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叫做「半顆心」。0 L) ?) `& o: f" q4 t4 [
其實對於「半顆心」的想法,是始於一部叫做「美麗境界」(The Beautiful Mind)的電影。) K; f9 p8 w- M
這是我很久以前看的電影,大概是五年前吧?
電影裡面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是主角約翰奈許,和大學同學在屋頂上聊天、喝酒的場景。( _$ I7 v1 J% n+ |2 O  k# S! G+ V
聊到一半時,他開始回憶起教授對他的評價,他說教授認為他「擁有兩顆腦袋,半顆心」。

後來在想這部故事時,「半顆心」這個詞又在多年之後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
然後就「啊,好適合!!」7 c$ n! l9 \7 p9 @8 t" X1 q
為什麼會很適合呢?' ^$ L& w! \0 s% \
故事裡會解釋的唷~~2 v7 Z1 x- y: F' h; k

總之新手發文,請大家盡量的鞭打我。6 d: G7 H9 h- I! N' x/ D
您的鞭打就是我創作的最大動力來源。

===================================================================
9 n  q2 [7 K* @4 H* R
: {  t1 `6 S$ m
, ~' c! S; O# l+ `9 n9 }
楔子。' w; O& o: y, ~; @7 A4 b0 V


人生可以倒帶,9 z* V6 x: Q) T2 ~
但不可能重來。

因此,我永遠都只能在夢裡與妳相會。
然後,一再地在夢裡失去妳。


【Side Yuko】; A& O6 e) q- |2 q% F+ p: {4 `) K

$ D/ q/ }* m7 W  S3 P" x! `* p
現在,幾點了呢?
8 g1 H+ L/ }/ z" ^3 h3 W
我翻過身,看著窗外,暖暖的夕陽餘暉,溫柔地灑在床上。) o) @4 r! v% N$ }. V
細細的塵埃,懸浮在如稻穗般金黃的光芒之中,隨著我的吸氣、吐氣,往上、往下。

已經傍晚了啊...。' p. v7 C9 D* u8 c; \% k5 ^
原本只是想稍稍睡一下而已呢,結果一睡就是...十二小時。8 ]4 N1 l+ Q" |  b
哎呀,反正是假日,管那麼多。/ i6 C- @( M4 X
; Z4 A% Y3 D, x# I% U* W
我坐起身,舉起雙臂,大大的深了一個懶腰,然後掀開棉被,伸展我的雙腿。
「嗯...睡好飽...」打了一個哈欠,我懶洋洋的說著。- T* F4 c8 C  }* M- Z4 B: B
『叩叩叩!!』這時,耳邊傳來了敲門聲。
「請進。」
2 j( O( v  w) }8 _) a% o$ K
房門被推開了。
走進房間的是小我六歲的,可愛的妹妹,麻友
「早安啊。」我瞇著眼睛,以慵懶的聲線說到。% c8 S0 d. P( M5 @
「甚麼早安...都要吃晚餐了啦!!」麻友似乎有些生氣的樣子,嘟著她那粉嫩的小嘴,靠著門,低著頭抱怨著
「姊姊昨天明明答應麻友,今天要陪麻友去買義呆利新發售的CD,結果卻一直睡覺、一直睡覺、一直睡覺...」

啊,完蛋了,我完全忘記了這回事了...4 f3 H* J, I6 c9 S4 E5 _3 q
也不能說是忘記啦...其實我是記得的,真的。! X) V" A+ e2 l% _, t. b
但是昨天熬夜畫草稿到今天早上五點才睡,結果就睡過頭了...。7 O4 o) @( S9 z9 [& b

「吶,麻友,過來一下好嗎?」我朝著麻友揮揮手,示意她過來。; d+ a: y5 U/ c5 ^$ o9 F$ T6 L
雖然還是嘟著嘴,但麻友還是乖乖的走過來了,然後坐到了我腿上,繼續低著頭,玩起自己的手指。
; t: T" ?. Z* Z
鬧彆扭的樣子也好可愛啊,我忍不住這麼想。
( [9 B$ j2 j7 _9 N5 z
「麻友,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呢?」我一首環抱住麻友的腰,一邊摸著她的頭,問道。! H. g  G, K) N: M; e
「因為...因為姊姊每天都在熬夜...好像很累的樣子...」這時,麻友抬起頭,以失落的神情望著我「麻友希望姊姊可以陪麻友去買CD...但更希望姊姊可以好好休息...可是...還是很想要買CD...」4 [! y9 @. K. A, O3 Q
( K7 ?2 K! G: M. `. i
嗚哇,太可愛了!!!這樣乖巧體貼的麻友。! U5 ?, z( K; V8 q( c, q
0 h& k/ ~# f! n9 X  V
「對不起喔,麻友。明明答應妳了,卻失約了。」我把麻友抱進懷裡,拍拍她的背,安撫著她
「麻友下次直接叫我起床就可以了喔,不需要太擔心我啦,姊姊也是多多少少有在注意身體的。」' y' |: e6 I5 l1 a) l) B" X" v% D% Z
1 w! [0 |, K1 h" g% l4 u
真是的,居然讓自己的妹妹擔心我...我還真是一個糟糕的姊姊啊。1 Z5 A8 U! g6 v1 u) R* z0 {6 E
$ |( ^4 E. C% o8 i% ^- R( b, B" C
「可是,姊姊為了要準備考試,真的很辛苦啊。」麻友也伸出手,環抱住我的腰,順便偷捏了一下,這個小鬼真是...小變態...是被我傳染了嗎?
「比起義呆利、比起法蘭西斯歐尼醬,麻友更喜歡姊姊...所以不忍心叫姊姊起床啦...而且姊姊明明就很笨,每次畫設計圖都畫到忘記時間...。」& r9 ]9 Z+ b. O5 t" c' y, F: F6 p
「哇~~原來我已經打敗法蘭西斯歐尼醬啦~~姊姊好開心喔,麻友真是太可愛了。」我忍不住將抱著麻友的手又收緊了一點,然後偷偷忽略麻友罵我笨的部分「看到麻友變得這麼體貼,好感動。」
「真的嗎?」麻友稍稍推開我的肩膀,好讓自己可以和我四目相交「姊姊很開心嗎?」0 G  Q+ r9 i1 R+ a/ H- N6 J( `/ H6 C
「很開心喔,開心到想送麻友一個禮物。」我戳戳麻友白皙的臉,軟軟的,觸感真好。3 U& H5 `7 u8 K
「禮物?!姊姊有禮物要給我?!是甚麼?」麻友興奮的問。

太好了,麻友又露出平常那像CG偶像一般甜美的笑容了。* f, j% H% `; [6 H* q( d

『叩叩叩』這時,又有人敲了房門「優子,是我喔,Chiyu~~」9 f+ N2 {: y3 }: F5 V
門外,傳來的是河西智美甜美的聲音,附加她那令所有人都理解不能的口頭禪。: `! @" y9 T" D* u/ t' I8 E
「進來吧!!」我說「嘿嘿,麻友,禮物來了喔!」我摸摸麻友的頭,開心的笑著。- _# g! ~, |* ?& Y* N0 c
「嗯?甚麼意思?」麻友轉過頭,朝門口的智美望去,然後,露出了超級驚喜的笑容。/ t9 ~4 ^1 t1 ^" i! e3 _: t+ V% j
「法蘭西斯歐尼醬~~~~~~~!!!!」突然,麻友以光一般的速度衝到智美面前。/ r, j9 g. _  V

嘿嘿嘿~~~沒錯!!
其實我已經請智美幫我去買原本預計今天要一起和麻友買的CD了,: y: S* A4 k1 x/ R- Q1 m
因為我知道,早上五點才睡的我是絕對不可能在傍晚前起來的...# l( k' h( M% G6 O# A" y
嘛,雖然讓麻友沮喪了一下子,讓我很愧疚,不過看到她現在抱著智美,興奮的轉圈圈的樣子,我就鬆了一口氣。' @, Y* v- n7 Q/ b" U4 i! e; O: a8 ?* C! l
; n5 T% |4 k6 a- i; q; N& i; ]
「麻友、停、停下來啦!!不要再轉了啦!!とも頭好暈喔~~」智美按著自己的頭,搖搖晃晃的站著,有氣無力的說。- u5 y. u% j: B& [
「啊,對不起啦智美...因為麻友實在太高興了!」麻友高舉剛入手的CD,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我現在就要去聽~~」
邊跳邊跑邊叫的麻友,就這樣吵吵鬧鬧的離開了我的房間。
/ w3 f! O! O# R1 [0 [% g& r3 \& e
「嗚...とも覺得自己的身體被轉得四分五裂了...Chiyu...」智美踉踉蹌蹌的走向我,然後整個人撲倒在我的床上。
「哈哈,謝謝妳喔,智美。」像是在稱讚寵物很乖一般,我摸摸躺在我面前的智美的頭「辛苦妳了。」
「才不辛苦呢。」智美的聲音突然變得嚴肅了起來「優子啊,每次都這樣。」
智美抬起頭,微微的嘟著嘴,眼神也有些怒氣,像是在抗議似的。
「嗯?哪樣?智美為什麼要生氣?」我不解的問。
「とも不是生氣。」這時,智美突然伸出雙手,用力的捏扯我的臉頰「是優子太客氣了啦!!我們不是最要好的親友嗎?不過是買張CD,根本不需要道謝吧!!優子這個笨蛋!!」
2 ?, _' Y% \+ C& P- U! z
啊啊,原來智美是在介意我如此見外啊...。
也許真的像智美說的吧,這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2 T8 S; w) N% L; E* {
今天如果是智美請我幫她買東西,我一定也會立刻答應,絕對不會嫌麻煩或辛苦。
+ E/ T  {) l& u+ _; J% B, [
「但是,還是會不自覺地認為自己是在麻煩智美啊。」我有些小聲小氣的說著「畢竟,是我自己睡過...啊、痛、痛、好痛!!」& W6 ]% V) N8 t! C
$ h0 I' b* Z2 w9 e. Y( d
智美這壞蛋,也捏得太用力了吧!!是在擰抹布嗎?好痛喔...
「很痛欸!智美小力一點啦!」我輕拍智美的手背,哀求她放鬆力道。
「優子以後要如果再說什麼『這樣很麻煩智美』之類的話...とも真的會生氣喔...」這時,智美整個人跨坐在我的身上,生氣的瞪著我。- D" A4 ]7 }8 P% _; S* S
  k* M+ d. L+ r/ k/ a3 I! g$ _
哇,糟糕,小惡魔上身了...。
2 n3 g1 X4 b9 Y, t; O: D+ |3 u
「優子...明明就可以多跟別人撒嬌的啊...Chiyu...」
原本還以為智美要打我,但並沒有,取而代之的是,她輕輕的抱著我,讓我的臉靠在她的頸窩處。
「笨蛋優子,還是這麼愛逞強...Chiyu...」智美一邊罵我,一邊輕撫我的背。

