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2.8; j% T5 h! v$ n3 {

+ x' K' [4 J8 P8 W5 |* |' Z(小嶋 Side)
4 j5 `4 R3 X* X: }
3 H0 p5 ?% R3 {1 [9 _

——Your fatal weakness。


0 q( r, w4 ]! L
: d# K" u9 E, z, `. M( l
& ^7 |+ ?  b* i  J1 I& F( O( e1 u5 @- _+ |
不知道从哪本杂志或者爱情小说里看到的一句话,说是在摩天轮最高处亲吻的恋人可以获得永远的爱情。所以,在优子生日那天,虽然很忐忑不安也不知道伸进舌头之后该怎么做,还是小心翼翼地吻了她。# N( u* ~) q: J2 c# i1 n$ W' |( U
不是一个维持很久的吻,跟她给予我的那个舌吻也有很大的差别,但分开之后我自己都能感觉到脸颊的温度有多高。非常非常害羞的自己,能迈出这么大的一步,大概是被最近很多烦心事给搞得很着急的关系吧。
9 p/ J5 a+ _- M. _0 k4 i* e总觉得,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残酷的事情,正不断地把面前对我笑嘻嘻的人从我身边拉远。
  L/ j4 P  f% J( a' q5 e7 B当一个人承受了太多太多的好,会更加担心失去,会更加对于不确定的未来感到害怕。8 Z5 y. V! `  j/ F
可是,小嶋阳菜喜欢上的毕竟是这样一个喜欢拉着我就往前冲的家伙:& k; s* q6 w8 O( J8 K' d
“大岛阳菜,不觉得很好听么?”- E, D2 \8 y' a+ v5 L' S. a2 K
真是个傻瓜呢……% `# Z: V- s3 a

. H5 ]% M. I  |站在打开的鞋柜前,我一言不发。
" `, s$ p) O5 i0 G0 E. T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只是把那些写了欺负人的话的便签条撕掉,用力揉成一团之后拿出了自己的鞋子。幸好,里面没有图钉。
3 D- k) o0 `) q7 j5 ^我将那些揉成一团的垃圾丢进空掉的鞋柜,把室内鞋丢在地上准备换的时候,听到了非常刺耳的惊叹声:“大岛前辈的鞋柜怎么又被情书塞满了?早知道我就早点来了!”
# c! W8 n8 [: N5 E另外一个女声:“所以我说你要早点来学校啊,或者干脆去田径部那里找她出来直接告白好了……”5 {! c! B0 b4 w  B' U+ b3 A
虽然从那天观摩下来的情况就能知道怀旧咖啡屋的确是红了那个做咖啡的优子的朋友也红了自己的恋人。可真的听到这番话,我却莫名其妙地在醋坛子翻掉的同时,有这么一种自豪的感觉——哼,塞爆跟踪蹲点一律没用!大岛优子有老婆而且是我!早点放弃吧你们这群唧唧歪歪的小姑娘!
3 Y" j  H  m5 ]; L6 m  w: r0 S# {" r1 k4 ^
话说,我干嘛那么激动啊?不过,这份激动倒还真是一扫看到这些欺负人的便签条带来的阴影,我换好鞋子之后就关上了鞋柜往自己楼梯走。
5 T* k6 J; S$ A# e* \“にゃんにゃん,早上好!”
4 ~5 @8 s9 @9 u# {# a$ l( D1 O, ~看来,我虽然少了阴影,但又要迎来一份郁闷了。
+ p$ b7 J' E. Y回过头,那个总是把马尾束得高高的人正急急忙忙换着鞋子对我挥着手,我被她头顶上的蝴蝶结给吸引住了——这是什么玩意儿?你的审美也太差了吧!难道是想色诱学生会长让她开心起来?不好意思啊,我觉得这招只对我先生适用,对你的那位戴着眼镜的万年扑克脸的……+ R- q0 \+ x7 R% u
在我脑补起自己扎着红色的蝴蝶结作为圣诞节礼物坐在床上,盯着虎视眈眈流着口水的优子的同时,我对たかみな和前田的真正的关系产生了一点犹豫:虽然如此,她们,真的是恋人么?可是两个人从来没有说过,也没有看到她们牵手、拥抱……想象了一下她们接吻的场景,我忍不住噗哧地笑了起来。4 g7 p6 z- j, V  k$ v
“干嘛呢你?”たかみな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很生气地跑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最近你开心过头了点啊,晒甜蜜也请适度,谢谢配合!”* s1 R7 ?. S% U0 U1 @& r. i
还以为她是想和我一起前往教室,没想到她竟然提前走了。
: X' _. i- B! U所以说,知道我和优子交往的人,真的还不少吧。而たかみな一定就是那个最反对的存在了,可是并没有告诉那些在我鞋柜里塞东西的人,是因为觉得我还算她的朋友么?6 \8 |- W7 R/ q/ @
这么想着,总觉得有视线从刚才开始就向我投来。2 Y, j8 s8 j' G0 V5 Z  s8 o
转过身,我看到站在教学楼门口,远远地皱着眉头望着我的优子。
% p: P$ r  U2 I& j+ ~那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带着悲伤的惊讶而愤怒的表情。$ @; X( V' _' `) U/ q0 g

