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季番外I. J+ n4 D0 f5 ?' c6 d) |5 I
0 @# E0 V9 V9 [# w
(小嶋 Side)
# U2 k! T& }( j0 T9 d- N% M2 H- t; g2 P! }) I6 ^( S

——为你放弃世界有何不可。

0 z) I& V0 X# V# A, S& {
# ^* |  B  w* h* L4 W- a
1 s! N( @* c. ]3 z" D% J
- u' e2 O9 I1 S3 R
自从自己的恋人成为代理学生会长之后,我们的关系反而比之前要好了。
, q6 M$ m& P, ~2 [1 [8 D虽然放学后要先进行田径部训练再去办公室工作上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保健室来找我,可逐渐地,我们也改变了见面的场所——就好像现在,我用从风纪委员长那边借来的钥匙,打开了学生会长办公室的门。( i: l  t( g) m" D3 L1 K
坐在夕阳下的优子,很意外的不是我想象中那样,皱着眉头看着文件。她趴在那个无数人羡慕嫉妒恨过的办公桌上,睡得口水都流了出来。仔细一听,竟然还有鼾声。
% }- X" c+ [* O& ~: A  K) A“小笨蛋……累得很吧?”我拎着自己的书包刚打算走过去,想了想还是转身先把门给锁上了。光线下灰尘总是能够看得如此清晰,给了我一种当初学园祭之后站上三垒的那个阁楼的既视感。轻轻地走过去,望着她的睡颜,我很想拿支马克笔给她画上胡子。
4 e0 K+ {5 \* [9 P“一天到晚想着意外怀孕,你倒是给我变成男人啊……”刚说出来就有些后悔,如果她是男人的话,我就会喜欢上那个他了么?总觉得如果真的是男人,应该是一位早就风流情场毁了不少姑娘的工口得很的花花公子吧——脑补着的我,噗哧地笑了。
* `, z) ^: L% }2 d/ y  u
8 P. G0 i. \+ @& X# n学生会长办公室,还真的是第一次进来呢。0 p7 A: S! c( w8 O
很多厚厚的文件夹被整齐地放进棕色的木橱。另外一面墙上还贴着不少奖状和荣誉证书,靠近办公桌的位置,挂着一个雕刻得很精致的历届学生会长名单——此时此刻,既没有前田也没有大岛。那是因为她们还没有正式结束工作。# x* R5 x( H# `
想象着自己恋人的名字会被记录在这个富有沉重历史纪念感的名单上,我不由得有一些小自豪:就好像早上换室内鞋的时候,听到那些叽叽喳喳的小女生讨论着该怎么对自己的恋人告白那样——我是被这样的人喜欢着的啊……: m2 R) X) i8 k$ C
而她的心也是好好地在我这边。
, \3 _" L6 k# ?) ~- ^9 y真的是,幸福过头了呢。4 u; E& c7 t0 A0 z& G7 r' p" J
' Z$ a; t. y6 m* B
但是多多少少,总觉得前田的痕迹还没有完全抹去。
5 q! T+ Y6 Z* Q比如那个莫名其妙被放在书橱里的猫耳——难道是家暴的时候让たかみな戴上的么?没想到前田喜欢兽耳play!心惊胆战的我往书橱上面一层看去,更是吓得魂飞魄散:《教你健康饮食——蔬果图鉴》(是的,那天前田叫たかみな带回家的应该就是这本书了)、《如何正确锻炼你手指的柔韧性》(……好吧,柔韧性)、《继续长高的72种方法》(这个应该是たかみな看的忘记带回去了吧?)、《大家一起热血地恋爱!!!》(哦哟,那么多感叹号是想怎样!不过还真的挺适合她们的呢)。
) P* |" z* W3 V( k我一本本标题看过去,觉得心有点累,直到看到一本横放且贴了很多标签在旁边的一本薄薄的册子,它的标题依旧很惊悚——《想泡上吃货?请如此学习。》& ?2 I( H9 a4 R- U
还真的是感情非常好的,当初追了很久才在一起的一对吧。/ o1 w0 p1 s6 E' X3 z6 U$ L