而我,也終於回應了她的溫柔,緩緩的把手圍在她的腰上。
然後我輕閉雙眼,慢慢的吸了一口氣。) j0 G, \' M& R. W! p
好香喔,智美的味道。

吶,智美,其實...其實我超愛撒嬌的喔,只是妳不知道而已。4 a. ]# q; c& d' [& d

「智美好香...」我以幾乎沒有人可以聽到的音量呢喃著。5 D5 U: S3 `2 Z! K4 P: ?
「Chiyu?優子說什麼?」
「我沒說話啊!對了!我們差不多該下樓吃飯了喔!」0 H5 v% v' Z) Y3 c+ {" e
「啊!對欸!剛剛才聽伯母還有奶奶說,晚餐快煮好了。走吧!!」智美拉著我的手,開開心心走下樓。
) \3 I9 r, @# n  X! _
當我們到飯廳時,晚餐已經全部都準備完畢了,母親和外婆正在排餐具,並得意地跟我說今天的馬鈴薯燉牛肉是特製的,
而父親和外公則是邊看著足球轉播,邊鬼吼鬼叫,大喊著「GO~~~~AL!!!」喜歡的隊伍得分了吧,# g8 y- k' D7 ]% `( F
麻友則是帶著耳機聽著新買的CD,小小圓圓的腦袋時不時左右搖晃,看樣子已經完全沉醉在音樂裡了呢。

好悠閒啊,這個晚上。; ?' P' J4 Y1 e! C1 |
悠閒的不像是真實的。8 O- }# }6 e. i) i6 l$ J7 ]

我望著我的家人,嘴角揚成一個微笑。) }# ^3 Z( f+ \: C
當我正要走向飯桌幫忙時,門鈴響了。4 s- ~9 N7 Y. x( J" y8 i2 C. p
「我去開門,智美也去幫忙排餐具吧。」我拍拍智美的頭,說完便走向玄關。
0 F( J& {! i" A" ~2 ~5 j3 }$ z, M
「優子~~~唉呀一陣子不見妳又變漂亮了呢!!不過都沒長高呢!!」一打開門,映入眼簾的便是爺爺奶奶,臉上盡是慈祥又幸福的微笑。
我伸出雙臂,給親愛的爺爺奶奶一個大大的擁抱。0 R  `$ I, O; {& X  U
嗚哇,爺爺的臂力還是很強勁啊,我的背都快被折成兩半了!!6 K* B& ]0 _2 ^2 k( C
「優子有沒有乖乖的啊?念書雖然重要,但還是要注意身體喔!!」奶奶溫柔的叮嚀著我。; D/ Z  D. V6 a" K3 p  E
「我知道、我知道。爺爺奶奶快先進來吧!!」為了不讓兩人擔心,我趕緊轉移話題,免得被問昨天幾點睡。

當兩人都走進屋子裡,我正準備關門時。
; Z9 A; t' z* s3 M
我聽到了。

我聽到妳叫我的名字。& Y3 |* Q. {8 E, z! f

「優ちゃん。」
! \) P2 Y/ Z3 r# V, [
妳的聲音,好輕、好柔、好細、好淡。3 E% m5 G; B- I2 C4 Q# W6 k
悄悄的從我身後飄進耳裡。6 M3 W) R: I5 T7 a
1 U( l2 P# W/ g! }7 C
我當場僵住了,像石膏像一般的站在原地。
不知道自己究竟僵硬了多久,妳又開口了。

「優ちゃん。」

我轉過身,然後,我看到了,妳。6 Z" u7 k4 C7 {' x4 \$ T' _+ J

妳將雙手擺在身後,雙腳交叉一前一後的站著,頭微微的傾向右邊,看起來格外的調皮。
妳輕輕著皺著鼻子,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而眼睛也彎成月亮一般,閃耀著。# q4 T: X8 x# i. E

然後,第六百七十九次,妳說了這句話。7 n! V7 `# H. C" I
! l  f9 ~6 i, @. z# N5 l  k/ }
「優ちゃん,該走了喔。」

啊啊,果然啊,這一切,果然都是夢,就像之前的六百七十八次一樣,一切都是夢。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
總是會不時做這樣的夢。

夢見了早就不在世上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父親。. F% n9 U; L# W4 u. y
夢見了早就已經離我而去的母親,
夢見了不知道多久沒見面的妹妹,
夢見了早就已經不是親友的智美,
夢見了從來不曾有過的,全家人一起吃飯的場景。
/ x: f: ~+ {- V# J  F- W3 e6 g3 R8 f
夢見了,妳。
! u9 }. u5 a! e3 w
老天爺真的很過分呢。+ ~( e- P! N/ f3 @, o
既然讓我作夢,又為什麼要讓我知道我是在做夢呢?
還特地派妳來把我叫醒。
這根本就是在懲罰我吧。; @" X. [. ]6 C0 \% _. I
$ m9 _' R& t) o& I. V! H
而且,還是用最殘忍的方式。; M& N" |0 H# ^% |8 m- ~
3 v) x# u( P0 l. o8 k
「一定要走嗎?」我緊咬著下唇,絕望的問。( K8 O: V7 |8 B; C1 `+ b" E2 M2 J
「嘿~~撒嬌甚麼的,真不像優ちゃん會做的事情啊。」妳說「但是,時間到囉。」
+ a' [/ C6 u9 ?) R
儘管想反抗,但我還是默默的走向妳。7 w+ D! B- f# m* O
7 P+ X. r2 d) j8 q5 P" s
「準備好了嗎?」妳問。
「嗯...」我兩眼無神的看著妳「吶...あっちゃん...」1 ^. @! Z4 G) x, W1 H3 s9 {" f3 ^, p
「嗯?怎麼了嗎?」妳微笑著,看著我。; y+ P- w) a. L4 h


「...我愛妳。」說完,我閉上雙眼。
4 f+ b4 @4 Z( m0 X; h
「我知道。」儘管看不到妳的臉,但我確定,妳一定依然微笑著。0 @, `. ~' w0 B6 Q0 l% `

然後,妳手上的刀子,刺穿了我的心臟。: Z+ Q/ B: J2 f" V/ K1 |. ^
" ~* W6 @8 Z/ O3 h: p1 b3 q
那是我第六百七十九次,死在妳的手裡。

 

 

第一章。


不論清醒著,或是睡著時。
我總是在想妳。' U9 j) H2 l6 @. L' ]# J& m

一直、一直想著妳。

這樣的思念,
簡直,就是一種詛咒。9 a# F4 T& ~+ }" v3 ^% [( u1 [
0 @' R. \4 o6 \( a9 _

【Side Yuko】


「拜託妳啦!!優子!!就這麼一次就好!!妳一定要幫我啦!!」  g, C; |& c4 Q+ M( U8 Z% {
「麻里子,我不是說過,我再也不幫模特兒拍照了嗎?」* U) Q- a/ h9 Y  D+ r- l, d" I
「可是這次真的是沒辦法啊!!原本聘請的攝影師出車禍,結果手骨折要三個月才會痊癒,臨時又找不到像妳一樣優秀的...」9 W5 O$ C3 l& o7 P# o
6 g3 V. c3 W5 S. \
電話那頭的麻里子,開始劈哩啪啦、滔滔不絕地哭訴自己有多辛苦、多心酸...真的是...好吵。唉...我也不是不知道麻里子的處境...,臨時另外找攝影師,真的很麻煩,而且要低聲下氣得拜託人,更麻煩。但是,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幫模特兒拍照了啊...技術早就不如當年,怎麼可能拍出好照片?況且,當年成為攝影師也只是為了多賺點外快,攝影本來就不是我的本業啊,我可是平面設計師啊!!!實在是不懂麻里子究竟為什麼要找我這個業餘的幫忙。說什麼「找不到像妳一樣優秀的...」想騙誰啊!!我才不會被一兩句好聽的話收買!!就憑妳篠田麻里子在時尚圈的實力,才不可能臨時找不到攝影師呢!!絕對是因為不想欠別人人情,所以才會來糾纏我這個大學學妹。

「優子,姊姊也拜託妳,幫幫忙啦。」這時,電話換人講了「明天就要拍照了,現在真的找不到人...」

麻里子這傢伙..真的是很 奸 詐。每次有事情麻煩我,就會裝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去拜託麻衣姊來幫她說話,然後把麻里子寵壞的麻衣姊就會二話不說的幫麻里子說服我。4 q& J) g( G8 `4 q
喂!!明明我大島優子才是妳大島麻衣的堂妹啊!!怎麼可以見色忘友!!不對,見色忘家人!!+ w7 m7 _! e& Q% R+ F

現在麻衣姊一邊說「麻里子現在的處境真的很為難...」! `! h$ M; [- |% _9 U# f* r7 r
麻里子就在旁邊大喊「對啊!!篠田我真的很可憐欸!!」
然後麻衣姊就說「麻里ちゃん乖啦,不要沮喪,我們等等去吃咖哩...乖喔...」: O4 K5 T4 R/ p; E; R/ i: B
然後麻里子便開始開心的鬼吼鬼叫。4 ~9 M! Q' e9 Z1 P- x5 O( A
6 G# r9 W7 x* t& N6 g
這對笨蛋情侶,打電話找我,到底是想叫我幫忙,還是只是單純的想吵死我啊?!

