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章 讲故事、解惑

 

故事从奥次郎被杀之后开始说起。0 }- Q0 u5 H9 k6 e! O7 H; C
   当二十四星士以为奥次郎被灭口后,继续心安理得的享乐着。但是这份安心还没来得及再久一点,就在那晚一场大火蔓延在了整栋大楼。是谁?又为了什么?竟然可以让整栋大楼里面的人在毫无知觉的情况下点燃了整栋大楼?没有任何可以逃出的出口,就像一场完美的犯罪,被害者是优生教室大楼整栋楼的学生,凶手是谁?6 `3 ]) f& I; d
   二十四星士,不,应该说二十三星士了,二十三个头脑堪称天才级别的年轻人,看着眼前明明应该已经在白天被化成灰烬的人,现在却好端端站在面前,一种无法相信的表情恰当的出现在了二十三人脸上。* m, n+ ^4 K* K. {+ a
   “很奇怪吧?很不可思议吧?”奥次郎看着这些曾经和自己那么亲密的、却又为了一己私欲竟然杀自己灭口的“好兄弟”们,开口有些癫狂的问道。“我早料到你们一定会杀我灭口,所以我一开始就做好了另一手的准备,我原本是想给你们一次改过的机会啊,你们不该的、不该的!”
   似乎感觉到了面前的这人有点不正常,二十三星士从震惊的神情中回过神。“你怎么会没死?”一人开口问向奥次郎,无论从什么角度思考,杀死奥次郎绝对不可能有误,如果白天杀死的那人不是奥次郎,真的有些说不通。毕竟二十三人,这些人的头脑、细致,一场简单的杀人游戏,是不可能犯错的。% h4 C3 s* w7 n
   “哈哈哈、我怎么会没死?嗯?”奥次郎看着问向自己问题的那人,眼里面充满了怨恨。“因为,死掉的那人是我双胞胎亲弟弟啊。”偷龙转凤,奥次郎为了想再给二十三人机会,不惜让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冒充自己,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平时的言谈举止也颇为相似,不是知道两人,真的很难会发现。“我多想给你们机会的,为什么?为什么你们总是不珍惜呢?”为了给他们一次机会,害死了自己的亲弟弟,奥次郎恨死了这群人。
   听着奥次郎的问话,二十三个人,二十三颗心,是否也开始了正真的开始问问自己?错了吗?
   “但是不重要了!现在一切都不重要了!”奥次郎再次开口说出的话,惊醒了二十三人 。对啊,整栋大楼此时此刻已经被大火给包围住了,没有出路、没有退路。“疯子!”一人冲向奥次郎,一手拎起奥次郎前面的衣衫“告诉我,出口在哪里?”
   看着面前凶神恶煞的同伴!同窗!同僚!奥次郎并不在意被拎着,“你认为我还会留下活路吗。”这不是问句,这是肯定句,答案是:没有。+ s( a" Z+ X7 s+ ?( I: ]0 a6 \$ `
   是的,奥次郎最后的选择是和这栋大楼的所有人同归于尽,不似飞蛾扑火,又犹如飞蛾扑火。恨这栋大楼的所有人,也恨着自己,一切都是那么的力不从心!1 T( V  t6 _* p" d
   故事幽然结束,犹如一场惊梦。: P7 Q0 _# {7 \1 j& _
   “一切不都在那一刻选择结束了吗?为什么你还要选择杀掉他们的后人呢?”听完真奈美讲述的故事,虽然不慎唏嘘,但是佐江还是抓住了一点重点,所以冒然的开口问道。她觉得,真奈美应该是和奥次郎有关系的,而一开始学院失踪又被杀的哪些学生应该也和二十四星士有关联。3 L1 [0 P' W, H3 E. S
   听见佐江的问话,真奈美在一愣后,虽然是佐江问出口的问题,却朝向了麻里子,开口否认掉“我没有,我没有杀掉他们!虽然我确实有发过邮件给他们,但是我绝对没有要杀害他们的想法,我只是想了解事情的真相!”看着麻里子,真奈美语气坚定,似乎很不想被麻里子误解,眼里透露着真诚。9 f/ i( t; S7 k9 I$ Z( C; ]; T" p
   听着真奈美的话和她的举动,众人都是明显一愣,似乎真奈美很在意麻里子?+ O! c/ j; B+ J2 V& ]- U
