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高桥馆长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奇怪的漂亮女人。漂亮女人问她有没有女朋友,她说没有,漂亮女人又问她以前有没有女朋友,她当然没回答。
她没有前女友,至今都没谈过恋爱。几年前她跟暗恋了很多年的青梅竹马告白,结果人家一口拒绝了。当着青梅竹马的面她撑着笑道歉说对不起打扰了我回家做饭去了,转过身一路哭着回了家。
直到现在她看到对方都会绕开走,老鼠见了猫一样飞快的夹着尾巴逃。

真讨厌,为什么要让她想起那么伤心的事。

小馆长委屈的瞪着面前的漂亮女人,直到有个跟她差不多高的小矮子不知道打哪儿窜了出来,拖着漂亮女人跑掉了。

“讨厌!我还没有问出来!”
“乖,我们帮你问。”
“那好吧。”漂亮女人挽着小矮子的胳膊,两个人钻进了附近一辆车里。

——————————————————

“快去~”小嶋晃着优子的胳膊,“优酱~快点啊快点~”
“哎?我?我?可是她刚才看到我了哟~”
“行了。”麻里子摘掉墨镜,对着反光镜补了补妆,“我去。”

两个蠢成一堆的人趴在车里,看着麻里子风姿绰约的走到小矮子身边坐了下来。

————————————————————

万能的主,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又来了一个漂亮女人?

小馆长纠结的看着美人坐下,美人朝她伸出手:“你好,我是前田敦子的女朋友。”
小馆长的表情彻底的冻在了脸上。

她一直以为前田之所以拒绝她,只是因为不喜欢女生。她见过前田的男朋友,她一直那么想。
可是现在呢。

小馆长垂着头,觉得就快哭了:“哦,你好。”
麻里子摸了摸左耳的耳钉,小声的自言自语了一句:“糟透了。”

她很有可能被算计了,严重点,她们都很有可能被算计了。前田恐怕一开始就没打算抓她们,那张照片也不是无意中掉出来的。她早知道优子会翻她的包,也知道她们会好奇的来查小馆长。

“小狐狸。”麻里子放下手,自叹不如的叹了口气,“骗你的,前田要我告诉你,她喜欢你。”
小馆长抬起头,眼泪刷的就往下掉:“骗人,这句才是骗我的。你们到底是谁,跟敦子是什么关系?”
“朋友。”麻里子说,朝着车那边做了个OK的手势。

恩等等。
麻里子大惊失色:“优子!你老婆呢?”
优子取下窃听的耳机:“不是在……咦?咦!!!!!!”

小嶋正坐在不知道是谁的车上,拍了拍司机的肩:“我要去警察局~”

“咦你妹!快追!”

————————————————

一车里坐了三个人,火急火燎的往小嶋离开的方向追。恩三个人,小馆长正惊慌的抱着胸问她们:“你们要干什么!绑架?黑帮吗?寻仇?我是不会屈服——”
麻里子看了看她的胸:“你喜欢穿女装?”
小馆长愣了一下,掩面而泣:“坏人!”

“快给nyaro打电话!”
优子手忙脚乱的摸出手机,快捷拨号之后,对方占线中。
“没通?”
“占线!”
“怎么回事儿,她又跟搞推销的聊起来了?”

小嶋的手机有时候会接到推销电话,不管对方是男是女,是京都腔还是关西腔,她都会非常高兴的和对方聊上半个小时。很多人会在这个过程中不赖烦的挂掉话,但是有很小一戳人跟她越聊越投机,最后跟她成了朋友。

优子泪流满面,抓住麻里子的胳膊:“麻里子——”
“……哭也没用。”她实在是无能为力。
前面不远处出了车祸,堵车了。
“我的nyannyan……要被坏人拐跑了……”
“没那么严重吧。”
“nyannyan……”
“你把智商忘家里了吗?”
优子伤伤心心的哭,小馆长看着她哭,莫名其妙的也开始抽鼻子了。

“你哭什么。”优子抹了把泪,问她。
“敦子……”小馆长哭得更伤心,“呜……”
“你好可怜……”
“你也是……”

两个小矮子抱在一起,嚎啕大哭。

“等等!不是nyannyan出车祸了吧!”优子猛地推开小馆长,打开车门拔腿狂奔。
“喂!”

