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失心疯的女人(九)' |6 O% E8 U3 X. U4 ~
: g, o% v3 H* L9 a+ P: Z

第十一章看了眼渐渐安静只是哭泣着的樱井咲,有些呛人的空气里,前田敦子感受到身前高桥南身子微微的颤抖,抬手拉过高桥南兽化的右手,开口道:“现在我总算知道之前她为什么会说那样的话了。”
1 p( }3 I) b0 n0 x' B# j; c+ q3 }
敏锐的听觉让高桥南知道此刻,有不少的人正从门外的走廊赶来,左手快速的从西服的内兜里取出镇静剂,却被身后的敦子一把抢过。+ s* P, Y9 T& \- w

“……我来。”明白情形已经刻不容缓,前田敦子咬牙拿过注射器一下扎入高桥南兽化的右手肌肉层里。随着整整一试管的药剂被完整的注入,前田敦子的心里是满满的不甘和辛酸。看着身前的人一身不吭的模样,前田敦子觉得有什么东西堵在了喉咙里,哽得她发疼!

在身后那些狱警冲入探访室的同时,前田敦子扶起高桥南的身子,将她还带着兽化痕迹的右手自然的揽上自己的腰藏在了西服外套之下,就像那天在天台时的那样。

快速扫视着一片狼藉的探访室,出乎前田敦子意料的,进来的狱警们不仅个个全副武装,并且对站在这里的自己和高桥南不问一句,只是快速而老练的上前控制了樱井咲。! _& E9 ^+ n) c; ?) w" i

“你们给她注射的是什么?”对着那个正给樱井咲注射不明液体的狱警,前田敦子紧张的问。

靠在前田的肩上,高桥南抬头捕捉般嗅了嗅空气,而后冷冷的开口:“是神经肌肉阻断剂,比镇静剂更直接。”) d, Y$ q( L& |  Z/ W" r

眼见着樱井咲的眼神一点点的涣散,前田敦子对着她大声的道:“告诉我!10年前的案例其实都是假象对不对!”

“假象……”完全不同于刚才那不可思议的鸣啸,此刻樱井咲的嗓音仿佛残破的风箱般嘶哑。
! Q, J' B: P. O5 F6 h3 S. N
“够了!现在我们必须要带走犯人,请前田警部理解。”挥手带着身后的人完全的挡住了前田敦子两人看向樱井咲的视线,似乎是队长的一名武装狱警沉声道。) b- M, B' E. {. c. l* B
! J. s. z; ^. ]
“那个破坏了你和Alice平静生活的人,他是不是姓高桥!?”不理会警告,前田敦子依旧大声的问道。

“你!咳……”想要出声喝止前田敦子的狱警才上前,就被高桥南用完好的左手一下顶住了身子,用力是出乎他意料的大,压得他忍不出咳出声来。

“Alice……是……都是高……桥……杀了他,杀了……高桥……”

“快带走!”瞪一眼高桥南,在那名带头狱警的示意下,一屋子的狱警在短短几秒中快速的撤离干净!

“这些人,很奇怪。”终于不再忍耐的坐在了身旁屋子里那张唯一还立着的椅子上,高桥南低着头疲惫的道。
& {7 s8 y2 j, Q! Y! q" c. t
“不是48军区的,就是特殊科的。”抬眼确认了角落里的监控摄像在樱井咲的破坏下的确已经彻底的罢工,前田敦子顺带捡起地上散落的文件资料和手机。
# }4 z' s% ?+ |7 m
“有时候不是我想要知道太多,只能怪运气‘太好’……”自嘲中,高桥南的眼神是没有温度的冰冷。
. y- y. v; g6 V
“还撑得住吗?”蹲在高桥南的身前,前田敦子抬手抹去身前人鼻尖上的汗水。
: V& A5 s0 S; O. w
“嗯,可以。刚才我的样子是不是吓到你了?”

“没有……”想要告诉这个总是勉强自己的小个子,自己其实看到过更加嗜血可怕的她,所以刚才的样子,根本没什么可怕的。可是真正张嘴的一刻,前田敦子却微红了眼。“下次,再兽化的时候,能不能不要打针,让我来试试?我知道兽化必须要尽快的控制……我会努力第一时间赶到你身边的,真的会很努力……”

仔细看着蹲在自己面前的女人,深色的西服外套和自己一样满是墙土,更别提一头原本柔顺得体的长发了。“……嗯。最多,以后我也尽量选择,在你在的时候才使用兽化的力量好了,会……尽量的试着。”$ D0 F( C6 w& |+ z1 h) c& X! d# u

都是仅仅如此不算保证的保证,却有着让彼此都安定的温暖力量。依旧微红着眼眶,但很可爱的皱着鼻子的灿烂笑容出现在前田敦子的脸上。“走吧,我扶着你。”撑起高桥南的身子,带着她向外走去。$ X9 Z/ w8 p8 p, L9 C


穿着前田敦子那件比自己身板略微大一点的西服用以遮挡破碎的衬衣袖子,当两人风尘仆仆的回到北区警署民事一科,申一已经在属于他的办公桌前整理起一路上前田敦子告知的新进展。: O% M# j9 o) n7 ?4 h

“申一,辛苦了,现在怎么样?”拉过自己座位上的椅子坐下,高桥南努力不让兽化后惯有的疲惫太过明显。5 g' ~* `! ~$ Z: h! F
. |+ A* D: c+ n" w& a
“刚才我试着找到了2003年5月,也就是在樱井咲搬入前住在那间房子的土屋夫妇,他们说因为Alice是美国人的面孔,关于她的事情记忆就特别深刻,然后他们都记得,在那个时候,Alice就总是忙着在家照顾自己刚出生的女儿,但是我问了,两人都没有真正见过孩子的模样。再结合今天早上和证物科的同事们一起对03年5月到6月期间东京的确医院妇产科的寻访,已经基本可以确定,Alice口中所谓的女儿是她虚构的了!”

“什么?女儿是虚构?还有这个Alice又是谁?”嚼着嘴里的泡面,坐在申一对面的佐藤彦不解的问。
4 Y! u% O. ^1 b& X$ q% [0 h- R, K9 J
“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盯着电脑的屏幕,忙得焦头烂额的申一敷衍道。2 |* M0 i2 e& B0 ~

“喂!”抬脚在桌下踢着申一的腿,佐藤不满的道:“才跟着高桥南几天啊,你就也这么拽了!”
- W# H* j/ g0 M( v) O
“怎么了?”还在门口就听到了佐藤的抱怨,前田敦子假装轻松的笑着问。
# x! h  F) y8 E9 ?
“敦子!没什么,我和申一开玩笑呢。”
! Y& {. Q& ~) z2 S; m
把手中的咖啡快速的放在高桥南的面前,前田敦子转身走到申一的另一侧,隔着办公桌对高桥南道:“喝杯咖啡提神吧。”$ v* N6 W' O. j5 s0 |3 N2 [: ]' n4 u

“谢谢!”微笑着,高桥南端起咖啡,却在入口的前一秒微微的停滞了。

“怎么了吗?”
% |8 @5 ?5 \* \. w
“味道好像……有点奇怪。”总觉得手中咖啡那浓郁的香味里带着一丝淡淡的……血腥味?5 o% L" \9 \& d

“喂!你这样说很过分啊!你不喝给我!”说着,佐藤彦起身就要拿。
. {$ y5 |/ h2 t) Y
“不行!”紧张的一下挡住佐藤彦,前田敦子尴尬的摆手道:“这一杯是我专程给高桥警部带的。佐藤警部喜欢,我明天买!”6 p! M) e/ j, e/ j

“这……其实我也不是这个意思的!”总觉得有些泄气,佐藤彦尴尬的坐回自己的位子。, L# O* q4 }  g$ O& m8 p
4 c4 Y& D8 ^8 L+ I' R/ {
暗暗的松了口气,前田敦子转身,却发现高桥南的目光已经紧紧锁定在自己贴着创口贴的手指上。
7 U! \* P- j1 z4 U  ]
小心的掩藏终究还是轻易被揭穿,不知所措里,前田敦子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m4 \" C  K/ O' A
5 @$ v* Q5 ~# |
看着这一刻的前田,手上的咖啡还冒着阵阵的热气,高桥南最终什么都没说的举起杯子。

“高桥警部你……不烫吗?”愣愣的看着高桥南仰头将咖啡一口气喝得一滴不剩,申一眨眼道。, x/ X8 U! M: O+ m

“不会,其实我耐高温。”舔去嘴角的泡沫,高桥南起身替还在那里局促站着的前田敦子拉过椅子。“坐。目前,在申一的帮忙下,已经可以肯定我们的猜测是对的。Alice在回到日本后并没有怀孕,也就是说,10年前被绑架的Angel,根本不存在。”$ I. j: t9 l- Y/ g
( ?6 n0 C' P& x. y2 k
“所以10年前的那一天,为了不让人发现Alice已经精神时常的事实,樱井咲才会一肩扛下了所有的职责和误会。也因为她那样的态度,警署这边才会最终定罪落案。只是这样一来,这起案子和北泽医院的那一起的联系……反而又不明确了。”6 a! n4 [2 X9 ]/ ~. P

“所以现在,或许那个‘男友高桥’是唯一突破点。”
* |+ A2 f2 h) |) R$ A1 x
“嗯。说起来,我们是不是也要帮樱井咲翻案,证明她是无罪的?”' V5 \2 a: T  B$ v7 U

“这个刚才我已经和组长说了,”推了推眼镜,申一皱眉道,“但是组长说因为是10年前的案子,当时的法证检测不像现在这样,留下的证物本来就很少,最关键的当事人Alice Lee也已经去世。她身前的那些诊疗录音,因为她是精神病人的关系,并不具备法律的效用。”
% x: x: R: x) z4 B, ?: Q
“那樱井咲不是太可怜了……”: h3 W; w4 q9 T4 v) ]  @* h
% Z6 j1 z2 q: \! \3 g! c
“嗯……不过组长说一定要把我们查到的事实反应上去,而且上级已经同意重开樱井咲的案卷,还找了ICE来评估翻案的可能性。”

“ICE?”. x# n/ [. J1 }
* [  E$ D7 o  b  F% S& X. Q
“敦子你刚来,所以不知道也正常,”把吃完的泡面整理了,佐藤彦道,“ICE是比我低两届的学妹,不过已经是北区警署外聘的风云人物。不仅集美貌与智慧于一体,还有很好的人缘,从法证到谈判身兼数职。说起来有点可惜,那一天北泽医院的案子本来是她负责的地域的,但是碰巧那段时间她去法国交流了,昨天才回来,才会让个什么高桥去顶替的,不然敦子你就能见到了。”
. J7 M- K1 D. T& `4 _- L  y
“高桥?”7 m/ A! B! e7 C8 n3 T; g
; a. u8 c, Z5 D3 N! h6 b
和前田敦子对视一眼,高桥南刚想开口,发现一旁的申一已经会意的连连点头,“我马上进入人事一科的OA。”
" ^" R1 z+ p- @/ q
“申一越来越厉害了!”前田敦子笑着道。5 |9 Z  l' F' m9 U4 ]0 o

“找到了!高桥健悟。这里有一些信息好像有用:于2002年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机分校,心理学硕士;2004年至2005年曾在南区特殊类医院作为主治医生;2006年进入东京大学附属医院负责临床心理一栏直至2012受北区警署外聘为谈判组一员。东京大学附属医院……我记得,我记得犯人铃木在05年曾经因为一起交通事故致使右腿骨折,就是在东京大学附属医院接受的治疗!这个……是不是巧合?”& T# q% G6 \4 K. f: L4 N( M; f

“从案发当天到现在,他的出勤有保持吗?”1 \, \' x% U& |

“……没有!一直是病假的状态!”8 N, A' Y1 f1 D* R7 O

“等等……如果这个高桥健悟真的就是10年前Alice的男友,那他的动机是什么?”盯着屏幕上那个面容消瘦的男人,前田敦子想起案发当天,当自己扶着高桥差点摔倒在天台楼梯口的时候,就是这个男人拉住了自己。仔细回忆,那一天对于医院的相关搜查并没有包括警局的办案人员在内!

