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 大島VER# Z! q" p. B9 a  j( q

沉睡記憶在靜夜裡分外清晰,當時無助的呼喊,被野獸撕裂的心已徹底絕望。曲起身,顫抖的雙手緊捏胸口像要把心掏出,如果讓它再痛一點是否就能忘記一切,望向鏡中陌生的自己,不停擦拭無法抑止的淚水,現在連最後一絲吶喊的力氣都沒有。
- g. Z. F$ R( L
大島優子,如同廢物的你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
/ x! Z, [+ `6 G2 h: l1 j" I0 z
在手腕上輕劃一刀,鮮血滲漉於地面時,內心才有些許解脫感,但也必須如此才能讓過去的傷痛降到最低點。: h9 B& l* T9 u2 R# o/ Y
" S& o( ?4 U4 `2 q! z4 C" H9 n( v
夜,依舊漫長,倒臥在身旁的酒罐麻醉不了自己,恐怖記憶交疊重現,它不因時間流逝而消失。2 D1 P% D  `  o% ^' \& [* f4 b
' R" M6 k9 |8 h# i0 p6 H; |
「不要!」0 \! h6 H& h* _; P2 ~3 z# f
9 e) }6 H' {: m# W
奮力奔跑在昏暗道路上,後頭追來充滿色慾的野獸之手,突然一個撲身將我壓倒在地。2 E" j7 _- o0 H
& ^8 {7 ]8 u* m. d# P, _" a$ p% J
「再抵抗就殺了你!」牠迫不及待脫去厚重獸衣,以狼嚎般挺直腰的來回進退。

「不要!放開我!」用盡全力對牠嘶吼並槌打,突然又是一拳直擊。$ z1 T: `4 ?3 b4 F
3 z2 c& [8 i" l; {; x
我,失去了意識。( |8 Q. X' P2 ^+ C
$ Z. f1 Y2 e3 V( Q+ K% I- J
清醒後,精力散盡而沉睡的野獸安穩壓在自己身上,剎時感到陣陣噁心反胃感,於是心感憤恨的將牠推開。3 {# }0 \+ h1 T, {3 _
1 c* W9 q, {6 |# W( a* b
念頭湧起-殺了牠,所有紛擾都將灰飛煙滅。

找尋最為尖銳的利刃直往牠身上猛刺,當獸血散盡以致無力抵擋時就只能任憑我宰割性命。! k5 j' E% A2 W- U: B
8 Y+ R' h+ H( b
「啊!!啊!!」& q# }$ h3 v) u4 W/ ]7 t

物品碎裂一地,抱頭大叫,拾起身旁的碎片在傷口上劃去一道。# G' m+ Z# Y$ {+ i8 S8 h# [* m! [5 E
1 F. m1 q; z) K. D2 }
--------------------------------------------------------7 r6 D6 Z% o! {$ V9 E
# l5 Q2 `  k- S& x7 l
喧鬧夜,震耳音樂聲不因日落而消逝,將心葬於黑夜,靈魂賣給惡魔,只為忘卻被摧殘過的軀體。如此狂醉、狂妄的尋求精神寄託,在平凡人眼裡不過是為癡狂客。+ I+ M4 E! M3 i# @' K6 q
' d2 f3 E% X$ J$ K0 e$ @. b! G* @
夜夜狂歡,想以赤裸身交換被奪去的自由,每當陷入其中,傷痛就會少一些。

「陽菜,這裡可以嗎?」4 B3 V* t$ ^" c! I- y5 j6 o
  D8 y3 [; s  z  p
「再輕一點。」

昏暗密室裡,我們投入在所屬的性愛世界裡,寂寞人都想依靠擁抱來獲得溫暖,但空虛的心要如何填滿。

完事後,她將一小包白色粉末倒在紙上,吸了一口,之後閉眼躺在我的肩上。

「很舒服,快試試。」

她拉著我的手,用指尖在粉末上沾點,最後吸入,突然間一股飄然感從鼻內直竄至腦袋,有種世界已無我的感覺,很舒坦,之後的聳恿下又試了幾口,最後就像酒精中毒那樣無法自拔和抗拒。8 n' r& Y  y5 U& l) r
' D! Z8 _- s0 V( m  r: f
我再也無法回頭了。8 g- e2 d/ ~& C$ _6 N$ m# v
; l$ h/ {& g5 S3 Z6 r) i4 u) q
放縱一夜,一進門就看見みなみ坐在客廳,低頭翻著書本說:「你終於捨得回來了。」9 [. r% H1 Q  I- f$ V, u" W

在酒精效應還未退卻時,她突然出現其實讓我沒心理準備,因為平常這個時間她不會在家,於是我整了衣服,只因怕被發現身上殘留毒品的存在,接著裝作自己很開心和她說:「喂~你猜我遇到誰?」

「遇到...美女?」
' w) i2 n! ~2 Z( d2 K2 v& e
「對,她是美女。」& D- k( [* U! C
  G7 K8 b* _$ K* H  z
「所以...?」# X" D, C1 S7 P7 S& z
0 \$ a* p$ b& V1 S' S5 |. h
「你再猜,快點!不然給你提示好了,她長髮披肩,有來過這裡。」. x  ~9 y3 R7 N) j
/ p( g8 t6 v3 v2 ^$ m0 Q/ @
「這是什麼提示啊?你每次帶回來的都是長髮披肩,你要我怎麼猜啊?拿去!」她把煮好的咖啡遞到我面前,坐回原位,繼續低頭翻著書。( ]7 k& T9 V! u
- I, ^8 I, b4 @7 a! U" s
「你猜一下嘛~」

「猜不到。」2 @( }, g. u" a" I6 _

「厚~不好玩,告訴你啦~那個人是陽菜。」$ W  [6 v" }  j
7 o: s$ G) o/ X! d/ I( _  @
「然後勒?」

「我拿到她的電話,你看!」我將手機遞給她,可是她說對陌生的電話號碼不感興趣就推開了。
2 o+ }0 E* j  R* |! |
「真冷淡...看以後哪個人和你在一起會很辛苦。」% f6 F: v$ g0 J# I! Z0 p

「不然你要我怎麼表示,哇~恭喜你,那你們什麼時候住在一起啊?」" l% Q  [) M% l. H8 J$ o) C2 c" v
, n5 B4 s" Q; P
「你好假... 不過快了~尤其經過昨夜的激烈,她似乎很滿意我的表現,而且如果順利交往的話就打算和她共築愛巢,然後我會離開你的懷抱,留下孤單的你。」/ f9 ?4 b! a9 {- R  Q" n
0 }$ }6 e7 D* S
「這樣啊!那我巴不得你趕快離開我的視線,這樣我就不用每天面對一個酒鬼,也不用一直照顧你。」) R* a, a  N0 \9 h( n
5 K1 [3 J' P, y* e' J' p- m3 h: @1 `
「你哪裡照顧過我了?」
: I5 J# j! z6 x
「有啊!現在不就是?」' A5 ?* H  \% f( l' S4 D. ^: b

「這樣也算啊?」, P2 Y5 l( z% h
0 T, M+ [  v+ u* C! ~) ]8 f# u
「當然,我都沒跟你收費耶~」

「那如果幫你把あっちゃん追到手,這樣就可以抵銷了吧?」2 o! `! b/ K# d/ k) e, A
9 g5 @9 P3 T& E) _
「她?你別胡搞...」4 ?- |! [* ~: j* q

「你最近都想著她對吧?」

「哪有?」& _5 U! h7 [# V6 v; \/ x% X8 G2 a

「她那裡的觸感應該很好吧?」

我對みなみ舉起雙手做出揉捏的動作,她的臉微微脹紅,直說:「什麼觸感很好?你一早就想這種事... 」之後轉移話題對我說:「不過你動作也太快了吧?才幾天就有辦法追到手?」' R' r7 h' R8 t/ v0 b7 n
& B' E9 H3 H: W+ ]% z, m- B
「這就是實力的問題,尤其萬能的雙手和靈活的舌尖可是要同時運用,要不要我也教你幾招?」% q. ^+ N, q" H# i

「免了吧... 我不想一早就跟你談這種話題,不過希望你這次不是玩玩的。」

「當然,我會讓她感受到我的愛。」. M) Z+ X$ P' ]7 b+ X6 A

「那你好好加油。」

「咳!忘了跟你說,後天是あっちゃん生日。」: s  z2 U0 P# f( I6 T
9 P/ `% n2 c& }) `1 L/ a
「生日啊...」# E  ~* P) }1 J8 R2 q
2 R, [/ O) g: x* W3 _2 C- L
等到她漲紅的臉漸漸消去,我又接著說:「其實也沒幾個人知道,不過這可是你的大好機會,要不要試試?」/ T1 D; m- y2 X4 |% e$ ^- h/ o
- S( t: @; c+ Z& v; i
「不好,這樣太唐突了。」" H" \3 k+ o9 `. J7 ]

「怎麼會,要給她驚喜的眼淚才會讓她愛上你,然後你們就開始交往,最後就是做那種事了~」3 M1 p% y, ~0 O% {( `
3 D0 ?1 j  m9 v9 t! k( I6 e
「到頭來,你還是想著那種事啊?」& X) r, J5 h5 U+ w# R/ b
) Z* ?, m  |; ^9 h
「你沒做過是無法體會那種快感,尤其女人的敏感部位,就是俗稱的黃金三角洲,你只要輕挑起那突起的部位,保證讓她產生無名的快感,之後你們就會每天來上一次... 」

「不虧是情場老手,說這種話一點都不會害襙。」  \+ s6 b3 y: A6 r/ D. x* Y
% E0 M& D" Q$ k5 P+ D. o0 V
「不要不相信,到時候你一定會感謝我的。」! O1 F+ `1 Z* y- B

「最好是這樣,但是每天這樣做應該很傷身的吧...」( L4 @( ^& S$ G& f8 Z( ?  b6 @
4 e7 N  N9 X6 @) e& h/ Q
「當你愛到濃烈的時候,怎麼會管那麼多?而且再怎麼壓抑自己的情慾還是比不上身體來的誠實。好了,就這麼說定了,你等我消息。」) S2 [2 P1 a; b5 @  A8 V. R* x
- W7 p8 G; F, [' U2 e1 {$ Y" u" C
-----------------------------------------------

「あっちゃん,是我。」- ]" w" }& f2 `8 c# H
# g8 G1 p# W, @4 }0 j$ [
「什麼事找我?」
, V; ~; p7 s  _9 |8 m. Y
「後天是你生日,我想送點禮物給你,可是我剛好有事,所以我會請みなみ送過去,中午方便嗎?」另一頭的她聽見熟悉的名字,便楞了一下。6 `4 K5 |3 [& y& Y/ [

