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 ?  ^' B! g# f( e1 h/ h1 R, Q
一開始只是喜歡有妳在身邊,1 i- U3 r$ N: ]" {2 l
久而久之,變得不能沒有妳。$ |1 J. Q, C8 x* ^: I+ v
* F! F8 I3 v% g2 q! @; ~# q
越來越依賴妳的溫柔,5 x- i+ S  ~$ r9 Z+ f! c
所以想一直、一直在一起。( f. k" _$ {+ C  n) g: q$ C3 i; o
! h  y0 ]9 f! [- a. f
一直在一起。
這樣的想法,會太貪心嗎?

+ J" ^9 i8 I! Q7 |
【Side Haruna】) j7 m. J: D; |

# a! G9 d  W0 V' |/ d( s7 U! o0 t
『嗯嗯,好--!!嘿嘿嘿~~~終於可以見到にゃんにゃん了!!!』
看著笨蛋栗鼠傳來的簡訊,呵,真的有這麼開心嗎?像個小孩子一樣。8 T' W! D+ [3 Y" w2 _
但是,能見到優子,陽菜也很開心。

...陽菜才不是在想念那隻栗鼠喔!!絕對不是!!
只是那隻栗鼠這三天都不在東京,陽菜快無聊死了。
只是房間太亂,沒有她幫忙整理很麻煩罷了。) m& K0 Y( l2 n- b4 t5 q3 z
* |4 s" @" y! w; j
才沒有在想她。/ ^! Q/ n: |( v
4 L5 s( u. e: R, s9 R
不過,是不是應該要開始準備出門了?於是輕鬆愉快地坐到了梳妝檯前,開始細心地化妝,乳液、粉底、眉筆、眼線筆、眼影、睫毛刷、腮紅、唇彩...然後走到衣櫥,精心地挑選了一件昨天新買的洋裝,站在鏡子前面,轉了兩圈。0 Z4 J0 J; ^( I# X# B4 L3 O

嗯,完美。
, s6 L( B3 m, K2 N& ?
才不是為了那隻笨蛋栗鼠特地打扮的喔!!因為陽菜是模特兒,所以一定要重視自己的服裝儀容才行。
+ y% x% J$ Q& j5 u+ V
走出家門,抬頭看了一下天空。
討厭,都是烏雲,應該不會下雨吧?
算了,沒關係,反正優子會送陽菜回家的。
$ X6 T: I" n& @
悠閒地走到了公車站。
『鈴鈴鈴--』突然,手機響了。
不是優子專屬的鈴聲呢,那會是誰呢?
+ R( e/ e% T- W* v# D  {' z# b
把手機拿起來一看。『宮澤佐江』4 P+ C2 {- `  |1 r7 n
好稀奇哪,佐江很少打電話給陽菜呢。
之前是為了方便連絡優子,所以才會留電話的。

「喂?」陽菜按下了通話鍵。
『喂?陽菜嗎?我是佐江,優子她在機場昏倒了,現在人在醫院,可以請妳趕過來嗎?』
: N- N( d* P! `  \. ~- F
『轟---』; u( K4 j) l  m4 U. g! Q2 G

瞬間,陽菜聽見了什麼東西逐漸崩壞的聲音,如閃電般打在陽菜的胸口。

(接續第六章)
  y8 Q5 S6 {' b9 j- t& N, g6 I
「啊!!陽菜!!這邊!!」& f+ e( t# I4 R* c6 {2 W
「佐江...哈、呼、優、優子她...」拖著95歲的老婆婆身體,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了醫院。4 o: Z- q1 U" Z+ Z
「醫生說已經穩定下來了。陽菜,妳還好吧?喘成這樣...」在醫院門口迎接我的佐江,擔心地說。  ~) o9 @% V2 A/ D% g/ g# s- O
「我沒事...呼...優子,為什麼...會昏倒?」

明明在機場時還和陽菜傳了簡訊啊,怎麼會突然昏倒呢?
明明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健康的小栗鼠啊,為什麼會昏倒?& Q0 {. \3 O/ G. J7 h% q
' ~$ V0 Q0 Y; h- e. D  Q
「優子她...她的症狀又發作了。」
「症狀?什麼症狀?」
# j  y8 L5 E; Y4 c
優子生病了嗎?!陽菜怎麼都不知道?為什麼優子什麼都沒有說?8 j' C  }9 y+ |' z
* Q3 y+ K1 i! m) F9 Q- E$ o: l
「我們邊走邊說吧,往這邊走。」佐江拉著我的手臂,往醫院深處走去,高跟鞋『喀-』『喀-』的聲音迴盪在走廊裡,顯得格外刺。討厭,早知道就不要穿高跟鞋了,不但害我腳好痛,也拖慢了我到醫院的時間,而且,好吵。) |  O: I/ y: k" ^1 N! ]/ i  o

「優子她,患有過度換氣症候群。」佐江說「過度換氣症候群,又叫過度呼吸症。」
「這是一種非常容易發生在年輕女性身上的疾病。」
「當症狀沒有發作時,優子就跟一般的女性沒什麼不同,可以正常的吃飯、運動、工作、旅行,過著和普通人一樣的生活。」
「但是發病時...」2 G1 L1 _# s. T! S1 \% @
「發病時,優子的呼吸會不自主地變得又快又淺,而且會有吸不到空氣的窒息感。」& p( F! i0 n3 f
「可是快而淺的呼吸卻使二氧化碳被大量地排出體外,血中二氧化碳濃度因而過度降低,形成低二氧碳血症。」, A  V6 Z9 ]+ ^" F' `, h$ Y
「啊、好像講得太複雜了,簡單地說,就是,越用力呼吸,窒息感反而越嚴重,形成惡性循環...」
2 g: Y7 ]6 G) ^% |# }8 A9 \
「優子曾說,每次過度呼吸症發作的那十幾分鐘,對她而言,就像是在地獄一般。」* o  L- y1 ^+ w/ P/ b8 T

「眼前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再加上喘不過氣的窒息感...總讓她認為自己快死了,可是偏偏...又死不了。」
. L, L2 ~8 r4 b* O+ m. K
陽菜...陽菜什麼都不知道。6 V2 [0 f! j+ f: d% I
為什麼,為什麼優子什麼都不跟陽菜說?+ R2 G0 F% P6 h% T
陽菜還以為優子很堅強、什麼煩惱都沒有。# g% Y+ C# {4 Q( F5 T
因為優子總是掛著一張傻傻的單純笑容,總是對陽菜露出令人安心的酒窩和小虎牙,總是會幫陽菜煮美味的食物,總是會幫陽菜打掃自己亂的像儲藏室的家,總是會傳早安簡訊還有晚安簡訊,提醒陽菜多休息、鼓勵陽菜工作加油,總是會乖乖地讓陽菜欺負,然後露出可愛又可笑的無辜八字眉。還有,優子看到陽菜時,總是會興奮的撲過來,然後緊緊地抱住陽菜,用沙啞但充滿活力的聲音大叫「にゃんにゃん---!!」/ t  u# w" Z' Z4 x8 N  r: A
( j3 m$ g8 ~& I" P* Z8 A! a. W
為什麼?為什麼那樣充滿活力的優子,如今卻在機場昏倒,然後被送到醫院來?  V5 ?* ~0 b2 j$ A. x2 C
而且,為什麼什麼事情都不跟陽菜說?
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什麼要瞞著陽菜?6 E- G( |, }3 u6 e& ^1 M
不可能會忘記講吧?所以是故意的嗎?那又是為什麼要瞞著陽菜?( E% w, |; _, D% _

「我們到了喔,優子的病房。」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了優子的病房門前「她應該已經醒了吧?」
「嗯...」糟糕,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優子啊。

這一切,都來得太突然了。, \, Y4 p. u" d4 h. c" Q8 z; I* {- g

「陽菜。」突然,佐江拍了拍陽菜的肩膀「不要露出這麼擔心、沮喪的表情喔。優子看到會難過的。」

「嗯...我知道。」; W4 f3 J1 W  p1 G
  j8 x5 o: f9 n( k$ [/ I" T
陽菜可是專業模特兒喔,笑容什麼的,輕輕鬆鬆地就可以擺出來了。
儘管,心情很沉重。/ G7 W, b$ X/ l+ ]! f/ t7 o9 s
6 J9 M4 }# e! q" a- T
『喀啦---』陽菜打開了病房的門。" b  P) r+ v" L" F7 ^" ?

但是,專業模特兒的燦爛笑容,卻在一瞬間崩壞了。" A7 F9 x/ V: g: x4 ^- W8 C3 |
就在陽菜看到一個不認識的女孩,和優子緊緊相擁時。" }' d% e# [7 b+ S

笑容,崩壞了。

(接續第六章)* _$ ^8 L$ ?5 O+ S
0 M6 m/ |& @& Z# j7 V# v" a
「陽菜,妳怎麼來了?」
' |% m( K. Y+ Q
有好多事情想問優子。
為什麼不跟陽菜說妳有過度呼吸症?難道妳不知道陽菜很擔心嗎?難道妳不知道當陽菜是從別人,而不是聽妳親口說妳生病的事情,陽菜很失望嗎?還有,為什麼要這麼慌慌張張地?為什麼要急急忙忙地和鬆開緊緊抱著那個女孩的手?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嗎?那個女孩又是誰?為什麼她也在這裡?為什麼她比陽菜還早就來醫院看妳了?難道這幾天妳在京都時,她都陪在妳身邊嗎?* T7 K% f; s0 i: U) m  g4 f5 F
9 m/ h( M3 f5 t) G0 M
然後,為什麼要問『陽菜,妳怎麼來了?』; S: O- }& U4 d8 H5 b
難道我不能來嗎?難道優子不想見我嗎?優子不是說要煮晚餐給我吃嗎?
; Q) M. a- x! Q6 V4 r1 B) `
心情好差。
優子的病情,優子的隱瞞,這女孩的出現,還有,陽菜自己任性的想法。: I3 @" `* A8 n. ~) p) C
太多事情,讓陽菜的心情亂七八糟的。" ]- L: X' ~  U

「是佐江打給陽菜的。」低著頭,嘟著臉,不悅地說。
「這樣啊...」) w$ N5 L  n7 a5 g) Z( h. s; t
「嗯,就是這樣。」
4 e8 w# y- t4 r. s" A
氣氛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尷尬?
討厭,明明就很期待今晚和優子的晚餐的,可是為什麼我現在卻在醫院裡面,然後被這尷尬的氣氛氣得半死?

「陽菜一聽到佐江說優子昏倒了,就馬上趕來醫院了。」抬起頭,嘟著臉,生氣地說。* K- t' Y3 s: W5 ~" `/ ?  D  V
$ z" B7 X% X0 b. u9 F3 [6 l+ G
陽菜可是一聽到優子昏倒就立刻趕來了喔!!' _- U5 [& t% T( {( \& o# u2 I( E
結果呢?趕來醫院卻發現妳和別的女生抱在一起!!這算什麼!!. i" q* S. e( m
笨蛋栗鼠!!最討厭了!!

「這樣啊...謝謝妳。」優子露出了有些尷尬、膽怯的笑容。2 @" ^  d( Z5 o, |6 Y4 c
1 g; ]  ^. {! ^4 ]4 q- G$ s( m) q/ T: C
為什麼要這麼緊張?是不是真的做了什麼虧心事?
1 K! U0 y, \  e( B6 v) b8 i: Q
「陽菜...陽菜妳是不是在生氣?」優子戰戰兢兢地問。- a) K: ?% d8 d, ?. ^8 X
「沒有啊。」繼續嘟著臉「陽菜為什麼要生氣?」/ F2 W5 @- t- A
「如果沒有生氣的話,陽菜為什麼不看著我?還嘟著臉。」
「我說我沒有生氣,就是沒有生氣。」把頭轉向優子,兇巴巴地說「妳再問我就真的生氣了!!笨蛋栗鼠!!」0 q; W4 K" ~' B& `' k
「哇---!!不要生氣!!我不問就是了,陽菜不要生氣。」

「噗哧...」突然,空間裡多了另外一個人的聲音。; G  y6 Z2 T6 H) C* O
1 x9 E1 D( S8 `' k9 v5 S
剛剛那個和優子緊緊相擁的女孩,不知為何,居然笑了。4 ]0 F9 g; i9 _. i( m, {! m

「智美為什麼要笑?」優子露出了無辜的八字眉,可憐兮兮地看著她身邊的女孩。
0 A: b8 [/ v" w# o6 a" }& q5 V
原來,她叫智美啊。" T& _4 ?. Q- Y- O
很好聽的名字呢。
人也長得很漂亮,有著一張甜美又不失性感的臉蛋,還有她的眼睛...感覺很嬌媚、很會勾引人...。' E5 p% b" P+ ~- x8 W4 i4 O
哼,優子果然是個變態大叔,才幾天沒見,身邊就多一個美女。
一天到晚叫陽菜「親愛的公主」,總是說什麼陽菜最可愛了,結果呢?還是不跟這個智美打打鬧鬧的。