- O) B2 Q, ]/ M! ]2 V% w我回过头,看着还趴在那里睡觉的恋人,笑了起来。7 `7 D  c& d: L. B* q
回忆春季时我们两个小心翼翼的接近,还真的都是你单方面过来找我呢——而我也真是冲昏了头脑,莫名其妙就被你给吸引住了。+ k' s$ X; e9 Z4 K/ f; b
因为你真的是很烦呢,小笨蛋。一次次地跑到保健室来敲我的门,先开始我也没怎么在意。但后来就开始担心你会不会去找我,搞得我也开始期待着你会来,每天放学后就这么等在保健室直到外面训练的声音消失。8 C/ e+ w2 |$ V+ q
告诉你的话,一定会觉得我很傻吧?+ D$ N+ N2 B/ p& [
所以我谁都没有告诉,怀揣着这个秘密小心翼翼地和你靠近。! k5 z7 N* Q! y" z: {' L* v* D
因为现在的你也已经知道了不是么。一直以来,我愿意去等的人是谁。
. r0 w7 K$ W1 X, x; E6 L4 g. X" L
0 X) d3 u% C( v! h+ C& U" s“决赛——要,要加油……”
% \8 a6 p1 Q, ?( I我凑近了听着她突然道出的梦话。
9 i% |- i& @  ], v对哦,几天前刚刚结束了复赛,这家伙还真的晋级了。
4 l" F6 j. V7 E1 Q- ?5 Q0 [如果说预选赛的时候是勉强的话,这次大概算得上是神明护佑着她了吧。! d  Y( e% r: u9 W, Y% v/ e
一下子拔高的竞争对手水平,直接是让她那个要好的后辈在比赛之后就直接躺家里休息了两天才上学。想到她还要带着那么多工作去拼决赛,我突然有些心疼起面前这个逞强了很久的小家伙。- K' o7 e9 y2 D
8 L" V" ]' g' K: P
你,在想什么呢?
$ R! k/ k9 ]7 t* k“阳菜——”
3 r( H  A3 _1 a5 q3 N7 l怎么突然又梦到我了,是做着什么样的梦呢?
3 m$ f. U6 _) h0 G/ R8 ^$ K% J& ~“阳菜,请不要离开我……”
4 N6 y6 J  j" h" a- ]傻子么,当然不会离开你啦。
6 L. y3 H3 m. H& T将沙发上的毛毯盖在她的身上,我打算看一本书打发时间——真的不想吵醒她啊,睡得这么香来着。不过还是先恶作剧一下吧?
2 ]! i" q% R: J+ D  J0 c拿出笔筒里一支细细的马克笔,我给她画上了胡子。% O  f6 v5 {% C" j
“大岛先生,你太太等着你起来呢……”轻声地在她耳边说着,她还是没有醒。
) C- r& J5 `) k" c( D2 Z2 @  K" l于是我走到书橱前,犹豫到底是看《继续长高的72种方法》还是《如何正确锻炼你手指的柔韧性》,最后还是选择了前者。无法切除工口细胞的话,就让她长高一点好了,不然总觉得有些小别扭呢。
8 u) i2 n/ N+ l0 o想起复赛那天发生的种种,我看着她的睡颜,微笑起来。: s# ~# T% z1 n

( A4 l. F. K9 c7 `! n9 {$ A
( [3 v/ R  ]+ ^  t“敢输么?”, _2 v0 N/ U2 h! V. s
秋元部长果然很狠。8 B! J% [5 T! X- L3 X
很有幸地被保健老师安排做她们这次复赛的特殊情况负责人——原本我是安排去弓道部的,可是听说有一个和松井部长同姓的后辈吵着要去看比赛,就让她当了那边的负责人。不过即便如此,卸下职务的前田听说是兴高采烈地坐在たかみな的膝盖上看完了比赛,然后还去吃了很美味的拉面——たかみな原话是这样的:& [# S/ w* w8 T8 \
“那天不是下雨么,我们都没带伞,但回到学校之后她又吵着要我带她去那家拉面馆,只好顶着大雨一路跑过去。停下的时候我转头一看,真是湿透得很啊,内衣肩带都看到了!竟然还是我之前和她逛街时说过‘好可爱’的那一件——啊,我好喜欢あっちゃん!”6 [4 ~& u1 J& S6 X& t

