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遥远的铃声轻轻颤动,
7 A6 A5 J: B/ }" M
仿是在天边响起!

我缓缓睁开眼睛。8 \# y! s" E1 [3 h- x( q" _: k2 Y! X

满地红似血的花。

蔓珠沙华!

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你和我都不是这曼珠沙华。
) ?/ t3 `* j' C* F8 o9 C
伸手轻轻握住你的手,你当然在身边。2 Z2 M  w3 ?* g$ ?% w$ @4 `7 L2 w; ?0 {

慢慢的在这火照之路上走着。$ F8 }' C! l7 a+ J- g6 r% ^, j
- J# r/ n; }5 z5 Q5 f) R1 D
佛曰:有生有死的境界,谓之此岸;超脱生死的境界,谓之彼岸;是涅磐的彼岸。
& E5 z7 C8 R0 ]; O
佛说彼岸,无生无死,无苦无悲,无欲无求,是个忘记一切悲苦的极乐世界。

而有种花,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生于弱水彼岸,无茎无叶,绚灿绯红。5 k! r9 M2 g) ~! S, L) d. `
6 A+ W" f8 l0 g+ ~/ R" d: ]9 }
佛说那是彼岸花。

彼岸花开,花开彼岸时,只一团火红;
1 {2 i0 X, L: D9 b2 J9 [: D! C
花开无叶,叶生无花;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独自彼岸路。' J; h1 ]) p# ?0 p

可是,在这彼岸路上我并不孤独。+ M+ K& i2 I4 S9 P0 g# S5 p  ~$ q
' D" _2 O& ]) [( g) @7 q+ V
因为有你,回头,握紧了你的手。
8 I. V4 C2 R. p3 x& I
三途川就在前面,那里的河流缓且急。& R7 l& N* q+ J1 i3 Y* q
% X3 D3 X) I2 \# c1 R) Q% C) d
路总有走完的时候,那三途川,三途川中的三途,火,血,刀。
5 ^% b% v6 ]1 n% ^( r" s4 S
下意识的与你走的更慢,轻声的道,“后悔么?”
" ^) e) U# a1 R7 p
你摇摇头,“从不!”

眼里的坚定让我看了心安。3 ^; H5 C8 \  {/ v2 }, v- G
* `' M, @/ b( J6 J  m
是啊,这一路,有你伴我,我永不后悔!, }: T: p! l( n$ ~% O: w

站定于三途川旁,望着河水滚滚。
0 e6 @) p3 ?6 |) j- c4 {3 \
约在后世?

嫣然一笑。

不,生生世世!

====================================================================================

第六章 誓言3 B+ q8 q) x! I( `4 Z6 s& N0 b& V
' l) ?( H& I6 H0 c( N% ^) l" S  F# l9 f
 优子一离开,阳菜就被真平念了好一会儿,一直嘱咐自己不能靠优子太近,阳菜答应了,可是,心里却没这么想。虽然这有些违背父亲的意思,可让自己不靠近优子,真的做不到。5 y8 n% T4 c- j) G, t8 w
0 K$ F$ A. J$ i4 o
 反正也只能呆在屋子里,所以阳菜在无聊之下便和留下的三位式神聊起天来。玉子开始被吓的全身都在抖,还以为公主又看到妖怪了,跟空气说话这种样子,任谁看了也是害怕的。解释了下是优子的式神,但她还是害怕,所以干脆让她出去呆着。于是,阳菜便和三位式神留在屋外的走廊里聊天。
- G9 z! W/ k% \  P2 C$ y0 n; Q
 “那么,由纪,你们十二位式神一直在一起的么?”阳菜看向旁边这位着白色菩萨衣,瞳孔是深绿色的女子问道。/ F) f  p; P& B
7 \. X/ q9 _# j3 Q
 “也不是,我记得当我被晴明召唤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三位式神了,其余的式神也是后来再一一加入的。不过,当晴明召唤我们后,我们十二位式神就一直在一起了。也过了这么多年了,现在跟着主子,也许就这样过下去了。”柏木由纪跪坐着,一边回答,一边用手小心的将快要睡着的渡边麻友搂在怀里,宠溺的看着。而珠理奈在旁边很无聊的玩着,嘴里一直嘟啷着,“玲奈什么时候回来嘛?她和主子都走了很久了!”

 由纪侧头,小声的对珠理奈道,“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主子恐怕在安倍家还得再呆一会儿。”

 “哦,那我们啥时候也去看看晴明大人嘛,好久没回安倍家了。”珠理奈道。
, g% f/ H9 K+ z
 由纪摇摇头,“晴明大人也不在了,我们回去会给主子添麻烦的,再说,那家里除了吉昌他们兄弟两个能看见我们,其余的人也看不到,要是再吓着他们就不好了!”% V) I- I5 _" N; o7 O

 阳菜看着由纪和麻友,突然有些羡慕,总是一个人的自己要是有这样一个能处处呵护的人就好了。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爽,只穿了一件单衣和外褂的阳菜觉得有些冷,看了看已经睡着的麻友,正想叫玉子拿被子过来,(式神还需要被子??)就听见轰的一声。

 张大嘴看着庭院,火光熊熊,一只火红的大鸟从火光中踏出来。珠理奈跑了过去,“玲奈,玲奈,怎么变回兽形了?”那鸟侧头,有些无奈的看了看身上的人,还不是主子害的,让尽快赶过来,那只能用飞的了。不变回这形态人形的飞行总归要慢的多?
# ~0 B1 n2 l. J$ Q- D# f
 优子从玲奈的身上下来,两只眼睛就直直的盯着在走廊上站起身的阳菜,玲奈抖抖翅膀,变回人形。拉了下珠理奈,让她不要挡着,然后就担心的看着优子。

 阳菜见到是优子回来了,露出笑容,“你回来了?”8 h7 t6 _$ x) o5 ]& _1 e2 c6 r' O
4 k, z7 l& K6 k' c4 }
 鼻头一酸,泪再次流了下来,优子跪在地上,低下头,“对不起,阳菜,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咦,”阳菜呆呆的看着跪在地上的优子,怎么了?+ F8 w5 K: o0 U

 由纪轻轻拍醒了麻友,看向玲奈,玲奈向她点点头,做出无奈的表情。由纪的表情顿时凝重起来,怎么这个时候会恢复记忆。依主子的个性,恐怕……
) t: ]" ]" ]2 W  F3 x
 阳菜见优子哭个不停,终于回过神,有些慌张的想从走廊上跑到庭院里,虽然熟悉路,但还是看不见的她由于跑的急了点,一歪,就要向下跌落。珠理奈早伸手扶住了她,将她慢慢带到优子的面前,优子捂住脸,泪水不停的滑落,不停的叫着阳菜,对不起。

 阳菜不明白优子为什么哭,直接把她搂向怀里,“不哭,不哭!”

 被阳菜搂在怀里的优子,拼命的挣扎想要从阳菜怀里挣脱出来,阳菜,我,没资格让你对自己这么好。阳菜搂的很紧,紧的让优子怎么挣也挣不出来。阳菜,放开我,我只能给你带来伤害,我,不能保护你!

 “主子,冷静,你这样会伤到阳菜公主的!”柏木由纪使用了灵力,天后的灵力就是操控言灵,她的话能操控现实。

 被由纪这么一喊,优子渐渐平静下来,不能再一次的伤害到阳菜。放缓了身体,不再挣扎,只是仍不停的道着对不起。$ N4 ~4 R' e- M5 U* m& s; C% m! N

 “呐,优子,不要再对我说对不起了,优子呢,没有什么对不起阳菜的哟!”阳菜轻轻的道。$ _( m+ J3 J4 V/ }" ^1 M4 m

 “可是……阳菜,你知道我做了什么了么?”优子抽泣道。

 阳菜轻轻的扳着优子的脸,让她直视自己,紧紧的盯着,“不知道,可是,我相信,优子绝不会真心想伤害的阳菜的,优子呢,只会保护好阳菜,是不是?”. @7 F  U" x5 u

 很想答应是,可又不敢回答,阳菜,伤害你的是我,我怎么再能保护你呢?
6 o  g9 B1 f) y8 ~- Q0 }) E6 Q
 “优子?”疑惑没有等到回答,阳菜固执的看着优子,我只想你保护。

 抵不过那目光,只能轻轻点点头,纵然自己死去,也要保护你,阳菜,我欠你的……- B8 S" v% V( _, \- G* k

 唰唰几声,又显出几人身影,青龙,白虎,太阴,太常。青龙秋元才加皱着眉头望着相拥的两人,“由纪,出了什么事情?”" d; _+ ]- u2 \* T

 由纪缓缓的走到她们面前,轻轻的说了几句。5 I# R' X0 |1 _  s

 “啥,你说主子已经解开十年前被封印的记忆了?”太阴宫泽理穗失口吼道。旁边的太常小野惠令奈赶紧捂住她的嘴,“喵,你小声点!”

