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4 }* B! d6 t$ y; o5 x5 e0 G  S, e
    1 W6 |/ b, o9 z5 P, r+ n) G$ F
    “  我以天主的名义祝福这对新人………。”3 b: K1 Z! M# X
$ D# b' q, r' W# o7 a: m9 }
        为什么身在教堂,还会有一种恍惚感呢?

    “  长谷悠仁先生,你愿意成为小嶋阳菜小姐的丈夫,无论疾病与健康,贫寒或富贵………。”! T" h; j1 M" M3 D* Y" e1 ^
0 M% ]7 @( [) a2 w) K
        这种内心残留的希望是什么啊?明明那个人是在国外不是吗?连日本都没有回来啊。难道真的以为会上演月九那种冲进教堂抢婚的狗血剧吗?; x. y7 r* Z4 S% i. p
0 G& A. u3 I8 P4 d8 u8 \
    “  我愿意。”* U' N" g" e- A! T/ ^5 v! r8 u( x
, d2 l3 p7 G9 d: {
        可是啊,还是想起了她,想起了年少时的笑语,穿过斑驳的时光,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 S) m1 K0 A: J$ N9 G1 A6 t2 G, J2 ]
    “  小嶋阳菜小姐,你愿意嫁给长谷悠仁先生为妻子,无论疾病与健康,贫寒或富贵………。”
5 \4 g  a, @0 U  i
  I; ^5 k* `9 B7 ?7 U
         终究只是自己一个人记得吧,这些遥远又可笑的回忆。       
     : ~. \9 ^2 X5 Z+ t  ~
    “  小嶋阳菜只能和大岛优子在一起哦!如果有谁敢抢走你,我就踹死他!!”

    “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啊~~~。”$ A" ], B9 T  o5 p7 L: m. c8 B- }
4 n: z) G* ^7 x) S) Y0 b- ^2 a0 R1 `
        记忆中的那个人,依旧笑颜如花。
7 s! Y9 F# Y5 q
    “ 那我就去抢婚,把你从婚礼上抢走!”
        + Q% I1 T7 c5 L$ `
       优子,这一刻,我忽然想起你,想起我们在一起的过去。可惜,我也终于发现,世界这么大,而我们,早就走散了。/ O  _( ?/ t/ G8 M# W/ N
8 X) G2 g; t4 r# @+ F0 i+ X

    “  我愿意。”




! `) A$ F' l" u9 M( w* P0 w
   “  你今天很漂亮啊,小嶋小姐。”婚礼过后,曾经见过一次面的捐赠者家属——高桥南,来到阳菜面前。+ }, K- @* [" ]' ?( z" R5 o7 s0 u! ]

    “  谢谢你,高桥小姐。” 阳菜回答的很恭敬,对于眼前这个人,确实是各种意义上的感谢。    
* v; i# Y* @0 Z5 O- l5 Y
    “  呐,小嶋小姐。”高桥的表情变得严肃,深深看进阳菜的眼睛:“  请一定要幸福啊。”

    “  我会的。” 
" k3 ]/ @, |% B
      
        走出礼堂,耀眼的阳光刺痛着阳菜的眼睛,周围被众人的祝福声所包围着,这真是一场完美的婚礼。   4 F! T  c0 Y0 w) b! C) r
      
        看,没有了大岛优子,小嶋阳菜一样可以过的幸福。

 

 

尾声

    “  她今天举办的婚礼,很隆重,如你所说,她确实是最美丽的新娘。”

    “  那个男人很爱她,你可以放心。”
8 T- y) j8 M! h1 w
    “  我说啊,你这大叔的眼睛,和她居然很配啊,你很骄傲吧。”5 T2 e2 a4 a. a0 t' ]

    “  虽然她的脸上在笑着,可是眼神却很哀伤啊,一定是还没放下你吧。”5 i) |6 [2 e7 S  ^2 y
% D& I# n3 @  Y: n7 ?; g* E% _
    “  听到这里,你这家伙其实很高兴吧。”) U% f& a7 g% p& ^" @4 O

