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3.8
  S8 J% D( o; g- r# v
0 @4 q$ u6 C+ Q2 K6 K& p4 ~  ?(高桥 Side)& y3 L0 ~9 D& K6 ?1 Z

5 i/ q6 c% D) ]' m- N4 N

——手指上的红线。


6 R- M& [5 T4 m' E
# c+ S1 w- ^$ j
) ^+ X; B9 Q0 h3 j. U
" ]& ]0 ?8 O' O% w$ F/ C' |“你怎么到现在还没把台词背熟啊!”我的恋人揪着我的耳朵,怒火朝天,“看来你最近是蔬果类吃太多了,明天开始做全肉便当!”2 D3 A* }9 H8 y" D8 K; A( ~+ n
我很想吐槽吃什么和记性又没有什么关系,可想了想因为是秘密,所以还是别告诉她算了——我最近,被人拜托了一件事。只是这个人究竟是谁,我大概只能用K小姐来代指了。+ H) r0 E5 n1 P0 V! p; \- R7 n
那位K小姐,想为她的恋人织一条围巾。2 [: m4 v* i0 R; j
可能是因为我当时坦白自己给恋人做了一对情侣手链让她觉得我手工技巧很好,但她真的抱了太大的期待——因为我对针织方面的经验,其实也是寥寥无几。不过,我还真没办法拒绝她当时发来的求助:『教我一点基础就行了!』
# R1 G* {7 t0 A# N! ]) E和K小姐不能见面也不能说话,不然我身边的这个家伙和K小姐的恋人大概又要闹得天翻地覆。所以我和K小姐基本上都用邮件交流。
/ ^3 N+ N+ U* P4 [, T『今天是这样……』等我的恋人转过身继续背台词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掏出了手机将图片放大,想了一想之后回复:『你是想做多长啊?』
6 ], Z! ^) a, H$ `' ], e" C后来我就后悔了,因为当初她向我咨询毛线购买长短的时候,答案就已经揭晓。
8 ~# a" N  x! k5 P! D这不是单纯为了一个人所编织的,这是为了两个人一起戴而制作的。
& Z1 I% N1 K4 J  L
* P% l: N& A4 K: O; t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吃零食的恋人躺在我床上发话了:“我总觉得你最近怪怪的……”
4 C! w8 @  ?; P# h* B' W+ {此时此刻我背靠着床坐在自己卧室的地上,台词本摊开枕着我的腿。故作镇定地把手机收好,转过头看着她:“あっちゃん你想太多了——话说饿了么,我去做晚饭吧……”
8 x# a1 o, C; L3 ^  |1 d" l她无语:“虽然我的确很饿,但你做的东西还能叫饭?”
$ x# ~2 C3 f' Y9 c8 Z: c我怒了:“离婚!”台词本因为我站起来而掉在地上。/ w' A' c, C' w& |0 a0 l
她也怒了:“你敢?”她手里的台词本直接飞向了窗户。
, C; i* M' ^2 `7 u为了不打起来惊动家里那一群天天提心吊胆的大人,最后我还是好好地道歉了——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道歉,但好像自从喜欢上这个人之后,我就一直是以一种非常微妙的方式和她相处的。
! a( U1 C6 C% f- g6 k. P( @比如说,此刻我跪在床前,她捧着我的脸,离得很近:“那你现在有三个选项——被我亲、被我亲和被我亲。”表情很淡定的她,眯起眼睛像是猫一样看着我。% O4 ?+ D0 w7 I2 t; T, }- W
我皱起了眉头:“你问了白问!而且刚才排练最后一幕的时候,我不是已经……”( C, V, ]2 B- T- w
- @# [1 d& X) `
莫名其妙被推举成饰演亲吻公主让她醒来的王子的我,和最后还是去演公主的已经卸下学生会长职务的她,刚才就已经在这个房间里,轻轻地吻过了。/ a" o; J/ r$ _% W9 |
“刚才是你亲我,现在我来亲下你不行么?”她抬了下眉毛。
: @/ @2 c, M" w2 F0 E  S感觉到妻管严的模式大概是关不上了,我只好不断地把头往后挪动:“哪有公主去吻王子的,这是什么糟糕的童话故事!”
