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阴阳寮-阴阳权助-大岛优子 她是史上最年轻的阴阳师,也是最厉害的阴阳师,可是,强大的法力下,她却是个内心柔弱的人,这一生的守护只是为了小嶋阳菜,还是因为她其实早已经……1 _* J7 w1 D+ {" g; O, N4 J: }1 T4 {
 左大臣公主-小嶋阳菜,她是平安京最美的人之人,她,也被称为平安京怪物之一。拥有美貌的她在十年前变成了只能看见妖怪不能看见人的奇怪的人,是因为大岛优子?还是宿命的安排。她其实与她早已经紧紧纠缠。
 青龙-秋元才加 她是天上的神君,性格刚直、顽固。但在一颗冰冷的心里,隐藏着有如激流般的狂暴的个性,十二式神之首。  7 ~" z1 j  B" \# I. c
 白虎-宫泽佐江 她是风之精灵,拥有着大气之刃、真空之钢、白银之牙。她是天生的斗士!却也是青龙的影子。
 太阴-宫崎理穗 她是月之精灵,可以用短时间空门扭曲,纵然身型娇小,但施放出来力量非常有影响力。 
 太常-小野惠令奈她是日之精灵,掌管白天的日晒,常用火术,每天使用一次使式神或人能力增强的术法。日月相吸,不离不弃。
 天后-柏木由纪 她沉稳大方又和气,拥有操控言灵的能力,能让说出口的话成为现实。可是,她的笑却只为天空而绽。$ Y) x( |3 V" z) w
 天空-渡边麻友 她是银色的鸟儿,可令术者高空飞行。她只飞在属于天后的天空中,她属于她!) A1 a, |( c( Q
 朱雀-松井玲奈 她是南方的神君,拥有能控制火的她,但从不以兽型攻击敌人,反而常常优雅地挥动着手中的羽毛扇,掌管毁灭与重生的红色火焰。 " S7 m9 f! c! t" U6 U
 腾蛇-松井珠理奈她是一条青蛇,飞天时腾云驾雾黑色火焰沸腾起来的阳炎啊!请变成天蛇,从天飞舞而降! 阳之火,阴之火,漫天飞舞,这只是属于我们两人的火。
 六合-大岛麻衣 她是十二式神里唯一的占星师,拥有结界能力的她,可以减少外来力量对的天一攻击力,一天可以使用一次魔法攻击无效。$ B: `& M( W7 b9 \$ I
 天一-筱田麻里子她是十二式神里的结界师,是防御武神,可以抵挡任何外来攻击,她身上的盾就是天宫的防御武器,她的绝招是,可抵挡物理攻击(总攻击力度小于防御力度),每天可使用一次物理攻击无效化。只有当天一与六合一起的时候才是最强的防御!
 玄武-河西智美 她是北方神的玄武,玄武~是龟蛇交缠的异兽。地之精灵的她常给人黑色的神秘感,她学的地术已经到炉火纯清的地步了。 1 D4 X' j+ H* v$ v( \4 L# I; U0 k5 {0 i
 勾陈-板野友美 她是个成熟妩媚.风韵迷人的美女,最擅长用石化中毒,可另敌人瞬间麻痹所有神经。这世上,只有玄武能护住她,让她冲在最前面。
 反派人物1 M# U) B4 _! ]6 ^
 1、至今只出来一个,就素那只猫。当猫活了九年后,就会长出一条尾巴;而后每九年长一条,一直会长九条。有了九条的猫再过九年,即可化成人形。这类猫精在中国叫“九命猫妖”,在日本则称为“猫又”。长有翅膀的黑天使大猫妖,则是猫妖中的极品。可以随意召唤死者的灵魂为自己战斗,并且从冥界召唤魔物。
 2、般若,由某大大指名高城亚树饰演,属于典型的高危害性凶灵。其由来和产生,主要是因为心胸狭窄女人的强烈怨念、恶妒和愤怒所累积而成。以绝色美女形象出现的般若是最为险恶的,其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头顶有两只犄角。( y0 P4 X# [0 d
 3、史上最美的妖怪之一,枫女红叶狩,前田敦子。她是天魔之女,造化弄人,成为一代妖姬。不过有着悲惨记忆的她,却让人怜惜。孤独了千年的红叶身着长衣,默默地于秋风中徘徊,目光哀怨而飘渺……
 4、高桥南,同样身为阴阳师的她却爱上了妖魔。不离不弃,生死相随。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愿意遇上你,红叶……无怨无悔。+ ]2 ~. G0 F- U5 b
 5、迷一般的BOSS……
 ) j' b9 ~- G2 S
 半夜修改剧透。。。。
 修改了出场人物介绍,不知道这样的介绍大家还满意不?剩下的出场后再补充。。。。。! b: S  X, g& ^
 # U3 Q; T9 v6 Z  p2 W
 十里大道,枯槁荻草,阴风黑雾笼罩在天空,腥热风尘扑打在耸立于青山绿水间的朱色城楼上,沙沙作响。竹林、夕雾、袅袅熏香,浓艳衣裾、桧扇轻摇,贵族们极尽所能行风雅之道。但,红梅挂衣、光鲜织锦仍然蔽不住森白枯骨的悲叹,鬼神、妖魔、怨魂,驻留在每个人的心中,存在于世上。
这世上,唯有她,才能祛除百鬼,清除黑暗。而唯有她,才能抚平她心里的黑暗,修复创伤。她与她……& M7 S, l+ o* c- w
  数百棵树龄在百年的樱花树组成一片白的樱树林,似是一片无边无际的白色云海,美不胜收,樱林中一株巨大的樱树下,正如自己无数次梦见一样,那个人,独自坐在樱树下,手执长笛,锺天地灵秀之气,一袭玉色宽袍在清风吹拂下衣角飘飘,一副超尘脱俗的样子, 一眼过去犹如神诋般圣洁而不可侵犯,竟是比诸记忆里尤显绝色。每一个动作均有种浑然天成,潇洒优美,教人不忍破坏的完美之感。诺大的山谷,空荡荡的只余了那人。看不清面容,可是,为什么,那双清澈却又永不见底的双眼如此的悲伤望着自己……+ U) F& x+ f! ?% b. ^. Y
 伸手,却仍旧抓不住。无声的滑落一滴泪,到底是谁让我心痛……
 从梦中醒来的小嶋阳菜轻轻的拭干那滴泪痕,又做这同一个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每晚都要做这同一个梦,已经习惯了吧,可那梦中的人到底是谁呢?
 “阳菜公主,你醒了?”旁边传来恭敬的声音打断了小嶋阳菜的思绪。
 “嗯。”淡淡的回答了一声,便听见女官掀开帘子进来。木然的站起身让女官为自己着衣,脑海里早已经一片空白。
 “公主,呆会安倍吉昌大人会来给屋子加锢结界,大人吩咐公主您不要出屋,就呆在屋子里等着。”女官边替她着衣边道,没有听见回答,一抬头,发现主子脸无表情,就知道她又神游太虚了。* @4 R7 a# v3 X5 f. w8 b( A! g
 “公主,公主!”在耳边稍稍用力的吼了两声。: h  u- R8 v  v6 y- K! V
 “啊……感觉今天天气很好呢!”听见女官声音回魂的阳菜顺口回答道。0 E! i/ r. u, [, s! Y' R
 呃,真是被打败了,公主的思绪还是让人摸着头脑。女官摇摇头,再次将大人的吩咐说了一遍。
 阳菜点点头,谁要呆在屋子里,过会溜出去吧!樱花该开了!