 “知道了,知道了!”理穗点点头,放低声音道,“晴明大人发疯了么?为什么要解开主子被封存的记忆?”众人摇头,晴明大人啊,那个男人,虽然跟了他那么久,可总是看不透他,不知道他怎么想。

 才加看着场中的两人,外面隐隐传来脚步声,应该是左大臣府的下人赶过来了,摇摇头,走上前拍了拍优子,“优子,(只有青龙才这样叫,其她人一般还是叫主子的。)天气还不是太暖和,你就让阳菜公主一直在庭院里吹风,会着凉的。另外,我有事情跟你说,你是不是先让阳菜公主回内屋换身衣服?”

 听到才加这样说,优子慢慢停止抽泣,看着被自己泪水打湿了左肩的阳菜,优子赶紧扶着阳菜站起来,“阳菜,先去把衣服换了,会着凉的。”* j7 T" r/ ~8 G& Z3 B, h, `
% R/ A  Z3 r- J  I% l+ t
 阳菜担心的看着优子,“那你呢?”

 “我和青龙说几句,一会儿就过来!”
! E: v4 e& \/ K! j( \# N0 X1 A
 阳菜点点头,优子看了一眼由纪,由纪和玲奈就扶着阳菜走向对屋。优子擦了擦眼睛,“怎么样了?”
; b6 F$ Z2 g2 U- S- {) d: ~
 才加摇摇头,“十分的不好,西京那边差不多已经缭无人烟了,从罗生门出去,比良山那边几乎全被黑气掩盖,我试着想穿过黑烟,但那魔气太重,我也只能到达山下。优子,你要小心,那黑气还在蔓延,我预估最多一个月,西京这边恐怕……而‘它’绝对会想尽快把阳菜公主带走的。毕竟,缺少了阳菜公主,‘它’是肯定不能成功的。所以……优子,你要怎么决定?”
7 s+ p0 t6 W! C' T# o. [
 优子回头看了一眼对屋,“既然蔓延的如此之快,不能把时间定在一个月,等六合回来,立刻占卜,我要知道镜子具体的方向。把镜子拿到后,三件神物就全到手了,至少有点把握。再好好策划下,守株待兔不成,得主动出击,昨晚来的已经是三千年的猫又,不知道‘它’这十年到底收拢了多少妖怪,剪其左膀右膊是目前应该做的。稍后我还是去一下阴阳寮吧!虽然是一群没用的阴阳师,只知道自大,但总归还是能帮一些忙的。”
  |4 [0 J; q# ^8 o! u
 沉默了一会儿,背对着青龙的优子轻轻道,“青龙,其实你们都知道我十年前的记忆被封印了吧?”% ~2 U! c6 h- y+ q+ `5 P8 @
5 m% u& d  t6 A5 u  ^( B
 才加点点头,“十年前那件事发生的时候,我们全在场。晴明最后决定封印你也是没办法了。再那之后,你已经崩溃了,不封印你的记忆,你也绝不能成为今天的样子。而晴明在阳菜公主身上施下咒术后,也封印了阳菜公主的记忆,所以阳菜公主是不记得十年前的事情的。”犹豫了下,“优子,那不是你的错……那时的你才十岁啊,被‘它’占据了身体,才会做出那些事。就算最后阳菜公主成为‘它’的宿主,也不关你的事。”- P, i" z, n; m: i- T0 w6 W
- X9 t' i& @3 j
 优子轻轻的抬起手,“十岁啊,十岁又如何,当时我连杀了二十一个人,那时的‘它’被晴明重伤,哪还有什么力量来完全控制我的身体,那只是释放着我自己的欲望。我,其实是真的想杀了他们的。看,沾了满手的鲜血吧!这样的我,阳菜还是想帮,可是,我又干了什么?我……为什么会去樱花树下,为什么让阳菜最后都受了牵连。阳菜……”痛苦的神情再一次浮现,真是讽刺啊,当年誓言要保护阳菜的自己却是带给她最大伤害的人,怪不得,阳菜能看见自己,只不过是因为自己被‘它’附过身,留存了残余气息。
3 b8 `, y; R( `. N
 “大岛优子,你听清楚了。”说话的是白虎宫泽佐江,在旁边听了好一会儿的她终于忍不住开口,“给我打起精神来,你是晴明承认的唯一继承人,也是我们十二式神所承认的主人,难道你要这样消沉下去?已经十年了,阳菜公主的事也已经是事实,你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守护阳菜公主,将‘它’毁灭,虽然连晴明也办不到,可我们相信你能办到!”" G; ?3 {8 }( Q% B* L
  N. Z9 N/ v  b. y
 “不错,我们都相信!”此时青龙,太阴,太常,腾蛇,天空同时道。1 ~- v! f6 `3 [5 @/ C) t. d

 “其余也肯定相信的。”喵补充了一句。
6 B6 m* ?2 f$ _! G0 l2 X/ Y
 优子闭上眼睛,良久,“谢谢!我明白了!”猛然睁眼,“命虽如此,但我不信人不能胜天!就算天要阳菜亡,我也要她活,不要忘了,我是史上最年轻的阴阳师!”坚定的眼神直刺西方,就算是你,又如何?阳菜,由我来守护!

==============================================================================

番外(柏木 麻友篇)/ y, w, Z7 w. D" m
; D  h$ Q: \' ^" B4 q, w
 以下是以柏木由纪的角度来写的这篇文。# ~8 @7 w: J0 k2 E, \
6 [( B0 L1 _' C3 y. |8 L
 夜凉如水。
* t( Q5 V8 q. V  @" s6 l4 v
 今夜是满月,满天的星子争辉,明月依旧高洁。
2 }/ u+ d1 i1 k- {. {+ A2 u
 不知道是什么开始,我就喜欢独自坐在天河边,享受这月光清辉,熙风拂面,天河水缓缓流动,粼粼波光,江水离岸越远便越深,就算凭我的念力探到离岸边百余米的地方,便再也探不到江底,仿佛在这江面下还掩藏着另一个世界。

 到这个世界已经多少年了呢?百年?千年?记不清了。每天这样过着的生活也有些厌倦了呢?
6 F- T; g9 k% V
 微微伏下身,不如去天河探个究竟?9 p  ~, R( m- ^! Y$ W
2 \5 ]& i8 b# y1 B
 “啊诺,我能不能请问下这里到天后山要多久?”一个怯怯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 J8 x* j, r7 m8 Y6 q4 ?; D3 R' _. j
 有些惊异的回了头,这是谁能冲过我的禁制来到身后,一向不喜欢有人打扰,所以在附近下了禁制,不会伤人,只是会让来的人自动不会走向这边。
一个小小的人儿站在背后,紧紧的盯着我。咦,不象是要问路,到象是要吸引我的注意力。
6 p5 C5 Y6 V2 m0 U2 X
 “皇极山么……”柔柔的开口,“你向右飞个一千里左右,会看到一座高耸的白色宫殿,那便是天后宫,天后宫所在之地便是天后山了。”上下打量着她,她的脸恢复平静,给我道了谢。“不过,你去天后山做什么?”随口问了问,奇怪自己改了性子。

 “哦,我要去拜见天后她老人家啊!听说,天宫之中,女仙都归天后管辖,我今天刚刚到天宫,肯定要去拜见她老人家的。”很乖巧的样子。

 我听的青筋直冒,老人家!我有这么老么?

 “那个,姐姐,你说了这么多,可是我还是怕会迷路呢,如果姐姐没事的话,能不能陪我去呢?”祈求的目光盯着我,好可爱。
. c: e  Y. B. b4 A% q9 B. @0 T, D
 放下去天河探路的想法,就随她走一趟吧!“好啊,你随我来。”话音刚落,就见她跳着,“走吧,走吧!”拉着我的手就急急向外走去,象是害怕后面有什么似的。( t) d. v# m8 j' \- c; y" L

 我看了一眼天河,恍然大悟,嘴角一抽,这孩子,莫不是以为我要跳河自杀吧?所以才缠着让我带路……是个善良的好孩子哟!不过,这软软的手握着好舒服,不想放开。
! j7 B2 U# C+ p
 千里的路不过一会儿就到了,天后山沿天河边,苍翠的树木沿着岸边铺开,错落有致地布满江岸,苍盛却不显繁挤,粗壮苍劲却又不失清雅温和。树木簇拥之间,就能见到身后那清秀奇峻的山峰,山上云雾缭绕,寂静之间尔有鸟语兽鸣传出,仙气飘飘却不失万物滋长的生长。一座白玉砌成的宫殿就隐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N! w" W% k9 U% j$ C

 “到了哟,上面便是天后宫了,你直接上去吧!我要走了。”我向她微微笑道。却见她一楞,紧紧握住我的手没有松开,“姐姐,陪我上去嘛,我有些害怕,听说天后是很可怕的人呢!”  L0 s0 I8 s8 C8 T

 呃,我再一次的青筋冒出,这到底是哪里听到的,一会儿说我是老人家,一会儿又说我是可怕的人,真是无语。不过,看的出来这孩子是真的担心我,那满眼的担忧露出她的本心。

 “乖,你说天后很可怕是哪里听来的?”一字一句的问出。
  P( l* F( c- t+ G. f
 “哦哦,刚上天宫的时候到处打听来的,听说天后一年总不露面,见过她真面目的没几个,而且听说就算是见过她的人都会时不时的消失。好可怕!”这孩子真奇怪,虽然在说可怕,可面无表情,要不是我见到她眼睛闪过的那一丝亮光,还真以为她怕了呢。