+ F5 ?) k9 V2 N- X2 V她白了我一眼:“你当初买了猫耳硬要我戴上的时候,我可是一句废话都没有啊!”2 T: a- |* l. c1 m0 |$ t. f
咬牙切齿真吓人啊。- @! C4 X* B8 x& [; G* ?
“那是你自己希望变那么糟糕的好么,现在不但是那个东西,连我最喜欢的书也没了……”说着说着我就觉得一股委屈。% n3 ]4 ?' Y, H) Y, l' D* s2 ?. ?
“反正我最喜欢的书也没了……”她像是想起了什么,脸突然红了起来。
; W0 {; t+ Q9 v  U) z* G7 O' Q我刚想嘲笑她的番茄脸,没想到她就一下子凑近了我。嘴唇很快相触,然后感觉到她湿热的舌头。幸亏我及时往后倒,不然这个吻大概就要往更不好的方向发展了。7 }/ o9 G/ y( w
躺在卧室的地上,我感觉到手机又一次震动起来。
" ^" ?" G# b$ S8 H2 k' D『嗯,总之是比现在还要再长一点吧,我会继续努力的!』
& t  V% J/ W$ V- ?2 p读完之后把手机电源给关了,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虽然现在有人饿着肚子,但显然那个人觉得吃饭前还得锻炼一下身体。# l! ~  h8 u! B, j
真不愧是黑道世家啊。# I: f" u4 e" R$ B2 p- e" M! {, @1 ]* `
看着此时此刻压在我身上的人,我面带微笑地告诉她:
/ _$ q9 l1 R5 V3 a3 c6 J“你以为手指柔韧性那本书,我没看过么?”
7 N* a: N7 R( }: F5 n, u4 E& \) Q( w. x, u8 ?, a- `. r

) ~* {  y1 s8 E4 I6 D* q第二天,因为已经临近最后的几场带妆排练,我也终于被解救了,毕竟其实也没多少王子的戏份。今天主要是麻里子女王和あっちゃん的对手戏,我卸下妆和服装之后,就去教室里等人。没过多久,K小姐就给我打了电话:“SAFE?”- D9 @. Z. m8 j2 G2 c# q1 e
“嗯,你快点过来。”
% h$ u# L) O! f然后K小姐终于是拎着一个袋子出现了:“たかみな昨晚你干嘛不回我邮件?打你电话竟然还说关机!”
' J. I/ Z' E- w& ?; t4 }我活动着手指打了一个大哈欠:“在做晚饭……”
8 T# i0 [1 @. |) A" U她很纯真地相信了,激动地走过来给我看她的成果:“怎么样?”$ h7 a- F8 U. k* n+ j* `( \4 K0 R, p
我往里面看了一下发现没想象中那么华丽。还以为她会做得很精致,到后来也就是普通的红色的围巾而已。不过看上去毛茸茸的,很温暖。5 o$ D# N" J( o* U- ?0 n# V; p1 H" E
“不错啊,现在就差最后的收尾工作了吧?”  y$ Y3 L: E, u; w) g& V6 o4 F) g
她点了点头:“たかみな真不好意思呢,为了这种事来麻烦你——可我真的不知道该问谁好,有些小细节还是得当面请教才行呢,那些书都没什么大用处。”: Y: m" {1 o4 O  p$ Z) ]
听她提到“书”,我就有些心惊胆战。7 T& |# K. E# E) g: x& K* K
“啊,你放心。手指柔韧性那本书,我就翻了几页而已……后面被折了页脚的几页我不太敢看,你也知道原因。”5 g7 y2 w6 p3 i
3 y0 F5 H" s' _% e
想了半天,我也不知道原因。. r% U. P: H! i. |8 W# w. s- r4 W$ u
我最后一次看那本书的时候,あっちゃん也没有留下任何标记或者做出折页脚这种事情啊——而且后来,我和她也没办法进办公室了……$ R& l- B9 j5 I' ~  f: \0 N% c
那么就是说。* J* Q& `6 L4 L/ b' Z& p0 l" ~
啊,我突然很想告诉K小姐她大概马上就要被吃掉了,可看着她抚摸着围巾的样子那么甜蜜闪人眼,又觉得很残忍。最后清了清喉咙:“可不可以拜托你把那几本书还给我?至少,就那本柔韧性……”* J& z  ?8 Z- G3 N
这个时候,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将证据毁尸灭迹——不,我觉得既然折页脚的话,那眼前的人应该马上就要被推上本垒了。
: a7 U2 c. n" u2 X1 y: `8 O* R代理学生会长啊,原来在工作闲暇之余,你看的不是那本长高攻略,而是这种书啊。& I1 ]/ d" s- j0 J