「智美在笑什麼啦?」優子一臉委屈的扯著智美的袖子。
「優子在陽菜面前,好像笨蛋喔~~Chiyu-」

「Chiyu?」那是什麼意思?
  l9 B  s' G) G6 o  w( k  c
「啊,Chiyu是とも的專用詞喔。」這時,一直在和優子打鬧的智美,轉過頭來和陽菜講話。& g6 p* k' l8 j
「陽菜,我可以叫妳陽菜嗎?妳好喔,我叫河西智美,是優子的青梅竹馬。」智美露出了甜美的微笑。6 c! r& b. d' `3 M( r8 l/ K
「喂喂喂---!!不要亂用成語!!才不是什麼青梅竹馬!!只是當了十幾年的鄰居而已!!」優子揮了揮手,急急忙忙地澄清。8 t: Z0 W' K3 u8 x
「優子好兇喔...とも好沮喪...Chiyu...」* h7 w" o$ N; p! |! s
「喂,河西智美,妳少裝可憐了!!」
2 X  W" b  l( u2 f) o4 ^4 b; p
看著眼前的優子跟智美打情罵俏的,不知為何,陽菜突然覺得自己很多餘。; u8 J; h- }2 Y; C" U( E; i$ C! S7 _
還以為自己已經和優子變得親密了,結果,陽菜根本就完全不瞭解優子啊。
不論是優子的病情、優子的交友狀況,陽菜什麼都不知道,% w( D' x0 j+ \+ l) e  \
還天真地以為自己是特別的,還自滿地認為自己是重要的。
結果,仔細想想,陽菜和優子,也不過認識三個多月而已。
根本比不上眼前這為和優子有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 j4 T* _" I( I3 W) X
. z& p1 W7 ?0 n# W6 V  V5 S( m
好討厭,陽菜到底是來這裡幹嘛的?! m# v" B! b( `# Q

「陽菜要走了。」
不想再待在這個空間裡了,再待下去,只會覺得自己更多餘。
幼稚又任性地站起身,陽菜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病房。# a( ?, z) ^8 \- k: U( g
& Q& v( t( `1 h3 @- d
「にゃんにゃん?怎麼了嗎?為什麼突然就說要離開?」優子慌慌張張地追了上來,輕輕地拉住了陽菜的衣角。- I" Y  g; Z( n) d

怎麼?怎麼不去和智美打情罵俏了?幹嘛來追陽菜啊?反正陽菜又不重要。8 I1 j  {. b0 F/ e# I9 x, z

「明天還要工作,陽菜要回去休息了。」* |$ h4 Y# F. z% I+ Q4 L; e5 q4 n" Y
「那我送妳回去!!」
「不必了,優子妳是病人,快點休息。」
「我才沒有生病,我沒事,我可以送妳回家。」6 M( ]& _5 y& \5 R, d8 w

為什麼要說自己沒有生病?為什麼要瞞著陽菜?. J$ ~: Q+ _% @3 y. A
妳以為陽菜什麼都不知道嗎?佐江可是已經告訴陽菜了喔,優子得了過度換氣症候群。' u' j+ G# ?6 P0 i( W% f
所以,不要再騙我了,我不是笨蛋。
$ ^4 N, Z( `8 p
「陽菜自己回去就好了。」
「にゃんにゃん怎麼了嘛...為什麼要這樣鬧彆扭?是因為智美嗎?」
( S4 M0 [  n3 I' b$ ?7 [- ]5 W
又來了,智美、智美、智美。3 l( o% N/ |) _( }( J  J. L0 x
為什麼要一直提到她的名字?
妳就這麼喜歡妳的青梅竹馬嗎?& ~0 l* y; l. \: I

「我才沒有鬧彆扭,而且我為什麼要鬧彆扭?跟智美又有什麼關係?」
「那是為什麼嘛?陽菜為什麼要生氣?」# c( d; G5 Z7 Y7 z3 r' M
0 u# `* \) o' Y4 R) M, ^: u3 S2 m
「我就說我沒有生氣!!!!」奮力地甩開優子的手,我憤怒的大吼著。

「妳以為妳是誰啊?」-不可以亂發脾氣,優子明明就是在關心陽菜啊!!7 }* W3 ^# f# n, _" H' h  E
「妳不過就只是我的專屬攝影師罷了!!!」-不對,才不只是這樣,優子是陽菜很重要的人。3 K! @2 w  E4 t3 y/ ]
「管那麼多幹嘛!!囉嗦!」-不對,不是這樣子的,陽菜其實很希望也很需要優子關心的。( w( z( o1 V& {+ k& k  |  w
「妳真的很煩!!」-才不是這個樣子!!陽菜從來沒有覺得優子很煩!!3 y( G! H- _* w9 M9 x* ?: y
/ ?- [; R5 D% i7 o
我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要說出違背自己真實心情的謊話?
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優子?- V$ O9 n1 h3 U4 f6 S  Q
她明明就是在關心我啊...。7 ]. j& _; v5 @9 k; Q3 i; A
想收回自己說過的每一句話,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優子,早已被那些如利刃一般傷人的話,割得傷痕累累。
2 o% w& g4 @" h! W* o$ d
「陽菜...」站在我眼前的優子,露出了陽菜不曾見過的,寂寞、難過的神情「對不起...我只是想關心陽菜...」  o9 [8 C, u3 }6 B2 c
7 T, N# B1 d. S$ q5 }
優子低下頭,緊握著自己的拳頭,握得好用力、好用力,簡直就像是想把自己捏碎一般。7 l7 o, C: r0 J6 v6 U  l: p9 c: T3 y" Z
( G0 c2 j  T$ ]  [3 T
「陽菜回家要小心喔...明天要接受採訪還有參加發表會對不對?加油喔...我...我先回病房了...再見。」# f6 w& [& f  B" s7 c6 i
優子說完便抬起頭,硬是在臉上拉扯出一張勉強的微笑。: ^! {$ W# e1 l7 Z( b8 Y$ |4 a8 Q! |
明明是在笑,但優子現在的表情,卻比哭還難看。0 f2 E" D4 @& {$ `. K
為什麼還要這麼關心陽菜?為什麼不對陽菜發脾氣?# C4 a/ ?+ {, ]8 m# E' U0 n
優子明明就沒有錯啊,錯的明明就是陽菜。+ {$ a. O& O. `' X6 B
) e4 t% V) h  S# d7 C: i
看著優子拖著疲憊而且沉重的腳步,搖搖晃晃、恍恍惚惚地離我而去,我突然有股想走上前抱住她的衝動。. V( j" Z# {3 O! Z' o
但是,現在的我根本連碰觸優子的資格都沒有。
只能,轉身離開。
" Q+ y6 o1 T2 [( {* w. F
失魂落魄地走到了醫院門口,自動門一打開,迎面而來的,是椎心刺骨的寒風和冰冷的滂沱大雨。: e( H8 q. i) u7 }$ C' v
果然應該要帶傘的啊...。

算了。) G0 }* b7 U& ?" Y% J+ ~
4 G0 i2 u" O! c0 _
我抬起腳,兩眼無神的走進豪雨中,任憑雨水無情地打在臉上。3 t8 l! P/ X! @: _
這樣也好,就讓雨一直下吧。: G. {* r  r: C0 S1 R, n" \
讓我可以稍微欺騙自己,從臉頰滑落的,只是雨水。

只是雨水罷了。& o! P9 q1 F, Y

儘管我清楚地明白,雨水根本不是鹹的...。

 

 

第七章。. i8 b2 S7 w  R& I/ x$ [


吶,優子,陽菜對妳而言,是特別的吧?9 p" x, e# m8 q# ~% ]

妳有感覺到,妳對她的感覺嗎?/ r) L& F7 T8 N1 b
一定沒有吧,因為妳是個笨蛋。% E. g$ Y4 k0 y: [- t2 G0 G
) V6 j7 R1 s2 H, W( q9 J9 h1 S
所以,妳一定也不知道。
妳對陽菜而言,也是特別的喔。
% B9 |4 I: {9 S# M  b0 Q
結果,兩個人都是笨蛋哪。% A' v1 I- {4 i* b0 s! {. {
Chiyu-。! J6 E/ Y4 r7 e4 ^2 V

2 |3 |& c% T' q  Y" i1 o/ F
【Side Tomomi】! ?# k* {. w( |3 W+ k

  T( S3 |8 X( [1 `7 e7 g
「優子,對不起...都是とも害妳跟陽菜吵架了...Chiyu...」
「智美根本沒做什麼啊?為什麼要道歉?」
「因為とも亂開玩笑,說什麼『和優子是青梅竹馬』...結果陽菜就生氣了...Chiyu...」
「陽菜才不會因為這樣就生氣啦!!我又不是陽菜的什麼人...倒是如果友美聽到妳這樣講,一定會生氣。」
「哼--!!とも才不理とも呢,那個笨蛋虎牙每次都亂發脾氣。」
「啊哈哈哈~~對了,智美,已經不早了,妳也差不多該回家了吧?我送妳?」
「不用啦,とも會來接とも的喔,而且優子今天身體狀況不好,趕快回家休息吧!!好不容易說服醫生讓妳可以今天回家。」
「哎唷~~本來就沒什麼問題啊!!大家都太愛大驚小怪了,尤其是佐江,居然把妳跟陽菜都找來了...真是會麻煩人...」
「才不麻煩呢,優子是とも最最重要的親友啊...」( C: \' Y1 A& L5 D, |) _0 h
「可是...智美很忙啊,根本不需要特地來看我...痛痛痛!!不要捏偶的臉啦!!」0 c3 K4 q  T4 z) }9 P# g: l( e
「とも不喜歡優子說這種話...Chiyu...」- k' O6 \5 Z. ]9 C4 V4 F
「智美...」, n9 m% _2 W3 x
「優子是とも很重要的朋友,就像家人一樣重要的朋友。所以,不准說什麼『不需要特地來看我』這種話!!」% V0 \% Z. |$ q, L$ J
「智美...對不起啦...啊好痛好痛!!!不要再捏了啦!!!」2 e8 c3 E: d- |, d
「更不准說『對不起』!!!」2 j! p. I8 t' e' ^9 S9 z, T2 C% g: N
「嗚...智美愛欺負人...」  ?: x3 I; {+ N4 V& h: O
「這麼久沒見面,一見面就一直道歉、一直道歉,とも聽都聽膩了啦!!」& p& \! @, Z3 n+ A! U# Z$ n! [
「嗚...那智美想聽什麼?」
「とも想聽優子說謝謝。」
「啊哈哈~~智美好可愛。」6 D$ n7 J* K0 n2 e% T5 G
「快說---!!!」
「好啦、好啦!!不要再捏我的臉了!!!......智美,謝謝妳。」
「嗯,優子好乖~~Chiyu~~然後,とも現在要抱抱。」" _: J3 v. Y/ x# C
「呵呵,智美好愛撒嬌喔,好啦,抱抱。」' ]. W. l' W/ G+ L7 i5 P
「...吶,優子。」2 p( T) J1 @( o# P/ n% ^, a
「嗯?怎麼了?」
「......沒事。」% Z. A5 R* S9 e8 {3 F& ]  z; M
「什麼啦~~~」/ g* ^) O0 B7 s* H! A
「沒事----!!啊!!ともちん打來了,とも要走了喔!!優子也趕快回家休息吧~~Chiyu~~」

和優子道別之後,とも迅速地跑到醫院門口,然後看到了在那邊等待とも的ともちん。# B# z9 l* W5 x/ B% X5 N0 }
「ともちん~~~!!」とも奮一一跳,撲進了ともちん的懷裡「呀~~~ともちん冒著風雨來接とも,好貼心喔-!!」
「ともみ好慢喔-!!笨蛋-!!」等了十分鐘的ともちん好像真的有點不開心,甚至還故意用捲舌音抱怨。
「對不起嘛,已經盡快跑來了喔!!Chiyu~~」とも委屈地說「醫院好大,差點就迷路了。而且,とも很久沒看到優子了啊,所以想多聊一下。」' u8 C+ Y0 @5 P) e0 V# T
「優子還好嗎?」ともちん還抱在とも腰上的要突然收緊了一點,呀-ともちん真是愛撒嬌啊,好可愛,Chiyu-。& [. ?/ f8 ?1 U/ H( t! v
「嗯...優子很努力。但是,還是一樣...。」/ O5 \" J! C# p! d
「這樣啊...吶,對了,ともみ妳剛剛是不是有跟優子抱抱?」
「嗯?有啊,這麼久沒見,當然要給那個笨蛋優子一個大大的擁抱才行...ともちん怎麼會知道?」
「因為ともみ身上有別人的味道...」
2 I; t1 b# x5 X& L- q5 A7 K) f
啊啊-,ともちん鬧彆扭了。$ d* C, u$ ^" q7 @1 |% |* x3 U7 q
好可愛,像個小孩子一樣喜歡鬧彆扭的ともちん最可愛了。9 {. ^9 }' J* [1 w  A, [

「ともちん生氣了?」とも也收緊了手臂了力道,把ともちん抱得更緊更緊。& A$ Y0 S( y" a% u: h" y; A% e
「沒有-とも才不會對優子生氣呢,優子也是とも的朋友啊。」* f: Q! i5 }/ D" w% w/ r5 Y6 u
「那為什麼不開心...Chiyu..」
「因為,不喜歡ともみ身上有別人的味道...因為...とも最喜歡ともみ的味道了...。」

