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米娜桑!因为在微博上看到了让我热血沸腾的图,于是有了这个果酱中篇的坑。然后很开心的,麻酱还给我做了新的图,而且大头君还在贴吧给我画了插图!还有星罗小天使给我预告加油!真的是好开心的~因为文而认识朋友是最满足的事情了!
QQ图片20140208183817.jpg 
这是麻酱的图哦!
ad95f800baa1cd114b774a7dbb12c8fcc2ce2d76.jpg # K2 s5 j% ?. n# f
然后是大头君画的文里帅气的高桥警部!' H% R8 x5 b5 ~% Y8 S6 o
然后,就是在麻酱的帮助,大头君一再的热血挥毫,以及揅玄桑的关照下,我有了属于自己这部小说的插图,才能够做出了这个PV,看过第一部的各位看官,可以拿来回味,没干过的,权当预告吧~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这部作品呐~! g3 f6 U% V% I& ^) N
最后,我写文的节奏熟悉我的各位看官是知道的……所以为了不坑大家(你确定?),这部作品会以分部的形式出现,每一部都是一个独立阅读的案件,篇幅是中篇的长度。希望大家喜欢呐!! U" Y2 ~9 E6 X6 P3 _- t
哦对,如果是第一次看我的文的大家,在等文期间,或者被我这文虐到的时候(你真的确定?)欢迎大家来看我已经完结的果酱现实向长篇《果然酱紫》呐!

----------------------------------------------------------------------------------------------------------------------------------------------

第一部  命里缺我
篇章一 夜的海, _+ S' b3 P, ^0 f% \$ e6 k
“呼……嗯!”4 \. J5 T  j* E$ {! H6 D, \5 d
废弃工厂的一角,黑暗的空间里,远处紧急出口标志的红色提示灯在那里神经质的闪烁,一下,一下的,配合着快要消失的空洞心跳。被子弹击碎的玻璃窗透进外头腥咸的海风,偶尔吹散室内弥漫的血腥和隐约的腐臭,让高桥南得以维系这份吃力的呼吸。死死依靠着身后的墙,让身体完全的影藏在墙面的阴影里,可后背新鲜的伤口却因为这挤压而带来丝丝略带麻木的触电感。就这样,就是这样……高桥南咬牙感觉着身体的紧绷,压抑着呼吸,仿佛一尊已经冷去的尸体,却在内里努力压抑着那简直要破体而出的痛苦膨胀感!6 p8 {6 V+ j; s( T0 R% x( f
稍稍侧头,双手紧紧握着手中只剩下最后一发子弹的AK47,高桥南不自禁地咽了下喉咙,却发现只有干涩的疼痛,已经超过56个小时滴水未进了……
突然,一阵轻微的悉索声响传来,瞬间唤醒高桥南眸中迸发的狠戾!
“该死……”明白自己暴露了行踪的男人快速地闪躲进身旁的一个暗角,借着窗外射入的月光,才看清了前方铺了一地的碎玻璃渣!“阴我,又他妈的阴我!嘿……嘿嘿……出来!”还没说完这接近崩溃边缘的咒骂,随着“砰砰砰”连续的三声枪响,男人已经豁出一切的从身前的档墙后一步探出身子,狰狞着面容向着前方的黑暗毫无目的的扫射!
“出来!你他妈的给老子滚出来!老子……老子要吃了你!”男人嘶哑的破音在枪声隐去后在这仿佛无边的黑暗里回荡,显得异常的空洞,也将那颤抖的尾音无限的放大。% J; B4 ~. p% J2 N% q
“出来,出来啊!”弓着身子,从衣兜里甩出一块考得焦黑的东西,男人的视线依旧慌乱无措,“肉,闻见了吗?这是肉!我知道,这里就剩下我和你了,你他妈的还傻什么啊!那些条子要是真把你们当个人就不会把你们送进这里来!你呃……”未完的话突然就此卡在了凸显着青筋的喉咙里,男人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人影抬手就是一阵疯狂的扫射!2 N4 z5 o* s# _& c  R: d% U. T
紧密到癫狂的弹雨直到耗尽了最后的一发子弹,轰然的枪声骤停,扬起的尘埃下男人涨红的脸扭曲着露出了一口的黄牙,只是这诡异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浮现就变作了愕然!
不同于刚才那杂乱的枪声,随着一声干净利落的闷响,男人低头难以置信的看着心口染开的血红,再抬头时,原本射击的前方,无数个扭曲的相同人影在月光的照射下出现在他面前,里头,一个娇小单薄的身子正举枪定格般的躬身跪立,枪把后,那半张青白的脸仿佛地狱索命的厉鬼……
“噗……”男人吐出嘴里涌上的鲜血,却只是喷在了身前的……镜子碎片上!努力的想最后转身看个究竟,男人不甘心的道:“你是人……还是……”
直到身前的男人背对着自己在艰难的转头中瘫软下身子重重砸在地面,良久的死寂后,高桥南才透出隐隐的颤抖。想松开僵硬握着枪的双手,却发现它们只是一下下不受控制的扣动着已经空了的扳机,仿佛发泄!凌乱的呼吸间,干涩的眼角神奇地溢出一滴眼泪,划落的瞬间,高桥南觉得心口下方断了的肋骨锥心的痛……# o  x# `; I  E7 r9 ^" E
摸索着找到了男人丢出的那块肉,却在看清那是一只被啃过的断手后惊慌的一下丢开!人吃人……这就是人可悲的求生本能。可是,熟肉的味道在此刻却是一种致命的诱惑,引诱着她体内那股可怕的力量再度蛮横地冲撞起来!9 }7 X, ^* O0 ~* ^
“哈……”倒抽一口冷气用满是鲜血的手压紧心口挣扎的理智,高桥南拖着步子,逃离般向着残破的大门走去,不算长的距离却仿佛看不到尽头般遥远,闪跳的红色灯光都无法给予她病态脸色一点正常的红晕。$ u  _% i3 K! q2 r) X* f' [
直到这被重伤的身体狠狠摔出工厂的大门,空旷的天地间,脸颊被地面碎石划破的疼痛让高桥南勉强的睁开眼。晕眩之下,夜还是那么的深,总觉得日出是那么遥远的事情,可是高桥南知道,时间已经不多!只能咬牙从这如同乱葬岗般的地方踉跄着起身,一路随手拽过地面上的一些泡沫块裹进脏破不堪的外套里。/ a1 f: E# q/ }0 z$ e! |
最后抬头试图看清视线中晃动的月光,深吸口气,高桥南不带犹豫的扑入汹涌的海水中。一瞬间,咸涩的海水侵入身上新旧的伤口,仿若酷刑!“呃……啊……嗷!”生生的吞下这变了声的呼喊死咬牙关,高桥南在不知前路的黑暗中拼力的向前游。苦涩的海水涌入口中,里头的铁腥味是她鲜血的味道,就是这带着铁锈味的刺激让高桥视线里的一切渐渐变成染血般的腥红,却让她不敢停歇半秒!
“轰……”就在身后冲天的火光响起的瞬间,高桥南变得超越常人多倍的听力惊讶地察觉到前方由远而近的游船马达声,只是透支的体力让她来不及太多的惊讶,用最后的气力紧抱怀里裹着泡沫的外套。身后爆炸涌动而来的力量将潮水带着高桥南向着船的方向快速冲去,身不由己的惊慌之下,高桥南只能全力压抑着身体内渐渐失控的力量!, y6 i8 `" Q: \7 _/ ~( v
拜托了……快一点变回来!3 z/ o  g: K0 v2 g$ w, M4 r. o. L* G
海水的咸涩灼烧般刺痛着伤口,却也快速带走身体的热量,孱弱的挣扎咳喘,每一次的呼吸都折磨着受伤的胸腹,疼得高桥南几乎要休克!绝望感在煎熬中被酝酿得如此浓重而又彻底!
突然一个有力的托举将高桥南几乎瘫软的身子一下拉出水面,一阵艰难的拖动后,高桥南感受到肢体碰撞硬物带来的酸麻,等到她终于艰难稳定住晃动的视线,才发现自己面对的是一张写满吃惊的脸陌生女人严肃的脸。体内蛮横的力量让高桥南的视力不再清晰,自然也就无法更多的去辨别女人脸上更多的表情。随着粗重而又越来越短促的呼吸节奏,高桥南只是那样的盯着女人一双眼睛……有那么一瞬间的错觉,高桥南觉得自己看见了海上的灯塔。
“你的眼睛……”从这样尴尬的对峙中首先回过神,前田敦子对着身前这个奇怪到有些吓人的女人道。
拼着胸腔内的一口气想要撑起身子,却在踉跄中扑倒在女人的身侧,苦笑下,高桥南抬手拉着女人手臂,求证般反复摸索着上头48军区的徽记,最终哀求般断断续续地低语着:“我……不是……怪物!”。
感受到左臂尖锐的刺痛,借助前方海岛上冲天火光的映照,前田敦子清楚地看见眼前人抓着自己的手诡异的改变着形状,上头的指甲正一点点变得像野兽般尖锐,细密的白色毛发正一点点的从指尖的毛孔中钻出,于此同时,那人脸上的伤口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地愈合!
“帮……帮我……杀……我!”体内叫嚣的力量依然在失控的边缘,所剩不多的理智下,高桥南绝望的开口,用变得含糊但好歹还算是人类的嗓音祈求眼前这个穿着48区军服的女人!0 w; r* j' P4 g: t5 K
死死盯着高桥南渐渐狭长变形的眼睛,前田敦子突然凑近了大声道:“喂!撑着点!你……说什么‘杀死’你的,我也要有这本事啊!喂……你……你是傻瓜吗!”出乎高桥南意料的抱怨中,前田敦子一把扯开了自己军装的外套和里头的衬衣扣,月光就这样洒在了那一片白皙的肌肤之上。用左手指甲毫不犹豫的划破心口那一处不平整的肌肤,在鲜红的血留下的一秒,前田敦子用手掌抹过伤口,伴随不知名的吟唱,细长的手指快速的画出古怪的光影!, }3 O1 u9 p) L: d9 j4 r
“天地、山泽、雷风、水火、八卦相错!”(てんち さんたく らいふう すいか はっけそうさく)说话间,心口那凹凸不平的疤痕仿佛受到了鲜血的牵引,“染付春秋”的结押骤然浮现!借着心口这灼热的力量,前田敦子染血的右手掌心一下拍上高桥南的额头,在高桥瞬间瞪大的双眼间,只听见那一声若有若无的“缚”……
随即,一种无法言语的静止感骤然席卷高桥南身体的每一处,像此刻包围着两人汹涌的海水般,从之间的末端痉挛一路向着心口汇聚!渐渐褪去血红的视线里,高桥南感受着身体里原本汹涌的力量仿佛钻入土壤的藤蔓般快速的消散、安静……耳内的轰鸣渐渐退散,转而感知到海风的瑟瑟。
仿佛对眼前发生的一切也有些茫然,前田敦子看着就这样渐渐恢复到人类模样的女人,良久才由最初的跪立松懈下身体,有些脱力的一下跪坐在高桥南身边。“我说……你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这种力量会附身在你这样一个人类的身体上?”一边用颤抖的手扣着衬衣口,前田敦子一边冷冷的问。
属于人类的情绪渐渐回归一般,嗜血的欲望被身体上下各种疼痛快速地冲淡了,转头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世界的女人,高桥南惨白的脸颊上,有滚烫的泪水无声的滴落。“我……真的……还是人类?”
答非所问的沉默里,敦子静静的注视着面前的人,看着她就此闭上眼不再说话,只是蜷缩起身子小声的咳嗽,于是,身上刚扣上的军服被她再度脱下,转而有些别扭的盖在了高桥南颤抖的身上。吸吸鼻子,前田敦子在有些刺骨的海风中皱眉,摸索出腰间的对讲机向总部请求应援:“总队,我是前田敦子。海岛目标已经确认全部清除。另外发现生还者一名,身着我方军服,但身份有待确定。生还者身体多处受伤,请求总队尽快……”倏然而来的阵阵寒和轰鸣声打断了前田敦子的话语,松开手上对讲机的按钮,望着远处快速飞来的直升机,她有些惊讶于总队这次支援的迅速。
撑着依旧涣散的意识,高桥南努力侧目看着悬停在游艇上方降下的绳梯,上头,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正快速的向自己而来,海风中凌乱的随发下,带着……感激的笑容?7 }! w' C, k% y+ [  E; \
“……果然是你。”似乎终于可以放松下来,高桥南看着向自己快速靠近的长发女人虚弱开口。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黑暗袭来的一刻,或许是海风太过呼啸,那女人的话语听在高桥南的耳内,竟有了丝丝的哽咽。1 {: p1 ]7 q$ f' K9 E/ J) F+ E
黑暗的房间,窗外大概是冷冷的雨夜,用被子把自己包裹在不算暖和的杯子里,枕头下是好吃却一直没有碰过的糖果……
黑甜的梦想,突然一种尖锐的刺痛激着高桥南从昏暗的睡意中一下警惕的醒来,倏然睁开眼,就看见小嶋阳菜一身军服的端坐在一旁,手上泛着寒光的注射器正一下下在指尖打着圈。眨眼掩藏去眸子里的恍然,高桥南转个头不搭理的又要睡去。5 D5 x  v2 ~3 ]* s
“喂,醒来了还装什么睡!”' h0 \2 Q7 c6 t6 R' y1 |
闭着眼,高桥南咬牙反省,自己之前一定是疯了,这种女人的脸上怎么可能会有所谓“感激”的笑容!
“是不是还想再清醒一下?”; {8 F2 P$ b" \! x
赶在阳菜的手碰上自己伤口前快速地侧身想要躲闪,却因为肋骨处受伤带来的疼痛而铁青了脸。低头看了眼自己赤裸着裹满绷带的身子,高桥南任命地躺下。“我很累,你要知道什么快点问。”# y: `& G) [5 B: O- D5 Q, P
“……任务完成情况。详细汇报。”收好了注射器,用和高桥南一样冰冷的语气,阳菜打开记录本,按照高桥南说的快速地做着速记。
用尽量简练的语言交代了这次行动的全过程,咽了下干涩的喉咙,高桥南发现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的灼痛。“所以,这次的任务已经完成,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你来问吧。”
“嗯,的确是完成了。不过……”
“说过了,你问,我答。”5 {5 V* [0 b5 _, L1 }; {
“为什么把炸药引爆的时间提前?失误了?这种事情,应该不会是科班第一出身的高桥南会做的吧。”5 t3 n4 q  ~$ p+ F' }
“哼,”无力的苍白笑容带着不屑,高桥南淡淡的道,“那么,我想要活着见我姐,这个算是合理的理由吗?”( X( v) ~6 i6 ]) s5 h# y
迎上高桥南压着火的眼神,阳菜沉默不语。
“不然,你要我怎么回答呢?”没有放过这难得示弱的沉默,高桥南有些沙哑的嗓音继续着,“救援的登陆点距离孤岛这么远,火拼后想不受伤简直就是笑话。一滴血,在这样的海域就足够引来方圆两公里内的鲨鱼。总部根本就没有支援我们这些‘死士’的打算,不制造点时段,我早就变成无人问津的孤魂野鬼了!你们没给我活路,我自救而已。为什么停笔不写了?写啊!”
看着阳菜久久停滞的笔尖,高桥南强势的安静等待。* ~  `( C+ I. e9 H
“啪”的一声阖上记录本,阳菜上前俯下身子傲然道,“谁让我没胆子在记录本里指责上司计划的漏洞呢?”
突然拉近的距离让高桥南瞬间没有了方才的气势,回想自己会死过去前小嶋阳菜赶来时那慌张的样子,也明白自己说了过分的话,转而微红着脸侧头不再吭声。
这才满意的起身,阳菜看一眼冷冷沉默的高桥南,抿唇开门打算离去,却在要离开的前听见高桥南闷闷的声音:“那个救我的女人,是阳菜你派来的吗?”" ]3 _% \3 P2 A
“……是新来的警部,怎么了吗?) t' L8 |6 A5 d; K/ R9 s6 h
似乎是把阳菜的回答当作了默认,柔软下声音,高桥南小声道:“没有……就是,想去说声谢谢。回头我自己去了解吧。呐,谢谢你……让她提前开快艇过来。”$ a" c6 P. A4 g9 H! h6 c
张了张嘴,却最终什么也没说的转身,看了眼船舱外热辣的太阳,阳菜轻轻关上房门,正好迎上了一脸焦急的同事青木。
“小嶋警部总算找到你了!上头等着这次任务的汇报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就算高桥警部补受伤了您也可以把她叫醒啊,擅自提前引爆销毁装置什么的,上头真的已经发火了啊……啊痛痛痛!”; x7 M9 Q2 `  R: P7 F2 Q
“啊,真的不好意思青木警部,船舱里不是太稳,踩到您了。”' Y! W5 E- A7 D1 W
“这个不是关键,上头真的很生气高桥南她……哦吼吼吼!”6 X- C! C7 D, {: q
“啊,对不起对不起,又踩到了,真的晃得太厉害了!您没事吧?”
“没……没关系……”  x! `# E3 p/ n" T: A
“噗……啊!”听着外头那个女人上演的闹剧,实在忍不住笑出声的高桥南捂着牵动的伤口,闭上眼睛平静的呼出口气。完全可以想象出阳菜在那里装傻的精彩演出,泰拳红缎出身的“95岁身体”,果然非同凡响啊,记得刚才看到她穿着的鞋子,鞋跟不粗啊……
“真是可怜……”迷迷糊糊中,疲倦汹涌而来,这一次,高桥南终于放任身体的需求,安静的睡去。6 L. T2 H" f) f! Q% D7 `
而船舱的这一头,前田敦子一边用右肩夹着电话,一边用药棉清理心口那处的伤口。松散着开启的领口一路向下,胸前那尖挺的诱惑被右手遮挡着,圆润的肩头在立灯的光晕中是细腻的白,映衬着锁骨漂亮的曲线。顺着脖颈因为忍耐疼痛而展现的线条而上的,则是那轻咬着的丰润下唇。
“放心啦,真的没有受伤。就是去勘察一下而已,该发生的早就发生了,还能出什么事情嘛,妈妈您太紧张了。”小心的呼出口气,敦子假装着轻松的语调。  h4 d; f$ h) [' \
“果然这个工作还是不适合女孩子的,敦子,还是回来吧,我去和清明说!”安静的房间,电话那头前田夫人的话语变得清晰可闻。( }7 P; o. g6 V$ r/ U" X# D5 t
“妈妈,就算是舅舅也不能拿军区的工作当作玩笑吧,放心啦,明晚我回来吃晚饭,所以天妇罗就拜托妈妈了!”* i8 e; c$ V- b
“天妇罗什么的当然没问题,敦子你天天回来吃饭我就更加开心。对了,刚才我在神社里的时候感觉到了敦子你那边……”, k  j( y# Y, F. w
“哦,那个没什么,原本就是想驱散一下周围的一些怨气,但是没有控制好力度,用力太大了而已。”放下药棉,敦子用左手轻拍着通红的脸颊,果然,还是不擅长撒谎呐!
“是吗……原来如此。”2 ]5 i4 k8 Z: D( r
“对了妈妈,您说,式神可能拥有人类的肉体吗?”
“式神自古都是灵体的,人类的肉体……不能够吧。为什么问这个?”$ ~  K2 V  L; i- s
“嗯?哦,和手上的案子有点关系,具体的我也不能多说,所以想拜托妈妈您帮我找找资料来着。”, I# R; @. P; S
“这个当然可以,只要你乖乖的注意安全,我最近在新闻上看到……”# k, t9 \9 N( l9 T$ s! t
“啊,妈妈,队长找我有事,等我回来再听您说啊!”
“敦子……敦……”+ \3 o6 o9 s) d% \1 Q% `2 N3 Q
把挂断电话的手机丢在一旁,深吸口气,敦子疲惫地窝进船舱的沙发里,可刚想闭眼休息,门外就传来了脚步声。
“前田警部,方便吗?”
“请进。是小嶋警部,有什么事吗?”看着来人白色军服下那紧扣的衣领都阻挡不住的呼之欲出的曲线,配上那一头大波浪的卷发和精致得像SD娃娃一样的漂亮五官,敦子再次在内心感慨着,这么漂亮的人,不去做明星真是可惜呢?
“这个是这次行动的报告资料,上头催着要,所以只好现在拿过来和您核对。”仿佛对身前人直白的注视毫无知觉,小嶋阳菜早在第一次和前田敦子见面时就强迫自己适应了她那双毫不掩藏探究好奇的大眼睛。
“好的,我会尽快核对。”4 U6 a5 u' y  I+ r; }% |
“那么就拜托了。对了,关于您救起高桥警部补的情况,也还请详细的和我说明一下。”& I# r1 ^- I0 n0 i. b
“啊,倒没什么特别的,在发现有生还者后,根据着装初步确定了是属于我方的身份。之后您就赶到了。原来她就是高桥南警部补啊。”
“前田警部知道她?”
“一点点,各项能力优秀,但是因为人际关系和一些其他的原因,所以……”
“是呢,不过这次任务后,我想她很快就会是和我们一样的警部了。说不定还会是前田警部你或者我的同事呢。”
“嗯?原来如此,无所谓吧。那么,等我核对完了就拿去给您。”6 }4 x. _7 h8 b1 h, R. F+ ]
“辛苦了。”
看着小嶋阳菜优雅地关门离开,敦子撩起手臂上衬衣的袖口,原本白皙的皮肤让那个人留下的三道血痕愈加醒目,前田敦子不由仔细回想这个疯狂夜晚的种种……: v* C' L- }; X) s
“啊啊,早知道这么麻烦就不应该听舅舅的话过来,军区的伙食还这么差!小嶋阳菜,高桥南,警部……啊,可千万别是我的同事啊!”- B; {* j0 s( ^/ f0 w
一夜的风雨后,船舱外,曙光在海平面上跳跃着,闪烁的耀眼光点间,陆地已经隐约可见……
                                                                                                                                                                                                        (第一章 完)

