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品店

(三十九)

——————————————————

【有天她回家陪我们,我们母女睡一起,她爸爸一个人睡在隔壁。半夜的时候她做噩梦,不停的踢被子打人,一边哭着一边叫我:妈妈!妈妈!】
【我那个时候睡得迷迷糊糊,清醒过来的时候她已经不叫我了,她叫优子,优子。她抓住了我的手,紧紧握着,慢慢平静下去。】
【那个时候的心情很复杂,女儿做噩梦时候叫着名字的人,不是我了。】
【我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呢。我只是难以相信。我惊讶过,矛盾过,直到她们坦白前一天还犹豫不定。】

【阳菜跟我讲了很多,讲她们经历过的事,优子为她做的事。我知道她一心想说服我,可我没有仔细听。我就看着她,看她认真笃定又幸福的表情。】
【父母能要求什么呢?儿女喜欢就好。】

【我知道了。】我打断她,【我同意你们在一起。】

我保持观望态度,不确定她们真能走多远。不过,只要阳菜愿意一天,我就会支持她。我能想到的就那么多,作为母亲,我能做的就那么多。

——————————————————

初冬的早晨,阳光很好。
小嶋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优子咬着笔头坐在书桌前,不知道写着什么。小嶋掀开被子悄悄走到她身后,伸手搂住她的脖子。

“嗯,写什么?”小嶋拿过优子手里的笔记本,整个人压到优子背上,“十一月:一起去巴黎旅行——”
优子被她压得趴到了桌面上,勉强挤出点空间跟她解释:“计划书哟。等下,小嶋桑,喘不过气了!”
小嶋稍微松开她了点,开始翻那本计划书。密密麻麻都是优子关于未来的计划,小到一个月一天,大到某一年。
优子回过头,表情得意:“怎么样?”
小嶋不回答,转过身回到床上,自己研究。

【四月:婚礼。地点:待定。】

优子趴到她身边:“国外还是国内,我拿不定主意。”
“都好。”没抬头。
优子挪了几下,躺到她膝盖上,面朝上看她。小嶋的头发有点散乱的垂在脸侧,没有化妆,眼睛里没有早起的睡意,有一点点的发红。四目相对,优子笑起来:“不想亲我一下吗?”
小嶋笑着扭开脸,过了一会儿,弯腰亲了她一下。
“再来一次?”
小嶋笑着亲吻她。
“再来一次?”
“不准得寸进尺。”
“好吧。”
优子只好主动亲她。

什么时候爱妻能完全主动呢?
旦那桑对未来充满期待。

十一月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到巴黎旅行。优子每次出游,佐田总会严令:不准当街接吻,不准当众做出任何过于亲昵的动作。

“没问题!”优子竖起大拇指,挤眉弄眼,“摸胸部不算吧。”
“……”
“那么摸摸大腿——”
佐田脸都快青了。
优子一脸沮丧:“那我摸摸手好了——”

她只是在调戏佐田,佐田早就习惯了。习惯归习惯,每次都忍不住想打她。事实上热恋中的两个人根本不会注意那么多,网上自称目击优子袭击爱妻的人数不胜数,恶行包括摸大腿摸胸摸哪里都有,只差接吻了。

“给我适可而止啊!”
“好吧。”

调戏佐田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回到家优子把调戏的过程讲给小嶋听。博小嶋一笑之后,优子总会在第二天给佐田带去慰问的小甜点。
公司的工作交代差不多了,佐田没多说什么,嘱咐她别太闹腾。

“旅行也好。”临走了才说起,“别总把自己逼太紧,小嶋很不错,蛮适合你。”
佐田第一次挑开了承认小嶋适合她,优子有些诧异:“恩?”
“我看得出来,跟小嶋在一起的时候你最放松。”佐田拍拍她的背,“到了巴黎好好玩。”
优子笑着拍拍他的肩。

她当然知道小嶋适合她,很早以前就知道了。许多年前并无所指的一句【如果能找到完全支持我,能让我好好工作的人,那就结婚吧】,回想的时候发现小嶋完全符合。总是支持着她,总是默不作声在她需要的时候到她身边。某天有人告诉优子,这正是优子能赢得小嶋的原因。因为小嶋的性格会让她自动靠到需要她的人身边,而优子正是需要她的人。

“你家那位公主殿下,确实是个温柔的人。”
优子点头同意。
她即将与世上最适合她的人举行婚礼。

十一月的巴黎下了一场小雪,堆不起雪人,打不了雪仗。优子买了两份热狗,两个人坐在长椅上吃着,听不远处的街头艺人唱歌。

“我还是听不懂。”优子回头,十分沮丧的告诉小嶋。空闲时间跟着小嶋学了学法语,效果显然太差了。
小嶋仔细听了一会儿,她听得懂不少,不过懒得告诉优子。
优子咬了口热狗,想了想:“法国人为什么不说日语呢?”
小嶋完全无视了她。
优子偏着头继续思考着:“我觉得章鱼烧比热狗可爱。”

我为什么没有把她扔在哪个偏僻的乡下呢。
小嶋想。

“不过味道不错。”优子拍拍屁股站起来,回到刚才买热狗的地方又买了一个,递给那个唱她完全不懂的歌的街头艺人,蹲下身往他面前的盒子里放了几张零钞。做完了,才回到小嶋身边。

“人家说谢谢你。”小嶋替那个人翻译,“他要唱首歌给你。”
“啊?”
“不对,给我们。”小嶋纠正了刚才的翻译,向跟过来的那个人说着法语,“【谢谢。】”
优子听得懂这句,跟着小嶋说谢谢。
“【你们是情侣吗?】”
小嶋愣了一下,旋即笑起来:“【不,我们结婚了。】”
对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十分热情的表示要唱一首歌祝福她们。旁边的优子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小嶋桑,你们在说什么?”
小嶋一脸正经:“他约我一起吃晚餐。”
“纳尼!”优子猛地站起来,如临大敌的不住朝那个人摇着食指,“不行!NO!”双手交叉,“禁止!Forbidden!”
小嶋扑到她腰上大笑起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