 着衣结束,女官满意的看了看眼前人儿,真是好美,秀发乌黑,额头光洁,肌肤白晰似雪,淡然宁静的气质让人一见就觉得安心。可惜,看到了那双无神的眼睛。为何这样的美人儿却让她看不见呢?轻轻的叹了口气,真是可惜。开口,“穿好了,公主今天想做些什么呢?”
 “我饿了!”毫不犹豫的冲口而出,不把你调开,我怎么溜出去,阳菜心里想着。至于安倍大人什么的,结界加锢就加锢吧,又不会坏,非得我在场,很闷的。反正不在场,凭他的手段也能加锢的。还是溜吧!7 ~( s' T4 }! I, B
 听着女官缓缓走向外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远,阳菜决定开溜。扶着墙慢慢的走了出去,虽然看不见,但生活了十几年的房子早已经熟悉,庭院怎么走,还是难不到自己的。庭院那几棵樱花树开的一定很漂亮了,真的很想看到漫天飞舞的樱花瓣。就算看不到也想去感受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对樱花感兴趣……) l# E1 o1 ~4 p4 F, D! e! j
 凭着脑海里的印象,终于来到了樱花树下,双手抱着这棵硕大的樱花树,好舒服。虽然自己小时候就是在这里失明的,可是,总是喜欢樱花的。/ Z! Y* o6 I" n! M0 L" y& }3 R
 “我要是你,就会放开这棵树。”一个慵懒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
 阳菜吓了一跳,迟疑了问了一句,“树这么好,干嘛让我放开!”  {) _- s7 s- _4 ^. t" p; D: Y8 E
 扑哧,那人似乎是笑了声,虽然经常走神,但阳菜也有些生气了,“无礼,我乃小嶋阳菜!你是何人?”
 “哦,左大臣的掌上明珠啊!”声音还是一样的慵懒。然后就听见一轻微的声音,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自己头上掉了下来。正待收回手去摸,耳朵一阵酥麻,“公主殿下,你确定要摸这个?”' a9 i, {, ?  @9 D+ V2 K6 r
 “啥!”被酥麻的感觉弄的又神经短路的阳菜迷迷糊糊的伸手去摸,滑滑的,软软的,冰冰的,粘粘的,什么东西?. `- ?( Q- f7 k! i; B
 才摸一下,手指便空了,“想不到娇柔的公主,居然连蛇也不怕,佩服佩服。”
 啥米,蛇,过了一分钟,阳菜才明白声音所指的东西,顿时身子一僵,她,她,她刚才摸到蛇了。急急的后退,那是蛇啊,怎么还去摸?一个不稳,就要向右栽去。完了,阳菜闭上眼睛在心里小声的叫着,树旁边是水池。
 咦,没有想像中跌倒池里的冰凉,却有暖暖的感觉,阳菜下意识的往那边挤了挤,好软,好舒服,真想就呆在这里。
 “我说公主殿下,你决定要保持这个姿势多久?我是不介意抱着你啦,反正你也不太重!”慵懒的声音再次响起。7 F! Z% U: v* Q4 x1 v8 v# h  E
 呃,原来被他救了,阳菜脸红了,还被他抱在怀里,小声道,“放我下来。”* X. D& g, o& C2 Q5 x0 Z
 稳稳的站在地上,也离开了那个温暖的怀抱,阳菜有些失落。“你到底是谁?为何会在我家的庭院里?”有些奇怪的问道。虽然迷糊,看不见。但家里的人,不管是谁还是能听的出声音的,可是这个声音从来没听到过。8 ]2 C. ~0 o6 }7 y& I  _" F
 “呵呵,那么公主殿下猜猜我是谁?”不答反问。+ Z7 m7 v* Z# t! M8 K) w
 “无礼!既然知道我是谁还如此放肆。”阳菜正色道,话音刚落,下巴便被抬了起来,那慵懒的声音在耳边吐气如兰,“公主希望我规规矩矩的向你行礼?还是希望我隔你几丈远?那些破规矩,公主殿下真是习惯了呢!”, b8 t/ O5 N3 M' V2 T
 “你……”
 远处传来呼喊声,“公主,公主,公主……你在哪里?”女官们找来了。
 “哦哦,真扫兴,那么,公主殿下,再见了。”下巴被放下了,身边传来淅淅索索的声音。
 “哎,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醒过神的阳菜带着一丝焦急。0 [7 h1 P( \7 V: g/ W* D; o
 还是那个声音,“放心,我们很快就会相见的……”越来越远,消失了。2 V" ^: Y$ S! A9 y3 J
 “公主!!”女官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大人和安倍大人来了,见你不在,大人在发脾气呢,快回去吧!”' U3 N0 ]- ^9 l0 k: s  K
  阳菜抬起头,虽然知道自己看不见。但仍想知道那个人是谁。“你们刚才有看见谁在这里么?”4 h! E$ W6 g: {3 @3 i
“没有啊!”女官诧异的四周看了看,除了公主没其他人了啊!怎么这样问,难道……女官小心翼翼的的道,“公主,你不是又看见那种东西了吧?”2 w6 s- p0 u* L( G
 什么啊!女官的话让阳菜有了莫名的恼怒,“不是,是一个人,我没看见妖怪!”正了正神色,“不是说爹和安倍大人来了,那回去吧!”7 O( G4 b& R  J  ?; T. h/ }% h" x
“哦哦!”很少看到公主这个样子的女官有些发呆的答应着,见她伸手,便扶着阳菜回转身子向寝殿走去。
 当她们的身影消失在庭院,一个身穿玉色衣服的人从树上探出身子,看着远去阳菜的背影,眼睛里闪着奇怪的光芒。* D& B; j0 b2 T4 {4 `
 “是她么?”旁边传来清脆的声音,瘦弱的身影突兀的显现出来,那玉色衣服的人一点没有惊讶,只是随口道,“应该就是了!”
 “那现在该怎么做?”2 Y! I: M8 f1 b; R
 “以静制动,我们也不知道‘它’有什么计划,只要跟紧这个宿主,‘它’肯定会出现的。”转过头盯着瘦弱的身影,“太阴,从今天起,你就跟在这位身边,盯着她。”$ h" T% _" m& U
 “是!”知道她叫自己太阴就是有正式吩咐,所以严肃的答应着。正待隐起身形。
 “等等,”声音迟疑着,“喵,保护好她。估计最近会不太平的。吉昌那个结界顶不了多大的事。”
 哈,不是吧,太阴宫崎美穗呆住了,啥时候她家主子会这么吩咐人了?
 见她不动,玉色衣服的人有些恼了,“还不快去!”  s: |: v$ W: D4 @4 B
 哦,哦,太阴答应了几声,隐了身形,她家主子对这位的态度有些奇怪哟!
 玉色衣服的人抬眼望向平安城的东方,神色凝重。那里的黑气越来越重了,‘它’真的忍耐不住了。轻叹了口气,“希望来的及吧!”转向阳菜的寝殿,脸上浮起一丝笑意,“真是个呆呆的美人,好玩!那么公主殿下,我很期待我们的再会哟!”