「あっちゃん?有在聽嗎?」( a9 v8 W" Y. L0 \0 p3 N+ L
/ A& I* j, `% P& |
「有...」; H0 L: W* X' ?$ c: |
) n% V2 C. c7 I) ^8 ], F) ?  g7 d
「あっちゃん... 其實那傢伙很喜歡你,只是不懂得怎麼表達而已,我想... 你對她也是有好感吧?」
. q& n4 O# ]& ~. ?
當あっちゃん知道みなみ也是喜歡自己的,激動的心已無法言語,只能握緊話筒,一手摀住自己不斷顫抖的雙唇,突然一滴溫熱的水珠滴在手上,才發現是自己不聽使喚的淚水。" F7 M4 A& a) Y  {; S

「後天是個好機會,希望你能把握住,我會請她過去。」
0 J- {. F! C% k% E0 r
「嗯...」哽噎的吐出一字,腦海開始不斷出現みなみ的身影。

「那就約在轉角的咖啡店相見,你一定要到,先這樣了。」1 Y  R* k: l7 {; Q: A' L
5 Y! O  F+ R) V  C/ Y
掛上電話的她躺在床上,手又開始不安份的在身上撫摸。  m2 H# f' O# h/ |
* k! ]" E3 I, p8 ^! N
「みなみ... 我們終於有機會可以見面了... 這幾日的等待像是幾十年這麼漫長。」

 

 

第七章

今天睡晚了,或許是因為天氣又變冷的關係,才使身體還未完全清醒,走下床披了一件外衣經過優子的房門,看見裡頭的擺設還是一樣混亂,走進後,她正熟睡著,我上前小心翼翼的替她整理地上亂丟的衣物,轉頭看見桌上擺的照片,這是高中時期和她的合照,突然間想起在高中和她相處的時光,可惜那燦爛純真的笑容已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無力感留存在她臉上。
$ D2 M" ]( }7 l8 r9 ^
在她翻身時,意外看見衣袖露出的手腕上有數道新舊傷痕,我訝異又感到難過,她是從何時開始有著自殘的傾向,相處這麼久的我竟然都沒發覺。& P$ W; \+ {1 J8 r( y: J

當我輕輕地摸著她手上的傷,她突然驚醒,有些來不及反應的說:「什麼事?」/ _& z" z- g( K& h# Y1 V& e; j
0 W4 d* V5 |- b& q! D
「沒事,見你門沒關,所以進來看一下。」
# o+ P7 p: O# b# k
她伸了一個腰,似乎發現自己手上的傷被我看見,但仍裝作無事樣的將手埋在被窩裡。
9 _' `; O- K! x7 E
「你要出門了?」

「差不多了。」6 ~9 Z3 p* \8 B' I
/ x" G. @0 g3 H; W& K) S# v
她回應的眼神像在逃避,或許是怕我問起,於是說個藉口要我快出門,不要妨礙她睡覺。

「優子...」" k1 a! r' d8 H$ a! ^
, M. m$ M. K4 \9 ^; l
「快走,不要讓あっちゃん等太久。」
3 u- ?* C. c# h0 ?. L: `
她將整個身體包覆著,就是不想和我交談,見她這樣的反應,只好不再追問下去。# z4 L8 N1 R$ M1 X) v, E3 F

---------------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到約定的咖啡店,你早在外頭等候,我雖試著往前走幾步,可是雙腳卻像被線纏住而無法動彈,在還未接近時就不斷觀察你的動作,你一下仰望天空,一下看著地面,舉動很不自然,之後別過頭看見我了,卻又好像裝作沒事。
7 w9 J6 b5 Q  ~$ a
「你再不動手就太遲了。你愛的是她,你自己應該知道。」優子的話像是戳中我的死穴,想反駁卻無法找任何理由來解釋。8 @/ t1 {# h$ D

「嗨!」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站在你的面前,但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這時在衣袋裡摸到一樣東西時,才想起今天來的目的。
& e% E! ^5 |' L) T- |: S
「優子託我帶了東西要給你,要進去裡面坐嗎?」! q1 H' l) j# _! u* |4 U) @" V9 x
) x3 @/ M3 H7 o7 g) Q# {& v4 I
「嗯...」+ o; i$ ~5 T* W. }2 @

你遲疑了一下還是跟著進來,之後選擇坐在隱密的地點,因為這地方很少人會走動。
4 e7 ~- B# f! g8 j5 H" P) ]& ]
「這個給你...」彆扭的從衣袋拿出備好的禮物放在你面前。* b! G$ s$ n  r7 T
2 W0 s" C+ O( ~7 C7 b( G& ~; z' }+ T
「謝謝。」+ |' A7 z! W. J' y* ^6 q

你冷靜的表情帶著顫抖的手慢慢打開小盒子,現在的你究竟是什麼樣的心情,是和我一樣不知所措,還是會因為上次的事情不再理會我...% ]( {8 v; V$ O' @

「喜歡嗎?」- w3 ~0 J( h  w8 W2 y. {$ q  @6 d
% |6 |0 f* L5 l% J$ @- a) R
「嗯... 」你停頓許久才接著說:「那你有什麼禮物送我?」你蓋上盒子嘆了一聲,然後拿起杯水喝一口後就盯著窗外,看來想終結這話題了。/ A: ]! b0 }* A

面對你的問題,不知要怎麼回答,我將不自然的雙手放回桌下不斷搓著大腿,試圖解除緊張感。
# D5 W6 E1 B* x; z1 o/ V- o) `
「因為太突然... 我也不知道什麼才適合你... 」緩緩抬起頭和你對視,你卻冷淡回說:「這樣啊... 」,接著托住下巴沒打算看我的意思。
6 w2 I$ _4 x  U- F9 Q0 k0 @
這時我想到忘了說這句重要的話,於是再次回視你:「那個...生日快樂。」
+ @) [5 I* t" V4 T7 x$ m5 I/ U6 G! G
「記得幫她戴上項鏈,然後親一下。」, W* R0 f4 s* W  C% o: e& t7 l, s3 u
2 n0 Z4 `$ V- Z8 h+ |  W' w6 k
優子不斷提醒要做這個動作,可是我覺得這樣有些無禮,所以遲遲不敢行動。5 H- {: E% a9 T

「你還想說什麼... 」你開始面無表情的沾起一些水在桌上寫字,然後選擇沉默。* O- l& j( C3 H1 t- O

-------------------------------------------------------
! ]# r) G/ j$ k* K/ ~' K" n+ A& M1 s
みなみ,你知道我寂寞難耐的心一直在等著你嗎?從你慢慢走來的同時,我不斷試著調整呼吸,為的是不讓我的不自然在你面前表露無遺。$ g: {% [3 S+ @, \% x
, e9 P! `, U9 V6 D) i- X
みなみ,你知道我現在的心情是什麼嗎?我... 好難過,難過到想在你面前流淚,甚至崩潰。* D( n0 I4 \3 O* v% Y7 I
4 g3 T+ v! P  F; t5 `0 a% ~1 N4 r
昨天透過優子的轉述才知道你是喜歡我的,只是你不願意承認,不過... 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你這麼害怕的選擇逃避我...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v8 F; H4 V" s3 C, l
$ O4 P8 P/ {2 c6 c$ t$ O
再見到你的時候,連日來的思念在此刻已不能控制了,我多希望現在的你能快點擁抱我,吻我,甚至對我說你也是愛我的。我還懷抱著一絲的希望想讓你佔有我,因為我需要愛,一個滿滿的愛,我真的受夠了... 我再也不想透過自己的力量來思念你...
  _, j" `1 f1 |" ^
可是你還是沒有表達任何意思,我只好不斷在桌上寫下字句,希望從中得到解放...* z( y2 z4 f$ b* v$ u
2 ~6 U8 K9 |0 E5 f& U% t
「跟我做愛... 好嗎?」  ^" ^6 S- w+ `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讓寂寞炙熱的身軀和溫柔的你完美結合,讓我們一次又一次地達到高潮...
! T, z' K, M- n" k
----------------------------------------------

「我... 」你突然停下寫字的動作,好像在等我的答案。

反正這樣做也無礙,於是打開盒子拿出項鏈,繞過你的肩替你戴上,照著優子教的方式做一遍,你的身體很明顯抖了一下,接著低頭不語。) f$ ?, S' M5 S2 U) u  ]
8 q# G# j* [6 I7 R: y; k
「很適合你。」$ H; F1 \' R+ {* b# A! R' z
* q1 i0 I9 W3 H6 P
你緊抓項鏈,好像對它不是很滿意。在我準備回到座位時,你突然拉住我,然後比著桌上殘留的水漬。5 @8 Y" J& \/ C# V: {0 R! {

「跟我做愛。」字跡雖然不明顯,但在你將指尖比上的同時也一字一字的緩緩說出。9 y/ t. ~3 V! H0 c  c0 n+ c) o

你起身後就以雙手撫住我的臉,帶著氣音說:「我好想要... 今晚八點,你會來找我吧?」* I: l; q- M( W/ H' b
' @% q+ n+ u0 q9 @
我猶如被擊中要害,完全沒有抵抗的能力,就在回神後,你已離開了。' g; a( c& C3 O! P# x/ E  T* J
8 \8 G% l# Y1 y7 [/ c3 I
當你經過玻璃窗前和對我看的這一刻,才發現那一抹微笑竟令我有致命的危機。

------------------------------3 I; n9 a+ V8 H% s0 `
4 [% m& Z  T% Y+ G" y
記得你離去前所說的話,漸漸在心中蕩起漣漪,也開始像無底洞一樣不斷從體內擴張,最後爆發... 毀滅。1 j  j2 ]. \: n+ ^

看似潔淨的天使走過面前,傳達的感覺如同以誘惑來獲取所要的一切,這像極了潛藏在暗處不斷找尋目標的黑天使,明明想閃避你的攻擊,但是激情、窒息、危險的字樣不斷在腦海浮現時,我已逃不了了。

「等等!」

迫切想知道你微笑的涵意,於是顫抖的手飛快地從衣袋掏出鈔票,將它壓在水杯下,推開玻璃門,朝著你離去的方向一步、兩步、三步,甚至開始跑了起來。
' r+ Q' I8 A& d% y; h: b
「對不起,請讓讓!」
2 k$ q: U- y! ?3 ^0 s
寒冷的氣候,下著細雨,跑在溼答答的地面上顯得格外吃力,甚至有些沉重。