ともちん說完,便把臉埋在了とも的頸窩處,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氣。2 d: C" P9 [& ~8 s3 D$ u8 ^
呵呵,好癢...ともちん,真的好可愛。8 e9 W5 U+ g# G$ J

「對了,ともちん為什麼不跟とも一起去看優子?」
「とも才不想看見那麼弱氣的優子呢,沒用死了。而且優子一定也不想讓とも看見自己弱氣的樣子...還有...今天上班好累...所以想趕快跟ともみ獨處。」
$ j; z* K5 ~0 l
果然,ともちん最體貼、最可愛了。
とも,最喜歡とも了。
Chiyu-

' t( R1 l" C' w7 ~3 q- C4 q
和ともちん回到了我們的家-ともとも家。+ I4 a8 j+ A9 n* @* h
( {  n  ^0 |' p0 U
「所以,優子為什麼會在機場昏倒?」坐在沙發上的ともちん抱著自己的膝蓋,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問在廚房煮宵夜的とも。3 g  E/ p! c* s2 G) ~
「聽說是過度呼吸症又發作了。」とも邊說,邊把雞蛋打進煮好的火鍋裡,嗯,好香。: R6 v+ f7 l( c% `; E- x/ K7 O
「怎麼又發作了?」突然,電視的聲音消失了。6 E% g$ ?8 @1 F. h% h7 \
! X) Y, b1 @$ n, _- w4 H1 ~- ?( K
とも端著火鍋到客廳,發現ともちん嘟著嘴,一臉嚴肅地看著とも。* d) ]8 X# z* }5 V' j

「不知道...Chiyu...」把火鍋放在沙發前面的桌子上後,とも便爬到沙發上,窩進ともちん的懷裡「優子這次什麼都沒說。」
「所以...這就表示...是和『她』有關的事情吧。」ともちん一手摟著とも的肩膀,一手牽起とも的手,輕輕地撫摸。$ Y- Q1 f" m9 \' B7 F
「嗯,一定是和『她』有關。」% v5 v9 `% r0 T( i8 l2 S; e, b" t

優子的過度呼吸症地一次發作,是在五年前。# R2 ?% Y. M, p2 E) q# X- `
7 {: [  q# ~$ Q7 d
那時候的大家,都還只是懵懂無知的高中生。
0 U) I9 c& F; e7 P0 |9 t3 {
而那時候的優子,其實和現在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6 ~! D# {0 Z" u$ B" V" @
18歲的優子,個性像48歲的大叔,喜歡漂亮的女生、喜歡摸別人的身體;18歲的優子,比一般18歲的高中生更有活力,小小的身體裡面好像總有用不完的能量,老是蹦蹦跳跳地,是班上最活躍的核心人物,不管是文化季還是運動會,優子總是會第一個站出來,帶領全班一起參與活動;18歲的優子,雖然個性像大叔,長得像栗鼠,但是在面臨重要時刻的時候,優子永遠都是最成熟、最穩重的,而且,也是最堅強的。然而,18歲的優子...卻也有著其他高中生都無法理解的煩惱;同時,她的心中,也有著一般高中生所無法想像的,如黑暗般的寂寞。

吶,優子。9 W% T9 r2 e8 ]( g2 {' P: L
とも可是已經認識優子18年了喔,所以,其實とも都知道喔。
とも知道優子總是會在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偷偷哭泣著。
とも知道優子總是為了家裡的事情煩惱著,然後深深自責。+ `* A: W9 D8 j1 h( ^

優子老是這樣,越是痛苦,就越是封閉;越是難過,就越是逞強。$ p8 F$ b6 J* c' Z
總是為了別人的事情拼命,卻忘了自己早已經傷痕累累。. G' E8 D% h" ?& t- M! H5 Z
總是忙著保護別人的幸福,卻根本不在乎自己快樂與否。- A* m7 e) U7 x- A& }* ?1 r

優子老是這樣,老是這麼不重視自己。( ?3 A" e& [- ~5 G: ~0 v( I& z
害得とも常擔心優子會不會孤老一生。

所以,當優子第一次跟とも說自己有喜歡的人的時候,とも真的好高興。

那時候,とも還以為優子終於可以獲得幸福了呢。+ B5 j  A6 p5 m) Y
那時候,とも真的、真的是真心地在祝福優子喔。
那時候,とも每天都在為優子的幸福祈禱著。, |$ u7 B6 L5 m! h% b
$ l& i8 Y3 Z1 ?; N8 j# U
但是,為什麼とも的祈禱一點用也沒有?* I8 m8 R( E( m3 O
為什麼過了五年,とも的祈禱還是沒用?2 x8 o7 O. S, L5 }4 @( @% L' A

已經五年了呢,將近兩千個日子。
9 r( B4 z, A! d/ O$ w3 U* @
五年的時間,讓18歲的優子,變成了23歲的優子。
23歲的優子,雖然已經不會常常摸別人的身體,但還是像個大叔,喜歡漂亮的女生;還是一樣小小隻的,但卻充滿活力;還是一樣會在重要時刻變得無比的成熟、穩重,而且堅強;還是一樣有著普通23歲的人所無法理解的煩惱,以及如黑暗般的寂寞。: Q% r/ A4 z6 {+ B% i- _: Z
5 P) G* @! G. t' r: B* \, [
過了五年,好像什麼都沒變。9 ^. x# \" V% d1 d

但,其實,什麼都變了。; N7 ]' q7 D* `8 Z$ Z
就在『她』離開以後。
) y5 r3 J6 O4 s' L
優子從那之後,再也沒有哭過。3 N! F7 D5 D- h
優子從那之後,就常常會失眠。
優子從那之後,還常會做惡夢。- V% T: n% [* `3 {, Q/ m
優子從那吃後,徹底封閉了自己的心。
優子從那之後,就被過度呼吸症纏上。

每次看到優子痛苦的倒在地上,揪著自己的胸口,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時,とも都覺得自己的心像是被撕裂了一般難受。但是,とも卻什麼也不能做,甚至連冷靜的陪在優子身邊都辦不到,因為とも每次都哭得唏哩嘩啦的。とも唯一能做的,就是摀住自己的嘴巴,盡量讓自己不要哭出聲音來。因為,要是優子聽到了とも的聲音,一定會更加自責,然後加倍痛苦。所以,後來每次發作的時候,優子都會躲到房間去,然後帶上耳機,聽著吵雜的重金屬音樂,一個人忍受一切。
. R6 R" w: L2 g; L' {- M
一個人,忍受一切。( e% s; U  ~! Z0 H* z
6 l6 n& ^6 H: P" E
吶,優子,已經過了五年了喔。. T0 \- h2 Q) H

優子也差不多該原諒自己了吧?* F4 b, K& K# ?+ t/ `9 ?. V
7 ^& Y4 F9 n) @
とも是知道的喔。& Z  \- r6 i% Q  t/ f
とも知道優子喜歡陽菜。
畢竟,とも已經認識優子18年了喔,妳喜歡陽菜,とも還會看不出來嗎?7 W' X+ n- P. S; G  a
可是,とも也知道,優子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允許自己喜歡上陽菜的。
因為,自從『她』離開以後,優子總是會離自己所珍惜的一切遠遠的。! }+ q1 |& m) S/ [8 e: P

但是,優子,妳知道嗎?
幸福就是要緊緊握住,才不會失去。% P0 Z( f# B2 ~
如果因為害怕失去幸福,結果連爭取幸福的勇氣都捨棄了,那樣的人生多寂寞、多空虛啊。3 S8 l2 w) p' {4 l  k

「吶,ともちん...とも今天遇到了一個女孩叫陽菜。」/ H- e6 ~/ `4 v7 T, r6 r' Z3 G/ f
「然後呢?」3 {8 a! q  q1 U: L; ]% L& s9 R  h
「然後啊,とも覺得優子喜歡陽菜...而且,陽菜應該也喜歡優子。」0 {* n/ E/ G+ o5 U. f; A
「真的嗎?」ともちん露出了喜悅的笑容,眼睛也閃爍著雀躍的光芒。
「嗯。所以,我們要幫助她們喔。」- ~3 I; a1 J9 |; {' v
「嗯!!一定要!!」 
「...但是,とも好像害陽菜跟優子吵架了...」$ q" A4 N7 d% I5 ?
「為什麼?什麼意思?」
「因為...因為想欺負優子,所以とも就說優子是とも的青梅竹馬...結果陽菜好像就生氣了...Chiyu...」
「............」' `; v/ t' T" F7 b" \
「ともちん也生氣了嗎....?」
「什麼青梅竹馬啊...哼!!」
「ともちん不要生氣啦~~Chiyu~~~」+ |, P2 `. `6 S( L; N9 u
「哼!!ともみ最討厭了!!」
「ともちん不要討厭とも嘛...ともちん想要とも怎樣賠罪?」6 v; N1 ~# ~8 T
「......罰とも今天一整晚都要讓ともちん抱著睡覺!!!還有...」
「Chiyu...?還有什麼?」
「還有,下次看到陽菜的時候,ともみ要說『我是板野友美的老婆』才行!!!!」  v; _- z! S8 t3 \3 O7 k4 h5 \
「............」4 k2 V% a8 v  ^3 u+ [! X6 r) m
「怎麼不回答?」1 P; |* `6 h- g2 v, F- z/ r+ T1 ^
「好啦...とも下次遇到陽菜一定會這麼說...Chiyu..」
「耶~~~~~~とも最喜歡とも了!!」
「呵呵,とも也最喜歡とも...Chiyu-」" J) v( ^4 ~: e& o( j! }" B
. o* w1 d( Y6 _2 F( q, w
...吶,優子。1 Q2 y" g! B; ]( e3 ?8 P
當初是優子幫助とも跟とも找到幸福的喔。8 f/ E, m2 T9 N, X! @* D

所以,這一次,とも不會只在一旁祈禱了。
就像優子以前總是為とも拼命一樣,とも這次也會為了優子拼命。
因為とも真的很希望優子可以親身體會,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歡,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0 D" o7 Y6 ~6 `% N7 j

吶,優子,即使優子從那之後就因為害怕失去,所以強迫自己不再把とも視為親友...並且刻意和とも保持距離...。
但優子一直是とも最重要的親友喔...以前也是,現在也是,以後也是,優子永遠、永遠都會是とも最重要的親友。4 M- Y% H8 T6 m6 o' J  m. q

所以,我們一定要一起獲得幸福才行。: d( J4 \9 X% l9 k+ D

Chiyu-。

 

 

第八章。

3 _+ v* Y8 R, A- S7 N% U! _
原本還以為,我的陪伴能為妳帶來快樂。
% [4 I+ j5 u% I' G' v1 _
但是,果然啊,我不是王子。
根本沒資格保護公主。

可是,即使如此,我還是眷戀著妳的美麗。" [# W3 e5 i5 a
我真的好自私啊。- E! _; S; h' x$ T
' O* J6 e: m2 f6 u

【Side Yuko】
3 I  l+ [5 V5 T
( Q5 N4 G! m; f: ?+ b/ D& w8 W
『親愛的公主,回去的時候有沒有淋到雨?有的話要趕快擦乾,小心不要感冒喔!!』
『親愛的公主,對不起,今天沒辦法一起吃晚餐。但陽菜還是要吃飯喔,別讓自己餓著了。』
『親愛的公主,明天的工作加油喔!!早點睡吧,晚安。謝謝妳今天來看我。』# b+ D0 Z6 M- ~* t

整個晚上,陽菜都沒有回我簡訊...。  F4 B6 c# B- A# P; W  D& k
結果害我現在根本不敢傳簡訊給她。

很擔心啊,陽菜今天有沒有準時起床?應該不會賴床吧?有沒有吃早餐?我看了看手錶,已經十點了啊...照陽菜今天的行程,應該已經要到公司準備接受採訪了吧?話說,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會不自覺地把陽菜每天的工作行程背得清清楚楚的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除了工作以外,我的一切行為和思緒,都和陽菜密切相關了呢?