「好啦!!」終於被這對笨蛋情侶煩死了「我答應就是了啦!!」

之後又花了20分鐘確認明天的拍攝行程、地點、主題等等,8 ]/ ^2 |0 d8 |
當我好不容易擺脫這對笨蛋情侶時,我已經快累死了。' `& x( M2 M* l

「唉...」我無力地一頭倒在床上,然後映入眼簾的,是我貼在天花板上的大字報。
" }" i1 f3 F; T' ]
『YOU SHOULD BE WORKING』
; O9 G$ s5 t4 v+ E* G; D  M
「我總有一天會把那個爛大字報從你的天花板上撕掉。」這時,房間裡多了一個聲音。
「哎唷,佐江,沒那個必要吧!!」我看著靠在門邊的佐江,無奈地笑了。3 h5 X3 m8 K/ z- w  ^
「我看到那個大字報就生氣。」佐江走了進來,將一罐咖啡遞到我面前「喏,妳要的咖啡。」6 j) c' ]/ _0 W
「謝啦。」我坐起身。: H5 ]  W. g% x, I4 X" I2 c; ]. B& u
「吶,我是說真的喔。」佐江「每天只睡三個小時的妳,到底為什麼要貼那種大字報啊!!妳應該貼『YOU SHOULD BE SLEEPING』吧!!」
「我不想睡覺啦。」我打開咖啡,咕嚕咕嚕地喝了下去「人生只有一次,拿去睡覺實在太浪費了。」9 J! w2 d; ^( K( M3 [! t
「優子...」佐江一臉擔憂的看著我,表情除了擔心,更多的是無奈。8 d% i: f8 e& y7 Q* c' w$ E$ d
8 V* W' ~! G& n7 p9 t
佐江一定早就知道了吧,雖然我不曾向她說過,但有好幾次,我從夢中嚇醒時,她都一臉驚恐的坐在我旁邊。
她一定早就知道,我根本不是因為覺得「太浪費」,所以才「不想睡」。
/ l! k, X" ?" u' _
不想睡,是因為,不想再夢到了。3 T0 U) `! q* @% e9 T+ n
不想睡,是因為,已經受夠了。0 v+ p) `" S5 n2 p
我受夠了一再夢到妳,然後一再失去妳;3 q2 n% K( R+ H4 ]& a1 [, V
我受夠了每次在夢裡被妳殺死,醒來卻發現自己依然渾渾噩噩地活著。
我受夠了總是在夢裡說「我愛妳」,醒來卻不斷想起自己根本沒有好好愛過妳。$ m- X- ^& S# o0 g- }& o
8 J2 e$ g5 }# H2 g* q* Q
我受夠了,1 {& i: D* n* P. p+ E; _
我真的受夠了。
所以,我不想睡,我想保持忙碌,最好忙到忘記睡覺、忘記吃飯、忘記時間、忘記過去,忘記一切。$ D) {! Y" Z; o) d
0 Z) v( z7 i+ \/ b  W) L
最好忙到忘記自己是誰。
, n: K. ~+ z$ N! g1 `
「唉,佐江妳太愛操心啦!!」為了不讓佐江擔心,我用力的拍了一下佐江的背,然後硬是扯出一張爽朗的笑容「要是我一直睡覺,結果設計圖畫不出來怎麼辦??」
「可是妳從來沒有遲交設計圖啊...」佐江反駁到「所以...」
「所以妳根本不需要擔心啊~~~」我把佐江從床上拉起來,然後將她推到房門口「然後啊,我明天臨時被麻里子請去幫模特兒拍照,一整天都會不在家,所以我現在要趕快把明天的份都畫完,妳不要吵我啦~~~快出去!!!」
「欸欸欸欸欸欸優子!!!妳今天該不會又要熬夜了吧!!!」佐江一邊撐著門、抵抗我,一邊質問我「妳已經三天沒睡了!!妳今天一定要給我...!!!!」7 y5 j  V5 A( m7 v1 b
「啊~~好囉嗦啊!!!」不等佐江把話說完,我便用力的關上門,然後上鎖。5 n+ t1 H0 [; X& w6 X- c( O

「嘛...終於可以開始工作了...」正當我以為房間終於安靜時,又出現另一個吵雜的聲音。
6 s! [* K2 S" J) Z* g  Z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6 O. h4 n% P+ O% L- _; d% I0 I) s
那是我心臟跳動的聲音。4 d7 l, T/ p) y# _5 a: J
「哈、啊、哈啊、哈啊、呃...怎麼又來了...哈、哈、啊...」揪著自己的胸口,我痛苦地跪了下來。
又快又淺的呼吸,不規律的進行著,心臟跳動的聲音好吵,吵得我喘不過氣來。
/ @7 m* M- c/ S8 R3 {6 }" _& E
怎麼又發作了...。2 E# D: g- D; d0 t6 }
這已經是這禮拜的第三次了。4 Y! @$ w4 O6 E( ~' \+ D$ ^: |
果然不應該一直熬夜喝咖啡啊。* ]: l9 G) n- {% V0 \
, b. Y1 C+ _# |4 I8 z
跌跌撞撞的走到床前,我『咚』一聲栽進床裡。+ o; `0 t1 v( X0 n0 h2 K% C
然後拿起床頭的耳機戴上,將音量調到最大,試圖蓋過自己吵雜的呼吸聲。) [, {( l. l$ Z0 y+ @. g: I9 y: o
接著拿出總是放在口袋的紙袋子,罩住自己的口鼻,然後,我閉上眼睛。/ ^. l+ S2 o- `& J$ q; s: k# ~
一邊思考著明天的行程,一邊靜靜等待,等待現在這段生不如死的時間過去。( e; Z% g0 T) D) v5 K

『噗通』
明天早上十點就要到麻里子的公司。
『噗通』、『噗通』。  q( p$ q; h2 }2 {! ^) e
從工作室到那裡,開車應該只要半小時吧?九點半出門就可以了.... C6 o+ K, ~" j( L
『噗通』、『噗通』、『噗通』。
不知道等等有沒有力氣畫設計圖...% q1 }0 S$ v" V3 A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今天還是多睡一點好了,免得明天沒力氣...藥吃完了嗎?希望還有剩...# E* ~9 \( [% }" n  ^$ b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e' ]; L7 E1 t7 q5 c
話說明天合作的模特兒叫甚麼名字啊?好像叫做...小嶋...小嶋什麼的?* _7 e) `( }* Y7 f* r



啊,對了,叫小嶋陽菜。
1 ^# X" h& `& ]* B
很好聽的名字呢。% K5 @3 o, ]! z' A# e
$ Z" ?4 I  _+ U+ Z2 r
6 t5 A- k& W: U9 K2 b8 B
『噗通。』

然後,眼前一片黑暗。

 

 

第二章。+ F/ K" i( G; V


為什麼呢?- m+ O/ O+ A# q  F2 ]9 H
為什麼大家都說陽菜是天然呆呢?
3 D8 w4 _3 P( F$ h; w8 B9 q
其實陽菜一點都不呆喔。
其實陽菜什麼都看得清清楚楚。% T- w  H1 }) R( E# U! `  q
; Y5 l) k/ {8 {4 d4 {! N
陽菜只是在裝呆罷了。
因為真相真的好可怕。


【Side Haruna】( c" l7 Q( n' o: T6 l0 U2 i( s% G
  P0 _" Q  p+ L# ]" L! S- d+ U
4 K9 V* Z) N0 M( M# a4 J3 B
「小嶋小姐真的很漂亮呢,有一種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美。」1 S$ m1 b# v/ F: i2 T" @  h
是這樣嗎?你甚麼時候看到我的「內」了?你從頭到尾都只有盯著我的胸部吧?噁心。. [# ~+ H: r! U1 e, Z9 b3 ]3 F" l( o' \
「小嶋小姐今天晚上有空嗎?不如一起吃個飯吧?順便聊聊下次雜誌拍攝的事情。」
你只是想跟我吃飯嗎?如果是的話,可以請你把游移在我肩膀上的肥手拿開嗎?噁心。( P  W6 |# ?6 p4 K' N
「小嶋小姐的爸爸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呢!!有這樣的爸爸應該很驕傲吧?」5 l  C' y* c( P& Y9 ~
才怪。他只是一個勢利到不行的守財奴,他一直都只把我當成賺錢工具,討厭。- }$ o6 U0 L/ {7 [! [
「小嶋小姐在模特兒界的表現如此優秀,相信令尊一定以妳為榮吧?」
才怪。他只是因為覺得我除了臉蛋跟身材之外,一無可取之處,所以才把我丟到時尚圈的。

噁心、討厭。5 d% B6 B2 L" m
討厭、噁心。
為什麼?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是這樣,勢利、好色、膚淺、虛假。0 Y; H0 [8 O) ^9 l* f5 U5 p
每個人都只想在乎妳穿不穿得S號的衣服、能不能拍出好照片、有沒有辦法走出漂亮的台步,可不可以擺出最魅惑的表情。
在這個地方,沒有人在乎妳真實的樣子,只要妳可以完美的假裝就好了。; x  m: n* w$ f1 U3 I8 q8 w