    “  话说,逼我和阿酱发毒誓不告诉她真相,你这家伙啊,太狡猾了吧!”) @$ a9 J3 e! e8 v: W

    “  大岛优子,你真是个混蛋呢。”* @# O8 {1 y! @' A" I0 e# F

        1 ^1 z- C& |; P: s5 ^- K
: y" B! H; t" F4 L9 A8 ]# D* a
    “  小南你啊,再这么啰嗦,鬼魂都会被你吵醒的。”穿来一股慵懒的声音。
   & B  s- ], z& B) j0 r9 P- E
    “  啊啊,阿酱你每年这么说!”小个子的高桥南气急败坏起来。) x! R" K6 I# |/ i/ {& _3 h
7 g$ e% }. L$ L! \% G
    “  还不是因为你每年都这么吵!走了啦。”
! c  M1 ?4 w, M- `0 w3 A+ s
    “  是是。”& S. }+ Q* I/ u  J$ E0 ?4 |- s! a
+ b5 B( Y% c) z7 l# a
    “  那么,小优。” 声音的主人——前田敦子,认真看住高桥南眼前的墓碑:“  我们以后再来看

你哦。”

        
        那块碑上,清晰地刻着:大岛优子,去世的日期,是三年前。

 

 

反面:

第一章+ `6 k  p9 W2 P/ X0 P4 p+ G! o
  
       我是大岛优子,今年25岁,16岁那年,我遇见小嶋阳菜。而如今,我的生命已经走入末途。

       

      天台的风很柔和,优子舒服的舒展着身体,恣意的享受着阳光。9 z& @5 i, r; u" r
  U& [2 S  Q- I- k  u! e; ~2 W
   “  优子你啊,又这么乱跑呢,刚才才听到护士长在抱怨。”不用回头,优子也知道,一定是阿酱的8 N1 B1 u& X7 \( z, P$ b2 Y: _6 p

声音。) c1 k4 x. J2 W4 T

   “  啊,阿酱真是大好人啊,来看望可怜的我。咦,南你也来啦?”
: N- b) U. T$ B' u" j! O# X
   “  是啊是啊,本来是想趁着下班早来看你,不过你还真是有活力啊,居然又跑到天台来晒太阳,这
+ }4 l6 K7 h, H- w. w9 b  t8 t1 x
可是七楼啊。”

   “  哦!腿短的某人,辛苦了。”. r! |3 E, z7 ]) X: c1 g

   “  你,你说谁!”
6 W  q6 V' F3 [0 N
   “  啦啦啦,阿酱,你家苹果要爆炸啦~。”+ I5 U* Z9 O  T' v" v
# R. _  [- c: i" H* M$ \
  0 Y; S. V2 ^- w" f% v' W
       为什么这么喜欢天台呢,优子?阿酱曾经这么问过。& a6 d! a) |( T$ ^

       为什么啊,因为天台是第一次和阳菜接吻而且告白成功的地方吧。
2 ~! l( A$ [, N" l) z0 j& H
3 ?, u/ v/ P% f
       呐,在天台红着脸一把推开自己的阳菜啊,站在一片火红的夕阳前,真是绝美的景色啊。
7 m; O/ p  o' Y2 E
: s* c8 V3 |! A+ @7 n( D
   “  好想,再回去一次学校呢。”再看看那景色也好吧。) B2 I: h" c- M& ]; I- k7 E
: {; r- Q! c0 K( p( \) n+ x- i
   “  优子在念着什么呢?”

   “  哈?没什么,我们去吃饭吧,啊,医院的饭真是难吃啊~~~~~~。”* N, P+ _4 H, k. s8 S
0 Q. v. C: p" z: q! r2 A/ ~

       在医院才呆了一年,吃药的次数比吃饭还要多,嘛,幸好住不久,不然,会变成药罐子吧?

      
       差不多在一年半以前,工作时忽然昏倒,到医院就诊后,却得到了糟糕的消息。) g5 i2 w9 @& ~& h& i

   “  骨癌?”还记得,自己的心情啊,就像秋风中可怜的落叶也不为过吧?$ ~. m1 s% a3 g+ K9 V0 q1 a3 h
. A; A& u( e* [& a$ o
   “  是,而且已经到了晚期,请尽快接受治疗。”喂喂,那个严肃的医生,你真的没有开玩笑吗?