 

=====================================================================

下面简单介绍下十二式神:
青龙,四神之一,带有点霸气的他也是十二个人的领袖。他用有两种形态,分别是兽型与神君,主攻。
朱雀,同样也是四神之一,拥有能控制火的她,但从不以兽型攻击敌人,反而常常优雅地挥动着手中的羽毛扇。同时,敌人飞灰烟灭。* \9 V5 a; n$ \! ^" @) z
白虎,他那稀有的白色毛皮可是他本人的鉴证,他是风之精灵,所以常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气之刃、真空之钢、白银之牙附身! - c1 Y$ ~( Q6 ^
玄武,是龟蛇交缠的异兽。地之精灵的她常给人黑色的神秘感,她学的地术已经到炉火纯清的地步了。 , z/ m7 C% U5 ^9 n
太阳,掌管白天的日晒,常用火术,每天使用一次使式神或人能力增强的术法。外型:金乌。 
太阴,她可以用短时间空门扭曲,也就是暂停时间,她身型虽小,但施放出来力量非常有影响力,所以也是一个强将,外型:白狐。 
天后,沉稳大方又和气的她,拥有操控言灵的能力,能让说出口的话成为现实。
勾阵,外表虽差于天后,但也是个成熟妩媚.风韵迷人的美女,她刚强的内在也让仙家门认可了,最擅长用石化中毒,可另敌人瞬间麻痹所有神经。 (这个我估摸着用惠姐。哈)
天空,外型是一只银色的大鸟。他是在天宫中专门布置陷阱的神将,不过他对风之法术也很精通。可令术者高空飞行。 
腾蛇,她的绝招是,缠绕束缚对手,令其无法动弹,有低空飞行能力,黑色火焰沸腾起来的阳炎啊!请变成天蛇,从天飞舞而降! 
天一,他是防御武神,可以抵挡任何外来攻击,他身上的盾就是天宫的防御武器,他的绝招是,可抵挡物理攻击(总攻击力度小于防御力度)。4 b2 ~* Z8 u* t" }6 u
六合,他虽是六面晶体,但他施放力量铺设的结界,可以减少外来力量对的天一攻击力,一天可以使用一次魔法攻击无效,同时他也是天宫的用有六只眼睛的占星师。

================================================================================

第二章 猫妖# ~9 C/ T/ g2 P) d# [
 
 穿过长长的长廊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小嶋真平早已经候在房间中,“阳菜,到什么地方去了?不是告诉过你吉昌要过来布结界让你在房间里等么?”
& ~7 G# X6 o& U# p# `
 阳菜伏下身,“对不起,父亲,只是有些想看樱花了,所以去了庭院。”没有提起遇到那人的事情,心里隐隐的不想让人知道她的存在。* B3 w$ b- |$ A6 w5 E9 `% f
: t) R$ u  k8 f& w* _) y
 “算了,虽然对吉昌有些失礼,但还是请立即开始吧!我呆会有事要进宫一趟。”小嶋真平对着安倍吉昌点点头。

 安倍吉昌走上前,温和的道,“那么,请扶阳菜公主到中间坐下。”女官扶着阳菜在中间的榻榻米上坐下。“请公主闭上眼睛!”吉昌从怀中掏出念珠,一缠,缠在了手腕上,双手食、中二指伸出,右手握于左手手心,结了个不动明王印。嘴里喃喃的念着真言。
7 F4 M0 Q7 r) _6 I& x& M* I
 阳菜听着这缓缓念真言的声音,面无表情,其实早已经出了神,刚才那个人到底是谁呢?知道我是小嶋阳菜,还那样的无礼,这样的人真是第一次遇到呢,家里除了父亲和几位后母,就只有奴仆了,父亲太忙,很少与自己说话,而几位后母只顾着如何在父亲面前争宠,是不太会管自己的。奴仆们只会恭敬的对着自己虽然不知道背着会说啥话,但表面对自己只有那疏离的恭谨。这不是自己要的,因为,这样好寂寞。那人说的对,不喜欢这样被人恭敬的称呼,不喜欢这样被隔离于千里之外!阳菜睁开了眼睛。: S/ I, X5 D* L2 ]8 S

 “哦哦,公主,请不要睁开眼睛哟!”吉昌的声音响起。

 是吗?我这只能看见鬼而看不见人的眼睛是不能在布结界的时候睁开的,很多年前就知道了。认命的闭上眼,别人也是为了自己。不能添麻烦吧!3 `- T/ D' R- \8 _1 `- l
 % S+ Z$ s$ l( c/ C3 P  p  D: Q6 C
 “结”吉昌轻喝了一声,放下念珠,“好了,结界锢好了。公主,虽然有些寂寞,但还请你忍耐,不要轻易的走出这个房间!”- e7 Z( |' |" b# d; q/ \. N
 
 阳菜低下头,最后还是要被禁锢在这个房间么!“是的,吉昌大人!”

 真平点了点头,“好了,阳菜,你休息下,吉昌,你跟我来!”转身走了出去。吉昌向着阳菜的地方点点头,虽然知道她看不见,但从小看着她长大,公主就是让人来怜爱的,可惜啊!! W) J$ ?2 _/ {; |

 随着真平来到偏厅的吉昌,对着真平行了一礼。& l- ?. O' S( e- A% x0 X
; q/ `& }9 c8 ^+ l" ]
 “辛苦了,吉昌!”真平示意他坐下。

 “不,大人,这是小人应该做的,本来这结界就是父亲留下的。”吉昌恭敬的回答道。

 “是啊!晴明……”真平叹了口气,“如果晴明不是在五年前去世了话,恐怕也找到了让阳菜恢复的方法了!”5 Y& F$ E; e% U3 b* W8 P3 J

 “是小人没用,没有完全继承父亲的法力,以致于到现在都没找到让阳菜HIME恢复的方法!”吉昌回答道。

 真平摇摇头,“这不能怪你,本来阳菜身上发生的事情就怪的很,十年前的阳菜多可爱,特别是那双水灵的眼睛,就像会说话似的,如果,不是在樱花树旁遇上了那件事……”

 “说起来,真平大人,请恕小人无礼,小人一直不知道十年前到底阳菜公主遇上了何事,小人曾问过父亲,但父亲却没有回答!只是六年前开始吩咐小人每个月要来加锢结界,直到父亲死去。”
. }" r/ p7 ~5 u5 n
 “原来晴明一直没有告诉过你。当年么……”真平喃喃的念着,陷入了回忆,“十年前的百鬼夜行夜,对了,就是你家那位一晚上杀掉二十一人的那晚,我惯常吩咐下人四门紧闭,早点安歇。却在后半夜的时候看见火光,不,那并不是火光,那是满树的樱花在发着红光,诡异的红,就在那棵樱花树下,让几个大胆的去看,却跑回来通知说阳菜倒在树下。我再也没有忍住,带人前去,阳菜已经被那红光包住,人事不知,伸手去抱,怎么也抱不动。好像是生在地上一样。百般无奈之下,只能去请晴明过来。奇怪的是,晴明当时就在府外,当时睛明的神色,我到现在也忘不了。”真平停了下,脸上现出疑惑的神色,“从来没有见过睛明那种样子,晴明啊,就算是自己要死了都会带着不屑的笑,可是那天,睛明没有说话,表情严肃的吓人,一层层的咒施在阳菜身上,好不容易才将阳菜抱到屋里,红光消失了,但阳菜的额头上却多了一个红宝石一般的东西嵌着。晴明没有让任何人进来,一个人在房间里不知道做了什么,过了好久才从房间里出来,告诉我阳菜的眼睛从此会看不见了,只能看到那不该出现在世上的东西!而且绝不能出了平安城,出了这个宅邸,出去就只能死。这样,我还能说什么!只能答应着,让阳菜一直呆在这宅邸,再没有出去过。而那一夜后,阳菜果然失明了,她看不见我,看不见任何人,却能看到妖怪!”自嘲的笑了笑,“我的女儿就成这样!吉昌啊,请原谅一个做父亲的心理,我再怎么位高权重,可自己疼爱的女儿变成这样,我也还是会心疼,就算是拿所有的权势去换回以前的女儿我也是愿意的。”