穿梭在擁擠的人群中找尋你的身影,深怕錯過就無法再見面似的慌張,究竟是為了什麼想阻止你再繼續向前?是真的想尋求解答,還是不願你的離開,在追尋的過程裡,我開始認為是後者。0 o" A$ o3 H: V+ W" z
9 Z8 T$ J. i8 V' b
此時,終於看見你在不遠處,急迫的想追上,但礙於警示紅燈的原故,只好停下腳步看著你消失在人群中,這時我感到失落的看著前方,無意識的拿起手機按下幾個號碼,只是為何會這樣做,其實我不清楚,或許是認為這樣可以減緩情緒的一種宣洩方式。
* {) ~- `4 K$ ~( H6 m/ R3 @
該說是緣份嗎?還是這一切都是你算好的?一抬頭就發現你站在對街的人群裡,帶著侵略性的微笑,你緩慢說出簡短的話語,然後伸出食指抵在自己的唇上再比向我,最後轉身離開。$ Y: }5 h/ g: e0 i) y& J- W

究竟說了什麼?我試著調整呼吸,握緊顫抖的雙手來減緩混亂的思緒,回想你傳達的唇語後,才知道是對我說"我等你"這三字,好不容易緩和的氣息又因這句話而亂了套,這時打在身上的雨滴已澆不熄被你燃起的慾望。
8 p0 Q7 S9 O1 s: P
----------------------------------------3 v2 W9 E( ^( V

一進門就見優子在門口迎接,她接連說了兩次怎麼樣,看來很期待我和你的進展。$ j) T! ?( R% a! Z$ T) d

「什麼怎麼樣?」0 U. {( ?+ h  Q5 R

拍了拍被雨淋溼的外衣,脫下鞋子,接著「咚!咚!咚!」用著沉重的步伐走向客廳,她仍好奇的跟在後頭,而我不發一語的坐在沙發上,雙手抱著胸,想說什麼都覺得不妥。1 f3 N4 E. `1 T7 d+ Q
' h- e0 E  N+ I
「說話啊?」她看我沒反應,又說:「難道失敗了?」

「是沒有...」% z: X; R- l" K& d% ^6 m7 u" ^

「那就好啊!這樣你幹嘛苦著一張臉?」她伸出兩指捏住我的臉頰,並將我轉向她。
- s' {2 J$ H  g/ e
「我在想要不要拒絕她。」變調的聲音還是不影響要表達的內容,她睜大眼直問為什麼。& ^: A- E& q8 K8 T

「她突然要和我... 做愛。」拉下她的手,將後頭的二字刻意講的很含糊,這時她竟然選擇性的重聽,就整個貼在我身上說:「什麼?聽不見。」" P9 ]/ C+ b( f0 S
9 E/ h$ q+ @7 G4 N2 \$ R
「就是...做愛...」

「你說做愛啊!那就做啊!怕什麼?」
# i, J+ S8 H8 w( C5 A" b7 S. u( c
「說的可真容易!」. A8 t& z" U! d6 f' ^0 K# \
. @. z! h! ~5 N1 ^/ A
「你不試,可是很多人想試的。」
6 G6 B; b' f! o& w( U1 b
「像你一樣嗎?你吃過飯了嗎?」
; v  b! G4 m9 \4 |4 I+ Z
我想藉機離開,她又將我拉回沙發上,雙手壓肩,像是怕我逃脫似的固定住,然後說:「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接下來要怎麼做?」

「我想和她應該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吧...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才發現不是肯定句。+ y0 v+ Q1 W+ O( Z9 ~. \: j8 R  Q
* i8 l. U2 [' o+ C5 N
「這可就難說了,尤其這種事總是在不知不覺下發生。」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像是要我準備好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不說了。」

甩開她,回到房內,不刻意去想今天發生的事情,可是卻一直想著約定的時間。坐在床上抱著頭,開始後悔當下沒有直接拒絕你,現在弄得怎麼做都不是。7 k7 Z& V1 i% I# _' o
( \3 N: t0 r9 a
當天色漸漸暗去,終於到了約定時間,我開始想逃避了。6 M( v% H7 h; k1 ^* d

她突然敲房門喊著:「你不是要和她見面嗎?如果你不喜歡,就當面說清楚吧!免得之後見面會尷尬。」突然覺得她的口氣顯得很無奈,好像所有的努力因為我的逃避而化為烏有。

「為什麼機會到手了,你要放棄它?這不像平常的你啊!而且不是彼此有好感嗎?難道真的要等到失去後才會珍惜?」

「喂!有沒有聽到啊?」

她開始拍起房門,大聲嚷著,突然間沒了聲音,再次聽見的時候,她是這麼說的:「あっちゃん是你啊?很抱歉,みなみ那傢伙說不去了,她還不肖的說很討厭你,以後不要再見面了。」

「優子!你不要亂說!」
1 j5 Q( H) C* v0 v6 O& p7 M7 l
打開房門卻不見人影,朝外探頭就看見她倚靠在牆上摳著指甲,笑著說:「這裡!這裡!」,完美的演技堪稱一百分...3 Q2 F1 q- Q' X6 ~

「你騙我!?」

「你真的很好騙耶!真搞不懂你到底在硬撐什麼?快點出門啦!別讓她等太久。」被她推到大門邊,隨後抓了一件外衣塞給我。! d6 [. S1 ^1 t0 |5 w' G+ m

「請加油!不要太早回來,祝你們玩的愉快。」' \. K( _9 F4 _8 P5 M
" s) H0 E5 |3 {2 p1 T' |0 C0 x
她開了大門就推我出來,一關上後就覺得她在竊笑,不,應該是說笑的太大聲,因為站在外頭都能清楚聽見...

 

 

第八章8 O, Q) R- y0 _' N" y9 e4 |! f

前往約定地點,途中想了很多事,面對你的要求,我不知是否能全身而退,眼看時間分秒逼近,心情越是複雜與不安,然而令人目眩神迷的夜景已無心欣賞。到達後,步伐變得緩慢沉重,突然驚覺週遭人的臉孔像戴上小丑面具一樣,無法得知他們的喜怒哀樂,只覺得是在慫恿我落入陷阱,明知如此還是跟隨在後。不過,或許回頭還來得及,只是念頭剛起,目的地也到了。


我無奈搖頭,笑自己逃不過你的掌心,不願再多加思考就走入黑暗中,忐忑難安的坐在吧檯邊望向舞池內,想起那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種種事物如同夢幻,真假難分,這一切應該是場夢境,就待清醒的瞬間。

「那個... あっちゃん在嗎?」) R' Z0 q; a  V
  ^; a1 o% z: m# `
喝下幾杯酒,鼓起勇氣問了酒保,他一臉疑惑,但很快收拾撲克表情:「你是?」

「みなみ,和她有約時間。」) n; V- f  t9 w9 J8 O# @: _

「等等,我打電話上去。她在樓上。」1 `* i0 T( q, R1 D4 q) |- w; Q

「謝謝。」

喝下剩餘的酒,走上二樓,幸虧剛才多喝幾杯,應該能稍微壯膽一下,到達你所在的休息室,站定後,因為我的猶豫使得準備敲門的手舉在半空中停止了。0 H, x4 g: e4 i6 \2 t; d0 C

「等等拒絕就好... 」

內心不斷抗拒,既期待又害怕無法應付的突發狀況,突然覺得自己矛盾的心理真令人厭惡。

不安的敲擊門面,許久你才回說門沒鎖,可以直接進來,一進入就見你側身坐在沙發上啜飲紅酒,這角度的你從下頜至頸間的曲線竟是如此的誘人,在一口飲盡後便轉身面對我,然後舔拭雙唇,似乎早算定我的到來。
- x) |) C1 v8 e* E* T& A3 D
「你終於來了。」

我關上門後就倚靠在門邊,怎樣也不肯再往前,你笑著,放下酒杯朝我走來。  N& [% p$ M. X+ d: ]4 }) l5 W
0 m7 T" \) m9 M# [# y: d
「為什麼這麼怕我?」
) f$ O4 K# E5 U. `; {
你將雙手放在後頭,點著步伐慢慢走來,在接近的同時,我已無路可退,只能等待你的逼近。* B/ Q4 V7 n. x  F  h, _9 O# a! F
6 F! y) `4 Y+ m; |0 Y/ ^
「みなみ... 」' e5 R2 Y1 p3 h
# A' l2 W8 m1 H% p: T1 W* A/ @
你將手搭在我的肩上,我聽見門被上鎖的聲音,轉頭的瞬間,你已完全貼在我身上,以能接吻的距離說:「今晚... 我要你陪我... 」文字充滿未知誘惑,就連現在的任何一個動作都將令我失控...7 y  O  T* }( F$ v( \2 N  c

你以指尖輕劃我的唇,之後雙手繞過肩膀:「你不專心喔,準備好要送我什麼禮物了嗎?是打算給我一個吻,還是送上你的全部... 」. K5 a3 |3 b' d& i1 A1 b0 X7 N

我看著前方,不想正視你的眼,因為你的眼神會讓我完全失控...

「怎麼不說話?」你的手移到我的胸前,替我解開衣釦,頭緩緩低下。

「痛!」一股溼熱剌痛感在胸前散開,我用力推開你,摸著被咬過的地方。
" w6 ]9 O0 D& w. e) p+ A
「現在你的身上留有我的印記。」

你笑著,在退幾步後,終於穩住身體,坐回沙發翹著腳,一手撐住下頜繼續喝紅酒,沉默許久,又再次開口。. A1 [) U# i# @; ?% j) |
5 J' T# Z. [7 |( l
「みなみ... 過來陪我。」你拍打旁邊的位置,接著倒了另一杯紅酒。
) o( T4 q& Z- ?. _3 [
你為何讓我不知所措了,不過是簡單的幾字卻能牽動所有的情緒,我緊握冒冷汗的手心,試圖停止顫抖不已的身體,但它還是不聽使喚的違背意識,現在... 究竟是因為害怕還是興奮越來越搞不清了...