只要一閉上眼睛,就可以看見陽菜。
但是,現在在我眼前的陽菜,好兇...。
6 Z/ X% B6 a( A$ s  }) s6 i8 @
「到底是為什麼啦...にゃんにゃん為什麼要生氣?」我趴在床上,盯著手機看「還是不回簡訊...。」% Q. K0 K7 ~8 b; h$ e# R/ Z

にゃんにゃん為什麼要生氣?雖然她說自己沒生氣...可是看她的臉就知道她明明很生氣...。' K% z5 P, G/ w& B
那又是為什麼要生氣?是因為智美嗎?還是因為沒吃到晚餐?還是因為...我沒跟她說過度呼吸症的事情?7 ]8 Q( ^1 U* V& b0 z6 h) T& U6 ]

『妳以為妳是誰啊?』) \% b  u! \/ j( L
『妳不過就只是我的專屬攝影師罷了!!!』
『管那麼多幹嘛!!囉嗦!』- b* \$ Q' K1 y7 M/ o2 S* e* u( A
『妳真的很煩!!』3 O( }4 F5 Y  E7 D
. _3 i$ \, d3 m: t& n3 W
啊...果然是因為我管太多、太黏人了嗎?仔細想想...我真的很黏人啊,每天都傳早安簡訊、晚安簡訊,還有一堆附加了白痴圖片的白痴簡訊...。一般人早就被煩死了吧?果然にゃんにゃん就是脾氣太好、把我寵壞了吧...?快難過死了啦...第一次看到にゃんにゃん那麼生氣的樣子...好兇喔...嗚...。  O( F# W; h" {

「啊~~~~~~~~~にゃんにゃん~~~~~~~~~~!!!!」抱著我的Duffy熊,我開始在床上滾來滾去、滾來滾去。
「優子妳吵死了啦!!」佐江突然衝進房間來,朝我的臉狠狠地丟了一個枕頭「這麼有精神的話就快點畫設計圖啦!!」: X7 X& ~! ^& N  j% W4 ^
「早就畫完了啦!!!通通在桌上。にゃんにゃん~~~~~~~~~~」我邊滾來滾去邊說。. i" g, f  j# D' N4 E
「....妳該不會又整晚沒睡吧...?」佐江的聲音突然沉了下來。  u9 _' K) \+ L/ B
「にゃんにゃん....にゃんにゃん討厭我了啦...」故意忽略佐江問的問題,我繼續在床上滾來滾去。
「唉...優子...陽菜才不會討厭妳呢,妳對她那麼好。」佐江坐到我身邊,拍拍我的後腦勺。+ m. M5 v; J, G, M
「可是我害她生氣了...」把臉埋進了棉被裡,我沮喪地說。

『熊貓熊貓-咖哩咖哩-麻里麻里-麻里子---!!!』
這煩人又吵人的鈴聲...唉,麻里子又想幹嘛?而且,她是什麼時候又把來電答鈴設成這個笨死了的鈴聲?

「喂...」有氣無力的接起電話...。# ?( H% R2 _+ v' N& {) H& Z/ z$ F
『優~~~~~~~~~~~~~屁~~~~~~~~~~~~~~!!!!!!』下一秒卻被超級有力的呼喊震到了床底下。
「嗚哇哇哇-好痛!!!」我按著自己的屁股,痛苦地奮力大叫
「笨蛋熊貓!!!妳吵死了啦!!!還有我說過多少次不准叫我優屁!!!」& H' j: u9 a: c4 K5 n  o) u
- D7 m- f' A6 U! d6 w( B( A' P
『ニャロ發燒了,今天請病假啦~~~~!!!妳快去照顧她!!!快點~~~~~~~~這是業務命令!!!』) \  \$ w6 B" N/ o
「業務命令妳的頭!!!」

) G# _2 W, d6 h% y( O  o
結果,我還是跑來了。
一聽到麻里子說陽菜生病了,我就立刻衝到藥局買了退熱貼布、感冒藥,然後像個四十二歲的家庭主婦一般,狼狽地衝來了陽菜住的公寓。

「呼-呼-累死了!!為什麼偏偏今天電梯壞掉啊!!」提著一堆袋子,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跑到了四樓,來到了陽菜住的419室。

『盯-咚-!!』戰戰兢兢地,我按了門鈴。
3 b# W( [; D  i8 ~' r  N
............................毫無反應,陽菜是睡著了嗎?! ]0 h9 \: D3 C: t
  k9 a5 F3 L6 C8 h6 I5 _- o
輕輕得按下門把,結果,門就開了!!陽菜竟然沒鎖門!!太危險了吧!!
6 H' h" ]4 V: ^( s' A5 t& V9 |& ~
「打擾了......」躡手躡腳地走進屋子裡,然後映入眼簾的景像,是彷彿剛剛經歷了世界大戰、滿目瘡痍的雜亂客廳。沙發前的桌子上放著不知道幾天前喝的飲料,而且有好幾罐,有些甚至連瓶蓋都沒蓋好,椅子的椅背上掛著好多條用過的毛巾,地上到處都是陽菜脫掉後便隨手仍在地上的衣服、褲子、甚至還有內衣...連垃圾桶都滿到有許多衛生紙散落在周圍...。
/ z* @$ q2 [2 W1 k/ H& [' X8 d$ U7 a) `
看到這畫面,我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去了...天啊...我明明一個禮拜前才打掃過的啊...。

我一邊嘆氣、一邊撿起地上的衣物,然後悄悄地走到了陽菜的房間,看見一坨鼓鼓的棉被。我走到床邊,陽菜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就像壽司一樣,只露出了鼻子以上的部分。陽菜的臉好紅,呼吸聲也好混濁,眉頭鎖的好緊,看起來十分難受的樣子。8 a% b. R+ e  ]3 @

果然,昨天一定是淋到雨了吧...。7 D% b; H' S3 E  Z

「にゃんにゃん...?」小小聲地,我叫了陽菜的名字。
「嗯...?」輕輕地皺了一下自己的眉毛,然後眨了眨自己的眼睛,陽菜睜開了眼。

「優子...」陽菜瞇著眼,用慵懶卻甜膩到快令我融化的聲音叫了我的名字。5 r4 W# K1 _+ |7 s+ V  n
7 K; p2 D- G/ c5 ]: C
好可愛。
可愛死了。
; E$ j( Q3 J! ?% j' ?
「優子怎麼來了?」陽菜邊說邊緩緩地把一隻手從棉被裡伸出來。
「聽麻里子說にゃんにゃん感冒了,所以就來看妳了。」我也伸出手,握住陽菜白皙的手。
+ I! T- e; G  A" X: z
嗚哇-糟糕,好燙啊,果然是發高燒了。
% F! i$ `, A  D! U6 B
「にゃんにゃん很不舒服吧?妳等我一下喔,我現在就去幫妳煮點吃的,妳一定從昨天晚上就沒吃東西吧?」  Q) {( z' T' E) I, `6 u
: r8 X. O- r/ `' u/ h
原本是想鬆開陽菜的手到廚房去的,但外套的衣角卻被陽菜緊緊抓著不放。
, ]7 U7 q; Z0 ?7 t: ?5 x: l
「不要。」陽菜虛弱地說著「優子不准走。」
「我沒有要走啦...我只是去幫妳煮點東西,很快就會回來啊。」我蹲了下來,再次握住陽菜的手。
「陽菜不想吃東西...而且冰箱也沒有食材了...」8 b( X; E, C# l+ y. v' R
「那我出去買,陽菜不吃東西會沒有力氣。」6 R& x& [$ G8 @
「東西晚點再吃就好了...現在只要優子待在陽菜身邊就好了...」手,握得更緊了,甚至微微地顫抖著。; c8 A' r+ w+ Z% U

是因為燒得太嚴重所以覺得冷嗎?還是在害怕呢?如果是在害怕的話,那陽菜又是在害怕什麼呢?4 e8 n  L8 W+ X3 W

「好、好、好。」想停住陽菜的顫抖,我也收緊了我的手「我哪裡也不去,我就在這裡陪陽菜。」
「真的?」陽菜原本疲憊的眼神,現在終於冒出了一些些光芒。7 D5 \/ _2 d2 c7 k4 e
「真的。」- k2 G+ E# |3 I! H/ L
「即使陽菜睡著,也不可以離開喔。」
「不會離開的,絕對不會離開的。」我邊說邊用另外一隻手翻了翻帶來陽菜家的袋子,掏出了一盒退燒藥和退熱貼布「所以,陽菜趕快把藥吃掉,然後再睡一下吧。」
「...嗯...好。」
「呵,にゃんにゃん好乖喔,好可愛。」
「...變態。」: Z5 t' d3 O8 Q, n8 O( I
「生病的陽菜罵起人來好沒力喔...」我摸摸陽菜的頭,寵溺地說著「所以快點休息吧,不然妳就不能欺負我了。」' J6 f! I. @4 X/ \7 X- a! V7 g
「優子,是被虐狂嗎...?」說完,陽菜閉上了自己的眼睛「笨蛋。」) O4 M$ b1 M% q! b  [) ^8 e

嗚哇-,にゃんにゃん真的好可愛喔。4 ^7 A' Z, U$ H" `! p
被這麼可愛的陽菜虐待,我也心甘情願啦...這麼想著的同時,我趴在陽菜的床邊,靜靜凝望著陽菜的睡臉。晚秋的陽光隔著窗廉優雅而且輕柔地灑在陽紅潤的美麗臉龐上,細小的金色塵埃彷彿精靈的魔法粉末在她周圍懸浮著,而她身上柔軟的純白棉被就像是天使的羽衣。, ~+ [) w+ T( ?. ~, f
  a" f" Y* ]+ L8 g, a
眼前的景色,美得就像一幅畫。( @1 ?6 h7 T7 c. U4 s) _1 r
9 {) Z* H8 F9 X, }& T5 G( O8 _
看著陽菜的臉龐,我的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總是如海浪般洶湧、雜亂的心,如今卻連一點點輕微的漣漪也沒有。( Z2 m' h3 [" I

真希望時間可以永遠暫停在這一刻,真想永遠看著陽菜的睡臉...。
  t& c/ |, F3 a; l: S0 d
我邊這麼想著,邊閉上了雙眼,然後沉沉睡去。

 

 

第九章。5 l( V. a& S  }! i# S7 |; L
8 w5 v0 U* T# d

明明已經警告過自己,千萬不可以大意。
但每次只要身邊有妳,就會不小心忘記。& V  y; ^" _) w2 N; E; x5 F* U
2 p: z+ L5 b* q7 t4 r6 m4 R( x* G
忘記必須時時提醒自己,# ?3 x8 C' O; x6 D1 q
幸福是不可能會降臨的。  h7 l" [" a4 i. ~
3 r/ l& o; q6 O9 O. Z% a" {
果然還是太鬆懈了啊,
才會再次掉盡惡夢裡。) O" C6 \6 e4 M/ W# z

1 ~# C5 I! l1 A( o' q/ i' \
【Side Yuko】

) V! m4 o  |: b; I% r# j7 t
等我醒來時,已經傍晚了。+ i2 _& H- e; J$ \/ D
「糟糕...居然睡了這麼久...」我揉揉自己的眼睛,然後發現,原本握著陽菜的手,空了。' B1 e: K! I( Z/ {" x: e. I7 Q7 `; j5 u
「陽菜?」抬起頭,環顧四周,但是太陽已經下山了,此外燈也沒開,所以我什麼都看不清楚。. u9 s3 O" z: T/ W$ ]

好黑、好暗、好模糊。. y# s+ E- x  a! V/ J9 n

「陽菜,妳在哪?」我緩緩地站起身,但卻不敢移動,好害怕只要一移動腳步,我就會掉進周圍的黑暗裡。
「陽菜!!」呼喊陽菜的聲音越來越大,但是回答我的,只有沉默和忐忑不安的呼吸聲。, R1 h0 A3 E7 w
5 c. p; k) o% Z
這裡是哪裡?陽菜在哪裡?( E3 q- q; C, @) ^: s" P5 G

『啪-』就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房間的燈被打開了。& _4 \# G4 t0 N
- R1 c# d" E. B0 Z! q- y( V
又亮又刺眼的光線突然射進眼裡,讓我一時適應不過來,瞇著眼,我試圖看清楚走進房間的人是誰。8 B* T( u6 U4 O8 a8 ~: n- }, q& @" k* `" @

「...陽菜?」又再一次,我輕輕呼喊了陽菜的名字。

「妳在叫誰啊?」但是,回答我的人,卻不是陽菜。
; }+ z4 K& g* Y% z. r
當眼睛終於適應房間的亮度時,我也終於看清楚眼前的人...「麻友?」

是的。出現在我面前的是,小我六歲的,可愛的妹妹,麻友。( M- h) q0 L# m0 }9 O9 y8 x
麻友綁著她招牌的雙麻尾,雙手放在背後,頭微微地朝左傾斜,微微嘟著嘴,露出了一臉疑惑的表情望著我。

「麻友...妳、妳怎麼會在這裡?」我有些慌張,甚至是驚恐地看著麻友。
「姊姊的問題好奇怪喔,什麼叫做我怎麼會在這裡?」麻友輕輕地皺了自己的眉頭,8 R3 \, @: {3 U! a
「這裡是我們家啊!!麻友住在這裡,當然會在這裡啊!!」
「咦?什麼?我、我們家...?」我的腦子越來越混亂了。
「對啊,我們家。」麻友邊說,邊緩緩地朝我走來「姊姊妳是不是醒昏頭了啊?還做了什麼奇怪的夢?」6 m" U% S& k4 a9 A3 z( q
  ?! J* V6 f) v& ]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再緩緩吐出來...接著,我環顧四周:火箭鬧鐘、Duffy熊、銀色史萊姆、NIKE球鞋...熟悉又陌生的景