 

 

第二章 好吧,请多指教
+ z9 `+ n& k6 y% R, L+ ]% D6 `; j0 L
' b3 R" T' I# V9 u: e
第二章十番街一家门面不大的书店,主人是个年迈的老婆婆。花白的头发,伛偻着的背让她在拄着拐杖的前提下也只能缓慢的小步行走。不过今天,老人家蹒跚的脚步多少轻快了一些,就像此刻,她正端着空了的餐盘开心的从地下室的过道口上来。看着盘子里原本放着的咖喱和米饭被吃得干干净净,老人一面满足的笑着,一面呢喃:“回来就好啊,果然是年轻人,胃口真好呐。”1 L. S! T8 i$ o9 z/ K
' E0 j6 v, ~- _  @- H
远远的隔着地下室的铁门,高桥南依旧能听到老人家让人心暖的自语。窝在床的一角,用指尖轻轻抚摸手里的相框,高桥南柔声对着照片里的人道:“婆婆是好人,对我都这么和善,如果是优子你的话,婆婆一定会很喜欢的,优子觉得呢?”" B; _- R  B0 A3 ~

安静的等待里,回应高桥南的,终究只有她自己隐忍的叹息。拍拍脸,最后看一眼合照中那个压在自己肩膀上也比自己高大不了多少的女人,高桥南收拾起心情打开衣柜。5 \- [9 j' q/ f0 B! i# W) W
! c1 D! D* ^0 |2 ?- L2 M/ Q& C' n
举目环视这间高桥南租住的地下室,所有的家具清一色的都是铁质,loft风格配上有些昏暗的灯光,原本不大的空间仿佛变得异常空旷,以至于连高桥南脱下衣服时的声响都被放大到清晰。随着棉质的睡衣被褪去,高桥南纤细的身躯带着一身的青紫淤伤映现在等身的落地镜里。用右手的指尖一点点蓄力压着心脏下方,那里,之前断了的肋骨已经愈合,可是用力的话,还是会有些微的疼痛。喘口气,随着高桥紧闭的眸子再度地睁开,眼中瞳孔的颜色已经由之前的漆黑变作鲜红!

一把抓紧镜子铁质的边沿,高桥南忍耐着体内那股想要长啸的欲望,逃避般不去在意镜子里自己就此一点点变得扭曲的面容,只是仔细的观察着身上那些渐渐消退的青紫。一分一秒,身上的汗珠成串的滑落,划过胸口青涩的曲线,也划过紧绷着的不带一丝赘肉的小腹。
# y7 f0 ^# I5 Y, ^: e1 B5 z% X, N6 R
“呼……”直到脖颈下方最后一抹紫红也消失,压下眼底的腥红,将陷入到铁质镜框边沿里的手僵硬的抽回,转而捂住胸口肉眼都能看见的夸张心跳。看着自己恢复完好的躯体,高桥南长出一口气,有些颓废的一把扯开束着的摩卡色半长头发,转身走向一旁结构简单的淋浴间。而她身后那原本完好的镜框上,留下五个深深凹陷的指印……+ r; `( }, p6 e- X: s
/ T8 z4 l% ?' [' N3 [
同一座城市的另一处,前田敦子穿着一身粉色的居家服正和爱宠Ruvu酱一起懒散地躺在寺院内殿的屋檐下晒着太阳。和身边的猫咪一起慵懒地眯着眼,初春日光下,她那头披散的柔顺长发带着让人想要伸手轻抚的光泽。) R: R5 V. E) H
- S5 e0 S1 A" \8 H; b/ G. W% t
“敦子,糯米团子不能一口气吃太多哦,胃会不舒服的哟!”后院的某一处远远的传来母亲的声音。$ ?3 Q7 W* C4 D0 ?0 a! N
1 A0 m2 P8 U8 s3 f
“嗨~知道了~”回应着母亲的提醒,同时悄悄一口气把盘子里剩下的两个红豆糯米团子都塞进嘴里,敦子大口嚼着,满足的翻过身子。抬起指尖揉着身旁Ruvu柔软的耳尖,和它一起看着外头烂灿的春光,倒转的世界看起来总是有着新鲜感。
8 D% C& V1 X* i/ }# m0 t9 {5 U" ~
“怎么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喜欢这样倒着看东西,真是长不大呐,今天不用工作吗?”端着两人用的茶杯来到女儿的身旁,身为寺院主人的前田夫人穿着一身藏青底色白色碎花的和服,乌黑长发被一丝不苟的盘起在脑后,整个人都显得知性而又优雅。
) O& l" E. F  V8 e# y
“嗯,下午才去新的部门报道,所以现在可以好好的趴一会儿。”放松刚坐起不久的身子,敦子蹭上母亲的怀抱。" z/ b% k2 A% Z7 p) e
. ?* R# C' k3 [
“是什么部门?不会又和之前的一样危险吧!”把女儿宠溺的揽在怀中,前田夫人不无担心的问道。
; h( d$ m8 @& a1 n* M% H
“不会了啦,妈妈您都揪着舅舅的耳朵训示过了,放心好了。”
! O* n3 i8 ]2 L
“那就好。之前的48区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不是你们串通好了瞒着我,我绝对不会同意你去。你舅舅不只一次和我说起,在那里执行任务的人都是朝不保夕,几乎每次出任务都会有人牺牲!他又不是不知道,怎么还能让你……”3 x: v6 g, z' [  E7 t% t1 C
  f4 J$ x9 N* C* u
“是吗?啊……好像是吧。这次被派去的先遣部队,的确只回来了一个人呢。”揪着母亲和服的衣袖,敦子晃着脑袋。
, W" u$ j) E8 D* y$ @8 m
“真的?敦子我看你还是乖乖的回来吧,陪在妈妈身边!别听你舅舅的了!警局什么的,果然是只适合男人去战斗的地方!”3 x" ~7 Q0 A/ o
2 ]) `* L0 r4 R
“这个不一定哦,我刚才说的那个唯一活着回来的,就是个女人,还是看上去很娇小的女人,比我矮好多,我一把就把她从水里提起来了。真难想象,她就是高桥南……”侧过身子把头枕在母亲的腿上,敦子的眼前又浮现起那一晚初见高桥南时的画面。说起来,那一次的任务后自己就再没见过她了,虽然动过去打听的念头,但是果然,还是不要自找麻烦的好吧。“麻烦什么的,最讨厌了。”
1 @# [' `/ l  h* w
“敦子你在嘀咕些什么?”& ^) ^2 p" o1 `2 L% Y/ `  a
" z: m8 J3 W- O# H7 w7 F
“没有!对了妈妈,之前拜托您帮我找的关于式神的资料,有进展吗?”+ X0 p$ n/ p; ?
* i9 u5 l7 G( L
“暂时还没有,着急吗?”, f' v: z6 c9 z