   “可是他们也是真的遇害了的,这个你要怎么解释?”佐江紧追不舍的问题,让麻里子眉头不自然的皱了皱,却又一瞬间不知道自己心理面的不自然是怎么回事,本来就该问下去的呀?- E" S3 _8 S' f) q9 J% T
   “一直以来我并不知道我曾经有两个双胞胎哥哥,家里也从来没有人提起过他们,只是好几次我看见我妈妈偷偷拿着一张照片出神,我也曾乘我妈妈不知道的时候偷偷看过那张照片,照片里面的人是两个长得极为相似的小男孩,看着那张照片我总觉得有种很熟悉的感觉,但是我也并没有太放在心上。”虽然有些奇怪自己妈妈为什么总是拿着那张照片看,可是看着妈妈那么入神的看着那张照片,那时候的神情,总是让真奈美不知道怎么的,以为可以问出口的话,硬是问不出口,只是一句他们是谁?都好难。一想起自己妈妈那时候的表情,真奈美在知道真相后的情况下,似乎也有些许感同身受了和自己的妈妈,一抹苦涩的微笑在脸上显示出,真奈美继续说道,“有句话怎么说的,凡存在必留下痕迹,我也是在无意间整理书籍时,发现那本我哥哥,也就是奥次郎所留下的一本日记,里面记录了他生活的日记,也是从那本日记我发现了,原来我曾经还有两个哥哥。可是为什么家里人从未和我提起呢?当我继续看下去那本日记后,我才从中似乎猜测到了一些,尤其是日记的最后一篇,上面写着只是简单一句话,却让我很震惊,那上面写着“他们一定会杀了我……”听着真奈美说完这句话,认真倾听的众人也是一愣,看来奥次郎还真不是一般的聪明啊!4 `- u: G4 q' I! Y0 q$ v
   没有太在意众人在想什么。真奈美继续说道,“看到日记中那句话后,我就发觉了事情也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如果我去问我妈妈,我知道她一定不会告诉我,所以我开始了自己查探。我拜托了我一个很会电脑的朋友,让她帮我查关于我哥哥的事情,当一切都指向于优生教室大楼和二十四星士的时候,我便把重点放于二十四星士的关系人上,发邮件给他们只是让他们帮帮我。”
   “不是胁迫他们去优生教室大楼吗?”佐江不知道此时此刻该不该信面前这人,只是随着疑问而问了。' J9 X& o5 |: Y8 ~
   “我承认因为怕他们不来,而所发的内容有些逼迫,可是我只是想和他们当面谈话而已。而且,你们一定不会相信,我甚至连他们一个人都没有接触过。”看着众人,明显大家显然是震惊的,“很不敢相信对吗?我也正是因为连他们面都未见着,他们却遇害了,而有所疑惑,才冒险进入我一直觉得很诡异的那栋优生教室大楼,之后却掉进了这个世界。”虽然自己实话实说了,可是想了想这些话并没有一点真凭实据,有多少人会信呢?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 W: ?) W4 j: F) N# q) B
   “既然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那为什么你会是奥岛镇长的孙女?”这个不就说不通了吗?如果是这样那镇长难道也是外面的人?才加抓住一个重点,开始纠结。6 m) _6 n$ C$ y
   “其实我并不认识他!”伴随这句话的落下,各色人的表情都极为“好看”。好笑的看着这些人,继而转头看向麻里子,真奈美解释道,“我比你们提前好久跌落在这个世界,一开始也和你们一样去了那个镇长哪儿,之后因为有些疑惑就一直停留在奥岛。”真奈美在奥岛停留不久后,遇见了麻里子,麻里子算是学院的风云人物,所以真奈美也算认识。“当我看见麻里子从镇长哪儿出来时,我大概猜到是你们开始在调查了,所以,我故意接近麻里子……”不知道为什么,后面的那句话变得有些弱气。“不过,我总觉得镇长那老头有些不简单。”转变了一下语气,真奈美想了想对众人说道。7 s; Y) P. t/ ?8 S/ e
   “怎么说?”
   见是麻里子的问话,真奈美稍稍愣了愣才回道“我也说不上来,反正就是有那么点感觉。”
   其实被真奈美一提起,众人心里或多或少也是有点疑惑的。