 吉昌叹了口气,看着垂下头的真平,哪还有半点左大臣的样子,就是一位心疼女儿的父亲。
; }4 t* e+ _: c- o! @
 “吉昌,真的一点也没帮着阳菜恢复了么?”真平抬起头,带着希望看向吉昌。

 吉昌摇摇头,“大人,我的确不知道如何让HIME恢复。咦,等等,如果是她的话……”吉昌眼睛亮了下,却又暗了下去。, A3 I! b3 Z0 X% a- z
3 M# @4 i$ I0 b2 Y# a% i: R- b
 “谁?”真平却听出那意思,急切的问道。% W7 K3 l1 h. b- q. k! F: e

 吉昌有些为难,“当然是她。”* o3 T$ s8 d  m- R

 真平想了想,“难道是……”5 {% |0 b3 a4 k$ y( Q& I: G
3 o2 a8 h- V- s7 w+ K4 }
 吉昌点点头,“不错,可是,五年前父亲去世,她就离开了,说是要修行,这五年来一直无音信,只是,父亲在去世的时候就已经将式神全交给了她。她,才是父亲承认的继承人,我和大哥都不是。”0 Q8 f- `, A" Z1 M5 k! I7 D

 真平摇摇头,“就算是她回来了,我也不会让她给阳菜除邪的,她太危险了,如果阳菜交给她,我同样不放心!”- h) n+ i: s8 o. {

 吉昌沉默,这时候真不知道该说什么话好。% o  Z2 V# {4 s7 S) _0 ?

 真平站起身来,“好了,我要进宫了,吉昌,今天辛苦了!下个月请继续吧!”* d& d/ |& s  Q
% n; ]0 S0 @8 `/ L# |& C* `
 吉昌行了一礼,随着真平出了府。! @4 D, ~% g, ]3 z$ ^
4 o. R7 O3 k- e
 半夜,阳菜被一阵叫唤惊醒,“公主殿下,公主殿下!”是谁,是谁在呼唤我。阳菜从铺上爬了起来,“玉子,玉子!”叫了几声服侍自己的女官,没有听见回音。算了,去看看吧!顺着声音来到房间的栏外,眼前有一些光亮,一个穿着黑衣的女子站在屋外,向自己招手,“公主殿下,公主殿下,过来这里哟,我看不清楚你!”

 “咦,你是谁?”阳菜心里觉得奇怪,这个声音也是没听过的。正要举步过去,却听见一声,“退回去!不要出了屋子!”头顶上突然冒出另一个声音,吓了自己一跳,向上看去,一个瘦弱的身影飘浮在半空上,挥手让自己不要出来。阳菜迷糊了,这两人是谁?等等,我能看清楚她们,也就是说……两个都不是人?这时候才想起的阳菜居然笑了,“哈,很久没看到非人类了呢,今晚一出来就是两个!”
( _& q# f1 s' r7 t3 A( m
 呃,宫崎美穗差点从半空里掉下来,这样也可以?果然不是一般人。+ C: G8 e6 X. i+ Y
/ l, V! K6 Z* P0 y6 r( w
 “滚开,不要碍我的事,”那站在庭院里的女子抬起头来阴恻恻的道。

 “哦,如果我偏要呢。”宫崎美穗好笑的盯着她,是可以不管啦,但如果不管被主人知道了,估计要掉一层皮的。
8 U# T5 `0 O1 ~) B8 Q& w2 D
 哼,庭院的女子哼了一声,全身冒出黑烟,黑烟里冒出两支绿色的光芒,黑烟消散,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庭院,一只猫,不错,是一只猫,一只宛如小牛身躯般的黑猫,最离谱的是,那猫身上还长着一双翅膀。( h/ x: D% N5 ^

  不是吧!宫崎美穗睁大了眼睛,撞大奖了,居然是上千年的猫又,麻烦了。

 “退回屋里去”她对着阳菜大声叫着,发出一个信号,希望主子能尽快赶过来。自己的法力是支撑不了太多时间的。
5 o1 t4 V8 [% N1 E5 \
 结起手印,“归命普遍诸金刚暴恶魔障大忿怒者,摧破恐怖忿怒圣语不动明王。”时间暂停!

 

 

第三章 回来3 Y7 k+ T: H* F5 `1 g7 j

 阳菜张大嘴看着这一切,半空中停止着一只巨大的黑猫,还长着翅膀。这和以前看到过的妖怪不同啊。以前的那些小妖怪都好可爱,可这只也太。突然额头一阵巨痛,像是什么要从额头里钻出来似的。- t% {: H% k( X* G# h7 @# V
( T8 a- e" A* U; T: y2 M
 宫崎美穗不停的变换着结印,眼角一瞥,阳菜居然手抚额头还站在那里,真不要命了。“你还站在那里要干什么?我可不保证能停止这只猫的时间多久!”9 {8 u; P! |/ ^7 r' |5 K3 z

 半空中的黑猫虽然一动不动,但全身却透出丝丝黑气。

 阳菜的额头越来越痛,全身也隐隐冒出一丝红光。

 完了,宫崎美穗焦急的看着那黑气冒的越来越多,“主子怎么还不来,法力快散开了!这只猫又到底修炼了多少年了,翅膀都长出来了!要是出来再召唤几只地狱的魔物,自己肯定是招架不了的。”看了一眼半软扶着墙的阳菜,睁大了眼睛,那一丝诡异的红光,“不是吧!这个时候冒出来?”心神一分,手印松开了。 4 x3 P* D  I% d+ a$ e

 吼,半空中那黑气斗然巨增,动了,那只长着翅膀的黑猫动了,先是手,后是头,全身都动了。挥了挥翅膀,“太阴,你是想知道死的滋味吧,那我成全你!”幽绿的眼睛闪着嗜血的光芒。
6 M& Z; L9 V$ I. p2 h* C& a/ y, c
 “死猫,你就吹大气吧!想杀我,还早个几百年呢!”宫崎美穗飘身上了房顶,好久没有肉博了,难道这次真的要去砍,呃,好恶心!抽出一把太刀,对准了那只黑猫。
& E: U0 ~8 ?2 l5 M
 哼,黑猫看了一眼她的样子,也不急着出手,只是对准阳菜的方向看去。阳菜身上冒出的红光越来越亮,在手遮住的额头上,似乎有一条缝隙从额头中间闪现,黑猫露出喜色,仰天一声猫叫,“地狱的魔物啊,听我的召唤,出来吧!”+ z  g% {0 ~& ?' K
. o5 [! J3 R# K
 地上的土拱起数十个包,越拱越高,啪,一支骷髅手伸了出来,越来越多的骷髅从地下钻了出来,黑猫一侧头,“上,将结界破掉!”数十只骷髅摇摇晃晃的向屋子走过去!