   “  我还能活多久?”
  ^. ?1 O, a! V. I# ?# i, U/ z! c8 m9 Y
   “  尽快治疗的话,还是有希望……。”

   “  渡边医生,我想听实话。”
' R* q/ I' B; l; X& f
   “  好吧。”年轻的医生叹了口气,摘下眼镜:“ 因为已经是晚期了,加上你之前应该过度疲劳,身( f+ D( q) d4 y2 Y8 \+ k* Z) [5 z

体机能不太协调,恐怕…是撑不过一年了。”
$ U- ~) K0 `6 l
   “  一年…吗?”无意识的呢喃出这个字眼。
2 O! e2 l  a$ f; x" y) a
      真是残酷啊,好不容易,一切才开始有起色呢,还以为,真的可以幸福下去了呢…

 

 

第二章3 y1 G$ @6 R$ a- f" b

   “  我回来了。”优子有些沉闷的关上门,说实话,她不知道要怎么把这件事情告诉阳菜。

   “  啊 ,欢迎回来,优子。”还在玄关门口,阳菜就给了优子一个拥抱。
5 h1 n  d$ \- `& }% }
   “  嗯。”优子把头埋入阳菜的头发,好想哭啊,真是。3 k( d  v8 W2 C3 K4 R

   “  小优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么?”& W# W# M; ~; o1 W

   “  呃,只是有些累。”看到阳菜摸索着抚上自己的脸,优子实在是不忍心说些什么。! e- N) ^: o2 w7 D" U$ n+ v3 A" k
, r4 }( B) ]7 K  F
   “  不要累坏自己哦,小优累坏了,我可是会心疼的。”

   “  嗯。”5 r$ T6 a( L' o0 \4 s
5 e. z( R/ f! v; \9 o( G1 T) q+ o

   “  呐,阳菜,如果没有遇到我会怎么样呢?”吃过饭后,优子抱着阳菜坐在沙发上,稍稍有些迟疑
5 c7 h8 O" A- b) A$ L( F
的问出了口。
8 \" \( x" M' K  P
   “  为什么要这么问?”
# M6 v0 m7 J; L3 c  X
   “  有些在意吧,就是。因为,认识我以后,阳菜好像就没有遇见过好事情呢,离家出走也好,车祸2 t! [: O4 b- Z% M

什么的也好,还有现在眼睛的事情也好。”/ V. d( k6 z  i& Q9 L# M

   “  笨蛋。”虽然看不见,阳菜还是顺利一把捏住了优子的脸:“ 没有小优的话,我可是无法接受的( j8 u; P2 o1 ^$ V

哦,我啊,比起这些事情,更庆幸的是,可以遇见你。”

   “  优子,对我而言,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失去你。”
. c4 B; b9 }3 d. l6 ~9 V; F
8 r/ h4 J4 r& I2 p& @# z
       是吗,阳菜,可是,我现在才发觉,我做的最错误的事情,就是让你爱上我。

   “  阳菜。”

   “  嗯?”

   “  做吧。”2 c& g& _2 u. c% K9 R( ]


       那天晚上,精疲力尽的阳菜睡着后,优子在黑暗中看着她的睡颜,忽然就留下了眼泪。
3 j% Y/ D; O  r4 P; x
       她想,自己离世后,阳菜大概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被送入社保机构,孤独的过完这一生。要: y; a. p8 ?3 o* c: Z% T1 G
% \  b2 R) p3 P9 K
么,被送回父母身边,然后将就着,被嫁给一个男人。1 [- Y3 h0 \9 t- F# Y8 f
8 ?- z" a9 [4 y3 e
       而依阳菜的性格的话,自己去世,她就算不决绝的随之同去,也绝对不会再愿意和其他人共过余

生。

       如果,当初我没有去招惹你,是不是,一切都会不同?至少,你心里不会只装的下我一个人,至" u- Z; \5 X- |7 C& C/ k& D/ _& I# _

少,你还有机会,过上平静幸福的生活。

       带你离开小嶋家时,我没有后悔过,可是,现在,我真的后悔了。* F5 R; c8 p4 B2 P" v* W- J" W# J
# R  ^; h9 ]* u9 \2 }
       我的阳菜,应该是被小心翼翼的握在手心里,让人细细的去呵护宠爱的,可是,现在,我要怎么
4 B8 o1 M9 @. @  J6 V. [/ F) Q
办?  