 

 

二十七章 瞎猫碰上死耗子……

 

所以说,这些差不多都是你们的猜测?”在听完佐藤亚美菜的一系列叙述后,咪酱问道。如果亚美菜和真奈美并没有接触过那些被害的学生,而只是根据手里的线索和凭借着亚美菜的黑客技术进入学院机密档案查出的话,这些基本算是猜测。$ u  D3 p' q% Z4 D
    “我们曾经拜访过那些被害学生的家人,在一个被害者家人哪儿得到一本日记,那本日记应该也是二十四星士中的一人所写,除去上面描述了些生活琐碎事情外,里面能用的实质性内容有讲和同伴想要谋害奥次郎,而我们也从学院一些被隐藏的机密文件中大致推测出了二十年前的故事。虽然不是很确定到底是奥次郎还是奥次郎弟弟烧毁了大楼,可是能确定的就应该是他们两兄弟的作为了。”亚美菜也不生气咪酱的质疑,打开随身携带的一部小电脑,让几人看看那些她和真奈美收集来的资料。
=============================
    一段不长不短的解说,使得众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4 C. u. T  t) d4 z
    “小南,你刚才和真奈美说龙之树是怎么回事啊?”优子适时的打破了沉默,问出刚才一直纠结的问题。话一问出,众人才想起,似乎这也是一个不该忽视的问题。* `7 N3 X1 T+ a( f: a1 i& _
    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真奈美被优子这么一提醒想起高桥刚才话,连忙上前再次拉住高桥,“小南,把你刚才说的话再重复一遍。”没有注意到自己叫高桥的名字突然的有些亲昵,真奈美还处于激动边缘。0 E5 D% V, y4 h# _/ a
    高桥有些害羞加别扭的被真奈美拉着,又不好似意思挣脱掉,有些唯唯诺诺的说道,“就,说什么,龙之树,砍掉什么?似乎是枝节的。”有些抱歉的看向真奈美,“我也不是听的很清楚。”总觉得那是在做梦,高桥不解真奈美的反应。
    “不,已经可以了。”真奈美朝高桥笑了笑,然后又有些疑惑的打量起高桥。这下倒好了,两人这么近距离的俩俩相看两不厌,在其他几人眼里到有点说不上的眉目传情了。看着两人似乎还没打算松开的迹象,麻里子的眉头紧皱不再是一闪而过,根本就是有种制造一座小山峰的打算嘛。而啊酱呢,似乎无意识的呈现出一种黑化状态。. F5 {9 g& C* J, w2 _
    “亲,你们俩好了没?”碍于不知何时出现的强大气压下,优子问向了似乎已经快进入无他、无物两人境界的人。“可以给我们个解释了吗?”
被优子这么一打岔,真奈美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了,不好意思的朝高桥笑了笑,松开了高桥,朝着其他几人解释道,“我在奥岛找到一本书,上面说,似乎只要找到龙之树,就能打开和外面世界的牵连,但是它上面并没写如何打开,刚好,小南帮我解决了这个难题。”看向高桥有些开心的说道。" E8 o0 t$ A5 [/ u6 a
    好不容易被真奈美松开,又被真奈美推向众人视线,高桥压力很大,“其实我也不知道,只是今早睡觉的时候,听见有人对我说的,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你呢。”看着真奈美说道,“可是后来我发现,应该不是你,因为那个声音比较苍老。”( _; y* q5 k: T* R
    “小、小南,你不要吓我嘛。”被高桥这么一说,优子有点背脊发凉的感觉,顺手拉向一旁阳菜的手,有些怕怕的感觉。虽然有些尴尬、阳菜却也没有挣脱开优子的手,也许在潜意识中也不想。高桥免费赠给了优子一个白眼,你确定不是打着害怕的旗帜是去吃豆腐的?
    “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就试试吧?反正现在也没有任何头绪。”由纪想了想,提出建议,似乎有种死马当活马医的感觉。众人也并没什么意见分歧,有点希望总比毫无希望要好得多。
    “可是这么多枝节,是要全部砍掉吗?”阳菜抬头看着面前这颗像龙头的大树,似乎上面的枝节有些数不胜数的感觉。2 ?6 o, r" `9 t9 s! s9 Z* D1 Q
    “我觉得这应该和机关相似,就像有什么暗门,触碰一下什么就可以打开一个暗道之类的东西。”麻友猜测的说道,其他几人也表示赞同。麻里子替大家分配了一下任务,让大家仔细找找看有什么比较突出点的地方。1 r1 c9 T  I% g: W2 V! l& E