5 K& X5 r1 c& H, R6 v2 q3 R; X$ C$ I
教室里因为老师刚才的一番话变得很吵,前田站了起来呵斥着大家。但显然那天她和たかみな出去玩什么事情都不管的传闻也对她在班级里的威信有所影响——其实这次错失最佳班级,我虽然是被很多人认为是罪魁祸首,但也听到过一些对前田不带领来宾好好参观导致失分的传言。, ^3 n$ ~( U( n4 |8 b
似乎提早就预料到结局一样,那天原本应该是我坐在主席台上的,因为前田和我在厕所偶遇而有了变动。像是眼睛能穿透隔间门一样,她扫视了一圈之后大概是觉得不会有人偷听,就叫住了我:“等下我替你上台吧,你也不希望当着这么多人——特别是某个人的面前,就哭出来吧?不管是开心的哭还是悲伤的哭……”
) ^4 m$ D5 l6 `9 u我心下一惊,想问她为什么会知道我和优子的事情,可是她头也不回就走了:“拜托你了,还有……不要告诉任何人——即便是那个家伙。”
2 ]9 O! X( V; l3 \. p  e我知道那个家伙是谁,同样是笨蛋的たかみな不是么。  k+ n5 u. T; l1 |0 e  h+ p

4 X3 _% g  e% I0 @+ ?回到此时此刻,之所以会那么吵,是因为大家在讨论圣诞舞会时的节目。A班基本上每年都会演一出舞台剧,而现在投票出来的结果是演《白雪公主》。# U8 x$ a7 J8 b
“绝对要让たかみな演王子啊,哈哈哈哈……不是演小矮人却是演王子,不觉得很好笑么,反差萌!”前田听到这句话,虽然愤怒是一闪而过,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可是她立马很平静地说:“好啊,让高桥同学演王子吧。”
: O0 U9 s2 ?# |9 J$ I7 L台下又是一阵哄闹。8 z- e& k* s7 k$ Z1 c" t7 L
“那公主就叫麻里子来演吧!这个身高差够绝的了,哎哟我要笑死了——”不知道是为了掩盖没有得到最佳班级的失意,最近班级里的同学表面上都笑得有些开心过头。% G+ T* |3 q# g7 H+ K/ z
被转移话题到自己身上的挚友站了起来,猛拍桌子:“烦不烦啊,你觉得我演公主合适?那谁演女王!”
+ `. ^: T- f9 a8 a8 G5 m于是教室里的人都安静了。回头一看,连前田和班主任都是一脸被吓到的表情。麻里子说完之后甩了一下利落的短发,就坐了下去望着窗外像没是人一样。7 P9 s7 _2 t" t/ M& K2 t: H
班主任拍了拍手:“好,那就剩下公主了……有谁想自荐的么?就像刚才篠田同学自荐扮演女王一样。”他看着前田,“前田同学,你想扮演公主么?”: J! i8 X/ e; G9 Q
我想我当时的紧张和たかみな或者是前田脸上的表情是一样的吧。
1 S( i; S2 K. [$ s  \“不,我倒是有想推荐的人——”学生会长的视线转移到我这边,平静却又带着凶狠,“小嶋同学你有没有兴趣?”  f- C$ D* `% N1 m, V$ |

