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表姐,你难道不觉得奇怪?”
“都是女人,哪里奇怪了。”
“不,表姐,都是女人才奇怪。表姐,不要靠那么近。表姐,你脸很红。”
表姐说:“天气太热。”

优子坐在椅子上,小嶋侧着身坐在她腿上,左手勾着她的肩。桌上摆着优子带来的酒,小嶋只喝了一杯半。一杯已经喝下去了,半杯含在嘴里。小嶋的眼神飘向别处,半是含羞半是娇。

“表姐——”优子咽了口唾沫:很糟糕,大岛优子,相当糟糕。
小嶋的脸慢慢靠近,优子脖子后仰,认命的闭上眼睛。

起初是很轻的触感,柔软湿润。美人送酒到嘴边,优子叹了口气,开启双唇。酒从小嶋嘴里渡过来,带着小嶋的味道,滑到优子嘴里。

优子睁开眼睛。
小嶋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眼睛直直看着优子。

花酒不是这么喝,表姐。
优子搂着表姐的腰,捏着表姐的下巴,慢慢舔掉表姐嘴唇上残留的酒液。光是嘴唇上怎么够,优子撬开表姐的牙齿,彻底扫荡表姐嘴里残留的味道。

七月的傍晚热得慌,抱着小嶋就像抱着一团火。优子的手沿着小嶋宽大的下摆往上,隔着襦裙摸过小嶋的小腿。唇舌相接的地方微微发麻,优子无意识的摩挲着表姐的腿,脑子里嗡嗡作响。

表姐啊。
大岛优子的新娘子。

优子亲吻小嶋的下巴,亲吻她通红的耳朵,亲吻她修长好看的脖子,用牙齿在小嶋的脖子上咬出痕迹。

“优子。”小嶋轻声叫她的名字,不是叫她表妹。
优子停下动作。

表姐啊,大岛优子的表姐,五省巡按的千金,白玉一样的人啊。

“表姐,”优子的脸埋在小嶋肩窝,呼吸慢慢恢复,“喝花酒的全套,到这里才算做齐了。”
“哦。”过了一会儿,听到小嶋平淡的回应。

——————————————————

22.

今日妈妈桑起得异常早,小红目测她是昨天晚上根本没睡。妈妈桑顶着一双黑眼圈,风流潇洒的坐在堂口摇蒲扇。

“妈妈,您好辛苦。”小红震惊了,“看您的样子,莫非表姐一直要到天亮?”
“小红,你是想要沾了盐水的皮鞭,还是沾了辣椒水的皮鞭。”
“妈妈,我只是跟你开玩笑。”

过了一会儿:“妈妈。”
妈妈桑头也不回:“闭嘴。”

又过了一会儿,妈妈桑听到软绵绵熟悉的声音:“表妹,早。”
妈妈桑咽了口唾沫,摆好笑脸回过头:“表姐——噗!”

小红掩面而泣:“妈妈好凶残。”
妈妈桑一脸忧桑。
表姑娘眨了眨眼:“表妹,你怎么了。”
妈妈桑一脸忧桑的盯着表姐布满咬痕的脖子,半晌,妈妈桑一脸惊讶的指着表姐:“表姐,你出红疹了!”
“妈妈,你这么不要脸真的没问题吗?”
“闭嘴。”

——————————————

23.

“红疹吗?”表姑娘摸了摸脖子,皱了皱眉,“难怪有点疼,还有一点点痒。”
“不不,表姑娘,我觉得那不是……”
妈妈桑点头如捣蒜:“红疹。”
“哦——”表姑娘点了点头。
小红指着表姑娘的脸,一声大喝:“表姑娘,你太天真了!”
妈妈桑一记肘击正中小红腹部,瞬间恢复灿烂阳光的笑容,连一对黑眼圈都在放着光:“表姐,疹子露在外面不好,我帮你系一张纱巾吧。”
表姑娘想了想:“好罢。”

空气慢慢热起来,姑娘们扇着扇子出来,一到堂口就看到系着纱巾端坐在风口的表姑娘。姑娘们站成一排围观她,热情的讨论表姑娘三伏天围纱巾的原因。

表姑娘抬起手了!
她扯了扯纱巾。
表姑娘放下手了!
她一脸哀怨的看向妈妈桑。
表姑娘扯了扯妈妈桑的衣袖。
妈妈桑不知道为什么在抖。

“表妹——”表姑娘撒娇了!
妈妈桑抖得更厉害了。
“表妹——”表姑娘再次扯了妈妈桑的袖子!
妈妈桑欲哭无泪的捂住脸:“你解开纱巾吧。”
表姑娘高兴的扯下纱巾。
姑娘们一致同意妈妈桑重回一夜七次狼的宝座。

————————————

24.

妈妈桑在哭泣。

“你们!你们!妈妈那么辛苦为了谁?现在妈妈需要你们,你们、你们为什么不能救救我?要你们帮我找个顺眼的好男人出来,有那么难吗?”
小红挖了挖耳朵:“妈妈,做都做了,勇敢的承担起责任吧。”
“承担你妹!我什么都没做!”
“啊。”小红恍然大悟,“勇敢的让表姐承担起责任吧。”
楼里的姑娘们纷纷向她竖大拇指。
“惭愧惭愧。”小红表示谦虚。
妈妈桑瞬间将她锁喉:“有遗言的话现在可以说了。”
“妈妈,我只是开玩笑。”

小红跟姑娘们商量之后,一致觉得身高不是问题。

“胡说,表姐明明嫌弃过高桥秀才矮。”
“妈妈,你忘了自己有多高了。”
妈妈桑挺胸收腹抬头,想了一会儿:“我觉得我比他高一点点。”
姑娘们甩她一记白眼。

“不对,怎么扯到我身上了。”
“妈妈,我们只是随便说说。”
“好吧。”
“那就高桥秀才吧。”
“好吧。”

——————————

竖拇指:身高绝对不是问题妈妈桑!