       只要想到,你要独自一人,一边行走在黑暗的世界中,一边还要承受失去我的痛苦,我就难过的
( p1 a! N8 S5 h$ F- V0 q# P
无法原谅自己

 

 

第三章2 P$ g& u# y3 ^2 I2 p% ~, ?, z
+ M" e/ {! D) B6 R; k
    “ 优子桑,醒了吗?感觉怎么样?”+ ]1 X2 e% \0 z6 L( h& t1 W) T
, _* i' ^# ]2 \
    “ 唔,好刺眼。”优子挣扎着睁开眼睛,看到渡边医生又是一脸严肃的表情,调侃道:“  渡边医
+ P0 [5 X& S' O, _) C- F
生,不要又摆着一张扑克脸啊,我可是还活着呢!”, s+ L/ }) p6 E* K# Y+ w

    “ 唉,优子桑真是的。”叹了一口气,渡边医生接口说道:“  都已经是这种程度的身体了,麻烦" U4 p# y' d5 j  E' G/ K9 F: c
/ P& n: _2 a- w' Z
你就不要再随便出门了,你这样,我们很为难啊。”0 l$ J9 H0 [# [/ l2 O% F2 ~& M
, d! w# |$ J( |7 m0 v# G, r" T
    “ 是是。是我朋友送我过来的吗?”

    “ 是高桥桑送你过来的。如果你下次再在别的医院昏倒,就不要再来我们医院了!”; H; u# n$ S, s1 I" N8 j7 f- h$ p7 @
9 e3 f/ `0 W0 U' g9 I
    “ 是~~。”( u% P. f" v  A$ h# S
0 f) k" \3 O7 @( j4 u1 o
    “ 好好休息吧。”渡边医生朝门外走去:“ 优子,我很佩服你对爱情的态度,不过,也请你对自己" k5 m, Z1 {# p' s; ?

好一些吧。”9 ^4 z+ A; a3 B# V) [
  
       这个冷面医生,居然也会说这种句子啊,真是不可思议。         4 P( W5 b' P- ]6 \/ n( G
   
       

       今天是阳菜固定看诊的日子,优子算好了时间,就拜托南载她过去,一路悄悄的跟着阳菜,不远

也不近,看着阳菜越发消瘦,要持着盲杖,那么小心的走着,就看的她心疼,本来一般是一定要确定她平. Z3 J/ n7 g0 P# G3 ~* [
0 A: e  M7 {. b$ z7 v
安无事的回去才能放心的,没想到,在那家医院就昏倒了。  d, Q( k0 w; K0 K, z

       最近优子的情况越来越不乐观,先是连续不断的高烧,然后呕吐,经常性的昏迷,常常无法进食
0 h  U! Y+ X" O: e% ^5 B1 `( K3 L  [
,整个人瘦的脱形,最可怕的,是全身性的骨痛,人有多少块骨头?痛起来的时候,让优子恨不得拆了它1 Y# z# G: X  s1 E6 S

们。

       不过,阳菜,真是幸好,幸好我们已经分手了,幸好你不用面对我这个样子,幸好,你不用承担/ A9 M: N; \# S( d5 Z

这一切。- v; h( V1 o# s  w$ b6 x

& ^  M- e2 ^8 c$ R6 u; G+ t5 {


     “  小优,这种事情,你应该早点和她说才对吧??这种时候,你出这种鬼主意,是打算演什么情

圣啊????”餐厅里,前田敦子面对着固执的友人,不可置信的叫出声,仿佛对方是在做着什么惊天动
1 |* c4 P$ B& @) `/ Z# G
地的阴谋。

     “  阿酱,帮帮忙吗,除了你和南,我真的不知道还可以求谁了。”

     “  我不要,扮演第三者欺骗对方女友来隐瞒绝症什么的,这是什么年代的剧本了。”
# s) C. t( i" P! x4 o# D% ^
     “  算我求求你,阿酱,好歹我们三个是青梅竹马吧。”

     “  我也求求你,不要什么都扛起来,你也问问她吧,难道你怕她会离开你?或者放弃你?所以要: I+ g# K$ a" A9 {, o
3 m1 Y; Q! I& V' [/ ~7 p8 T7 Z0 B
先放弃她?”% _; D* K" Q0 L  b) u* k