+ [0 R: A4 g/ t弓道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去拜访松井部长的时候,たかみな就坐在我旁边说着如此不害臊的话,害得我心惊胆战哪天我家那个傻子赢了比赛也把我拉去在雨中漫步。
! p: @7 R8 V& V* [终于是说到了拉面的话题,弓道部的经理刚才提到内衣的时候没脸红倒是提到吃饭的时候羞涩得不像话:“我原本是打算坐在里面的,因为墙壁很脏嘛担心她会觉得不开心。可是あっちゃん就是不肯,差点和我打起来——不过にゃんにゃん你放心!我和她平时不太打架的,因为打起来就没底了……所以我一般都是忍她打来着,哈哈。”
4 f; @  B5 E7 J4 y我流着冷汗希望她快点结束晒甜蜜时间。" d, G% [2 l0 I  j( @' P, Y1 d
“然后啊,终于坐下来的时候我才知道为什么……”  {# i1 A% T5 H6 X
像是等着我去问她才停下,我皱着眉头好心肠地问她:“为什么呢,掉进砂糖堆里的たかみな你快点说好么?我可是为了祝贺松井部长才来的……”8 Q+ W7 Z0 }% t7 m. `# d% _* P+ d

# f: d; e1 h' v, E' ~+ y“你知道あっちゃん是左撇子吧?”
% k4 B) a) J4 P* _9 j4 Q7 y我点了点头。3 s+ _* v6 n' ]" \" y6 q7 C
“所以,她还是选择让自己坐在里面了。”
3 T7 [: e0 p# X# d7 N0 C# q6 H我摇了摇头表示依旧无法理解。, f# T' |) Z' I, \; M
たかみな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稳定情绪再详细解释:“如果我坐在里面的话,就没办法牵手了啊。”1 f. I" S" z; v* [, J: x
是这样啊。我可以想象那是怎样温馨的场景:终于是能好好在一起的两个人。硬是要坐进去的前田,左手吃着面,右手和たかみな的左手在桌子底下牢牢地扣紧——到最后,虽然依旧是用惯用手的两个人,还是把拉面吃得很慢。  r2 p& [9 v" J5 X
“然后她哭了呢……说是那么久以来,终于又和我吃了那里的面。”たかみな低着头,蓝色的手绳现在是天天都戴着。
& k5 h9 u& t6 N$ y3 J( x; e/ n# i# u! u! l# J& d9 w
当然啦,说了那么多感动的话,我还是要把正题引导出来:2 Z9 y+ a' E5 K. q
“那么,你们的部长呢?”0 s( |& Q. }  h2 @+ A
“在图书馆。哦,你别去找她——千万别去,会被咬!”たかみな说这话的时候有些颤抖。, x+ e: l4 Z. C8 j, w
真是个越发恐怖的学校呢……
% D+ z1 l/ M! o, g( k6 o# S5 c* O4 gたかみな看着我,突然笑了起来:“好啦,我也说完了。你快点去找那个代理会长吧,免得她找到你之后看到我俩,那可真是——”视线被我的项链给吸引住,“那个是?”
' y4 K$ N, w0 t- V终于找到了我来晒甜蜜的时机,我毫无保留地带着炫耀的意味抚摸着那个小小的挂坠。
* ?0 @2 w" C' ~5 {. P“放心吧,たかみな。比你和前田更幸福的人,可正坐在你面前呢。”( r$ j1 T& {- S0 s, G( ?
说完,我站起身,离开了道馆。
7 d. t: R  X0 X4 w4 _9 q
% R& v! y. v0 _0 Y$ h5 p  j) n9 `4 A9 c; g5 M; z
那天比赛,我就跟着优子她们上了前往比赛场馆的车。座位还没坐热呢,田径部特有的训话就开始了:“敢输么?”) f' G% {  a2 P7 T1 h; y
车里的人大喊“不敢!”,不过优子倒是没出声,捏着我的手却很紧。% j! ]/ W1 q, n
“敢赢么?”7 m5 o6 }) t, ^6 E! a
“敢!”我的小笨蛋这个时候倒是喊了。+ c2 i* w: l( R: _6 l& T
我揪着她的脸:“你怎么只喊一下啊?”8 [1 @# x4 z0 U4 K" ~9 a
她翻出一包巧克力味的pocky开始拆:“嘛,如果说不敢但是输掉的话——太太你可是每天都要看着我去清洁厕所了好么,不心疼?”5 ~9 w/ T  n: j. j" Q
知道她打着什么鬼主意,我往外面挪动了一点,可是她依旧含着巧克力棒的一端死皮赖脸地凑近我。
/ R8 [+ i( {/ [“拜托你是去比赛的人好么!”
+ _( ~/ y  c, x1 s9 |0 M! X7 o, j0 q, g/ p% X. E, Y9 F
上了头栗后我轻声地训斥她。毕竟一大声,秋元部长发现的话——按照优子的说法,大猩猩狂怒模式开启的情况下几乎是连前田大概都要甘拜下风。
9 L% S; e- W1 f0 R* ^) J4 ]3 y, R大概也的确是觉得累了,她咬了一口就拿着剩余的部分望着窗外:“切,不给我点卡路里,我可是会没热血的好么……”
6 i3 t5 c$ D( O# Y( Q不,我是觉得你热血过头了!
  x7 u! k# l' n, i) K一路都没怎么说话。她把那根巧克力棒吃得很慢,我望着她看起来有些寂寞的侧脸,倒是起了一点小难过。自从她当上代理学生会长之后,倒真的是没再有亲过呢。1 U1 a/ I1 e8 I* R
最后的那个吻,大概还是在冲到我家坦白的那个晚上发生的呢……这么想着,我突然开始脸红了:不会吧,自己竟然想着没和她接吻有些寂寞?!1 Q3 y& f; ?) Q* |0 _, N/ m" T: P6 Y
还是忍一忍吧,这么想着的我看着她吃完了那根巧克力棒。' c/ @! c, C0 E
“你看,我还是很没激情!”小家伙竟然开始怪我了,皱着眉头的样子很好玩。3 u8 i8 c5 ]1 p2 ?/ R