“申一,这方面你比较在行,能不能找到10年前案子里口供记录的部分?”8 D& ]; v3 V( t+ L) K! l

“已经重开案卷的话,这个就很简单了!”

“组长,是不是要出发了?”看着大步走进民事一科的冈田,佐藤彦起身道。6 `% V4 p" @* ^0 a( N3 N

“嗯,砸砖案有新发现,”拿起外套,冈田转头对一旁的三人道,“我听申一说了婴儿案的进展,做得很好。但是婴儿还是没有找到,进度还要加快!另外10年前的那个案子,我刚才已经拜托谈判组的同事了,他们说会好好讨论给出方案。”
. w9 D! q1 G) E& f- @* p$ Y
“谈判组讨论?那……高桥健悟不就会了解到我们这里的情况!?”看着冈田离开的背影,前田敦子喃喃道。
) ?% K0 Q8 r9 O" t, u% {3 V5 o
“找到了!10年前指认樱井的……真的叫高桥健悟!”

“行动!”快速的起身,高桥南带头冲出办公室。. [& t# C/ m/ W3 G7 D$ y


当三人根据人事一科的资料来到高桥健悟居住的大楼,看着眼前豪华的楼层,申一叹气道:“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妈妈一直希望我做个医生。外头都这么漂亮,里面一定也很漂亮。”1 u% N- z: w3 |' w
. D3 |; ^* H+ R
“走吧。1802。”1 M/ l0 n+ R/ P- R- e

快步来到高桥健悟的房门前,在惯例的敲门后三人发现里头依旧毫无动静。$ e" o, d& {, @' D: x, _9 J

抬手握上门把,高桥南发现门并没有关上!和身后的两人交换了眼神,高桥南推开掩着的门。“请问高桥健悟先生在吗?”
) @' h7 s6 Q. |' J
“婴儿的哭声!”不等主人回答高桥南的询问,申一已经一下掏出了手中的配枪。
! r! L% S! {7 e: b: }
重又陷入安静的房间里,几扇窗都拉着厚实的遮光窗帘,高桥健悟宽大的屋子因此陷入到阴暗之中,像个用于冬眠的洞穴,和申一在楼下时的猜测完全不同。循着孩子哭声传来的方向,三人小心的向着里间走去,直到转过走廊跨进应该是主卧的房间,突然而来的亮堂视野里,高桥健悟正抱着一个哭泣的婴儿坐在露天阳台不算高的围栏上!2 ?1 X0 y$ O. o; ~$ Y+ _

仿佛是早就料到了三人的到来,高桥健悟转过一张带着青黑眼圈和浓密胡渣的脸,笑容和身上的白衬衣一样苍白。而他怀里的婴儿或许是因为长久的哭泣,小小的脸蛋憋得通红。

“高桥健悟先生,现在我们有理由和证据怀疑你和一宗婴儿绑架失踪案有关,请你配合我们协助调查。”虽然将枪口对准了高桥健悟的头,申一也深深忌惮着他身后空无一物的高空!
: K4 R; b$ b. g
“为什么只有你们三个人?”仿佛招呼老友般无所谓的笑着,高桥健悟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折叠式的瑞士军刀,“那天在北泽医院,你们不是有很多人吗?冈田组长也到场的,还有突袭队吧。为什么这次只有你们三个人?是不是因为,还不够危险紧急?”

“够了!你到底想做什么!?”婴儿的哭泣已经沙哑了,完全无法理解这个疯狂的男人,前田敦子大声质问。
$ t. m8 o' q3 s6 h' F7 u
“没有什么别的,”掰出折叠的刀片,高桥健悟深深的呼吸了口新鲜的空气,“我只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才是真正的犯人。就是这样而已……”0 N! z; V1 t: J& f8 U
9 D0 Z; @9 ]5 G# \5 i. J
“申一,先把枪放下吧。”抬手压下申一举枪的手臂,高桥南脱下外套交到他的手中。
! a' O, T/ |7 o
把外套整个接在手里的同时,申一感觉到衣服掩盖下那应该是手机的物体,不动声色的快速收起枪,微微点头。

“76个小时,你们用了三天的时间找到了这里。如果10年前,那些没用的警察能像你们这样去查证,今天的一切或许就不会发生,我也不会成为无辜的罪人,Alice也不会到死都不原谅我!”: M! D6 B  {' u7 K1 n' a0 ^% O
7 ]/ E) g4 D' y0 z
“其实,就算到刚才,我都还无法理解你做这一切的动机,直到现在。”上前一步站在高桥南的身侧,前田敦子开口道。“10年前樱井咲的案子我们已经解开了,明白当年根本就没有所谓失踪的婴儿。”  S! U5 W1 C* @5 |
5 P- A" X. A3 U; g  U. O/ M8 P
“我手里就有你们冈田组长给的整合资料。没错,你们的确发现了事实的真相,可是,呵,就像案卷上头陈述的,已经没有了足够的证据去证明樱井咲的清白了,我还是还不清,还不清了,除了死……”

“等一等!”看着高桥健悟靠向身后的阳台,前田敦子赶忙道:“还有一个地方,我们其实都弄错了!”

“哪里?”; H# k0 D" o4 \, W. A& T5 @, ~

“案卷上也好,甚至在我们找到的Alice录音中,一直以来,追寻“高桥先生”这条线索的时候,我们都把你看作是Alice的男友。但事实上,你并不是,对不对!”

狠狠盯着前田敦子冷静的陈述,突然,高桥健悟笑了起来!从微微的冷笑到荒唐的大笑,直到要用空余的左手受不了的捂着肚子,高桥健悟眼角的泪水落下。“所有人,10年前的,10年后的,所有人都以为我是Alice的男朋友,我也以为我就是啊!可是……原来我除了是个罪人,根本什么都不是……”6 v; ]) k, ~9 E/ T8 h. a7 a

说话间,高桥健悟倾身一把扯下身旁的窗帘,随着阳光毫无遮挡的照入屋子,高桥南和敦子惊讶的看着卧室四壁上那些属于Alice的照片,虽然身上穿着的是南区特殊医院的病号服,但是每一张都是开心烂漫的笑颜,贴满了整整一面雪白的墙壁。: {1 {# N) f& f) }. j% e
+ S0 V6 b# L: t$ N
“是不是很美?都是我拍的……”迷恋的看着那些照片,高桥健悟痴痴的道:“每次,Alice只要安静的时候,就会这样对着我笑,那么美好。然后我就会给她拍照,就像男友给心爱的女友做的那样。其实那样的日子,可以很幸福的……如果,她不是明明看着我,却喊着‘咲’……”) w$ N1 A+ x/ y  b

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人像个无助的小孩那样抹着伤心的眼泪,前田敦子的心里有一丝的同情。“所以,其实你很早就知道当年的一切只是个误会了,对不对?”
; ]4 R) M6 P( O' n1 v0 ^
“10年前的那一天,在我执着的邀请下,Alice终于同意和我一起共进晚餐。可是在餐桌上,明明一切都是完美的,Alice却还是拒绝了我交往的请求。她说只想和女儿Angel好好的生活。但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所以就请求她让我见见Angel,我真的只是想让Alice看到我会很喜欢她的女儿,就像喜欢我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

于是……案件就发生了……哈哈,哈哈哈!和所有人一样,我也认定了是樱井咲绑架藏起了Angel。所以我义正言辞的站出来指证,在一份份口供上签字!% l/ Y! C. u$ C  c
5 X5 m1 d! H$ M- D' r
就算那一晚后,Alice一直精神恍惚,没多久就进了南区特殊类医院,我也觉得和她一起就是幸福的!直到那一年的冬天,我推着她在草地上晒太阳,她却突然告诉了我关于Angel病死在美国加州老家的故事。我总以为这是她病情加重产生的臆想,可是作为她的心理诊疗师,我必须去了解。最后……我一直以为的美梦,就这样变成了噩梦!
6 R1 O1 u) |, b& r1 r% a
从Alice记起“Angel”其实早就已经去世开始,她的情况就变得更加复杂。有时,她会变得完全清醒,为自己造成的种种而自责不已,吵闹着要去找樱井咲。有时,她又会分不起臆想和过去,因为樱井咲的‘背叛’而痛苦。可是,不管是哪一种,都没有我的位置!我永远只是他口中案发当天的那个‘高桥先生’而已!: p, S$ }2 r2 D4 e4 y* H

但是我还是不甘心啊,所以我想着,至少那样的Alice是存在于在我的视线里的,所以我不能让樱井咲翻案!一直到那个下午……完全清醒的Alice哭着从窗口那样的一跃……我拉不住她,只能清楚的看到她瞪着我的眼……全是满满的恨意!”% r( e6 s( F6 m0 N% j; m# U

“所以,你就开始想方设法的去弥补,而渠道,就是Alice生前爱着的樱井咲。”试着靠近些失神的高桥健悟,高桥南开口道。

“不然呢?”睁大布满血丝的眼睛,高桥健悟机械的扫视着满墙的照片,“这些笑容都是Alice给樱井咲的,对我……对我Alice只有痛恨!是我纠缠她,才会打破了她们原本的幸福!可是她已经死了!我不想这样,绝对不能这样!”0 P% G- F; G5 l& V* {' O4 C