    一时间大家变得比较安静,都很认真的开始围着龙之树寻找。, T& o  M* o3 y; m
    “小南,有没有什么发现?”沉默不了多久的优子,开始对着旁边的高桥问道。9 V. K; K2 \7 `
    “没有。”找了一会儿也没发现到底有什么奇特的地方,高桥一边认真的找着,一边回答着优子。
    “小南你和真奈美怎么回事啊?”优子想起今天高桥和真奈美两人,有些八卦的问道。- j! F' Y# n& C
    “啊?什么怎么回事?”被优子突然的问题问得愣住,高桥停下来看着优子。2 V$ E, ~8 R% J  r% T) d
    看着高桥停下来,优子也停下来,顺便看了看四周,大家都很认真在找,距离两人也并不是很近,有些小声的对着高桥说道,“就你们俩今天呀,挺暧昧的感觉。”优子想起两人互相凝视的时候。/ G' z) D2 @) n' F" k2 B
    果断甩给优子一个白眼,继续任务寻找中,“你难道不知道她喜欢的是麻里子吗?”高桥随口说道。7 \- w3 }0 h! ^- D4 K  S$ _
    “咦!!!?”一不小心把嗓音提高好多,原本在寻找的其他几人纷纷看向优子和高桥这边。被大家疑问的眼神看着有些骑虎难下的优子,有些不好意思,只得随口乱说,胡乱一指“你们看那根枝节,是不是有点奇怪呢?”指着前方不远处的一根枝节。话一出口就听见高桥小声的说了句“白痴。”知道优子要开始胡言乱语的节奏,高桥没打算拆台,只得顺着优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 ~9 J& h4 K; N
    其他几人以为终于有什么发现了,也向着两人走了过来。顺着优子所指方向看过去,枝节还是枝节,粗细也并没有与众不同,怎么都没看出有什么地方奇怪呀?几人看向优子,等待解惑。, I- o$ k4 h7 B
    被大家期待的眼神盯着,优子嘴角有些抽搐,你们让我如何是好?转头看向高桥“小南,你呢?没发现吗?”期待着的眼神看着高桥,拜托小南,救苦救难救小优的小南~给力啊!8 D  ~" Y- d, `$ `
    被优子格外期待的眼神看着,似乎读懂了优子的心声,高桥果然给力的说道,“旁边那根似乎有点奇怪。”优子一直未放下的手指开始有些颤抖,小南你是如此的给力,下面我要如何来接?以为高桥顺口一说的优子还未想好如何接口,就听见高桥再次开了口,“那枝节好像是被插进去的。”8 {: n# |4 R4 k: b( z" T# c
咦?终于发下高桥似乎不是在帮自己忽悠大家后,优子和大家看向了高桥说的那条枝节。“小南,在哪儿呢?我怎么没看见啊?”一瞬间忘记刚刚是自己指出来的优子,没有看见高桥说的那条枝节,很自然的脱口问道。
    在心里面为优子叹了口气,高桥在大家注意力还在那条枝节上时,接口道,“被那些小枝条挡住了,你们仔细注意往里面看。”看着大树似乎又想起什么,往后退了几步,高桥站定后看着看向自己有些疑惑的几人说道,“如果这棵树是以龙头来做标本的话,你们看它的眉心。”顺着高桥的思路,大家再次看向那颗大树。在“龙”头的眉心正中位置,一条大枝干被许多小枝干遮住,不注意看很难发现它在其中,它笔直延伸, 插在“龙”头的眉心处,看上去就像有人刻意插进去一样!
    “真的有些奇怪。”似乎终于看见了那比较奇怪的枝节,才加不由得有些兴奋。“是这个东西吗?”转头看向众人问道。6 H: T) g, y$ p! D) P% E' t
    “不管了,我们试试吧。谁有刀?我上去把它砍了。”佐江也有些激动,真心不容易啊,在这么多密密麻麻的枝条中找到这么一处。
    “我这儿有把刀,可是,有点小。”麻里子掏出一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小刀,语气有些为难。" t  |! C; q# d1 `
    几人现在身上几乎还真没什么东西可以有实质用途。0 H8 y5 A. c) w- B& D/ j* K
    “如果可以,用拔的试试。”高桥走过来,看着麻里子手上的小刀,防身也许还行,要真用来砍树,不知道要砍到什么时候。
   “我也赞同小南的说法。”真奈美观察了一会儿那条枝节听见高桥的话,赞同的说道。7 q7 V, ^, [: b6 J; T3 X2 [3 ?
    好吧,虽然不知道今天高桥和真奈美为何如此有默契,但是两人的话还是挺让人信服的。
    几人商量后,打算让佐江、才加和优子爬上树去拔,麻里子在下面指挥。