物一個接著一個打在我的視網膜上...真的,這裡真的是我在栃木縣的老家...。

陽菜不在這裡...那陽菜到底在哪裡?5 i- ^3 m+ I: ]% A* G: G5 Y( N0 g
( K( {6 p3 L, p! M- B6 t4 O2 {
「姊姊...」突然,麻友又叫了我的名字「...妳沒事吧?」麻友輕輕地抓住我的衣服衣角,臉上滿是擔憂的表情。
「沒事、沒事!!我一定是睡昏頭了!!」拉扯出一張滿是裂痕的笑容,我用顫抖的手輕輕撫摸著麻友的頭,1 ^( a* U- f# P5 N" D2 X
「麻友不要露出這麼擔心的表情啦!!」
「姊姊今天好奇怪...算了!!媽說要吃晚餐了喔!!走吧!!」握住了我的手,麻友蹦蹦跳跳地把我拉出房間,走到客廳。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明明就應該在陽菜的身邊啊?但是為什麼我現在卻在栃木縣的老家?
+ O( k, I# S7 @2 b" k5 B
一定要去找陽菜才行。
『叮-咚-』然後,當我這麼想的同時,門鈴響了。
拖著沉重且忐忑不安的腳步,我緩慢地走到了玄關。7 f- K# @% H% N9 |# u3 W

會是陽菜嗎?4 A% I, p. h$ v6 X
『喀-啦-』伸出了顫抖的手,我輕輕地轉動門把,推開大門。
' E: `* N7 ]4 }- a
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映入眼簾的,是空蕩蕩的街道。到底是誰按門鈴呢?邊著麼想,我邊沿著階梯往下走,走到家門口
前的馬路上。天色已經完全暗了,整條馬路上,只有不遠處的一盞路燈亮著,其他盞燈彷彿是睡著了的流浪者一般,安靜又暗! h5 k, T; @$ F7 J) L9 `1 l9 L
淡地佇立在原地。我原地轉了一圈,想試著找尋剛剛按門鈴的人,卻看不到任何人,只看得到我的影子,在馬路上被孤寂拉得) E# }: K  R2 p0 B4 ~
異常瘦弱。
該吃晚餐了。我聽到腦中的聲音這麼對我說,但我卻沒這麼做。取而代之、蓋過腦中聲音的是離家門口越來越遠的的腳步聲。; t2 x1 R& u! M8 Q' T; X0 D8 r$ o
我開始在街道上走啊走,走啊走,不知道走了多久,原本慢慢前進的腳步聲,逐漸加快速度,然後越來越快、越來越重,最後; F6 K  _3 }; J9 D4 a( h, I
,我在空無一人的馬路上瘋狂地跑著。

我要去找陽菜。4 ]- t9 u+ O/ s( [% |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撕心裂肺地跑著。1 C/ |  _: n" f
% u: K: \. _, g" a% Q0 J$ b
跑多久了?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一定要繼續跑下去。
終於,當我覺得自己的肺和喉嚨像是被火燒著,當肚子感到劇烈絞痛,當雙腳已經開始微微顫抖,斗大的汗珠也不停地冒出來
& F$ @3 a) `/ ^# r
時,當我再也跑不動時,我才終於停下腳步,低著頭,撐著自己的膝蓋然後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 N2 t  k% w; z3 ^, b: D3 i" F
就在這瞬間,我聽到了。4 a8 Z" Z9 u) l- ~* C

我聽見妳的聲音。
) }$ \+ {$ S! G, m$ |) U) i
我聽見妳叫我的名字。

「優ちゃん。」3 f3 v! f. p0 K! u' e5 y  o

妳的聲音,好輕、好柔、好細、好淡,但又像是吹過北極冰原的寒風一般,將我凍住。# [1 I+ I, ^' M" m5 `$ Q
# o; G* T- ?  {8 Q" B4 i, o
「優ちゃん。」- e6 N' v( G0 B* j% l" c! Z
) M8 r) f3 A9 P2 q. t
再一次,妳再一次呼喚我的名字。
而我,也終於回頭,然後,我看到了,妳。
$ b7 h4 h- J  p& }' p! L, D
妳將雙手擺在身後,雙腳交叉一前一後的站著,頭微微的傾向右邊,看起來格外的調皮。
妳輕輕著皺著鼻子,露出了甜美的笑容,而眼睛也彎成月亮一般,閃耀著。  c/ N; y% s" q! h/ I, \1 K

就像之前的六百七十九次一樣,妳以完美的姿態,站在我面前。

然後,第六百八十次,妳說了這句話。

「優ちゃん,該走了喔。」( U& `- H# \  y7 w7 H
. {! e+ W3 G" V( O
果然啊,我又在做夢了。
但是這次的夢相較以往,好不一樣啊,為什麼會這樣呢?% I( X- M$ b7 B8 ^- F
為什麼連陽菜都開始出現在我的夢裡了?

「あっちゃん...」我望著眼前的妳,腦中一片空白。
「吶,優ちゃん剛剛為什麼要一直跑?」妳以甜膩的聲音問著「優ちゃん是想跑去哪裡?」
「我...我想去找陽菜...。」我緊張地看著妳,戰戰兢兢地說。& u' _6 g1 U$ d. X
「陽菜?」妳輕輕地皺了眉頭,表情似乎有些不悅「陽菜是誰?」
「陽菜是...陽菜是...」

明明就想說些什麼的,可是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r6 S" s  a5 Q! ?
我想跑去哪裡?想去找陽菜...。: ]: e. l+ n6 u4 {
我是為了什麼而奔跑呢?為了去找陽菜...。; A' [% U6 q( p
但是...但是陽菜是誰呢?陽菜是誰呢?陽菜...到底是誰?為什麼...為什麼我想不起來陽菜的臉長什麼樣子?她笑起來的樣子如
何?她的聲音是什麼樣子?她的個性、脾氣如何?她的習慣、興趣如何?我想不起來,我忘記了陽菜的笑臉、想不起陽菜的聲6 K& l1 Z+ S: j# q! T
音,記不得她的味道...我想不起來,什麼都想不起來。我閉上眼睛,眼前出現了一個模糊的人影,儘管我知道而且我確定那個
人影一定就是陽菜,但不管我怎麼試著看清,那個人影還是一樣模糊。+ u, f+ |3 ^7 l( X6 R

陽菜...是誰?" A* @5 l7 e4 z( ]  b% V

「我...我不知道。」最後,吞了一口口水,我以顫抖的語氣回答妳的問題。
「什麼嘛-不知道陽菜是誰,還想去找她。」妳皺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戲謔地說「優ちゃん好奇怪。」5 z9 V5 l! o/ B% J0 s
「我...」
「不過,其實無所謂啦。」原本想開口說些什麼的,卻被打斷了「因為,雖然優ちゃん跑得很辛苦,但一點也沒有前進喔。」+ G$ U& i) z7 E6 M) i+ B' ?
" r1 J9 x1 ^# K( y4 y3 k6 H5 P
『轟---』一聲地,像是被閃電打中,我的腦袋停止了運作。放空了不知道多久,我的大腦才又開始恢復正常機能,然後我
急急忙忙地環顧四周...栃木縣的老家...爸爸停在車庫的車子...一盞又一盞壞掉的路燈...一切的景像,就跟我一開始走出家門看
到的一模一樣...而妳,站在離我不遠處,沐浴在整條馬路上唯一亮著的路燈下...真的,我根本沒有移動。望著自己跑到顫抖的2 `1 |- n+ v! O+ g; I. X) o" w. a& N
雙腿,我突然覺得自己像個白痴一樣,天真地以為自己已經用盡全身力氣在跑了,但卻根本就沒有前進...完全沒有前進...簡直& t% w; r0 u4 U8 _
比旋轉木馬還不如。1 q/ c! E( ?' ]

「好啦,優ちゃん,時間到了。」

哈哈哈...結果,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奔跑?我到底是想跑去哪?陽菜到底是誰?

已經無所謂了。
一切都無所謂了。% g6 z6 W5 _/ a8 r5 D' F
7 S/ F$ b: ?( A: s* v: C; d
因為我根本跑不掉,
也不會有人來救我。

放棄抵抗,我抬起像鉛塊一樣沉重的雙腿,緩緩地走向妳。

「準備好了嗎?」妳問。' k/ ?* v; w, {* M
「嗯...」我兩眼無神的看著妳「吶...あっちゃん...」
「嗯?怎麼了嗎?」妳微笑著,看著我。


「...我愛妳。」我露出了空洞而且扭曲的笑容。
6 ^1 V/ M% r. h
6 p+ _6 l( T8 E, z  ]2 s
「我知道。」妳笑了,笑得好純真,好溫柔,那個笑容,讓我好心碎。- a5 J3 U1 |5 \( e) w

然後,妳手上的刀子,刺穿了我的心臟,鮮豔的血玫瑰,從我的胸口盛開。下一秒,妳抽出刀子,而我則輕輕地,緩緩地,往
後一倒,身後的街道突然像無數塊拼圖一樣,一片、一片剝落,形成了一個名叫絕望的深淵,而我就這樣墮入其中。在往下掉5 u) f! ]. x! V" M4 r, e4 L5 ^
的同時,我慢慢閉上眼,接著,剛剛那個人影又再次出現了,而且逐漸變得清晰。

「陽菜...陽菜...」但來不及了,在影像變得可以辨識前,在我終於能看清陽菜的臉的前一秒,我的心臟停止了跳動。, x% G: L6 G; t

第六百八十次,我又死了。

 

 

============================================================================

番外一 
  
   —生日快樂,親愛的公主—
 / l' [$ i5 O9 L$ A6 D  h! j0 W
7 x$ P& Y8 H# [7 F
「吶,陽菜,妳有去過哲學之道賞櫻嗎?」3 h' q0 N, E- _  z# }
「嗯...沒有欸...」/ p0 D, U5 w9 w' F
「那怎麼可以!!身為大島陽菜,怎麼可以沒去過哲學之道!!明年一定要一起去!!」7 Y4 [. m) H: T, V* f# C; H4 V( C
「誰是大島陽菜啊!!妳才是小嶋優子啦!!」0 Y) E! R+ h$ V3 Y0 ]; Y
「啊哈哈哈~~~大島陽菜聽起來很順耳嘛~~~」
「笨蛋—!!」$ c* X1 T. B  w0 s

吶,優ちゃん,結果妳後來還是沒跟陽菜說,為什麼一定要帶陽菜去哲學之道賞櫻呢...。
3 I, z1 U% C. ?
然後啊,春天就要到了喔...櫻花就要盛開了...優ちゃん什麼時候才要帶陽菜去賞櫻呢?2 x1 Q/ W1 H$ O
8 p1 Q, u8 |9 |, {7 e  \
# Z5 A, }- U: h/ A& Z
【Side Haruna】, M1 v7 t( V8 T) G9 e

* q  F& u7 B- V+ I
『親愛的公主,明天就是公主的生日了!!公主想要怎麼慶祝呢~~~~?』  W% ^* Q6 x; y9 g$ [+ A1 V
『這個問題應該是陽菜問優子吧?優子要怎麼幫陽菜慶祝呢?』# i+ }( ]! {6 Q, P3 L
『嗯...傷腦筋~~~要怎麼慶祝才好呢~~~?』
『...難道優子還沒想好嗎...?』
『嗚哇-騙妳的啦!!我早就想好了啦!!陽菜只要好好期待就可以了!!』
『哼,那就好,陽菜今天的工作到晚上六點才會結束,笨蛋栗鼠記得來接我。』) l/ |; T2 I  C6 Z5 S" O, G( ~
『遵命!!親愛的公主!!啊哈哈哈哈~~~~~~』- o/ b1 Q) O! N+ a& z
『......優子為什麼要笑?』
『因為...覺得にゃんにゃん好可愛!!啊哈哈哈哈~~~~~』
1 C6 o) H' E4 L
......這個笨蛋栗鼠!!變態大叔!!2 \/ }- H; w* S6 W
一天到晚傳一些內容都是在傻笑的簡訊...真的是...很可愛。& f' X1 S( @4 J7 g+ E% x6 h

