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O3 S0 @% f( L% T7 f9 t9 S8 U
“伯父、伯母你们好,我是喜欢了小嶋阳菜很久的大岛优子。”
9 }  Q# j/ M3 B0 F4 ?爸妈愣住了:“你不会是那个……”* A' q) E& [" i5 A; Z
看来真的是迟早要穿帮,瞒着也没用。于是我开了口:“是的,开学前我去她家照顾她。”: P  I( z, N3 t
“那个时候我们就已经在一起了!真的是非常抱歉,没有想瞒,只是……”
  \- u' j3 {7 M$ y# w也不管全家人都盯着我和她看,我转过身就给这个口无遮拦的傻瓜上了个头栗:“你今天真的很讨打啊!”( q5 ~7 p( _9 [: }  H
也不管自己现在是在向我父母坦白,小家伙开始闹了:“不久前刚被抽了一个耳光,你还想怎样啊!我说的都是实话好么,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我相信你的爸妈能够理解我的……”9 Q* c$ F" u6 s; V9 F% ~" \% ^5 c
突然响起的鼓掌声让我和她都吓了一大跳。没想到爸爸竟然哭着开始拍手了,妈妈也哭着然后枕在爸爸的肩膀上。一旁的辽已经是笑得肚子都痛了,在地上滚了起来——哎哟你这是怎么搞的,把我弟弟都传染上打滚的毛病了么!$ D2 j1 P& h0 X$ I
) U9 R2 h: J! D. b$ G
“就你这句‘坦白’,我看是没什么可担心了!”爸爸不哭了,开始拍优子的肩膀。
+ j  L# x/ q; b3 s* i( l“我这就去烧红豆饭吧,孩子她爸!”妈妈不哭了,跑向厨房系上围裙。
1 C3 w; L+ |/ ?/ N“看来我以后可以更为亲切地喊大岛さん了呢!”弟弟也不打滚了,很开心地做着V的手势。
" m* e) o3 d& ^2 m“那我也直接喊你辽吧!”我的恋人也不闹了,微笑着对弟弟说道。
1 G3 s* `% @) _  d8 L4 Q' V此时此刻,这个屋子里就我一个是正常人。
8 [4 V4 Q( ]4 o" ^. ^原本做好了准备要像是电影里出柜桥段那样和爸妈还有辽大战五百回合,真正发生的时候,我竟然对如此轻松顺利简直是在做梦。
9 K2 v5 j  j. k3 W“阳菜,反正明天不用去学校,你就让优子睡你房间吧!”大概是真的要做红豆饭的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碌,“……孩子她爸,你过来帮忙!辽,你去做作业去——大人的事情别管!”
- v+ `0 z3 L8 Y! m" N& a' ~2 h. A6 R; @想吐槽辽已经知道很多大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了,但念及他这段时间来的保密,还是没有说出口。可是我的那个工口恋人却管不了自己的嘴巴:“辽,功课上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来问我……”
& u, O% ?# a5 z' v! m知道那是怎样的功课,我皱着眉头给她上了个头栗。
1 k% p4 E+ d. `# [0 W: G$ D! @; j$ J% n9 g" L; P8 x! e