 

 

二十八章 我们需要拥有一颗虔诚的心……

 

从前从前有一对母子,两人过着清贫且快乐的日子,但是有一天儿子无意间拾到一颗珠子,一颗带来祸端的珠子,快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儿子也因母亲最后的祝语变成了一条孽龙……

麻里子几人打算把龙之树“眉心”上的那根枝节拔出来,佐江、才加、优子三人爬上那棵大树,几乎使出吃奶的劲儿,无奈那根枝节都毫无一点松动。三人在树上累得气喘吁吁,几乎有些汗如雨下的感觉了。

“要不我们还是砍吧?”望向在树上已经快虚脱的三人,由纪转头看向麻里子,虽然那小刀的确有点、真的有点小。可是树上的三人似乎已经用尽全力,那根枝节却还是坚定的长在那里。

听见由纪的话,麻友的心里有些微的不适,虽然告诫自己由纪是在担心三人体力不支,可是还是会因为上面有佐江而变得有些多想。自己为了保护由纪而昏倒,再次醒来时由纪对自己的态度转变很大,而多少麻友还是会想,是因为愧疚吗?所以、爱情使人盲目,特别是当局者迷!

“别急!我就不信了!再让我试试!”优子的话打断了麻友再继续胡思乱想的心情,麻友抬头看着优子再次爬近那根枝节,有些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感觉。

优子再次对着那根枝节铆足全力使劲的拔着。心里碎碎念,什么事情能难得住我优子,哼!不就是根小小的树枝嘛!不知道为何,此时此刻似乎有些赌气的成份在里面,亦或是因为最近也许一直堵着一口气在心里,优子全面发泄着。

高桥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始对着那根树枝发脾气的优子,开口对着在树上的优子建议着,“心诚则灵,小优,要不你对着那根枝节虔诚的拜拜?”话语听起来好像是在提醒优子不要在这时候乱任性,可又好似真的想要她这么做一样,一时半会儿还真拿捏不准高桥的意思。

听见高桥的话,优子扯了扯嘴角,也意识到自己今天有些反常,刚想停下手里的动作,便又听见高桥的声音响起,“小优,你转动着拔试试。”愣了一下,低下头看向高桥方向,似乎是认真的建议,也不再迟疑,优子两手捉住那根枝节试着转动。

终于,感觉到手中的枝节似乎真的松动了一下,优子怕是自己的错觉,不敢兴奋的大叫,而是屏住呼吸,再次转动手中的枝节,“啊!?真的在动?”确定不是自己的错觉,优子对着下面的高桥几人高兴的喊道。

听见优子的话,佐江和才加也从虚脱中振奋起来,靠向优子,打算帮优子一把。下面的几人,也被优子这么一句话而再次点燃了希望,站在下面密切注意着三人。看着上面三人真的靠着转动的力度把那根枝节在缓慢拔出时,麻友有些疑惑的问向一边抬头看着的高桥,“小南,你一开始不是说要砍掉那枝节吗?为什么一会儿要拔一会儿又变成转动的了?”

被麻友这么一问,下面的几人也不由得看向高桥,高桥见几人都看向了自己,也收回了目光,想了想说道,“我也是感觉,也许可以试试其他方法。”有些敷衍的回答,可是又真的差不多就是这样。虽然也是观察中发现,也许可以那样试试。没再多说什么,高桥再次把目光看向树上的三人。

见高桥没打算再说什么,其他几人虽然还是疑惑颇多,倒也没什么太大的疑虑,也跟着看向了优子三人。

三人的动作算是很快的了,只是空间不能有太大的发展,优子三人是轮流着在转动着那根枝节,站在下面的高桥几人,就在漫长的等待中看着那根枝节在优子三人的循环转动中,慢慢的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向着外面转出。

不知道用了多久时间,只是看着那根枝节在外面的一端由短短的一节慢慢变长、变长,就在几人心里还在猜测这根枝节到底还有多长的时候,再次轮到优子转动那根枝节时,优子未有停顿的继续手上工作,一声轻轻“咔”的一声,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在众人都不说话的时候,那一声咔还是让在场的几人听见了。

“啊!?出来了!出来了!”“轰隆隆!!!!”伴随着优子欢快语气的尾音消失,突然的地震山摇般的感觉让几人都是一惊,似乎都没料到震动会这么大。地面顷刻间出现一个大洞,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伴随着几人大声的尖叫和喊声,随着地面的倒塌,几人全部掉下了大洞。

当所有的发生都在刹那后又恢复了宁静时,一道天光从高空中沐浴射向倒塌的洞穴里面,地上横七竖八躺着几个人。

“哎哟!我的腰~~~”伴随着一声痛呼,其余几人也逐渐清醒。听见优子的喊声,虽然还是有些晕乎乎的。阳菜却有些心急的起身快步走向还坐在地上的优子,看着坐在地上一手撑着自己腰的优子,不自觉的担忧在心里蔓延,也有些抱怨,这人怎么总是受伤?“怎么样?严重吗?”已经走近优子,阳菜温柔的声音在优子耳边响起。