「我不想再當模特兒了。」去年,終於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向父親表達想法。
「妳除了外表,妳還有什麼?不要再說這種話,真是丟光我們小嶋家的臉。」然後,決心在一瞬間被狠狠摔在地上。" u$ W; k  `4 l4 Q. Y$ O- q& @

討厭當模特兒,討厭當小嶋陽菜。( ~8 n4 k( t8 R" `- E1 I! j. h& Q
然後,今天是討厭的雜誌拍攝日。) U" ]; d! x* X& v: L* k/ X

但是,遇到的,卻不是討厭的攝影師。! X. D1 w$ A1 ~- L& ^
4 N+ ~' T8 n. s/ s
「妳好,我叫大島優子。」有些沙啞的聲音,傳到了陽菜的耳裡。
「攝影師不是應該是佐藤さん嗎?」( E# a  D; g' [8 _
「啊,麻里子沒有跟妳說嗎?佐藤さん出車禍手骨折,所以今天臨時換成我擔任小嶋さん的攝影師喔。」5 N5 x; Z( R' J
「這樣啊,陽菜不知道呢。」) f' Y$ X! ~# ^
「嘿~~麻里子一定是故意不說的,那個幼稚的大齡兒童,最愛惡作劇了。」

陽菜看著面前這位攝影師。1 g# P9 `; F. n9 Z, V+ I( P
大概比陽菜矮了十幾公分吧,小小隻的。
有著一雙棕灰色的眼睛,很特別的顏色呢,以前從沒看過的顏色。8 y+ q9 c5 k' E- U8 P" U  q+ Y1 E
笑的時候,她的臉頰會出現可愛的小酒窩,再加上那對小虎牙,讓她看起來...就像...一隻栗鼠。
對,沒錯,就像栗鼠。

「...總之,今天就由我擔任小嶋さん的攝影師了。」栗鼠攝影師的話好多啊「雖然我是業餘的,但還是會盡力...那個,小嶋さん,請問妳有在聽我講話嗎?」+ h1 f6 w' G" W% [
「嗯?沒有欸...コリスさん。」其實是有在聽的,但是陽菜是天然呆啊,所以要說沒有。" ~1 W% Q) H) g9 j2 d% E
「コリスさん...是在說我嗎?」眼前這隻小栗鼠,突然皺起了自己的八字眉,露出了十分無辜的可憐表情。# K) {8 x1 k6 U3 F
「嗯,對啊,因為陽菜覺得妳長的像一隻栗鼠。」啊,八字眉皺得更厲害了,好好玩。- s, g% L3 N' U& r- @* J/ K* G) i. P6 A
「小嶋さん好過份啊~~~」小栗鼠嘟著嘴,忿忿不平地抱怨著。1 e) o" a3 n6 {8 e' ^
「那,今天就請コリスさん多多指教囉。」微微地一鞠躬後,陽菜便走到了攝影棚,留下小栗鼠在原地嘟著嘴。
「吶吶吶~~我說小嶋さん,我已經23歲了欸!!才不是什麼栗鼠啦!!欸~~小嶋さん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啦~~」; `& E9 _2 r$ j& C/ y- e
看著小栗鼠像個小孩子一般,跟在陽菜身邊繞來繞去的模樣,陽菜忍不住笑了出來。
「是、是。コリスさん已經23歲了是吧?」糟糕,欺負這小栗鼠真是太有趣了,真的很想繼續欺負她啊「竟然跟陽菜同年呢!!」
「所以我說我才不是什麼コリスさん啦!!」小栗鼠居然激動得跳起來了「我叫大島優子!!」
「好、好、好,大島さん是吧?今天請多多指教喔。」陽菜微微的蹲了下來,和小栗鼠直視,然後微微一笑,真心的那種微笑。
「...總覺得小嶋さん是在敷衍我呢。」
「沒這回事喔。」嗯,的確是在敷衍妳喔。1 U6 W' Q: |* U$ f+ C& T/ d
/ U! k6 B3 l: [% H& L

雖然大島さん看起來像隻栗鼠,但工作能力卻不是普通的強呢。拍攝的過程進行得很順利,和大島さん也意外的有默契,動作、表情都很輕鬆的達到她的要求,也許是因為年齡相當的關係吧。最重要的是,大島さん並不會像以往的攝影師,給陽菜一種討人厭、噁心的感覺。總之,那是陽菜當了三年模特兒以來,第一次覺得拍攝模特兒照是件快樂的事情。整個進度比預計提早了一個小時完成,真是有效率啊,大島さん真的是業餘攝影師嗎?一點都不像呢。


「今天真是辛苦了,小嶋さん。」結束拍攝後,大島さん來到了陽菜的休息室。
「大島さん才是辛苦了,臨時被請來當攝影師,一定很困擾吧。」- K" `1 J& _0 W
「不會、不會,和小嶋さん合作,我覺得很愉快喔。」1 [  |) O" ^7 E) W) g0 @; q( w% A7 v2 y
「陽菜也覺得和大島さん合作很愉快。」不是在說場面話喔,是真心話。2 ?5 _8 ?3 g( [8 N6 {

接著,陽菜伸出了自己的手。9 w4 F3 \7 o& r( {- p: O
而大島さん,笑了笑,然後握住了陽菜的手。- D0 L# \1 z& J
- \0 z* e2 r3 T% |3 ]
大島さん的手,好暖啊。
應該說,甚至有一點燙。
現在明明就是秋天啊,手怎麼會這麼燙呢?
明明是這麼小隻的栗鼠,為什麼手心可傳來如此炙熱的溫度呢?

『叩叩叩』這時,有人敲了休息室的門。0 K+ Z# B, L9 M6 s  D
「請進。」陽菜邊說,邊鬆開了握著大島さん的手,有點捨不得離開那溫暖呢...。
「唷,ニャロ!!」走進休息室的,是麻里ちゃん和她的女朋友「啊,優子也在啊。」' Y+ {; n* u+ \8 t
「麻里子、姊姊,妳們怎麼會來這裡?」
「姊姊?」陽菜歪著頭,一臉困惑的看著在場的三個人。, U# x" ]8 G5 S+ ~. \/ P# Z1 z. Z4 _
「嗚哇,呆呆的ニャロ好可愛喔!」麻里子調皮地說,圓圓的丸子臉也露出了燦爛的微笑「優子妳不覺得ニャロ很可愛嗎?」3 I* R( r0 @9 }/ M/ z  a
「ニャロ?是小嶋さん嗎?」大島さん困惑的問。# G% k% |9 ]2 }( E# [6 j% t! ~6 s
「哎唷,麻里ちゃん這樣不行啦,她們根本沒搞清楚狀況啊...」大島麻衣さん輕輕地敲了麻里子的頭,然後轉過身來面向陽菜「小嶋陽菜ちゃん是吧?妳好,我是大島麻衣。」2 J; @, e5 P1 F) ~4 W1 N2 r+ f
「啊啊,我知道,常常看到大島さん出現在麻里子的身邊。」陽菜回答。嗯?話說回來,她也姓大島呢。: o7 B$ P) k9 o1 b% N, Q0 ]
「因為麻衣是篠田的老婆啊~~~~」麻里子摟著大島麻衣さん的腰,一臉幸福地說。/ z: A8 S- b0 M5 }4 I! R$ E
「哎、笨、笨蛋!!麻里ちゃん讓我把話說完啦!!」大島麻衣さん害羞地把麻里子推開「我是優子的堂姊。」
「啊,是嗎。」原來如此,這個世界還真小呢。
「然後ニャロ是篠田幫陽菜取的名字喔!!」一旁的麻里子接著說下去「我們今天特地來看妳們兩個合作得如何啊!!竟然比預計的工作進度提早了一個小時結束,看樣子是合作得挺不錯的呢,成品我也看過了,相當的好喔。」麻里子滿意地說。
「妳覺得好就好,但下次不要再叫我當攝影師了啦!!」大島さん說「攝影又不是我的本業。」
0 C" ]; K5 t- i* T6 B) [* c" M# @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大島さん講這句話時,陽菜覺得好失落。% q7 f, R, i; C: p! f0 F
大島さん這麼說,是不是就表示,陽菜以後都遇不到大島さん了呢?+ `4 l7 [7 X" f$ B3 c4 I
明明就合作得很愉快啊,為什麼不想再當攝影師了?
是陽菜表現得不夠好嗎?) w, f1 x" |# W2 W2 B3 h2 w( W
陽菜,想再和大島さん合作啊...。
早知道就不要提早結束拍攝了...。- G5 t3 N% }! ~1 Q  R
% G6 L, _4 {9 J
「好啦,我要回工作室了喔。」大島さん邊說,邊往休息室的門口走去。
「優子怎麼這麼急著回去啊,不一起吃個午餐嗎?」大島麻衣さん有些失落地說「難得見面...妳卻急著走...」# P) F1 n5 s: @0 I
「抱歉,設計圖還沒畫完,後天吧,後天應該可以一起吃頓飯,麻里子請客。」
「欸欸?為什麼?篠田很窮啊~~錢都拿去買熊貓的商品了!!」麻里子忿忿不停地抱怨著。
「是誰臨時請我當攝影師的啊!!妳欠我一份人情!!就用食物還!!好啦,我真的要走了。」大島さん已經走到門口了「啊,對了,小嶋さん。」要離開前,大島さん叫了陽菜的名字。4 p/ S. C; ?# A! A; u% A
「嗯?什麼事?」故作輕鬆地,陽菜裝出了一如往常,天然呆的臉。
「雖然攝影不是我的本業...但如果是幫小嶋さん拍照的話,就沒問題喔。」大島さん說完,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和深邃的小酒窩「那就先這樣啦,拜拜。」
3 y* D4 l9 P3 Q- i2 \
糟糕,突然覺得好開心。