 “真要我陪你上去?”起了玩耍之心,随口问道。

 使劲的点点头。
. f/ s1 M) i  b* @! @% c8 _- u
 “好,那我们上去吧!”反扣住她的手,笑吟吟的飞了上去。) E# H. C+ }2 w4 Y
4 h) O" h* n5 v3 b. B
 双双落在广场上,“哇,”听见她叫了一声,“天后宫好大!”是挺大,人也挺多,所以我很不喜欢呆在天后宫里,要是有人见不到我,是很正常的事。9 r8 U- e9 O/ @; c4 ?
2 K* g% z8 Z/ e/ X% H
 “是谁擅自站在大门之外,天后宫禁止无关人等!”威严的声音响起。

 她放开我的手,整理了下衣服,虽然还是面无表情,但还是紧张吧!
# _% z9 j, y8 ]$ K5 I* A" D) N( d
 “我是刚升上天界的,前来拜见天后!”恭谨的说出这番话,我有些不习惯她现在的这个样子。抬头,惊讶的声音响起,“殿下,你怎么在这里?”(从来回来不走大门,都是静悄悄的溜回宫。)

 “殿下!!!”终于看见她露出讶然的神色,哈,这种感觉不错。
4 }) B; A; t( `* B
 “难道你就是天后她,她老人家……”哈,这孩子怎么还是这么叫我?“是啊,我就是你口中的老人家!”一字一句的吐出,怎么有点咬牙切齿了。呃,她瞬间面色惨白!真是好玩。
9 W% M6 L) P& F: v: Z! s5 \
 “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呆我身边吧!叫什么名字?”& k1 k1 F4 @0 J0 c* f7 Q% y9 A

 “麻友友……”她呆呆的回答道。
% V) o1 K. w3 I* P6 u4 u
 麻友友,奇怪的名字,我甩甩头,不过,我想从此后,我将不会再无聊了。. K1 T$ }. `  ?4 P
/ d4 _' ?6 j6 Z0 Z
 从此后,我的身边多了一个跟班,永远的跟班,她只呆在我身边,而我也只要她呆在身边。& a$ S; y* U& w

 夜叉又来攻击天宫,身为天后,拥有操控言灵能力的我,为了保护天宫也参战了。虽然重伤了夜叉,却落入魑魅的幻阵中,我迷失了自己。只是记得最后一只银色的鸟飞了过来,是麻友友!# R% `. T2 }, {  w+ q3 d

 那幻阵无限扩大人的欲望,我的欲望是什么呢?2 O( Y1 i+ {; k1 Z6 {. [

 [hide] 麻友友那焦急的神情印入眼帘,好不容易能看到她这焦急的样子呢!可惜,银色的头发变为血红,充血的眼眸死死的盯着她,“快走!麻友友,走!”她呆呆的看着自己,冲上前死死的抱住,“不,我绝不离开你!”
; l/ x" _8 s/ q! L
 沙哑的声音从自己口中再次响起,“不后悔?”, V4 f- A! r: e
 
 “绝不!”那坚定的声音无疑是天籁。. p. j) `/ |" _6 u3 J2 A6 ^
 % v1 ]1 Z; N! D* ]% ^" m
 “小丫头!”升起羽帐,遮住天地。3 f( d0 b! ^; v- f% R% z
 
 震碎了她的衣服,看着她轻颤的扇贝,回不了头了,一口含住了她的唇瓣,不同于以住的吮吸。  E+ h" Z- {$ b8 u8 `$ E( s
* Y* N. `5 O) V4 L2 _, G" T
 是什么开始爱上这丫头的,也许从一开始便是了!千百年来的孤寂因为有你而远离,千百年来那紧紧闭上的心门因为有你而打开,你是我的珍宝,只是我控制住了想要你的欲望,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让你远离我的视线。今天就随着本心遂了欲望吧!

 睁着双眸,贪婪的吮吸,双手在她的身上游走,挑拨着她的敏感地带。慢慢的向下吻去,吻她修长白皙的粉颈、线条柔媚的锁骨,吮着她饱满的玉乳,恣意揉搓,唇舌与指尖在她的全身游走,品尝着她的每一份香甜。淡淡的幽香从她的身传出来,迷了我的心。疯狂地游走于她的身上,她轻轻的颤抖着,却又迎合着我的动作。受到了鼓励的我,再也忍不住,滑向了小腹,向下,那片柔软温热。手指移到那里,突破了那层障碍,滑了进去,只听到她的一声痛呼,含住她的舌头,将痛呼吞入腹中。指尖在里面不停抽动,任由潮水泛滥。将她压于身下,抱于怀中,淹没了。 , O5 \& g3 d- o0 |2 T
 只愿,生生世世,只为她疯狂,永远的疯狂……

 我,柏木由纪,爱上了渡边麻友!( {4 L+ h* ?4 h4 _
* E" c, }! H5 I/ P" t0 i2 x
 我,渡边麻友,爱上了柏木由纪!

 此生,生生,此世,世世,永不分离!

=============================================================================

第七章 般若
 6 G+ I! l2 ]6 c4 o" P
 陽菜回到對屋,“阿嚏”一個噴嚏打了出來了,果然,這身體還是不行呢,就這麼一會兒便有些著晾了,玉子在旁邊嘮嘮叨叨的幫自己換下濕透了的衣裳。陽菜看向站着的兩位式神,“那個,朱雀,可以這樣稱呼你吧?優子她……沒事吧?”

 玉子露出驚嚇的神色,公主又在對著空氣說話了,當沒聽見,當沒聽見。! k; t, B( V9 e/ ^0 k/ B: T

 朱雀回答道,“叫我玲奈就好!主子她沒事的,只是想起了多年前的往事,放不下而已!”

 陽菜顰眉,“是和我有關麼?”
6 U# E- e2 H1 l% _% u
 玲奈看了一眼由紀,要告訴她實話麼?. Z6 G/ w3 G2 ]! g1 S8 T* O$ R0 w5 F! `
9 `- I! R% k9 R' o: K
 由紀微微一搖頭,“陽菜公主,是有和你關,不過,只是主子她自己鑽牛角尖啦,應該不會有事的!”

 “哦,知道了!”陽菜答應著,就沒有再問,沉寂了下去,只聽見淅淅嗦嗦的換衣服的聲音。

 外面走廊裡傳來女官恭謹的話聲,“公主殿下,有文書傳過來。說有要緊的事情!”

 “咦,是誰呢?”陽菜奇怪的想着,能給自己傳文書的人從來沒有過,畢竟眼睛看不見嘛。“拿過來吧!”從外面遞進來的文書就拿在玉子的手上。2 r; b1 v1 Y% ]: j6 _
" Q! a& [7 T/ [& [+ V1 h
 玉子展開文書,優雅烏黑的字體從紙上一躍而出。“公主,是光子公主的信。”光子公主是右大臣六條家的女兒,這是陽菜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光子是個很優雅的女子,平日裡很照顧陽菜,知道陽菜不能出府,都自己跑來和陽菜聊天,和光子聊天也是陽菜為數不多打發時間的消磨之一。不過,光子從來沒有送過文書過來,都是派人傳話的,今天怎么送文書過來了?
9 m" r  o# b+ W8 m7 _
 “說了什麼?”
* A) h3 d; \! |- o1 l
 玉子快速的瀏覽了下,回答道,“光子公主說最近她遇上了很奇怪的事情,老覺得有人在她旁邊,老做些自己沒有做的事。可是又不知道做了什麼,身體也越來越虛弱,是請了陰陽師過來看過,也設了祭壇,可是沒什麼用。知道陽菜公主能看見其他人看不見的東西,所以想請陽菜公主去一趟右大臣府,去看看到底有沒有妖怪纏身。雖然明白陽菜公主不能出府,但還是請你勉為其難的去一趟。下面還有右大臣夫人的留言,懇請陽菜公主一定要去一次,說是右大臣已經進宮去和左大臣請求去了!”1 [) ^1 |5 H; H& x2 ?
  O( ?1 v9 s7 h
 阿,陽菜驚呼了一聲,光子怎麼會遇上這種事呢!為朋友擔心的心情立刻佔據整個心,只是去看看罷了,應該不會有什麼事的。陽菜下了決心,側頭,“玉子,去備牛車,我現在就去右大臣府好了。”% o& r, H$ s! e" }5 O7 g

 “到哪兒去?”優子剛走到走廊上就聽見陽菜的吩咐。( g# z% T; U- i+ c4 j- m: \/ t; q
7 O  T% J, {2 N3 \. ]  S' m
 陽菜一抬頭,見優子站在簾外,“優子,進來啦!”優子搖頭,“我就在這兒好啦!”

