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里 3.4' t% C" [! X0 J6 F/ K1 Y( \. |

3 K4 B7 D# Y/ L  z8 y(友美 Side)
, Y3 ~/ l. s6 g! O- m" |* d5 N, D0 ~; h! D/ w' P; x* l* {

——傲慢与偏见。

6 \# s, ^. c( D( F

- {: s( d* I2 m. J* L" m/ A# |; [  B# s3 |. x
7 H4 o4 m; F& o* F
“那么,谁能告诉我,现在究竟有多少人自觉地去打电话或者把策划案发给赞助商了?”3 \- s1 q: x8 u7 X. W
明明是太想在第一次汇报大会上生气的,但还是头疼得不行。
/ i4 K1 b: u+ s时间已经很赶了,而那天部长会议拿到的文件却告诉我,那个数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必须赶,而且是以最快的速度去赶。或者就是另辟蹊径,找大的赞助商。
; C, t! n2 g& Q  |0 i真搞不懂优子为什么对于这次那么执着,我在心里发着脾气,但表面上也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毕竟第二天,我就要带着几个人去和一个大赞助商谈判。. \2 B$ |$ x9 ~1 z  r3 A
当时联系的时候,是很用心地附带了策划案,打了不少电话。真的能成功的话,倒也是多亏了坐在我旁边的这个人。9 _1 F3 l# v' }; Y+ N5 @% N$ u0 U
虽然我一直觉得,她看我的眼神有些诡异。
6 ?" d; R! W/ [
. C1 ^8 D) V8 H+ O! m小嶋阳菜被我的朋友,目前担任代理学生会长的人喜欢上,真的是一件闻所未闻的事。
8 e  h6 R6 G6 |不过当我在记忆里搜寻的时候,还是能找到一丝线索:当初在盥洗室莫名其妙的询问和沙滩一日游发生的事情,让我确定了自己的猜测。) q- |: Q4 z8 b2 `" _
当时因为我的提议,一群人去洞穴探险的时候,那个保健委员的脚被石头划伤了。和优子同在田径部的一个后辈先喊了出来,我跟过去之后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让谁来照顾她好,那个后辈却说:“得叫优子过来!”
( l- ~+ L, r! `4 c! j: V* H很多时候,只是一句话,就能解答所有的问题。虽然不确定,但我还是小小地设计了一下:让那个后辈扶小嶋出去,我去叫优子。看到她的反应之后,我心里只有一个词:果不其然。& x; U% c$ g3 g3 v( a
虽然相处时间不多,但我知道那种眼神会在什么时候流露。单纯普通的朋友是不会有那种反应的,好友的话,又觉得颇有嫌疑。1 W, B+ p3 D% G& Z2 L' m

: d3 M" g' s$ g+ _2 [3 I5 V# o那心疼的眼神,我至今都忘不了。
1 a) }1 m' K# G3 n  d初中的时候,莫名其妙被一个男生追了好久。为了躲他,我甚至连放学都得找个矮墙翻过去。有一次,没翻好有了很大的动静,他很快就找到了我。
$ o9 z8 A1 E* `2 V2 z在看到我膝盖上的擦伤时他那个神色,包括他的话,我可能的确被他打动过:
$ O  U) D& T- I“你怎么了?”紧张的眼神。6 M2 f* d* ]' x$ v; w  }8 D
“怎么样,很疼么?”他向我伸出手。
7 _- X3 L1 c* Y) ^当这一切重新在我眼前上演的时候,我莫名其妙产生了急躁的感觉。) b. r" T, o4 n" z6 g  D# f& o( g
不是因为曾经拒绝过别人——说起来当时还是同窗的前田和高桥替我摆平了,也不知道说了什么话,最后是听说那男生直接变弯。
- T; G; H& I, }只是单纯觉得,这种腻得要命的东西,还真的是……8 w7 j7 `! B' c* R1 ~' R8 J7 h
即便渴望,却又担心会被伤害到吧。
  k$ N( G/ C  `, f
! Z! @" _+ @! ~& r3 U所以说,真没想到啊——虽然知道优子平时会爆一些男性脑的话题,说点下捏他活跃气氛,有时候上课举手发言一不小心放了个屁什么的还会转身道歉……但会喜欢上那个曾经和我同窗过的来自A班的保健委员,我真的是气过一段时间。
3 X" _* Y7 G3 i5 n3 H$ z+ [“队长你怎么一直皱着眉头?”开学之后看着那个明明知道学园祭是一场战争还老是心不在焉的人,我烦躁得不像话。排练为了复赛准备的舞蹈的时候,我也是一肚子火。再加上莫名其妙地又开始被人追了,而且竟然还是个跟踪狂!
' E+ ^4 U, G/ T' T那天班会上的爆发,被佐江提出了这一点的时候,的确是很不好地,把所有的责难都推给了只是因为和竞争班的人交往的优子身上。
' }( Y" ]# M0 r! c3 f+ c后来反应过来的我,为自己当时的所作所为真的是感到非常抱歉。
  o( ]% f0 @1 m; f* _. g3 ~学园祭的时候也是尽量不再让自己的傲慢作祟,让优子去A班看了占卜屋。
4 k, O/ A6 u4 }' j) E这大概,是我能做到的唯一的补救措施了吧。- L- H; L5 [4 K3 L: k  D1 O