原本优子站在那棵大树上,手里拿着那根好不容易拔出来的枝节,还没来得及多高兴一会儿,就乐极生悲的从树上掉下了大洞,不小心就把腰闪着了,“我好像闪了腰。”虽然很想说自己没事,但是,起身就会开始疼的腰,优子也知道此时无法逞能了。

“我看看。”还未等阳菜担忧的话语出口,高桥的声音也在耳边响起。高桥上前查看优子的腰,麻里子几人也从清醒中走向三人这边,似乎除了悲催的优子外,其他人都没什么严重的伤。

“你忍着点。”高桥话音刚落,也不理优子做好心理准备没,两手不空的在优子腰上穴位处施力,“啊!!!”一身无比凄惨的尖叫,真是闻者惊恐,看者也惊恐啊!“好了。”一阵忙活,高桥淡定的话语响起,可是某人似乎并未听见,尖叫声未作停歇,还一浪高过一浪。

“优子,已经没事了。”看了看已经黑线的其他几人,阳菜依然温柔,也有点无语的声音提醒着优子。

果然还是喜欢的人的声音更有影响力啊!看着一下就闭嘴的优子,高桥内心鄙视。不再理会优子借着腰伤向着阳菜撒着娇,吃着豆腐。

“这里是什么地方?我们不会是掉进了刚才的那个大洞里了吧?”见优子无事后,才加开始打量四周,心里也已经确定自己的问话。

“我们应该离我们要找的东西靠近了。”如果刚才拔出的那根枝节是打开暗门机关的话,几人掉进的洞穴,应该就是这么久众人所找的路了。已经多久没开口说过话的啊酱,难得的开了金口。“走吧。”不是问语,也不是在征询大家的意见,说完这句话,啊酱不再理大家,抬脚朝着洞穴深处走去。

似乎对于啊酱突然的转变不以为然,除了高桥和优子还有些怔愣外,其他几人什么也没说的跟上了啊酱的步伐。高桥、优子对视一眼,两人眼里都显露出一种怎么回事的气息,但是最后还是很没得选择的跟上了几人。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这座岛屿上住着一对母子,两人一直过着清贫且快乐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儿子偶然捡到一颗透明发光的珠子……最后儿子变成了一条孽龙……” 孽龙?就是坏龙吧?不知道为什么,高桥在此时想起了刚来到这个世界时,去见奥岛镇长,那时他对几人说的那个故事。

 

 

二十九章 壁画吗?

 