0 J' u8 Q# j9 K. D“唔……阳菜好香啊……”虽然醒了但毫无自觉的笨蛋正用力地在我的颈窝间呼吸,弄得我很痒,“现在是几点呀?”
) I7 K  W/ D4 j  t# H; p- i3 L借着透过窗户撒进来的月光,我看了下钟:“早呢,继续睡吧……”! F6 V& {( X" f6 g) D9 q' t4 \
“啊,睡不着了呀。阳菜香得我要死掉了……”哎哟小祖宗,你累不累啊,觉得要死掉了就别闻!0 X5 N8 c- `- J1 C1 P
因为这家伙大概是热血冲脑才来我家,替换衣服都没有,妈妈特意给她找了我以前的睡衣——上面是各种小动物,穿在她身上萌度爆表。虽然说要做红豆饭,但对于我和她不能一起洗澡这件事,妈妈还是很有底线的:“……不是因为怕出什么事情,只是我们家的浴室并不大,两个人的话有些挤。”  [0 `8 p* B) Q0 e
怀疑那个小傻瓜会说出“没事,挤一挤就有了!”这种不害臊的话,我立刻把她推进浴室:“优子你快点洗,洗完了我再进来!还有啊,我的那几瓶东西放在……”
5 b( S9 n6 j( E5 E- b“没事,我之前来的时候不是……”她立马住嘴,但话已经说出来了。
3 j- E" o+ k! B妈妈大概是准备睡衣忙碌得很没听到,我松了一口气。
( ^% a* f9 W( p3 o* b2 f4 v+ h+ l$ j1 k1 W  u0 O% y' t( V1 ^
“怎么会突然想到要过来坦白的?”还是问出口。  d; {' F% \+ {0 e' f* L: I" z1 B
她抬起脑袋盯着我看,像是很不能理解我的思维方式,“难道你还想瞒?我们都已经……”
2 [+ d* P: [1 u% {5 g是噢,都已经站在三垒,虎视眈眈望着本垒了。这么一想我又给她上了一个头栗:“刚才我洗澡的时候,你不会和辽一起做‘功课’了吧?”$ ?* c& V5 i1 B8 n
出来的时候,看到奔出辽房间的优子,我就知道肯定不对劲!
: ]8 b( g" ]. `5 I# {“真的只是给他辅导一下而已,亲爱的你别想太多……”小眼睛眨巴眨巴的,难道我就会留情么!我愤怒地看着她:“别带坏我弟弟好么!”
2 E# ]9 R. p! \2 N* l+ Z6 [没想到她说出来的话真的是一句比一句经典:“阳菜,你对你弟弟和我误解很深……他早就超越我了,大岛优子表示甘拜下风……”
! [2 a  i0 X- g2 k# _/ L0 R7 P- A, V; S
虽然很要命,但总觉得毕竟是男生也没法管。至少得把身旁这个糟糕的少女给调教一下:“能不能别这么工口?再这样下去我都不敢和你睡了……”
6 [. S, v7 s# ]; W“你别害怕,我不会对你动手动脚的——意外怀孕大概是得等到我爸爸同意我和你结婚之后才能做的事情了……”天啊,这个人还为了夏天没能做贡献纠结啊!
; i6 h5 S% n8 @5 \$ J捏着她的脸任由她发出怪叫,我对她说:“你速度也太快了好么,今天连你爸爸都坦白了?”
/ x3 [8 _. h6 e5 e" r9 w4 L小笨蛋在黑暗里点点头。# n! |, c/ z! N6 s
“怎么这么着急啊,连结婚的事情都说了?”
7 @  L  \6 i% ]/ j' I“嗯!不过关于本垒,他就是放出狠话说该什么时候做的事情就放到什么时候再去做——好凶啊,爸爸……”
& X" R; k2 c9 b7 a- v
9 S7 d; C6 R3 j1 \7 g3 x6 [% r碰到你这种顽固的女儿,不凶一点还行么!
2 ]! T+ t2 z" `% n. M: E1 ~我对她翻着白眼:“你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 h' a8 K  h! G8 d  j' ^" X终于,这个热火朝天的气氛冷了下来。0 V' T' `" M# {
“阳菜,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到单纯看着你就心跳快得都像是要蹦出来了……”虽然只有一点月光,可她的眼神却是无比的坚定,“我不会承诺无法做到的事,也不会以为付出的自己很伟大,因为我知道相信着我的你根本无法承受失去的重量。”3 {. S4 m# b0 W2 k
为什么,要说出这样的话呢?你一定是有秘密瞒着我吧……. k, @- }$ @3 I+ b/ R' _/ y3 E) n$ d
“就像是我自己,也无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
5 Y' G4 Q) ]& M6 ~她凑近我,给予了一个不深但也不浅的吻。4 l1 W6 [+ K. U0 n5 h/ Q  ]0 O; I