“呃……的确,这样一想的话,好像也和我没有关系了,那就不着急了。嘿嘿。啊电话!”在母亲温柔的抚摸下,敦子抓过一旁的手机,上头跳动的是警局人事一科的号码。9 |1 _) E- o- _% Z) o; M! Q3 _
  @1 b, X  D+ f- w  A
“您好,我是前田敦子。好的,我知道时间,会准时报到的。啊对了,请问,和我一起的同事是哪一位?新人吗?这个没有关系,嗯,对的,哦~等下……请再说一遍她的名字,可以吗?”" f2 k! N# o: w- f( b/ m" W
+ E1 `' c% D* L0 E
看着女儿激动的瞬间坐起身子,前田夫人用唇语无声的询问着怎么了?$ M! q6 [+ e' p7 t8 s5 o7 H2 }8 O

“……好的,那么……下午见。”挂掉电话的一刻,敦子觉得自己仿佛苍老了十岁,面对母亲不解的神情,敦子也只能苦笑道:“妈妈,看来还是要麻烦您继续帮我找那个资料了。还有,下次舅舅再过来吃饭,拜托您一定狠狠的揪他的耳朵!”+ Z; ?& y* y' i! b


出门一下狠狠的摔上办公室的门,随着巨大的关门声,高桥南紧抿的唇改作愤恨的紧咬。

“这扇门已经被你摔过好几次了,我也奇怪怎么到现在还没破,或者,其实它早就已经被换过了?”走廊的一侧,似乎对高桥南此刻会有的反应早有预料,一身白色正装的小嶋阳菜抱胸斜靠在窗口,“迷彩也好,病号服也好,果然还是这一身浅蓝的西服最适合你了,不过里头的衬衣还是换个颜色的好吧,看来职位和品味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呐~恭喜你啊,高桥警部。”
/ W! [3 {$ s3 u/ W* d
“他们还是不让我见她!这群魂蛋!”没有理会阳菜试图缓和气氛的话题,高桥南松开咬出血痕的唇一字一顿的说。- v0 }3 \$ X0 l
, v' s. \7 Z2 J
“是老狐狸才对。”上前走到高桥南的身侧,阳菜一改平日里惯有的无所谓,微敛着目光沉声道,“她现在一切都好,前天我去过那里。她让我转告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她希望再见到你时,你还是她记忆里的样子。”

“再见到我,真的还能再见面吗?好,那你来告诉我,我还能怎么做?这次我已经豁出性命了,他们究竟还要我做什么!?还是根本就是希望我死在下一个任务里?我再问你,就算我和优子见面了,然后呢?是不是短短的十几分钟后,优子还要再回到那个冰冷的囚室!而我,也只能那样眼睁睁的看着什么都做不了!?”

“冷静点,优子的问题很复杂,证明她当年的清白是一回事,而她现在自身的特殊问题又是另一回事。”感觉到高桥南情绪的波动,阳菜皱眉道。& d) d! V3 s+ ]0 }* Y

“哼,特殊情况?我也是啊,他们其实早就知道的吧,那怎么不把我也关进去!说到底不过就是还想着我替他们卖命而已!”& t0 O0 {7 v- u, n* n7 R, S
1 N- g3 L. i) _. D/ G
“你清楚就好!”对上高桥通红的眼,上前一步紧逼着激动的她,阳菜冷声道,“控制好你自己的情绪和力量,要是你变得和优子一样,最后的结局就是一起被毁灭!我们三个一起!”
! l+ n! _7 V$ i$ b
争锋相对里,高桥南在小嶋阳菜的坚持下一点点地克制粗重的呼吸,转头看向窗外时,眼底终于恢复到之前的清明。“照顾好她,你欠她的。”留下这一句话,高桥南擦过阳菜的肩快步离去。9 F7 N* N8 Q# M6 U$ t

长长的走廊里,随着高桥南的脚步声远去,小嶋阳菜僵硬的身子一点点的松懈,阳光从乌云间淡出的一刻,走道上,只剩下她那被拉伸的孤独影子。

“优酱……”


人事一科的办公室,前田敦子一身藏青色直条暗纹的西服端坐在接待处,正仔细核对桌上属于自己的警官证以及佩枪。盯着掌心这冷冰冰的铁块,敦子总觉得各种不顺手。$ X1 [9 e+ o& K; x" o9 N2 ^
* t: p* Y) T/ l6 p( c- p
“前田警部难道还没有适应用枪吗?”; m' Q+ J0 t' T
' E1 Z2 z$ g& z. s
“啊……还是有点,”面前是熟悉的前辈,而且自己枪法一直只是挣扎在及格线这个事情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旧闻了,敦子尴尬地自嘲,“大概真的没有天分吧。”

“敦子长得这么漂亮,一看就不适合舞刀弄枪的,你看你看,穿着蓝色的衬衣皮肤还能显得这么白嫩!我说敦子,做我家的媳妇怎么样?”

“哈哈,没关系,看资料,这次和敦子你搭档的人,枪法身手都是一流的。”看着被同事调侃而一脸窘迫紧张的前田敦子,人事一科里一位与她熟识的男人解围道,却不想打开了新的话匣。( ?4 ]8 p( M4 i! M# O
6 e& b: U# M- D" ]. ^! s
“哦?谁啊?我听说也是个新人啊,敦子你知道是谁吗?”3 }. Z6 s# @+ O1 n; _& G% {+ [
/ x& v" B7 N% n0 ]: s+ d* t# K, N
果然每次来人事科都是一次心灵的历练呢。这样在内心吐槽着,敦子有些拘谨地开口:“如果没错的话,是高桥南警部吧。”面对着因为好奇而围上来的前辈们,敦子没有错过在说出高桥南的名字时,众人眼中那复杂的神情。
( ?5 s) u9 \4 j+ H* T/ l& L. q+ D' _
“居然是那匹‘孤狼’!”
* n# Z3 t; b4 S4 l4 A, z
“那个,今日子前辈也别这样说,我和高桥是同届,虽然她是女人,但是当年在我们科班,她的身手算是第一,听说后来也执行过很多48区的一级和特技任务。”4 p: K8 _/ f0 Q8 a, E

“然后还活着到现在!?那怎么才升任警部?”
6 p. h5 q" T+ n( E
“这些都不是重点,今日子你们不知道,那个高桥,她有个姐姐也是警队的,还曾经是风光一时的人物,但是几年前因为在执行任务时出卖了队友,所以现在还被……”$ @, ~/ a4 e7 M" m( N& U

“那个!”眼见着前辈们越来越投入于对这一话题的八卦,前田敦子突然起身打断道,“时间好像差不多了,我得去民事科报道了,不如就把高桥警部的警官证给我吧,我和她约好在民事一科见面的,顺道交给她就好。”

“嗯?……哦哦,”似乎是有些不习惯这个一直以来都没什么干劲的后辈这突然的认真模样,把高桥南的警官证交给敦子,负责交接的警部眨眼道,“那么就……”7 ^7 z, z; n/ z2 ~/ ~
8 n$ n% M8 x1 H  E* p2 q$ S
“不客气!”不等前辈说完,敦子已经快步走出了人事一科的办公室。
) F9 J! Q& G  d6 t+ I  n: \
“喂等下,敦子!你们说她这么着急干什么?我还没介绍我家小子给她呢。”
* S4 I- l* ?4 N- L
“啊,我想起来了!今早整理资料的时候我看到过,前田敦子的前一个任务是48区分派下来的,该不会……她其实和那个高桥南早就认识的吧!会不会关系不错呢?”
3 Q8 q$ M+ ^6 w8 y! f0 w
“唉?假的吧!和那种脾气的人……”9 w2 _) J, Z4 u4 w

并不知道自己离开后那些前辈们的讨论,敦子只是急着寻找高桥南的身影。刚才的那一刻,就是看到了人事一科门口那个转身离去的背影,敦子才会让所有人都愕然的打断了他们的八卦。现在,看着一楼大厅里来往的人,敦子的内心突然有一丝的烦乱。可明明自己并没有加入到那个谈话中,也不屑于八卦他人的是非,究竟是为什么要如此紧张呢?, S5 a2 f$ \& D. x
, K! {) l2 _  B+ S8 c4 W
“可是那个人会不会以为我也……啊!”突然的,脑海中铮然的轰鸣如电流般穿过,闭上眼,敦子清晰感应到一抹来自心口的牵扯!# C' S1 v; S4 U* ]6 c, g; `7 A8 f
3 @, m$ D9 Y; H- H: s3 Z
“楼顶?”呢喃间,敦子已经抬脚快步向就快关上的电梯门冲去!

警局楼顶的天台,铁门的锁被轻易的拧断打开。里头,高桥南单薄的身子依靠在天台的护栏上,苍白的额头用力的顶着铁栏,生生的把平整的铁栏撞出了圆弧,汗水正顺着她大口的呼吸从棱角分明的脸颊滴落。

南,要好好的……好好的……

“好好的……可是优子!”耳边,优子虚幻的声音像针扎般一下下落在高桥南的心口,让那翻涌的焦急与恨意不受控制的肆虐!尖锐的指甲在用力下将指间扣着的铁环一个个的挣断,翻卷的铁丝狠狠扎进了覆盖着细密白毛的手背,可是早已感知不到痛觉的高桥南仍然无法拉回徘徊在失控边缘的心绪!眼中,世界的轮廓在一片腥红里被拉扯得狭长,那滑稽的模样让高桥南打从心底想要咆哮和嘲笑!3 H0 `  s2 c& g
7 i' K4 K! Q$ f! D
“真是麻烦!”抱怨的同时不忘加紧脚下攀爬楼梯的步子,前田敦子此刻也正努力的向着天台而去,如果不是因为电梯几乎每一层都有人选择停留,她是绝对不会用这样原始的方法一步步爬的。就当双腿酸得快要麻木的时候,终于看到眼前那明显被人破坏才打开的门锁,前田敦子一下撞开了楼亭天台的大门,可是眼前,除了残破的铁栏和在风中摇晃的铁门,哪里还有高桥南的身影。- o4 C4 d& X0 I6 a: H1 s

把被汗水打湿的刘海压在脑后,喘息着捡起落在地上的一件浅蓝色西装外套,那上头斑驳的血迹莫名的刺眼。初春带着寒意的风里,前田敦子茫然扫视着脚下这个繁忙的都市。+ Z6 y+ r' t& W% F7 e

“不管了,最多就当是犯傻玩次过家家嘛!”闭眼,将粘着西服上或许是高桥南血迹的右手食指和中指凝成剑决抬至眉心,敦子在睁眼的瞬间低喝,“开心眼,変见鬼!(かいしんげん  へんけんき)”: w, ~5 i) X- t9 `( ?
7 {2 k# Y7 F8 [9 P/ n  |6 R

“婆婆,这袋东西麻烦您回头交给南。”把袋子里那件亲手挑的白底细蓝直条纹衬衣交给十番街上高桥南的那位房东婆婆,小嶋阳菜接起响着的手机打算离开,却发现上头闪烁的是高桥南的名字。
5 g* Y; z$ F& O! T4 m" |2 u
“怎么了?”% D+ \+ ~% S  K4 q$ L; P) U/ h% F7 S5 y

“来……地下室。”听筒传来高桥南沙哑的嗓音。; c! G( o! u# m$ _$ W1 [# p
6 _' u5 l6 r, P7 h
短短的一句话,小嶋阳菜心下已经多少明了,赶紧转身走回店里。“婆婆!”
; T. u0 V& k! m
“怎么了?”眼花的老人看不清此刻眼前这个姑娘闪现的慌乱,依旧迈着碎步笑着问道,“是不是落下什么了?”
! }4 p6 U4 F# k& F
“是这样的婆婆,刚才是南的电话,让我顺便替她收拾一下屋子。”
. D5 f+ w7 l. |0 u: ~
“哦,这样啊,换成别人肯定是不行的,不过是小嶋小姐的话,我去给你开门。”& t  P2 K4 h" B3 D) e" W5 G+ v$ t( Z
7 D! L) m( h8 g4 G( K, K
“没事的,婆婆你把钥匙给我就好,上下楼太麻烦了,那么我先下去了!”  K8 c" j0 q6 l9 t7 {+ Y

“啊,年轻人就是方便呢。”由着小嶋阳菜从自己手中一把拿过钥匙,老人家嘟囔着坐回门口的摇椅上。
" L* M' V7 A  [& H4 `( k
将地下室的铁门迅速打开再关上,小嶋的视线就彻底地陷入到黑暗里。没记错的话,房间落地灯的开关就在自己的左手边,但是她知道,现在不是打开的时候。多年前的那一晚,自己就是因为失手打开了房间的灯,才进一步的刺激了兽化边缘的优子。* _) [. e% |# ]1 n) q4 I
$ ]* w* _( D8 ~" O
“南,是我……啊!”压抑的惊呼里,小嶋阳菜敏捷的闪身躲开了身前迎面倒下的铁柜。/ I" n0 w& N4 y% A% A  w1 E$ m
. @' X( z7 y8 E: @& e& d# i
“对不起,”已经是沙哑到快听不清的含糊话语,高桥南抱紧兽化的双手努力开口,“柜子……药。”$ s% x* H+ e  Q
: ~4 @6 @6 Z* M9 r8 n
打开手表带着的LED灯小心移动着,小嶋阳菜在确定不会照射到不远处高桥南的前提下,借着光亮快速找到了柜子里一个长方形的铁盒子,那里头是自己配比的氯丙嗪镇静剂。2 [1 z4 Q8 Q( V

“找到了,我现在过来。”
- r+ F1 G$ }2 H% f8 F% y
“不!投……过来。”9 a4 N; A  J1 {2 J

“我会没事的。”2 U  T" Z1 A& A# ?+ Z/ c5 Q

“嗷!”; S/ ]3 ^# j+ P) Y

已然兽化的焦躁喘息声提醒着小嶋阳菜不能再刺激对方,“……那好,我数到三。一、二、三!”