大島さん,真是狡猾啊。
" {- I" `( O4 P
居然可以輕輕鬆鬆地在一瞬間影響在時尚圈以My Pace聞名的小嶋陽菜的喜怒哀樂。
最狡猾的是,自己完完全全沒發現。6 d, E  H" ~7 H! W
大島さん,才是所謂的天然系的吧?- ]5 ^6 `/ l5 k
) Q0 q' [* k5 k- a7 c  o
「嗯,好喔。コリスさん拜拜~~」3 q5 \4 T" V/ ~: ]; |( ?% P$ \) U
「不准叫我コリスさん!!!」

哼,陽菜才不管,陽菜就是要叫妳コリスさん,誰叫妳就是一隻狡猾的小栗鼠。

 

 

第三章。6 {# {9 |8 H- V  a/ ]
+ j2 C% r6 s( P( r

天使。
這是我對妳的第一印象。; W9 L, X0 l& C. ]& V6 V5 n- a

這樣美麗的天使,不能被我這樣的人汙染。
這是當我第一次見到妳時,便產生的想法。

但是,還是不自覺地被妳的美麗吸引,
如同飛蛾撲火一般地,邁向自我毀滅。0 E8 Z% x% h* }
2 p& S( Y$ `5 ?/ S

【Side Yuko】
/ d4 P2 A5 M3 K) t- f) O
6 P) l4 A: M5 u' D
「怎麼連小嶋さん也來了?」我一臉錯愕地看著眼前的三個人。
「好過份啊,為什麼見到面的第一句話是這句呢?」小嶋さん微微地嘟著臉,表現出不悅的樣子「大島さん是很不想見到陽菜嗎?」
「不、不是啦!!怎麼可能!!」我趕緊澄清「我只是很驚訝而已!!因為麻里子沒有說小嶋さん也會出現啊!!」
「啊~~對欸,忘記告訴優子了。」麻里子吐了吐舌頭,調皮地說。
「妳絕對是故意的。」我瞪了一眼笑得開心無比地麻里子「笨蛋熊貓。」
「麻里ちゃん真的是太愛惡作劇了啦!!」姊姊無奈地說。$ N# o* U" b' |
「還不是姊姊妳把她寵壞了...。」我坐到小嶋さん的旁邊,然後一邊假裝看菜單,一邊小小聲地喃喃自語著。* I& H# s6 T- }3 G
「嘛,其實篠田是因為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所以才會邀ニャロ一起吃飯的喔!!」麻里子開心地說。2 H* F$ B1 H& X: |& X1 K
「什麼事情?」我和小嶋さん異口同聲的問。
「哼哼...就是呢,妳!!大島優子!!從今天起,就是小嶋陽菜的專屬攝影師了!!!」麻里子指著大島さん的鼻子,一臉得意地說「耶~~~~~~~~」

然而,麻里子的雀躍,換來的卻是一陣沉默。3 E0 Q" [$ X: R4 E
我和小嶋さん都安靜地一句話也沒有說。4 G' O6 r: n! E$ p- f
我不知道小嶋さん現在在想什麼,但是我的腦子可說是一片混亂。
喂喂喂喂喂喂,我沒聽錯吧?我?大島優子?擔任小嶋陽菜的專屬攝影師?
0 X" f) D- I; W; @4 ^3 q
「喂!!! 給我等一下!!!耶什麼耶啊!!!誰准妳這樣擅自決定的啊!!!」我跳了起來,激動的反駁麻里子的決定
「我早就說過攝影不是我的本行了,不是嗎?」
「但是妳前天不是說如果是幫ニャロ拍照的話就沒問題嗎?」
「是沒錯啦...但那並不表示我同意當她的專屬攝影師啊!!況且,光是平面設計師的工作就讓我忙到不行了啊!!」
「是這樣嗎?可是妳的助手兼秘書-佐江ちゃん到是很爽快的答應了啊。
還說什麼『太好了!!請盡量把優子那笨蛋拖出工作室吧!她需要一些休閒活動!』,非常開心地表示支持與贊同喔。」
「佐江那個混蛋...攝影師的工作哪是休閒活動啊...」( L! n+ c* Q- w$ M
「哎呀,所以就這麼決定啦~~放心,我給的薪水很好的!!」$ o* H' J1 I8 P9 q6 ^* a& `) ^
「但是...」# G8 z) V  F. f
; p* v% ^# K0 O& H3 f# X
但是,像小嶋陽菜さん這樣美麗的人,根本不應該和我這種人有所交流啊。/ v4 X( ^* ~3 B4 H/ \5 n
; n- y6 S7 q+ r( [/ d8 C
「吶,大島さん就這麼不願意嗎?」這時,從剛剛到現在一直保持沉默哦小嶋さん,開口了。
「欸?」我一臉錯愕地看著小嶋さん。2 I! P4 |- Y' @* v3 n6 R
「大島さん,就這麼不想當陽菜的專屬攝影師嗎?」小嶋さん嘟著粉嫩的豐唇,有些失落、有些不悅的看著我
「前天不是才說『如果是幫小嶋さん拍照的話,就沒問題喔』,難道...那是在騙陽菜嗎?」說完,小嶋さん便低著頭,不發一語。8 I/ \- Y1 f6 H2 P9 R
! k" G9 `& _1 q) t% N7 l) J
小嶋さん,這是在鬧彆扭嗎?是在耍任性嗎?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嗎?& L4 t5 Q4 P, [; x% g# V
如果是的話,那也...也未免...也未免太可愛了吧!!!!超可愛的!!!!  ~! K4 `$ }; C
7 T$ d  h& H& _1 s0 _% _' u0 F
「陽菜,很希望大島さん可以成為陽菜的專屬攝影師啊...」小嶋さん持續嘟著臉,小小聲地說。( Y$ s3 a% I3 h

天啊!!!!太可愛了!!!!我快受不了了!!!!( p) |# f, z7 {1 A9 o5 x/ F6 q
如果有一種病叫做「因為覺得小嶋陽菜太可愛而過於興奮」的病的話,我一定會無可救藥地成為末期病患。
3 G$ y# y& [$ p& r* |
但是,不行的啊...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應該站在像小嶋さん這樣美麗的人的身邊的。$ D8 ~, u' J! K: d0 @% Z
那天之所以會說「如果是幫小嶋さん拍照的話,就沒問題喔」,只是因為希望被小嶋さん記住,所以不小心說出口的,任性的話罷了,儘管...是真心話...。+ Q2 `0 }+ d  @( J. u
但,還是不行...一定要拒絕小嶋さん才行,這都是為了我們兩個好,一定要拒絕才行。) l5 l0 ~" W- d/ T. O
0 ~2 t! P" H* ~0 F! \+ j  y& e# }2 i
「我、我沒有不想成為小嶋さん的專屬攝影師...」但是,我卻沒辦法拒絕...只能一臉呆滯地盯著眼前在鬧彆扭的小嶋さん「只是...」$ U3 w# @. Q: s- }
「只是什麼?」這時,小嶋さん突然轉過頭來,盯著我看「只是什麼?」
& t. T* g3 i! ~4 H( ?6 c
糟糕,這個表情真的是太糟糕了,微微的嘟著臉,盯著我看的小嶋さん,真的是太可愛了。. H. M6 m6 z6 }7 N" L3 D# }
如果小嶋さん的嘟臉的攻擊力可以換算成數值的話,那攻擊力應該有兩千吧,可以把我一擊斃命的超高攻擊力。
1 _+ B0 z2 `  h6 G; g
「沒、沒什麼...」不對!才不是沒什麼!妳要拒絕她啊!大島優子!
「既然沒什麼的話,那妳從今天開始就是陽菜的專屬攝影師了喔。」
+ A" v# o3 y, K3 H$ o) _+ O
『轟-----』一聲地,僅有的脆弱理智被打碎了。
太犯規了啦!!!!小嶋さん的笑容真的是太犯規了!!!!8 G" C+ o& H; c5 G( J) x
好可愛!!!超可愛!!!太可愛了!!!1 b' Q, D% |5 Z4 N1 c2 x! u
如果小嶋さん的笑容的攻擊力可以換算成數值的話,攻擊力一定至少五千,而且還附加催眠的效果。
/ a+ F; v: q: o1 `' N( ]. i; J% x
「吶,優子有聽陽菜說話嗎?我說,妳從今天起就是陽菜的專屬攝影師了喔!!」2 Z+ [+ z( P* [5 Z
( A$ r* r$ g1 m! d9 f
居然改叫我優子,小嶋さん真的是太可怕了。
可愛的好可怕。
再被小嶋さん這樣盯著超過五分鐘的話,我真的會為她太過可愛而興奮地暴斃死亡。
如果小嶋陽菜是勇者鬥惡龍裡面的角色的話,她一定會是打完大魔王之後出現的-最終大魔王。

「...好。」然後,被催眠的我,就這麼糊里糊塗的答應最終大魔王成為她的專屬攝影師。

 

(接續第三章)) v  N) b, t' o

完蛋了。
真的是要完蛋了。0 p3 H4 T( P7 f0 ?+ O9 ?- ~2 W. r
7 ]: ]" X1 ~3 K7 }2 J
我剛剛到底在幹嘛?不是要拒絕小嶋さん的嗎?結果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想起來了,我被最終大魔王在十秒內攻陷,生命值瞬間歸零。* G& x5 t$ o5 H# N% V1 O
7 g* z: v8 ]( A
然後,Game Over。