& ~0 ]. |& P) I" H“今天之所以会和爸爸还有阳菜的爸妈坦白,之所以会这么勇敢,只是为了确认一件事情——无论未来会有多艰辛,我加上你的话,两个人就一定能克服的。”1 o1 ^7 b- j8 q( [
她在被子下面握紧了我的手,然后闭上了眼睛。
% w7 Z) d) W  J+ G0 ~' y* L看着她嘴角还没好透的小疤,我凑过去舔了她一下,她觉得痒立马转过头:“阳菜我都说了现在不能上本垒,着什么急啊!那么想看我被我爸爸打?”
- t; P, I4 Q& I  F果然是没法更正这个工口少女的脑部回路了!
6 r8 A- q8 ]% N% B: p" ?上了一个头栗代替晚安吻,我闭上眼睛对她说:“你想上也不会让你上的,色狼!”6 f; K$ L* d0 A1 X

2 {+ M" Q: k* E* {& C' C5 N/ p' I  Q+ Z
两个笨蛋红着脸在家人温暖的注视下上学去了。6 b, z7 y; Q( @- L+ R" T
秋天的景色大概也快过去了,但是积攒下的树叶真的很美。
7 S4 C, h! c  \) B优子卖力地踏着踏板,在坂道上努力地骑着,虽然累但笑得很豪放:“现在不但是放学,上学竟然也能和太太一起——超级幸福!”/ r, ~8 B. F0 v3 ?4 J
真是吃错药了,我这么想着,开始怀疑昨天和她在家一起和小狗玩的时候,她是不是好奇心过剩尝了一口狗粮。想着想着就越起劲,脑子里突然出现她变成一只小栗鼠被我养在家里的样子——都怪妈妈找出来的旧睡衣!
/ j+ t) u9 ^. u; w( M' Z“阳菜,你不后悔吧?和我在一起。”终于是过了上坡,要下去的时候她把我环在她腰上的手拉了一下,使我更紧地抱着她。" a# p! Z& G  G! |2 W( ]
“还能怎么后悔啊!你不是还说我要改姓大岛么,有本事你就来啊,我奉陪!”既然她放过狠话,我也放了。
. s( n8 Q% ~8 }8 ~4 o6 d0 ]& Z0 ?: h/ p/ }' J' s- O& F( O
我紧紧搂住她的腰,秋风吹着我的头发,感觉有些痒。& n# U! y) I  y4 A8 s
下坡的速度果然很快——路过像是青梅竹马一起上学的小学生、羞涩不敢拉手的初中情侣还有晨练结束后牵着手的老夫老妻。在那么那么多幸福的“我们”之中,有一个“我们”,是由大岛优子和小嶋阳菜所组成的。
2 h2 z5 W6 Q4 ]/ L0 V% [) j我和她,像这个世界上最无忧无虑的情侣那样,迎着风向远方前进。自行车轮碾过落叶发出清脆的声响,像是将之前所有的不安和悲伤都清空了一样。慢慢地将头枕上那个不宽阔但却让我倍感踏实的脊背,我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她有力的心跳——曾经在那个拥着我醒来的早晨,对我认真道出的献给我的真心。2 X, p' \/ C+ ]% z$ Q
害怕什么呢,就算是再冷的冬天,有面前这个人在的话,小嶋阳菜是不用害怕的,不是么?( v3 L# V" v# P  U

' u$ c, w% K) V! i  r$ m+ [: _% B. x8 k( T7 C' W3 I

$ S# n" |8 [0 e: P# U7 f周一的大会上,前田敦子的发言让全场的人都愣住了。
1 s- X  B! W" p1 m“我宣布,从即日起到学期结束,大岛优子将作为代理学生会长,负责所有工作。”( m% k% s; w/ i- c& q. W. ?
我呆呆地坐在那里,好久都没有回过神来:那是包括平日和压轴的圣诞舞会么?
! _" ]" V+ z- u6 p2 D( y所有人的目光都紧紧盯着那个站起身走向主席台的人,优子那小小的背影突然给了我一种很光亮的感觉。就好像是要走向新的起点那样的感觉,饱含了希望。
) O" w* m# {  t想起早上的那番话,我不由自主地感到了一份平静。
( N2 H- s3 Q9 C( h6 _
; ~6 t" F2 ?7 B. N8 f5 b! G1 p& J5 h: G' E& J! m
为什么呢,道理很简单。
/ T/ R- s. h# O/ L; k* h- n; `# Z/ P( S9 [- ]

! }5 B+ d$ M: W( b8 e长相守是个考验。
" |) w% R) ]8 [) H随时随地。% K0 B0 r7 q( N& ?
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