“呜!”黑暗中更为敏锐的感官让高桥南顺利的侧过身子接下了阳菜投掷而来的注射器,用兽化的手不顾一切的拍下助推器,针头深深的扎进了被着长毛的皮肤下。熟悉的酸涩感席卷而来,高桥南趴伏下身子,安静的等待。  O) F( l: |, R# T  S7 v
+ k5 {8 e! h; m& |6 R$ _2 G7 f
站立在这死寂般的黑暗房间,从开始的紧张的抱起手臂,到一点点无助的蹲下身子,小嶋阳菜在沉默中适应了黑暗的环境,不远处的墙角那头可以看见高桥南隐约起伏的轮廓。和那个人差不多大小的身材,兽化时相似的模样,如此熟悉的辛苦背负……这一切让小嶋阳菜眼里的酸涩汹涌。7 ]; A( i8 ~/ {& {- [+ Y
/ o* g  n& C6 M9 Q8 @* S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只知道高桥的呼吸渐渐绵长。脱下高跟鞋,小嶋阳菜赤着脚越过满地倒翻的柜子和书本,小心来到睡去的高桥身边。抬手仔细撩开身下人汗湿凌乱的长发,仔细整理她身上衬衣破裂的地方,最终轻轻的握上了高桥南一点点变回人形的右手,手背上细密的白色绒毛正慢慢的钻回毛孔里。 

“优酱……”将额头贴在这滚烫的肌肤上,多少次,自己也是这样的握着失控后的大岛优子的手,默默的陪伴。

“婆婆,所以可以让我进去吗?”把自己和高桥南的警官证放在这个认真的老人家面前,前田敦子看着自己胸口延伸而出的那道红线,为什么?这道红线正越来越淡!“婆婆,我有工作上的事情必须马上找到高桥南,请您配合我。”

“可是……南现在不在啊。”/ D! ~7 |9 Y9 ?9 c* V
! I+ U2 K% g3 d+ r! d9 q: d! j' V
“不在?那……那我能去那边看一下吗?”看着红线蔓延着指向书店柜子后的一扇门,敦子相信那里应该就是高桥南所在的位置。
' o! f2 M( @; D2 H3 z1 n
“那边?你是说南的房间?哈哈,这位呃……是叫前田小姐对吧,南她真的不在,不过她的朋友倒是在那里。来吧,我带你下去。”
% |! l" i8 t& c& L
眼见着红线的光泽正在快速的淡去,敦子等不及老婆婆缓慢的步调,“婆婆,我认得怎么走,我……我先下去了!”* i7 X: a. F: m( q) O% B. u
; f2 ~* Y8 S$ D3 f! I9 J1 l
“唉?啊……果然是年轻啊。”

“是呢,婆婆你小心啊!”回头对着老婆婆蹒跚的身影叮嘱了一句,敦子快步的追着几乎要消失的红线来到了地下室的铁门前。灯光下,敦子抬起的手稍稍的犹豫后,最终下定决心般一把按下了门把手!

原本黑暗的房间瞬间照进了走道上的灯光,这刹那而来的关亮让小嶋阳菜难受的抬手遮在眼前!右手同步警惕的摸上腰间的配枪,小嶋阳菜低声问:“是谁!?”( i  w4 D4 j8 L' T% P1 c7 ~

“……小嶋警部?”愣愣的看着此刻躺在地上衣衫不整的高桥南,还有趴伏在她身上的小嶋阳菜,在想象到可等发生的情景后,前田敦子觉得脸上的热度不受控制的上升,“那个,我……我给高桥警部带一些东西过来!有……有警官证!还有……警官证……还有……衣服!就是这件衣服……我……”) }& l3 W# `- b8 X6 D: S

“是谁在门口?”依旧敏锐的听觉让高桥南从浅眠中醒来,挪动着,看看已经恢复人形的双手,疲惫的问道。2 G# F8 ?+ B7 e" c- n

扶起身下的人,小嶋阳菜褪下自己的外套搭在高桥南的肩上,遮挡她衬衣上满布的撕裂口子,以免引起前田敦子的怀疑。为什么能找到这里?偏偏又在这样微妙的时间!前田敦子的到来,让小嶋阳菜不得不提防。

恍惚的视线中高桥南看不清门口光亮处的人影,但凭借嗅觉,那一晚海上的记忆依稀浮现在脑海。“是你?你怎么会来这里?”
- {+ U9 f5 o: I4 `  K
“南,是你拜托前田警部带这些东西过来的吗?”对高桥南的反应有些惊讶,小嶋阳菜试探着,只等高桥一个否定便要出手。% Y7 |/ L  Y1 G. P% H% ?

“那个,我把警官证给你拿来了,还有衣服。”不知道小嶋阳菜的心思,前田敦子依旧以为是自己贸然的传入导致了小嶋阳菜的不快,不由得更加尴尬。

“嗯,谢谢……抱歉,我刚才不是很舒服,现在也没办法好好招待。改天。”

“没关系,这个,”低头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了口袋里剩下的一张便利店收据上,“我的手机号码,如果有需要,就联系我。我是说……我们是搭档了,你……你懂的吧。我,先回去了!哦对,请多指教!”把收据塞进手上的西服口袋里留下,前田敦子逃跑一般的转身快步离去。7 O. Q: V% b7 H- y9 b- t3 D- R

“她是不是发现了什么?”注视着前田敦子离去的背影,小嶋阳菜撑着高桥南的身子让她坐回房里唯一算是干净的床上。3 u, W, Q* l$ P+ }5 L4 v
8 R9 C  m8 N  |* B! l8 h0 n
“没有的事。”靠在柔软的枕头上,高桥南觉得全身都像被碾过一样的酸痛。
9 E2 c- S/ s1 ?4 J6 X& n$ h* i
“这么确定?”6 o: w, t- ?$ K9 U) E
- f# W* F, ~' f
“呼……今天,谢谢你。”

就这样盯着高桥南闭着眼的侧脸,良久,小嶋阳菜起身打开房间的落地灯,在橘色的光线里扶起地下室倒着的柜子,一点点地收拾散乱的书本。- F7 F2 d8 G; m4 P+ A) F, N
5 J% R- {' z  c
“放着吧,我一会儿自己来就好。”9 Z2 W) w% N' |. [5 w: C8 v
0 X0 `+ e% [4 c( j* C6 j
“也对,”捡起地上高桥南和大岛优子的合照抱在怀里,小嶋阳菜背对着高桥南淡淡地开口,“我的确不擅长收拾房间,想一想,以前也都是优酱在收拾的样子。”" ~4 c6 A5 I, e' q
$ }" w+ y$ x+ A! A, Y2 j- D
“那她现在可以休息一下了。”不习惯这个万事无忧的女人此刻这样的黯然,高桥南回应道。

“拜托你……保护好自己,为了优酱。”依旧背对着高桥南,看一眼门口前田敦子留下的那件西服,那是大岛优子升任警部后常穿的,在她离开后的日子,这件衣服总是时不时的被穿在高桥南的身上。手指触着面料熟悉的质感,小嶋阳菜轻轻呼吸,幽幽的道:“这件西服,我拿回去清洗,回头再拿给你。”" G+ }! E0 n/ J. J. O
2 u; v$ e9 I' V1 U) I* L
看着小嶋阳菜替自己关了灯再带上房门,高桥南侧过身子,在一片狼藉中隐隐的啜泣,独自舔舐心里的伤口……& [4 n9 m, g7 A; f) Y, I
4 P% N$ [! s1 }

“敦子,方便吗?”2 l$ S# M* W& x7 t1 S* P4 T, V
5 n! I3 L0 u) H& P" _
“来了!”
2 O+ \! X8 w  I" N0 O/ i+ c0 z, b
端着一份刚出炉的松饼,前田夫人走进女儿的卧室。“晚饭吃这么少,现在饿不饿?”
+ l. [4 C5 Q0 k* n  l+ s
“嘿!”上前不客气地抓起一块塞进嘴里,浓浓的香味让敦前田敦子总算是打起了精神,“妈妈,今天我用了外公教给我的咒术,好像成功了。”

“唉?是发生什么事情了?”看着女儿兴奋又迟疑的模样,前田夫人回想起敦子还是小时候的事情。那时,自己的父亲曾经很认真的告知,敦子是后人中拥有坊之宫一族血统最浓的孩子。但因为是女子,所以没有天眼和灵识的能力,但这却无法改变她自身蕴藏特殊力量的事实。只是,尽管从小敦子就听外公说着各种关于阴阳道的故事和传说,但当种种咒术都成为敦子无法看到的“手指游戏时”,这孩子的兴趣也就剩下寥寥无几。; r4 k" ~; j6 c* F

“妈妈,我今天……好像能看到一点了。一跳红色的丝线,从心口连接着的。”
8 T' f# U7 o. [, Q; {7 b1 e
“什么?心口!红色的?敦子你说的是真的!?”

“嗯?嗯……”" T1 x% g0 p$ x4 l  k* ?6 v

紧张的上前拉开些女儿浴衣的领口,前田夫人仔细的查看她心口那一处的疤痕。“这个新的伤口是怎么回事?”

“这个是前几天了,”面对母亲严肃的模样,敦子龇着牙尴尬地笑道,“我……好像开启了身上外公留下的那个结押。”

“什么?你签订了契约!?和谁?”
5 S7 y0 k; R4 q  V2 \0 }
“什么!这就是签订契约!?”

“……敦子!”看着女儿一脸状况外的表情,此刻,前田夫人不知该如何是好……



(第二章 完)

 

 

第三章 失心疯的女人(一)
. b, i1 ?  L- P7 N

第三章“像这样吗?”
0 H8 g9 ^. `- O
“爪子再长一点吧。”  i" }0 Y! }; X  [

“这样的?”
8 ^* g4 i. T& O* c9 t' ~  Z
“嗯,这个地方的毛是白色的。”

“什么手感?”& F1 u2 m4 j" J5 \0 S
1 t* G/ y& M! v% y
“嗯?和Ruvu酱有点像,绒绒的吧……等下,妈妈您确定古书上还会记载像手感这样的东西?”  Y. x5 M6 J- h

看一眼趴在自己腿边大口吃着松饼毫无紧张情绪的女儿,前田夫人有些哭笑不得。“敦子,这次的事情真的可大可小!知道吗?”
8 Y2 I% k9 O8 f: {1 B
眨眨眼,再把最后一口松饼塞进嘴里,前田敦子端坐起身子来到母亲捧着的电脑前,“这里,眼睛素(是)鲜红的……”$ E  f1 o2 L! X0 y
0 V, _3 p: g5 D  j4 C' k3 [0 d2 |
叹口气,前田夫人望着显示屏上这半人半兽的俊俏女人很是无奈。“这个样子,完全没有办法判断究竟是什么灵体的式神啊。”1 e! u6 E- w0 A
; F( E" t9 D  F2 v
咽下嘴里的食物,敦子歪着头问:“不是十二式神之一吗?哦,对呢,我的能力要和十二式神签订契约应该是不可能的吧。嘿。”! ?5 v& H8 H* t) ]1 M
$ \* ]- c- h0 ], t0 {9 m% O; l, O
“但是因为敦子你没有天眼和灵视,所以能够看到的,一定是已经成为式神由人落下结印的灵体。这样的话,敦子现在就等于是向另一个阴阳师下了争夺式神的战书了!”2 \* q/ j: p5 R3 y; v+ C

“唉!?果然是越来越麻烦了,”抱着膝盖靠在床沿,前田敦子不知怎么的突然回想起白天在高桥南地下室时遇见小嶋阳菜的事情,不由皱起眉嘟囔道,“抢人家的东西什么的,又不是好吃的……妈妈,她真的是式神吗?会不会是被什么东西俯身的人类呢?”  Q+ C+ T* t8 m$ ^* [

“你心口‘染付春秋’的结押是当年父亲他亲自种下的,如果是普通的妖类或者灵体,就会直接被驱散了,又怎么会被你签订契约!等等……对啊,按照敦子你的说法,她是被你单方面的就签订了契约!可是这不合理啊……”抱着电脑,前田夫人露出和敦子神似的疑惑表情。& u* V0 `: {0 n. F: _7 d

“好了啦,妈妈别担心了,反正现在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就算要担心,也等发生点什么再说嘛,不然没有足够的资料,猜也猜不出来的。”& H# X- Y2 A* E. _: I

“有道理。”

“对吧,所以还是早点休息吧!”起身舒展四肢,敦子向着浴室走去。
+ |9 B0 S% [6 j/ c& S
“所以敦子,明天把那个人带来寺院吧!”

“哈!?”惊愕的转身,前田敦子欢快的步子因为母亲的提议而僵硬在那里,“妈妈!”

“这是关系到你性命的事情!”起身走近些,轻抚着女儿天真美丽的容颜,前田夫人满目的担忧。“作为人类和灵体签订式神的契约自古就是一把双刃剑,要知道付出和获得从来都是平衡的。多少能力强大的人都因此而遭到了式神的反噬最后不得善终!可是现在,我却连敦子你究竟和谁签订了这样危险的契约都不知道!”/ @9 G$ f1 r5 D8 [9 T* C

“妈妈……”弱气的投入母亲的怀里,前田敦子在母亲的肩头轻轻蹭脑袋,“对不起,好像做了很过份的事情,让您担心了。”/ y4 o) l4 G4 ^0 s
& C& [- m" i+ a% N; @
“所以一定要把这个人带回来,妈妈会在寺院里做好准备的。”
7 F" P) y- d. G+ u  S
“可是,”没有人会突然邀请才见过两次面的人回家的吧,还是在那种微妙的情况下接触的。只是,再多的拒绝,在看见母亲因为焦急而红了的眼眶后,都被前田敦子吞进了肚子里,“我明白了,会尽快的,妈妈别太担心了。”3 B: C2 `4 S6 Z; x, D3 J" B$ J/ r
8 i" \8 A+ T0 e, a/ K% Q

一夜后的早晨,北泽医院不算大的楼房和停车场在短短的十分钟内就在暗中被全面的监控。民事一科5名便衣的警部正从三个出入口快步的进入到各自分管的楼层,其中就有前田敦子在内。

“申一,你那边情况怎么样?”作为组长的冈田正树通过对讲耳机询问着孤身一人从后门入口进入的组员。2 @* L9 Z+ m! ~% m  c" z6 L

“一切正常,不过一个人,果然有些信心不足啊。”
5 B  G8 w+ T" _+ o# x6 @
“你是个男人!怎么可以想着去依赖高桥南这样一个女人!不许说这种丢脸的话!”/ r* {0 {% M5 ^& X

“是!队长!”: F; Z3 d  V) P1 g
9 C  Y) V$ t) X, |! u" c9 \
“继续进入,目标是一名身着白色衬衣黑色西裤的短发男子,身高168,身形瘦长,衬衣领子上染有血迹,发现情况马上告知!”& i" R5 C! {( U, f" D

“明白!”9 F9 ~: g( N' A# W& w9 s

跟着眼前的组长一路靠近位于大楼顶层的妇产科,敦子听着这复杂的情况,真觉得自己应该和外援队的同事一起在底楼守着电梯才对……9 z4 B# o. Z( M# J5 y' H+ X5 O

“居然在出任务的第一天就迟到还给我失去联络!回头我绝对要向上头报告高桥南这次失职的行为!”