不过,我也半斤八两来着,而且也没资格说你。
0 _. M% E7 e1 y% J$ u0 L
5 A# T0 M6 ^5 w0 @) s“你和那个人,最近还好么?”
" i; r- a; |: \6 @5 L; a我一边问一边飞速地把K小姐带回来的书放进自己的书包里。抬起头,K小姐的表情却不是那么好看。+ \# M8 _8 g) m' Z! M2 {" @3 _
“在为了操场上的那个灯光展示忙得很呢,希望她别忘记圣诞节礼物的事……”
* s7 h5 {5 A' }$ T; q) C) f其实我很担心你的恋人会送你别的东西。
- O) H* L1 F0 E4 B3 l流着冷汗的我转移了话题:“嘛,我倒是有过忘记圣诞节礼物的经历呢。”1 M2 C* W/ R) {( |
她很惊讶地看着我:“真的假的?”+ K6 W- D" L  \) a3 }/ p" }6 J2 R
“真的,所以她后来就生气了。”% h5 u5 t( e4 y. V6 c/ R9 P. B
K小姐好奇心害死猫地睁大了双眼:“有多生气?”8 X0 ?" M& \+ y; O9 y
回忆起那个晚上发生的事情,我吞了口唾沫:“这个,你还是不要知道得好啊……”
& j4 N6 P7 e0 P; s' d+ V
( Y; h6 `' l; c1 s* [+ ]) o
7 @5 [0 ?4 t$ G: A9 o: K7 u+ F' C; h
似乎是对带妆排练很感兴趣,K小姐整理好东西说要去看排练而我也打算去看下我的恋人。不过两个人肯定是不能走在一起的,所以我先回到了排练厅,还没走近就差点被扑过来的“白雪公主”撞倒在地。
4 D3 u: y8 d, K7 ]+ ]: R9 |“你怎么了?”我搂着她。+ ?' c' H& M. M- r; y' j9 r& B0 S
麻里子带着巫婆妆表情尴尬:“她被我吓到了,导致到现在都没能把最后一段好好演一遍……”
0 N0 ^4 m. \3 c- u* a望着她的脸,我也是很心惊胆战,只能不停地拍着怀里的人的背:“好啦好啦,你就为了我好好演一次行么?”1 j  c# s; o0 Y# |
她抬起手捏了下我的脸,余光里她那条红色的手绳让我觉得心里一阵温暖。
0 A: l) s- [0 H' q: e1 a# b
! J. V7 o4 c( O6 V( l9 u6 b0 Y坐在排练厅的地上,我看着她终于是展现出了应该有的气场,笑了起来。
) I1 a, @- n& c1 M$ L( j+ i' z8 C这个时候,我听到背后有人在窃窃私语着什么。
9 G7 r8 ~/ d6 c. l8 H5 f: h- q6 }' I回过头,K小姐坐在代理会长的身旁,和她谈着话,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d5 e7 \3 Q# y
代理会长的另一侧,坐着风纪委员长柏木和校内广播主持人。意外的是,我记得她一直是穿连帽衫的,可是今天却没有穿。- b  N5 e! e+ S" W+ |
“啊啾——”
5 H9 T4 P: G7 C0 {4 d& s3 y那个年轻的少女打了一个老大的喷嚏,柏木从口袋里掏出一手帕递过去,给人一种像是妈妈的感觉:“快去擦!”
  x2 s- l) J: }1 ~8 b( A! Z她用强硬的语气说着,不过看着那个人的表情非常温柔。
* R+ {! {: N5 N( A/ k6 I0 q" p% A  V
) ]3 k0 T2 N7 M; U/ E4 ?
$ L0 v8 O' D& c' G8 `; W相比这四个人在一起排着坐的意外组合,我更在意的是一根粘在K小姐校服长外套袖口上的红色的毛线。( H+ I4 i1 W- k$ x
当然,我就算在意也是不可能去提醒她的。因为,已经有人替她摘下了:“这是什么东西啊?”
+ v; \0 S% m  m% M2 c( IK小姐夺过它,系在了那个人的小手指上。- a, s% i3 ]5 h( t
然后毫不介意会被别人看到地那样,和那个人拉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