“然后你就开始用自己的方式替樱井咲复仇?”明白高桥南的用意,前田敦子继续分散高桥健悟的注意力。
' t3 ]3 I1 |$ L1 m7 s; C% f( m" z/ r
“我没有办法!那一年里,Alice总是不厌其烦的和我说着关于樱井咲的事情,说得,嘿嘿,说得我都能背了……”无声的泪水落下,高桥健悟的声音依旧冰冷暗哑。“9年前,我开始留意当年伤害过樱井咲的铃木志治。那天,我看着他酒醉驾车!这原本是个绝佳的机会!我撞死他,然后也一起解脱!多好!可是……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上天要救这个没用的人,他居然只是右腿骨折而已!而我也只是轻微的脑震荡。”
0 Q% [3 c; Z) f* f% i8 A7 B% ?8 e
“原来你……早就开始了。”. h; W; i- |: q$ i
0 A7 s' E4 \( C8 ?) `! L
在高桥健悟警惕的眼神中,高桥南不得不停下脚步。“所以在那一次的报仇失败后,你就在之后进入了东京大学附属医院,方便继续接近铃木。可是我不明白,如果是为了让铃木付出代价,从06年到现在整整8年了,为什么你要等这么久?还要上今天演这样的一幕绑架案?”
/ B6 u* U# B6 S0 X$ Z
“因为我再也受不了了!”大声的呼喊里,高桥健悟的刀尖描画着怀里孩子的脸。“你们不会懂的,对于我,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一种折磨!可是,只有让Alice原谅我,我才能真正的解脱……那样子,或许,或许她的灵魂还愿意见我!: R. G9 Z; g; J$ f. Q# @; [

所以我要铃木也尝到这样的痛苦!而且,这根本就是上天给我的机会!8年前,铃木因为骨折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问题,于是我顺利的接近了他,并且获得了他的信任,让他即便在我已经不再是医生后还继续跟随着我进行治疗!然后,我一点点的看着他越来越扭曲,越来越压抑!) z2 q: U, W7 W" V% l5 v

终于,时机成熟了。在铃木的妻子替他生下女儿的第二天,我成功催眠教唆了铃木去复仇,然后配合着他一起把婴儿弄出医院!看着你们在四层对峙,我就趁机把孩子弄晕在车里。”- M/ t  w+ n, f( R

“你用了什么方法!?孩子还这么小!不管怎样,至少放过这个无辜的孩子!她不该是你们这个复仇游戏里的牺牲品!”6 _6 S+ w0 }  {( z5 k

明白前田敦子心中的愤怒,紧了紧身后人的手,高桥南在心里计算着申一离开的时间,暗暗捏了把汗。这么短的时间,总部的支援根本来不及。

“谁说这个孩子是无辜的!她既然是铃木的女儿,就也不能幸福!而且……而且Alice这么喜欢Angel,这个婴儿Alice也会喜欢的……很快,很快我就能把孩子交给Alice,她看见我做的这些,一定会原谅我的!”紧紧抱着怀里的婴儿,仿佛抱着救赎的希望,高桥健悟哽咽着:“这么多个日夜,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我不想再痛苦下去……真的不想了……”  U; N5 u0 V3 \9 V0 E% l

“不要!”眼看着高桥健悟抱着孩子后仰下身子,前田敦子奋力的向前扑去想要拉住,却根本来不及!晃眼间,身前高桥南的身子已经先她一步的跟着跃出了阳台!

“南!”踉跄着趴上阳台低矮的围栏,18楼的高空,前田敦子嘶哑着嗓子的呼喊,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高桥南拉着高桥健悟一起快速的坠落!2 b5 n# z, Y; X; ~

  _  h& v# B- v
(第十一章 完)

 

 

第十二章 伤害与完整) R5 q9 B( ~4 }

, w  s6 X, @  V
第十二章“天啊!”站在1801房阳台上,申一正要想办法潜入隔壁,却愣愣的看着两个身影从自己面前飞下……7 T2 v; g+ t/ @; q5 s

猝死前窒息的感觉是怎样的?在那短短的几秒钟后,前田敦子算是大概明白了!当胸前那条红线延伸而出的一瞬间,几乎是手脚并用的撑起有些发软的身子,前田敦子跌跌撞撞的向楼下跑去!- n6 r* z  q" n) k

并不清楚高桥南究竟落在了第几层,一边看着胸口的红线,一边在过道楼梯间快步的小跑着。走道楼梯是大理石的面砖,这让焦急中的前田敦子几度的滑倒。拉紧楼梯起身,来不及管脚下甩掉的鞋子,赤着脚,前田敦子尽力加快着脚下的步子,终于惊喜的发现所站的6楼,胸口的红线呈水平角度的向外延伸着,那里就是高桥南所在的位置!
) ], t$ Z3 s7 `5 B5 D
一下下用力的砸着这一楼住着的用户的房门,前田敦子甚至做好了举枪开锁的准备,却在主人开门时把对方狠狠吓了一跳。: X# E" ?- f4 S) F3 m# F

“我是北区警署前田敦子!”说话间,前田敦子已经侧身一下闪进屋子直奔阳台,“南!”当看见深深的嵌入阳台护栏石砖里那只兽化的右手时,前田敦子急切呼吸的同时,泪水也直逼热辣的眼眶,却顾不得擦拭!, [0 f) e' f; z+ [  g, Y/ E( \- T- f
+ @0 h. V. u4 o
转身抬手阻拦了一面扯着头上巨大耳机一面慌张赶来的屋主,前田敦子快速的道:“办案时间不方便外人靠近,不满就请投诉。”说罢便一下扯过窗帘关上了阳台的玻璃门。8 ?; G5 b" v' i5 T6 c8 e: I

趴下身子,当前田敦子上前看清阳台外高桥南的脸时,才松口气的心却狠狠的下坠……此刻的高桥南鬓角已经满是细密的白毛,血红的眸子已经完全的兽化,连带狭长通红的眼梢,而她的嘴正死死叼着婴儿包裹在身上的绒布包!

“给我,”一把接过孩子放在一旁,前田敦子伸手拉着高桥南不断兽化的身子,她右肩之上之前已经崩开的衬衣正在不断崩裂!“南……”: n0 j4 g! M! |& [+ K) T0 y7 M8 r
" _) k# M: n4 l- u$ U. P
“放开我!让我死!为什么要拦着我……”

“闭嘴!”已经粗哑的嗓音里,高桥南对着身下的高桥健悟大吼的同时,甩手就把他的身子一下高高的抛起!在这巨大到吓人的力量里,高桥南紧跟着纵身跃起身子翻上了阳台,在站稳身子后,伸手一把抓过还在半空的高桥健悟,转手狠狠丢进了阳台里侧,一套动作就在喘息之间,让距离如此接近的前田敦子都有些花了眼!; e; y! R3 ^3 }7 W- k

随着高桥健悟的身子重重的砸在阳台的地砖上,清晰的骨骼脆响里,他痛苦的蜷缩着抱紧了着地一侧的左肩!只是当看到面前几乎是弓着身子匍匐在地面的高桥南时,口中的呻吟变成了尖叫,张口间便晕了过去……( G+ u% A' J' }" I0 H0 v

“南!”
% T6 U3 Z+ d- Q* e7 h4 e: |- p
“别过来,”如同兽类般敏捷的转身,高桥南腥红的双眼看着自己完全兽化的双手,“我……不想的,但是,兽化的程度不够,就没有足够的力量……对不起……这次,我可能……”
5 w/ G7 J2 ?8 b# Q# \# L
“不会的!我是你的阴阳师!我在,你就不会有事……”说话间,快速的脱下自己刚才在警局新穿上的外套,前田敦子向高桥南靠近。' M8 p+ B( Z+ T! v% L; b5 H
- s5 L' u& d' ?
“别过来!”匍匐之下,面对前田敦子的靠近高桥南快速的后退!  m: Y, G6 L4 }7 N& I: X6 j0 @& n
# B' f/ _% _9 W2 I+ ^3 \3 s2 Z
“那你就杀了我啊!”第一次这样的对着身前这个人大吼,在她失神的刹那,前田敦子一把紧紧拽过高桥南躲闪的手!6 Y. I# K8 i8 N

“呜……”当那锋利的爪子刺入前田敦子掌心的皮肉中时,高桥南清晰的感受到那来自敦子的颤抖,可本能的逃避中却因为前田敦子毫不退让的纠缠而将她扎得更深,直逼得高桥南血红的眼睛也留下了泪水,粗重的喘息间,吐露犬类焦躁时的呲牙声!

眼中是不容退让的绝对,紧盯着高桥南,前田敦子接起申一打来的电话:“什么都别问,孩子和犯人都在六楼,高桥警部受了伤,马上过来接应!”挂断电话的同时,前田敦子一下扯散了高桥南束着的头发,用手弄乱了遮挡在她脸颊两侧。“跟我走!”

阳台里侧的房间,年轻的屋住愣愣的看着刚才那个风风火火冲入自己房间的女人现在又突然带着另一个样子怪异的人走出自己的阳台,终于鼓起勇气开口:“这个是犯人吗?”
+ \$ F* r. d& y# _6 ~
“犯人被制服了,很快我的同事会过来的。”背过身子遮挡着这个年轻男人好奇的视线,前田敦子沉着脸冷声道。5 ?1 u" }1 g7 N5 l& K; p# e
$ J( f* K" k( F$ f( h  D5 _
“前田警部!”像是证明了前田敦子的话,申一及时的出现在门口,“高……高桥警部!?”看着这个被前田敦子几乎完全护在怀里披散着头发不停颤抖的人,申一有些不敢确定。

“里面交给你!”丢下一句话,前田敦子几乎是半抱着高桥南快步的离开!
% F! j# j8 Y3 z6 i9 X9 B( V
; n- \  C$ U) \4 B) H
“现在……要去哪里?”艰难的吐出一句完整的话,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高桥南紧闭着眼,忍受着身体里越来越强烈的灼烧和疼痛。耳边紧密而又时轻时重的心跳声让她觉得意识的消失恐怕就在下一秒……; ~  T9 I. G: f2 h! N' N
" r8 A1 a: U% l$ `/ U+ l& A
“去我家的寺院!撑着点!”看着高桥南无法停止的兽化,前田敦子庆幸于这次开了警局的车子!抹一把脸上滑下的汗水,却发现后视镜里自己的脸上满是血印,这才想起自己受伤的手!“血……对,”一面顾及着路况,一面把受伤的左手放到高桥南的嘴边,前田敦子急切的道“快,那天在天台的时候,我的血就控制住你的兽化了,喝了我的血,这次应该也可以的!”5 ]8 ~# M/ x' K9 v8 s6 R" L
$ w/ ]# O- i  \! W* r
鼻息间,那种曾经在脑海中鲜明的诱惑再度燃烧想要抗拒的理智,让高桥南瞬间明白了前田敦子的打算。“敦子!不要……”/ W' X& g: j* v% L

“什么?”
# }7 P) d8 ^5 @$ [
“我不要!”7 i7 {! H- Z# l' I7 o) z9 }

“你……你这样一点都不可爱!”快速的转弯,前田敦子瞪着高桥南的脸,觉得这一刻的她固执得简直让人抓狂!将车一下停靠在路边,前田敦子扯过高桥南的身子从身后将她一把圈在怀里道:“答应我的事情都做不到吗?你说过让我试的!难道你就甘心这样放弃自己?”