 “優子……”不知道她在別扭什麼,陽菜皺起眉頭。

 知道她不高興,可過不了自己這關的優子趕緊轉移話題,“陽菜,你剛才說備車去哪裡?”
* o6 o# v+ ^9 ]6 y! ?! e* R2 w3 ^
 “哦,去右大臣家啊!”順利的被轉移話題的陽菜解釋給優子聽。

 “把文書給我看看!”優子接過文書仔細的看了看,“陽菜,你呆在家裡,我去一趟右大臣府好了!”, `; Q+ _7 v/ i! {' a' T8 ]: o

 “咦,不要啦……”陽菜失望的叫道,“好不容易可以出府一趟呢,優子不要啦,不然我和你一起去?”0 {' I6 W; H8 k; `2 x
3 Q- g6 U: K2 \8 D
 “不行……好吧!”實在是那祈求的眼神讓人看著受不了,優子只能嘆口氣答應了。畢竟是自己害的陽菜這麼多年都很少出府,去見識那外邊的風景。好好在她身邊守護就好了,以前沒有,都讓陽菜擁有吧!

 坐著牛車,帶著僕役出了門,優子本來想步行隨著牛車走的,確被陽菜硬拉上了牛車。僵直的身子坐在陽菜身邊,早已經沒有以往的戲謔心情。陽菜也沒覺得奇怪,像往常一樣和優子說著話。(天然呆發揮作用)平安京就像是圍棋盤上的格子一樣,由大路和小路組成,從左大臣府住的西大宮路一直往北走,穿過內裡,拐入土御門大路向西,至裡玉門,右大臣府便在裡玉門邊。

 “怎麼在右京?”優子透過簾外看去,牛車已經到了右京范圍。“天空……”一只銀色的鳥兒飛至空中。& q3 d7 _" ?8 b( H: t
# X; s; R5 M/ |" l" y* |
 “優子?”! {7 ?9 d# C0 V1 n+ C2 _3 {
5 q# h% s' D2 @0 n/ j! I
 “嗯,沒事,我讓麻友友去看看!”優子側過頭,“陽菜,怎麼右大臣府在右京呢?”0 [" j% U) F9 ]1 i& f  Y

 “啊,對喲,光子說過,因為這裡背靠貴船山,有神的庇佑,所以六條大人將府邸定在此處。”陽菜答道。陽菜說的沒有錯,這裡的確背靠貴船山,透過簾外還能看到貴船神社在半山之中。牛車停了下來,六條大人府到了。優子扶著陽菜下了車,從外面看六條府到也沒什麼異常,而且還布著幾道結界,應該是陰陽寮的人過來布的。六條府的人出來接陽菜進去。優子扶著陽菜慢慢的走著,看著府內外,銀色的小鳥停在優子的左肩,: }6 w* v( \' h' U# j2 w: y' r
 
 “主子,這府裡很奇怪!”普通人是看不到式神的,所以一只銀色的小鳥說話也只有優子和陽菜能看見。
- s* a: u+ J2 j4 H& t
 “咦,咦,優子……”陽菜提高了聲音,引起旁邊的人注目。
! A6 k0 j+ m0 t5 f" `. ~+ X8 L+ d
 “陽菜公主,請問是看到什麼了麼?”右大臣府的仆役小心翼翼地問道。
5 X/ p  P: v- y) [. E- c, i5 x$ h
 優子拍了拍陽菜,示意她安靜下來,“沒什麼,陽菜只是在叫我。”仆役懷疑的看了她一眼,從沒看過女子穿狩衣的,還這麼直呼陽菜公主的名字,看起來挺奇怪的。

 優子沒有管仆役在想什麼,只是側頭低聲道,“是麻友友啦,陽菜別管。”
4 E8 q* a5 }' u+ m# _
 陽菜點點頭,優子便小聲的道,“怎麼回事?”1 x" f. m3 g. `% J
6 ?8 i3 B1 @; Q' S( C
 “府裡看著到是沒什麼異常,沒有妖怪的痕跡,可是,太安靜了,安靜的我連一只小動物都沒看到,就算是9 `/ b5 \+ L0 c
一只小小的鳥雀都沒見著。”麻友友嘰嘰喳喳的說著。1 P# f+ y& h' e  A
, j/ K. Y7 q, r7 ]. l$ O
 優子點點頭,對著這透著詭異的府邸提高了警惕。
/ C. f' U# e4 _! T
 光子公主住在北對屋,那裡是很安靜的地方,與外廳來說,隔著庭院,幾乎是單獨的屋子。簾子被輕輕挑起,整間屋子陰沉的讓人窒息。進屋之前,優子拿出一串數珠,給陽菜戴在手腕上,囑咐她不要拿下來。# r8 g, X6 W: x. f7 k, H
  p! z1 n$ D; v4 h' ]
 “光子,我進來了!”陽菜輕輕的說了一聲,走了進去,優子隨在她的後面。陽菜努力的睜著眼睛,可惜還是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見,那就是沒有妖怪了?撇著嘴看向優子,優子對著她笑了笑,這屋子沒有那麼簡單。躺在被褥上的光子公主,臉龐消瘦,面如土色,眼睛無力的閉著,已經虛弱的如人乾一樣了。這樣子怎麼可能寫信?
) G. o: W0 F* k) ~1 `+ s
 聽見陽菜在說話,她努力的睜開了眼睛,咳嗽兩聲,“陽菜,你來了?過來坐!”- o9 S" M2 W! ~9 g
, H5 {$ X4 @7 h0 D- I9 f) h! a
 陽菜答應了一聲,玉子便扶著她坐了過去,光子從被褥裡伸出手,握住陽菜,陽菜摸著她骨瘦如柴的手嚇了一跳,“光子,你怎麼變成這樣了?”
4 e* }7 Q( L8 c" O0 Z- ~0 ?$ f
 “咳,咳,陽菜,你還是這麼漂亮。我真羨慕你……”光子說著奇怪的話,握著陽菜的手越來越緊。有一絲黑氣從手中緩緩的傳了過去。! X- w/ F9 `) U7 X# P4 d0 {; z7 J& r; r/ ^6 w

 陽菜覺得手越來越痛,只是見光子這樣子,也沒有叫出聲來,只皺著眉頭。四周開始卷起詭異的風,刺到陽菜身上,冰若刺骨,陽菜抖了起來,一直注意著陽菜動靜的優子見陽菜不對勁,立刻踏前一步,“禁!”陽菜手上的數珠放出一股柔和的光芒。

 “啊!”光子一聲慘叫,縮回了手,但指甲卻在陽菜的手上拉出一道血痕。陽菜覺得頭開始暈了起來,優子一把扶住她就向後退。陽菜喃喃的叫道,“光子?”卻聽見光子大聲的叫著,“讓她出去,讓她出去!”僕役沖了過來,攔在了優子的面前,那懷疑的目光盯著優子,優子沒有理,只拉開了陽菜的袖子,仔細的看著那血痕,可那血痕詭異的消失的無影無蹤。陽菜的頭越來越暈,額頭上的縫隙若隱若現。# w( D7 ]6 ~  @$ d3 P) W. `
3 R" W5 C0 F. j8 Q/ l7 U" V5 ^( J4 m
 “滾出去!”領頭的那個仆役大聲呵斥著,他早覺得這個女子怪異了。現在自家公主也趕她出去,還有什麼說的,就算是陽菜公主的人也不行。! j& ~' a$ y$ z: u8 f, g5 M
2 F3 X* ], U" g$ `2 a: M0 m5 o
 優子沒有理,只是擔心的看著陽菜,拿出一張符咒,帖在陽菜的額頭上,“封!”若隱若現的縫隙不甘的扭曲了幾下,消失了。
: ~7 @) }5 i6 s
 “哈哈,你是阻止不了,阻止不了的。”光子發出怪異的笑聲。" W$ S& n+ d6 N. u( \
! I2 Y3 t, f$ x, O) W3 ~* c
 陽菜覺得全身無力,優子叫了她幾聲,她勉強答應了一聲。“青龍,抱住陽菜!”優子回過頭,死死的盯著光子,“你到底是誰?”
$ H! x" Z; h- h# Q+ |1 X* s7 S
 隔著仆役的光子,只是瘋狂的笑著,沒有回答。$ I% t, K/ S! T& [+ x/ N3 h" F
" v6 ~/ \; w# ~
 “哼,不要以為你不說,我就不會知道!”優子看了看四周,帳幕後面閃過一絲黑氣。“青龍,走!”陽菜的安全為重,至於這位光子公主,優子盯了她幾眼,決定退出右大臣府。
2 T! O* \2 ]6 R8 v: [6 w" B" F
 仆役們手執著武器盯著優子,優子讓青龍走在前面抱著陽菜,自己護在後面慢慢的退出了右大臣府。白天,本就不是對鬥的時候。

 夜上三更,優子輕輕的從左大臣府墻上跳了下來,好不容易把陽菜哄睡著了,這麼晚才脫身。留下天一、勾陳、天後、天空、太陰和太常六個式神,帶著另六個式神打算去夜探右大臣府。真是太奇怪了,如果是‘它’的手下,自己沒道理看不出來,但的確沒有感到一絲妖氣,只是在自己給陽菜帶著的數珠發出光芒的時候,一股不尋常的氣泄了出來。到底是什麼呢?