想起你時而淺笑不帶心機的表情就能令我為之瘋狂,時而又像能輕易把我吞噬一樣,然而,我就像脆弱的靈魂被你放在手心上,若是不聽從,只要經由輕輕一捏都將使我無法呼吸,甚至粉身碎骨...
. V" ~( ^& ?: f1 q& T
莫名感到害怕了,坐在你身旁刻意保持距離,為的是避免有意料之外的事發生。

「今晚...」" W" \5 A, r$ H/ J5 U7 y% j& g

你說話的同時逐漸靠近,並將指尖似有若無的在我手背上輕劃,還在猜測會如何動作時就突然將我拉向你。( Y5 g; t% p2 F8 @6 x* m6 Y8 ~
: O7 C0 r: `. i3 r/ |
「對不起...」

稍稍失神就被你得逞,我趕緊用兩手撐在沙發上,深怕壓傷你,但你還是再次伸手將我拉向你,這次彼此的距離更為接近。

「みなみ... 」
1 W# K2 T0 Z( C  R
你夾帶微弱的喘息喊著我的名字,眼神儘是充滿渴望的在等待雙唇貼近的這一刻.... E; x) y' ?. H' O$ k) V3 s
. j: {7 x& x# |$ _. b1 v
「對不起...不能這樣...」- I7 ?" k  D$ M: O/ @: a
- h1 _0 w# N. V6 ]/ {, {  v" g4 ]! S
「你到底在害怕什麼?」

你不以為意的坐起後,沾起蛋糕上的奶油說:「是怕傷害到我的身體,還是心... 」! M0 u1 j% y6 D- d
2 q4 c$ w: P* u: |& Y: p
我選擇沉默,因為說不出一個理由來。0 F7 C8 j' O0 F
/ s) K- F. I5 d. M1 t* U
「有多少人想跟我上床,你難道一點都不想嗎?」4 g) K: G/ m2 t: A

你冷笑並將奶油放入口中刻意發出吸吮聲:「要嗎?」,對你搖頭,你又說我真的很無趣,破壞這麼好的氣氛。  z( |: B4 e6 L6 R5 n9 Q

「我說... 我真的看起來像是這麼隨便的人嗎?」
. E' `( A- c& W$ ]( @
你移走眼前的蛋糕,拿起酒杯晃動幾下,看我悶聲不回答,又接著說:「你真是這樣想嗎?」,這次蹙眉跟我確認問題,再一口飲盡。
& [8 K* A4 ?: x( Z3 }
「什麼才叫愛...」8 R) D' c9 `9 X

你丟下這句就開始呢喃說我聽不懂的話,身子幾乎要支撐不住的往一旁倒去。& x: A, _: D4 v! ~, V9 y' L2 ^

「你喝多了... 」我趕緊用雙手穩住你的身體,你卻順勢倒在我懷中。

「不過是想找個人來愛我而已... 」你仰著頭,將手撫在我的臉頰上,眼神透露出深切想被愛的渴望。6 N# o" z' [" [

「吻我好嗎...」; U+ z. c! W  i* S7 Z0 K  F
! h. D% I; ?9 |- ~% c0 Q! S
如此勾魂的聲線讓我無法再把持最後一道防線,轉眼,換來的是激情的開始... 原來刻意壓抑的理智早被情慾拋在腦後。! K, b  v6 j( d2 \/ d  i

回神後,已將你壓在沙發上,我正放肆的吻在你微開的雙唇,這貼合感比想像的還要柔軟,不知哪來的勇氣能如此忘情在你唇上貪婪吸吮。; d/ t( d" g% ?- v# t6 k

現在,完全不想離開你...

帶著喘息想停止,卻在拉開距離後又情不自禁的吻上你,這次從頸部到鎖骨之間的美麗曲線來回親吻,直到聽見微弱的呻吟,才想起空白的記憶裡有你的存在...4 w4 f" A. @$ l1 j) Q, x

「みなみ...」: B( X/ F# {0 P+ ?, E/ ?

順著你的呻吟開始上下撫摸,那豐滿的雙峰隔著一層外衣有些礙事,單手解開衣釦從這之間一路往下親吻,準備窺探其內的秘密。/ y2 o/ z6 K; t0 O+ w' ?& O
+ p1 Z4 s/ v5 Q, t$ F
當彼此夾帶急促的呼吸,就像乾柴遇上烈火般的在今晚將完全燒之怠盡,情慾完全勝過理智。
, p1 A2 t: P) m9 T$ V4 D
「送我回家好嗎... 我想在屬於我們的地方做愛...」

你的眼神在訴說這昏暗的地方並不屬於我們的,於是我照做了,將你抱起緊擁入懷中,強烈的感覺讓我無法控制,身陷情熱的舌吻與撫摸,直到你捧住我的臉頰再次說想回家時,我才就此罷手。, x# o& S1 B2 A" e9 K1 g
/ P# K8 @* I3 s8 v/ s2 W& c
輸了,徹底輸了,今晚想完全佔有你。$ y1 b/ W% ?1 f5 _6 b  ?% l
: ^8 s/ L) w/ y* J( N6 l' r: S
十指交握,一同走出寂靜的長廊,你向酒保說了一些話,我們就離開令人吵雜的環境。外頭依舊寒冷,細雨不停的下,你突然說好冷,於是將你抱入懷中,希望不會因為今晚的天氣而受凍。

風,吹散了你的髮絲,我輕撥開它,接著和你相視,很美... 真的很美... 看著你羞澀的表情再次吻上你。
) x8 S7 X' U9 z: k! A; v0 r9 D) s
即刻起,我開始學會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就和其他人類一樣,在情感來臨時,堅持的最後一道防線也終失守...+ o" T7 f& d0 C0 d

現在眼裡只有你,已容不下其他人,我想... 我也是被情慾沖昏頭的野獸了...

隨手招下一台車,你要求坐在車窗的位置,然後靠在我的肩上,行駛不久後,便開始不安分的用鼻尖搔弄我的頸部。3 I! l7 X1 E- I3 e3 r, H3 ?) i

「吻我。」你壓低聲,帶點撒嬌的樣子,讓我又再次喝下你所賜予的迷湯。. z' h5 G- f5 J/ L( @

「在這裡?」

「嗯。」堅定的口氣,不容我拒絕。0 v* [% A  h7 K3 K. {( i

「不好吧... 你做什麼?會被發現的... 」你抓起我的手放在你的大腿內側撫摸。

「幫我...」6 h6 T" O! Z1 Q( J8 @- _2 T  Q9 k+ k5 ?

你壓住我的指尖,停在你的私處搓揉,很快的感到一股熱液瞬間散開。
: M) \$ x: X- S! U
「放進去...好嗎?」) l3 w9 H, ~! c* }! I' E. M8 v
$ P( e% h# }& N) p- m+ r
你的最終目標就是讓我探往秘穴中,任性的要求,不允許我就此退縮。+ n" a3 Q( O4 J6 w

「住手...不能在這裡。」5 K: ?. ?/ R8 ?8 k7 w) q0 l
; R# N/ U& i; E+ J7 W$ F
明顯感受到溫熱帶黏稠性的液水不斷湧出,這時前方的司機正對我們的舉動產生好奇,不停的往這方向看過來,真怕這行為驚動他,於是我故作若無其事的想將手指抽離你的秘穴,可是你不願放過我,接著另一隻手也壓住。

「拜託... 」你漫不經心的說,接著朝車窗外看,很快又靠在我的肩上。& @1 \+ n/ D+ D" f

「あっちゃん... 別這樣。」
7 ]( ?+ A4 g3 K$ Y
雖然車內撥放的音樂能掩蓋突兀的呻吟聲,但還是存有風險,眼看可能會被識破,於是決定吻住你,不再讓你發出任何怪異的聲音,以無視司機的異樣眼光來達成你的要求。7 H- P# a6 ~2 t  o! r3 l0 @: \
7 U! K( H1 N8 ]6 w
晃動的車體,撥動的指尖,沉悶的呻吟,彼此的完美結合在你突然緊抓手之後,眉頭皺起並吐出一音節後結束。
% s  N% L5 Q, O* r% u
「みなみ...」4 p) G$ V0 S* f$ Y

我讓指尖小心翼翼抽起,並將你下身翻起的裙擺拉回原處,你安穩的閉眼,呼吸轉為平緩。  ~  y* X- a6 E# q) H

雷聲突然大作,豆大的雨撲打在車窗上,前方已看不清路況了,司機逐漸減速中。$ {" P/ N; }4 Q7 v6 p
* Z+ s0 ]- k; w( L+ K3 D
「怎麼說下雨就下雨。」: q& \/ |; O$ [

他開始抱怨起怪異的氣候時,突然一個重量沉壓在肩上,你用雙手使勁環住我的身體,強大力道讓我有些喘不過氣。
. V# m5 G/ t4 e& B
「怎麼了?」7 w" ~3 n& R9 o/ q: s
& \( v% l$ v8 c2 a/ u
「我怕...」你悶著聲,帶點害怕的感覺。9 @$ c7 c$ @9 F! @" K
+ s( {9 T( T3 L; Z$ R. }. o  G
「那位小姐沒事吧?」司機從後視鏡發現你的異況,但表情其實很微妙。; |1 p3 G" W/ g' j

「沒事,她喝醉了。」

「她好像很不舒服,要不要到醫院一趟?」司機再次探視,並調整後視鏡,似乎想看我們在玩什麼把戲。7 m6 J0 ]9 e1 O. ?; `7 e; R9 C6 ]- n

「謝謝,她睡一覺就好了。」& d( i! ]# r5 g
/ z& ^- C, p; s$ G9 D* j9 B
途中,你始終不肯放手,曾幾次安撫你的情緒,可是你還是緊抱著,像是怕我離開你身邊一樣,在司機告知目的地到達後,你才肯鬆手。

 

 

第九章
「あっちゃん... 剛才是怎麼了?」
7 b" n- b3 _6 W
「你會不會討厭這樣的我... 」
$ D3 b; W! i; S% g
你握緊拳頭,些微用力的咬住下唇,把頭垂的很低,我突然不知要怎麼安慰,只好上前擁抱,你回應的方式像隻小貓一樣在主人懷裡磨蹭和撒嬌。

「喜歡你抱住我的感覺,因為好溫暖。」
% D# x- \% A& w9 q

溫熱的雙唇交疊,所有情慾又起,我抓緊你的肩膀,控制說話速度,為的是不讓你發覺我為你激起亢奮的心情。- O/ ]6 D: G" o( L8 f4 O7 b, c
9 @* z- Z! m# `0 ~
「あっちゃん,這裡有些冷,我們到裡頭會溫暖一些。」
$ ?1 h0 }( y- T
在你點頭答應後才一起進入大樓內,直達最頂樓,出了電梯口,你說右手邊的第二間就是你的住處。
5 T  s0 F. l5 {
「今晚會陪我過夜嗎...」- j4 Q: X) y& H* G3 {
  T0 V9 A" g9 C7 y( W- O3 o" z0 u
「嗯...」

「不能食言喔。」# `3 D4 N' D2 u  h
9 e" |' c0 P* `! {8 p; z1 c5 o
你似乎得到想要的答案就笑著把門打開,走進裡頭,這空間比想的還大,只是一人住也過大了。- n3 ~4 ^9 J4 r3 f3 p
0 W" D  G6 v, S2 o
「みなみ...這是屬於我們的地方。」0 b. ]2 \: v2 P% b