“我……”担心自己失控的力量再伤害身后的人,高桥南只是僵直着身子不敢动作,可是前田敦子的话的确像一记闷棍,一下击中了她的软肋。
4 Q3 Q1 Y' c6 R2 Z, f
“控制好你自己的情绪和力量,要是你变得和优子一样,最后的结局就是一起被毁灭!我们三个一起!”耳边,那一天走廊上阳菜对自己的冰冷告诫一点点的清晰……睁开眼,腥红扭曲的世界里,眼前敦子紧握后挣开的伤口正留下的,是致命的吸引!只是当高桥南的舌尖又一次的舔舐上这甘甜的滋味,那种从内心深处腾升的满足愉悦,也让她如此的恐惧和悲伤!
4 Y# q3 O2 Q, r( e
于是,体内霸道冲撞的力量稍稍平静的同时,两行滚烫的泪水也顺着滚落出高桥南悔恨紧闭的双眼。

抱着高桥南渐渐绵软的身子,前田敦子觉得此刻的她轻柔得就好像会被风吹走一样。原本揽在她腰间用来抱紧的左手微微的松了松,触手间都是骨头搁人的感觉。

“我是不是,已经从一个怪物……变成了另一个怪物……”1 x: b1 `% z0 t; i' P8 S, u" g# w
; f! Q' R$ L, [  J/ n4 ~6 D* q
看着怀里突然安静了的人,就那样动也不动的缩在那里,仰头眨眨酸涩的眼眶,什么话都说不出口,前田敦子的眼泪也跟着涌了出来……
. |, b7 r& S+ ]! u- q
7 D# N% p- V# s& F
忘记了自己是怎么一路飞车开到了寺院的停车场的,当前田敦子扶着高桥南下车时,高桥原本一头摩卡色的头发已经完全被兽化的白色毛发所覆盖!5 l1 S# @6 J' B

扶着高桥南走在通往寺院的阶梯上,前田敦子眼见着她后颈皮肤上,那些更细密的白色毛发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点的钻出,让高桥原本贴身的衬衣都变得鼓鼓囊囊的!前田敦子意识到,这一次的兽化恐怕和之前的那几次都不同了,自己的血在对高桥南的兽化的抑制上,已经不再是成功的压制,似乎只能拖延兽化的速度而已!

“呐……你的枪,还在吧。”在内心已经明了眼前的情况终于不再是自己所能控制,高桥南轻声的开口。

“……不在!”, Z& L; L$ A5 ^- s- }* i0 V

“嘿……如果,我真的……完全兽化了……”

“啰嗦死了!”
3 N$ d! W! z' d" P# K
“我有个姐姐,你知道的,她叫大岛优子……如果我真的……她……就拜托了!”
" m8 v* \/ S* v. }$ F$ T1 ~# W
“我说了……你很吵!”撑着高桥南的肩,前田敦子强势的话语却压不住喉头的哽痛。身旁的这个女人,她曾经那么的强大!曾经几次的在危险时挡在自己的身前!可是现在,却只能依靠哀求他人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样不对……不对!高桥南……南!不要这样……妈妈!妈妈你快来!”说不清的慌乱和心痛里,前田敦子对着寺庙神社的方向大喊!
& Q8 ?. X( `% a3 |
早在前田敦子带着高桥南踏入寺庙山坡的结界时,前田夫人已经感受到了不妥。从寺庙一路出来,发现父亲生前收服的那些灵体们,不是瑟缩着逃入了庇佑的神社里就是急急的向着山下冲去,前田夫人有些后悔没叫上书房里的弟弟。但是此刻,听到女儿的呼喊,前田夫人再顾不得其他,赶紧加快了脚步!1 V8 U2 y  M0 q: S* w
7 |+ A1 R) x/ Z
“妈妈!”% z9 G% P# `" E8 u& o+ V

“敦子!怎么回事?”/ z. h5 W6 q3 |; U2 u# i
3 ^8 b! A3 n! B4 ?6 i6 g
“救救她,快救救她!拜托了!”扶着高桥南坐在神社下的石阶上,前田敦子抹着眼泪对妈妈求助道。

“这是……高桥警部!?”说话的同时,前田夫人就要蹲下身子靠近,谁料,原本闭眼虚弱靠坐着的高桥南突然睁开了血红的双眼,吓得前田夫人险些站不稳身子!

“嗯……啊……嗷呜!”咆哮着一下四肢着地的趴伏在敦子和前田夫人的身前,高桥南在压抑不住的咆哮里警惕的盯着四周草丛里攒动的声响!
4 E% u! \' j3 J7 T3 r- L
“怎么回事!南……”

一把拉住女儿,前田夫人心知不妙。“一定是那些灵体!”4 J: ^/ @$ c1 q. _

“灵体?什么……”就在前田敦子被母亲拉着分神的刹那,一道火红的身影带着尖锐的啸声如同离弦的箭矢般向着她的面门急急的冲来!

“敦……”想要抬手将前田敦子拉在自己身后,可前田夫人的呼唤却被眼前的一幕生生惊讶得卡在了喉咙里!2 y" C; D- C/ p% g" S
* N; x( E. {( ?# ]& o$ e' C
只见电光火石之间,就在眼前的那道红影贴上前田敦子前的一瞬,却被一阵劲风凶横的扫倒,在怪叫中远远的被丢进了林子的深处!与此同时,出现在敦子的面前的,是一只足足有两米多高的银色巨兽!它正傲然站立在前田敦子的身前,一下下急躁的喷洒着鼻息!* I% I- w0 g$ }% {

“嗷呜……”仰天长长的呼啸撕裂了四周蒸腾的雾气,七分似狼,三分似虎,却绝对不会让人联想到犬类那温顺的样子!此刻,它仿佛横空出世的现身,震慑了周围原本喧闹的那些灵体!不同于先前的暗流汹涌,这一刻,周围除了树叶在风中的沙沙声,就只有一片寂静。

愣愣的看着眼前巨兽额头那完整的血红押结,前田敦子紧捂住哭出的声音,起身伸出颤抖的手,想要摸一摸身前这流淌着银色光泽的白色毛发,却被母亲紧紧的拉住!  Q2 _, F+ T/ V: ^+ T) I: O" {
. |5 t1 s5 b9 Y% b0 D$ J
“不可以!”

“她……不会的,”努力的摇头,前田敦子执着的伸手,“她从来没有伤过我!”

“敦子!”

就在前田夫人的惊呼下,前田敦子的手已经隔着那丝绸般华丽的皮毛紧紧的抚上了高桥南兽化后矫健有力的身体。感受着掌心滚烫的热度,前田敦子望着高桥南此刻猩红到宛若泣血宝石的眼睛,那里头清晰的映现出自己的样子,连同自己脸上的眼泪,也是鲜红的……

“呜……”

随着这从高桥南鼻中轻哼的一声,终于,前田敦子上前一把抱紧了她的脖子大声的哭泣!“7 d0 e( c+ G5 |7 z' Y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终究……她没有做到……& T* [; E. o1 v( l2 s
7 t, n; d$ n; I2 P7 Y& o6 M
(第十二章 完

 

 

第十三章 To Be Continue * t2 @! y. L% a. w/ i+ u


久久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前田夫人无法从惊惧中回过神来!在这短短的几个日夜,自己曾经因为这一刻的到来无数次的在梦中惊醒,可是当这一切真实的发生,自己却依旧还是束手无策!眼前这个分明由人类幻化而出的巨兽,真的就是和坊之宫家族渊源深厚的犬神吗?为什么此刻的敦子会哭得这么的痛惜?所以究竟,等待着女儿的命运会是什么!?9 y% H. ?2 d! T$ ]+ A/ F

“嚎呜!”

就当前田夫人还在茫然里努力思索的时候,身前高桥南那一声警惕的低鸣将她瞬间拉回了这混乱的现实里。
" a+ p7 `0 `$ v
“南!”抬手抚弄着高桥南脖颈上长长垂顺而下的毛发,前田敦子忍着抽噎,努力地试图安抚。只是下一秒,当她的视线顺着高桥南侧身的方向看去,前田敦子眼中的焦虑比起高桥南的有过犹不及,让她睁大了眼睛,一点点后退着挡在高桥南蓄势待发的身前。原来,神社的台阶之上,坊之宫清明正举着配枪沉默着和高桥南对峙!
1 i0 w7 e3 m# Q' P  o3 ?. Q$ B
“舅舅!”退后一步紧紧贴上身后高桥南隐约就要前冲的身子,前田敦子哀求着:“不要!不要这样……”
" e! a! ?$ W5 F" e3 x2 D
“敦子,你马上带着姐姐离开!”

“不可以……”3 F7 U* N9 Z, O- _: |6 C

“够了!”大声地呵斥住前田敦子的话,可是只有坊之宫自己知道此刻压制住心间这份恐惧的辛苦!“听不见吗?我要你马上带着姐姐离开!千万不能让这个魔物的爪子碰到知道了吗!?”三年前,基地里,科室里三名二等军功的部下就是被这样可怕的魔物轻轻的一拍,就瞬间青紫着脸倒地不起!等到自己带着其余的人用脉冲电击控制住场面,那一个个原本健硕的身躯已经腐烂得只剩下了黑紫的血水!

“她不会!这一切都不一样!你看到她额前的结押的!”说话间,前田敦子一把扯开衬衣的领口,只是让她自己都惊讶的是,心口上原本只是淡淡疤痕的那一处皮肤,如今已经映现出了和高桥南兽化后额头上一模一样的鲜红印记!“……舅舅你看!”

“我不能冒险!敦子你听话,舅舅求你了!”抬起左手一把扫去额头上那些凉凉的汗水,坊之宫清明努力保持着冷静。' {9 l) G9 j) Q2 l( j/ L9 G/ w

转头紧紧盯着母亲的眼睛,前田敦子只剩恳求,“妈妈你看啊,不管南还能不能变回去,她都是和我签订了契约的式神!她额头有着和我身上一模一样的印记!求您了,让舅舅放下枪好不好!”