) l9 w' `2 F# C  S7 s# c% B. E3 s怎么办呢,真是麻烦。$ a/ d6 P* ?5 i, ?
我稍微观察了一下四周,可是莫名其妙的大家竟然都很整齐划一地把脸埋在书本或者比赛流程手册甚至还有人戴着墨镜不知道在干嘛——听说她是当时学园祭担任吉他手的用指甲告白的后辈,今天是来代替生病的啦啦队队长。% V5 P& o: K  K. `6 f
那么,还是玩一下好了:“吃了之后,你不赢的话就别想和我接吻了!等到结婚那天吧你!”
" q8 G) s6 n- D2 l* Q小家伙慌了:“啊啊啊——早知道就不……”
7 z% c4 L4 S& e为了阻止她继续大声喧哗,我含着巧克力棒凑了过去。
3 J' |3 ]! c% }* G4 T- r3 p7 x其实还好。最多是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有接吻了,两个人又是看着彼此慢慢接近,脸红得有些过头罢了。不过这样也足够让她热血起来跑出好成绩了吧?' \0 q4 \- A$ L* h/ M$ K
快碰到嘴的时候,她却停住了。
$ @+ j( ^. Y& g2 B- r" c“?”
. h/ y% a. T( s6 T; M& y“……”
3 x; E& D) f3 z" B“!”3 i5 u; M# j; G, k& f) R
抬起手,她拉过窗帘掀了起来,将我和她的脸好好地遮住。# D# y3 @8 N- M3 H
因为没反应过来,她很快地就吻上了我的唇。
/ \" p6 `" W( D& k, K接着感受到她伸进湿热的舌头,轻轻地品尝着我嘴里的巧克力的味道。
: l/ h% P! q1 O) F0 ?' M. b很甜呢,而这种甜蜜的程度也只有是因为和她接吻才能达到的吧。" i+ p! C* m$ ^
几乎是把我嘴里的味道都搜刮干净了之后,她才和我分开,然后把帘子放好。- A5 s8 S5 x9 I, f