 優子快速的趕到右大臣府,很靜很靜,所有的人都象是睡死了一樣,沒有半點聲響,優子皺了皺眉,直接從天上落到了北對屋的庭院裡。2 M' j. M( h1 I% v, l* [

 “你還是來了啊?”冰冷的聲音響起,優子一抬頭,那里站着一位穿着几层白色单衣、外面还套着一件紅色外褂的少女。长长的黑发乌黑乌黑的,肌肤通透雪白,白得让人觉得这不是活人该拥有的东西。露出一丝笑意的嘴唇红得像鲜血般,闪着精光的眼睛目不转睛地望着優子,白天那骨瘦如柴的身形已經變得豐滿。( B+ ~) P2 K3 a1 P3 b; ]% u

 緊緊的盯著那本應該藏在頭發裡現在卻露出的兩只小角,優子淡淡的笑了,“原來是你,般若……還是應該叫你高城亞樹呢?”

 

 

第八章 对立" R+ v4 U# ]6 f% ]) k
 
 “高城亚树么……”那女子抬起头,眼睛里露出一丝迷茫,“好久好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真是怀念。那么,阴阳师,你是来妨碍我的么?”, W, P& @  l  r; ^( Z" ?

 “妨碍你?”优子轻嗤一声,“你似乎已经忘了,三年前是谁把你打成重伤,比起这个……”玩味的看着她,“我更有兴趣的是谁能把你的气息隐藏的连我也都没有发觉,如果不是现在露出你那犄角,我还真没发现原来是你。不过……你什么时候也成了‘它’的走狗?”

 “呵呵,你果然还是这么自大啊,阴阳师!”高城亚树就这样直直的诡异的升入半空。“走狗什么的只是你的说法,我能成它的手下,是我的荣幸。那么,阴阳师,今天我们来个了断吧!也是为了报你三年前追杀我的报酬。”. H, p' U6 l: n0 {, `1 E. i

 刷刷刷,青龙秋元才加,白虎宫泽佑江,朱雀松井玲奈,腾蛇松井珠理奈,现身于场中,团团围住了优子。优子伸出手,戴上手背套,取出符咒。) Z3 r2 ]* }, {; E) T. v- Z7 H7 J

 半空的高城亚树怪笑一声,剧烈的狂风大作,尘土飞扬,阴冷的风打在优子的身上,吹的狩衣飘动起来。黑色的烟雾从地上冒出,仿佛被什么力量推动着,裂了开来,从里面冒出了数百只怪物。缓缓而有力的行走着,将优子她们围了起来。, ^3 h1 k* K& w. O1 n! x& O
2 G! M* P& n. |  _! J! Y
 “原来你打算以多胜少啊!”优子的眼帘垂了下来,轻轻的叫了一声,“六合!”隐隐显现出来的女子,茶褐色的长发被束在腰间,穿着宽大的袍服,带着优雅的味道,只是那眼睛却是微微闭着,低下头,“主子!”) t8 w0 ]: t5 {/ [3 X# p7 X& E
4 I: p1 w5 H3 _1 D
 “麻烦你了,六合!”优子盯着半空中的高城亚树,为什么她会自暴身份呢?% V$ X0 ^# f6 |# i9 R
% ]5 T- N; g, t. i) w9 C# X4 q
 六合大岛麻衣转过身,蓦的睁开了眼睛,六角菱形,未见任何做势,凭空升起了一个半圆的结界,透出柔和的光,将优子和几位式神轻轻罩住。六合的结界能挡住一切术法攻击,那冰冷的风再也没有吹进来。% q# C7 L! @! M. @- G

 优子看着高城亚树,手一扬,符咒燃了起来,“解开束缚此身之怨念之锁,打破诅咒之息风之刀!”符咒化作了银色的刀刃,把般若弄起的风切成了两半。而刀刃就这样朝般若飞去。+ W; p) y- x  }+ K, E+ [
- N3 s. ]8 Y4 S; _
 哼,高城亚树哼了一声,扬起袖,透出一股妖气,挡住了刀刃,妖气与刀刃在相撞的时候消失了。* j0 h! V! Q7 T% y3 B
5 u* p' j: d4 Z$ c1 ], a* p! q
 在符咒燃起的同时,才加举着巨大的双头镰刀,佐江的手化为巨大的虎爪,直接向周围的妖怪扑了过去,如同绞肉机般的二人,快速的收割着妖物们的生命。: G5 k% x/ e0 u
" c, y4 |: z$ H; S
 玲奈看了一眼珠理奈,“不要玩过火了!护住主子和麻衣。”从怀里掏出一把羽扇,优雅的朝着东面轻轻的挥了几下,轰,漫天大火直直的朝妖怪们烧了过去。还没有发出尖叫的妖怪们,瞬间变为了灰烬!珠理奈嘟着嘴,“又不让我玩,自己还这么厉害!”手一挥,一条巨大的黑色火鞭出现在手里,啪啪啪,带着火星的长鞭袭向攻来的妖物,只要是被这黑色火鞭沾的妖物,身上都自动燃起黑色的火焰,活活的被烧死!

 高城亚树看着下面被式神狂杀的妖物,冷冷的说了一声“废物!”双眸蓦的变红,面目开始扭曲,变的极为狰狞,露出两只尖尖的耳朵,宛如蛇样裂开到耳旁的大嘴,发出奇怪的声音,随着这声音,全身冒出灰色的瘴气,飞快的绕着全身游走,巨大的风再一次吹起,只是这次却没有吹向优子,只是围在高城亚树身边越聚越大,龙卷风!夹杂着瘴气的龙卷风。

 优子轻轻的叫了一声“玄武!”一个娇俏的身影出现,玄武河西智美,只见她双手向下一按,轰,四只参天的土柱直直的向上升了起来,刚刚好将高城亚树围住,从优子背后轻轻一架,直接上了最大的那根土柱。优子手结剑印,嘴里喃喃的念道,“划破苍天之剑,除魔之剑,急急如律令”。一道亮光照明了漆黑的天空,优子的身体里划出一道白光,一枘白色的剑,从优子的身体里缓缓的伸了出来,闪着巨大的剑芒。. e  t/ b/ A4 j1 p$ g
3 |# g4 t' k$ K5 S- b( O
 “草锥剑!”龙卷风里发出高城亚树惊恐的声音,草稚剑怎么在她的手上,这该死的阴阳师!伸手一推,龙卷风向优子袭去。优子不慌不忙,右手拿到从身体里的这把剑,握住剑柄,强力的灵力朝剑柄涌去,唰,剑芒斗然伸长三尺,轻轻一舞,银色的剑芒破开了龙卷风,吞吐着向高城亚树刺去,高城亚树大惊失色,突然一侧头向下吼道,“你还要看多久的热闹,再不出手,拖不住这阴阳师,我看你怎么向她交待!”
# q! ^; O9 h2 J$ o2 @% w5 g: k
 优子蓦的背后一寒,似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一样。收定心神,掌控着剑依然向高城亚树刺去,天下还有什么东西能挡住草稚剑!当,草稚剑被一只黑龙死死的抵在爪上。: z. T4 P( ?* T% T+ M% M6 T

 优子猛然侧头,向下看去,下面那黑暗的阴影里缓缓的走出一个矮小的身影,手结密印,灰色瘴气被剑芒破开,残月露了出来,正照在那人身上,优子看的清清楚楚,她就那样长身直立,黑色的狩衣袂在狂风中猎猎飞舞,漆黑的长发亦被烈风卷起,在空中放肆飞舞,仿佛一朵盛放的墨莲,那张透着粉红的脸上,清冷的笑容透出冷酷无情。0 w8 T: C1 H  v% \: y' U
0 u8 ^  M1 k) B+ p
 优子皱起眉头,“阴阳师?”7 j3 f% d4 s' K6 Q: T6 g/ w6 j
$ `1 o. r4 g& d
 左大臣府,阳菜睡的迷迷糊糊之际,耳边传来悠扬的琴声,是谁在弹琴?阳菜揉揉了眼睛,坐起身,“优子,优子”,没有人回答。咦,笨优子,肯定是自己一个人跑去右大臣府了,又不带我去!人家也担心光子嘛。

 琴声在耳边回荡,阳菜摸索着站了起来,“玉子,玉子”依然没有回答,奇怪,人都到哪里去了?摸索着向外走去。

 天应该是早就黑了啊,阳菜缓缓的走着,除那若有似无的琴声,没有其他的声音,大家都睡了么?寻着琴音,阳菜走出长廊,这是她从来没有听过的曲调,美则美,但就连自己这个天然呆的人都能听出那琴音之中透出的丝丝哀伤,阳菜听着心底涌起一阵难过,加快脚步,进了庭院。( x7 f8 }* P7 i4 G$ h7 F5 b9 O& |

 “咦,咦,”刚来庭院的阳菜吃惊的看着眼前这一幕,巨大的樱花树下,一身穿绯色衣服的女子,素手纤纤,抚琴而动。好美的一位女子,垂首低眸,秀发乌黑,额头光洁,肌肤白晰似雪,身上透着一股若有若无的飘渺气息,像那仙山之巅的仙人。(喔卖糕的,我是不是把大神同志写的太那啥了……)完全看呆了的阳菜,根本没注意到自己为何能看的清楚眼前的女子,只一味的发楞。

 “咚”一声,弦断!断弦之音在空寂的庭院里响砌。

 阳菜吓了一跳,抬头看去,那绯衣女子手抚断弦之琴,对着她微微一笑,如春花绽放,冰雪消融。& h0 q6 l) j- `2 M& }
. W" M) E( f( ~3 ^6 J
 “阳菜公主,我来接你了!”