原以為進入房內就是一場激情的戲碼,結果冷靜對視一會兒,什麼也沒做,完全像在等待對方先開口。5 n9 s+ A7 b9 \5 T5 f% E

「你會緊張嗎?」* w- D' B* B  L' S" n

「好像有一點... 」1 }% T* {8 I$ H- `% l* v

我尷尬的抓頭笑著,腦海雖然浮現先前所設下的情慾畫面,卻不知要怎麼開始比較好。
5 n% w8 W7 W! ?+ _4 P5 P
「第一次嗎?」: f) Q7 ]8 C& t* }# Q

「嗯...」

你笑的有些詭異,接著突然抱住我,從舉動中能明顯感受到你的霸道和佔有性格是如此強烈。$ L' h% v% i/ N" c, P& X

--------------------
) z% m# O3 [# I$ n/ m
今晚... 就徹底的解放自己。

脫下最後束縛,放肆狂吻,你的喘息帶起我更強烈的慾望。
+ q. A- _3 y4 V6 O. I: ^  Z9 i
「我想擁有你的一切。」& a6 x5 s, \3 [" M- q% p
7 E+ y! J) w5 Y( |7 W
那所謂的世俗道德不過是過眼雲煙,現在只想在屬於我們兩人的世界裡自由自在的做愛。, S& Q& ~# I& O. f  V1 D
. H: ~1 |: \/ X8 x8 h  `& L
「這是什麼?」
' q; S' w% l' r: M: k' I
撫摸你腹部上的刺青,那是一朵似蝶的花,將指尖順著曲線而下時,那朵花就跟隨你的身舞肆意搖動。% F% t' @: e6 s  G) \3 \5 V7 F2 x

「紫藤花,為情而生,無愛而亡。みなみ,我是屬於你的,永遠... 永遠。」$ Y& ]% @' N8 K3 b& O- k7 V

它是一種強烈想擁有愛的花,且必須在藤蔓的依附下存活,而我像一株藤蔓緩慢地攀附在這朵待愛的紫藤花之上。

「あっちゃん...」# I4 z! ?0 M4 q" Y' m1 Z

口中混雜的黏液像毒液注入到彼此生命裡,興奮、刺激到無法喘息的快感蔓延至全身。5 B- t7 o2 c" K/ y  I$ D

現在,我們都需要愛情的解藥,以解放被黑暗力量所禁錮的生命。
' z; y( ?, F& `6 b% z: `
「快...」9 g9 r1 L* ^! P& i& l- w

你急促的呼吸不斷催促著我,並狠狠地將指尖陷進我的肌膚裡,還差一點,我知道再一步就能將我們帶離痛苦和煩惱,當它開始啃食你我的生命時,就已悄悄地種下帶刺的情果。

「み...なみ...」6 }3 |! @5 H1 F/ ]' A

撫摸你滑順的肌膚,以唇代指的在上頭輕點,從上而下,緩慢進行,你的手緊捏我的肩膀,看來我將唇停留在某處時,你會特別加重指尖的力道。6 _: E. w6 U& t  A3 l1 B

「這裡嗎?」
) p( G1 J, o! s. s  g% E
「嗯...」
# p/ l9 ]; O, I4 L
你似以放鬆狀況回應,在越接近私處時,你彎身的力道又增強了。

這時準備撐開你的雙腿,窺探好奇已久的秘密,以舌尖淺嘗它的味道,並無固定方式撥弄,最後含入口中,原本你還悶著聲想忍到最後一刻,但很快的隨著刺激後,無論怎麼掩飾,身體依舊是誠實的。
' n- s1 T  G; P* ~+ @( T- ?" P
「みなみ,不要再拒絕我了好嗎...」
1 q7 c  b) ~$ I" M* X6 }* m5 Y+ @( t
「嗯...不會了。」
, k# a7 e9 ], D  i; V
在小心呵護下,以舌和指尖讓你達到高潮,當呻吟不再時,留下的是喘息、汗液和你的淚水。/ W$ ~7 C$ }& \! H9 L1 P# z
: |, D/ x9 F5 j/ d  |' W
激情後,我們緊緊擁抱,聽著窗外的雨聲,心變的平靜許多,赤裸的身不再感到冰冷,是一種真實貼切的感情存在。$ O2 G/ ~, I, ]5 r$ d6 Q5 D* o7 [- L5 F

指尖順著你的唇滑落在胸口,我發現上頭有一條淡化微突起的疤痕,你的表情突然一沉,便拉開我的手,直接窩回我懷中,或許這是你拒絕回應的方式,我也不方便過問。+ J$ l0 j: N3 \4 Z& W( T
% J7 P2 a, O) C
沉睡中,再度夢見你被困在黑暗裡,只是這次手中握了一個未知的物品,攤開掌心後,才知道那是可以拯救你自由的鑰匙。然而,拿起的瞬間卻成為荊棘刺手的花,那種錐心般的刺痛一度讓我想鬆手,但即使鮮血化開了大地,我也不願放棄,因為我想讓你自由的遨翔。
: `; p6 ^* j' {  y
大地突然劇烈搖晃,四周景物全變了樣,地面浮出許多行屍走肉的怪物直往你的方向,在你驚恐之餘,我拾起一塊會發光的石頭往怪物擊去,卻也只是以卵擊石罷了。! X4 t4 W" y! p) @2 k, s

「あっちゃん!」
& [, h2 m; R1 O2 v0 O8 U  t- d* H
一道火光從地面冒起,接著快速形成火牆將你圍起,這猶如煉獄般的令人感到恐懼。剎時,聞到一股不屬於現實世界的氣味,不,其實我聞不到任何氣味,最後致命的毒氣漸漸奪去我的意識。
5 k& g& x) F! L8 q, A' d
「みなみ,放棄吧...你救不了我。」1 J% K6 u1 V8 i# u

「相信我辦得到,請不要先放棄。」

眼前多出一條荊棘難行的路,是一條不歸路,在踏上尖銳突起物時,雙腳也沾滿鮮血,即便阻礙我的步伐,迫使我傷痕纍纍也在所不惜,因為... 我想解救你。! [9 F- ]; w0 r5 y- w
4 g+ o! o+ K  e5 T  W9 J% a2 x
「把心掏出來就可以救她了。」% \( q/ P8 k7 b7 @- n

「好。」
& ]6 V8 R2 v9 ~& B5 e: c
我將帶刺的花直往胸口一刺,忍住疼痛將心掏給惡魔,當它一口吃下就發出淒烈的慘叫聲,最後化為烏有。此時,刺眼的光芒讓我久久無法正視前方的路,直到消逝後,我透過眼縫間看見你的身影... 那已是純白無暇,不受世俗汙染,最真實的你。

是夢嗎?8 s  z" E3 g7 Z: F0 E& m0 F

不,不是夢,而是最真實的景象。- r% C, [. g' z, ?( y) t

天亮了,你赤裸站在窗前一動也不動,像是無法展翅高飛的折翼天使。% O  q' w0 }) o( P9 ?' R% \

傷痕,我看見滿是傷痕的你。

「會著涼的。」我拉起被單,將你包覆在懷裡。

「みなみ...」- c- q9 k/ f) I% d) y

「怎麼了?」

「嗯...沒事。」) k: `: Y$ {& u- z! H
; L& k$ J$ ^' z4 y7 I3 ^
「昨晚睡的好嗎?」* j" |. [0 o6 _; [* e
1 D) ?1 Y. A1 q% k% ?9 n
「嗯...終於沒做惡夢了。みなみ,我...」+ D( l) d$ \$ a8 ?
0 I3 ^0 \2 }) y& ?7 O! o
「噓,我想和你靜靜的享受這段時光。」0 [: D( ]3 n& A/ y# Q- T

聞著你的髮香,想起昨晚的激情畫面,心似乎又開始急速亂跳了,我只好將頭靠在你的肩膀上試圖減輕慌亂。
0 B/ y' d4 P4 G$ _
「這...」
3 Q, Y9 ~; V' N8 e6 Z0 ?8 ~
你的肩上有一條清晰可見的傷痕,它可能不再疼痛,卻是永遠地直烙在心裡,對於你的故事,肯定是痛苦不已又無法抹去的記憶。
( P( O3 D; g3 z; G7 w
「肚子餓了嗎?」
, P! m+ d/ j. {' v8 w
「有點。」5 L! ?5 O( d$ d! c1 [! @  I

「冰箱還有從店裡拿回來的食物,如果可以的話... 你能留下來陪我吃嗎?」' q/ m- g$ |" F9 M( [' e

探了探這時間,優子應該還在睡,於是決定留下來陪你。

「還合你的口味嗎?」

「還不錯,你平常都帶店裡的東西回家?」

「嗯,一個人住就吃的比較簡單。要咖啡還是白開水?」

「咖啡,謝謝。」你遞來咖啡後,就倒一杯紅酒放在自己的面前。

「你的生活好像都離不開酒精。」
5 l! A& F% ?& X. `/ M; ?
「沒辦法,因為工作需要,現在也習慣了,只要一天不喝就覺得不舒服,就像喝慣咖啡的人也是如此。」: \/ T# k% P- e' v  ?& b

「哈哈,我了解。」這時優子突然來電,打擾你我的對話。

「你什麼時候回來?」
0 l3 k* e6 ?) r- |$ b. P
「大概中午吧,怎麼?」( E; n4 u+ k! f. J: j5 W- }2 t

「不要太早回來。」

「為什麼?」4 q( z0 t# O5 E# F0 G

「當然是要多陪あっちゃん啊!你這個木頭!對了,和あっちゃん大戰幾回了?」
/ }3 K1 B- \8 |4 e8 ]5 X
「怎麼突然說這個?」我走到陽台,就怕和優子的無禮對話被你聽見。

「當然是好奇啊~你肯定很樂在其中吧?尤其是第一次...」

「才沒有,我不像你多P才樂在其中...」

「喂!那是過去式了,不跟你說那麼多了,我要繼續睡了。」: g2 l- F" \+ s& _: R

「優子怎麼了?」才剛掛上電話,你就走到我身旁。
6 s% u/ h, D9 F4 c. d! ~
「沒什麼事,就叫我帶點東西回去而已。」4 Z: L3 X& r. U
* K/ k  a  Z* z* z' g- ^
「所以你要回去了?」! ^. s4 |) i$ H. V9 x  [5 J* {
+ q0 d, M* X, y- ]; p- G+ A' ]
「差不多了。」* w  E9 |2 H$ ~7 @4 o8 Z