洞穴安静的可怕。除了几人的脚步声外,似乎就剩呼吸声了。越深入洞穴里面光线就越来越暗,还好麻里子几人身上什么都缺,就是不缺火,几人找了一些干柴点燃,勉强当作火把继续深入。; k: `& M5 k! }0 ?6 E" j! q
    “小南……”优子拉了拉身旁的高桥,声音中带着些颤音。两人并排走在最后,高桥手里握着一把火把,“怎么了?”高桥看着优子紧紧的拽着自己没拿火把的手,那东看看西看看的表情跟做贼一样,有些好笑,知道优子从小就胆小,似乎对那些不存在的东西更是退避三舍。也许这和两人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吧,小时候的优子对于人心的险恶经历太多,优子变得处事圆滑,和人相接触时看起来很得心应手,但是了解她的人却知道,她并不是表面上的自来熟,真正能放在心里的很少。而高桥小时候在那间极度诡异的医院呆过,潜意识里觉得再也没有比那医院更让自己害怕的了,相比较和人相处,高桥却觉得,这些诡异的东西更让自己自在。所以,也许高桥医术学得好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学医有时候多数都有点变态……
    “你看那石壁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啊?”优子的手幽幽的指着一边的洞穴石壁,眼睛想瞟不敢瞟,只得更加紧紧的拉着高桥。# O2 w! Z8 }4 A% x
    “嗯?”被优子这么一说,高桥才开始注意洞穴石壁,原本一直注意着脚下的路,倒没怎么留意四周。拉着有点不愿意动的优子想要更靠近点石 壁,“我们走近看看。”可是高桥转头看着明显在害怕的优子,想了想又对优子说道“要不你在这里等我?”优子眉毛拧在一起没有松手的打算,也没有想要迈腿的打算。
    “怎么了?”原本走在前面的麻里子几人也被两人的说话声音弄停了脚步,转回来看向僵持的两人不解。在这时候倒也没觉得两人会没分寸的胡闹,以为优子的腰伤又复发了,“优子的腰又痛了吗?”麻里子的话音刚落,一边的阳菜就有些紧张的看向优子,眼里透露着担忧,“怎么又复发了?不是好了吗?”微微惊讶与阳菜的紧张,其他几人也没在此时显露八卦,同时也有些担忧的看向优子。+ D/ t4 G/ b- A3 M/ ^8 D
    “不、不是,那个……”优子看着麻里子几人对着自己担忧的眼神,又见阳菜一时的乱了分寸。感动中夹杂着赫然,自己今天貌似总是有点出状况,一时间有点言语吞吐了。
    “小优好像看见旁边石壁有什么东西。她腰伤已经没什么事了。”前面的话是帮着优子向几人解释,后面的话是对阳菜说的。被高桥这么明显的一举动,弄得阳菜有些尴尬,然后,似乎,大概,也许,不知道是火光的原因,还是害羞,脸上有些红晕显现。) Q0 V+ ?0 F3 \" ?8 p" D1 r
    没太在意阳菜的动作,其他人马上开始探究优子的发现,佐江和才加率先走向有点距离的石壁,这个洞穴太大,几人并排走在一起也许都还嫌宽,不走近一点看,或则是特别注意,还真的很难看出来。见佐江、才加两人向石壁方向走去,麻里子带着真奈美,由纪和麻友,啊酱拉上还在尴尬的阳菜也跟了上去。高桥见几人都过去了,对着优子小声说,“走吧,现在不怕了吧。”也没等优子回答,拉着优子也过去了。
    几人拿着火把靠近石壁,瞬间把石壁照亮开来,也在此时,一幅幅石画在大家眼里呈现。石壁上的画凹凸有致,看起来应该是雕刻上去的。画上似乎雕刻的是一座城镇,城镇上似乎还有不少居民居住的感觉,也许是太过久远,这些雕刻已经有些看不太清晰了。; E9 q1 W9 `: r
    “我怎么觉得这些雕刻画有些像奥岛呢?”相比较其他几人在奥岛上呆的时间,真奈美在奥岛上呆的时间最久。拿过麻里子手上的火把,移动着看向那些雕刻画,有些不太确定道。“虽然建筑物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可是奥岛上的居民应该没有这么多。”
     “也许是曾经的奥岛吧。”看着石壁上有些斑驳的雕刻画,麻里子也有同样的感觉,这画和奥岛的确很相似,只是现在的奥岛似乎要显得冷清许多,而画上看起来热闹非凡, “这雕刻的画应该已经有些历史了。”
   麻里子几人再左右观察了一会儿石壁上的雕刻,虽然不是很确定是不是奥岛,但是也没再发现什么更紧要的线索,想着正事要紧,便也不再多做停留,继续上路。! q0 d* f/ F& G" }! e
    几人沿着洞穴石壁而走,路上壁画也没再出现了。走了没多久,洞穴出竟然出现了分叉口,左右各一个洞穴,这倒让几人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分 开走是一定不可能的,在没有任何通讯装备的情况下,分开有时候很难再相聚的。
    “我看先暂时随便选择一个洞穴走吧,要是路不通再倒回来也不迟。”由纪看着几人略为苦恼的神情建议道。: A+ u( C2 b3 }! v$ A2 C4 ^" H* x
    “那走吧。”不等其他几人回答,啊酱再次率性的走向了右边的洞穴,只是这次果断的拉起了身边的阳菜,两人一个火把,不能就把阳菜扔一边吧。
    能倒回来的几率有多大?这是啊酱在走入右边洞穴的时候心里一闪而过的念头,也许这也是大家心里所想。其实由纪的建议也是一个没办法的办法, 无论是否还能倒回来重走,选一条路是一定的。几人心里也是清楚明白,并没有过多的废话和阻止,跟上了啊酱的步伐。