 宫崎美穗一看不好,正准备结手印,呼,黑影当空压了下来,那只黑猫!

 “太阴,不会让你再有机会阻止我的,这个女子我一定要带走,供奉给大人!”伸出巨大的爪子向宫崎抓来,宫崎美穗还来不及结印,只能向后一闪,先避开爪子。3 n. b' e+ z8 f2 y1 R" O

 地上缓缓走着的骷髅已经到了屋子前,但却被一层光华所阻,砰,砰,砰,一声又一声的撞击声响起,那些骷髅都直直向前撞去,一下又一下。! l( ^' g4 l$ \7 R) g% N" h
5 A+ M% F3 T3 H& ^' v, S
 切,宫崎美穗脚不点地的向黑猫刺去,祈祷那结界能撑久点吧!镪的一声,刀和猫爪相撞,发出一连串的火花,“猫爪子这么硬!”宫崎美惠在此时还不忘说话!  t& i: D. P0 ?3 J2 b/ Q: j
) e/ `# i$ V6 G( ?
 “啰嗦!”黑猫一个侧身,猫尾向宫崎缠了过来,同时右爪向宫崎抓去。宫崎飘身,太刀抵住了猫爪,但在空中无法使太多的力,眼睁睁的看着猫尾巴扫了过来,啪,官崎被扫了出去。

 真痛,官崎闭上眼睛,呆会跌下去的地方不是尖的吧!

 嗯,似乎撞上了啥东东,但不痛。宫崎正想睁开眼睛,头上传来熟悉的声音,“喵,你又变重了呢!”
# I/ a# r6 S6 ^
 下意识的反驳,“才没有呢!”睁眼一看,“啊,令奈,你来了!”太常小野惠令奈笑盈盈的看着她,点点头。2 E  }* \7 l; D" c5 e4 a9 P

 “青龙!白虎!给我杀了那只死猫!”清脆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恼意。“天一,结界!”4 \* w/ E) X$ u' S
- Q% Z& |5 K8 c# a* B+ ^, @; s0 T7 C
 宫崎睁大眼睛看着飘过去的这个人,然后转头对着小野惠令奈,“主子这是生气了?”小野惠令奈嘘了一声,也没想把她放下来,就抱着。呃,宫崎往里缩了缩,主子生气是很恐怖的……& p! H5 i0 [, j" E. O; i& F
' S* o) V. G5 e% q6 Y5 w; B
 看了一眼,那冒着红光缩成一团的阳菜,嘴里不停的吩咐着式神的人,脸上露出一丝恼意,手一伸,一张符咒出现在手里,灵力猛然膨胀,“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布下了剑印,庞大的灵力化成光刃,漫天刺向那只黑猫与骷髅。哗哗哗,黑猫被光刃割的一声声的惨叫,骷髅也在这漫天的光刃下渐渐消失。

 “闪开,青龙!”喝止住了正准备拿着巨大双头镰刀攻击黑猫的青龙秋元才加,拿出另一张符咒,“玉帝有叱邪鬼吞之急急三奇君叱令,万魔拱服!”一阵不同与风的波动涌了起来,伴随着轰隆的声音,袭向黑猫全身,那一道道看不见的雷光贯穿了猫的全身,黑气被净化了。) c6 F7 X$ ]. [* U, p
1 C5 {' h! x  X8 G9 F# v7 `
 “啊!”黑猫发出一声凄厉的吼声。: |7 Q4 v" B& A- ]
( c1 ]7 g) N# u  y, Y) N
 阳菜被这吼声惊醒,勉强抬起头,只见那巨大的光影中一个并不太高的人儿飘浮,穿着玉色的狩衣,长长的头发绑在后面,光芒照耀在她的身上,好美。阳菜痴痴的看着似乎忘了头上的疼痛,也忘了为何会看见那飘浮在天上的背影。
: x8 g) L" S6 n- B7 P- Q/ O
 “不要得意,主人他,不会放过你的!”半空的猫妖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大笑。1 J" z" t2 t' ^/ E$ g  X, [

 “滚吧!白痴!”只是换来一声白痴,一阵风卷过,怪物消失的无影无踪。
: x$ _+ r  h" R1 t% Z) `8 Z8 A" V& O
 慢慢的降下来,快步走到阳菜面前,小心翼翼地拉开她的手,看到额头上那丝缝隙,皱了皱眉头,拿出一块玉,放在阳菜的额头上,轻轻的念了几句,那条缝隙慢慢的合拢,红光也慢慢的消逝。阳菜觉得头不痛了,只是好晕。那人收回玉,轻轻的道,“公主,没事了。”

 是她!阳菜睁大了眼睛,是那樱花树遇到的人,伸手紧紧抓住她的衣服,努力的透过光线想要看清楚她的模样。见她那双没有血色异常苍白的手紧紧抓住自己,那人微微一笑,露出两只可爱的虎牙,“没问题了,别怕!”

 头越来越晕的阳菜只能颤抖着伸出左手抚上她的脸,“阳菜,叫我阳菜!”固执的只想听她叫自己阳菜,而不是公主,眼前已经开始模糊,看清了,可惜,只看清楚了那双清澈不见底的双眼,和梦里的一模一样,! _4 M5 i1 s$ l4 `, Y# h+ a! C5 N" y
+ S/ X& C: @# `# u6 X4 G) Q7 d1 N
 “原来,是你!”阳菜笑了,终于找到了你了。再也撑不住,晕倒在她的怀里。

 “阳菜啊!这名字是比叫公主好听。”怀里抱着软倒的阳菜,那人嘴里喃喃的念着,一丝笑意勾在嘴角。

 咚咚咚,走廊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安倍吉昌与小嶋真平带着一些人跑了过来。吉昌先跑进房间,却见到两个人抱在一起,吉昌露出怪异的神色。3 |; z; ^9 T. J7 `6 |) r

 摇头拒绝了青龙的换手,抱着阳菜站了起来,回身,对着吉昌点了点头。轻轻的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u3 s$ G$ w/ J* p
% D4 j% }) P+ `
 大岛优子,史上最年青的阴阳师,回到了平安城!

 

 

第四章 式神

 还是那片樱树林下,还是那棵樱花树,还是那个超凡脱俗的样子,那悲伤的样子依然不变。为什么这么悲伤呢?我不想你悲伤,不想你这样,缓缓的走近她,却见她越来越悲伤,为何为何?她终于站起身,向我伸出手,嘴里在喃喃,在说什么,听不清楚……4 A; r3 k2 M- ?" ~8 v* D
" X$ o4 h& S+ O  P
 低头,手中一把匕首,尖向外,一步一步向她刺去。原来,是我要伤害她,原来,是我……* g' a" `* N( A+ N' I/ j! q" m! D
; d8 c* u( F/ _9 m  r* r7 N
 竭力想要停住脚步,怎么也停不了,一步一步,快躲开……

 没有躲开,她反而迎了上来,将我紧紧搂住,终于听清楚了她在说什么:“别怕,别怕……阳菜,我在这里。”
5 L- a- O2 n( ~7 J" x6 X
 噗,尖刺入骨,血色弥漫……

 啊……阳菜大叫着梦中醒来,随即双手被轻轻的握住,“别怕,别怕,我在这里……做噩梦了?”