+ M: d/ u' u) ]% w6 n虽然我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教室里的气氛却是被推向了地狱一般的火热的高潮。! o* t7 R; }% `1 Z  p
不知道是什么心态,很多人大概是想看着我出丑或者被たかみな亲,一个个都像是喝了运动饮料:“好啊!演好一点而且投入一点,大家也都会忘记这次……”% x: `/ k- h9 A3 K
前田和突然站起来的麻里子同时清了清喉咙。大概是觉得麻里子的气场现在比自己的强,她示意麻里子先说话:“篠田同学,你有什么话想说?”1 o# h0 j* [5 P# Z2 I  A% r
“我就想说啊,‘这次’来‘这次’去的,有完没完!不好好想想圣诞节的舞台剧,想好了就分配好各自任务开始干活,在这里纠结个什么!”7 I. `5 J( ]; h0 m% }
我握紧了拳头。
+ ^3 u4 o* K* Z) q& k) D  u麻里子环顾四周继续说着:“既然输给了K班,那就别连圣诞节的这个压轴也输了!”' {; C4 x* G. E3 \% c
鼓掌声很微妙,像是要掩盖刚才对我明显的敌意一样,响了起来。
% ]# p! ^' I0 C. N. k/ @+ I$ ?坐着很久的班主任,终于站了起来,开始在黑板上写角色名字和扮演人。
8 h  m3 h& B5 o2 b我看着和たかみな并排的名字,视线转向背对着我的那个人的蝴蝶结。
; B- P7 w" ]$ L6 t" Y怎么办呢……  u  @" h' g0 m7 \- x9 Q
回想起早上和她在一起被优子撞见的场景,我的心跳得飞快。2 k# D6 c7 [3 z1 g# Y

6 @7 Z2 _- d2 h3 A+ Y- K
8 z2 x: l8 s5 q# A2 [7 K; ?5 E" C- O大概是自己也觉得我和她莫名其妙被选成主角很纠结,下课后たかみな执意拦着不让我去保健室,死缠烂打之后我也只能拎着自己的书包和她一起去了花园。9 G, w9 `& k' o! |0 [
我坐在长椅上,她站在一旁——好像这样的话,如果被优子或者前田看到就不会质问一样。过了一会儿,她开了口:“にゃんにゃん,不好意思……我也没想到今天会被这样安排。”
# N( J4 u( ]3 Q“别对我抱歉了——”突然想到优子提到过的在温室里偷哭的前田,我的话就这么直接蹦了出来,“你和前田最近怎样了?听说她哭了……”
6 [0 _7 z, h3 P7 y  Pたかみな沉默了几秒:“嗯,那天我和她闹僵了。现在正在想办法让她开心呢!”她指了指自己头上的蝴蝶结。
5 i/ {! v3 i4 n我的表情很尴尬:难道你这个毫无审美可言的蝴蝶结,能让她开心?!' d. H* E' Y9 M5 v. j) o
没察觉到我内心的吐槽,她说道:“我其实都说了,学园祭就别管我。好好做好学生会长的工作,再趁机多拉来宾来我们的占卜屋玩……可你知道她说了什么吗?”" ~2 Z) n3 I" O3 {% t8 {( d7 B% P4 l$ W
我抬起头看着她:“说了什么?”
) |6 a+ R* l$ z% C3 Dたかみな笑了笑,很害羞的样子:“她啊,竟然告诉我——学生会长今天只带着你玩,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 W6 u/ V, q+ `$ [  A% r+ |5 \1 J/ a& y
大概是觉得害羞了或者是想到了什么,戴着不好看的蝴蝶结的たかみな像在电车上那样把放在衬衣胸口口袋里的蓝色的手绳拿了出来。. e$ B) H) b5 \* U1 j+ ]9 R, j9 }$ n
“听说,前田那天蹲在温室里,是捧着你给她调整过的手绳在强忍哭腔……”我提醒着她,马上就为了这句话而后悔——我又不是看不出她虽然在炫耀前田对自己的好,但一定是同时也很难过吧。2 L9 H+ q$ T; O. t  |# r
“嗯。我知道……”默默地把平时不会戴上的蓝色手绳系上手腕的たかみな带着寂寞的微笑说着,“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是好好地,看着她的背影,陪她走过来的呢……”
4 G6 L0 R6 \% b0 X6 {不是粘在一起的热恋期,但我想她们也一定有过吧。
) H$ {8 Q$ z5 }. T但现在的她们,一定是已经到了眼神就能传递信任的阶段。9 b5 h8 A/ {- e  O+ s7 C" P) i
“不好意思啊,说这种事情干嘛——忘记我刚才的话吧!对了,要喝咖啡不?”たかみな说完就跑去饮料自贩机开始投币了。
% T& c. k1 W' n5 K4 `3 w3 Q
# n2 z: l0 h3 s不一会儿她跑了过来,我没在意那是热饮,直接拿过她递来的咖啡。
8 P* Y5 g$ J/ `3 o6 F3 _1 }: T“啊——”很快,咖啡罐就掉在地上,滚了好远。3 y  p! p2 g( e
“抱歉!にゃんにゃん你的手没事吧?”たかみな慌张地抬起我有些红的手心,仔细地看着,还不断地吹着气。% J+ W; c8 y7 M% q# Z) V- a
总觉得这个样子被谁看到肯定第二天就要有劲爆流言了,我一边挣扎一边说道:“没事啦,等下去保健室……”- ~1 O9 k6 a/ f5 G
咖啡罐滚动的声音消失了。
) v/ T& T1 `. _1 z' r* L) S! X) ~那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一次销声匿迹。
! V& G, a) \7 A因为我抬起头,看到了那个脚边停靠着咖啡罐的,自己的恋人。
& p" W3 K9 S+ A3 E1 W看上去是准备去保健室找我的,刚刚训练好的她,睁大了双眼。
9 o7 i2 w3 t$ m1 A/ Y, N不用想,她的视线一定是盯着たかみな握着的我的手。
# \: V! `' @2 j1 ]7 ?
3 ]6 t: G- x; w% V: P7 _/ z
: c1 I2 W; b) y, Z# R* _2 ?. q3 a3 ~7 Y$ b  R
事情发生得很快。' J$ h" E8 x. d* L" K# T
优子一脚踢掉脚边的咖啡罐头就冲了过来,たかみな像是知道会发生什么一样,立马松开我的手。
/ i8 d# a4 [( _$ g即便如此,她还是被优子用力地推倒在地上,脚踝和地面触碰造成的响声吓得我整个人都跳了起来,立马拉住优子的手臂对她喊:“快住手!你疯了么!”
) x% F; I* ]& E  s“别拉我!我今天一定要……明明疯掉的是这个人吧!”她指着たかみな,好看的瞳孔里像是两个星球相撞一样,饱含了巨大的我无法理解的感情。
- ]9 e/ S& R2 A6 f: v- Iたかみな揉着自己的脚踝,像是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加上集训周被那样吼过,她完全失去了还嘴的力气,往后挪动着身子。4 U3 r1 Z7 c6 ~) ^0 s