; |3 N1 o3 v; E7 E  V“小恶魔你刚才举着手机想拍照是吧?算什么意思!”刚结束一个久违的脸红心跳的吻,我的小笨蛋就开始闹了,看来的确是热血补充过头。. A9 f; d$ D6 v, y* `7 T( y
循着她的视线,我看到那个原本还戴着墨镜的人正玩弄着镶钻的手机:“とも想学习学习嘛,到时候回家就能给……”9 `  e: @' r5 }
我是听不懂她们在说什么,但好像和优子那个担任啦啦队队长的同班同学,板野友美有关。
5 |  ?! m* Y/ s' q优子好像被吓到了:“你把她关在你家了?”) u' }, h" A- j3 ~
少女把墨镜摘下,甩了甩漂亮的微卷的头发:“不是啊,我现在每天都去她家和她一起玩呢,呵呵。”
3 d! D6 A8 U' p% T这个呵呵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过的最恐怖的呵呵了。
7 n( S8 j0 v8 r. x# E/ R- ?9 L更恐怖的则是秋元部长被激怒的声音:
2 w9 x3 u8 X. l9 {7 Z“优子、还有你这个代替啦啦队队长但是简直就是来增加烦躁感的家伙,都安静点!”* X( \% `- z1 k+ ~! ?) v0 }- K' N
! l6 Z( Q# q: \* i) @

$ i( a  d; _% `' W% v到达场馆之后,和上次不同的是,真的是没怎么准备就要开始比赛了。" w4 Z$ K/ ^2 m4 T2 @7 [$ q6 N
和她在更衣室里分别前,小心翼翼地把号码别在了她的胸前和背后。
5 c0 M& A7 H2 p" C, w* [( O“419啊,这不是阳菜你的生日么?”
* u( `8 O* L: h+ y6 |热血过头的傻子开始喊,立马被我捂住嘴说教:“干嘛呢你,想让所有人都知道我和你的事情?”
/ p9 D/ p. |9 i$ J, J0 ~2 y戴着墨镜的代理啦啦队队长微笑着从我们面前走过:“不知道的肯定是瞎子吧……”9 @* D0 C# Q, g. d# |( c
两个人只好分开。反正也快到时间了,我最后和她握紧了手,就和其他加油的人去观众席了。$ a3 {5 m2 p6 m7 ~5 }2 L2 \
7 g+ ]+ A# G/ k1 n; g
非常热闹。& u( m" x/ ~$ j, d
预选赛时很可惜没进入场馆看比赛,真的进去了才知道那是比外面屏幕上看到的还要激情四射:加油声此起彼伏的,很多人都挥舞着校旗,啦啦队们的加油舞也真的很热烈,时不时还有一些男校的学生喊着“求交往!”
* g  e4 _& S: r1 [代理队长跳完了夺过司仪的话筒对着观众大喊:“别想了,我已经有对象了!”
2 V1 \8 O3 S! u# n- g; a就这样,迎来了我目睹优子比赛的过程。# g/ O  r1 f* [$ J) k& l
这一次她也是把御守交给了我:“阳菜,这个就让你保管吧——为我祈福哟!”
( p  }; H( J  t& a6 o所以,我现在紧紧地捏住它,就好像预选赛时的那样。3 k& E; Y8 e9 C* e. O