“敦子,我……”

“那能说明什么!”不容许姐姐的动摇,这一刻的坊之宫清明前所未有的坚持。“三年前,基地里发生的一切敦子你根本一点都不清楚!没有脉冲电击的仪器,也没有足够的毒剂的子弹! 这个魔物……它真的不是人类可以控制的!”

“可是舅舅你说的只是被关押在你基地的那只犬神,不是南!”5 ^+ C. _4 q6 _0 E
( y+ G$ f2 S4 r1 G
渐渐熟悉了鲜红的世界,但眼前耳边充斥着的却都是身前敦子和不远处那个正举着枪的男人大声的对峙。当“三年前”、“基地”、“关押”、“犬神”这几个词接连的撞进高桥南的意识,一个最是残酷的答案瞬间在高桥南原本空白的脑海中成型!

优子……是优子!那么……脉冲电击?毒计!子弹!?
0 t# _" q7 L6 O3 f7 p' J4 v
“嗷呜!嗷呜……”不同于前一刻面对周身蠢蠢欲动的灵体时满是威严的震慑,这一声声满是愤恨的悲鸣里,高桥南兽化的眼睛流不出泪水,有的只是心底烧得越来越急切的怒火!恨不得将这个多少次都咬牙切齿面对的可笑世界统统都撕碎了!就像抽筋剥骨那样的,把那连接着的所有希望都抽离!那些总是自以为是的嘴脸……就能彻底的消失了……消失的彻底!

“南……不要……不是这样的,绝不可以!”转身一把扯过高桥南巨大的脑袋,一下下抚弄她眼角的毛发,可是在她越来越乱的眼神中,虽然还不知道原因,但前田敦子就是可以确定,此刻脑海中响起的那些话语都是来自高桥南心底的声音!那份痛苦与绝望,带着炽热燃烧的不甘,甚至都烧红了自己的眼底!可是不行,抛开自己的性命不理,那是自己的舅舅和母亲啊!
* M0 ^0 C: N, ~) \) ?% B
被前田敦子一下下摇晃着视线,高桥南只是冷冷的盯着前方坊之宫清明漆黑的枪口,这一刻,愤恨的情绪中,就连这噬血的黑色仿佛都被附上了晦暗的红!4 @7 K7 t1 @& z6 M/ r; c
) s2 f$ _& d; v/ S; e& h0 `
“敦子!不对劲!它是不是失控了!?”觉察出高桥南的眼神越来越嗜血凶狠,前田夫人大声问道。& o8 j$ L8 R6 e$ }

“没有!”头也不回的紧盯着高桥南,敦子大声回答,“南她只是还需要时间适应!一切都是我的错和她没有关系!失控……失控?对,我来控制!”
  Z  c8 e5 o$ `
“阿酱不喜欢汪酱这么对着你叫吗?那外公交给你一个咒语好不好,阿酱要记清楚哦……”耳边,小时候外公抱着自己时的画面如同一闪而过的星芒,让前田敦子在迷茫中抓住了一丝光亮!
* d! u5 A0 h2 z9 A
“南,看着我,再相信我一次!”呢喃中,前田敦子右手的剑决凝在眉间!0 F8 F+ o2 q  O  X5 d9 Q& X3 Y# I

“万象臣服,动即是风,止即是空!”- A$ ~; p0 d% N% D. a9 j8 T0 k
“敦子快啊!”
9 P& k2 Y. Y- a4 h
几乎是压着前田夫人呼喊的尾音,不等前田敦子吟唱的结束,高桥南已经在后撤中一个腾跃咆哮着向坊之宫的方向扑去!

“停下!”/ Z+ V$ w8 n* [8 p. |: k# e

“呜!”似乎是出于前田敦子的命令,额前结押处骤然袭来的巨痛下,高桥南身体的力量瞬间被抽离了大半!
# w% b' E# h4 U
赶在这抢来的短暂停滞,前田敦子快步冲向舅舅的方向,不顾一切的挡在了坊之宫的枪口和高桥南之间那不足两米的空隙里!

这转瞬而来的变化让坊之宫连瞠目都来不及,而手中的班机已经扣下!0 g; S. ?( x) Z, q% c5 e. `0 F- F
* |+ I6 z' F% n0 G! i
生死攸关的一秒中,顾不得身体里倾轧而来的寒冷,高桥南只来得及转身一下扑过前田敦子的身子!

砰然的枪声下……世界……终于安静了……

“咳……”摔倒后巨大的压力让前田敦子在咳喘中低头,愣愣的看着胸间那一点点弥漫的鲜红血迹……

“不!” 

高声的尖叫中,知道母亲和舅舅正快步的跑向自己,可前田敦子却只是傻傻的看着压在自己身上这正快速缩小的躯体……残旧夕阳下吹起的晚风里,高桥南蜷缩的身子上,那些银白的毛发正快速的被带走,消散于无形!一点点恢复到人形的苍白肤色上,溢染在她和前田敦子之间的黏腻鲜红是那么的刺眼!
4 D4 s+ Y" Z. q9 e" q
“南……”前田敦子冰冷的双手哆嗦着,一点点的拉开些自己和高桥南指尖的距离,晕眩的视线之中,高桥南赤裸的心口,那一处小小的圆点……正一股股的冒出鲜血,让前田敦子的脸也跟着失去了血色!
  t# \  W. |) p9 ~/ G! E+ A
“居然……居然会是这样!”手中的手枪一下摔在了地上,用双手紧紧抓着头发,坊之宫清明喃喃着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8 O% ^% G% U! @0 L( \* U

“为什么……为什么要开枪……”一点点机械的转过头,前田敦子带着泪痕的眼却没有丝毫的生机,“为什么!”抱着高桥南赤裸的身子,前田敦子挥手厉声大喊的同时,一道白色的闪电一下凭空出现,轰然落在了坊之宫清明的脚边!巨大的光亮和声响让他一个趔趄跌坐在地上,满身都是掀起的尘土!
; ^- w6 S/ j! h0 s/ P) D
“敦子!”上前一把紧紧压住女儿的手,即便无法相信,可是前田夫人还是可以确认,女儿此刻真的使用了鬼道的力量!“清明,还愣着做什么?快叫救护车!”
# T+ Y! q+ R: {5 p2 X
“救护车?救……对……等我……等我!”连滚带爬中,坊之宫清明大喊着冲上车,一脚油门向远处飞驰而去!2 P+ G3 D" }1 j% [1 H; g& ~

“敦子……”眨着酸痛的双眼,视线里,除了渐渐清晰的蓝色天空和火烧云,就只有前田敦子无助的泪眼,轻声的呼唤着,高桥南忽然觉得有些可惜。; S. W6 h6 R) c" {/ I% [
; n4 I/ D) u" ^! }7 L$ g" m
“南……南!”抵着高桥南的额头,第一次的,前田敦子意识到自己真的已经习惯了身前人总是温暖的体温,这样的冰冷,真的一点都不喜欢!8 b; z+ C0 T: H/ e, l% Q, _5 c7 w) u
. Y' b, B5 a0 h1 b+ u1 r
“我……对不起,”越来越清晰的五感让高桥南意识到血液流失带来的寒意,可是,似乎没有什么明显的疼痛呢,原来,真正接近死亡的时候,是可以这么平静的。“呐,谢谢你……”
* Q3 \, B4 g! R0 J, P9 r) _% K/ k
“不是的……不要……”零落的抽噎间,前田敦子转而紧紧贴上高桥南冰凉微笑的脸颊,这是何其疯狂的一天啊!阴影中潜伏的怜惜在渐渐明了的一刻就要坠入无尽的深渊了吗!?“啊……啊!”声嘶力竭中,分不清是呼喊还是哭泣,前田敦子突然好希望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就算永远都醒不过来也不要紧!只要,都不是真的……' W  s2 u- [: x- f
% W8 k% N, @) j, M3 p
“敦子,快让开!”4 ?; z" C4 l7 J, ?$ R

“什么……”7 Q, N! i& a* ?6 y  B& i; w- S- h

“快,现在用傀儡术至少能控制住失血!清明或许找到了救回高桥警部的办法!”5 K8 r$ I8 `2 u0 Q' H# S

“……好!要怎么做?”看着母亲手中拿来的符纸,前田敦子赶忙让开些位置。5 y! `5 {& L! H7 Z2 `. H0 l
5 B! K. }6 u+ s! }9 N
“一般来说,阴阳师的的血液是滋养灵体的灵药,把血滴在这些纸上,再喂些到她嘴里。”7 {" x6 r9 e! A) A7 u% \9 L

在母亲的提醒下,前田敦子对着左手静脉的地方张嘴就咬,把鲜血不管不顾的滴洒在母亲的那些符纸上,直到它们吸饱了,再度狠狠的咬上不让伤口太快的凝固,好将血喂进意识朦胧的高桥南的嘴里。' w) O+ W" h9 Y8 f, f

“真神気,入迷眠!(しんしんき にゆうめいみん)”伴随着前田夫人的吟唱,手边那些满是前田敦子鲜血的符纸在相互的牵引下幻化成无数细密的丝线,在前田夫人意识的牵引下飞快的钻入到高桥南的伤口,不多时,原本不停流血的伤口居然渐渐的止了血!再过了一刻钟的时间,仿佛种子破土般的,那枚射入她体内的子弹也被顶出了伤口外翻的皮肉。
9 D& B; C$ x* U" ^8 l5 v
“妈妈!”

“好了,”拉起女儿还在一个劲的给高桥南灌着自己的血的手,前田夫人干脆牵引着余下的符纸替敦子也止了血,“傀儡术坚持不了太久,最多半个小时,希望清明能快点。”; |, M3 @, q4 }; e% Q; v0 I4 F
  U- X" y+ ?0 i5 j( M7 ~
“来了……咳!”1 x4 E# v( M+ b+ Z8 l/ ~

远远传来的呼喊里,转头的瞬间,前田敦子看见了坊之宫清明身后跟随着的女人,那依旧淡定的表情让前田敦子激动得握紧了已然昏迷的高桥南的手!
% J3 S' j& k2 \( f2 O" h
“樱井小姐……樱井小姐!”