「嗯... 本來是希望你能再陪我,不過... 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時間。」
$ x, S( j9 V+ ^/ k: x
看見你失望的神情,頓時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安慰人的事,我總是很苦手。) U- B# j" ^- o2 z( r* R+ I) H' n
( A) z" ^% I! g  ^
「みなみ...」& B; R! a! J) I& E% B

「嗯?」0 K+ u2 X8 j3 U- m' ?' k1 K  O

「在你回去前... 」
3 ^' O+ q3 O" c/ ^( _
你突然吻了我,甚至還輕輕地用舌尖對我挑逗一番。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親吻開始有種依戀感,此次更是難捨難分的將唇緊黏在一起,不想輕易的分離,或許是經過昨晚的激情洗禮後,讓我們能自然的親吻擁抱。

 

 

第十章5 Y& E) F- h" c9 v9 A
6 ^# m  ^  H5 M- j8 s3 C
回家後,優子就馬上跑來,然後壓低我的頭,用鼻尖貼靠在我的脖子上。

「做什麼?」

「嗯,身上有あっちゃん的香水味。」4 K3 a0 T( H2 G% Y% v/ c% `! `
& i1 A: _% M8 P( B" j0 T
「你好無聊。」推開她,走到房門口就被她拉住,一轉身就是擁抱。

「大島優子,你吃錯藥了嗎?」9 G8 }" m1 t, L6 F
* a3 _& G/ M5 e5 q0 q
「あっちゃん是不是像這樣抱住你?」. ^5 r$ d1 g7 X6 M
, c$ y) I! d4 {! l; }& \# C3 l
「是,可以了嗎?」
2 q8 w$ m0 y# q, |! G3 u' N! o, H
「然後呢?把你推到床上?」她似乎想身歷其境的演練一次,就開始將我往後推,雖然有嚴肅對她說:「喂!夠了吧?」,她還是帶著笑容,把我推到床上,然後跨坐。( ?9 U: B1 R2 `  \
/ i- `1 O. Y- D3 a# Z9 b
「脫光對吧?你在上面?」& N5 w# H) N$ W

「開玩笑要有個限度。」3 z& a8 y2 ~0 ^- R7 f* ^
7 [) t. G1 ^3 J7 l# D
「你應該是在上面。」
2 M7 a0 m( ~+ i- |
她不知哪來的力氣將我翻了一個身,然後環住我的脖子,距離越來越靠近。: e7 x4 W& W2 e' M
; v) s& w2 y* d$ |5 u' l5 }2 v
「然後親了對吧?」

「嗯,你猜的沒錯,可以放開我了嗎?」她的雙腿緊夾我的腰,現在只能撐起身子,別過頭不和她直視,以保持安全距離。
- y- W' S- ]1 {2 ]$ ^
「那麼...我們也來親一下。」

「發神經啊?跟你?」扯開她的手,準備下床時,她卻突然跳到我身上。
4 Z! o6 @% V+ X. o
「你到底是怎麼了?」7 Q$ x. ?: O; D# S7 i
6 f; R+ ~3 o" \  J, o& h
「沒事啊,只是好奇你和あっちゃん怎麼做愛而已。」" v" q. p* {& B8 f) s1 P5 j# I9 Z8 b5 {

「做愛不就是那樣?」
7 `7 t5 M  k$ X) [3 O
「是有分的,看是要粗魯還是溫柔,或是像你一樣笨拙。」

「第一次... 當然笨拙,又不像你這麼厲害。」丟下她,走出房門,她還是不死心的跟在後頭。

「對了,你和陽菜怎樣?」
9 T) X7 o! H( [2 ^9 R3 t
「喔,分手了。」. y( ]9 O& r% X" y

「怎麼這麼突然?」: T  V3 J" z$ V% g
9 U0 J/ J1 p( q* |% `% \9 x
她說的相當坦然,使我喝在口裡的茶水差點噴出,這時她突然走近,拿走我手上的茶水一口飲盡,以無所謂的表情說:「告白了,可是她說我為什麼要這麼認真,不過是遊戲而已,還說如果真的愛她的話,可以為她死嗎?」/ L9 T, k8 |" ^7 d8 k7 f
) z% c! n) Y. Z& ~* M
「她這樣說就太幼稚了。」) F1 C8 C# Z. Z& q2 \+ {

「不,我對她說好,當我站在頂樓的時候,她的表情可是嚇傻了,直說會成為罪人,不要害她。」. p" N3 o9 V& ]
' f+ u/ p" Y8 w. d6 j. i, E
優子冷笑一聲又繼續說:「反正也不關她的事,是我自己做的決定,沒想到她飛快的離開現場,再打電話給她的時候就沒接通了。」

「為一個人而死不值得。」

「反正是做樣子,什麼真愛的不過是虛假,我從沒認真過。況且命只有一條,死了說不定不會這麼痛苦。」

「不准你這樣說!」
. G# N2 O6 f+ N$ Q1 Y4 n
「不過...說不出的秘密才是最痛苦的。」3 l& Y- y/ [7 C! I1 ^/ c5 E3 _8 e

她和我對視後,臉突然一沉,那種欲言又止的表情在我開口前,她又揚起笑容說不要再說這個話題了。  H" @5 }$ `  B6 P+ K8 q: J

這天之後,她鮮少出門,幾乎都待在房裡,作息相當正常,唯一有轉變的是對我做的親密動作越來越多,那麼就當她在為失戀做療傷吧。7 y6 M  D$ A5 h9 I

-----------------------9 Q1 x' {9 ]( X. S% u8 f

事情過後幾個月,和你穩定交往中,目前困擾的是因為彼此工作日夜顛倒的問題,使得相處的時間比想像來的少。
- y0 H/ D* z3 {7 Y8 i
你曾提說想離開那裡,開一家屬於我們的店,也希望我能搬去和你一起住,只是當時考慮到優子,所以遲遲沒回應。

「在想什麼?」0 d  P  ~) d# o; }, t% [* }
8 R+ R5 T# Z, u. A# v
「想優子的事,還沒和她說。」

「嗯,我這樣的要求是不是太自私了?」8 d' N' R5 j6 |2 B+ a
/ a1 K  e# t6 G
「不要這樣想,很多事不會是完美的,現階段只能盡力去做,我會找時間和優子談的。」
  }3 i5 K. F6 n' |
離開你的住所後,不知怎麼的,心情莫名忐忑不安,好像有什麼事會發生。還未進門就聽見家用電話響起,接起後是你打來的。( U3 l9 t6 e/ ?8 S
3 \. t! U0 J: j: R
「みなみ... 」
, Q, U  R* Y0 F
「怎麼了?」
" g4 b( v7 ?/ a" n: }
有種不好的預感湧起,直到你哽噎說:「優子... 醫院... 」,聽見後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這時腦袋已全部空白,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她會在醫院的事實。

當攤軟的雙腳快支撐不住笨重的身體時,我只能扶在矮桌上,慢慢的跪下來。: j9 {0 i) S0 x% k; Z8 l
「我馬上到。」& p) V: P) z" e4 z* [
5 l0 a- p8 v, l* R' U/ _# e
我懊悔自己的粗心大意,竟然把手機遺留在你家裡,導致優子在事發時或許想向我求救卻聯絡不上的困境。

一陣混亂的直往醫院,像無頭蒼蠅在裡頭奔走,在轉角後終於看見你和醫護員在前方交談。

「みなみ... 」你摀住嘴,泛著不停落下的淚水將我緊緊抱住。
1 K9 t3 s/ H* u9 W/ }8 E7 h
「怎麼了...」: }/ H9 ?9 A3 d" o$ ~

「你是她朋友嗎?」
1 s3 \: M/ z* z3 I8 d# e& `: W
醫護員的語氣有些冷淡的說,接著要我辦理住院手續,至於是填寫什麼內容,我完全不記得,因為現在的心情完全雜亂無章,只想趕快見到優子。

隨後警員也出現,同樣以冷淡說明事發經過,優子是在廢棄公寓裡被發現的,當時衣杉不整,有明顯被人性侵的跡象,頭部的挫傷導致輕微腦震盪,左手腕還有疑似自殘方式所留下的數條傷痕,慶幸的是路過民眾有聽見她微弱的氣息,在急救後才撿回一條命。2 F6 }: r2 T) W) h* Z! j' \" v) T
$ G' z9 Z/ W6 O' E$ }" _3 X
你聽完後便悲痛的蹲在地上哭,而我傻愣的站在原地,在想什麼連自己都不清楚了,至於那逃逸的罪犯,不知為何直覺想到是那個畜生,因為照時間推測,今年應該是刑期結束的時間。% g! K6 d6 N0 V7 H6 K  v$ R

「是病人的家屬還是朋友?」7 A  t" @% M; \* {: p2 y% b; Q

「朋友。」4 Q' A4 J" n+ ?, b6 d) {
& `6 `. j) g/ q1 |$ o& F
「她情況穩定下來了,但是情緒方面很不穩定... 」( }  e% B" s) M$ I/ Q
, t# K5 t2 C& X( S* Z  C0 L4 e
無心聽醫師的說明,我不斷探往病房內,想立刻進入,但為了不失禮還是耐心聽完。2 @8 N- \! K8 n( G# c  W. p0 `' H

進入病房就見她很平靜的躺在病床上睡著了,之後你拍拍我的肩要我坐在她身旁,然後說自己要到外頭透氣。我知道你是無法承受這樣的氣氛而選擇逃離,我能完全體會,於是點頭同意這個要求。7 G- t- T( a5 M# J" K

輕輕翻開她的手腕,繃帶上還滲出一些血,聽警員說手上有新舊傷痕,平時可能就有自殘的傾向,且依醫生判斷說她的內心其實是不平衡的,就案例來看可能是過去的創傷所引發,後續要接受完整的心理治療。

然而在調閱病歷後得知她有定期服用抗憂鬱的藥,聽到這裡,我的心完全涼了,原以為同住一屋下就會很了解她,可是得病的事情,我卻完全不知情。3 e& m0 U0 j: V8 q8 g; V! x
& O1 l9 R1 ?& `3 f' |3 C" R4 \
「優子?要喝水嗎?」她睜眼後就是做一個喝水的動作,並想撐起身體。; g& }7 U+ `; Y# P: t
! H7 A) ?- V+ ]  w" N  K5 ~
「等等,我來就好。」  ?" V- i' v" y8 Q% g
1 v. r- O0 k2 O; ~
壓住她的肩,告訴她別亂動,然後拿起棉棒沾取些許清水,輕輕抹在她的唇上。