    走了差不多有一会儿,洞穴处再次变成两个分岔口,这次啊酱没再多做停留,再次拐向了右边。众人也没有意见,走就走吧,总好过纠结。从某些方 面来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 y% B0 v1 @% l. Q8 v7 U6 a
     “咦?”走了没多远,优子疑惑的声音再次在高桥耳边响起,“小南你看。”优子比较高昂的声音也同时叫住了其他几人的步伐,顺着优子指着的方向, 依然是石壁,石壁上再次呈现出了刚才几人看见的雕刻画。
    “嗯……”高桥观察了一会儿,似乎是想到什么,下意识的看向啊酱,正巧啊酱也看向高桥,两人皆是一愣后又把目光转回了石壁。似乎有些像果酱岛  呢?高桥仔细看了会儿发现画上的景物和自己与啊酱呆一起的果酱岛很相像,唯一有点不一样的也是画上的人很多,而现在的果酱岛同样和奥岛一样很 冷清。两人片刻的对视并没有引起其他人注意,都很专心的在观察着石壁上的画。! i/ i( m; ~& Z2 M8 U
    “走了,这些画有什么好看的。”和高桥不约而同的对视,让啊酱有些不自在,瞬间也没什么心思再观察石画,拉起还在观看的阳菜就走,已经好几次措手不及被拉着走的阳菜很无奈,啊酱今天很心急呢。这次的画似乎除了高桥、啊酱两人外,其他人都见过,高桥、啊酱两人什么都没说,几人也就没 多做停留的打算。可是啊酱细微的不耐举动,还是让敏锐的高桥心里有些淡淡的苦涩,不由得有些多想,啊酱果然对自己还是很厌烦的。忆起在果酱岛 时两人的相处,都会让高桥觉得那一段时间的相处有些像梦。% J% F1 [+ c& l: g
    “怎么了?”似是察觉出高桥情绪突然有点低落,优子小声的问向高桥。4 H8 w. m7 f5 l9 `
    “嗯?什么?”没怎么听清楚优子的话,高桥看向优子。, V. m) P, H8 ^9 n. U4 M" }( I5 F
    “我说你怎么了?”优子重复一遍。& U6 X- _" U+ q: Y$ m3 ~) K9 I
    “什么怎么了?”高桥一瞬间没明白优子的意思。$ ~! r8 D) h% ^0 r
    “就是你怎么了啊?”被高桥的反应弄得有些无语。
    “我怎么了?”高桥看着优子的表情想笑,也明白了优子问话的意思,但是却又睁着无辜的大眼睛似乎还是不懂的反问着。
    “你!算了!没什么!”优子觉得两人在绕天书,没好气的对着高桥瞪一眼。哼!难得人家这么关心你,竟然还气我!转头、不理高桥了!  }1 z) |1 \8 l9 V- N
    “哎……”看着优子傲娇,高桥刚想开口说点什么,余光瞥见优子另一边石壁上似乎又有点什么,连忙叫住优子“小优,你看。”拉住还在前进的优子,示意她看向石壁。
    “哼!……嗯?”以为高桥是想吸引自己的注意力,本想不理的,但是下意识的还是抬头看向了石壁,发现又是壁画。而且这次的壁画怎么有些熟悉 呢?“好像是……好像是我和阳菜一起去的优菜岛?”走近了点的优子有些不确定的跟高桥说道,倒是忘了自己还在生气中。“可是又好像多了点什么?”优子摸着下巴仔细观察石壁上的画。
    “是不是觉得人比你们去的那个岛屿要多很多?”虽然是疑问句,但是高桥已经在心底肯定了答案。; l. x8 h& N, h7 S' P
    “对!就是这样!”被这么一提醒,优子才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觉。& v) }% ~  E4 g0 v! z3 B* G; M
    看着再次出现的壁画,高桥陷入沉思。
    “喂!你们俩个!”在优子和高桥还在看着那些壁画时,佐江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是的,是远处!两人停留下来,忘记和前面几人说了,等到麻里子几人发现两人不见时,已经完全看不见两人的影子了,商量了一下,让佐江和才加去找高桥和优子,她们在原地等待。“你们俩怎么回事!?不知道单  独行动很危险的吗?”看着已经接近的佐江和才加,高桥和优子明显能听出佐江语气里面夹杂着怒气。4 D0 C$ U( s& F6 u' k6 x4 @2 s+ X
    “啊!?对不起!我们刚才看见石壁上的壁画,看得有些入神,忘记,叫住……你们、了。”优子声音弱弱的,她知道此时示弱是最好的方法。; ?; u* C/ P/ R" n+ a  J9 S4 F
    “嗯?又是壁画?我们在前面也发现了壁画,麻友和由纪说和她们在麻油岛上的景致很相似。”要不是在那壁画停留,大概还不能发现高桥和优子不见了吧,才加及时的打断还想发表点什么的佐江,对着两人说道。余光瞥见佐江的一脸无奈和纵容。7 o- b, R. W# ~3 J+ y
    “那她们有说画上和她们去的岛有什么不一样吗?”高桥问道。0 ]) S5 |# ]+ o  S, N3 C) Q& S
    “有啊,说画上的人似乎比她们去的那个岛的人要多很多。”才加暗自高兴的点头回答着高桥。
    “又是人多啊……”高桥心里开始有些在意了。. n# m' C. W3 ~& @' M  d
    “嘛,大概是曾经岛屿上的居民有很多吧。”这样的解释无可厚非,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又说不上来,才加对两人说道,“走吧,麻里子她们还在哪儿等我们呢。”见高桥、优子两人点了点头,便和佐江在前面带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