“我早就说过的,痛得深,是因为在乎。”' ?. K2 a5 Z0 q  X& E/ W

(第十三章  完)

 

 

第十四章 回归平静的追捕生活) v4 Q2 z7 |, ~0 _  ~$ S' \( X
0 H& S/ N& c% d0 Y0 l! m
  K& Q' f1 [6 a0 z1 }
第十四章当夜色终于将白日里一切的躁动抚平,已经是这一天晚上的十点。搀扶着虚弱的樱井咲,前田夫人走出高桥南正躺着休憩的房间。在移门被拉上前,默默的看一眼背对自己跪坐着守在高桥南身边的女儿,一种莫名的情绪涌上前田夫人的心头。+ N( [. `9 {) q) A; Q8 A

“妈妈,”转头看着朦胧夜色下正望着自己的母亲,前田敦子轻声的开口,“谢谢,我最近总是给您麻烦,好像也做了很多错的事情……”& ^0 b( F3 n; S

“……小傻瓜。”仔细看着女儿抬手擦着眼泪的笑容,前田夫人的眼前忽然闪现多年前,女儿躲在自己身后的模样,嘴角的笑容多少快慰了些,“记得早点休息。明天也还有很多的事情。”

“嗯,樱井小姐就拜托妈妈照顾了。”" |! Z, U: k, |1 W' Z

“放心。”看一眼身旁一直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樱井咲,前田夫人扶着她,转身默默离去。* k- d) U6 D! |! N! f: _5 K# K# m; Z

重又陷入安静的房间,安放在四角用来搭起结界的烛火孱弱的摇动着,却也平添了一份安逸。前田敦子稍稍的掀开了高桥南胸前覆盖着的绒被,发现她心口子弹留下的枪伤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只是,在那粉嫩的肉芽下,仔细看的话,就会发现龙眼大小的一处诡异的突起,它正随着高桥南心脏的跳动一点一点的缩小。“这是樱井小姐的右眼哦,你会不会觉得害怕?”

按照樱井的说法,高桥南本身的体质就不是一般的人类,所以在她的眼泪久久无法使伤口愈合的情况下,樱井咲二话不说的,居然徒手从右眼中摘出了眼球!那血腥的一幕还那样清晰的烙印在敦子的脑海,让她不由自主的瑟缩起身子。9 U1 G& c; i5 k3 m2 ]8 z

小心的在高桥南身侧躺下,前田敦子侧身看着身边人依旧苍白的脸,柔声道:“呐,你说,这该有多疼啊……活生生的,我和妈妈都吓坏了。总觉得樱井小姐会就这样晕死过去,所以妈妈赶紧用傀儡术给她止血。不过很奇怪,虽然樱井小姐表情很痛苦,不过好像也就是一会儿的样子。她手心的眼珠,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血淋淋的,居然是像蓝宝石那样非常漂亮的一颗,还有,还有樱井小姐她的血,是蓝色的呢……”或许是因为疲倦,这样轻声的呢喃里,看着烛火拉长着高桥南不安颤动的睫毛,前田敦子觉得眼皮有些沉。% J: z( L$ A: t& W2 B; ~
' D; |2 |+ D) P& Z
感觉到脸颊上传来的轻柔触碰,迷迷糊糊的,高桥南有些吃力的睁开眼睛。“妈妈?”6 J8 K1 V5 a+ r4 t4 C
9 {6 ~9 J* a+ Q5 j9 \) A: V
“不是哦,傻瓜……”左手抚着高桥南的脸,前田敦子因为掌心这微烫的温度感到异常的安心。( _+ R! X2 Y4 q$ g' t% T
/ U- K9 Y9 R. \) D
“饿了……”, t! ]- t. g' p8 y) g

用拇指轻轻描画着高桥南薄薄的唇线,前田敦子的吐息带着淡淡的宠溺:“又想吃棉花糖了?”9 L" f2 k& r- V7 s" ]% c9 e3 p

“不用,”像是在冬天舔舐着屋檐冰凌的Ruvu酱,高桥南红润的舌尖一圈圈的扫过敦子的拇指,许久,才满足的含糊嘀咕,“我也已经有了……棉花糖……大概……”& U# h- ?, f; k

6 S- ?7 W" t$ ]
屋外,早在前田夫人带着樱井咲走出房门的一刻,坊之宫清明就焦急的迎了上来。看着樱井咲绑着绷带的右眼,坊之宫张了张口,终究什么也没说,只是躬身九十度的鞠躬。0 ]7 G- Q, C* k2 R

“其实不用这样,如果不是我自愿,就算是坊之宫警视你,也拿我没有办法的。”在擦身而过时轻拍坊之宫的肩膀,樱井咲清瘦的脸色除了更苍白些,和来时似乎没有一点变化。2 H: q: p' N" y/ S: c4 R1 ?
+ s  }* G0 k6 o
在内心感慨着这是个怎样的女人啊!?坊之宫清明快步的跟上扶着樱井咲走在自己身前的前田夫人身后,有些小心的问:“姐姐,敦子她,不出来吗?”

“敦子也累坏了,就让她休息吧。而且,作为式神的主人,她的存在,对高桥警部的恢复应该是有帮助的。”7 K% Y# y( Q) A7 ?
0 ]! U  l* k" i: q( C* K
“姐姐,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有些想不通今天发生的一切。明明我只是按照你说的在老头子的书房里乖乖找着资料而已……你不知道,当我听到那一声又像狼又像虎的吼叫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是看书太困,做梦了而已。谁知道……居然是真的……究竟是怎么搞的?高桥南她怎么就突然兽化了呢?”陪着两个女人一起坐在寺院的走廊上,坊之宫闷闷的道。

“我想,可能是父亲留下的那些灵体的缘故……到现在,我好像有些明白为什么父亲会给敦子留下‘染付春秋’的结押,并且在我也不知道的情况下,教给了她这么多关于施御犬神的方法和术语。”

“所以老头子究竟在想些什么啊?”烦躁的躺下身子,夜风里,坊之宫清明从寺院的走廊上看着静谧的夜空。! Y9 p+ B# B( C* K1 E1 m

“虽然最近这几天,我已经留意到了这些灵体的不对劲,感觉到它们似乎对敦子特别的关注,可是今天,当敦子带着高桥警部踏进寺院外父亲生前留下的结界里时,那些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平衡对峙的灵体们。突然就乱了分寸。一些躲进了寺庙里父亲之前饲孕它们的结界中,一些就兴奋的冲向敦子那里。”

“是因为感受到了来自高桥南的威胁?”
& _( u3 E6 b& t1 \& x/ H  ^. [
“恐怕就是这样。其实仔细想想,下午刚见到高桥警部的时候,她只是很虚弱而已。直到一个红色的灵体要袭击敦子,高桥警部才瞬间的兽化了。那个红色的灵体,我在还是孩子的时候见到过,它是只被父亲打去了原形的六尾狐,之后就被父亲收服驱使,在父亲去世后,一直对敦子虎视眈眈。我想,它一定是希望借着坊之宫家人流传的血来恢复从前的力量,所以敦子就成了最佳的目标。但是无奈其他那些和父亲签订了契约的灵体,它才会这么多年都安分忍耐。可是今天,带着敦子烙印气息的高桥警部让它明白,再不出手,它最后的机会也会消失,才会这样冒险的冲了出来的吧。”
1 k5 a) @' a! s$ h
“所以我早就说过!老头子弄这些神神鬼鬼的,绝对是害人害己!现在你看,不仅让我们两个从小就被折腾,还害到了自己外孙女的身上!”似乎对自己的父亲有着很大的不满,坊之宫清明丝毫不在意在场的还有身为外人的樱井咲,依旧大声的道。
  R) W8 m5 t; _& h% H* f* I
抬手把一旁温度适中的茶递到身旁的樱井咲手里,前田夫人对弟弟淡淡的道:“从古到今,人们对力量的追逐都是一种本能。对于那些天生就具备强大灵力的阴阳师而言,就更加的不甘寂寞了吧。如果不是因为我和清明你都不具备父亲身上那种强大的力量,我们应该也会像他年轻的时候那样去悄悄的尝试施御犬神之外的那些咒术。, C/ R- p4 D) R0 S- U8 D

我曾经在父亲留下的那本手记里读到他年迈时写下的回忆,也才了解到他在之后几年里那骑虎难下的忧虑。恐怕就是因为这样,父亲才会在继承他特殊力量的敦子身上操这么多的心。”

“结果就……破釜沉舟的要让敦子召唤犬神?为了那只狐狸?那老头子为什么不干脆直接把那只狐狸彻底杀了算了!”
/ P8 H, s9 [5 k7 S& C$ a! b2 N, ]
“恐怕不仅仅是它。那个时候,我感应到敦子周围有不少叫嚣的灵体,它们多多少少的,都窥探着敦子,好在高桥警部兽化后以敦子式神的身份震慑了它们。所以我想,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在这一方面,敦子都会安全。”# T" R0 Y0 v2 M' l

“所以说,就是出于保护敦子的本性,高桥才会兽化?姐姐……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啊!”坐起身子,坊之宫清明转头看着身后高桥南和前田敦子所在的房间,懊恼的道:“你看,弄得我现在不得不私自带出基地‘病人’不说,敦子还对我这个做舅舅的那么生气!那个时候的闪电,要是真的落到我身上,我应该就真的糟糕了!话说那到底是怎么出现的……”% {  \+ @* F( @. Q6 N# y

“我的话,坊之宫警视正可以不用担心,”淡然的喝一口手里溢出阵阵花香的茶,樱井咲感受着这久违的惬意,“回头,我会告诉所有人,是我自己弄瞎了眼睛。坊之宫警视正就是发现了我的意图,才会来找我想要阻止,只是没有成功而已。一些东西,只要当事人超出常理的死死咬定,想要追究的人,也只有无可奈何。不是吗?”

“但是自己弄瞎自己什么的,也太说不过去了吧。我也只是抱怨一下而已,不用替我说谎的!今天如果不是樱井小姐,我犯下的错,恐怕要让我纠结一辈子了。而且,也的确是为了救被我开枪重伤的高桥,才会害得樱井小姐你失去眼睛……”用力的搓着手指,满心的歉意里,到了而立之年的坊之宫一脸的愧疚。
9 a1 m+ G2 ?/ a% L1 A4 P
“没什么的,反正我有这个打算很久了。回头,我会把右眼也交给你。”

“唉?”