     “  我就是知道她绝对不会放弃我。”优子苦笑:“ 我啊,太了解阳菜了,不要说我还有一年左右

的命,就算我真的死了,恐怕她也不会放弃我的。”5 ]. w  H, G3 c: n
: f3 W5 P. @4 s
     “  优子…。”

     “  你知道吗,阿酱,我以前啊,最看不起电视剧里那些狗血的剧情了,什么为了对方所以隐瞒一1 j+ V( l- E$ s' F( U

切独自承担啊,假装自己移情别恋啊这类的,可是啊,现在,我明白了。”优子转动着手中的杯子,有些
5 A: b) V  s2 r9 m5 M" H  v$ @
无奈的笑着:“  如果知道自己已经不可能再给对方幸福,如果知道,自己有可能摧毁掉对方对幸福的向
8 i8 d9 b+ u( q6 e
往,那么,不如什么都不要说。让她以为我移情别恋也好,觉得我真的是个混蛋也好,都无所谓。我只害  Z& Q2 d6 ~; R* v3 v  j6 d

怕,害怕阳菜那么死心眼的人,她已经在我身上耗费了八年,我不能让她把另一个八年甚至一辈子浪费在

思念我的时间上,那样的话,我才真的无法原谅自己。”$ b4 y" ^& A- x1 P3 T2 s" r' Y. `
2 q% t. }. t' ~- W( [% I0 i) c$ l
     “  ……… 。”
8 h5 s0 j0 p4 @
     “  大岛优子。”- i8 s: V. s- K3 G
& \3 @, g+ P7 b/ P$ L% U8 V3 h/ w
     “  恩?”
* g* R; r) F3 y% D1 U$ @- w& [7 S+ L! G
     “  你果然是个混蛋。”

 

 

第四章
  x7 A1 q! U6 W+ v6 O
        混蛋什么的,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当得吧?- R& h9 j0 I  J9 j" {
$ V- t% D7 o5 [9 r
        像现在这样,静静地呆在医院里等死,对混蛋而言,也算是惩罚了吧?
  2 b: r$ e5 i3 x& O7 l( W
        所以啊,阳菜,既然我是这样一个混蛋,就早点忘记我,找个新欢吧,唔,还是晚一点再找吧,
6 z8 m& h% f' m$ z$ b
多记得我一点也好,好歹我也是个伟大的混蛋吧?为了爱人牺牲自己什么的,像阿酱说的那样,简直就是% I$ y, E8 i/ a! @/ }9 n, s

个情圣啊!% H+ u$ W( L- I, R+ E8 ?

        不甘心,真是不甘心啊!为很么偏偏是我呢?世界上这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是喜欢小嶋阳菜的大

岛优子呢?

        尽管我是那么的不想死,可是,也没有办法吧?这一天,终究是会到来的。- R% F5 c! _% v* u2 y% Y: |6 T
( r7 E0 R/ I% m& Q& A. Q/ K' j9 \


        和阳菜分手的那天,阳菜独自在卧室的地板坐了一整晚。) H5 @% c% t6 c
/ {: w" o+ d4 U$ N  ?* ~' t$ n
        在那之前,优子布置了很久,制造了一切移情别恋的痕迹,她知道,以阳菜的敏感,一定会察觉
& `+ n( l8 }4 y% {& Z" i% y
到,只是,她没想到 ,阳菜宁愿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愿意分手。
* c8 v# H% p1 R$ K! e3 {9 E4 ^
        亲爱的,如果,你不说的话,那就只好由我来说了。* a0 h) Z# y  v
9 R- U4 g% j1 Z# T" F
( e* Z3 C& F0 {3 V% Z
      
    “  我和阿酱在一起了。”她抓住阳菜的手,逼着她面对。1 {, A2 E7 R  \/ {! ?1 |+ y
+ ]! M; J% _2 a
        她看到阳菜的脸色瞬间惨白,她看见阳菜的泪水滑落,她却只能选择,把这个谎话说下去。
; Q! o% {5 O& [  H& F8 l& p; p- D" p
        心中升起一股自虐的快意,恨我吗?阳菜,如果恨的话,就快点忘了我吧。3 V2 O/ N; ]3 t3 ^3 Y