「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嗎?」,她搖頭,然後望向窗外,沉默不語。
3 \6 m. l; G8 @, Y) I7 Y) A
住院的這段時間,她未曾開口說話,聽醫生說可能是受創過於嚴重,導致身心理層面影響過大才對此有障礙,所以需要再觀察一陣子。
5 t6 _# A5 |: k* ]8 i9 s. Z3 _
這天,看見她站在窗前望向遠方,於是試探性的問:「想到外面走嗎?」

她直搖頭又繼續窩回床上,沉默已久後,緩緩開口:「みなみ... 謝謝。」,見她終於開口,於是我高興的對她微笑,回說:「不客氣。」8 n) ?1 E$ Z4 c) ~8 D, o: M
- Z3 h/ h2 A& E. y# K+ s; {
她翻開手腕,摸著已癒合的傷,問說是不是上次在房間就知道了,我點頭說是,她笑我真的很笨,明明自殘的時間都好幾年了,會不會發現的太晚。
* {  b$ v. V  T1 `! n
接著握住我的手,要求貼近她的身體,看來是有些話要說:「みなみ,其實... 我... 」,話頓一下,突然拍拍我的背:「あっちゃん來了,就在後面。」3 {8 Y: O# \! C( g2 d# b
+ ^% J* }" w3 E: @" ^3 }7 q) n- P
在你進來後,優子開始會說玩笑話了,依舊是拿我當話題,言談間覺得怪異的是,原本握住你的手,你卻有些反抗的離開,雖然保持微笑,但還是不自然。而優子的表情也挺僵硬的,好像很努力做某件事來化解尷尬的感覺。8 Y( P' M0 S- x' e: |2 k, n
0 Q6 K; w" h  y3 u4 j. u- k
「あっちゃん,優子的情況很好。」

走在醫院走廊,你突然停下腳步,靠在牆面上,低頭垂肩不發一語。

「みなみ。」

「嗯?」
$ v+ a( \  A( r. h& n' G
「優子...嗯,沒事。送到這裡就好,你回去陪她吧。」
' R+ q* i" B, p8 @+ c
「這麼突然,我可以...」( g4 ~+ y  H* P

「這裡就行了,這幾天你也累了,早點休息吧。」
1 H, C+ K) u/ ^% }! N8 i! c
你說完後,頭也不回的加快腳步離開,是發生什麼事了嗎?當我跟上前時,你卻越跑越快。
* j4 v3 \8 B& s5 J; a, r8 J
「怎麼了?」追到外頭,終於抓住你的手,可是你似乎不願面對我。

「沒事,真的,晚安。」
4 Q3 W1 Y: r0 W3 ^" ?
你掙脫我的手,再次離開,在感到莫名奇妙的走回醫院時,一抬頭就看見優子站在玻璃窗前,剛才的畫面好像被碰見,她看見我之後就以怪表情簡單帶過。% u  |6 O$ b6 g$ d' ~* k
& v  A2 w* S4 h" Z# C
「多陪あっちゃん吧,我沒事。對了,明天她會來吧?」8 R" [) F0 h9 t! F

「怎麼?」

「有事想和她說,請她來一趟。」

隔天,因為有事必須先離開醫院,所以就拜託你先照顧優子,回到醫院後,意外聽見你們的對話。5 ]; q. T6 Y% R$ W" z8 _9 q! W

「我知道你要問什麼,請你放心,我懂得拿捏分寸。」& a2 g, t- C, Q4 ]+ g9 ]+ s- S
3 Y/ l; ~7 O$ A4 `0 V# w8 ^( H4 O
在外頭待了許久,你們究竟在談什麼事,我完全沒個準,日後,因為事情一多也就沒放心上了。4 Q8 v8 O  Y+ Z. J- G5 a; t

至於優子被性侵的事,在出院後就沒提起,回到住處的這幾日夜晚,只要經過她的房門時,都依稀聽見她做惡夢所叫出的聲音,這次我不再沉默,擅自進入房間,想安撫她的情緒。

「不要...不要...」

她揮動手,雙腳不斷往下踢,面孔是扭曲的,在大叫之後,睜開眼就是訝異我的出現,不過,她仍無視的坐起身,擦去因惡夢產生的汗水,情緒依舊無法平緩。; z' C! v2 n0 {% c4 o# q

「優子,還好吧?」* P( r9 S- x0 t: w' T. v( l
* B5 k7 q/ |7 x7 ?5 o3 d- a5 e
她吞下身旁的鎮定藥,閉上眼靠在床頭,許久便回以一個微笑說:「沒事,不用擔心。剛才我還以為你要對我做什麼。」: U' L  Q1 T. q

「這時候還有心情說笑。」
6 Y3 B# H+ \9 V3 ~" _/ ?4 P
「哈哈,如果你不放心,就和我一起睡啊!」

「那我還比較擔心你會對我怎麼樣。」

半年過去,觀察優子的情況似乎有越來越糟的感覺,她的臉頰逐漸凹陷,整個人消瘦很多,雖然有逼著她回診,不過好像沒定期服藥,導致精神不穩定。& b: f( D6 M2 X) ?0 K
3 m* P2 w$ H: Q5 T. |
「當你活的痛苦時,死亡,是否可以解決一切。」( q* O/ A1 c; D9 f& N( d

-------------------------: m/ J1 ?/ b$ O! f) p8 V

「優子,你在做什麼?」
2 [* D0 t4 L! y5 M" ?3 C
客廳堆滿啤酒罐和煙蒂,以往少見她有抽煙的習慣,現在卻吞雲吐霧中。1 ?) v/ ?. l0 B% s

「みなみ,陪我喝幾杯。」6 L7 z/ M, T& z
& l0 s2 I  T: L+ n- z
她的表情非常僵硬和疲累,我怕她會做傻事,所以整夜就陪在身旁,幾杯黃湯下肚後,她的精神似乎越來越好,而我的眼皮卻越來越沉重,最後從眼縫中看見她未曾出現的笑容。
2 x0 k* e  B1 u2 \9 P5 q
夢裡,優子對我揮手,然後消失在眼前,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我告訴自己這是夢,不用擔心太多。1 k+ m& v0 ~, y6 L* w

「みなみ,謝謝你,現在的我活的很痛苦,想先離開了。」1 w. s- Z5 v& }8 ^: f: y, f. k/ K

「優子!」
2 @; [' v7 [  N: M
驚醒後已是天亮,優子正安穩的靠在我的肩膀上,使得原本揪起的心,頓時輕鬆不少。稍稍移動身體,讓她躺在我懷中,接著拿起身旁的衣物蓋在她身上,記憶瞬間閃過當年的片段。6 f& r1 }# f% B9 Q; w  X
4 K  Z! g' g) y' _6 a
「みなみ。」在她清醒後,突然對我一記深吻。: i4 `; @$ {2 D! p2 _
- b. h" k: ^! i7 c# W8 C* C
「優子... 你在做什麼!?」拉開距離後,她的面孔越來越模糊不清,最後粉碎。  j0 ?5 I1 ~8 X) D# p

門鈴聲突然響起,我又再次驚醒,在平緩情緒後,確認自己身在哪個空間,這次應該不是夢了。  O/ f5 l, T9 h5 t% l  `
! \' E2 u- B! f
「快開門!」
) f- v3 H9 z4 D# j# z) |. N
「等等!」
5 ]/ h/ F& y9 R5 @" I) g
優子不在身旁,應該是回房睡了,我搖搖晃晃走到玄關,門外依舊是急促的拍打聲,一打開就見鄰居阿姨帶著惶恐的神情,且語無倫次的不知在說什麼。

「怎麼了?」4 u. m. u" ?2 P% e

「你... 你跟我來就是了!」我被使勁的拉下樓,接著眼前圍起一道人牆。

「請讓讓!」9 q8 Z% V  s, M" m

阿姨替我引出一條路,之後就看見熟悉的身影趴在地面上,那四肢因強力撞擊而斷裂扭曲變形,口中不斷湧出暗紅鮮血...: h3 w0 [, K7 P/ U* P
2 G1 }" |& w  x# Y& {& f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是優子!這是夢,不是真的!」
' M8 I* s3 g" F; A% [
向後退幾步,突然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坐在地,我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她,告訴自己這是夢,只是還沒醒來。+ c2 Q3 T* N( L# q; `1 D8 A9 g
1 `6 L: G+ v9 l$ r* U6 |
警方和醫護車隨後趕到,我仍堅信優子還有救活的機會,所以要求先送醫院後才肯做筆錄。送到急診室時,再次感到無力的蹲在外頭,等待奇蹟會出現。這時放在褲袋裡的手機不斷響起,我知道是你,可是現在已心力交瘁的無法再回應什麼,索性關掉手機,杜絕外界的打擾。; m$ A% `8 b, \9 p
' g8 F* s. q+ D* C6 a1 M
「對不起,因為傷勢嚴重,在到院前已死亡。」
- S% m2 }* L% W8 r. r
「騙人的!」; ]) r; X; P0 a* u
, v0 \/ s9 J  G3 U! Z4 T
我無法接受醫院宣告死亡的事實,我恨自己在優子最無助時,不能全力保護,忍住淚水跑到外頭怒吼,用盡力氣責怪老天為什麼要帶走優子。

當晚,我和優子一樣成了酒鬼,沒想到曾經苦澀難飲的酒精成為最好的解藥,在一夜難眠下,還是因為體力不支而在長椅上睡著了。$ R" B- D9 w7 B1 j0 l$ O% `

「みなみ...」一個溫暖的觸感摸在我的臉頰上,睜開眼,竟然是你。% Y& x( n* A9 ], A4 C
4 R% L- T: x- w; z8 ^
「あっちゃん,你怎麼在這裡?」8 L' b+ e- W$ P; Y% W
, l: ]! l4 u3 v5 d
「因為你都沒接電話,去到你的住處後才發現...」1 J$ q' j' f, \, r1 V& @

「優子...走了...你說她是不是在騙我的...」
9 j" C: B4 Y+ b
「是...她開了一個玩笑...」你哽噎說完後就緊抱住我,和我一起放聲大哭。6 ?3 ?, w2 F; J
/ W* S% F9 q* g, n
幾日後,簡單辦理優子的後事,捧著她的骨灰,準備送向人生的最後旅程,遵循生前的遺願,讓她和伯母長眠在同一個地點。在告別前夕,原本晴朗的氣候轉為陣雨,多虧如此,才能讓我更放肆的痛哭,反正臉上是雨還是淚也沒什麼分別了。
. x4 F2 k$ c* q+ W- q, w9 l! n
送走優子之後,終究要回歸到正常生活,只是我無法抽離失去她的日子,在整理遺物時,打開她的手機發現裡面存放幾張我們的合照,上頭還標註"喜歡笨蛋みなみ"的字樣。2 U) |1 I7 k" @# z9 w6 N! ~* _, T+ E' ]* u