 

25.

今天天气甚好,多云有风。妈妈桑一大早起了,坐在门口长吁短叹。

妈妈桑皱着八字眉,一脸愁苦:“小红,我很愁。”
“妈妈,你快愁出白头发了,我帮你拔拔。”
“小红,有空帮我拔白头发——等等我有白头发了?”妈妈桑一脸悲怆,手绢一挥哭天抢地的扑到小红丰满的胸口,“小红——妈妈苦啊——”
“妈妈,还没长呢。”
“没长吗?你仔细找找,我照镜子的时候好像看到过一根。”

---------------------------------

26.

小红告诉妈妈桑,不用愁,她设计了一个高端洋气的美人计,保证两个人上钩。

“小红,那是你为自己设计的吧?”
小红一脸娇羞的用肩狠狠撞妈妈桑的胸:“妈妈,你好坏。人家一不小心口误了嘛。美人计什么的,我才不会用呢,好害羞。”
妈妈桑揉了揉胸口,肉多够软,不怕撞。
小红捧着脸娇羞了一会儿:“妈妈,那你说怎么办。”
妈妈桑一脸愁苦的看着大门外。大门那边奔进来一个姑娘,急急忙忙的告诉优子:“妈妈,不好了!”
优子拿着手绢帮她扇扇风,温柔体贴的帮她擦擦汗:“不着急,来,说,怎么了?”
“妈妈,表姑娘跟人跑了!”
“噗!”

——————————————————

27.

姑娘比给她看:“妈妈,事情是这样,然后这样,然后这样,然后表姑娘就跟人跑了!”
妈妈桑扭头看小红:“小红,你看懂了吗?”
小红一脸迷茫的摇头。
妈妈桑按住仍然在比划的姑娘的肩:“你辛苦了,我明白了。”
小红一脸仰慕:“妈妈,你真厉害!”
妈妈桑严肃骄傲的点了点头。

懂了才有鬼。
万花楼到底都养了一群怎样只长脸不长脑只长胸的姑娘啊。
妈妈桑的表情很忧桑。

姑娘带着妈妈桑去表姑娘跟人跑的地方。

“当时就是这样,然后这样,然后表姑娘就勾着高桥秀才的胳膊走了。”
妈妈桑快吐血了,还好最后一句终于讲了人话,她听懂了。

“高桥秀才?那不是很好。”妈妈桑转身往回走,“小红,走了,回万花楼。”

----------------------------

28.

万花楼的妈妈桑趴在高桥秀才家墙头,偷偷摸摸的往里边瞄。

“妈妈,我可以说话吗?”
“小红,闭嘴。”

小红趴在她身边,两个人往里边看。表姑娘坐在院子里的石桌旁,高桥秀才不知道在哪儿。

“妈妈,你哪点又惹表姑娘吃醋了?”
“我哪儿知道。等等,小红,不要胡说。”
“妈妈,你快仔细想想,不然表姑娘估计还要跟高桥秀才跑一会儿。”
“好吧。”

妈妈桑很费力的想了一会儿,告诉小红:“我实在什么都没做,顶多是昨天晚上做梦的时候梦到了隔壁楼的小翠,好像说了一句:小翠你别跑——”
小红一脸妈妈你死定了表情看着她:“妈妈,这还叫没做什么事?你死定了。”
过了一会儿:“咦?表姑娘怎么听得到你的梦话?”
小红一脸妈妈你死透了的表情看着她:“妈妈,你完蛋了!表姑娘一定是晚上爬到了你床边,表姑娘的爱太沉重了!”
妈妈桑一脸惊恐:“真的吗小翠?小翠我要怎么办?”
“妈妈,我是小红。”
“哦。”

————————————————————

29.

表姑娘坐在石凳上,嘟着嘴等着什么人。

“小红,表姐嘟嘴的样子好可爱。”
“妈妈,你怎么才发现。”
“那有什么办法,表姐她小时候胖得圆滚滚的,冬天的时候舅老爷给她穿上毛绒绒的冬衣,她整个人就会变成一颗球。我有天去她家玩,远远看到一颗雪球滚过来,她长得又白,我还以为雪球会自己动呢,吓了好大一跳。”
“妈妈,那和你现在才发现表姐嘟嘴可爱有什么关系。”
妈妈语重心长的告诉小红:“后来我一看到她,就会想起那颗雪球,完全看不到她长什么样子。”
“妈妈,你好惨。”
“那倒不是。”妈妈桑说,“那颗雪球挺可爱的。”

-----------------------------------------

30.

挺可爱的雪球瘦下去了,还是挺可爱的。妈妈桑看了表姐一会儿,看到她颇为无聊的低头玩袖子。

哦,表姐小时候也很喜欢玩袖子。别的东西她不敢玩,她家那群老妈子警告她这样脏那样危险,她无聊的时候只敢低下头玩玩袖子。优子那时候十分富有同情心,觉得小嶋过得太苦逼了,偷偷摸摸拐了她离家出走。两个人不知道方向,沿着小嶋家的东门往西走,走了半天才走到了小嶋家的后山。
两个小孩子以为那个后山就是世外桃源了,休息了一会儿,非常认真的开始为未来做打算。

“我想要一堆小孩子。”优子大喇喇的吩咐小嶋,“你给我生吧。”
小娘子羞答答的点点头:“恩。”

结果没过多久就被大人们找到领回去了。优子回家挨了一通训,不知道表姐是不是也被舅老爷训了。

优子看了表姐一会儿,想着表姐还是那个表姐,不知道她还是不是当年的表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