的确,在出警前,敦子在内的所有组员都试图联络迟迟没来报道的高桥南,但都以失败告终。这个应该会有非常严重的后果吧,只是当敦子回想起昨日在地下室见到高桥时她惨白的脸色和虚弱的样子,迟到似乎也变得没有办法了。. ^! z3 w) f, ^, x( a

小嶋警部会不会知道呢?可是……难道要这样子的打电话过去问吗?总觉得不合适啊……算了,只能怪她运气不好了,偏偏在这时候碰上这种案子。0 N) S7 {, w9 t5 l, p

“组长,这里是横山,目前通过侦查,已经排除了疑犯在二层三层的可能性,根据外援队监控的分析,那个人最后一次出现是在四层!”! y) a# l% s/ w. c& I$ h$ a

听着对讲耳机里最新的动向,眼看着四楼的拐道就在面前,前田敦子集中起精神。这次的案件牵扯到一个无辜的小生命,接到的报警电话里,北泽医院的护士说有一名精神失控的男子强行进入到育婴室中将一名出生仅46个小时的女婴带走。医院的警卫员在阻拦的过程中因为顾及到柔弱的婴儿所以不敢用强,致使该名男子几度的逃脱,所幸目前通过监控,判断得出这名男子依旧徘徊在医院中没有离开。
/ T4 t- H. [5 h+ w( @
“听着前田,虽然这一楼的人员已经疏散,但是我们的行动必须要快,最重要的一点是千万不能造成过大的影响,这里是医院,如果让普通的民众发生恐慌,后果不堪设想。”
2 O. [+ {: s. B3 B' |9 L7 k* z( v
“明白。”
4 ^, X2 x: j) o2 }
掏出腰间的配枪,前田敦子按照组长的手势配合着从走廊的一边向着育婴室包抄,随着两人的接近,一阵婴儿细弱的哭声渐渐清晰。

用眼神示意,在组长突击的手势里,敦子配合着同步举枪,两人靠近着以90度的对切突破育婴室的门!紧张的扫视后,发下育英室中除了两扇关着的门,里头空无一人,而婴儿的哭声还在继续着。
1 M- D8 R' _; O
向着前方监护室的玻璃窗定睛看去,一个小小的身影裹着北泽医院新生儿专用的绒布被放在监护室的婴儿床上,在那正上方,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高大身影正举着一把尖锐的刀准备直直的刺入!, R6 D0 `4 E+ a9 Y

“住手!”高声的惊呼里,组长冈田一个箭步冲入监护室。0 D, t9 c0 t+ h$ j4 o: D2 \

“等下!”根本来不及阻拦,前田敦子只能眼看着这个男人在步入监护室的瞬间被关进了电子门里!; P# a1 d3 n$ A! f
# [2 S% {5 T8 O8 s0 C2 ?
“什么!?”意识到自己鲁莽的行为却已经为时已晚,看着怀里绒布包中玩具婴儿的头滚落在地,组长冈田一角踢翻了身前的白大褂,发现里头只是一具解剖教学专用的仿真骨架!懊恼之下,冈田转身一下狠狠撞在厚实的电子门上,却丝毫没有反应!“前田!”用力拍着一旁的玻璃窗,冈田正树焦躁不已!9 i2 V! r$ X- v5 C4 W  }  O+ ~* U

“出来吧。”将手中的枪对准育英室中左侧关着的门,那里头,婴儿的哭泣还在继续,而电子门又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被关上,敦子明白这一切的制造者一定就在这个育婴室这里!
+ _3 G6 s$ i$ I8 p5 Z0 g, y- _
“嘿……嘿嘿!抓住了,让我抓住了!”男人有些尖锐的嗓音从育婴室里侧的值班室里传来,当门被打开的时候,似乎对前田敦子举着的枪毫不在意,一个面容蜡黄的男人左手紧抱着一个小小的绒布包,右手拿着染血的水果刀对准了正微微挣扎的小身影!

“放下刀,你逃不掉的,放弃吧!”将枪口对准男人的额头,敦子感觉到后背沁出的汗水带来的刺痒。- E7 |7 P' n- ~' O

“放弃?放弃你还是宝宝?哪一个?”一步步的走近,直至对上前田敦子漆黑的枪口,男人望着她的眼神灼热而疯狂。
1 c9 p7 o0 g$ w( d% Z
眼前的犯人俨然情绪失控,冷冷的盯着男人的靠近,前田敦子却不能退让!
  j% ~( @$ q8 b3 y/ E+ B6 D
“前田!”一下下砸着玻璃窗,冈田手中的枪口对准了电子门的把手就要扣动扳机!

“不能开枪!”余光中将这一幕看在眼里,前田敦子大声喊道,“电子门一坏楼层的警报要响了!”手术室里还有正在生死关头挣扎的病人,这时候引起恐慌又要怎么办?3 d( Y6 V" s. D
1 Z9 m9 P- i. u* @& L, l5 R: f4 p
“嘿,他紧张你,很紧张你呢,”把脸贴上敦子的枪口轻轻的蹭着,男人的举止说不出的猥琐,奈何他手中的刀尖已经贴上了怀里婴儿的后背,“所以你就决定和他跑了,还替他生了孩子?对不对?是不是!”突然而来的嘶喊中,男人原本的诡异的温顺在一瞬间变成了狰狞!6 V6 t! m( u$ ?5 E/ W

“……是!”慢慢的后退了一步,前田敦子稳了稳急促的呼吸,“但是,我现在回来了,就在这里,我哪里都不去!”

“回来了?”前田敦子轻柔的语调让男子凶狠的眼神有了茫然。
  Z# t2 i0 d3 \5 ~# Y
“对,我回来了!”% w& c6 m- T; L# _( R8 B* _" Z

“前田你……”眼前出乎意料的一幕让冈田正树有些看不明白了,只得按下对讲的耳机调派外援,“发现犯人,所有组员马上……”

“住嘴!再多说一句我就杀了孩子!”对着试图呼叫应援的冈田大声道,男人一脸的兴奋,“把对讲机和枪从窗口丢出去!快点!”

“好!”死死盯住男人手中的刀,冈田不得不扯下耳机连同卸下子弹的佩枪丢出窗外,“我按照你说的做了……”$ \$ }( Q& E) z; k" Q
1 K) k2 S7 M: j) U
“你闭嘴!”冲着监护室的玻璃大吼一声,男人扭曲着面容痛苦的大喊,“都是你这个魂蛋!明明是我的兄弟,却还要对我的女人出手!不可原谅……不可原谅!啊!”说话间,男人将手中的婴儿向着玻璃窗狠狠的砸去!

“不要!”生生的看着孩子从自己的面前被残忍的丢出,前田敦子伸长了手臂想要接住,却被这疯了的男人一把死死拉回!8 b$ I  I2 u7 T( F7 |1 e

“孩子!”大吼之下,冈田的拳头死命的砸在玻璃窗上,却只能睁着眼看着这小小的身子在撞击后跌落在地面!

仿佛死寂的分秒,男子癫狂的笑声伴着婴儿依旧不减的哭泣格外的刺耳,而地上,被残忍对待的婴儿仍然在微微挣扎着,通过散开的绒布仔细看去,里头却只有一具玩具婴儿的身体和一个传出婴儿哭泣声的手机!4 J3 W) X1 e1 l5 b

“又是玩具!?”看一眼自己脚边那滚落在一旁的玩具婴儿的头部,冈田气红了眼!1 b5 j& M% M! ~! L* h9 d
& s: ?+ k2 X0 ~( o7 g
“好玩吗?很好玩的……哈哈哈!”7 P* }  o+ }. U

不同于冈田,在发现被摔的婴儿只是个玩具后,前田敦子只觉得深深的安慰。可是不容她太过放松,脖子上那疯子转而横着的刀锋提醒着她危险无疑离得更近了!/ ~- s) m5 z$ o7 Q
. B$ {! t5 n# ^% _$ j; J- \4 O
“为什么?不好玩吗?你怎么不笑?是不是……是不是你就只愿意对着他笑!”用力间,男人手中的刀刃已经在前田敦子的颈间留下了一道浅浅的伤口,细密的血珠转眼就一点点的沁出!可就在这不容反应的时间里,身后的男人紧跟着一把举起前田敦子手中的枪对向涨红了脸的冈田正树。砰然的枪声下,监护室的玻璃窗被子弹擦出深深的划痕却没有破碎,只是带起了响彻整栋大楼的警笛声!
, F! t: W; a! h9 N3 ~( b
“糟了!”不愿意见到的一切终究还是发生,前田敦子试图翻转枪口却被男人先一步的夺去。

“居然是防弹的。嘿,嘿嘿……走!”将手中的尖刀换成从前田敦子那里夺来的配枪,男人挟持着她向外头的走道而去。“我们去一个没人会打扰的地方,好不好?”抬手解开敦子胸前的两颗衬衣扣,贴着她的耳朵,男人热情的低语让敦子浑身颤栗!
  ]8 z# G: c; C) V
脖颈间的伤口因为一路奋力的挣扎而流下更多的鲜红,顺着疼痛带来的汗水一起向下流去,当敦子被男人胁迫着来到医院的天台时,胸前的衬衣已经一片鲜红!
9 ]" p) r' |7 m% j# H% {
“到了……哈,哈哈,还记得吗?我们的第一次,就是在学校的天台上的!不记得了吗?”抬手紧扣着敦子的下巴强迫她和自己对视,男人凑近了开口,“没关系,我会帮你再记起来的……嘿……哈哈哈!”2 h. p) o  x% r3 Z6 h$ ?
5 ~" T* Q- G# o6 e6 L6 ~  R) ~
冰冷的枪口紧紧顶着自己的心脏,身后那让人恶心的气息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致命恐惧!这一刻,敦子只能在内心无助的呐喊!救命……谁?救我,快来救救我!!


“为什么这么慢!”在监控室的电子门被打开的瞬间,冈田一把推开身旁的组员大声道,“犯人挟持了前田警部!谁来告诉我现在的具体位置?”

“按照监控里的信息,应该是去天台了!”徒手一把扯断了值班室操控台的电源,高桥南有些空灵的声音得以在警报声停止后变得清晰。& [# z' _+ \! }% |" x! \& [+ I" Z" p

“高桥!?你还知道来!”鄙视的一下撞开高桥南单薄的身子,冈田举枪大声道:“所有人和我一起上天台,让突击队随时待命!”8 U3 `' H) T9 G) m" V/ A& e# |0 O! R
' w+ }; r6 e& J, M4 i6 g: N9 s
看一眼大队人马远处的背影,高桥南正想抬步寻找失踪婴儿的气息,一阵火烧般的灼热却从额前突兀的燃起!瞬间心跳不由控制的急切起来,一下下鼓点般几乎震动耳鼓,与此同时,眼前的视线竟然顷刻变作鲜红!

救我……谁?救我,快来救救我……
% F* H$ F- y% E6 z' R
一声声回荡在脑海中的全是熟悉的呼喊声,心间酸涩的愤恨仿佛脱了缰的野马一般!% X- O/ o2 z' W6 u# [6 G
) d3 {7 x2 O- e3 H
“……杀掉!”抬头的瞬间,视线牢牢锁定了天花板,高桥南在指甲变作尖锐利爪的瞬间纵身跃出窗外!! z/ `% H7 V* [$ m; I, L
5 o/ t& x: U$ U  l/ M6 n* ^, ^
/ j/ g3 g6 e3 K) b) \: B4 D
7 O5 t0 y. J9 U" Y$ X8 i# a! |
* M  m3 E8 m) N( x8 n
(第三章 完)

 

 

第四章 失心疯的女人(二)
8 I: g  {$ {# Y( |6 J
, w/ b$ b: T4 y+ L5 X& O- o, [
第四章“怎么回事?那个变态做了什么?这扇门完全打不开!”眼见着门把的位置已经被配枪的子弹打烂了,天台的铁门却还是纹丝不动的样子,冈田正树满腔的怒火。

“我已经联系了突袭组,但因为是天台的缘故,他们需要3到5分钟的准备时间!”
# T/ }5 d3 C/ _6 m( F! ]
“3到5分钟?磨磨蹭蹭的他们是要生孩子吗!?”用肩膀一下下撞击着,冈田招呼着身后的组员一起合力试图撞开铁门,可无奈狭小的楼梯口只有最多容纳两个男人活动的空间,余下的人都只能排在后头等着干着急。! b2 J& O& u" K' J- o6 m9 J6 u
9 R) \( z! I: x# T1 F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 r. E7 Y! q( X$ r, ~
“你是谁?”看一眼挤在身后一脸紧张的消瘦男人,横山警部微微皱眉。

“哦,我是负责这个案子的谈判师高桥……”: s4 q; H$ C# y# d9 N% I3 o/ ?1 G) x
9 C, e- e% T1 L/ L( y% v
“又来一个高桥,都是些没用的!我现在只要突袭组的枪炮,好灭了那个混蛋!”顾不得肩膀传来的疼痛,冈田愤恨的道。

仅仅一门之隔的天台上,听着铁门处传来的声响,再看一眼上头利用杠杆原理而牢固横置的一根根手臂粗细的铁棍,男人满意的转过头。
& I, H4 l' ^  u' J& W/ A2 H
“一颗……两颗……三颗……”跨坐在前田敦子纤细的腰身上压制着她隐忍的挣扎,男人用枪口一颗颗的崩开她胸前衬衣的口子,随着女人在此时无助挣扎的泪水滑落脸颊,男人心底复仇的快感带给他升入天堂般的舒畅!6 S6 b! N) u( X6 O3 e  y

“住手……不要啊!”双手被男人用身体的重量居高临下的压在头顶失去了反抗的先机,徒劳的挣扎里,前田敦子脖颈的伤口让鲜血更多的流出,在一片白皙细腻的肌肤上染出别样的禁欲诱惑,也彻底点燃了男人的欲望!
4 l- z0 L3 q: e6 D
“好美,我的……你是我的!”
; v+ `# z1 z3 t/ `" r. n% Z
心间的恐慌和抗拒带来阵阵的晕眩和反胃感觉,“快住手!”再也禁受不住这样的折磨,歇斯底里的喊叫中,随着胸前心口那一处的衬衣被撕开,沁满鲜血的疤痕瞬间流淌过灼热的火流!/ j! v8 n* F* I0 ^, G
& q, B9 o6 Y" L+ Z2 g0 `
“什么!”晃了晃头,以为是自己花了眼,男人再定眼看去,发现身下的人已经放弃挣扎般僵直身体闭上了眼。“嘿……”是呢,自己的枪口正顶着她的心脏,还有什么好怕的!5 o# e* y0 Q  D

“杀了你!”突然,自身原本的嗓音被沙哑粗犷的嘶吼包裹了一般,前田敦子一下瞪大了眼对着身上恶心的男人咬牙切齿的道。

“哈!?”难以置信下,男人看着自己身下的人瞪着自己的双眸闪烁诡异的鲜红,吓得愣在当下。4 F, _7 g, i. g! t1 |: P% l. @
4 f  e0 g( G" \
几乎是同时,前田敦子的左手一把握上顶着自己左胸的枪口,瞬间,黑色的钢铁因为传导着前田身体内那流火的热量居然烫得发红。; z# U" X( H4 B: z! D

“啊……啊!”本能的一把甩开这仿佛烙铁般的手枪,却活生生的撕下了一层掌心的皮肉,男人痛苦得倒地翻滚!% q! c9 ^1 i: G9 v0 Q
. a  f7 L: r4 A% V) Q1 R) g
在那一声声惨叫声里恢复了意识,惊讶的看着这逆转的情景,敦子有些无措。
2 a* J) U2 G7 d4 s. h7 S% Q; ^
“前田!怎么了!?”