“嗯。其实,就算不发生今晚的这些,我也有这个计划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种非人的能力。在我被关进监狱前,甚至在20岁发生一些非常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我都是个没有眼泪的人,从小就不知道哭是什么感觉。一直到那一夜,在那个梦见Alice还抱着我的夜里,我在醒来时发现眼角和手腕上居然有水迹,而那个我割脉留下的伤口,竟然奇迹般的愈合了。! d. u9 ^: o1 {% c

但是又怎么样呢……我一心想要保护的人,她受的伤,是我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去愈合的,就算我的眼泪有再大的力量,也治不好Alice心里的伤。5 u' Y7 C- L3 B) Y

之后,我的特殊在一次监狱的乱斗中被狱医发现了,她怀疑我偷藏了药物,后来因为怎么搜查也没有结果,我才会被你们特殊科盯上了。这么多年了,我被你们要求救了这么多人,可是他们是谁,救他们是对还是错,我全都不知道。不过今晚,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终于是我自愿的了。很值得。并且,失去眼睛的我就不会有眼泪了,我想你们特殊科也不会再浪费时间精力来关注我这样一个普通人了吧。”
7 x2 V7 r+ H/ q: P6 O6 i
“这些年,特殊科只是做了关于樱井小姐你特殊能力的分析。其他的那些,恐怕是48军区的人介入了我们中间。我居然一直不知道……”

“呵,那就是坊之宫警视正你的事情了。我什么都不想知道。我只想用普通人的身份,去替Alice守着墓地,陪在她的身边,直到生命的终结。我曾经答应过她,要替她种一片百合花。我答应她的事情本来就不多,现在,除了那里,我哪里都不想去了。”( E: H: U1 s% N) D

“所以说,一些事情,人总是要等到冷静下来才能够想明白。不过清明,你自己说吧,那个时候,就算我说了阻止你的话,你真的会因为我的话就放下枪吗?”
& _4 j3 J0 Y1 P4 T1 h
“我……”
/ |7 C* |. K8 I; T% X# L3 ?
“清明,三年前在基地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你留下这么大的阴影?今天高桥警部在兽化后原本并没有失控,后来变成那样,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不打算放过弟弟那时的反常,前田夫人直视着他的双眼。

叹口气,坊之宫揉了揉被自己搓得通红的手。“其实三年前,特殊科还没有分裂,那些现在效力于48军区的人都还在原本的位置上,所以我们的实力要比现在强大很多。不管是人力,还是物力的资源,都是远超现在的48军区的。- B% z' a) ^3 w) m8 ]/ D

可是有天,特殊科却接到了48军区发来的紧急求援。那时候,还是特殊科负责人的篠田优太警视正马上带着我们过去支援。谁知道等我们赶到那里,却发现48军区的那些人都消失了一样,基地3号仓里,就只有满地腥臭的血迹和角落里一只巨大的魔兽!! {' @, \& a; F' r
! _8 ]4 _* ?4 l! P  k! v6 ~
说起来,它的样子真的和今天高桥兽化后的很像,就是再高大一点,似狼又似虎的,不过那只犬神浑身的毛发是和鲜血一样的红,三号仓遍地的血就像是掩护它的颜色,简直……简直是无法描绘的吓人!
& w8 g: w/ C  x+ b6 m
当时所有的人都以为它是48军区从哪里弄来的失败的生化作品,可是碰巧,那一天我因为寺院的事情开过天眼,那时候封印还没有完全成熟,所以也就看到了那个魔物身上漫天的血光和煞气,还有3号仓里那些不停哭嚎充满怨念的灵体,于是我总算知道了48军区原本守在这里的那些消失的人究竟去了哪里……”

“我不知道坊之宫警视正你说的天眼是什么,但是高桥南身上的煞气,我的确见到过。不过漫天的血光,并没有。”
  L+ Y* _; w6 l# f5 \
“或许真的像敦子说的,是我太神经质了吧,可能高桥真的和基地里的犬神不一样。”
  r# ~" r- T# j
“所以清明,最后你们是用了什么方法制服了那只犬神?它没有主人吗?”5 Q' m; {! r) a% h+ M$ Y# V
6 u2 q: o! s! `$ O* I- X8 G& f
“我那个时候根本就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犬神。那一天, 48军区只知道不停的派人端着武器进来冲杀,可是那些可怜的军士根本还没来得及看清,就已经被那只魔物的爪子击中,化成了血水!”
, Q  n/ S* M1 F9 Z
“那应该是犬神释放的蛊毒……”

“是不是蛊,姐姐我也不能确定,不过那时候,喊叫声里,我们的人不是被犬神杀死,就是被慌乱中飞来的流弹射伤,三号仓巨大的空间简直成了封闭的修罗场!”  I0 z- h' z  |" P
" C2 E) w4 g: K1 t& y$ O
“那最后呢?”! ~  D. W( ^, y4 p9 V9 Y
  D4 M; {8 k1 J- E; l  m& T3 U
“后来还是48军区的小嶋阳菜警部带了脉冲的电击器才帮了大忙。”
: ~! [+ X& A8 A: A6 r8 i! W
“脉冲电击器会比子弹快?”摇晃着手里的茶杯,樱井咲幽幽的问。

“一开始我也怀疑,可是那个魔物好像是真的很怕那个,一看到拿着电击器的小嶋警部,就吓得瞬间缩回了3号仓的角落里一动不动。特殊科的同事死在它手上的超过大半,大家没有一个甘心的,于是我们的人趁机开枪击中了那只魔物,谁知道它流出的血水瞬间像硫酸那样腐蚀着地面,我们意识到这样简直根本没有办法射杀。所以最后只好用带着毒剂的电子锁控制了那只犬神。由小嶋警部带着关押在了48区隶属的基地里。”
% H  i7 E6 L5 V. h8 a9 M( P
“哼,果然英勇啊……”放下茶杯,樱井咲默默起身,“非常抱歉,我有些累了。”9 ?" t  l9 z* t1 G
% h% B3 n! ?$ _6 l* M1 |
“好的,我马上带您去客房。”没有放过樱井咲刚才说话时略带嘲讽的笑容,前田夫人微笑着带着樱井咲向寺院后院走去。

看一眼远去的两个女人,坊之宫重又躺下身子,望着月明星稀的夜空发呆……

) \& j& P0 ?0 }2 G
越加深沉的夜,不同于之前的安睡,此刻,依偎着的高桥南和前田敦子都在汗水中紧紧蹙眉……/ Y. @/ ^; c  z

不断坠入的旋窝终于在迷迷蒙蒙里停下。高桥南只觉得一阵阵寒冷的风呼啸着逼迫自己睁开眼睛。这是……荒原中的最后一抹落日!视线前方,乱石堆砌而起的简陋石墙后,士兵们三三两两的蜷缩着。飞沙纠缠着血腥的气息,带起一阵阵仿佛亡灵们不甘的低吟风声。1 S1 x' d( b  Y: A, l9 y; Q
- i2 v% Z, {  L0 I' N. k: [; X
“嗯……”难受的轻吟中,前田敦子在睡梦下抱紧了怀里高桥南的手臂,感觉自己终于从巨大的晕眩感中稳住了身子。可是睡梦中眼前的一切却让她迷茫不知所措!$ G. w9 x( F3 o) y! U( l* A

被吞入地平线的太阳散发朦胧却刺眼的光亮,前头仿佛是高桥南的身影出现在石墙外的一角!海市蜃楼般扭曲的画面里,她正抱着怀抱闭眼休憩。沾染上暗色血污的眉眼被凌乱的刘海掩藏,留下长长眼梢下隐约的不安。惨白消瘦的下颚在脖颈上新增的那抹伤口的映衬下显得越加的白皙。% @8 O/ Y" c: G3 B. B& X

“南!”张口的瞬间,前田敦子感觉自己微弱的呼喊就已经被吹散在大风里。挡着迎面的风沙,才想再开口,却发现高桥南已经向着自己快步跑来!) z, j7 i+ E+ r

就在前田敦子想要松口气的时候,却眼睁睁的看着高桥南用仿佛苍狼猎食的姿势将自己重重扑倒在地!4 D0 z$ R0 }. }% \( w: a

前田敦子嘴里的惊呼还没来得及吐出,就感觉眼前人身上铠甲那冰冷的温度随着彼此的贴近而迅速的火热起来。她身后鲜红的披风仿佛遮挡住了外界的一切,于是……世界就只剩下一片朦胧笼罩的红!2 o, f9 t- u! [+ ]$ u

被高桥南重重钳制住的双手如此轻易的一下拉过,牢牢按在头顶。前田敦子在高桥南孤注一掷般的眼神中挣扎着,转头逃避着闭上双眼,却让高桥南有些粗糙的指尖轻易在脖颈上留下更加清晰的触碰,带过喉头颤抖的哽咽!
$ c' c, K) I& m$ v# k0 G! J5 V
“抱我……”耳畔孱弱的呻吟声让前田敦子倏然瞪大双眼!这是……这居然是自己的声音!?3 E- R3 `$ T5 [3 |& m# Q

“好热……”在另一个前田敦子那样的邀请中,高桥南呢喃着舔咬身下人精致的耳垂,于这越来越急促的吻中,敦子只知道那纵火的手指一直的侵入下去,和另一个放弃纯情的自己纠缠得彻底!

带动起的陌生热浪中,心口却开始莫名的疼痛!眼泪一直那样懦弱的流淌,却说不清究竟是为了哪一处的伤痛,总觉得胸间被温柔对待的地方,什么东西被生生的挖去,然后填入了这酸涩的微妙难言的情愫,萌生涌动着,带领着自己在仰头中叹息,更在那柔软的肌肤上画下彼此融和痕迹!
" W5 F' P: l9 h  ]5 l
“想要你!”被疼爱而浮现的挺立绽放着……让青涩的生命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属于”的滋味。全身赤裸的熨贴中,一场如同疾风暴雨般的侍寝,在那个陌生自己的纵容下,宛如沉奢侈溺于永夜,仿佛没有明天一般……
* o0 X6 s) m" y, Q# ?
“不要走……”当意识渐渐清明的瞬间,呼吸间,睁开疼痛火热的眼皮,依旧孱弱的烛光之下,前田敦子看见仍然有些旋转墙和门慢慢稳定了,熟悉的一桌一椅让她心安,只是想要哭泣的心情却因为疲倦的身体而流不出泪来。越来越清晰的耳鸣声让她不想再纵容自己睡去,因为眉心,梦境醒来前,高桥南留下的那轻柔一吻……清晰的过份……只是疲倦终究不放过自己。
9 r, ~+ I' ^, f* g
在晨光中睁开眼,感受着肩头前田敦子的气息,难以置信的触摸自己满是汗水的身体,高桥南努力告诉自己昨夜癫狂的一切只是自己糟糕的梦而已!把身上的被子全都盖在前田敦子的身上,高桥南几乎让出了整个床铺,却被前田敦子在翻身中像八爪鱼一样的牢牢抱在了怀里。' T; G$ S2 b, f" A4 R
& {9 G; V  W! |6 k
于是,当前田夫人轻轻打开房间移门的一刻,对上的,就是高桥南像抱枕那样被自己女儿夹着腿揽在怀里的模样,还有那满是惊吓的眼神以及通红到和煮熟的虾一个颜色的脸。