「喂,優子,妳有在聽我講話嗎?」突然,一旁的麻里子叫回了正在神遊的我。
「啊?喔、有...」我趕緊集中注意力。& b# o. k  Q$ d
「...妳就這麼介意嗎?」麻里子突然眉頭一鎖,嚴肅地看著我「妳就這麼介意ニャロ嗎?」
「...當然介意啦,突然叫我這個業餘的當她的專屬攝影師,怎麼可能不介意。」
「...只有這樣嗎?妳真的只是在介意自己的能力是否不足嗎?」
麻里子的表情越來越嚴肅,眼神也越來越犀利,就像是想把我看透一樣,讓我感到驚慌失措,只好慌張地把頭別開。
- [7 n  c- t# S* V2 i& |0 S
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是只有這樣。/ o( [! S+ {3 c( G$ d- X6 S  b* k1 Y
# w6 n) r: i% A& z' A. J4 z  D( q6 Q
老實說,我根本不擔心自己的能力。( v2 u1 Y7 O4 Y5 J9 P
雖然是業餘的,但是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表示我拍攝出來的作品不會比職業攝影師遜色,甚至可能更優秀。( l, V+ o1 W3 {) j( a1 ?
% p# w9 ^" b; O1 q2 i1 i
我擔心的是,自己是否有資格站在小嶋陽菜旁邊。

「唉,我並沒有要逼迫妳承認什麼...別露出這種表情啦...但是,妳知道為什麼篠田會希望妳成為ニャロ的專屬攝影師嗎?」這時,麻里子問了我一個問題。4 }3 d3 P- E' L. }, j& f
「...不知道。」
「有一半的原因,是秘密。」麻里子說完,調皮地笑了。
「什麼跟什麼啊...那另一半的原因是什麼?」我無奈地問。! X& D4 U3 a6 X& `  q
「另一半的原因是...ニャロ只有在和妳合作時,才會快樂。」麻里子說完,露出了一個溫柔的微笑9 y- w4 k2 o7 ?/ F3 Q, b
「雖然妳們只有合作過一次,但篠田很確定喔,只要有妳在ニャロ身邊,她就會露出真心的笑容。」
「...小嶋さん,怎麼了嗎?」
「...嘛,ニャロ的事情,不方便由我來說。」麻里子臉上溫柔的微笑,突然添加了幾分苦澀的無奈「我只能說,ニャロ很辛苦,也很努力...但,也很不快樂。」
" G5 W9 V: A( a9 i2 `
為什麼呢?
為什麼那樣美麗的人會不快樂呢?- `. X, ?' S' _# p: Y/ L" i2 T
那樣美麗的人,明明就值得擁有全世界所有的幸福的啊...。
7 g9 C7 o, [, B! `1 t
「所以,就當做是幫篠田還有ニャロ一個忙,陪在她身邊,好嗎?」- T0 r/ ~8 }) M  t' l8 b6 @
6 z4 ^: }+ L( @* T0 G* u- @
可以嗎?& m) S& i6 B- i- d0 `) T, e; W# M
像我這樣的人,真的可以陪在小嶋さん的身邊嗎?
$ O' t; f9 T  `% O: `' h2 ]
「其實,就算妳說不要也不行,因為佐江ちゃん已經幫妳和我的公司簽了兩年的合約囉。」麻里子拿出了一張合約在我面前晃啊晃。
「陪在ニャロ身邊,擔任她的專屬攝影師,這是 業 務 命 令。」# i* F' O1 s9 h- q4 v* m
0 C" `! T  K% b
「少拿什麼契約書嚇我,不過就是一張白紙。」我翻了翻白眼,不屑地說
「但畢竟我已經答應小嶋さん了...所以...我做就是了。」% n) G) H" ^. H% ~
5 w) l0 W8 x$ C; V+ }
「我願意擔任小嶋さん的專屬攝影師。」
其實,我反而想感謝這張契約書。
多虧了這張薄薄的紙,我才可以名正言順地陪在小嶋さん的身邊,我才可以繼續任性地,看著如此美麗的她。

 

 

第四章。
- E$ ?  Q) V: d

因為總是活在虛假且膚淺的世界裡,
結果不知不覺,自己也被淺移默化,/ \5 O! L% p4 c9 K4 u- o" {6 O0 E
可悲地成為了被謊言所操控的傀儡。4 ?3 \1 f8 g9 U' E8 I
9 {, o9 r& m! |7 Y9 o! u& C
直到遇見了妳。$ d5 B8 `- b$ V* ?# N. M3 X) N
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是可以做原本真實的自己。4 W+ E- F; R6 t" _) y/ A


【Side Haruna】
) ?" j- [" s( d' o# f) y
, v0 h& j) [: {9 E
自從優子成為陽菜的專屬攝影師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Q1 o: o$ q5 X- F3 H
但是,我們兩個人見面的次數卻是用一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出來的次數,少之又少。
畢竟,陽菜時常要出席發表會、接受採訪還有錄製節目,拍照的工作本來就不多,頂多一個禮拜兩次。
$ }' y' B1 O6 |" R* z2 }2 a% `
結果,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被包圍在一群勢利、好色、膚淺、虛假的人之中。
「唉...」. S& }. y* M) f5 d
「這麼可愛的陽菜ちゃん,怎麼可以這樣唉聲嘆氣的呢?」
「啊...佐藤さん,晚安。」  r$ M0 D* J3 l( n5 H
2 v) i( P! \# r3 W, w
走進休息室裡的,是陽菜最討厭的人之一,攝影師佐藤。, y$ y& {  E5 T; w2 q" ~
不但又肥又胖,而且頭髮超級油,像是一百年都沒洗頭似的。
最噁心的是,佐藤さん超級好色。- g: z7 y- [( p/ S( ^0 c, z
總是要陽菜擺出一些過於性感、甚至有些下流的姿勢,偏偏拍完照之後,那些他要求我擺出來的姿勢都不會刊在雜誌上。1 _2 {( h- K- M; a: [
: {2 t: A, [0 j5 p* \. Y- a& I" Q
天知道他把那些照片拿去做些什麼好事。

雖然多虧他手骨折,我才能遇到優子,但是,還是好討厭他。# {* g) d% N/ m8 w

「陽菜ちゃん怎麼這麼冷淡?我好傷心啊~~~」可以請你不要叫我陽菜嗎?4 @9 f/ O" L* ]8 i, r+ Z+ {( E" j( K
「才沒有冷淡喔,只是工作了一整天,很累哪。」( ^5 l6 ?& y' c. Z# e
「這樣啊,陽菜ちゃん真的好辛苦喔。」看到佐藤さん,陽菜覺得更累了,比連續工作三天還累。- y2 Z' S9 ]) M
「不會喔,陽菜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而已。話說,佐藤さん的手,還好嗎?」3 Z0 @' Y5 S% H+ ?: S$ P
「哇~~陽菜這是在關心我嗎?好開心喔~~」...不是在關心你,只是想打發你。
「不能拍照,應該很不方便吧?」
「是啊,真的很不方便。而且一想到不能幫我最愛的陽菜ちゃん拍照,我就更傷心了。陽菜ちゃん要幫我呼呼嗎?」誰要幫你呼呼啊!!!!
「傷勢要多久才會痊癒呢?」0 P# Q  h( }! t; S
「大概要三個月...不過,雖然不能幫陽菜ちゃん拍照...但我們還是可以做很多事喔...?」% x$ I' m7 N* k/ t, b# n- ^3 }
: c) a8 i# ]' e" \# }1 E+ C; T6 t
...佐藤さん你為什麼不兩隻手都斷掉呢?把放在我大腿上的那隻噁心肥手拿開!!!!( {# u  \/ x, ~  d# x$ W  W# t4 m

「嗯?可是陽菜已經有專屬攝影師了喔。所以和佐藤さん應該沒有什麼事可以做了喔?」2 B" t( R  q6 v3 D( d
邊說,陽菜邊站起身,準備離開,還不忘努力維持天然呆的形象,儘管陽菜現在真的很想把佐藤さん的另一隻手也打斷。
, o0 G8 S9 E( p7 a4 f$ |
「專屬攝影師?我怎麼不知道?」佐藤さん突然激動了起來「什麼時候決定的?是誰決定的?」# u7 K6 o( a& R% S
「是陽菜的老闆-篠田麻里子在上個月決定的喔。」陽菜微微偏著頭,露出了天然呆的笑容。  Y. j, p; m4 l* _/ N& \
「誰是妳的專屬攝影師?那個人憑什麼可以成為妳的專屬攝影師?」佐藤さん的臉漸漸沉了下去,語氣也越來越激動、憤怒。
「是叫大島優子的人喔。」糟糕,佐藤好像真的生氣了,不斷地靠近我,把我逼到了牆角。
「大島優子?我聽都沒聽過!!她是誰!!」
2 Q* @. q% G5 X5 h6 J
佐藤さん越來越激動,越來越兇,越來越可怕。' q1 u3 x& i1 X0 N9 m
好可怕,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Y5 I, X8 O9 f! @6 N
不要再靠近我了...
不要呼氣在我身上...
不要、不要、不要對我大吼大叫!!!
9 q, R( Z' a) }3 C& m4 \4 I
誰...誰快點來救救我...我...我好害怕...。

「我一直向篠田麻里子要求成為陽菜ちゃん的專屬攝影師她都不答應,+ g# J+ W  W9 u/ z
那個大島什麼的到底是誰?憑什麼成為陽菜ちゃん的專屬攝影師!!!!」# H* m% z8 ^2 U# k6 c% @9 r
0 Y! @! H- g+ B7 X
「就憑我大島優子比你這油頭死胖子優秀一百萬倍!!!!!!!」
$ m) t- l) u8 _. b3 V) O1 I
突然,佐藤さん的衣領被人從背後用力一拉,然後筆直地飛了出去,
重重地撞到了牆壁,然後像坨泥巴一般往下滑,跌坐在地上,痛苦地按著自己的背部。
2 L1 w5 n* D% E2 x8 Z  M5 \' Y+ ]% |
然後,出現在陽菜眼前的,是那隻小栗鼠,大島優子。

「優子...」由於對剛剛看到的畫面感到太過震驚,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才好,只是一臉呆滯地看著眼前的優子。