* o; b  R1 q: r  o+ H4 n4 T* ?. G2 W
思绪回到此刻,因为我的问题而举手的人寥寥无几。
# z. ~' h3 O) i6 w7 I- w; V身边的副部长倒是把手举得老高:“你怎么就没看到我呢?板野同学你是不是觉得我做了那么多事情让你有压力了?”
4 C1 E/ n1 C8 R3 ^0 i1 [  q* ?6 A之所以会和她共事,是因为优子那天晚上和我打了一通很长的电话。大致就是向我解释,希望让我担任筹资部部长,而阳菜则担任副部长。( e5 ~/ |% k3 F1 m2 H( B
“你觉得我和你恋人能够共处么?当时我基本上天天都要打一两个莫名其妙的喷嚏,你怎么补救?”当然是开玩笑,但每当我和优子走在一起,很扎人的视线就会刺着我的背脊。那是和跟踪狂星人不同的,带了醋味的一种感觉。
6 W8 U  d# w( M. m3 P) n真的很酸。9 P: N8 P# l# f# }6 t% v
优子显然也是为了各种事情奔波,不太想继续和我纠缠:“我就求你这一次,可以么?!”声音有些提高,让我颤了一下,“当初班会上你的敌意,我可是照单全收一句话都没说过吧!”' k& [) W+ {7 K3 P# H
沉默。过了几秒后我告诉她:“可能你当初说的话,我现在也不会这么不开心了……”; C8 N/ p8 p/ I3 u: z
她的声音轻了下去:“会议的时间和地点,写在纸条上,放到她鞋柜里去。谢谢你。”
2 n2 ~; t- w$ X0 |8 i挂了电话之后,我的手机又被某个当初在学园祭上告白的家伙不断轰炸,所以我只能跑去开门:“你是不是一天不来我家就难过啊!”
6 x, b. Z$ _9 M. y不过,想到如果副部长有人选就不用担心被她骚扰的我,也够天真的。
/ M. Z) t7 ?/ r0 C$ \$ C3 d- \8 ]% H3 C3 \: T* Y' o2 A% E
“板野前辈怎么可能会觉得有压力呢!”代替我回复的是河西智美,“而且她的目光本来就只看我的嘛!”
# V% p& C* |+ N4 ~我什么时候看过你了,我只是在想别的事情而已吧!不过既然她们两个吵起来的话,我也就能够少许轻松一点地想想赞助商的事情了。; O- B5 x) F9 U; C8 F& |- o8 A
可是这两个人还真的很喜欢较劲:“我倒是从来没觉得板野同学有在看你呢,河西同学你妄想症也别这样好么?听说你当时……”
  \, }+ e9 x/ t7 ?3 C) S大概是想到自己当初学园祭和优子一起组乐队而会被爆出很多猛料,那个小恶魔立刻不说话了,嘟起嘴:“说正经事行么?”0 z2 f3 `" k- ?
副部长欣慰地笑了起来,视线转回我身上,让我感到背脊很凉。& T  s1 z1 |3 c
这个家伙,莫非到现在还对我抱着会抢她恋人的偏见么?有没有搞错啊,你不觉得我为了对付那个小恶魔已经很累了好么!
! U. X% O7 x; P不过,想到当初同窗时她也知道我的人气指数和被追情况,也不难想象她这种醋坛子翻了又翻的情况了。可我也对她的情况有所了解,不过她好像还真的是没谈过恋爱,一直都是拒绝了追求。  o/ f+ S8 H; V/ q; y& k
为了这件事,当初我和她还能正常聊天的时候,她就对我向她抱怨自己又收到情书一事做了自己的见解:“我和你有些像呢,还没等到能让自己喜欢上的人……”
) H" B8 f1 U; |# q4 x/ ~7 T% \# ?% [+ j) p
1 s$ ~! M& ^8 S7 B5 U+ S

