L" A* `3 X: D4 b* H: f' {) }非常安定地,没过多久就结束了这个吻。
' H( i$ l1 r; t( ]; g“你是打算继续等我么?”
3 S! o0 L" ?8 _9 V' e阳菜点了点头,指了指书橱:“前任会长和她的恋人留了一堆还挺有用的书呢,我可以看看……”
$ m/ x3 {# K& S. P7 h: \7 ~$ Q% Z: h
( E. Y& S7 }) C: M6 I1 }0 v

( l( V- n0 |; [7 W, g走出教学楼的时候,天已经挺黑了。/ A6 g! r# V2 N# c% B9 v5 ~
到了穿上长外套的季节,大家都是一身藏青色,总觉得很无奈。所以也会偷偷地别一点东西在衣服上,而每天柏木的工作就是喊那些人叫她们别把装饰品弄得那么明显:
& s( g$ y+ a& c4 g. f; y“喂,你怎么又把别人的名字别在衣服上了?告白也不是这么告白的好么!”- J& d/ J; G7 I& M" b
“还有你,进学校要说早上好!别天天捧着书读了,也别老是莫名其妙地给图书室挂上立入禁止的牌子好么,大家其实都知道你在干嘛!”' |: Z, J6 k6 @# J: C
“你这个家伙给我站住!人家都是穿长外套,为什么你还是喜欢穿连帽衫啊——我……我才不是担心你会冷呢……”
; r: t3 |/ E* u: ]/ `听阳菜说,每天早上都会有类似的劲爆发言。4 A6 P( g" Y2 U& ?% N$ q$ `5 [
# t- a/ ]' {* Z4 `- G' h
和她一起走在路上,她的一只手塞进我的外套口袋,时不时还会捏一下我的腰:“又瘦了?”
5 C8 {7 Z: d' R8 e5 ]( G$ O% [“被你捏瘦的!”我吐槽道,“话说你再这样下去,我还是给你买一副手套算了……”
! |# G) E8 s7 B' _- s“那么早就开始想圣诞节礼物啦?”她两眼冒光,又捏了下我的腰。
6 m1 ]  {2 ~7 w( Y, ~/ J吃痛的我实在懒得理她:“现在刚开始为舞会做准备,等真正忙起来的时候,可怎么办啊?没时间去买礼物的话……”
: H/ E. t+ r# M- `. Z“有你在的话,就够了——不要什么圣诞节礼物。”我和她在分别的路口停下,她的手离开了我的口袋,伸过来抚摸着我的嘴唇。像是在怀念刚才在办公室里那个带着薄荷味道的吻。+ i4 G4 f- ~. {; }# i+ h5 F
“阳菜……”我看着她,突然很不想就这么告别。9 u. |$ \8 E( ~% g
5 U* H7 h  s) }

! w! J  l7 `% f5 P: {0 w9 O“会送你除了手套之外,更好的东西的。”2 J4 F5 n' E- w3 D1 H  Q0 I5 ^! h
我看着她这么说着,冬季的路灯虽然提供不了任何暖意,但还是把她那个开心的表情照得亮亮的,非常可爱。
! R' {6 \8 x' v: L  k2 w% ~! I“嗯,我期待着……”她这么说着,和我道别,“路上小心哟,我的小笨蛋……”: H/ P1 v. U4 N+ g+ O/ S$ R

  |3 n! ~: ]2 ~8 C回到家的时候,爸爸开着电视听新闻,我才知道今天开始就是连续几天的降温了,而且空气会变得越发干燥。; C' L( v7 y0 @5 i6 x8 V# y2 F
“优子,如果舞会的事情需要拉赞助的话,我可以推广一下的,你别太在意哦。”他端上两碗饭,关切地说着,“还有啊,润唇膏别涂那么多好么……”7 q! J1 `  s' n: v* D
我笑了笑。
5 n7 O' W6 ~3 U8 b" t4 K" \说着“我开动了”,把脸埋进碗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