“你这孩子,原来挺可爱的。”看着几乎都不会呼吸的高桥南,前田夫人忍不住捂嘴笑道。% O) ^5 d( T* ~% T' T; N

, m. E1 u0 p4 g5 \, J8 |. c+ P% p- u3 D
直到前田敦子在一桌丰富的早餐前闪亮起眼神,高桥南终于相信她睡醒了。再次感谢了前田夫人给自己盛汤,对着面前冒着热气的小火锅,高桥南在惊讶之余,也跟着大口吃起来。3 M, c/ k2 M- Y- |  p& B8 P3 s, I

“都慢一点,这样才能把营养吸收。”喝着手中的花茶,前田夫人笑着道。1 ^) j/ [- k  y/ u( s6 L

“不行,再不快点要迟到了。对了妈妈,舅舅和樱井小姐呢?”$ T2 O" y0 d! f" X6 I
0 K4 E3 ?+ U1 E+ `
“他们一早就走了。但是我想过几天,樱井小姐应该还会再来。”

“嗯?”' R! i" t& O# o4 s& B

“我提议把Alice小姐的灵牌供奉在神社里,樱井小姐同意了。所以我想,过不了多久,她也会在这里常住的。”
  T6 q" |3 ]; D. P) m/ P
“那样很好啊,也热闹!”把米饭大口的塞进嘴里,前田敦子的满足清晰的写在脸上。

“都是因为我,才给您和前田警部添了这么多的麻烦!”高桥南低头认真的道歉。
4 P: o8 N6 h/ Q( c
“不是这样的,”扶起高桥南的身子,把筷子重新放回她的手里,前田夫人微笑着,“说起来,高桥警部也是敦子的救命恩人。这里面的机缘,不是什么麻烦这样的说法。”. N8 U8 E& n- m9 @3 }4 u; ^
7 k9 K3 g+ S6 D( K
“您叫我南就可以了。”
2 x) A" q7 {& b# r% b
“那你也叫我敦子嘛。”咽下嘴里的汤,前田敦子不满的开口,“快点吃啦,要迟到了!”3 T. D# e; [- |6 H& H' n
- H; v; I6 x( Z. B
“其实,我也很希望南你能搬过来和我们一起。”( x) G' R# ?' l  M6 s0 E4 D3 l

“唉?”转头看向一旁同样停下动作的前田敦子,高桥南很是意外。
! [; ?. q+ p" i' r' m2 u. ]  Q
和高桥南一样的惊讶中,前田敦子对着妈妈眨眨眼不说话。
  `& c. O8 n4 [* d4 z
“一方面,虽然是无心,但是敦子和南签订了契约已经是事实,凭我对这些的了解,式神离开与其签订契约的主人身边过久,灵力就会减弱。”
. p: S8 F: w+ O9 [' ~7 S
“难道……这个就是我之前几次总是控制不住兽化程度的原因?”/ D2 e  R3 e9 s5 y7 p$ U( j4 _  ]
1 Y/ O, S/ z, a6 O$ F
“有这种可能。”望着外头渐渐灿烂的阳光,前田夫人道,“另外,从清明那里,我多少也知道了点48军区基地里关押着另一只犬神的事情,这个,恐怕就是让南昨天激动的原因吧?”

“……是的。因为,那个人,她很有可能是我的姐姐!”* U4 ~0 a9 G  k* z% V% D9 {2 ~$ A

“这件事情,清明已经去调查了。”5 y, R% r) b) g+ @6 f

“坊之宫警视正?”惊讶的看着前田夫人,高桥南有些不懂。: V" R: j0 q1 y/ Y. N3 j
! P6 z. p) [) E' p# E
“那就最好了。如果是舅舅的话,应该能帮到你的。”0 Z# K- s4 |9 `( a0 u

“可是……”明白自己最终的目的是把姐姐优子救出48军区的基地,高桥南在心间权衡着这样的结果会带个这个家怎样的影响。; \# F2 w" b* k/ F

“其实,脱离48区控制的办法有很多种,南你在没有足够准备的情况下,什么也做不了吧。所以,我会让清明配合你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只不过作为交换,希望南你也能答应我一个条件。”对上高桥南清明的眸子,前田夫人的微笑依旧不减。. Q0 Z  P! Q0 N1 q8 w# e

“什么?”

“配合我,找到解除你和敦子之间契约的方法。”) v, y4 h4 a# N8 r
  H0 k7 y. o+ N! w7 R
“妈妈……也不用这样吧。”擦擦嘴,学着妈妈的样子端起茶,前田敦子道。
! `: u4 h, W, N& L% q
“式神一般都是常人看不见的灵体,可是现在,南是和你一样的人类。难道敦子你要一辈子绑着南不让她自由吗?”/ `% i2 h) V$ P$ Q2 h  k( _6 @

“谁说我要绑她一辈子了!”% X, |) }% \. u+ {  S9 z
  I4 T$ v4 M7 b- k- L; g$ q) T6 I
“式神是不能离开与其签订契约的人的,所以在以后,难道敦子你打算带着南一起结婚嫁人吗?”

“噗……咳咳!”因为母亲的话而狼狈的咳嗽,前田敦子一时间捂着嘴说不出话来。

“结婚……啊……”似乎是丝毫没有感觉到前田敦子喷在自己脸上的茶水,高桥南在出神中默默的低头喝汤……' j; G6 ?. C6 d3 a
; z, ]4 e9 ]8 W, S5 U( S, G) u8 L
“喂……你……你真的恢复了吗?”无语的看着这个突然傻傻的人,前田敦子又有想要扶额的冲动。2 j& f) r, A' @
" Z8 j% [9 s4 f# }! n' `
+ ?" S9 v. G. P6 l
就是这样,当高桥南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十番街换下敦子的浴衣,已经是警署上班的时间。再当两人风风火火的快步冲进民事一科的办公室时,里头,只剩下申一个人坐在电脑前。% u7 P7 N" n0 v" X- c3 n8 d6 F

“那个……你们总算来了啊,”似乎习惯了两人总是一起出现的节奏,抬手扬了扬手里的资料,申一憨笑着,“这是我整理的这次案件的资料,但是有些部分果然还是需要两位的报告才能完整,比如高桥警部究竟是怎么把犯人制服的?我期待了一晚上了!”

“呃,这个,我回头写好了交给你吧。”和前田敦子对视一眼,高桥南有些心虚。* R' D" q  w7 m6 w) k
4 _. o" M% m2 I  S! A4 z
“其他人呢?”配合着高桥南,前田敦子试着岔开话题。4 z. M5 _& ^2 ?& x0 H  u

“他们还在追查‘丢砖’案,组长说让你们归队后也跟进。”4 ?( `6 T0 y$ O% V3 z+ R  L; s

“好的。说起来,不知道高桥健悟会被怎么定罪。”$ M( @  D: n4 w9 }5 u& B

“其实,我觉得他也是个可怜的人。”坐到属于自己的办公桌上,高桥南开口道,“在查案的过程中,我曾经一度怀疑有人特意的留下了一些线索。比如在我们去南区特殊医院寻找关于Alice的背景时,没有重开当年卷宗的情况下,医院能够提供的,应该仅仅是一部分的资料才对。可是我们却了解到了关于Alice非常详细的背景信息。这一点完全有别于其他病人。然后,当我去拿Alice诊疗录音的时候,我发现在众多的病人资料里,只有Alice的名字是用英文和平假名一起标注的,让我在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属于她的全部资料。”

“你是想说,其实高桥健悟只不过是一心想要恕罪而已。”( ~8 N* W4 t0 L% E

“我说什么都不重要了,我只是想把这些写进报告里。”
3 I4 {3 W4 q7 ?0 v, x
在高桥南的对面坐下,微微侧头,前田敦子看着眼前人埋首在工作中的认真模样,微笑着不再多说。% t5 k/ J0 c, h) I
5 F( ?* t: d( I' g' j/ o
“哦对了,前田警部,这只是你的鞋子吗?昨天带走犯人后,我在楼道里捡到的,不过只有一只。”' j0 C/ o: J2 b! ]- x

看着申一递过来的鞋,敦子才想起昨天那疯狂的一幕。“谢谢,的确是我的,昨天走得太着急了。”

“嗯,应该还有一只才对,因为昨天我看见前田警部扶着高桥警部离开的时候都没有穿鞋。”: n2 Z' t0 r" a

“是吗?好像是啊……”

“果然是着急的全忘了啊,不过只有一只鞋,前田警部应该也穿不了,可惜了。”

微红着脸,前田敦子对上高桥南呆呆看着自己的眼神,忽然有些不爽。“喂,你鼻子这么灵,去帮我把鞋子找回来啦!”

“嗯?嗯!”

“……我去买咖啡。”
+ J  U/ A7 {, P" ^
“一起吧。我请,还有申一的那份。”说着,灿烂的笑着,高桥南起身跟随着敦子一起走出科室。7 Y$ @7 U5 H5 I
- x7 K5 y  _$ o3 x
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申一有些不确定刚才那个笑容真的是属于高桥南的,不由喃喃的开口:“爱情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啊。佐藤君,你还是节哀顺变吧……”9 A! ]$ z* t  @+ H
8 b/ ~2 Z/ k2 p: o2 d+ l
“佐藤?他又怎么了吗?”) R) t, Y9 N, g+ M- U( y
: i: v5 l# e" L) v0 {
顺着这个清亮的嗓音,申一抬眼,发现办公室的门口那个一身白色修身西服的女人,居然是拿着前田敦子另一只鞋的柏木由纪,不由开心的招呼:“ICE,你怎么来了?”
% ]3 x* f" e2 x7 n$ Q+ L
晃晃手里放在法证采样袋里的高跟鞋,柏木由纪笑着道:“想来认识一下新朋友啊。”% F7 C7 `& v# h! L% y
( l1 @9 E9 k) I; b! `
“唉?”; _# |, N- r- [! E7 K
8 D8 x+ s' y- P: _* P, t5 f6 K

这是一个属于两个女人追捕一些光怪陆离案件的故事,它们就发生在我们身处的这个世界里,在某一天,或许就在你呼吸的这一秒,但却又恐怕已经是你完全想象不到的另一个世界。4 i+ i& F/ M- z2 R: x- D. v8 N; d% j
+ B: P3 L0 A3 z3 s- D
这是一次灰色的追捕,在光亮下藏匿的灰暗处,在血色带来的温度里。
6 [4 X/ q. `* B( g" E
所以,你有兴趣加入吗?8 M+ R7 s' c# _6 D' I
3 H. k. Z+ I( |0 Y1 G
' P1 k6 G  m1 E1 c1 l" ]
(灰色追捕 第一部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