可是,覺得這樣的優子很可愛這種事情,陽菜是絕對不會讓這隻笨蛋栗鼠知道的...  f2 \9 Z/ }. ^) @3 Z$ h9 q
因為要是讓她知道,她絕對會徹徹底底地得意忘形,然後更猖狂地發揮她的大叔本性。! X6 K- v: O& v+ ^* V: M
哼,笨蛋栗鼠,才不會讓妳這麼囂張!!
; E& T5 c0 b& [9 T" G& H+ k+ |1 T
但還是被這樣的優子逗得很開心,嘴角的笑容完全藏不住。
呵呵,很期待明天的到來呢...。: |" y! {- r6 z- n  h
# x  j1 w9 j0 ~' p# g3 S- M- c5 A
「ニャロ在笑什麼?」突然,麻里ちゃん的聲音,從後方傳進了陽菜的耳裡。. m# G# t8 ~/ @
「啊,麻里ちゃん...」聽到麻里ちゃん的聲音,陽菜抬起頭,然後便和鏡子裡的麻里ちゃん對到眼了  [. S3 v3 J. |6 p2 X
「陽菜哪有在笑?」
「明明就有。」麻里ちゃん露出了想捉弄陽菜的調皮眼神,開心地說。- `7 i, f5 |1 R! M1 n' P6 Q  w9 {: m
「明明就沒有。」哼,休想捉弄陽菜!!0 C7 C# P/ T2 H! G# ~% [( E) \/ m
「一定有!!篠田明明就看到了!!」7 Z: A; X7 V3 D9 ?* |
「才沒有,一定是麻里ちゃん看錯了。」, Y, Q0 M& `7 X2 Y! A
「是在和優屁傳簡訊對吧?」" ?! L" N, E, z( ]$ ^
「才不是。」
「騙人—!!ニャロ的耳朵都紅了!!一定是在和優屁傳簡訊!!」# J5 w4 G; w1 t' K
像是抓到陽菜的把柄一般,麻里ちゃん露出了『休想瞞過篠田我』的得意表情。1 B" Q$ e* f  B8 B( [2 N5 @3 t# y4 F
7 C1 N9 {- J" }& |
篠田麻里子...妳到底幾歲了!!為什麼可以這麼幼稚!!笨蛋熊貓!!
不過話又說回來...真的有這麼明顯嗎?' o; h) H  p' f, y6 }9 Z
陽菜還以為自己已經隱藏得很好了...想不倒和優子傳簡訊時,那開心的神情還是會不小
! X7 S+ ~1 E- w# v6 u! b. g
心流露出來...一定都是優子害的!!都是因為她常常會有很誇張的表情,結果害陽菜也被影響了...。
  Y6 K. l- B; ?$ F" Q4 Y. g) N0 g% }9 [
「麻里ちゃん...不要再欺負陽菜ちゃん了啦!!」這時,麻衣也走進了陽菜的休息室
「真是的...妳不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陽菜ちゃん講嗎?」

很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事情?3 q! T+ K! i! H  L
7 d# \6 s4 G4 V' r% X# s
「啊—!!對耶!!篠田差點就忘記了!!」麻里ちゃん說  f/ L0 R/ z3 h: [3 M
「就是啊,ニャロ,篠田我明天在京都有一場很重要的發表會。」
「然後呢...」糟糕,為什麼突然有一股不好的預感?4 S! U7 M# S8 o' \
「原本要和篠田一起參加的模特兒臨時生病...所以不能來...」麻里ちゃん邊說,邊把手放到陽菜的肩膀上...
「所以,ニャロ陪篠田去京都吧~~」麻里ちゃん笑吟吟地說著「今天中午就出發唷~~大概下午三點就到了!!」

說老實話,有時候看到麻里ちゃん這張調皮、淘氣,甚至有些欠揍的笑臉,陽菜常常會有想打下去的衝動。
但那股衝動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強烈過。3 U0 s/ w. X1 o
# [1 h. I6 [+ V
「我不要。」: S" Q" `' j. T; e, \# n

才不要,絕對不要。
陽菜今天晚上已經約好要和優子吃晚餐了,優子答應陽菜要做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陽菜才不要去京都。* n8 i! G% R& J  Y- E
而且明天是陽菜的生日喔,優子說要幫陽菜慶生喔,才不要去參加什麼發表會。3 p2 d: }$ M$ C. a( e/ l
京都、發表會什麼的,最討厭了,才不要。/ b* r! k0 A  e0 m9 \4 u
0 X% \2 p4 R; F+ Q8 I
「不可以不要,這是業務命令。」

還有,笑得像個笨蛋一樣的篠田麻里子也最討厭了!!笨蛋熊貓社長!!

% d/ k, _8 a/ n8 L9 \4 |0 K
「......所以,陽菜現在要跟麻里子去京都了。」. ~6 i4 Z( b9 U2 K0 F
「...這樣啊。」5 N2 `; W9 y; `& C: A$ U7 x
「嗯...所以,不能一起吃晚餐了。」5 {3 ]' P# [: A& ~+ j1 y
「嗯...什麼時候回東京?」
「聽說是後天中午。」3 z& w3 I! [3 R
「...好久喔。」6 k; ?9 C8 O9 x" A1 D# F9 a
「......對啊...」7 l5 F$ `( V: u- S6 U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陽菜還是要認真工作喔」+ i: I& ]1 C! `7 T7 V! ?5 f; S0 T1 }
「..........」
「陽菜?」, m5 F9 Z( r* u
「嗯,我知道。」
「加油喔,生日,回來再一起慶祝吧,雖然很可惜...」
「......嗯,好。」
「嗯,那先這樣吧,我要去畫設計圖了。」% a1 Q, W7 x$ V1 @
「..........」7 o# u% j( ^: j8 w5 c: u6 u
「陽菜?」
「...嗯,先這樣吧,拜拜......」6 ~! q! W: A: I2 `4 D% e8 r, D

『嘟—嘟—嘟—』% v$ D# B% H$ C! N1 r( S  b6 ?

電話那頭的優子,異常的冷靜。
原本來以為她會很激動地說什麼「不要~~~にゃんにゃん不要去京都啦~~~」,或是「我要揍扁麻里子那個混蛋熊貓!!」,再不然就是「那我也要去!!我一定要幫にゃんにゃん慶生才行!!」結果...卻這麼冷淡...甚至還成熟地叮嚀陽菜要認真工作...就好像...就好像能不能幫陽菜慶生,都無所謂的樣子...。
, d" F. a  @0 a: ^' J+ o- z
優子...,難道優子忘記了嗎?優子去年不是說要帶陽菜去哲學之道賞櫻,結果現在陽菜要一個人去京都了喔!!一定會去哲學之道喔!!而且還是一個人去...優子難道都不會介意嗎?
7 Y# M* e+ T( R: o- g- V- \
討厭、為什麼妳不表現得更難過、更失落啊,為什麼不撒嬌、不鬧彆扭呢?不是說已經想好要怎麼幫我慶生了嗎?那為什麼計劃被打亂,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什麼『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的確這是沒辦法的事啦,但是難道妳真的不在乎嗎?而且這樣一來,這麼沮喪、失望的我不就像個笨蛋一樣嗎?& i7 {+ u; T' i5 r6 z: I
7 X, O" C6 y  u- F7 W" g& P. t
討厭...笨蛋優子、笨蛋栗鼠,最討厭妳了!!比麻里子還討厭!!


糟糕...完全提不起勁來啊。
明明哲學之道的櫻花就開得美不勝收,數也數不清的關雪櫻把整個哲學之道妝點得雍容華貴,粉嫩的花瓣鋪滿整條道路,看起來就像春神的衣裳一般,令人感到神清氣爽;而水渠兩旁的櫻花樹優雅卻不失活力的伸展著她們的樹枝,然後在空中交會,延伸出一條櫻花隧道。第一次來哲學之道,明明就應該好好享受這令人迷醉的粉色天光裡的...但,完全提不起勁來啊。) n% q; ]& L, z
陽菜現在只想吃優子做的培根奶油義大利麵。9 I  H1 Q; v: e" W) C* u
而且,看著麻里子和麻衣那麼甜蜜地漫步在如雪一般的櫻花花瓣中,就莫名地覺得...火大。6 b- k- |3 t4 P3 ]( ]

「唷-ニャロ怎麼不一起過來散步?」麻里子牽著麻衣的手,一臉痴傻地笑著「哲學之道很漂亮吧~~」) d/ {6 w: r6 F
「嗯...很漂亮。」
「ニャロ好冷淡喔...」麻里子嘟著嘴,有些失落地說
「算了...不理妳了,麻衣我們去銀閣寺吧!!」說完,麻里子便勾著麻衣的手,蹦蹦跳跳地離開了。
# q" f8 x' t* Q" m( g
什麼嘛,笨蛋熊貓妳來京都到底是來幹嘛的?根本是來和麻衣約會的吧!!氣死人了!!
討厭...心情糟透了,都是麻里子跟優子害的...明明很期待這次生日的...。
低著頭,我走啊走,走啊走,然後走到一顆盛開的櫻花樹下,抬起頭,溫柔的櫻花樹彷彿在對我微笑著,我緩緩地抬起手,一片粉紅就這麼輕柔地落在手裡。+ J* u, J# o3 B) V2 }+ o3 L  N; r

說起來...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賞過櫻了啊。% o3 y6 E% h! P* E; x. H
以前很喜歡賞櫻的,因為小時候,母親每年都會牽著我的手,在盛開的櫻花樹中漫步。! R3 Z: {6 R3 N+ w& t) Z

『春天(はる),是屬於陽菜(はるな)的季節喔。』, O% B& R9 g$ X( V' k1 T
『陽菜,是春神送給媽媽,最珍貴的寶貝。』, V: Y1 m: u5 h$ u! j9 ~3 X3 U' y& {
『陽菜喜歡櫻花嗎?喜歡的話,我們每年都來賞櫻吧!!』
『媽媽,最愛陽菜了。』

『滴—嗒—』突然,一滴水墜入我的掌心,沾濕了花瓣。+ `4 D+ ^, b& _  g1 [
咦?下雨了嗎?明明沒有啊...那為什麼會有水...?/ S4 S, q) X2 o# |* w
然後我伸出手,摸摸自己的臉頰,才發現,我竟然在哭...討厭,為什麼要哭啦,明明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明明過幾天就可以見到優子的,明明第一次來哲學之道,不是和優子一起,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明明改天再慶生也沒關係的...明明就沒關係...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會覺得這麼寂寞?
# i% n3 r- I! A
好想見到妳,優ちゃん...。

『鈴鈴鈴-』就在這時,手機響了。% X3 U7 J- i" f% }6 U# W

來電顯示:笨蛋栗鼠8 y3 R, P8 n; c( Q. Q1 e
) w6 b5 p7 K1 C: Z/ o8 O  f
「喂?にゃんにゃん?」討厭,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打來?
「......嗯,怎麼了嗎?」
「妳現在在哲學之道嗎?」不想被妳發現我正在哭啊...。
「......嗯,對啊...」
「妳是不是站在一棵櫻花樹下?」奇怪,為什麼總覺得有兩個優子在講話...?
「妳怎麼知...」
! c. b* o8 |2 C* ]9 w9 T
「我就在妳後面喔。」
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剛剛究竟聽見了什麼,但我還是緩緩地轉過身,然後......
8 X8 f2 q7 X8 W# L
「嗚哇-!!!!!!にゃんにゃん~~~~」9 Z) o' T6 c9 ^$ b& v6 V! X/ `
妳怎麼會剛好出現在這裡?就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
「にゃんにゃん這樣撲過來很危險啊!!雖然很開心...にゃんにゃん居然把我撲倒...好大膽喔~~~嘿嘿嘿~~~」
才不會危險呢,反正妳一定會把我接住的,不是嗎?+ x4 ~% \* u, p' l) R3 y" K) X
「にゃんにゃん?妳怎麼了嗎?」) s- F" U* T# S! X1 O! k$ V: s
我沒事喔...只是...只是很想妳。/ s3 t' d; E: q9 Y# ]
8 Q2 V& S( [7 V" J5 k8 j/ T9 L
「にゃんにゃん...妳在哭嗎?」優子輕拍我的背,話語中滿是疼惜與關愛。# J0 R( v$ Y& K/ x5 Z
「不要吵啦,笨蛋栗鼠。」雙手環抱著優子的脖子,我慢慢將臉埋進她的頸窩處2 i2 O" O1 q6 @& f
「也不要動,就這樣讓我抱著,聽到沒有?」2 b7 x3 T& L+ T9 b+ y
「............」優子立刻安靜了下來,接著靜靜地舉起雙臂,然後還抱住我的腰。
: k! G* l7 j' _& X0 c
呵,好乖...好香...好溫暖,好舒服,好安心。8 K$ D' {; ~( }3 M8 d+ c

好喜歡。
真的、真的好喜歡。
1 @; B: T; E+ C3 y. f
糟糕,原來我比自己以為的更依賴優子啊。
算了,就這樣更加依賴她,也沒什麼不好。
反正這隻笨蛋栗鼠是被虐狂啊。
所以就讓陽菜我好好欺負妳吧。
; P2 [9 L, q: [, L, x3 q
「吶...優ちゃん,優ちゃん怎麼會來?」離開了優子的懷抱,我望著優子問。
「呃...那個...」不知怎麼地,優子的八字眉出現了...這個表情陽菜看過太多次了,就是一臉做了虧心事的表情。5 h, k) `7 c9 h5 N  [$ q
「最好老老實實地說喔。」嘟起嘴,有些不悅地瞪著這隻笨蛋栗鼠。; g. D6 r9 a" d& [& y1 a+ J
「那陽菜不可以生氣喔...」優子戰戰兢兢地吞了一口口水「其實啊...是我跟麻里子串通好,要把妳帶來京都的...因為,想在這裡幫妳慶生......にゃんにゃん?にゃんにゃん沒生氣吧...嗚哇!!!」2 K6 T2 d4 e1 L: F0 U
「沒生氣...才怪!!!」使出全身的力氣用力一推,我把這隻可惡的臭栗鼠狠狠地推倒在地,然後兩腿擺在她腰的兩側,順勢坐到她的肚子上,雙手則放在她頭的兩側,撐著地。) R* e0 o8 X$ Y" [7 E
「にゃん、にゃんにゃん...這裡是公共場合喔...這樣的動作太大膽了啦...」優子怯生生地說著。
「平常不是最喜歡亂摸陽菜的身體嗎?怎麼今天這麼害羞?」逐漸逼近優子,我氣勢凌人地說「還是說...優子怕自己會...忍不住?」將唇移到優子的耳邊,以最甜美的聲音呢喃著,說完更壞心眼地舔了一下優子早已紅透的耳朵。
「嗚...にゃんにゃん欺負人啦...」優子趕緊用雙手慌慌張張地遮住自己的臉,想必是根本不敢跟我對看吧。
「那就快說!!為什麼要串通麻里子整我!!」說完,我便站起身,同時也把優子拉了起來。
「嗚...因為...我們去年不是說好要一起來哲學之道賞櫻嗎?」優子低著頭,抓著我的外套衣角,唯唯諾諾地說「而且又想給陽菜一個驚喜,所以才拜託麻里子先把妳騙來...然後等到我晚餐時間再來找妳...可是剛剛麻里子打電話來說,陽菜很不開心,所以就提早來找妳了...」

看著眼前這隻沮喪的小栗鼠,陽菜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O' Q+ V1 O  u$ q5 W  W
有時候真不知道優子在想什麼啊...老老實實地說清楚、講明白就好了啊,為什麼要偷偷摸摸、鬼鬼祟祟?這樣不是更麻煩嗎?! R  P8 g! D* O' A1 ~
還有...雖然優子記得和陽菜要一起來哲學之道賞櫻的約定,陽菜是很高興啦...但是究竟為什麼這麼堅持來哲學之道啊...?