三个人跑到前面的时候,几个警察已经到了。小嶋捂着胳膊坐在救护车旁,看到她们了高兴的举起手打了个招呼:“优酱~麻里酱~小矮子酱~啊好疼疼疼疼——”
“啊!我可怜的nyannyan!哪个混蛋!”转瞬恢复了温柔的表情,“疼吗?”
小嶋泪汪汪的点头:“很痛!”
“我帮你吹。呼——呼——痛痛飞——”

“怎么回事?”麻里子扭头问身边的警察,“恩?敦子?”
回头一看,刚跑过来的小馆长已经背转身准备往回跑了。
“站住!”前田叫住了她。
小馆长哆嗦了一下,差点摔到了地上。
前田三步并两步的走到小馆长身后:“有那么怕我吗?”
高桥转过身来,低着头,声音发虚:“敦子——”
前田抓着她的肩,猛地把她抱进怀里:“活着就好。”
“敦子?”
“我爱你,傻瓜。”
“……哎?”

小嶋捂着胳膊来到麻里子身边:“你被甩了?”
麻里子叹了口气:“看起来是。”
优子:“我怎么搞不太懂这个发展——”
小嶋的声音充满了活力:“不要伤心,我带你出去玩。快来,上车吧!”
两个人心有余悸的回过头,看到小嶋站在一辆加长林肯旁边,已经打开了车门。
“……”

小嶋:“现在去哪儿呢?”
优子:“等下,司机先生,真的没问题吗?你是谁?你要带我们去哪儿?”
小嶋举手欢呼:“GO!GO!六本木怎么样?”
麻里子捂着脸:“能不能给我点时间让我从失恋的阴影中恢复一下——我记得附近有家不错的店,经常有混血的LOLI出没——”
优子:“不要脸!”
小嶋:“GO!GO!GO!”
优子:“为什么?故事就这么完了吗?都没有BOSS出来一下吗?”
“要BOSS干什么,多无聊啊。”小嶋抱着她的脖子坐在她腿上,“GO !六本木GO!”
麻里子:“GO !  LOLI!GO!”

————————————————

天空里的云层越来越密集,似乎就会有一场大雨。女人坐在靠近落地窗的餐桌旁,撑着下巴,听着身边部下的报告。

“恩……追了我那么久吗……”
“她似乎对我们志在必得。”
“年轻真好啊,天不怕地不怕,命都敢不要呢。”女人笑起来,笑容漂亮得像盛开的紫阳花,“要下雨了,去给我买把伞。”
“是。”

餐厅里放着肖邦的G小调夜曲,女人撑着下巴,闭上眼睛静静的听。过了一会儿,她睁开眼睛,转过头看向落地窗外。
一个小个子的女人撑着伞站在那里,一双明亮的眼睛,笑起来露出酒窝和两瓣兔子一样的门牙。

————————————————
栗鼠君—My dear boss

——————————————

时间点:过去。

今天是个晴朗的周一,至少物理上是。

“丢了?”翘着脚坐在藤椅上的女人摘下墨镜,勾着眼镜的一脚,笑眯眯的抵到嘴唇边,“啊,对不起。我该问:又丢了?”
地上跪着的人撑着膝盖不敢吭声。
“看那里~”女人笑着指着远处切柠檬的餐刀,“我本来该用那把刀剁下你的手,你知道我为什么没那么做吗?”
地上的人喉咙哽了哽,声音有些僵:“不知道。”
“我昨天遇到一个占卜师,她告诉我今天的幸运色是红色。你的血会玷污我的幸运色,懂了吗?”

——————————————

大岛君坐在沙发上,翘着脚撑着下巴,不停的抖——或者可以换个直白点的词:坐立不安。

“怎么了吗?”麻里子喝了口咖啡,抬起头。
大岛加到了抖动的力度:“为什么还没有回来,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麻里子的眼神里充满了鄙视:“达令,你可能没注意。不过距离你的公主大人上飞机,刚过了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啊!”大岛噌的站起来,开始揉着头发抓狂,“为什么她要一个人回意大利呢?为什么我不能跟过去呢?你说麻里子!你说!”
麻里子认真的想了想,得出的答案清晰明了:“也许是因为你还在被意大利警方通缉。”
大岛瘪着嘴想了一会儿:“好吧。”

好吧。她只不过恰巧遇到罗马教皇失落的权杖在意大利展出,想拿来看看而已。她真的拿到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被意大利的警察发现了,害得她们必须丢掉东西落荒而逃,而且从此不能到意大利旅游了。大岛神偷引以为耻,因为她从来都不会给警方留任何的证据,至少在她的记忆里。

大岛扑在地毯上打着滚哭泣:“我的nyannyan——我快死了——”
麻里子悠闲的喝了口茶:“阿酱说要请你出去喝咖啡,去不去?”
“去!”大岛直愣愣的站起来,“你那顶绿帽子也在吗?”
麻里子幽幽的送了她个白眼。