 

 

第九章 魅惑

“魔龙?”优子侧头看着抵住草稚剑的黑色龙爪,左手捏了一道刀印,砍了过去,刀刺入魔龙的腹部,但魔龙却诡异的消失了。趁魔龙抵挡住草稚剑的时候,高城亚树飞到了黑狩衣人的身边。“为什么不早点出来?”高城亚树对着黑狩衣人吼道,那人只是冷冷的看了她一眼,目光冰冷,高城亚树一个激灵,闭上了嘴巴。1 H% {7 a4 a8 t: Q% {
 智美手一按,土柱自动向下沉去,沉入土中,看不出一点痕迹。优子盯着黑狩衣人,“拥有魔龙,你是芦屋道满家的?(芦屋道满长被当作唯一可与晴明匹敌的对手。相对于晴明效忠关白"藤原道长,道满则选择了道长的政敌藤原显光作为自己的依靠。然而其后不久,道满却在一次针对道长的诅咒仪式中被晴明击败,被朝廷流放到了播磨。稍微的解释下两者的关系。)”  W8 D4 U( c& t; q9 j
* w8 }" O# l$ b% H
 “高桥南!”黑狩衣女子冷冷的道。3 i/ r* }( j, o; D0 J+ F# H8 Q" K
$ z8 a: [) b) X) Y# a3 F: A
 虽然奇怪为什么不叫芦屋,优子仍是点了点头,“你知道她是什么吧?身为阴阳师居然帮着妖怪?高城亚树能够隐起气息应该就是你所为了,为什么这么做?引我前来又有何目的?”
  Q' _" x2 E9 ^( o* t3 S
 高桥南冰冷的目光盯着优子,“我,只是想要守护自己重要的人罢了!”

 听不懂的优子猛的一激灵,刚才高城亚树大吼着要拖住我?糟了,阳菜!该死的调虎离山。我怎么这么笨就中了呢?心里焦急万分,但脸上却依旧冷静淡然,速战速决吧!' P8 {1 o8 t, i  @% r

 陡然向右滑了三尺,大叫道,“青龙,白虎,速战速决!”同时送草稚剑入怀,捏风印,“乾坤定位,赫赫惶惶,风动神至,急急如律令!”身上的衣服无风自动。一道,两道,三道,无数道狂风叠起,不同于刚才高城亚树的龙卷风,此风中却隐着一道一道的利如刀的风刃,直直的向高桥南和高城亚树落去。6 [+ }! z8 {: Y7 s

 高桥南抚了一下在空中乱舞中的头发,一挥左手,巨大的光盾呈在头顶挡住了风刃的袭击。右手随即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长杖,重重在地上一顿,地上裂开一道长长的缝隙,朝优子站立的地方伸去。同时淡漠的道,“你去缠住那边的式神!”
4 m0 Q0 a# C6 N3 Q# [. s
 高城亚树跺了跺脚,长身奔向朱雀等三人那边。/ s) _7 r, y/ q1 ^& p
3 u1 M9 C2 C& L; Q1 Q
 看着向自己延伸过来的裂缝,优子不慌不忙,转印一结,“禁”裂开的土地快速的结口。4 O1 j1 z8 f' f- e2 u

 “哼”高桥南冷哼了一声,咒文轻出,被封住的裂口陡然之间伸出了大量的藤蔓,在空中乱挥舞着,向优子和玄武河西智美袭去,冷不妨没注意的智美被藤蔓缠的结结实实,一时动弹不得。而一根长满尖刺的藤蔓向优子刺去,优子脚向右一退,避过了直刺,但却被藤蔓抽中背部,“啪”巨大的声音响起。
; \: s; p# ~/ b" [$ C
 因为高城亚树袭过来而正在挥着羽扇的朱雀玲奈一侧头,正好看见藤蔓抽中了优子,惊吼道,“主子!”0 n! p' ]; v2 n) |# x
$ H0 }. S5 g( ?" n7 t( l
 高桥南淡漠的看向被藤蔓抽向半空的优子,却见到优子居然顺势借着藤蔓的力道,向玲奈那边飞了过去,嗯,高桥南首次露出凝重的神色。7 W( `  U! R8 q: W' A' P6 B

 而被藤蔓巨大的力道抽中的优子,眼睛一阵发黑,但她没一丝犹豫,斜眼一瞥,借着那藤蔓的力道就向高城亚树飞去,同时大吼了一声,“六合,结界!”麻衣听到这一声大吼,立刻手结印,同时升起几道半圆盾,罩住了优子和几位式神。随着半圆盾的升起,在半空中的优子迅速变换着不同的手印,口里喃喃的念着,“割裂黑暗的光之刀,划破苍穹的雷之剑,电烁光华”。扬声,“---急急如律令!”一瞬间,数百道剧烈的雷光伴随着闪电从天而降,朝妖怪们劈了过来。妖物们眼前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 }9 J; ^  m9 H# V1 L

 本来想抓住麻衣的高城亚树还来不及反应,就被几道雷之刃贯穿,高城亚树发出一阵惨叫。而高桥南却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土块重重围住,雷之刃只能狂暴的切割着那外围的土块。% {( K+ S+ _/ I0 t4 s- N$ v4 f4 W

 优子的视线也因为雷鸣而变得模糊不清。亮光透过眼睑,形成了一片白花花的世界。 2 e, K5 S% v/ U+ z5 T  T) q0 b

 ——就是现在!

 早在刚才就已经确定住位子的优子,召出草稚剑,飞速的向右刺入,凄厉的吼声再次响起,当狂暴的雷之刃消失之后,印入高桥南眼中的是发出长长剑芒的草稚剑刺入了高城亚树的心脏。高城亚树满是不相信的眼神盯着刺入自己身体的草稚剑。四周的妖怪已经消散的无影无踪,只留下烧焦了的土地。

 瘴气从高城亚树被刺入的创口中不停的冒出来,长长的獠牙缩了回去,狰狞的面容逐步恢复成原貌。那脸上突然露出嘲笑的样子,“很强,真的很强……不过,阴阳师,这世上最难测的还是人心吧!”声音越来越小,消逝在空中。眼前的这具身体逐步恢复正常,露出那本来的年青女子的模样,睁着无神的眼睛,看着优子,轻轻的说一声,“谢谢!”露出安详的神色,闭上了眼睛。* Z' g0 l5 {2 m% J9 D! H  _" O

 此时,外面传来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右大臣府上的人跑了过来,冷冷的站在旁边看着高桥南听到脚步声,全身突然冒出一阵黑烟,就这样渐渐消失了,只是隐隐的传来,“大岛优子,我们还会见面的!”2 f8 f! Z) I5 T  A4 _' S
' K1 O& G8 n' i0 ~3 H
 惊叫声响起,已经先行跑过来的仆役们眼前就只看见优子把剑刺光子公主。  ?; ~0 {/ T' ?) [5 T
4 ^7 B" X1 r3 C5 M
 “啊!光子公主……”+ U7 s5 m/ w# x& c  B/ z/ h( _

 “抓住杀人凶手……”
$ q/ E% s4 `$ z  G* Q) c
 “那是白天那个随阳菜公主来的那个疯子……”杂乱的声音一直在优子耳边响起。
. Y2 G2 i0 K8 o! a
 优子收回草稚剑,轻轻的放下光子的尸体,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办,顾不得许多了。回身,“朱雀。”松井玲奈化身为火中之雀,优子登上它的背,头一阵发晕,那一击还是伤着了。甩甩头,“回左大臣府!”

 朱雀长啼一声,腾空而起,朝左大臣府飞去。仆役们只能看到优子腾空飞起,消失不见,狂叫着追凶手,乱成一团。- p& M3 L4 U9 S# r' q! F, }2 }+ g

 “接我?”阳菜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这位美貌的女子,“去哪儿?”

 “去一个你只能去的地方哟!”美貌女子浅笑道。
9 v5 O$ c! F4 V) p  P6 X; _# \
 “哦,那我要和优子说一声,得和她一起去呢。不然她会骂我的!”阳菜理所当然的道。(小白,你真是太白了。)# O8 i. D7 a/ g
- Q* v3 c3 a' U/ B9 D. g
 “呵呵,那个地方她可不能去呢!”依然浅笑。' _8 s# {) W! L* X0 i$ c
5 u3 s! ^: Y5 Q* L2 s+ b
 “咦,咦。为啥?”阳菜侧头,“啊,等等,不对啊,我为啥能看见你?”终于发现不对的阳菜看向四周,除了眼前这位美貌女子,一个人都不见,不,应该说是一点声音都没,只听见她们两人的声音。8 m- z, n, b2 l, j+ J
9 n9 L" b" W2 d. _% G
 美貌女子长身而起,缓缓的走向阳菜,“我叫前田敦子,至于阳菜公主为什么能看见我,我想阳菜公主应该能明白吧!那么,时间不等人,阳菜公主可以现在随我来么?”