「吶,優子...為什麼這麼堅持帶陽菜來哲學之道賞櫻?」兩手捧起優子的臉,好奇地問「櫻花,哪裡都看得到啊。」, @- V% r- j4 U5 p
「因為,因為我最喜歡哲學之道上的關雪櫻了...所以想帶陽菜來看我最喜歡的櫻花。」
優子的眼睛裡,閃爍著溫柔的光芒。

「春天,是屬於陽菜的季節啊。
所以,想在屬於陽菜的春天,在我最喜歡的哲學之道上,看我最喜歡的關雪櫻。  S2 i  n- T2 ^& i1 y/ \' D
而且,要和我最、最、最喜歡的陽菜一起。」2 {6 n5 l' L5 y

最,講了三次呢,在說喜歡陽菜的時候。4 r6 q/ K1 G/ @. ~- j
生氣的心情,在一瞬間,隨著優子的溫柔,消失在吹拂過櫻花樹的微風裡了。
什麼嘛...結果到最後,優子的一切行為,都還是為了陽菜我啊...。
9 C* L3 S- ]" J% @+ C) p7 p
果然啊,優子真的最、最、最狡猾了。
$ Y( c5 D8 n3 }9 y* K
「吶,陽菜...這是屬於妳的季節喔,所以不要生氣了啦...」優子像隻無尾熊般緊緊地抱著我的腰,開始撒嬌了「都是麻里子那個笨蛋啦!!明明就說過絕對不可以帶陽菜來哲學之道的,結果她忘得一乾二淨...真是枉費陽菜打電話來跟我說不能一起慶生時,我那麼辛苦地憋笑...」這個變態大叔,又開始對著陽菜的胸部磨磨蹭蹭了...。
「吶...優ちゃん...」
「臭麻里子,害我不能親自帶陽菜來賞櫻...討厭...我一定要叫麻衣姊整死她...」怎麼還在鬧彆扭啊...。3 F5 a/ J6 C5 L9 [! k: Z5 w
「我說...優ちゃん...」
「臭熊貓、笨熊貓、咖哩外星人...」咖哩外星人又是什麼東西...?
7 l0 Q0 F4 }# t- ^) ]* i& _
「優ちゃん!!」捏著優子的臉,我強迫她看著我「安靜地聽陽菜說話啦。」* i7 D* H6 {) H( |+ t4 B1 j
「喔...好...對不起...」乖乖地閉上嘴,然後八字眉又跑出來了。+ z+ ]& M/ g+ l; D+ j
「唉...優ちゃん啊...真的很笨呢...」邊說,邊將優子拉進懷裡,然後一手輕輕拍著她的頭,一手輕輕撫著她的背。
「為什麼要罵我...」3 P, g  }5 \1 E
「不是叫妳安靜嗎?」敲了一下笨蛋栗鼠的後腦杓。
「............」. |8 S3 N/ M8 A0 d& b$ B4 E
「吶...優ちゃん...陽菜啊,不需要什麼驚喜喔。」說完,將手臂收緊了一點
「陽菜只要過著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簡簡單單的生活就好,甚至有一點無趣,都沒有關係...可是啊...」

輕輕拉開和優ちゃん緊貼的距離,好讓她可以看著陽菜。

「可是啊,這樣的生活,一定要有優ちゃん才行。  Q/ f0 W* K# f' X# N
少了優ちゃん的話,即使是屬於陽菜的春天,也失去了原有的活力,
哲學之道的櫻花,也不再美麗,陽菜的生命,也會就此失去了意義...」+ u* r* G  ]( X/ r4 Y% f3 D+ T

說到這裡,又再次把優子拉進懷裡。
0 P  c0 C, U5 Q3 ^) m8 J9 [7 U
「所以啊,只要一直、一直陪在陽菜身邊,就好了...好嗎?」
「...嗯......陽菜...」
「嗯?」
「喜歡妳喔。」
「陽菜知道。」
「超級喜歡妳喔。」, b/ W9 Z6 \0 {; w! R
「這陽菜也知道。」( R+ o" T$ r3 i/ m6 g" q3 p( S' G
「最喜歡妳了喔。」
「早就知道了啦...」9 F$ L' p! o1 b
「嘿嘿嘿~~~~」8 {3 Z% n3 W* O
「優子在笑什麼?」
「陽菜害羞了對不對~~~」$ s$ G3 h2 k& b2 T
「才沒有。」
「一定有!!」說完,優子便興奮地抬起頭「果然,陽菜耳朵好紅喔!!」
「妳吵死了啦-!!笨蛋栗鼠!!」7 w: T, _3 N- ~4 u$ F
「啊哈哈哈哈~~~~にゃんにゃん超可愛的啦!!」6 P' _* E  H/ E7 Q0 n
「就說妳吵死了!!」; O6 B3 L' s: c& y# X

優子牽著陽菜,一邊打鬧,一邊漫步在哲學之道,散步到銀閣寺之後,又再沿著原路走到了南禪寺,在這來回的路途中,關雪櫻總不時地隨著微風在空中優雅地婆娑飛舞著,粉紅色的花瓣鋪滿整條街道,初春的陽光也輕柔地搖晃著櫻花花瓣,灑落在我和優子的肩上,因為還是初春,所以太陽雖然耀眼,但卻不夠溫暖,可是陽菜一點也不冷,因為身邊有著一隻可靠而且溫柔的栗鼠陪伴著...輕輕地挽著優ちゃん的手,在這滿是櫻花盛開的季節裡,陽菜我,又再一次,愛上了優ちゃん。9 e# `! P0 f1 {' }8 A2 L! J# y; J
6 }$ J% N" @" l' W8 l
「吶,陽菜...」8 {9 H% T' _/ \% J
「嗯?」* X$ _5 e) ?) N7 J2 y$ z
「生日快樂,親愛的公主。」# O7 E: i2 ~+ _% V2 @
「不是還沒到嗎?」
「是沒錯啦...可是我想當第一個跟陽菜說生日快樂的人啊,只好提早了。」
「什麼啊...就算想搶第一也不用提早六個小時吧...像個笨蛋一樣...」
「不准說我是笨蛋!!」
, f) N3 F) u  ?. S  m$ T  U4 h
吶,優ちゃん,雖然優ちゃん的心意總是很笨拙,但陽菜還是完完全全感受到了喔...感受到了優ちゃん的愛。) P! }2 r$ D; X7 h' t  H! ~
/ j% b% o- f& Z3 u6 L( s. l
陽菜很幸福呢,能被優ちゃん這樣深深愛著。
0 m' I' h: E2 `+ n% c$ e
謝謝妳,優ちゃん。


「春天,是屬於陽菜的季節啊。
所以,想在屬於陽菜的春天,在我最喜歡的哲學之道上,看我最喜歡的關雪櫻。
而且,要和我最、最、最喜歡的陽菜一起。」
/ m; ^) C- T# P+ l+ ^2 K
優ちゃん剛剛說的話,又再次回盪在腦海裡,在陽菜的心裡激起陣陣漣漪。0 J. S' n5 {' [

吶...優ちゃん...如果說春天是屬於陽菜的季節...那陽菜,就是屬於優ちゃん一個人的春天喔。

不過,這句話,陽菜是絕對、絕對不會告訴妳的。9 n3 |' K$ p* J5 G7 E; `



" T0 _+ \8 L7 _) d6 ^4 `/ w9 m
0 `, t# \9 z4 m# K# j6 \2 w$ z

—生日快樂,親愛的公主—  FIN。$ k) ^( E3 M) o9 K* {4 V: j
. s$ c. @1 l. q$ s


* }- d" C" t$ u' v9 e; A
後來的小劇場:& T2 v; X7 O; N( e  s/ Q
0 M, p1 _, ^* c) V+ C' ]9 P
「にゃんにゃん太過份了啦!!昨天晚上那麼用力地咬我...結果現在脖子上的咬痕根本消不掉...怎麼辦啦?」
「誰叫優子要串通麻里子騙陽菜,這是懲罰!!」
「嗚...」
7 h1 ^- k. h* v& U3 ?$ Q
結果,優子只好去買痠痛貼布貼在脖子上。
後來在飯店遇到麻里子跟麻衣時...。
8 f9 M1 b* v6 ^5 Q: Z- U
「嗚哇-優屁,妳的脖子怎麼了?!為什麼要貼著痠痛貼布?」
「......扭到了。」9 i( x7 D! x$ S, t
「這樣啊...好像很痛欸~~~~」麻里子露出了調皮的笑容。, U6 q4 X# P7 }
「...臭熊貓...啊,對了!!麻衣姊!!」
「嗯?怎麼了?」
「昨天在哲學之道,麻里子趁妳在上廁所的時候,偷偷地跟一個小妹妹搭訕喔!!妳管一下這個蘿莉控啦!!」
「喂!!優屁!!」& u  }# B8 X7 f/ c3 d% [/ g5 X
「麻里子...陪我去一下廁所吧...」露出了甜美的微笑,麻衣拖著麻里子消失在陽菜跟優子面前。, h& ^; S5 F; v7 u) A( G

五分鐘後。, z- X! U* E- {; d, H; f* k) w5 ^( D
/ e! S5 o0 J! ^9 U- |$ f
「嗚哇-麻里子,妳的脖子怎麼了?!為什麼要貼著痠痛貼布?」
「......我也扭到了。」
「這樣啊...好像很痛欸~~~~」優子也露出了調皮的笑容。
「笨蛋優屁。」
「臭熊貓才是笨蛋。」
「優屁更笨。」' {+ B; |0 d5 B& A( D4 u  e1 ^
「臭熊貓最笨。」
貼著痠痛貼布的栗鼠和熊貓,就這樣妳一句、我一句地吵起來了...。2 B( o) ~7 W5 c5 N8 y- S8 z
+ B( f  b( X0 A7 w* w; r
「好了、好了,妳們別吵了!!」笑容滿面的麻衣勸架著。
「我們趕快退房吧!!今天要幫陽菜ちゃん好好慶生才行呢!!走吧,陽菜ちゃん!!」說完,麻衣露出了神輕氣爽的笑容。7 [  i. Z7 F- k  y; W9 Y+ f+ \$ e
「嗯!!」陽菜也露出了神輕氣爽的笑容。+ W9 j1 {8 l! p  P* i
1 p1 ?: U! {3 H; i7 P! @, g
而兩隻貼了痠痛貼布的栗鼠和熊貓,則哀怨地跟在兩個小惡魔後面...沿途打打鬧鬧。。* M/ S/ C- W. P8 \. c
( T! A. q8 a6 z$ }# _
4 c8 B, t+ d4 Y" V1 H
*小劇場結束*

=================================================================================

=================接下來是有點重要的內容===================
首先,海豹要稍微對第九章做些說明。" [4 T9 }* e3 w" |3 m6 a
有不少大大都看不太懂第九章,也有大大問說是不是連優子到陽菜家照顧她的部分都是在作夢...等等,. o6 E5 [3 D1 x6 O: S) W9 N  m
我想大大們會有看不懂的問題應該多半是因為第九章結束在一個很糾結的地方(優子又死了啊~~~~~)6 n1 K- ?$ \; f1 Z3 w
所以雖然我相信只要接著看第十章,大大們應該就不會看不懂了。
但還是解說一下吧!!!