——————————————

麻里子的绿帽子——我是说小馆长不在,就前田一个。穿着便装,看到她来了立刻扑过来给了她一个热情的拥抱,拥抱完了还准备给她一个热情的吻。大岛在她那么做之前窜出了她的束缚,跑去点了两杯最贵的咖啡,潇洒的告诉店员:“记在警部大人的账上。”

“干嘛叫我出来。”大岛喝了口咖啡,皱着眉头,“好苦。”
“看看你。”警部眯起眼睛,“恩——不错,nyannyan把你喂得更胖了。你现在挤得进通风管吗?”
大岛嘴对着她,抿着嘴biubiu的朝她吐咖啡。
前田躲远了点,抽了几张纸巾擦掉桌面上的咖啡:“麻里子怎么样?”
“老样子啊,最近喜欢上了一个混血的LOLI,对人家一个未成年穷追不舍,LOLI为了躲她飞意大利去了哈哈哈哈哈呜呜呜我的nyannyan——”扑在桌上开始呜咽,“呜——”
“啊,意大利啊。”前田幽幽的说了一句,端着咖啡喝了一口。

——————————————————

【哈喽~猜猜我是谁~】
【啊,nyannyan?怎么了?恩,你在车上吗?】
【啊!残念,错了哟。】

开车的司机透过后视镜看着她,女人朝他比了个手势,司机点了下头,开启蓝牙耳机:【OK。】
紧跟在出租车后的路虎忽然加速,几乎在同一时间,出租车司机猛的踩下刹车。玻璃的碎片划伤了女人的胳膊,她笑着靠到车座上,脸上仍然保持着笑容:【你知道我是谁,不是吗?警部大人,或者——阿酱?】

四周一片惊叫,有司机停下车出来看。女人仍然悠闲的靠在车座上,笑眯眯的告诉电话那边的人:【早就知道我是谁了,才编了那么一个蹩脚的理由,借着麻里子打进来。唔——真不错哎。我真的很敬佩你的勇气——和你的愚蠢。】
电话那边沉默了片刻:【我本来不确定是不是你,没想到你会自己承认,给我省了很多麻烦。】
【真的吗?】女人咯咯笑起来,【如果我有那个小馆长做陪葬呢?】
【别碰她!】
【哈!好有趣~我以为你真的什么都不怕呢~真有趣~】
【别碰她。】
【没关系~我才不想破坏我今年的幸运色呢~】女人笑着摆摆手,【不过呢,我现在的生活,已经有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意义。我不希望出现任何会影响我生活的人,包括你、你那位小馆长、以及你身边那一堆无用的杂碎。】
电话那边只是沉默。
女人悠悠然的笑着:【不要毁掉我的生活,否则我一定全部奉还给你。我只说一遍:别碰我的生活,别碰我的人。不要随便说任何一句话,对象你当然知道是谁。啊,对了,我出车祸了,你要不要过来看看?恩,阿酱?】
片刻的停顿:【我马上过去。】
【嗨~】

————————————————

“你脸色不太好。”大岛低头看了看咖啡,“有那么苦吗?”
“哈!”前田干笑了一声,“大概。”
“真奇怪。”
“有时候想想——”前田迟疑了片刻,“小嶋桑可能有着与众不同的温柔吧。”
大岛抖了抖,心有余悸的点了下头:“恩。”

那种“与众不同的温柔”,她最有感触了。

“替我和南谢谢她。”
“恩。”大岛随意的点了下头。过了一会儿,“哎?什么意思?”
“我准备辞职哟~以后不做警察了~”
大岛立刻握住她的手,不停的握着不停的甩:“欢迎加入。警察变神偷,真是太有震撼力的话题了。”
“没说加入你们——”
“来嘛——”
“不来——”
“我把nyannyan借给你蹭——”
前田哆嗦了一下:“不用了。”
大岛嫌弃的扭开脸:“啧。”
没眼光。

————————————————

“BOSS。”
“恩。”女人撑着脸,慢吞吞的把玩着手里的权杖,“知道我回来是做什么的吗?”
“解散组织吗?”
“恩……”女人慢悠悠的哼了一声,笑起来,“不。我喜欢你们现在的样子。以前怎么没觉得你们那么可爱呢?”
“……BOSS。”
女人笑眯眯的望向天空:“你说我要不要告诉她那些警察根本就不是警察,她们从来没被意大利警方通缉过?恩——嘛,算了,免得我走到哪儿她就粘到哪儿。”
慢悠悠的闭上眼睛:“天气真好啊~优酱~”

————————————————

【全文完】
- 本文出自AKB48同人站|SKE48|NMB48|HKT48|SNH48|48系同人创作站点,原文地址:http://www.iakb48.com/thread-1219-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