 阳菜迟疑了下,才突然叫了一声,“啊,你是妖怪啊!”没见过这么美的妖怪,阳菜不敢相信的看着她。
9 D) z# F. X5 \" H
 前田敦子走到了阳菜的前面,突然靠了过去,轻轻的道,“我这里有阳菜公主想要知道的真相哟,十年前的真相!阳菜公主不想知道吗?”3 N1 t/ w9 b- f2 U+ A

 咦,咦,阳菜呆呆的看着她,十年前不是自己突然生病而变成这样的吗?还有什么真相。

 “公主不相信么?”前田敦子的手一翻,出现一面发着异样光芒的镜子,“来,阳菜公主,十年前的真相……要看么?”魅惑的声音在阳菜的耳边响起,阳菜盯着眼前那面镜子,宿命的轮盘……再次启动,停不了了停不了了。

 突然,四周如水被撞击一般出现波状的样子,越来越大,弯曲了下来。哗,就象是什么东西打破一样,出现了一道长长的裂缝,“阳菜,阳菜!”优子焦急的大叫着,这到底是什么该死的结界,这么久还没有打开。
! p+ h) l8 N! G6 x
 前田敦子眉头一皱,“想不到轻看了那阴阳师呢,那么……”手一收,镜子消失的无影无踪。她贴近了阳菜身边,在耳边吐气如兰,“今晚就先告辞了,阳菜公主……”低低的轻语。$ C) X) Z# E' s

 啪,四周出现亮光,优子的脸出现在阳菜面前,见到一位美貌的红衣女子站在阳菜面前,立刻手结剑印,一道剑刃刺了过去,剑入身体,却诡异的消散。随着这道剑印穿过,那女子的身体也在缓缓的从下而上的消散,她微笑的对着优子,“好厉害的阴阳师啊,真是期待与你再见!”身体彻底消失,天上飘扬着红叶。
9 e* \: Q$ z) C8 z
 “枫女红叶!”优子轻轻的念了一句,冲到了阳菜的身边,上下打量着,“阳菜,阳菜,有没有伤着?”, X8 ~# o3 B: \8 O7 u

 阳菜呆呆的楞着没有回答,优子提高了声音,“阳菜,阳菜!”

 “嗯”回过神来的阳菜看向优子,眼里露出怪异的神色,“我没事!”
7 q, E8 e- r# S3 x/ X
 “是嘛?”优子看着阳菜的额头没有露出那缝隙,听到她的回答,这才松了口气,喉咙一甜,噗,喷出一口鲜血,就这样软倒在阳菜的怀里。& }* O2 ^, R2 V3 n! j. V: s

 “优子……

 

==============================================================================

番外(柏木 麻友篇)$ e: O# |$ l  o5 B
) `6 U3 l. ^& i0 V3 p
 以下是以麻友友的角度补充的一篇番外。, L3 j7 z' r+ M

 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是一只自由自在在天空中飞翔的鸟儿。每天都这样自在的飞翔,飞翔就是我的生命。这样一日,一月,一年,百年。不知道何时,我便蜕了兽形,成就人形态。, u) v$ n1 o. z# K/ a) W  p
" D" v4 f5 t& R4 \2 _  L3 `  _
 天上的七彩光华射入我的身体,脱了俗世,我缓缓的升入天界。说不害怕是假的吧,毕竟脱离了熟悉的世界。但心里却有好奇,毕竟这也是一个新的世界。; `7 m' b$ ~! M& ]  M5 O/ d9 J( f

 怀着如此心情的我,轻轻的听着接引的仙人介绍着仙界。天帝,天后……仙界便一一呈现我的面前。新来的女仙,惯例要向天后报道。不敢马虎的我,小心的记着天后山的去处,就这样朝着天后宫飞去。' W: ^: j4 j4 ?( S+ {5 u

 满月的照耀下,星光闪烁,沿着天河而飞,天河水缓缓流动,粼粼波光,仙界果然美丽。我迷失在这美丽之中,越飞越远。

 嗯?看到了什么?那是一个怎样的女子,悠然自得的侧卧于青石之上,身边白光环绕印得人朦朦胧胧,一眼看去,如真如幻,美得摄人心魄。想要抓住这虚幻,让她真实。我呆呆的看着她,不知道看了多久。  k; u) T; z+ Y0 N% U
3 e+ i, [6 [. b2 f1 [5 o2 Y& a
 她就这样伏下身子,不是要跳下去吧,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的我,急步冲了出去。7 w* [3 ]- Y' S- p) B+ A9 v; z+ `5 @
% @- [$ B. p6 z# Z$ l& b
 “啊诺,我能不能请问下这里到天后山要多久?”冲出去才发现自己有多蠢,怎么可能有人在仙界里自杀?舍不得再次回去,冲口而出的却是超级蠢笨的借口。, F( I8 H# W5 n4 M, S! A0 j8 V/ n3 ]
7 f. R/ `+ R9 l  {
 她回了头,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是我打扰了她么?没有听到回答,有些灰心的我,只能紧紧的盯着她,能多看几眼也好。虽然这样的莽撞是不可能得到回复。6 E4 T8 \$ h- ^& e1 }

 却听见她柔柔的开口,“天后山么?你向右飞个一千里左右,会看到一座高耸的白色宫殿,那便是天后宫,天后宫所在之地便是天后山了。”啊,她回答了。有些傻傻的点点头。

 “去天后宫做什么呢?”再一次的听见她那柔柔的声音。
5 [" V3 P0 _& D8 G
 赶紧回答,只是为了能多和她说几句话,“去拜见天后她老人家啊!”是我的错觉么,总觉得我在说了这几句话后,她头上有青筋在冒出。- I1 K$ p7 T0 Q
9 D* C: l5 M; e* c9 F
 大胆的冲口而出,“姐姐,能陪我一起去天后宫么?”继续着超烂的借口,已经舍不得与她分开了。手心在冒汗,也许太快了?

 “好啊,你随我来!”无疑是天籁。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牵上她的手,她的手,好温暖。不想放开。! \" N& Q' E1 B+ `4 Y
急急的牵着她走出天河,不想让她发现自己那无聊到可笑的念头。. O) |2 }2 N+ @) h9 H" G5 i

 千里之路,为何这么短?百年来,这是首次讨厌自己能飞,要是同走这千里之路该有多好!. j6 V% K0 Q+ n2 T; K2 V

 这想法多么的奢侈,千里之路已经到头,山上云雾缭绕,寂静之间尔有鸟语兽鸣传出,仙气飘飘却不失万物滋长的生长。一座白玉砌成的宫殿就隐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天后宫!

 “天后宫到了,你直接上去吧!”柔柔的声音里透出的却是让人不想要的听见的话语,下意识的紧握住她的手,撒娇的请她一路上去,就算是短短的时间也好,不想分手。
7 d1 r$ a" P6 B  ]3 b# i
 担心她不答应,眼睛出卖了自己,直直的盯着她,满眼的担忧。+ s* f8 w: b( m7 g
* s6 |2 q7 J9 L3 V) t5 c; f
 “真要我陪你上去?”还是错觉么,我分明在她的眼里看到了戏谑。! v( Q3 w! K0 T1 g
  M8 `1 y7 r. b3 L3 h' u
 使劲的点点头,这还用说。

 她却反扣住我的手,带着我飞了上去。
4 H1 q4 a7 h, \& C% z! z" A6 G- q
 天后宫果然大的离谱,可是,现在的天后反不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她……。6 T9 B, N5 _, h. h0 j- A$ u# o( Y

 听见殿下两个字,终于缓过神来,我的苍天,她她她她,是天后……瞬间惨白的看着她,我在她的面前说她是老人家,又说她是可怕的人。呃,脑子里一片空白。
4 @- p, X5 q% l- }
 呆呆的听到她在问什么,机械似的回答。
! _! ]: M- F3 `( P5 c( u
 “那么,从今天开始,你就呆在我身边吧!”被这句话再次吓倒的我,心里却充满着幸福。% n% P$ H/ x$ H* m% N5 H, q. D. y$ ^% @
" s- S7 J* x) C4 O; @; i6 }
 于是,天后宫里多了一位小仙,天后身边多了个跟班,唯一的跟班,只愿跟随她的身边。3 k2 d6 u+ }* u* U* f

 夜叉攻击天宫,我的眼里只能盯着她,保护她是我的唯一。魔怪太多,等我第十九次杀了魔物后,却发现陷入了幻阵,义无反顾的冲了过去,有她,才有我,无她,便无我。- _' B% B( V" j2 C

 飞到她的身边,焦急的看着她,那满头的银发,已经变的血红,眼眸已经充血,该怎么解救。
1 R; P2 }+ v) k& x
 听着她在催自己离开,这怎么可能?坚定的声音告诉她绝不。

 却见她将羽帐升起遮住了天地,缓缓明白该怎么解救她。没有后悔,从不后悔。
, }, T( V  |! o, ]. d# ^
 当自己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知道爱上了她,想要拨开她那虚幻,走进她的心里。寂寞吧?拼命地贴近她,不要再看到她露出的一丝寂寞的表情。9 p* N6 a3 g9 r5 I

 想要抚平她的眉头,一切的一切。

 柔柔的唇瓣紧紧的贴了上来,呼吸纠缠,体温依偎。

 天旋地转……& @. x: `5 P2 {5 ]* _
& Y. j7 W0 M/ S7 p$ g0 G0 p
 身下潮湿的热源被深深的引导,身体整个刺激的曲起,由纪,由纪,第一次呼唤着她的名字,无意识地贴紧了对方,身躯不停的摆动。只能化为一声声迷乱的轻吟。

 月光轻轻的洒了下来,我迷离的盯着旁的人儿。
6 S* D2 O- L4 ?/ w
 只愿,生生世世,只为她疯狂,永远的疯狂……, T- g7 L; z: g. c4 l4 Z9 ]* N. ~7 s

 我,渡边麻友,爱上了柏木由纪!
* F2 `1 Q2 t7 x- x1 N$ E, V
 我,柏木由纪,爱上了渡边麻友!7 X+ t/ ~% J3 L5 t) E# T  ^
, V( g/ j. r% F! l$ u- O5 W9 W7 p
 此生,生生,此世,世世,永不分离!