「優子,你才笨蛋。」+ ^5 s+ c- j3 r; ?* _
2 P0 }( V3 b. Z, s
將選單往下翻之後,發現一個長達5分鐘的錄音檔,日期是事發當天,我開始猶豫要不要打開,但是又想到優子可能有話想對我說,最後還是開啟了。; u: U9 Q: |  [. w" _
  M" x, M5 Q$ g7 e
「你真的打開來聽了,不過,我要告訴你,裡面可是沒什麼內容可言。」4 v# E7 Z' \4 ?) l

她大笑,接著沉默幾秒,接續說:「みなみ,謝謝你這幾年來的照顧,我知道你一直在關心我,只是這樣的我根本沒資格讓你費心,然後... 上次說的秘密想知道嗎?」

手機沒了聲音,在拿下聽筒查看時,聲音又起:「其實以前就喜歡你了,而且我的初吻是給你的,你肯定不知道對吧?」: t+ r: p5 p1 U" \$ h

突然的告白讓我的心頓了一下,可是之後又大笑說是騙我的,根本不會喜歡我這個木頭,還說希望我能好好照顧あっちゃん,如果有欺負的話,可是會找我算帳的。
& e* w4 L! a6 X9 N6 l
聽著優子的聲音,情緒已完全崩潰,我不解她明明還有活著的機會,為什麼要先放棄。
( _# E5 L+ {# R# }. ~
翻開她的抽屜就看見一本日記,內容寫了很多有關我的事情,裡面還夾著一張照片,是趁我在睡覺時偷拍的,她所說的初吻是這個吧。
% _& l3 s/ B/ s
「明明笨蛋是你,竟然忘了把這張照片收好。」我突然破涕為笑,想通一件事就是她刻意留下這個伏筆,到頭來我還是笨蛋。

一年過去了,優子,我還在努力從悲傷中走出。對了,你應該知道我和あっちゃん正式同居了吧?上個月,我們合開一間咖啡廳,生意還算不錯,你絕對想不到還特別留一個位置給你吧?

現在的我們很滿足也很珍惜彼此,雖然對你的離開感到不捨,但是換個想法後,或許你的決定是最好的選擇。
, }& C3 A% F/ E) d( @6 H! ]
「あっちゃん,優子現在應該過的很快樂。」

「嗯。」

 

 

不夜城-番外(優子篇)

當初在結束本篇時,其實就想寫敦子和優子篇
目前先完成優子篇,敦子的比較複雜,所以還在構思中
更文速度依舊慢,請慎入
  o( |- b/ F4 y3 v
------------------------------------
第一章
4 b! W1 W- ^/ D9 K  \
十歲那年,老爸在東京的公寓裡自殺了,留下龐大的債務,其他什麼都沒有,老媽接獲消息後,反應意外冷淡,拿著話筒只輕描淡寫的說父親離開人世,明天要到東京送他最後一程,當時還以為老媽在開玩笑,因為她的表情以笑居多,所以我無法判斷真實性,直到前往東京,我才意會事實的真偽。
! a- X9 d/ o1 r# s! L  r
「是,是我丈夫。」9 ~( p8 r# {" ~

警方將老爸的遺物交給老媽,並帶著僵硬的語氣告訴我們要保重,在他們離開後,老媽才沉重的苦笑說:「因為那傢伙的關係,我們破產了,沒有多餘的錢能安葬他。」,之後就在當地簡單辦理老爸的後事,其他什麼的都選擇不帶走,反正就算帶走也是種累贅。9 a5 V% @* w; Z2 M8 |2 K4 B

隔日的喪禮上出現未曾見過面的男子,他帶著不友善的態度和老媽交談。
! Z- C. Q; A* [
「請節哀。」$ ]8 U) m& u2 |

「謝謝。」
- u/ y0 S( p# _2 p7 Y# q
「雖然你還有孩子要撫養,但還請你今後要努力還債。」  S; n: i2 ]$ N2 A# A  o: e; j
) \: A5 W- P' q3 a1 i
「請...請別在這時候說出這種話。」6 d5 K; N1 {5 p) j! O# u2 b
( h# g3 [7 g6 w. ?5 Z
母親將我的手壓的很痛,然後把我帶到她的身後,態度堅定的對面目猙獰的人說:「我會處理,請別在孩子面前提到這種事。」" ?; u- h+ S# r" `5 G

「你有心處理就好,那我先離開了。」) ^+ y- H$ i) i: R; Q. d  u& r
; o8 o8 T+ T6 o8 c8 A0 r
母親忙著處理後事,還要應付父親留下的龐大債務,她疲累的攤坐在椅子上,用盡剩餘的力氣拍拍我的頭,問說:「優子,肚子餓了嗎?」& }+ \# k* {) o% [& B% H# ^5 \
7 G7 K, ~/ Q; c, h  e! U
我搖頭,看著母親無力與無助的眼神,她很勉強的笑說:「可是媽媽有點餓了,走吧。」

我們走了好久,最後停在一間喫茶店外,我看著櫥窗裡擺放許多糕點,當下覺得餓了,於是摸著肚子,噎了噎口水想止住飢餓感,不過老媽或許早猜到我心裡所想的,所以她指著紅豆糕說:「這個好嗎?」
9 ^/ [6 w2 f5 ~/ i' ?
「嗯!」1 W* j" G' H& H6 R' y

話語剛落下,店裡就走出一名穿著淺綠色的和服女子,她的年紀和老媽差不多的樣子,她懷中捧住一只藍色捲布,接著兩手扶定橫桿讓它飛快垂下,然後晃了幾下的動作似乎是想把布簾給弄直挺,她突然感到滿意的"嗯"了一聲就墊起腳跟,將它懸掛在門框上,退了幾步的同時,雙手還合掌。  R% x  m4 J% x; c0 ~
$ r9 C. c. h4 f( ?# W$ y  L! I
「啊,歡迎光臨,剛開店而已,請稍等一下。」

她把立在一旁的看板稍稍移動,隨後便忙進忙出一會兒,等到準備就緒就引我們進入裡頭,當時店內有些昏暗,加上空間狹小的關係,讓我有些擁擠的感覺,不過對我來說可是比自己的房間大上許多。8 a4 K: X+ c+ {6 k' |
( p7 c& t: g; Y6 T. t- l$ k
「客人,想吃什麼?」9 S+ w$ j! ~8 b3 `

我才坐上椅面就突然想試著橫躺在上頭,就像躺在老家房間的感覺,結果被老媽罵說沒禮貌,這裡不是自己家,接著就把我拉起,要我坐正。這時女子遞來兩杯熱茶,她笑說沒關係,小孩這樣才活潑,離開時還摸摸我的頭,問說從哪裡來的,可是老媽沒回應,只說:「麻煩給我一個紅豆糕。」  @  T  u4 B: r' y0 X

「只要一個是嗎?」. n+ N% a7 Z6 [. N8 v9 d8 d+ [: @. {

「是。」% j0 P+ l. E+ l  ~$ U- |* c; U* b

「好,請稍等。」
5 D! E* u5 |5 V5 ^0 l* b: K
隨後,母親要我別亂跑,跑丟了就不找我回來,當時我乖乖聽勸了,於是很正經的坐定看著她起身走向女子,她們交談許久後便開始有說有笑。
0 ?0 ~. y) f% Q" a/ S3 k. {
「來,小妹妹。」* F& Z8 O6 r" j, i

「謝謝。」

母親和女子坐在對面,看著我說:「好吃嗎?」! {/ t  m4 a; e+ F3 n8 m) J! F
+ z7 O% J& t) K( Z
「嗯!」

「那再吃一個好嗎?」
1 ]( a/ I% T1 ^  J6 L
「老闆娘,一個就行了。」/ ~, R; \  d$ v1 J, ~

「別客氣,這是請你們吃的。」

離開東京,回到老家沒多久,老爸自殺的事讓我在學校開始被孤立,連唯一的好友都覺得我是罪人的小孩,不應該接近我會比較好,可是我又不是殺人犯的小孩,為何要評判老爸所做的一切。
+ Y9 p) p+ L. K5 a6 e: r' \  B  ^3 M2 l
& y9 u- @" l3 g& Z1 l: N
我開始覺得有些痛苦,但又能如何,漸漸的,我不愛說話,也不愛笑了,見人就逃,只因為不想看見他們猜疑的表情。- G) O5 {6 r; D6 R* l

痛苦的日子過去幾年,在中學即將結束的同時,老媽拉住我,滿臉興奮的宣布了一件喜訊。+ ]2 e, N/ W/ {& }

「優子,我找到一個願意照顧我們的叔叔了。」
2 V  L# O2 `" \9 |! G( y
「什麼?」

「我說,我找到一個叔叔願意照顧我們了。怎麼?你不高興?」, B7 H" U% m7 r+ a1 I5 r; W

「嗯,高興。」

「高興?那為什麼你的表情這麼臭?」" Q7 x0 x5 }& l5 z

「有嗎?」9 S% i  ?5 i* H# D0 `

「還說沒有,你看看你,那表情是在笑嗎?難道...你是在擔心嗎?」0 [1 d  D. \$ ^1 c5 N

「我怕你被人騙。」
4 g3 f3 ^5 X  v  ?, s
「唉啊,優子也會開始擔心我了呢。」

「難不成要我不擔心嗎?」
+ [; [' O5 y- v% l. i  _+ M
「話也不是這樣說。吶,對方住在東京。」4 {' k) C, Q  W! V. {

「嗯,所以呢?」

「所以要搬到東京去啊。」( o. n' h& h5 V: A" }8 H  K
( D% q# P/ ^* C( \
「不是吧?」7 C: e7 i# @- t1 F1 y( m, r

「我看來像在開玩笑嗎?」& ~# P3 S7 }" E/ Y
9 W; c" ?" ?/ A5 |  i8 `# W
老媽一口灌下啤酒,再啃著瓜子,說話的同時還把瓜殼往我身上丟,接著雙手就按在桌上,瞪大眼看我。; [' d9 J3 N( u) x% s
7 `1 L! \2 C6 E3 F4 }3 q/ u3 \
「優子。」

「啊...是。」" Z2 C6 W& {2 n8 w- l. Z

「去東京好嗎?老媽會讓你幸福的。」9 X- b/ D; I+ z, d& I* G
: D0 H4 @: n% D
我沒有回應,因為我不知道幸福的感覺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