        这个时候,我是多么的庆幸,你看不见,这样,我才能一边流着泪,一边说出已经不爱你这种话- c( ^; Z! s( O7 q5 S7 `) i
$ z9 W$ g3 A' }4 w

      
        我很少哭,离家那晚,爸爸那么粗的棍子打在我背上我都没有哭,可是,知道注定要离开你,我- ]1 l# D; }4 R& W7 l
( [& h5 D; \  B8 G7 T6 d! ^
却已经哭了无数次。
" v7 X: A, o$ h: d. }; Z3 A# ^
        真可惜,阳菜,你一定会是最美丽的新娘,可是,我却注定没办法等到那一天。      2 ~7 g" x8 a1 O8 ?& j4 v
    ' c% `8 e" u% `; w' P# P
        那个会和你在一起的男人,真是让我妒忌他的幸运。


% G5 e4 ], J( ]" u( s- |
        前田敦子慢慢擦掉优子眼角残留的泪水,将白布拉紧,然后,像失掉了全身的力气一般,瘫软在
  W- Z5 i5 [+ T, C
高桥南的怀中。+ L6 H' D* l3 E$ P) C1 e: l; C
" p. T; B$ V* B: }9 T' a+ o
    “  南,我好难过。”
) m" _, a4 o, ~4 i: ^: B' C
    “  嘘,我知道的,阿酱。”温柔的握住阿酱的手,一遍又一遍的安慰着。! H$ j# t( j1 K4 r

    “  现在怎么办?真的永远都不能告诉小嶋桑这件事情吗?就让她这么恨着优子?”

    “  这是优子去世前最后的愿望吧?她不想让她知道,她不是说了吗: 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会活的

比较快乐。”0 r% H* k1 r9 i' s+ ]

    “  那我们…。”

    “  我们还可以为优子做一些事情,就当是,送给这个朋友的最后的礼物吧,帮着她,看到小嶋桑幸

福,帮着她,守护这个秘密。”  k' X" B' S% m  O+ v9 r

    “  嗯…。”

        g. z; C% w/ U0 t  I5 r9 x
    “  咳…。”站在门边很久的渡边医生发出声音。

    “  还有什么事吗?渡边医生?”
' l8 h! V' K  p. r1 n. A" P. R9 D
    “  这个…。”渡边拿出一份纸张:“ 是优子桑生前签署的器官捐赠书。我想,你们应该会知道她
7 D6 n: q* _% [# y0 b2 ^6 `0 n: Y
想捐给谁。”% A- y9 Y! C* i' V6 v1 v( e( t
5 K( `; a; `  O2 N3 S
    “  谢谢。”高桥南接过捐赠书,看向静静躺着的优子,眼中一片哀伤。8 ?" i3 a; x# V4 ^' {5 [

    “  不用谢我,我只是羡慕优子桑,她有我所没有的勇气。”这件事情,就算是我们四个人的秘密吧) p! A3 t; ]- {0 `6 ~5 _- c6 @

,优子桑。! b- D4 D! C( ?8 D* N  Y

    “  恩。”听说,这位渡边医生,曾经遭遇过什么呢。 

        静寂的医院,了然无声。而就在这之后,在另一家医院里,却成功的进行了一场手术,听说,就3 I: F% ]+ E3 v

是由这家医院,提供的技术支持。8 b% [5 {0 t: r2 F0 e
: L8 o( ^. w1 b% Q. g+ |
9 i& U. {. d- c: ]
        2 n  \0 d7 D1 B& G% f
        这就是故事的最后,也是硬币的反面,有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活的比较快乐吧?& Y( k7 b/ y% U5 C8 k8 q
$ b4 a$ V$ b8 w8 D
        如果真相真的这么残酷,那又何必去揭开它?至少,故事里,还会有人,如另一个人最初所期盼7 @+ h4 h' h+ T) k6 G% x9 j1 l

的那样,过的平静安稳,和年华一起慢慢老去,纵使,身边陪伴的,不是最想要的那个人。         
        
          

) B- ]8 v9 V+ u


4 u% E( n3 {/ z& @( B
! ~* n+ J' j. P2 r1 I6 |! E0 h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