 不要啊,这与梦中的一模一样,我不想伤害你,惊叫的抽离她的手。* {) `2 H8 A( K, f: D

 优子楞了一下,我不是这般吓人吧,见阳菜缩成一团,知道肯定是做了噩梦,只是做了什么梦,让自己吓成这样!那无助的样子,让优子心里一抽,手结不动印,轻轻叱了一个定字,阳菜慢慢的停止了颤抖但仍是抱成一团。
7 e  Y7 G9 l+ U7 {4 Y
 优子慢慢的伏低身,轻轻的道,“阳菜,来,看看,是我哟!”! Q# U1 X  _9 z" b
9 \" `, g# y. x! a! }5 K  A* B! a; z  P
 阳菜抬起头,那双清澈不见底的眼眸正深深的盯着自己,伸出手,抚上她的脸,“原来你长这个样子!”
) q' u; k* K( w6 E: ]& @
 优子笑了,“阳菜曾经见过我?”' |2 J) A( v  m% R
  B' r  V, {& z' ~7 \6 z  ~
 轻轻摇头,“没有,只是和梦中的人一模一样!只是昨天没有看清楚。”隐瞒下那个刺她的情形,不想再想起。' \7 N* V# l9 x- G5 l2 ~

 “哦呀哦呀,原来阳菜这么想我啊,做梦都梦见我!”优子戏谑道。

 “谁想你了?”阳菜有些羞怒。咦,等等,阳菜睁大眼睛看着优子,“怎么我能看见你,你怎么在我房间里?”

 “公主……”久违的声音响起,女官正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情形,阴阳师早已经从帘外冲了进来,而自家的公主还伸手摸着她。公主……礼仪礼仪。  A. _% I/ N$ Q8 Q0 r( K
 顺着声音回头,还是什么也看不见,似乎只能看到眼前这位阴阳师。眼睛没有恢复,虽然有些小小的失望,但能看见她,也不错啦。经过这一闹,到是忘了刚才的梦。阳菜收回手,坐直了身子。“那么,可以回答我刚才的两个问题了么?”/ E) ~) g- D/ N  S
) i- o% `; E. H6 R, ]( N6 l, U
 “真是无趣……”大岛优子嘟啷道,一瞬间又带上公主的面具了。唉唉,还想多看会那呆呆的脸来着。: _8 O+ @! O* O8 \$ D( ]
/ S% s: z  w5 P
 “大岛大人,公主在问话!”旁边的女官忠实的执行自己的职责。
! w+ ]9 V! m- K* F' u
 “嘿嘿!”优子毫无悔意的答应着,“阳菜……”一道杀人的眼光扫过来。女官在阳菜背后死死的盯着优子。优子甩了甩头,又不我想叫阳菜的,是她自己让叫的。得了,还是退到外面去吧,至少有帘子隔着,要再在这里,那眼神真会杀人的。站起身正准备退出去。
" Y) Z" I8 @3 p7 o
 “你去哪儿?”阳菜略微紧张的问道,不想让她离开自己身边。
: J8 @( q  r% c/ H
 退了回来,直接跪坐在地上,笑嘻嘻的道,“舍不得我?”
  ^# R. F7 X( _% ^5 u
 “大岛大人……”不适宜的声音再次响起。# g4 C8 G2 V& X( Y. ^! V5 ?; m7 X

 阳菜再迟钝也觉得玉子在这里非常的不舒服了,“玉子,你先退下吧!我有事想和她单独谈谈,呆会叫你你再进来。”& i2 q/ q+ M4 D2 G7 N4 l& ^
$ `$ a& \  p( Y( v( Q9 Y9 p- F
 “是,公主!”玉子很不情愿的退了下去,虽然这位小岛大人是女的,但这也不合规矩嘛。怎么能和公主呆在内室里呢。

 “刚才玉子叫你大岛大人?那你就是姓大岛了?”阳菜再次问道,叫一位女子做大人,在这个社会还是很奇怪的。眼前的这个女子并没有穿单衣却穿着男子的狩衣,只是没戴乌帽,头发虽散乱的披着,可是,很好看。/ P& _" |$ C! s( @8 R
! U5 H- D# v  g+ j! r
 见玉子退下去,大岛优子立刻跌坐,“啊啊,还是这样舒服。”还是那慵懒的口吻,“哦,阳菜啊,记住我的名字哟,我,叫大岛优子。”

 “大岛优子……”阳菜念了几遍,很适合她的名字。# y) F+ L9 ^5 o  F0 J$ c9 f2 C- ~
. {, N) z8 B- H5 f8 @2 z$ k, K; b
 “你是阴阳师?”再次问道。8 T- m0 Q) e( O

 “阳菜,你这样坐着不累啊?”优子顺了顺头发,懒懒的看着阳菜,这样真是太不可爱了。“算是吧,好像还挂着个阴阳权助的官职。”
8 P; `7 O! ^2 |7 E0 G
 “阴阳权助?那是什么?”阳菜迷糊,没听过的官职。“不过,你是人么?”直接问出这句话。3 g0 a$ [7 ^& W' o, m: z. T
1 K$ c7 T- r4 R. `( Z
 砰,阴阳师大岛优子倒下了,“阳菜,我很像鬼么?”3 y/ T! H3 _  X
! N2 y7 Q5 M  V( w$ @9 |
 “可是,我只能看清楚鬼和妖怪啊,像人和物之类的我都不能看见啊!我能看见你,你当然不是人了……”阳菜睁大眼睛,对啊,看的很清楚呢。% Q# s2 F' Q( E2 l3 ]; S

 再次被这句话给挫败的大岛优子直接扑了过去,拉起阳菜的手,捏着自己的脸,“是真的吧?有温度吧?是软的吧?”+ D) `, W1 ]' ?* m' m& T

 “哦哦”阳菜捏了捏,的确象她说的一样,不过,这手感真舒服,再捏一下,再捏一下,越捏越重。
) s+ J% @4 p2 J5 B- R5 T& Z
 “疼疼疼……阳菜,放手啦!”优子龇牙咧嘴的叫着。
8 a0 d6 }5 m( ?. {2 ~" M
 “哈哈,哈哈!主子,你……”房间里无声无息的显现出两个笑的已经软到在地的人。两个很小巧的女孩子,着一黑一银,很可爱的样子。
8 i- g; T1 o, `* [2 L) _% T/ b* r
 阳菜疑惑的看着她们,这两个从哪里冒出来,而且也能看见呢。我的眼睛没出问题吧?
( Y/ s. [* k: c1 z
 趁着阳菜走神终于从她的魔掌下挣脱的优子揉着脸,真疼,阳菜干嘛越捏越重啊!看着笑成一团的两个人,她没好气的道,“有这么好笑么?天后,朱雀,把你们家孩子给管好了。”( z/ W9 I, W# K

 随着她的话声,房间里又冒出两个女子,着一红一白。阳菜惊讶的看着,怎么越来越多了。. Z; S- M0 D) [8 y5 Y3 }4 r

 那后出来的一红一白女子走到瘫倒在地上的两个女子前,一手拉一个,红的直接拉了黑衣女子,白的拉了银衣女子,将她们拉起来,搂在怀里。那着白衣的女子柔柔的开口,“麻友友,不可以没规矩哟。怎么可以这样笑话主子呢?”