“前田警部!”隔着门都能听见男人的嚎叫,民事一科的众人都狠狠捏一把汗。

“你这个……坏女人!”弓起身子勉强的站立起来,垂着满是鲜血的右手,摇晃着捡起天台上施工后留下的铁棍,陷入报复心绪的男人摇晃着一步步向前田敦子而去!

顾不上同事们在铁门外的询问,甚至连男人疯狂的逼近都忽略了,此刻的敦子在急促的喘息间紧紧循着心口红线牵引而出的方向看去,直至视线的焦点落在天台高高的护栏,“那是……天空?”' z0 M% ^* T. w

果然!只见刺目的阳光之下,一个身影仿佛离弦的箭矢般不带犹豫的一下窜入空中闯进了前田敦子的视野里,如果不是因为天台护栏微微的震动,敦子简直觉得那就是凭空出现的神奇!

用兽化的手掌毫无顾忌的一下拍击在护栏的尖刺上,借力的瞬间,高桥南纤细的身子在凌空的流畅翻转中一下跃入天台,冲着敦子的方向而来!
. `3 ~. p" ?( B' E# V
“去死!”高高举起手中铁棍的瞬间,男人参杂痛苦和快乐的脸庞却被身后越来越大的影子遮挡了日光而陷入到黑暗中。在敦子惊喜的笑容里,男人来不及回头,只觉得背后一阵尖锐的巨痛深入骨髓!可这嵌入身体的疼痛并没有因此停歇分秒,在这巨大力量的牵扯下,男人的身子仿佛秋风中飘零的落叶,腾空翻滚着划出一道高高的弧线,而后一下将天台外侧的护栏撞击得变了形。

“嗯……噗!”吐出嘴里翻涌上的腥甜,男人跪伏的身子软得不成人形,卡在胸间的空气吐不出也吸不进,煎熬中,在双眼闭上的前一秒,只有身前人影那长满白色绒毛的锋利兽爪和血红的眼睛……  T# E' ]# H' j
5 a, d; K2 E9 h* d& V
“杀了……杀掉!”用左手紧捂着还在不断兽化的右臂,衬衣绷裂的声响中,高桥南一点点机械的转头,燃火般鲜红的眸子高挑狭长,带着兽类觅食时的饥渴。
. K: w: O' C: n/ k
撑着站起身子,前田敦子身上的衬衣只剩下三颗完好的扣子,敞开的胸口因为高桥南的靠近而感受到带来的滚烫热度,和天台上微凉的风形成鲜明的对比,让她止不住的颤抖。“契约自古就是一把双刃剑,要知道付出和获得从来都是平衡的。”妈妈的话在脑中闪现的同时,不远处的铁门后,焦急的同事们依旧在撞击着,更提醒着前田敦子时间的有限。7 L3 O4 l( K1 a( s

“可是……要怎么做?这次我并没有召唤啊!等等……召唤!”低头看一眼心口满是自己鲜血的疤痕,敦子似乎抓住了些什么!只是不等右手的剑诀凝起,高桥南已经弓身一下扑向了自己!$ B2 V3 R# V- F- ?: G. }

瞬间被缩短的距离让高桥南的兽爪锁上了前田敦子脱出衬衣外的肩,那份莹润的美好在日光下尽显。伴着前田短促慌张的呼吸,那清爽甜美的气息散发得像是致命的诱惑,让高桥南激动得跟着一起颤抖起来!

鼻息间,唇瓣触及到的肌肤下,隐约可见的血管带着最是蛊惑人心的节奏跳动着,那里头有着现在心口处这样的温暖甜美,汇入心房……再到心室,红色的世界里,高桥南觉得身下的一切都变得鲜活起来!不由自主的仰起头,当舌尖舔舐上前田敦子那一处还在冒着血珠的伤口时,舌尖绽放而出的甜美滋味让高桥南饥渴的身心得到深深的安慰,也转而燃烧起更加磨人的疯狂!
# y- l% \6 w6 y+ U$ Y, Q! o/ O9 {
如此突兀的身体接触使得前田敦子在第一时间就迷失在了慌乱的心跳里!在高桥南兽化右手的钳制下,前田敦子无力抬起左手。只是,不同于面对那个男人侵犯自己时心底的委屈和恨意,更没有刚才鬼使神差用出的奇妙力量。这一刻,前田敦子的右手抵在两人紧贴的身体间,轻轻触摸到高桥南鬓角兽化而出的白色毛发。3 J0 v( z. q# ?- _" T% f$ l
; J8 A: p& C% v; Q* f6 |
脖颈间的舔舐仍在继续,高桥南的长发披散着落在前田敦子的胸口,也遮挡着自己部分兽化的脸,却因为撩拨而让敦子裸露在外的皮肤又滚烫了几分。柔软的舌尖仍然流连着那一处伤口久久不愿放开,甚至开始放肆的吮吸,让前田敦子一个哆嗦,“高桥……警部!”颤抖的声音因为失了分寸仿佛呻吟,听见的刹那前田敦子自己都红了脸,但此刻浑身的毛孔却因为这陌生的温度而舒张着,又在身上人灼热的吐息间被刺激了,继而叹息……" s! u& A0 S8 E

慌乱而又难耐,前田敦子的手指紧紧纠缠在高桥南浓密的发丝间,却惊讶的发现那些兽化的毛发正快速的钻入毛孔中!- z& |, C; ?3 O) j& E% i( }5 D
& _3 |! C* K! z
用力咬上舌尖,前田敦子强迫自己保持清醒,刚想努力拉开彼此间的距离,一声砰然的巨大声响从天台的铁门处传来!与此同时,几个黑色的身影正快速的从四处的护栏上攀爬而上。

“突袭队!”& y- a1 f- E) H/ M9 T
, k" P9 ^* R5 }4 j, p
虽然他们的速度比起之前高桥南来时的已经慢了许多,可是前田敦子明白,不做些什么的话,身前的人诡异身份被揭穿也就在顷刻间!看一眼依旧沉醉在自己情绪中的高桥,前田敦子咬牙豁出一切的拥着她翻滚转身,带着那仍显露兽化特征的右手伸入自己腰间衬衣和西服间遮挡!7 L- c0 J2 [# P1 Q! n8 @# ?

“前田!你怎么样!?”抬手挥着身前因为爆破带来的灰尘,组长冈田领着民事一科的组员快步而来,却惊讶的发现了高桥南的身影。4 ?: V6 g1 q- h: d7 j: h: D

此刻的高桥南正背对着众人紧紧依偎在前田敦子的怀里,而前田敦子也一脸紧张的抬手护着她似的将那瘦弱的身体遮挡着。于是,展现在所有人面前的,便是这样和谐而又微妙的一幕,这让以为前田敦子已经遇险的众人有些愕然。可只有前田敦子自己知道,此刻的高桥南还在没心没肺的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多重的折磨下,前田敦子一时间绯红着脸说不出话来……

“报告!发现犯人!”突袭队成员的声音在这时吸引了在场人员的注意力,趁着众人向那个不知是死是活的男人靠近的机会,前田敦子终于得以拉开些自己和高桥南的距离,庆幸的发现此时高桥的脸已经恢复到正常时的模样,除了异常的惨白。

扶着她有些瘫软的身子,此刻身前的人完全没有了刚才凶悍的力量。“难道……都是因为我的血?”就在前田敦子呢喃的时间,高桥南已经再度凑近了她染血的胸口。因为两人身高的差距,站立依靠的姿势下,高桥南处于本能般用左手扒拉开敦子衬衣的领子吮吸起锁骨下那些染着的血迹。6 P" Q# u: s/ c5 Z1 E3 A: y( c* h

“前田警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前来询问案情的组员申一正巧撞见了这夺人眼球的一幕,原本正常严肃的神情被眼前这禁忌的画面吓得瞬间僵硬了!
* D# C  H( J2 k
“这……其实是高桥警部制服了犯人!”懊恼着自己因为高桥南的动作而分心,忽略了申一的靠近,但事已至此,前田敦子只能硬着头皮。“高桥警部在刚才受了点伤,我先带她离开,详细情况,回头我们会写好报告的!”说罢,不等申一的反应,前田敦子扶着恍惚中的高桥南快步的离开,却因为走的急差点绊倒在楼梯口,多亏一个消瘦的男人出手扶了两人一把。感激的点头,前田敦子赶在男人探究的开口前加快了脚下的步子。
6 f7 |4 S' p( P! M: U5 x7 S4 r
“申一,过来下。申一?”见自己的招呼不起作用,冈田正树走到申一身后狠狠拍下他的脑门。# d7 h5 P2 J$ }. Q5 O! J

“组长!”仿佛才回过神,申一通红着脸转身。
$ v9 Y( t- h0 ?$ l8 g" M
“好好的发什么呆!前田她们呢?”; i3 m( O' \2 ]4 x4 _* ]* [1 Q1 \+ {
, ^- P3 s7 `. W, Q
“高……高桥警部因为制服犯人时受了伤,所以前田警部带着她刚走!”
' f" O: A, N: e; w$ ?5 C' Y3 r
“也不说一声,行吧,那你回头把了解到的情况先和我汇报一下。”* s% z& _/ D1 e2 Z
& b" ?/ v! h" m, \$ Z1 K% F/ W
“所……所有吗?”看着前田敦子和高桥南离开的方向,申一仍然有些恍惚。1 J! {' c' c% g) T, k, m
* o4 ^! U" ^( _3 {9 E* b
“废话!今天是怎么了?一个两个都不正常!”

8 R* p) t5 Y% x$ i0 Z- v# r
出租车上,前田敦子一直辛苦的拥着高桥南,当看到她从昏迷中醒来后不由大大的松了口气。“高桥警部?”0 \6 V- V# F: m- `. [: X- A, N

“你……”仿佛是从一场疯狂的梦境里清醒,说话间,口中浓重的血腥味让高桥南紧紧皱眉,“对我做了什么!”感觉到自己被敦子压在身后的右手仍然带着几分兽化的样子,高桥南瞬间凶狠起眼神。

“我……”
+ \, h! H, N5 D* F+ E
“停车!”从前田敦子的身上挣扎起身,高桥南发现自己的西装外套已经不在,衬衣右边的袖子从袖口开始都不知所踪。将右手藏在西裤的口袋里,高桥南赶在车子还没停稳时就一把打开车门下了车!: ^' r3 K. y% V6 c$ v& C* [% X2 G

“喂!”等到前田敦子付完车费匆忙的下车,高桥南已经消失了踪影。  _& U# o( \* c+ |5 A3 C
, d2 }- Q2 l( H; U: Z. w
把西服外套的扣子一个个扣上,让自己看上去不算太狼狈,敦子低头追着心口那道淡淡的红线找寻高桥南的去向。人来人往之中,折腾了大半天的前田敦子忍受着身体的疲惫。衬衣上掩藏不住的血迹让她还是成为了周围人注视的对象。可即便如此,前田敦子还是不管不顾。就这样不知不觉的,竟然走到了警视厅总部的大楼前!8 g+ O) }- I- R0 Z+ M5 {; u

“她来这里做什么?”正当前田敦子犹豫着是否还要上前的时候,一辆红色的跑车从警视厅的地下停车场出口快速的开出。

“等下!”眼睁睁的看着那辆红色的跑车带着胸前延伸的那条红线从自己身前呼啸而去,越来越远的距离里,那丝淡淡的红终究还是化去了,消散成零星的萤火般,却有一种言说不明的情绪堵在了前田敦子的心口……

“哦!这不是阿酱吗!”刚从办公室里下来的坊之宫清明抬眼就认出了不远处那个熟悉的背影,开心的上前拍着前田敦子的肩膀。
; b  w' c' L: a5 n3 G# h3 X) H
“八嘎!”黑着脸,敦子在被身后人招呼的同时气呼呼的喊道。; F4 M  Q4 R( P. ]7 }$ z- R
  G" B4 T& B0 s
“唉!?”万万没想到自己亲切的招呼换来的竟然是外甥女这和姐姐十分相似的黑化,坊之宫清明在紧张无措的同时,表示深深的受伤了……3 t; S9 ]; t9 c1 U! q. b' C: c& a
! ]$ V% G2 J: c+ N$ Y: `
“呃……对不起啊舅舅,我不是说您的。”心底是烦乱而又陌生的思绪,面前又是这样出乎意料的情况,前田敦子红着脸习惯性的抬手压着额头的刘海。
$ }/ a* A- D1 S$ ~) s
“那阿酱是在说谁?还有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啊!”舒展了委屈的神情,坊之宫清明凑近了紧张的道:“脖子上的伤口是怎么回事?啊……还好已经结痂了。是因为案子吗?千万不能让老姐知道啊!我耳朵才好了没几天!不过阿酱你究竟是在生谁的气啊?”