「陽菜,我們走。」# R5 _9 O, V) r0 a
然後,陽菜的左手感到了溫暖的熱度。

 

(接續第四章)

離開公司後,優子和陽菜來到了附近的一座公園,找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

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7 }$ \7 o* A  ~) y' B# L
陽菜,還反應不過來啊。) W, _2 K1 C& S6 h$ g  w/ e% k5 o
" N7 Q+ u9 |% k/ t
「小嶋さん...小嶋さん...」突然,優子的聲音打斷了陽菜的思緒「小嶋さん沒事吧?」" \8 }8 l1 [; ?9 P& F
( r( n) `* i6 W9 W
啊,想起來了。
陽菜,被優子救了啊。0 W6 w6 k: q) r0 z; J& |
被這個小小矮矮的栗鼠救了。
6 x! _; a7 q* L3 ^$ i
「沒事喔,陽菜只是在發呆。」7 }0 S# h4 R; t& |9 u
「這樣啊,沒事就好。」優子笑了,露出了可愛的酒窩和虎牙。. V9 h! q/ y$ c) l2 {
「對了,妳叫陽菜什麼?」0 e% Y; {/ s1 `- O' |
「啊?呃...叫妳小嶋さん啊。」
「 ...為什麼不像剛剛那樣叫我陽菜?」) o, R! @" P. F7 d$ i. A# F/ o
「啊?剛、剛剛只是...」1 T: X2 ^* K9 {) _. }
「只是什麼?有點不開心地,陽菜嘟起了自己的嘴「為什麼不叫我陽菜?」8 z; x- S0 {, K9 I
「因、因為...」啊,八字眉又皺在一起了。" G) K7 S; a7 v2 B) t
「叫我陽菜。」捉弄優子,真的很好玩呢。  Q1 R1 P. W- D7 f" j; |6 a  A: |
「可、可是...」
「快--點--!!」就再多捉弄妳一下吧,笨蛋栗鼠。
# x7 G4 Q8 D. e8 y; Z- f  Z
「陽...陽菜。」優子吞了一口口水,緊張地低著我,戰戰兢兢地說。
! N; p( R7 t+ T& y) v4 a8 u' L
「陽菜。」! F' J0 y4 @) M2 i) D
( z% S% h' t3 t1 }
然後,用那有點沙啞但是好聽的聲音,又叫了一次陽菜的名字,眼睛也閃爍著認真的光芒。
  b7 W: I+ H+ ^$ K& Q; E
『噗通。』5 x' h1 P$ a* ^
突然,心漏跳了一拍。

糟糕,本來是想捉弄妳的。
現在反而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7 Y. `! E) H9 l4 F& ]0 m
妳也認真過頭了吧?& J! _9 ]1 N  n  p9 i& i
笨蛋優子。
笨蛋栗鼠。

「優子,好狡猾啊。」嘟著嘴,不甘心地說。, e5 J6 A3 u( R
「欸---?為什麼?我怎麼了嗎?」明明就那麼狡猾,居然還一臉可憐兮兮的樣子。. z% G& ]3 R: @' ~) R
' v: b  y5 a2 w$ [
不甘心,好不甘心,太不甘心了。; A* M9 c- E  _9 C4 `
討厭,一定要加倍欺負妳才行,陽菜才不會輸呢。

「對了,妳的手打算牽到什麼時候?性騷擾?」一定要加倍欺負妳才行。
「啊?啊-----!!忘記了!!對不起!!」

溫度,在一瞬間消失了。* t/ O( D+ h: J; a) ~2 b
突然,覺得有點冷,手心也空空的,有點寂寞。$ \  F0 Y8 o+ u+ S+ C! N8 s8 O
...有點希望優子可以再次牽起陽菜的手...。( w$ _. h: t7 ~6 n  v0 F

「我有說妳可以放手了嗎?」不是在傲嬌,絕對不是在傲嬌喔,只是手很冷罷了。8 A5 V' i" t) G3 q- u
「啊?」
「牽著。」陽菜伸出了自己的手。/ ~9 u# G$ Y+ Z. i. m+ ?
「欸?可是...」! t, J! f! }7 A) k( _6 i
「可是什麼?」
「沒有...只是...」
「只是什麼?」

優子,好像很常說『只是』呢。0 X4 H# k3 Y7 z6 B! r# V- G
但是,只是什麼呢?優子從來沒說完。* f6 S( K5 f# B3 E6 E- l8 \% O
1 w$ M  H# ]' Q! m! v" u" g
「叫妳牽著就牽著嘛...難到這麼不願意嗎?」
「沒、才沒有!!」
" T4 \# y1 ^1 ~4 v! S. r2 p: v1 z
溫度,又再次從掌心傳了過來。
好溫暖啊。1 U3 l* T" D; Z& C9 C
2 r$ g- F% n; d6 E; ?( r$ c
果然,優子真的很狡猾呢。
9 Q+ t* k  u4 N6 t
明明就只是隻笨蛋栗鼠啊,
明明就應該被陽菜欺負的,
但為什麼,每次到最後,陽菜都覺得是自己輸了?( F3 `/ z. c; A1 F  r

好不甘心啊。
但,又不會真的討厭這種不甘心的感覺呢。/ a7 s9 j$ X# b9 A2 e

「吃過飯了嗎?小嶋さん...痛痛痛!!」
「叫陽菜。」這個笨蛋栗鼠,為什麼要表現地這麼疏遠呢?
( h5 M! s) y. D. V
妳不是都叫麻里ちゃん「麻里子」嗎?* v& z: J' l5 ~9 O$ U
那為什麼要陽菜「小嶋さん」呢?
不喜歡這種過於禮貌的態度啊,總覺得像是在刻意和陽菜保持距離。" \0 g. Q+ `) Q% ]
不要遠離陽菜,好不好?. \! Q* r3 ~+ M" H" h

「陽菜...吃過飯了嗎?」很好,這樣就對了喔。
「還沒,肚子好餓。」8 P, ?- D* S! a
「那,想吃什麼?」$ `" O* q! d: u3 F

「想吃優子煮的飯。」
又再一次地,說出了會讓優子為難的話。' s: u7 D! Y; N4 @, I( E+ g

陽菜突然發現,自己好任性啊。
陽菜從以前就是這麼任性的人嗎?明明就不是啊。
陽菜只是My Pace,但沒有任性啊,也不曾向人撒嬌過。
所以是只有在優子面前才會如此任性嗎?) J+ ?" [, p2 F
如果是的話,那究竟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D- w+ V. Q, g5 R0 H4 ]
* G" K) j+ b7 i. x: ]* P* _5 W
「如果很麻煩的話就...」怕優子覺得自己太任性,趕緊試著收回剛剛說過的話。
「可以啊。」優子說完,露出了可愛的微笑,讓陽菜覺得好安心的微笑。「那想吃什麼?蛋包飯好嗎?我很會作蛋包飯喔!!」4 _6 T) }  X' k7 r8 g% ^
, C  S; E: @6 x7 \+ A% `
「...嗯,好。陽菜要吃優子做的蛋包飯。」

吶,優子。
雖然陽菜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在優子面前,陽菜就會變得很任性、很無理取鬧、而且很愛欺負人。
但是,也會變得很開心、很放鬆、很...像自己。& {( z1 W9 C/ M- F( E
已經好久不曾有過這麼自在的感覺了,# z! g6 O; ~" N" T5 G, I
總覺得,我又是我了。0 g; A) `% o0 f2 `% S! |0 _
總覺得,很快樂。7 U) k9 t6 C. }+ v
$ d# ~) N* o  ^/ a/ N$ n
吶,優子。/ y& p! ~! a& [' ^8 t0 E* @- L
優子會討厭這樣的陽菜嗎?& o, e+ L0 `; p: N
優子會討厭真正的陽菜嗎?4 W. e3 U2 H: G* U4 b
拜託,請妳不要討厭陽菜。

因為...陽菜好像有點喜歡上優子了。

 

 

第五章。
# y) V+ c- k7 P- B; a! _
1 @& q2 ~' \* g; Q' S/ D
越來越覺得妳好可愛。7 U3 u, A! Y2 D; E
越來越依賴妳的依賴。# a% l! E, \' P+ R% l
8 o' u; ?; J1 J8 z( ~$ N
怎麼辦?: ?/ Y; |0 q2 P! O4 M
要是我喜歡上妳的話,該怎麼辦?
; d) h/ u) {7 K, O
明明已經告訴過自己,絕對不可以喜歡妳的。; P) @8 v( [* ?/ ]; p" N
# V/ [5 n1 M" ?: l

【Side Yuko】$ k" H' K, u7 z# G" _. B- u# j2 j# C
( |8 ]( e: ^, ]: ^% q

『親愛的公主,早安。今天的雜誌採訪也要加油喔!!』6 N. W+ R3 Z6 D6 B# I
『採訪好無聊,陽菜今天晚上想吃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好,那大概幾點會到?在陽菜家吃?』
『今天想去優子的工作室。七點到。』% k  i6 b3 I) x# B4 y
『好,我會煮好超好吃的義大利麵等公主來的唷~~嘿嘿嘿~~』
『笨蛋。』9 A" q2 {% I+ G7 R" |
『陽菜好兇!!』  o$ W0 X8 R- x' Q! u* @7 W

『親愛的公主,晚安,明天早上要錄製節目吧?今天早點睡喔!!』
『已經躺在床上了喔,優子到家了嗎?每次都送陽菜回家會不會很麻煩?』" t/ {1 c) z. m6 c6 w
『哇~~陽菜是在關心我嗎!!好開心喔~~嘿嘿嘿~~~已經到家了喔!!』2 K- |, }* Y: O! C, |0 w
『笨蛋,我才沒有關心妳,我是擔心佐江拿不到設計圖。晚安。』
『嗚...陽菜好壞。』『晚安,親愛的公主。』8 R1 ^( k3 N! ^