 “对!”优子插话道,“由纪,狠狠教训下麻友,免得她越来越没大小了!哼。”- Y. t0 u. x, B2 ^+ J, b

 “是,主子。”白衣女子答应着,“麻友友,要记着,就算是要笑,也不能当外人的面,不然主子会觉得没面子的,要笑,我们背后笑去。”
. B8 x5 R2 ?! l; o+ [" c
 大岛优子囧然,完了,她家的天后被麻友友带坏了,居然这样说。- m+ r4 x" |6 p% N% P# S2 ?' L9 [+ S
9 b1 M' H) P; y8 b3 f# m
 “好的,由纪。我一定记着,以后绝不在外人的面前笑话主子。”麻友绷着脸答道。% a) N: S! }7 a
& v4 Q# p: b1 |: V9 x
 “麻友友,好了,不要再说了,你要笑死我么?”黑衣女子已经笑的软倒在红衣女子的怀里。红衣女子只是柔柔的笑着,无视着优子的话语。

 “你们……”大岛优子已经没有力气再说这些个人了,突然转过头,直接扑向了阳菜的怀里,“阳菜,她们都欺负我啦!”
9 S8 J* o" K0 s5 O
 呃,旁边四人恶寒。

 “哦,”阳菜呆呆的答应了一句,顺手搂住怀里的优子。“她们是……”
: b8 X( s; J* `+ ]0 m8 w  v0 k4 c
 柏木由纪低了低头,“见过阳菜公主,我是优子的式神,天后柏木由纪,”侧头,满是宠溺的看着怀里的人,“这是天空渡边麻友。”5 y5 t1 H2 J; G9 _# I1 v2 `
1 W* \2 h; D5 @
 “我是朱雀松井玲奈!”着红衣的女子接道,替笑呛到的黑衣女子轻轻的拍着背部,“这是腾蛇松井珠理奈!”. L$ Y- i; L! F% r/ `1 ^, w0 b

 “式神?”阳菜低下头,“大岛大人,你真是阴阳师啊!”4 Y5 \) X" `3 k" J+ T9 @
5 e9 C- A6 z, U8 d* @
 赖在阳菜怀里的大岛优子不想动弹,阳菜怀里真好。闷着声音道,“叫我优子好了。是啊,就是这群无赖的式神,是老头子硬塞给我的,我早就想扔了她们了!”# ~' o3 B4 l6 c9 p4 j2 O

 “为什么呢?”阳菜拉起优子,很认真的看着她道,“我觉得她们很好啊,优子为什么要扔了她们呢?以后可不能这样说!”% Q% `* c/ H4 k- `8 i# C
$ A7 Z& p2 F* f1 s6 d3 z. N
 被阳菜认真样子打败的优子答应的飞快,“是!阳菜说的对,我以后绝对不这样说了。”  V; K1 k4 e6 Z
4 P, c5 ?7 I' ~) ?) |
 阳菜满意的点点头,这样多好,自己又能多看到几个“人”了。4 Z% R9 B$ Q  R; L* e9 b

 “优子,式神就只有她们几个么?好像昨晚我还看到有来着。”

 优子懒懒的答着,“不止,我的式神是十二个,你昨晚上应该是看到了太阴,太常,青龙和白虎。不过现在就这四个,其他的我有事让她们做去了。”6 L  U  _/ A. i
1 Q- H: X7 Q' i% T  b' K
 “喔,”阳菜点点头,乖巧对四式神打了招呼。
: B6 }" b5 `3 I( y% p
 “对了,优子,你怎么在我房间里?”终于想起要问这个问题的阳菜道。

 优子笑了笑,“这个嘛……”
6 ?7 m/ w1 N. i+ R5 F3 @8 L
 “她出现在这儿,是我允许的。”随着这句话,小嶋真平从廊外走了进来,看见优子几乎倒在阳菜身上的样子,眉头紧皱,“大岛优子,你应该没有忘记,我同意你来是让你来保护阳菜的安全,而不是让你来玩的。”

 

 

第五章        记忆' s2 o" Z+ U* n5 k- r; ?

 “父亲……”阳菜伏下身子。平安时代还是以男为天的朝代,至少在家家主是最大的,不可能违背家主的意思。
9 k6 Y' Y' l4 l9 u
 “还有你,阳菜,身为小嶋家的女儿,和外人拉拉扯扯成何体统,还不把衣服穿好了!”真平皱着眉头看着阳菜,单衣都快被扯开了。
: H- I- \* p% H, q/ m; Z
 “是!父亲。”阳菜默默的立起身,整理着身上的衣服,左大臣府与皇室联姻是一直的传统,只有这样,才能让小嶋家处于不败之地,可是,父亲就自己一个女儿,却被传为平安京的怪物之一,这样的自己是不可能被送进皇宫成为中殿的。父亲为了自己已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不能再给他添麻烦了。所以纵然阳菜很不喜欢呆在家里,却仍是勉强自己不出去,最多也只是在庭院里去。听父亲的话,这已经是一个习惯了。$ l: Y6 X: l/ e5 Z- I
7 q9 k) O9 [# j
 “真平大人……”优子不以为然的看着阳菜默默整理着衣服,有些心痛。“你过来是有何吩咐么?”- @) B+ P7 f% l% H, v& ?# F

 小嶋真平看了她一眼,眼神并没有遮住对她的厌恶,天知道他为什么最后还是答应了她接近阳菜。伸手拿出一封书函,“吉昌令人送过来的,说让你回安倍府一趟,有东西给你!”顿了下,“你没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吧?”
4 i7 }- d( T( |1 [0 s
 大岛优子一僵,接过书函,“谢过真平大人提醒,那请容小人暂退!”

 阳菜慌忙抬起头,看着优子。见她朝自己看过来,优子笑了笑,给了一个鼓励的眼神,随口吩咐,“天后,天空,腾蛇留下,有什么事及时通知。我大概晚上再过来。”- j! {6 A% G0 [' {/ G2 B
* ~& K2 ~. \) s
 僵直的身躯放软下来,知道她不会离开太久。阳菜低下头,心里有一股暖流趟过。

 安倍宅位于土御门小路以北、西洞院大路以东的地方,府邸虽然没有左大臣府那么大,却仍是占居了不小的地方。大岛优子静静的站在安倍宅门外,深深的吸了口气,大步的走了过去!! d) T/ y  o: U) R- M  r; F
6 J  Q/ d6 ?+ c6 b
 “优子!”安倍家并没有多少人,这是从安倍晴明的时候就已经养成的习惯,在安倍家会这样称呼自己的只有安倍晴明的二儿媳妇安倍纯子。优子侧头,果然是她。“啊,在,我回来了!”露出真心的笑容。' d( {( c4 H! V+ K% V
快步的走了过来,纯子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优子,“我还当我看错了呢,真是的,一走就是五年,也不带个口信什么的。我都担心死了。”+ Q# u$ b  j. m& E
1 o0 x! D" G$ {- a$ [% Z
 优子干笑着,这五年到处跑,还真忘了给纯子带口信了。  H; r9 ]) M/ _4 U( C% c3 V, \