“舅舅你别好奇了,我也不知道是谁……就是一辆红色跑车。”躲开舅舅一脸探究的注视,前田敦子呐呐的说着。

“红色的,还是跑车,从我们这里开出去的话,是小嶋阳菜警部啊!”! j8 F8 [* R1 a8 B9 v1 {
9 d* d! g3 |7 h  p
“舅舅你确定?”
( n; {% \( e( D1 b7 G: P$ C) {
“这里开跑车还是红色的,就只有阳菜了呀!”
1 j" f* L6 R6 b
看着舅舅一脸过份灿烂的笑容,前田敦子不由得再退后了些身子。“舅舅你……笑得好恶心。”& f! ]$ t3 J, F9 ^* E

“阿酱,其实呢,最近呢,舅舅很喜欢一个女孩子呢!”

“小嶋警部?”
. A7 e5 m5 Z2 J9 _
“阿酱觉得怎么样?是不是很不错!”: ]  Q% J* f* b$ J6 S8 E

“的确是个非常漂亮的人,不过舅舅你应该已经没机会了。”看一眼跑车远去的方向,甩头努力摆脱这莫名的黯然情绪,前田敦子直在内心呼喊自己的失常。

“怎么会?阿酱你知道些什么吗?难道阳菜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5 N0 A" }- P% W/ [0 S: B
“差不多吧……”
5 S9 W+ a0 E. f% u5 o. p
“谁!有我好吗?”激动得拉着外甥女的手,坊之宫清明一头打着造型的潇洒发型已经有些凌乱。4 B) ]8 t. h" {7 N5 x' j

“就是……我也不知道啦!”用力甩开舅舅的手,前田敦子拍了拍脸颊深呼吸,“反正就……无所谓嘛!”( s- k# y7 W, ^3 Z/ I; j
6 V* ?& F( t7 z# K" Z, ]- z
“阿酱……”看着外甥女疲惫的转身离去,坊之宫清明赶紧上前,“阿酱阿酱,舅舅带你去吃好吃的怎么!烤肉?神户牛肉也可以啊!”" P3 x( C- {6 N! `4 p$ C; B
& A3 `; W; P6 l
“走开,那个要预约的……”

" w8 K! z3 q9 u! C0 C; V% e" R' a
不同于前田敦子那边的轻松,这一头,飞驰的跑车上,看一眼在注射了镇静剂后眉头紧锁的高桥南,小嶋阳菜再度加下油门沉着脸色不说话,只在空隙间,用左手握紧了高桥南不停颤抖着的右手,上头皮肤灼热的温度,预示着兽化被压制带来的痛苦。

当红色的跑车滑进属于小嶋阳菜在郊区小屋的院子,高桥南已经从休憩中醒来。“抱歉,这几天总是麻烦你。”撑起酸软的身子,没有了往常的生硬,高桥有些不敢看阳菜的脸。5 v4 {! m% l: o6 H2 |3 o3 _* ^

“为什么今天这么粗心?镇静剂不是一直都随身带着的吗?”

“……办案时发生一些事情,我的外套丢了。”

“最近还是不要再过度的使用身体的力量了,这段时间你兽化的次数太多,远远超过了身体可以承担的极限。再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变得……”8 z" M/ `: o5 k/ Y, Y! ?) }9 f

“优子那时候,是不是就是我现在这样……然后,就回不来了?”明白阳菜所咽下的话语中的悲伤,高桥南抬手指指自己身上一早穿上的衬衣,那是小嶋之前托房东婆婆交给自己的,“不过我至少能让身上的衬衣破损得不是太严重,这次只是坏了一个袖子而已,这点是不是比优子强?”& \& Z" P' O& _6 ^4 T$ r* K, Y

看着高桥南故作轻松的模样,小嶋阳菜唇角柔软的笑容带起眼梢隐约的湿润。“嗯。那个时候优酱她因为兽化,总是三天两头的弄坏我给她买的衣服,可是我还是会买,因为就是喜欢看她穿衬衣的样子……不过刷的当然是优酱的卡!”, `( v( j3 v% M1 p

“噗……难怪那个时候的猪排丼都是我付的钱。”笑着放倒车座平躺下身子,高桥南柔声道,“感觉……很久没有这样的说话了。”

学着高桥南的样子,小嶋阳菜打开跑车的天窗,呼吸着空气里满满的青草香味,天窗外的头顶有满目的星空。

良久的安静后,小嶋阳菜幽幽的开口:“我要离开一段时间,大概一个月的样子。”! f. i+ G. ^& q
2 k) A$ Y0 y/ Z$ p( T
“48区的任务?”5 l/ ]; ~3 `; h) V6 _6 ~
; t8 S- R) |% @
“嗯。”! F9 T; f* I( L% i
/ V1 g2 c5 N& y, x
“那就老样子,带上优子留下的对讲机和定位仪,我会把另一套随身带着。”$ t" N5 t2 I& I: d1 I4 R0 N+ ]
0 S% D6 L9 t' c; Z6 w
转头看着高桥南认真叮嘱的模样,阳菜轻声道:“南和优酱,真的好像呢。”) v6 J! W) b+ Y! l  a

微红着脸,高桥南起身打开车门,赶在小嶋阳菜开门前,纵身越上了小屋二楼的阳台,在进入里屋前对着下头车里的人喊道:“说过很多次了,不锁阳台的移门是很危险的。”8 w8 @; `) e7 Q# V, A& t# S

无所谓的看着高桥南一脸挑衅的笑容,直到她从阳台的移门走入曾经属于大岛优子而今属于她的房间,小嶋阳菜拿出钥匙开门,笑容恬静……2 Z: n7 y: k" t& t4 J7 Y


& b4 B9 P' M: s+ p4 ~1 W
(第四章 完)

 

 

 

第五章 失心疯的女人(三)


忘记了这是今晚第几次悄悄的打开女儿的房门,这一次,看着里头暗了的床头灯,前田夫人终于走近来到了女儿的床头边。

小心的取下了前田敦子头上带着的耳机,连着播放器一起收拾好放在一旁的桌上。轻轻揉散女儿在熟睡中都拧着的眉,前田夫人心疼的吻了吻敦子微微汗湿的前额,才像来时那样放轻脚步的离开。' K" q4 K  o1 j' f

坐在寺院回廊的屋檐下,坊之宫清明远远的看着自己的姐姐捧着一大叠的古籍来到自己的面前。揉揉到现在还火辣辣疼着的右耳,悲叹着接过一半放在右手边那一堆还没阅读的资料上头。

“通宵加班的话,夜宵总该有吧……”小声的嘟囔着,坊之宫却不敢抬头看自己姐姐的表情。
( `0 {  o; ~. T! }" p6 x
“谁让清明没有照顾好敦子,再说身为舅舅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对弟弟的抱怨用三言两语就严苛的回绝了,前田夫人继续埋首在眼前晦涩的文字里。
7 q4 J7 V. L' U  }0 n+ m
“其实姐姐你会不会太紧张了?”* o* G2 x- D& G2 ^) E

“别想骗我。就算你配合敦子不说,我也知道她今天一定发生了不好的事情。”1 r, v3 @+ z# A  l
) U6 @, H9 x4 ^/ Q/ U8 R! u" b
“……姐姐,证据呢?”

将手中泛黄的书籍小心的阖上放在一旁,前田夫人瞟一眼弟弟躲闪的眼神淡淡开口:“你从小做了亏心事就是这样一副模样,三十多年了我还不清楚吗?虽然敦子告诉我因为你带着她在外头吃了烤肉,所以才吃不下我做的糕点,可是我的女儿,我绝对比你了解。她今天对着那些糕点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急着一个人回了房间,根本就不是吃不下,而是因为烦心的事情没了胃口。”
& F, f) i6 Y, s0 s% N
“老姐……”2 N9 X: s. k7 |2 X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她早上穿着的衬衣到晚上回来的时候就换了颜色和款式?”8 T( ~  v4 ~. [+ W8 @( S: ^# o
5 ~5 z! {: W9 C9 }9 M" W
“女孩子嘛……”在前田夫人一记温柔的眼刀下,坊之宫清明缩了缩脖子,“好吧,其实……敦子今天在办案的时候遇到了点小危险。”) O, f  Q- |0 B* e0 F4 U
; a9 i+ l: ~- G2 ]8 x4 O, B
“究竟怎么回事?”6 d# a+ l; X5 u1 ~5 j) w9 c' Y

看着姐姐越来越冷的表情,坊之宫清明颓败的捂着尚且“完好”的左耳。“非常具体的我也要等明天才能托人了解到。大概的情况就是阿酱在执行任务时被犯人挟持了。”" ?# Y. s/ g# f% a
* A: V) J! A2 J6 ]) L& D
“所以呢!”

“结果当然是平安解围了,被她同组的同事。我见到阿酱的时候,其实还不知道发生了这些,看她精神和身体的状态都是不错的,还有精力生气呢。后来发现了她衬衣上的血迹,才察觉到的。最后因为怕姐姐你担心,所以我才按着阿酱的意思,带着她买了新的衬衣。”  m+ ]8 E& ]+ w8 G' v( O7 X: C2 V

“那件换下的衬衣呢?”

“在我车上。”. _, N# P5 Q0 _* @- _

“去拿来。”5 p0 [! R4 q1 a9 L1 Q0 R

“现在?”见姐姐并不理会自己的暗示继续低头拿起了书,坊之宫清明认命的起身。只是出乎他意料的,当他拿着前田敦子染血的衬衣回来时,前田夫人的面前已经多了一叠白色的符纸和一把剪刀以及一个铜盆。

沉默着接过衬衣将它点燃了放入铜盆中烧透了到只剩下灰烬,抬手倒入些身旁茶杯里的茶水,将黑灰的混合物沾染到剪成小人模样的符纸之上,前田夫人右手凝成剑决置于额间。“示现真意!(じげんしんい)”

见怪不怪的看着身前的纸片人一个个的站立起来,坊之宫清明喝口茶道,“阿酱这一整天的跑了这么多地方,得和多少人接触啊,老姐你难道要一个个的追着查吗?这样做噗……咳咳……”顾不得被茶水呛到的狼狈,坊之宫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一堆纸人中的一个突然间燃起红色的火苗,不多时便化成了灰!
7 F% d+ ^. @2 N& i8 U
“果然……”松开指尖的剑决,前田夫人叹口气,不发一语的收拾着倒落的其余纸人,一并放进铜盆里烧了。3 c! K- H( _- a7 X5 z- B

“姐姐!”意识到情况并没有自己想象的这样简单,坊之宫难得的严肃起来,“纸人燃烧代表了不洁的气息这个我知道,可是红色的火苗是我从来没见过的……”

“代表戾气。清明你可能还不知道,就在前几天,敦子在意外的情况下和未知的灵体缔结了契约。”% `1 _) {- I( B4 Z% C

张大嘴的哑然间,坊之宫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 i  d- w  }4 w  q

“如果我估计的没错,敦子今天的异常,多少都和这个有着关系。”
! M7 E* ]1 n! I1 a
“我不明白!如果阿酱已经和某个灵体缔结了契约,按照老头子还在时收服的那些式神那样的,那个式神不是应该听从阿酱的驱使吗?”
; ^$ p- h$ H0 ~3 C% q3 W4 c! a
“我没有说是这个人导致敦子遇险,按照你了解到的,或许是这个人帮助敦子解围也不一定。”/ I5 l- z6 m% H$ i3 ~1 B, n4 n+ `
  {' ^6 k! j9 g. V
“等下,‘这个人’……是什么意思?”
  P& H: D; w7 F, O* W8 R( m
看着弟弟无法相信的探究眼神,前田夫人认真的道:“按照敦子告诉我的情况,这个类似于式神的存在,是个人类。”
& ?& \6 _) _: a0 i* ?; Z) R
“所以是……一个满身不洁戾气的……人类!还成为了阿酱的式神?”  i& ?5 M& a# O8 _. E- }* B( m

“清明,这一次,我需要你的帮助。无论如何……拜托了!”上前拉着弟弟宽厚的手掌,前田夫人咬牙说出了心间的祈求。看着弟弟双眼瞬间闪现的恐惧,前田夫人的心狠狠的揪紧。“我的傀儡咒术在这种时候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 v6 t& W. n9 b$ Y5 k6 B( t) y5 z
% ~, l& O" C, `# j
“……我明白了,不就是开个天眼嘛!好歹我也是舅舅!那么,那些准备的事情,就麻烦姐姐了。”看着一贯坚强的姐姐红了的眼眶,坊之宫清明柔声安慰:“其实说起来,敦子会有这些危险,也都是我这个舅舅太没用。身为坊之宫家唯一的男人,有着天眼和灵视的能力,却没有继承老头子身上的力量。反倒是让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落在了敦子的身上。”
4 s2 F0 }  t' |
“不是这样的……”
# F5 _( `& x+ j
“好了,不多说了,解开我天眼的封印也要些时间的,现在就开始吧!”8 G6 v! i/ f/ }) ]! E9 _6 i
, H/ \2 Y( f. h( c1 G
远处属于前田敦子的房间里,对母亲和舅舅的商量毫不知情,被身体和精神的疲倦困扰的敦子一夜好眠。当清晨的闹钟响起时,闭着眼一把熟练的按下手机喧闹的铃声,前田敦子卷起被子鸵鸟般钻入枕头下,一串动作流畅自然,一气呵成。. K9 W9 g5 M! Z/ p' u

看一眼这样的女儿,前田夫人的脸上浮现宠溺的笑容。“敦子,起来了,早餐已经准备好了,再不起来,舅舅他就要吃光了!”) \7 _0 o$ i0 Z1 [

“早餐……”迷糊着坐起身子,前田敦子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就要往外厅的餐桌走去,却在半途被妈妈调转身子送进了洗漱室。直到面对着镜子里那个睡眼惺忪的自己,她才多少清醒了些,倒也听话的拿起牙刷洗漱起来……! w9 d7 g9 T' M' W2 U

“看着阿酱这个样子,总觉得她还是在高中的年纪。”笑着喝着早餐的牛奶,坊之宫清明笑着感慨,只是这轻松的笑容却掩盖不了他疲倦的面容和深深的眼眶。“一会儿我会亲自送阿酱到分局那里的,然后就能见到她的那些同事了。”( }4 [+ W; L  T  L1 P6 E
3 j  @) V& l4 g( g+ @
“谢谢……”知道弟弟此刻忍受的巨大恐惧和压力,前田夫人深深的愧疚着。