『親愛的公主,早安。明天要拍照了唷~~~可以見到陽菜好開心~~~嘿嘿嘿~~~』) I6 n( N4 f5 ^2 ^6 c; p4 l% U* t* n
『不是幾乎天天都會見到面嗎?笨蛋。然後陽菜今天晚上要吃咖哩。』
『可是可以幫陽菜拍照就覺得很開心啊~~~~~真想額外拍兩百張自己偷偷保存。來工作室?』
『變態大叔!!陽菜的家又變得好亂了,所以來陽菜家吃好了,順便幫陽菜打掃,八點到。』
『哇哇哇怎麼又亂了?不是前幾天才幫妳打掃嗎?』) e( |: K" C1 X  O( j6 [
『只要一天就會變得很亂喔。』
『...陽菜怎麼好像很得意?』& c+ y( c: ~  V* B) |
! M. ]- W+ i8 D
『吶,陽菜,我可以叫妳にゃんにゃん嗎?』
『為什麼要叫にゃんにゃん?』" z9 F& }. ^4 G& ^9 s
『因為...很可愛啊~~~啊哈哈哈哈~~~』
『笨蛋,隨便妳啦。』9 \1 P( d3 |7 j* H  H
『嘿嘿嘿~~~那就是答應了喔~~~好開心~~~』# ^. J' R8 a& Z- h. s7 f0 b; ~$ ^) w
『吵死了啦!!』
『啊哈哈~~~但是真的很開心啊!!』. ^+ L7 e* W/ Q# {1 z# x! ^4 X. H! Y% s

『親愛的公主,晚安,我到家了喔,要開始畫設計圖了。如果にゃんにゃん願意幫我打氣的話一定很快就可以畫完的~~~嘿嘿嘿~~』
『笨蛋。』『明天好早就要起床,優子記得五點叫我。』『晚安。』『然後...加油啦,笨蛋栗鼠。』$ t$ c9 g0 e. f
『耶---!!好開心~~~好的我一定會記得叫妳起床的喔!!晚安,親愛的公主。』

『親愛的公主,今天的拍攝辛苦了,にゃんにゃん真的好可愛好性感啊~~~嘿嘿嘿~~~等等的採訪也要加油喔!!』: g+ q6 X* i- v) u! N
『變態大叔!!!陽菜不想接受訪問,好麻煩、好無聊喔。』" c6 r. q3 t7 t, L: n
『哇~~にゃんにゃん不要不開心喔啦!!今天晚餐想吃什麼?』$ N; ~0 W# o4 e# k/ r% `
『想吃火鍋。』
『那我們今天就吃火鍋!!所以にゃんにゃん為了晚餐加油吧!!』
『陽菜才不是那種會被食物收買的人!!』『但是陽菜會加油的。』- x2 n2 A6 M9 m+ v
『啊哈哈哈~~~にゃんにゃん最可愛了!!』0 B; v: {% G; ]& H  q

『吶,優子。妳還記得佐藤さん嗎?妳上次打飛的那個攝影師。』$ J  [* d; \  B8 m! r8 t1 B
『妳說那個頭超油的胖子嗎?記得喔,怎麼了,他又欺負妳?』5 w. k+ f8 A# v! T2 W, O) ^: M6 }
『沒有喔,剛好相反。他今天看到我,一副看到鬼似的,馬上就跑走了。是不是優子妳做了什麼?』
『啊哈哈哈哈!!!他跑走了啊!!真是太好笑了~~~我沒有做什麼啊?應該是麻里子做了什麼吧?』- v% l0 Q6 {/ M  v0 T" R
『...麻里子也這麼說。說什麼:「應該是優子恐嚇他吧?」妳們兩個是有什麼事情瞞著陽菜嗎?』
『沒有啊!!和にゃんにゃん有關的事情,我怎麼敢隱瞞!!』
『那就老實說!!妳跟麻里子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H2 F! c* v0 \- o; p
『...我們只是威脅佐藤說,再騷擾陽菜的話,就把他的頭髮剃光...』) ?$ F5 C+ c3 ~+ B7 ^3 _9 h( G& }
『......優子跟麻里子都是笨蛋!!!』5 d. U  X3 B( V+ ?: i! k; n, @
『欸---?為什麼要罵我們?!』
『反正妳們就是笨蛋啦!!!』/ E- z+ }# T7 D$ ^: [5 C: {
『嗚嗚...陽菜好兇。』8 h6 `1 R9 s" O% L7 i! ~! h
『......吶,笨蛋栗鼠...。』
『什麼事?』
『......謝謝。』
『啊哈哈哈哈~~~~~にゃんにゃん怎麼這麼可愛~~~~~要死了啦!!』

『親愛的公主,我下禮拜三要去京都參加發表會,禮拜六的晚上才會回來,我不在的這幾天,にゃんにゃん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陽菜又不是小孩子,本來就會照顧自己!!』『然後...路上小心...早點回來...笨蛋栗鼠。』) B/ `/ y  R8 Q: G4 }; ^
『嗚哇----にゃんにゃん好可愛!!!』
' h" m" e) z% x' p; H+ I, _
『親愛的公主,我現在在京都的哲學之道散步,雖然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但是景色還是很美喔--!!給妳看照片!!』, R2 a1 l% p, o& U  K% D
『笨蛋栗鼠,整張圖都被妳的臉塞滿了啦!!妳是要陽菜看什麼?』: l0 }$ T- v$ n6 I5 d
『嘿嘿嘿~~~就是要にゃんにゃん看我啊~~~兩天沒見了,有沒有想我啊~~~』! O! H8 b9 E2 J1 G
『笨蛋!!陽菜忙著工作,才沒空想妳!!』# F- w; L% n" p+ ^
『嗚嗚---陽菜好兇!!對了,我現在旁邊有一個大叔的下巴好長喔!!妳看,我學得像不像?』. U9 e4 x$ f/ I# J, E/ F" e
『妳小心不要被他發現,不然一定會被丟進鴨川裡。不過還滿像的欸--下巴栗鼠。』
『我不要這個名字啦!!好難聽!!』
/ R: L7 O5 x5 U& r4 G( _
『親愛的公主,我回到東京了喔,現在在機場,比預計早了三小時呢。』( }% T2 r. M6 j) T( T; S& X! s/ c( ]
『幹嘛不更早回來?今天沒工作一直待在家裡,好無聊。』
『嗚嗚,已經盡量早了嘛~~~一起吃晚餐?』
『陽菜想吃凱薩沙拉還有肉醬義大利麵。』
『好喔,在哪吃?』
『去優子的工作室好了,八點見。』
『嗯嗯,好--!!嘿嘿嘿~~~終於可以見到にゃんにゃん了!!!』# ]: p; w( J6 C7 W- f# @

『啪-』一聲地,我闔上了我的手機。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這樣理所當然地和陽菜講電話、傳簡訊、吃晚餐。
從來沒想過,幸福,竟然可以如此地理所當然。
一想到等等就可以見到陽菜了,臉上便不禁勾勒出了微笑,拖著行李箱,我穿越機場裡的人山人海。4 ^# v% m+ T8 t3 w2 n* b. C" |/ t
對了,先去免稅店買盒點心好了,我記得陽菜喜歡Macaron,不知道這裡的免稅店有沒有在賣?
漫步在人群以及無數個行李箱中,我隨著人潮移動,尋找賣點心的免稅店。
8 A7 l. F0 r3 e6 K
「Macaron...Macaron...Macaron...啊!找到了!」我興奮地跑到西點店,買了一盒大盒的Macaron。
「一共是三千日圓。」
「好的。」7 l$ j4 O% w) [# o6 \6 z  M

買完了要送給陽菜的Macaron,我愉悅地往機場門口走去。! s7 K' a# a0 A- g% _
『鈴鈴鈴---』突然,簡訊的鈴聲響了。- w' v- x+ ~2 H* H: _/ X
不是陽菜的鈴聲,那會是誰呢?一邊這麼想,『啪-』一聲地,我打開了我的手機。) v. U+ w+ o2 T
+ p" D! b! j8 H! q1 Y3 _5 t
然後,映入眼簾的,是一陣衝擊。
- g4 I- R# D2 y- j  L
3 K" W  V6 T7 d( \, Q( q9 f
5 s1 t( V7 N' J/ V( @# \
『您好,我是高橋南。請問您是大島優子嗎?如果是的話請回覆我,我想和您聊聊有關前田敦子的事。』3 y, n9 \) p# M5 b( ]
& |! b3 ]! N! j

6 F: Q, ]& u: n/ B
『咚-』一聲地,陽菜最喜歡的Macaron,重重地摔在地上。

" D2 W0 C9 z, f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然後,我又聽見了自己吵雜的心跳聲,伴隨著不規律而且混濁的呼吸聲,打碎了我僅存的一點點堅強。$ f9 c* R2 l' v9 K9 M7 d1 |, b

『噗通』
為什麼?
『噗通』、『噗通』9 ^0 p0 y! V6 Y: S4 m- i# Y! H0 b
為什麼過去永遠要死纏著我不放?
『噗通』、『噗通』、『噗通』+ W) T3 |, K: A& e9 _! F# l3 F1 f
老天爺,就是連短暫的幸福,也吝於給我嗎?; J/ `' `% x) O, `7 @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c2 ~, d1 R. V
小氣。3 y7 z" d6 z3 |5 |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 L. ]- {5 m( A& N- |
% e( u# `" i+ e& Q& q
吶...親愛的公主。5 v  ^' w: |& ^; R4 R
對不起。
今天...可能沒辦法讓妳吃到凱薩沙拉還有肉醬義大利麵了。
: l) N# i" L+ z
『噗通。』

然後,眼前一片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