4 W, G% q# V1 W% S而她现在喜欢的人,竟然是优子——真的很想再度感叹命运是多么跌宕。
' V, o. Q* ]8 F4 T9 Z% r我开了口:“那就说正经事吧。大赞助商谈判,一律是要求正装,展示发言的每个人请回去把稿子给背熟了。”余光看到旁边的人竟然非常认真地在记笔记,我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但当她停下笔再看向我的时候,那种刺人的感觉又来了。6 l3 B- w3 ~* P
“另外,没打过电话的人今晚给我都去打电话。就算是商业街的餐厅也行,就说到时候会在宣传手册上写到他们的……”2 H/ ^% x, m/ q  K* V
果然是个累得要死的部门,当初接下的时候还很兴奋,现在想来活受罪得很。
6 {- h7 K' l: n# J. G突然,身边的人说着抱歉跑出会议室接电话去了。
4 p& H; p! h/ w我的第一反应是优子给她打电话关心她是不是被我欺负,而她回来时那个自信的微笑,倒是也让我加深了猜疑。
) \' J, c  n) o3 j: g8 j1 H) O; G$ H
8 N& @" s4 b* _8 g5 o“昨晚打过去的那家店铺,同意赞助了。”  k- ?2 R9 N0 X5 O
她微微地笑着,我身边的人也都是轻松起来的表情。
7 ?6 d5 y  e% Z' {* }4 q$ d7 L我在那个时刻莫名其妙开始担心她了——这么卖命,没关系么?为了优子,真的要做到这个地步?明明这些小活都可以分配下去的啊。  U, n: B; A. k$ Z6 V
她坐了下来,在调整呼吸:“那个大赞助商,如果成功的话,进度能赶上么?”
; t- z) b+ G2 ]. k2 Q' a: s& c4 v9 t/ @- E  P3 i% S
共事以来,她是第一次不带任何过往偏见地,询问着我。$ u8 v& X- S* Q9 T2 d' v
于是我拿起文件翻了翻,回答她:“拉到两个大的,加上其余的话,应该是凑齐得了的……”3 U/ [0 {6 s3 q3 w
她皱着眉头开始看手机,像是在计算还剩下几天的样子。
9 G. e" V$ y( G“好……”5 q+ H2 n+ l/ h* K9 t/ m2 I
我听到她很轻的给自己加油鼓劲的声音。1 z4 p+ Y' i0 v
“绝对没问题的。”8 b+ t' h% P- {! F8 X# l: e$ L1 a
0 \2 m8 J) E+ u) r

6 I9 U7 m; P/ u/ Z# o4 }/ P散会之后,我喊住了她。
. H5 ~8 D- _% s1 v0 C! D3 P& U“别那么拼命,你再这么下去我会告诉那家伙的好么……她很担心你啊。”  R  j5 V; N+ ~) k7 h/ c
是的,听说她会去见赞助商的时候,优子在电话里紧张得话都说不出了,但又不太好意思让我不带她去——毕竟,对高中生来说,能做到这个份上,真的是很不容易。
2 ]7 N& X. f( g5 H) g; h“策划写得很用心就已经足够了,接下来你还是多休息休息吧。”真没想到这句话是从自己嘴里说出来的,我皱着眉头继续补充,“我可不想被那家伙再批评一次了,而且我真的欠她一次。”3 V$ Y6 i* X& k) {6 c! B9 `
副部长叹了口气:“我还想拜托你帮我多关照下她呢,最近忙得要命根本就碰不到。”4 D6 b3 h- c  ~1 s; i! u
我接下了话头:“所以你就休息休息啊,像平时一样去办公室里等她好了。”
, Y( M/ m, o+ K* w( T4 M0 a* _& u7 K9 m
所以说,恋爱真的是腻得要命的东西啊。
9 o3 Q- J1 Y6 l2 w) o7 V4 `. h“一直以来,都是她在努力……觉得这次不追上去可不行了呢。”
! H1 E, A: M* q( \; _/ H; D她看着我,像是终于放下了架子。$ x/ B# O( ~* F, E
“你也是啊,别总是觉得没人在向你奔跑,多回头看看吧……”
7 x, B+ V$ s. k  ]留下这句话,她捧着策划案离开了会议室。
# f9 V3 S. y. r/ T. z过了没多久我的手机就如同那天一样,收到了来自同一个人的邮件轰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