“说什么呢,”拍拍姐姐交叉紧握的手,坊之宫清明向着敦子催促道,“阿酱快点啊,迟到了!”
) J$ D' y9 \8 \
6 Y) x& V8 O- h$ `, B4 I% m; h8 |% a
听着小屋外汽车马达远去的声音,高桥南起床舒展有些酸痛的四肢。洗漱完毕打开房门的时候,发现一个纸袋安静的放置在自己的房门口。蹲下身打开上头缠着的丝带,里头是之前染上血迹的那件浅蓝色西服,而那些血迹已经被清洗干净,西服也熨烫得笔挺。下头还叠放了一件优子曾经穿过的浅灰色衬衣,最底下,是一整盒配置好的镇静剂以及一张有着小岛阳菜那独有笔迹的字条:优子的外套已经洗干净了,衬衣也是干净的。/ N2 |2 f/ Z6 C; U, C/ _+ L* X, `
& E( n* W6 }+ P# E) `
紧了紧怀里的衣服,高桥南起身换装出门,却在准备离开时才发现小屋的大门已经被小嶋阳菜从外头锁上了。“这算是天然呆还是天然黑呢?”仰头哭笑不得间,高桥南只好回到二楼从阳台上多少有些狼狈的攀爬离开。
$ H4 S# C$ c$ R) p6 G  U# U
昨晚深度的睡眠让体力得以很好的恢复,早早的来到民事一科的办公室,高桥南整理起手头案件的资料。昨天发生在北泽医院的婴儿绑架案已经因为媒体的报道而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虽然犯人已经被制服,但是被他强行抱走的婴儿却至今下落不明,加上犯人仍然昏迷不醒,这个案子俨然变得棘手。
: m! q+ Q. Y) m5 A9 @
看着电脑屏幕上犯人的脸,高桥南努力回想昨天自己制服这个男人的经过,可脑海中闪现的却全是些断断续续的画面,偶尔穿插自己激烈的心跳声,还有……女人漂亮的脖颈?
+ r0 I/ i! }( a
“哇!吓我一跳!”
. w7 o( w' S  Y" b$ c  I8 o$ n
混乱的思绪被门口夸张的声音打断,高桥南抬头看去,发现同组的佐藤彦正一脸挖苦的笑着看向自己,在他身后是一脸吃惊的横山勇志,还有表情复杂的青山申一。- t9 E" e. g% j# D3 h: Z
" }- f7 s7 G+ u# U: A0 l
“昨天先是耍大牌的失踪,接着又突然英雄主义的制服了犯人,最后还拍拍屁股留下个烂摊子的潇洒走人,我还以为高桥警部今天也会保持这样明星般的出场方式呢!”似乎并不把高桥南放在女性的角度去对待的尊重,佐藤彦的挖苦尖锐得很。

“喂!”拉一把身前的佐藤,横山对高桥微笑着道,“还有一会儿才到点,一起去楼下餐厅吧。”; h- {* P+ n/ }

“不用。谢谢。”起身收拾了手头的资料,高桥南微微点头后向门口走去。
' X+ L1 ^' u% K" Q8 \" n
刻意上前试图撞倒高桥南瘦弱的身子,却在靠近前就被她看穿般闪过,一时间收不住力道,佐藤的身子一下撞在顾自己发呆的青山身上。
, n" l  Y: r/ k( m7 l2 e
“喂!别太过份啊你!”对着高桥南离去的背影大喊,佐藤有些挂不住面子。1 H% {' k% _! B( o
, V5 e4 [6 l  i. {- A4 g2 L0 v
“过份的是你吧,怎么说对方也是个女生好不好!”
6 |6 w# s2 [. M1 k1 K7 K
“她?哼,算了吧!我之前倒霉才和她分在一组,所以清楚的很,这个高桥南绝对就是个任性乱来的暴力分子!你们不知道吧,她还有个姐姐,当年可是48区军功很高的TOP,结果却是个可怕的黑心女人,不仅出卖了组员还造成了全组团灭的惨剧,现在还被军区法庭关押呢!”' k& [" m- J9 Z* Y

即便走出好远,可是佐藤的话还是一字不落的清晰落入到耳中。瞬间停滞的脚步里,高桥南低着头,双手的指尖深深陷入到紧握的掌心,以此努力克制着自己翻涌的情绪。0 M0 k0 b# u8 Q) s6 G1 W
) g2 s3 F1 J1 A, N9 d& G
“怎么了?”
3 v. G  W9 s6 w6 y$ n  Z
突然,身前传来有些熟悉的声音,同时,一双手已经紧张的扶上自己的右臂。抬头看着面前一身藏青色工作装的直发女人,高桥南赶紧退后。“又是你!”6 V8 k. n$ ~" v$ z) n8 o

“我……早上好。”因为高桥南眼中的敌意,前田敦子有些尴尬的收回了手,“我以为你……又不舒服了。”& L& a- ?( |5 B8 s" u

仔细看着这个三番两次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女人,高桥南心间有着无数个疑问。她究竟是什么人?那天在海上,为什么对兽化的自己那样轻易的就接受了?还有那瞬间控制住自己进一步兽化的力量又是什么?包括昨天,自己的失常和她又有什么样的联系!?4 m) D) M, Z" R) r1 Z

“这!怎么会……”满头的汗水里,一直安静跟在前田敦子身后的坊之宫清明突然紧捂着右眼,有些瑟缩地靠上身后走廊的墙壁。

“舅舅!”被坊之宫奇怪的样子弄得有些紧张,前田敦子赶紧上前扶着他,“哪里不舒服吗?”
, Y( k  D9 M( U0 j) M
“敦子!”跨步拉着外甥女的手一把扯到自己的身后,面对着高桥南,坊之宫开启天眼的灵视下,身前这个小个子的女人身上那燃烧着妖艳鲜红的巨大身影所浮现的模样那么熟悉!简直和三年前的那幕一模一样!“为什么会出来的……怎么会没人发现……”) k2 E# [& l; s. {, E" r

不解的看着眼前这个古怪的男人,受不了周围渐渐聚拢的同事,高桥南最后看一眼一脸焦急的前田敦子,抬脚快步的离去。( ~# G1 G6 M; d5 U
: t4 p% X$ ^# K' n
“舅舅,到底怎么了?需不需要我叫救护车?”
9 ^& ~2 b$ p5 w1 T- n* x
死死盯着高桥南身上的那股血腥的光影消失在转角,坊之宫清明才缓和了身体的僵硬。拉住拿出手机想要拨打急救电话的前田敦子,坊之宫把手中姐姐让带着的糕点交到她的手里。努力的挤出一丝笑容,坊之宫抬手抚上前田敦子的头,“没事,就是有点太累了,就不送敦子进去了。”9 E3 J  m5 O! ?3 |8 ?! }

“舅舅,要不我让妈妈过来吧!”

“放心,我会自己联系姐姐的,敦子你……万事小心!”满脸凝重的嘱咐了前田敦子,坊之宫撑着身子快步的离去。下楼取车的一路上,颤抖的指尖几度的拨错了手机的号码,直到坐进驾驶座,坊之宫才对着电话的那一端沉声道:“基地,我是坊之宫,马上帮我确认三号研究室病人的情况!马上!”分秒间难熬的等待里,坊之宫的呼吸有些凌乱,“什么?一切都正常吗确定!?……好的。”有些失神的挂断电话,稍稍的愣神后,坊之宫开车快速的离开。5 e+ A/ l' e* L6 p/ Z* L
' b1 ^  j# h0 J, y) B# U
“嗯,总之妈妈您快点和舅舅联系一下吧,那我开始工作了。”挂了和母亲的电话,前田敦子转身就对上同事们热情的寒暄。

“啊……真是太美味了!敦子你就是我的女神大人!”把手上最后一口点心塞进嘴里,佐藤无限满足的大声道。
! M9 O( x/ {2 `3 P( h
“真的很好吃,多谢前田警部。”在佐藤之后,横山也认真的点头致谢。8 b) k$ _: \6 ]3 ?6 O4 Q, E
, [" G* I' N2 I6 L5 \
“这里还有三份呢,”指着装点心的口袋,申一道,“敦子你自己的那份还没拿吧,给。”" \2 W2 ]! b$ L2 Y" f3 C
" k0 C8 E# v& T
“谢谢,”接过申一递来的一小袋曲奇饼干,前田敦子微笑道。! e. i1 t6 l7 D8 I7 S
7 ^  x; O! C% X0 m# t: W
“什么啊,明明是我们要谢谢敦子才对的。”上前一下打开另一袋饼干,佐藤靠坐在桌上对前田敦子露出灿烂的笑容。7 R9 H4 Z+ z2 L# x

“啊……”来不及阻止,前田敦子只能眼看着那一带原本是给高桥南的饼干被佐藤一口口的塞进嘴里。
! t( r( S1 I6 u" z; |
“喂,你吃了别人的那份了!”) H$ @, a! i9 Z

停下嚼得正欢的嘴,佐藤一把推开身旁的青山申一不爽的道:“要你多管,这不是还有一带嘛!”

“可是那是给……”7 e; k/ ^3 |) @2 Y7 G

“给组长的嘛,我当然知道,去,放组长桌子上去!”不想让申一再多嘴,佐藤推着他离开。
, V5 g; e& P; k' A2 b: H
“行了,差不多也开始工作了。”拍手集合了众人,横山严肃的道,“组长因为要汇报婴儿失踪案的细节,所以现在还在警视厅那里。所以早上的工作暂时由我们分成两组进行。对了前田警部,回头记得把你和高桥警部的报告交给我。”: _9 v/ s: r% f$ B0 H) |

才想起还有这样的事情,前田敦子在点头的同时也在心理纠结究竟该怎样“详细汇报”昨天的事情才好呢。+ a5 ~5 a0 U- @) B* G
0 r1 q0 N- C/ R6 `3 P3 p7 E) |
“那么,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一组追查犯人的背景资料,寻找是否有同犯参与的可能,这是尽快找到失踪婴儿的关键。另一组追访当天案发时医院的相关人员,看是否有目击者发现婴儿的踪迹。明白吗?”
6 F1 r' j! ~: r4 z9 }1 ^) Q
在众人一致的确认后,横山和青山一组开车前往犯人之前工作和居住的地方,而前田则和一脸兴奋的佐藤一起,负责追访北泽医院那边的信息。6 X/ \+ |- E8 ]5 y

不算热的天气,不过在医院这样的地方,还要在众多目标间走动寻访也是件辛苦的差事,只不过此刻让佐藤彦真正懊恼的却另有原因。9 @& P' J2 m$ I3 d

“所以你们警察也请体谅下我们的工作啊,不要这样一再的问同样的事情,我一把年纪也很困扰的。”没好气的拿着扫把,负责医院清洁的大妈抱怨着离开。3 X0 O+ Y1 u3 k( s

“混蛋!”一把扯开衬衣的领口,佐藤黑着脸,“这算什么!高桥这个女人是想要说明我们的无能吗?一声不响却处处抢先一步!耍我是吧!敦子你说她是不是太过分了!”: @# W  M! k& H- T) n8 P
  o; L; D4 j, j, e
对身旁佐藤的抱怨淡淡的笑笑,前田敦子在小本子上划去清洁工的这一栏。“这样的话,大楼这边要问的,就只剩下育婴室那边的护士小姐了。”/ ?4 x+ v5 Z1 d8 E: V$ Y5 a9 r

“敦子你……脾气真好啊。”追着快步向四层妇产科而去的前田敦子,佐藤彦怏怏的说。; N) \2 p; V. ?1 V3 t2 ]
9 s* m" P& y" h  w
“也没有吧,只不过,如果要责怪高桥警部的话,我们也没有立场。毕竟早上安排工作的时候也没有把这边的计划事先通知她。”' H" G) L9 L6 I! l8 J
( \: n0 {& O! x3 N+ O
“那是她自己一早就跑出去的缘故!”5 A" W- \3 m) ]3 y* G
( _/ Q( j" N3 {) x1 S6 B6 b- }
“有什么关系嘛,现在这样,回头再核对高桥警部那里的资料,或许会有新的发现也不一定。啊,在那边。”走近些,敦子刚想敲响育婴室的门,门却已经被人从里面一下打开。2 @- b3 v6 n; ?& E
; _7 p1 C2 e8 c, r2 Y
“高桥警部!”
. @- J# W' ?) ]; [; a" _. d- Q
对前田敦子的出现也有些意外,一时间,高桥南也只是和她愣愣的对视着不说话,直到视线停留在前田敦子因为出汗而微微敞开的领口……

“女人的脖子……”

“喂你这个家伙,”赶在敦子之后而来的佐藤在看见高桥后厌恶的大声道,“你究竟打算干什么!?”: i% l! w7 M. p

“请问你们这是……”身后刚接受完高桥南追访的护士看着这一幕有些惊吓。* m0 w5 S/ N/ l2 x- _9 t; W
+ L: t% K! [1 |$ y3 Z
真的很希望能把满腹的疑问向这个神秘的女人质问清楚,可是每次见到她却总有旁人的打扰。压下心底的烦躁,高桥南对着佐藤彦不带情绪的开口:“我只是工作而已,有什么问题吗?”
/ I: {& L- D4 o+ A7 x
“你这个嚣张的……”3 i- Z/ f; p! E
' J$ k# ?' U- X0 f2 }' C
“是不是发现了什么线索?”赶紧打断了这毫无意义抬杠,前田敦子向高桥南问道。6 f: ?; ?' g) L# j& U6 J# O" I
8 ^& q3 O) S8 o) i/ D' Y
扫一眼面前的两人,高桥南丢下一句“还不确定。”就侧身离开。* u" R2 H% A: y" s& W

“哈!”怒极反笑里,佐藤彦摇着手指,“好样的,敦子,我们就让她一个人去!我倒要看看她有什么通天的本事!喂,敦子……敦子你去哪里?”

“停车场那里的情况就拜托你了佐藤君!”把手里的小本子塞进佐藤彦的手里,前田敦子小跑着向高桥南离开的方向追去。) t1 L9 u; ]* S6 q" `
2 T2 |% X& V" }" ?! q, d8 c
“唉?佐藤……佐藤君……”眨着眼,重复着前田敦子的刚才那一声称呼,忽视了身旁护士小姐纠结的注视,佐藤彦的脸颊越来越红。5 X: S& }: [2 `8 x

医院外,赶在高桥南关上车门前一下钻入出租车里!看着身旁高桥一脸的惊愕的表情,敦子皱起鼻子无害的笑道:“嘿,妈妈做的小饼干,吃吗?”5 m2 K% \& l& F( r* H! |7 [5 U( a


(第五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