8 x3 P/ r% [( }' u: a9 J' y然后,终于看到了她的进场:“优ちゃん,加油!”
. [+ m* W9 Q1 ~7 L- z也不管身边的人会对自己如此亲密的叫法有什么联想,我还是喊了出来。
% i! o9 A& R3 b. c- O$ ]/ p“红色疾风!F-I-G-H-T!”
# t1 K. c3 Q$ Q( s很紧张啊,不知道她这么久以来的付出,能获得回报么?5 `0 w. _7 s- l; I. o, ^" [
我又一次捏紧了御守。6 d( d+ R5 p# G3 h
神,请保佑我的恋人吧……
9 e3 O1 j' t3 E4 @  F- e; k# a/ L- x+ {  R) G% X1 e6 Y
0 O! ^5 z/ v* a* `1 ~
站定了位置。# v. [* g  s& j2 w  Q1 n" E% Y5 y
比赛在发令枪响后迅速地开始了。1 W8 m; [5 V  z4 n
这次能明显感觉到竞争的激烈,第一和第二位还真的是没差多少。
7 I/ i% C+ ^. c9 W9 s' _但是和之前相比,她那个后辈真的是跑得很用力,在递给优子接力棒的时候,少许拉大了和第二名的差距。: ~  X9 @+ i+ s0 B1 {. g+ E
“保持啊,优子……”我这么小声嘀咕着,觉得手心是满满的细腻的汗水。
) g5 ^$ r$ {9 u% ]/ ~& `' g  u最后,因为看不清楚究竟是谁先过线,竟然还调用了高科技进行比对,最终才确认了是大岛优子首先通过终点线。
! @% K  A4 |# R- L& u; z  E* A' H& C! l
欢呼声。4 ^# W$ n* l5 Z9 y4 |; Y  b
但因为复赛比较严格,没人能接近选手。9 ~3 }  e1 [* r  Y. v
不过规模大了,有不少报社记者过来拍照。
2 x* K: c& V: R  O% M: t6 ^大屏幕上的优子气喘吁吁地不停地比着V的手势,还时不时地在观众席寻找我。找到我的时候,她抛了一个飞吻,好像在告诉我:热血补充得很好哟!3 [( G- \$ k8 d2 z# }7 N0 H' W

+ o2 t7 O7 ^6 L( j没想到最后颁奖完了,竟然还有人采访。* P  U5 b9 A6 l- b) m
大屏幕上的她被问及谁对你这次帮助最大的时候,虽然说着的都是客套话和田径部相关的人名,但是我看到她一直摆弄着锁骨附近我送给她的那条项链的挂坠。/ o7 ~4 l6 m* ^+ k- j
真是的——虽然只是一个K而已,我还是脸红了。/ z7 S' P' A, N. V, n; E
采访结束之后,优子好像找到了到底是哪边拍摄过来的摄像头,又是一阵嘻嘻哈哈。, N3 b8 ^3 G* ^7 M/ r
过了一会儿,她抬起手举起项链,把那个挂坠放在嘴边。7 b! P4 Q3 m9 y( v0 H( |

% _1 w. H5 b* u9 c+ w" z0 a; a镜头里的她,虽然没有发声,但我知道那个口型。
- N) l% }2 X9 P/ j; @- F5 E9 [那是我的名字。
3 q% }& \3 V7 @, z2 p她是我的恋人。; {; b8 ^& P5 Y5 a; b; q
大岛优子往我的方向看着,轻轻地吻上了那个K——小嶋阳菜的K。% w2 D+ M' y. h: j4 f9 j9 N% i
, K6 ?" [! U+ }$ o7 x7 [) ]4 y
! L+ |$ |9 D! J  P' L# y4 n

5 |& ?" p, l4 ?3 \6 |4 ]; w5 p1 K. E回忆完这一切的我,把思绪拉回现在。
7 _$ d! Y& e. P6 P8 _0 S流着口水的还长了胡子的人终于醒了,揉了揉嘴角她看到我在立刻变得慌慌张张的:“你进来了就叫醒我啊!”
$ m+ C, i  x3 J$ F! U“不忍心嘛——”我嘟着嘴,“对了,你现在是彻底的大叔了呢!”; j& u8 s' u! k  U
大概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她望着书橱的镜子门,顿悟了:“啊啊啊啊啊!不要啊——”" a8 N. c4 @+ J/ V" Q
切,还以为你会开心呢。6 V- B0 B  L% Q" r

1 H, P( O* \) C9 V% x) I' f小傻瓜对着镜子揉着自己的伪胡子很起劲。
1 P5 p; {$ ]0 o6 N/ n: T3 Z我起身走到办公桌旁,想看看她睡着前到底在做什么工作。
; q" Z5 [2 j! o5 k那是一个个长长的单子。: J! {) Z0 p. a. B# }& k
但都是我无法理解的,和工作无关的东西:- q) w! E: L* [" _7 n& r