0 Z4 v$ g2 e2 {& y) C; }; m“大岛优子……”
" p5 z6 l+ O4 |& O7 r三个僵持着的人都被一个声音给吓到了。- o  f$ o" s% m8 x- k% A* n. ?/ X; d: t
视线里站着的是学生会长——这个时间比老师还更不应该出现的,前田敦子。
2 L; O5 b# b- ^# r不知道为什么,我微微颤抖着开始把优子往我这边拉。同时也感觉到了,优子依旧坚强地不想让我拉她而和我抗争的力道。
# v; z( l- a7 @2 o( g: t$ P) ^1 E: t戴着眼镜的学生会长慢慢地走到たかみな的身边。
4 @* f2 m( F! D% D5 `“あっちゃん你别管我……你别管……”坐在地上的脚踝明显已经开始红肿的人这么对她说着,不断地摇着头。5 |& C2 |9 u" `- {

2 g4 E5 Y+ h# [- {* q前田低下头看着她,先是那个蝴蝶结,然后是手上的蓝色的手绳。
# g) z9 L& v! e/ v" j接着,静静地,摘掉了自己的眼镜。# R# S' ]8 ~  C. }& |) Q, h1 H
“あっちゃん你给我住手!あっちゃん你这样做的话,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突然喊出来的たかみな让我吓了一大跳,拉住优子手臂的手也随之松开。
/ q9 J, D: }& P: N" ]3 Z可我,马上就后悔了。1 X  ]5 J* ^0 |; g

% O! G, }% Y. s+ ]" l" ^
/ u+ X% C/ C% R5 b" t* Y$ Z迎面走向优子的前田,没有戴眼镜的表情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可以用“狂暴”来形容。
6 w7 o" y; o* k* H不过,她并没有动手——难道是因为听进了たかみな的话么?
; T$ E5 b6 I4 c9 ?学生会长的嘴唇翕动,瞳孔里映着我那毫不畏惧的恋人。
' j& h6 M& X3 U( V4 I这是我能目睹到的,最激烈的,也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战役吧。
" x& t, _7 t! ?9 e
, E4 {/ W( W% X5 B“欺负たかみな的人——”8 S( b, V. _) n" r
优子你为什么一点都不害怕?
4 {* Q8 ?4 z- B6 @* x“我绝对不会饶恕。”
, s& k9 g1 l& e3 y: ~6 |, E躲开啊,优子……
/ ~3 H6 t# M5 q
7 a5 I1 j+ F0 ^" I/ X  Y3 m5 B; T, D/ k( l) u; {
伴随着たかみな的那句“住手啊,あっちゃん!”。" {$ q3 Q0 R! a% {; z0 U/ Z
前田抬起的手狠狠地将一个巴掌打在了优子的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