優子到陽菜家的部分(第八章)都是現實、是真的,5 l' j/ x* U* D: o+ L& N& s- X6 h
然後優子睡著了,接著就進入了優子的『夢境』(第九章)。
/ w% n# }2 `. y/ S( s) _$ L
* H: c+ a/ }4 M. k" q# d9 q' m+ j
再接下來就是第十章了!!!優子就要醒了唷!!
嗯,希望這樣解釋過後大大們會比較瞭解!!. a) ?! J5 w% C+ M$ g, d
(但怎麼會有一種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的感覺)

===========有點重要的內容結束了,接下來是海豹的廢話前言============
話說,每次在寫優子的夢境時,我都特別認真呢。
不表示其他章不用心喔!!!!!
只是在寫優子的夢時,都特別花時間,像是第九章就寫到凌晨五點5 N  [+ K8 a+ |3 V+ X; K
(不是故意不睡 是因為失眠結果靈感就湧出來了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這麼久,明明字數就沒有很多,
但可能是因為花了最多心思在寫優子的夢,寫出來的文我也最喜歡呢,
雖然夢境的部分有些大大看不太懂(嗚嗚...果然我的文筆還要在加油啊!!)" p/ F2 n' C3 x3 g# H& B3 l

優子第六百八十次的夢,相較於之前六百七十九次,開始有一點點不一樣了,那就是陽菜出現了。
但是優子雖然記得「陽菜」這個名字,卻不記得陽菜是誰。' r( Q" g+ T7 A: m1 `
為什麼陽菜會出現呢?為什麼優子會忘記陽菜是誰呢?
嗯,海豹會這樣寫是有原因的喔,但目前還不打算說出來,因為怕一講就洩漏劇情,或是影響大家的想法。, v6 W  [* U" W  A3 [# X+ y
$ v' H, c& `" i4 f0 s9 L# u
可是如果各位大大對於陽菜為什麼會出現,或是優子為什麼記不住陽菜,, h0 l) L: K2 x& V+ {
總之有任何看法的話,都可以跟海豹分享喔!!6 J5 [) ?+ r  }  e. R
最喜歡大家的回文了>////////<
. M! d' @' k) a& J  S  u
好了,廢話不多說(明明就說了一大堆),請各位大大開始看第十章吧!!!

===================================================================


6 ?- y* t" H& ~% I
第十章/ y& ?+ p2 @$ O( \: K2 a  B

. x/ `, x3 Y+ G# d
總是包容我的任性、
放縱我的無理取鬧。
總是不求回報地陪伴在我的身邊。+ S& ]9 e. k: |; _8 k3 i" e: n
5 m3 l+ V5 C: H" Z' S2 b3 K  W
久而久之,我便理所當然地認為,這樣的妳一定很堅強。- Q/ A% o, \* K3 G0 b) C
但是,這個世界上明明就沒有什麼事情是理所當然的啊。
* P( Y4 o1 B6 n6 @7 A4 U6 z, [
我真是糟糕啊,居然會不小心忘記這麼重要的道理。; s( v- R( U/ [

4 C+ j0 p" I. s8 F
【Side Haruna】8 ~& y/ R4 T; X" b2 R9 V- t

" }% O% ~' F& o0 T6 Q) ~1 Q
等我醒來時,已經傍晚了。
「...優子...?」醒來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優子在哪。8 s7 j$ x4 x/ r3 A+ m! H
陽菜揉揉自己的眼睛,然後緩緩睜開雙眼,天黑了呢...優子人呢?正當陽菜以為優子不見了的時候,左手突然感到一股溫暖。朝著自己的左邊望去,然後發現優子的手,一直握著陽菜。6 h- q3 M7 _% e2 i) g

「真的沒離開呢...」看著緊緊握著陽菜的優子的手,胸口突然有一股暖流緩緩流過。
0 C! A, Y, W# N5 E
笨蛋栗鼠,為什麼要跑來?陽菜昨天明明就對妳亂發脾氣、無理取鬧...為什麼今天還是一樣溫柔地照顧陽菜?靜靜地凝視著趴在床邊沉沉睡著的笨蛋栗鼠,陽菜感到既幸福又愧疚。優子,真的很最狡猾呢,溫柔的好狡猾...因為覺得優子太狡猾了,所以陽菜忍不住伸出空著的那隻手,戳了戳優子的額頭。然後陽菜這才注意到,睡著的優子,眉頭皺得好緊好緊...八字眉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緊繃過啊...話又說回來,這好像是陽菜第一次見到優子睡覺的樣子呢...優子平時睡覺總是會皺著眉頭嗎?為什麼要皺著眉頭呢?是在煩什麼嗎?但是明明就是在睡覺啊,有什麼事情是可以邊睡邊煩惱的嗎?還是做惡夢了?如果是在做惡夢的話...要叫醒她嗎?
0 m) q+ V) V# p5 i
「陽菜...」突然,優子的聲音,打斷了陽菜的沉思。優子是夢到陽菜了嗎?如果是的話,為什麼要這樣皺著眉頭呢?難到夢到陽菜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嗎?有點不開心啊...陽菜嘟起了嘴,不悅地瞪著眼前這隻笨蛋栗鼠。
喂-!!夢到陽菜應該要很開心才對吧!!妳這是什麼表情嘛-!!笨蛋栗鼠!!3 \( I: H! a# C+ Y, m3 ]4 _+ c) b- ~
1 a. L( x, V; u! T, w1 a
但是,優子的下一句話,讓陽菜愣住了,原本任性的想法,也瞬間被拋到腦後去。: [  B3 o% t7 ?' u! P
「陽菜...妳在哪?」咦?什麼意思?優子夢裡面的陽菜,不見了嗎?
「陽菜在這喔...」彷彿是想回應睡夢中的優子,陽菜收緊了握著優子的手,有些心疼地說。  ^& S) ]! J6 \6 Z) ~' ?% x/ y/ ^

可是,優子好像沒聽到似的,八字眉不但沒有放鬆,反而皺得更緊了。% \+ t- k: U0 _" Q  K
接著,陽菜又聽到優子說了別的夢話。  \2 i, H' T0 \5 t" \; R

「麻友...」麻友?麻友是誰?
就在我越來越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左手傳來了一陣顫抖...優子居然在發抖...果然是做惡夢了嗎?

「吶...優子,該起床了喔...」不想再看到這樣難受的優子,於是我試著搖搖優子的肩膀,想把她叫醒。但是一點用也沒有,優子不但沒有醒來,身體的顫抖反而越來越厲害,原本溫暖的手也越來越冰冷,讓我好擔心,甚至有些恐慌。: @5 ~/ N4 u3 I0 w2 n
. J: B% \: H1 W- B! V' K
「喂-笨蛋栗鼠,起床了啦!!」更加用力的搖晃優子的肩膀,但還是徒勞無功,優子依然持續顫抖著,手心的溫度也持續降低,甚至開始失去血色...然後,過沒多久,優子又說了其他的夢話。' c% Y$ \4 K# L3 F  ?8 M2 t+ [! Q

「あっちゃん...」あっちゃん?這個人又是誰?9 a8 |6 E8 d& P( |7 Z
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麻友是誰?あっちゃん是誰?為什麼優子怎麼叫都叫不醒?

「陽菜-!!!」正當我焦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時,優子突然睜開了她的眼睛,並大叫著我的名字。' m$ w# Z! i. b7 k2 U, O
「陽菜...陽菜...陽菜...」剛從夢中驚醒的優子,眼睛雖然是張開的,但卻像是失焦了一樣,空洞地望著沒有人的前方,同時一邊大口、大口地喘著氣,一邊以顫抖又虛弱的語氣喊著我的名字...看到這樣脆弱的優子,我的心像是被狠狠揪著一般,好痛、好痛...不知道過了多久,優子終於轉過頭來,看著我。

明明就只是幾分鐘、甚至可能只有幾秒鐘的時間,但這一小段時間,卻像是有一輩子那麼長、那麼沉重。

「陽菜...原來妳沒有不見...」斷斷續續又虛弱地吐出了這幾個字之後,優子大大的吐了一口氣「太好了...」3 z. c, ^9 P) j, P

優子原本緊繃的表情,終於開始放鬆,而冰冷的的手,也逐漸恢復了血色與溫度。$ @: z# p! Q* ]- m
然後我這才發現,即使做了惡夢、即使不停發抖、即使被惡夢嚇醒...優子的手,依然一直握著我。; h/ F: w- F4 c( O+ y. W1 w* U2 g

『即使陽菜睡著,也不可以離開喔。』
『不會離開的,絕對不會離開的。』

明明就只不過是任性到不行的一句話啊...然而優子,真的沒有離開,就跟說好的一樣。但是,為什麼在優子夢裡面的陽菜,卻不見了?總覺得好愧疚啊...雖然這也不是陽菜的錯...但還是有些愧疚...於是陽菜不假思索地將握著優子的那隻手用力一拉,把優子拉進懷裡。
1 E) A8 F6 \6 B/ \+ ~
「咦?陽、陽菜?」優子似乎是被我的舉動嚇到了,全身都僵住了「陽菜...怎、怎麼了...」
「噓...別說話...」我一手輕輕拍著這隻受到驚嚇的小栗鼠的頭,一手輕輕撫摸著她那依然微微發抖的背部...然後突然發現優子好瘦...雖然她原本就不胖,但怎麼又瘦了?是不是最近都沒有好好吃飯、睡覺?) J: v) Z4 n* G- p3 T  Y. I
「陽菜...」& N8 `$ T2 K' f: n
「不是叫妳不要說話嗎?」輕拍一下優子的頭,我裝出有些不悅的語氣說著「安靜啦,笨蛋栗鼠。」: @+ M% z, K2 Y  `( a
「............」嗯,好乖。
  E5 g5 ~  v# X' I
就這樣,陽菜靜靜地抱著優子,一開始只是陽菜單方面抱著優子的,但過了幾分鐘,優子也緩緩地伸出手,環抱住陽菜的腰。# V4 T9 w3 f  n1 {8 O! [* y( R, L8 x  D
陽菜的擁抱讓優子安心了嗎?希望如此...因為,面對這樣驚慌失措的優子,陽菜除了收緊自己的雙臂之外,還真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  W4 k! O# x2 y: q- C7 i" C( h. ?, \: e
- n  j$ _; R% r+ r: _
「吶,優子。」
「............」呵呵,還是不敢說話嗎?笨蛋。
「陽菜才不會不見呢...陽菜就在這裡喔...」說完,陽菜便輕輕地拍拍優子的背。+ [. D/ ^8 j4 W$ Y
) Q0 |7 o8 ]' T% ?" a# L; F$ n
優子沒回答,但抱著陽菜的手臂,收得更緊了。: a7 _$ b+ B  W2 ?$ B
5 A* A" p4 `1 g1 ~, G* B
「所以,優子不需要害怕喔。」陽菜這時將優子稍稍拉離自己的身體,好讓優子能夠看到陽菜的臉「知道了嗎?」! N+ ?) E- }' N. e
「......嗯。」雖然只說了簡簡單單的一個字,但聽得出來,優子已經冷靜下來了,不但失焦的驚恐眼神恢復了以往的色彩和精神;身體的顫抖也終於完全停止。! @9 S& P1 ^9 ~, }/ |* [5 J
& H5 \% f9 b! V+ h9 M
「陽菜...」突然,優子叫了陽菜的名字。
「嗯?」' M4 `' E" j! c. w" b
「......謝謝。」終於,優子露出了微笑和可愛的小酒窩。
( `, R0 v) A( H
太好了,終於又像是平常的笨蛋栗鼠了。% M" q, W4 }& |" q
, J4 a, `# b( G$ i& Q8 O" I) n  F4 g
「謝謝什麼的,就不必了喔。」用手指輕輕點了一下優子的鼻子「陽菜肚子餓了。」& R6 g; L- X" ?- ]( R
「那陽菜想吃什麼?對了,燒退了嗎?」優子有些擔心的摸著陽菜的額頭「嗯...應該是退了,太好了...」
「陽菜要吃昨天沒吃到的凱薩沙拉還有肉醬義大利麵。」
「好喔,啊、但是陽菜家的冰箱沒有食材了...那陽菜就繼續休息一下吧,我去超市買點東西。」
「不要,陽菜要陪優子一起去超市。」5 J% b( `  z$ l; S; D3 X
「不好吧?陽菜感冒了,在家休息就好,我一個人去買就好了。」
「不要,陽菜也想去逛超市。」' b. V5 ^! C$ q
「可是...」
「不管!!」
「好啦...」
+ t5 q; N# N2 w; K9 v
雖然和優子的互動恢復成跟以往一樣的模式,但...心中這股不安的感覺為什麼遲遲沒有散去?
果然還是很介意優子到底做了什麼樣的夢啊...麻友是誰?あっちゃん又是誰?還有...為什麼陽菜在優子的夢裡面,不見了?1 N4 ^! d% o* l. m

有太多太多疑惑,讓陽菜感到不安。

吶,優子,為什麼妳什麼事情都不說呢?
不論是過度呼吸症的事情、河西智美的事情,甚至是剛剛做惡夢的事情...優子什麼事情都不跟陽菜講。
刻意隱瞞這麼多事情不想讓陽菜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9 R& |- ]  C. \) Y6 \9 w8 g
吶,優子,雖然陽菜看起來是天然呆,其實陽菜不是喔。
所以,不要再這樣欺瞞陽菜了,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