# ?; o; J& D0 n$ L0 t) k# kSpring) S( |  ?$ x& t' V5 ^& Z/ W$ \. n
Summer
! \; b9 g! X2 b& }" x/ Y8 G3 z( H" `Fall5 `+ x: Q0 A$ N4 R* C
Winter$ z* a. r2 T# ~) |) M! j
Sun
$ |9 h, _7 b; H6 T# v  [! N* b" gMoon$ \& Z( j( i0 S
Star4 `! U- u( Q' O+ V/ S' W) p; r
Earth
3 g" K. m* T3 b  v+ m: v- [4 M
6 B6 r* E9 ~; D7 d4 |You
! }/ b2 p3 V7 @# T0 g( A$ ]4 [# Q2 u. t" |6 z: d* R& Z4 h0 `8 {
- D+ Z* ~7 y% e
像是终于反应过来现在怎么揉也是揉不掉假胡子的优子反应过来我在看她先前写的东西,立马跑过来:“阳菜你偷看可不行啊!”) l5 G: `8 V# k2 z' z- X0 m3 ?
“还以为你在工作呢,我算是知道了——玩什么小把戏呢你!这绝对不是英文复习吧,这么简单的单词你都会忘记么?”
* A' c" n' w6 w- k4 \' m( D* x. z被上了头栗的小笨蛋看着我笑了起来:“这也是工作哟,把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东西找出来!”4 T4 [6 u7 t. V* `) m" F/ s: T
我愣在了那里。
  M% s( [! h! c( v' ?" V4 G0 H  h& r# ^
拿过一旁的细马克笔,她开始在纸上划去一个个单词:- w' V6 U7 N# I3 u! d2 M1 u
“春、夏、秋、冬,四季我都可以不要……”
6 y& S! r$ m, g, h+ B( w: W2 O' G$ ]傻瓜,那就没法一起看美景了哟。
% S) k2 Y, |6 w! {! {7 R8 w“太阳、月亮、星辰我也可以放弃……”& x) H2 z# I9 F( E( p0 }6 X/ O& |) o
那这个世界就没光了啊,笨蛋。% y2 W) F- l, ~4 O6 P9 c) M8 L4 ]. \
“还有我脚下的土地,和整个星球……”# ?# q$ h+ Z: ]2 z" R# d
可是这样的话,我和你该去哪里呢?
$ ~2 `4 b- ^8 n3 b2 \; i
8 d) [6 }9 f, G% H$ a: C1 t3 Y然后,她的笔停在了最后的那个单词上。! }2 `* M( g/ d" Y
“这就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东西——你。”
  T2 K8 Q; m3 J  n5 N, D, p, I她盖上笔帽抬起头看着我。
& t% {: v! t5 ~# f“那上面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抛弃,除了你……”
  Z* c: c* m1 d" w6 O+ j7 B再次重复着温柔无比的情话。
/ Q' e  D( Y  ^
9 R1 R/ y6 m  ^4 C2 I% ~' k9 x4 b3 a
小嶋阳菜能被大岛优子喜欢,真的是太幸福了吧。' ~/ @2 f$ v- B3 w! y6 S+ q
虽然是气氛很好的时刻,但她看起来并不是很想直接这么吻上来,只是牵起了我的手。
& I" w. I; Q% ~, x. T8 L9 |那是一个邀请:& P2 K# A) A& m5 F
* I6 G9 ]" r) B2 Q# B  |/ Q% B
“和我一起回一次老家吧?想告诉奶奶我赢了复赛呢……还是说我太心急了?”. z0 `+ B9 f9 j* C8 E8 g2 ]
我想了半天,空着的手拿过桌上的马克笔,努力地拧掉笔盖。: @; A: K/ ?) ?6 ^/ U/ i! Q  K. d
在她的那个『You』下面写上了『& You too』之后,我看着她在夕阳照射下显得更加好
9 U( i2 m+ |8 _, V0 i2 O( M4 r) `  i9 f! q6 a* Q
看的瞳孔说道:“那就去吧,和优ちゃん一起。”% P6 C, m8 P& r, c2 C

) T0 a& w0 F0 e0 B& F$ P
# ]( h. T3 q( {' N她抬起手扶住我的后脑把我领向她。
9 o3 g7 s1 X% t# j- W# V+ _$ `宛如那个阁楼里一样的,亲吻。漫长而温柔。, x  l; S. g* h" P
学生会长的办公室里,留下了第一个属于我和她的,痕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