=============================================================================

第十章 真心

右京向西,出罗生门,曾是护平安京的两座神山之一的比良山,半年前,比良山冒出了巨大的黑烟,将整个山头掩盖,这股黑烟弥漫在山上,不管是路人或者是飞鸟走兽,碰触皆死。再也没有人敢向比良山走一步,宫庭在平民的要求下,也曾经派过阴阳师想要纠察原因,可是也无疾而终,所有来此地的阴阳师失了踪影。那股黑烟更是向右京蔓延过去,越来越浓。# x% m. e' u4 [" ]# x& i5 W7 ^$ ?

 比良山,半山小屋外,石阶之上传来轻轻的踏步之声,渐渐的来到木门之外。顿了下,吱呀,门被轻轻的推开,屋内一片昏暗。

 轻轻的咳嗽声传出,推门进屋的高桥南快步的走向屋内,在昏暗的灯光下,木榻之上半卧着绯红衣服的女子,高桥南走到她的面前,皱着眉看着她痛楚的模样,一伸手,右手指划破左手腕,鲜血滴了下来,滴落在水术凝成的碗内,约摸小半碗后,收回手。拿出符纸燃烧在碗内,碗内的鲜血变得清亮。半扶起她,喂下那小碗的清水。前田敦子的脸恢复正常,轻轻的睁开眼,“小南,你回来了?”重重的放下碗没有回答。前田敦子轻笑了一声,一伸手,反握住她的左手腕,撕下一片内衣襟,紧紧的缠住伤口,灯光的照耀下,高桥南的左手腕伤痕累累。
6 l2 r% }: L$ X! _& s. X6 C
 “生气了?”轻轻的摩擦着她的手腕,前田敦子柔声道。

 “不是说好了,派其他人去就是,为什么还要使用身外之术,你应该清楚自己的状况!”隐隐的压着怒气。# R, R* {. Q5 H
) C: `, {5 a, _# Z- z
 “哦呀哦呀,小南真的生气了,这不是没办法嘛,那个阴阳师还留下了一半的式神,如果我不去,其他人去是不能接近那个孩子的。只是一次身外之术,不会造成多大影响的。我还要吊着这条命的。”轻笑着半倚在她的怀里。“有些冷呢!那个阴阳师你觉得如何?”9 M7 b: `% u* I& R$ v
4 A: d+ O7 w, V7 Y6 w* a
 听着她嚷冷,高桥南自然的用右手环过前田敦子的肩膀,更加紧紧的把她搂进怀里,“很强大,如果不是因为她记挂着那个孩子,真要和她分个胜负,我恐怕不一定能赢!另外,草稚剑在她的手上,只是,她好像也没有把草稚剑最大限度的用上。”停了下,有些迟疑的道,“阿酱,你说,如果‘它’得到了那个孩子,是真是会履行承诺么?”

 “不知道,也许吧!我们没的选择了,不是么?”前田敦子缓缓合上眼睛,有些累了,好困。身外化身还是太过于消耗自己的体力了。“那个孩子一定会来的,等着迎接她吧!可惜了,这样一个可爱的人……”眼睛完全闭上。
4 d- A+ i) T0 X+ F7 o) f
 象是感觉她的困意,高桥南没有再说话,只是轻轻的调整了位子,让她卧的更舒服。

 啪,灯线燃尽,就这样隐在影子里,陷入黑暗!  c, J+ A. [$ }8 M$ a$ o2 r8 {9 ~
$ p5 U) S2 \- `! M6 U! a, m
 左大臣府,阳菜咬着唇看着趴在被褥上的优子,背上的衣服已经破裂好大一条,露出背后那道沁血的鞭伤,从左肩一直延伸到腰上。不是说自己是最厉害的阴阳师,可是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 p1 K, h" n; q$ k( j3 ^
 “那个,阳菜公主,你不如先出去呆会儿,等我给主子裹好伤你再进来好不好?”由纪小心翼翼地看着阳菜说道,这位的表情真恐怖……
  J/ }9 F+ {; `7 [& F
 “不,我来吧!”阳菜回过神,抬头看向由纪。由纪看了她一眼,随手将东西推了过去。+ p% E$ x! a* P. `( o$ ]0 \3 j
" S8 G3 ?+ z2 M. M6 D) [2 o
 轻轻的搂住优子的身子,动作笨拙却小心翼翼地将衣服缓缓的扯开,用布沾着温水,仔细的替优子清理伤口,看着她因为她的触碰而拧起的眉心,阳菜的胸口象是被巨石压住般的沉闷。

 “笨蛋!大笨蛋!”强忍住快要滴落的泪水,用责骂来掩饰她的心疼,但那只清理伤口的手,却是轻柔似水。0 E; S) D' Z* D% B
; z, P! ?9 _9 ^  K- u. S( z/ j; R
 将药粉轻轻的洒在伤口上,嗯……昏迷中的优子下意识的痛吟出声,身体不禁轻微抽搐,很疼吧?阳菜的心烫了似的紧缩,手上的动作发挥发轻柔。飞快将药洒好,用布裹紧伤口,指尖停留在她细致白嫩的雪背,湿润细腻的触感令她有些不忍离开,夜风吹来,优子微微颤抖着身体,感觉到她的轻颤,阳菜快速的收回手指,懊悔自己在这种时刻还在乱想些什么。(哦哦,小白,你动心了……)& e! x3 t* \* A' K" u) u3 L+ x

 “阳菜……对不起,对不起……”失去血色的唇发出呓语,吓了阳菜一跳,心虚的看去,才发现优子仍在昏迷中。在说什么?阳菜,对不起?
+ ]  i7 q* p) P7 n* ~) |$ }7 I
 “……”无言的凝视,微微触动着深层的情感,阳菜的心里更加心痛。
2 d+ p% ~$ L* B- ?. U8 ~: Q; }
 是的,是心痛。
# J" V* x7 P8 R6 P; d/ g, i- j
 优子的眼角滑下眼泪。莫名的疼痛从阳菜的胸口蔓延开来。9 n! t. ^# R  ~3 E% I) V
! n% {/ l5 p4 j' U! d5 F1 u  b6 N
 十年前的事情让你自责至此么?优子!

 轻轻的抚过优子那眼角的泪水,吃力的将优子的身体搂进自己的怀里。优子的身子真是单薄。
: j) Z3 M" D5 ~# W3 B6 Y1 p' ]
 十二式神全都消失不见。屋内只留下阳菜与优子两个人。
8 ]; H4 _1 ~  M: `
 呐,优子,不要再责怪自己了,十年前的事真的不能怪你,你没有错。: W: e" {$ p# L! E  w7 f3 N! d
, `  v0 ]4 [  T; W/ ]% I' j
 十年前,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看樱花的,你,也是这样想的吧?所以才会来到樱花树下。; J; e, q/ g7 w8 ]/ A

 优子,你怎么会伤害我呢?对不对?
" o# f; A0 u; e  T  D6 K& H
 呐,优子,不要再哭了,你要一直保护着我,不是吗?- d$ j3 R6 L; R3 s
, p' l* ^/ _$ Z- V7 v; O
 其实呢,优子,我只是想保护你,就如同十年前的我,不怕你,真的。哪怕是你满身的鲜血!
9 k7 _) `- |5 Y! k' |% P# C
 优子,我,想看到你再一次灿烂的笑容……1 s8 ~2 Q4 R/ ^; `& Y
& O5 R% ?3 x$ F; r: I
 这次,换我来保护你,好不好?
4 ]- g; P; i! T7 }/ J: L/ E
 阳菜紧紧的搂着优子,拉过被子,密密实实的将自己与优子盖妥,一张黑色的符咒从袖口落了出来,看着那张黑色的符咒,阳菜耳边响起了那个女人的话,那面镜子里映出的十年前的真实让阳菜丝毫不怀疑那个女人在骗她,只是真的要去么?应该相信那女人的话么?

 盯着符咒,还是决定要去吧!因为,这是保护优子唯一的办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