 “你……还好吧?”纯子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 X( o' r. b; X4 }/ T
9 ^) z/ n; r0 Z, [0 F6 j
 优子点点头,“这五年过的还不错,纯子不用担心的!”5 e6 G! A' ~' f) `! I3 K& S( P3 B- R5 M; i; `

 “是吗?那就好!”听优子这样一说,纯子到也放下心,知道优子在自己面前还是不会撒谎的。“今天回来是……?”3 B9 X8 G. g* ?8 L9 X5 X! D
6 _4 r8 V. H& [. M4 \2 {4 L
 “吉昌让我来的,说是有事情。”

 “哦哦,那你赶紧过去吧!他在对屋里,应该是在等你。”纯子推了一把优子,“今天是父亲的祭日呢!”
& O  Y+ e6 \, G0 U% |; e
 “是是!”优子无奈的答应道,但被纯子这么一啰嗦,紧张的心舒缓不少。加快脚步来到对屋,屋里清香绕绕,吉昌双手合什的低低的念着经文。优子走了进去,伏下身对着台上的灵位跪拜着。

 “五年没回来,今天就呆久一点吧!”待她拜完,低低的声音也响起。; a: Z1 p) m: D) g: d9 x
, h: y4 I$ O! N1 J' L
 跪拜完毕的优子恢复懒散的样子,走到一边坐下,“不行啊,你明明知道我要去看着左大臣家的公主的!再说老头子都说了,不用每年来看他的,他看到我也烦!”; Q' W' b  V: t

 吉昌转过身来,看着优子摇摇头,“你还是原来的样子,一点没变!”

 “你今天不是特意让我回来看老头子的吧?还专门送了文书去左大臣府!”优子甩了甩手,把心中的悲伤压了下去。老头子,也已经死了五年了啊!* h4 ]6 s& R: h7 v- h! D+ O

 “不是!我今天让你过来,是因为……”吉昌的表情严肃起来,“优子,那三样东西你找到了没有?”

 优子点点头,又摇摇头,“找到了两件,另外一件本来是有机会得到的,遇上点麻烦,被抢走了。不过,我已经知道她大概在哪儿了,尽快拿到吧!”

 “这样啊……”吉昌点点头,“反正也已经拿到两件,那这个……”从怀里掏出一封文书递了过来,“父亲在去世前留下一封文书,说是等你修炼回来,如果拿到那三样东西后再给你。我想你已经拿到了两件,给你也不违背父亲的话。”
! \# N: ~% N! X/ t. k, V  a/ ~! Y
 优子盯着文书,脑里浮现出狐狸的样子,这只老狐狸又想我做什么?小心翼翼的拿过文书,差点就想结个不动印了。打开,满纸熟悉的字体,鼻头一酸,忙吸吸鼻。
 “优子小浑蛋,你能拿到这封文书,估计都已经过了五年以上了,你这个笨蛋,让你找三件东西你都能找五年以上,果然不愧为笨蛋之名。我哀悼我的传人是这样的。”靠,优子面色铁青,真想把这封文书烧掉。2 q( b$ s" R. s5 H

 “先不要烧,小浑蛋,看清楚我下面的话。”这该死的老狐狸,优子按下怒气,继续看下去。, Z! a* M+ Y6 B+ j

 “优子,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虽然受了很多委屈,可是你还是撑了过来,我真的喜欢你这孩子。所以,你要相信,我做的这件事是为了你好!这不是你的错,乖优子,不管出了什么事,不要责备自己,不要自己一个人承担,上天既然这样安排,如果不想认命,我们就抗争到底!优子,你要保护你自己,这样才能保护好最重要的人。乖,不要抵抗,我要解除那尘封的记忆!”+ h9 V% b6 [: L/ `+ ~  ~' z

 优子呆滞的望着缓缓竖起来的长纸,自动的燃了起来,一道光闪过,五星芒阵启动,一个透明的人影浮出,修长的身子,面如冠玉,微笑着对着优子,优子瞠目看着,嘴里痴痴的叫道,“老头子!”) U8 ~9 F" @0 F. `. O

 吉昌流下眼泪,跪拜在地,“父亲!”$ t# y5 e' M5 Y4 S
& l# _( |' Q1 x4 T/ I. Q4 Z; k
 安倍晴明那透明的身子,怜惜的看着优子,双手合什,食指抽出,结密印,“自由自在的风,闪耀着光辉的日,印着清明的月。东方降三世夜叉明王,西方大威德夜叉明王,南方军多利夜叉明王,北方金刚夜叉明王。打破咒缚的锁链,解!”光芒闪现,罩在优子身上。& y# q9 Y& o. B2 m

 “呐,你叫什么名字,说嘛,说嘛。”- W, o, Q2 Q  h) u

 “呐呐,真的有妖怪吗?你真的是阴阳学徒么?”
5 y" r/ x3 P0 k5 B2 t: V) Z
 “优子,这名字好听啊,那我就叫你优子,你也叫我阳菜嘛!不要公主什么的,好难听。”* B6 @- [( o; B: y/ V, j

 “优子,优子,今天我家那棵最大的樱花树开花了,今晚我们偷偷过去看好不好?父亲说今天是百鬼夜行夜,要早点回屋,可是,优子是阴阳师嘛,会保护我的。一定要来啊,我在樱花树下等你!”

 啊啊啊,优子凄厉的惨叫着,那被尘封的记忆,一段一段的涌上心头。6 j0 }) E+ t: F& }( N' _

 “来吧,小姑娘,释放你的欲望,你想要报仇吧,你要那些嘲笑你身世的人去死吧,来吧,小姑娘!”
血红的眼睛,巨大的刀,一刀又一刀的砍下去。没有人再嘲笑自己了,没有人了。& S4 t9 E5 M' i

 满树的樱花,多漂亮。

 “优子,你来啦,嘘,小声些,要是被父亲知道就糟糕了。”5 a! b" ~5 F. y8 m( D3 a3 z" U
6 K7 L: A/ B# Z. L
 “咦,咦,优子,你怎么全身是血啊,受伤了么?”

 “优子,优子,你怎么了?很痛么?哪里痛?是手上这块红石头么?它怎么嵌在里面了。”
: F1 h; _1 D; J- d7 O
 “不怕,优子,我帮你把它弄出来!”

 “优子,好痛,不要捏着我的头啦,好痛!”" l  f) A4 j( D% t
“禁!万魔降伏!”. x1 d( {. ~* A- Y. I7 M! Z
$ D0 g# N$ Q9 {0 g7 \- ]
 “妖狐,离开优子的身上,不然我就封咒了。”

 “哼,眼前就有一副更好的身躯。晴明,我看你护的了谁?这个我不要了,拿去吧!”红光闪现。

 “啊!!!”
+ G, q( t5 k* D; ^
 光芒散开,大岛优子软倒在地上,泪如泉涌,原来,阳菜会变成今天这样是我害的!我是个杀人凶手。阳菜,阳菜……优子爬起来向外冲去。
. e% d) D# _6 }/ ^& S( g2 l4 ^
 五星阵芒渐渐消失,人影越来越透明,只是从里面传来低低的声响,“命运的轮盘已经启动,相互纠结的人,你们……”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啪的一声,榻榻米上跌落两块玉佩,紧紧相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