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品店

(四十三)

——————————————————

大岛家的孩子开始上幼稚园了,终于上幼稚园了。两个小家伙只有一丁点大的时候,家人们把他们抱给了完全不知所措的优子和小嶋。第一周小嶋几乎每天都在哭,每天都会暴走。

“为什么你们要哭啊!我才想哭啊!”
这样。
“优子优子优子优子优子!爸爸!”
这样。
“爸爸快点过来。”
这样。
优子十分耐心的过去看。
小嶋抱着——通常是拎着小孩子,举到优子面前:“快,你看他怎么了?”

大岛家两位儿童能长那么大真不容易。两个小家伙完全记得小时候他们漂亮的妈妈怎么拎着他们的背带裤怎么跟他们比谁哭得大声,高高兴兴的牵着妈妈的手去幼稚园上学。
幼稚园离家只有十五分钟的路,小嶋一手牵着一个,左边哥哥右边妹妹,三个人哼着AKB的歌走在树荫下的马路上。

妹妹:“为什么爸爸不能开车送我们上学呢?”
小嶋:“因为爸爸上班的路不在这个方向啊。”
哥哥:“那为什么爸爸不能先送我们上学,再去上班呢?”
小嶋低头看着提出问题的哥哥:“小孩子那么聪明干什么,小孩子要笨一点才可爱。”
哥哥眨了眨眼。
过了一会儿。
“哦。”

哥哥:“为什么我们的爸爸和其他小朋友的爸爸不一样呢?”
小嶋:“因为你们爸爸可爱。”
妹妹:“为什么可爱就会不一样呢?”
小嶋:“因为可爱。”
哥哥:“为什么可爱呢?”
小嶋:“可爱。”
妹妹:“为什么呢?”
小嶋(轻飘飘):“回去问你们爸爸。”

妹妹:“为什么鸟儿在天上飞呢?”
小嶋(轻松):“回去问你们爸爸。”

哥哥:“为什么猫咪会那样叫呢?”
小嶋(越来越轻松):“回去问你们爸爸。”

妹妹:“为什么爸爸什么都知道呢?”
小嶋(相当高兴的表情):“回去问你们爸爸。”
过了一会儿。
哥哥&妹妹:“哦。”

【傻瓜才会回答两个小孩子的十万个为什么。这个时候最好的方法是把问题推给别人,比如爸爸。】

大岛家的爸爸,非常的优秀。会滑雪、会台球、会独轮车、会帅气的舞步,电视里边都能常常看到爸爸。两个小家伙非常希望爸爸能出现在朋友们面前,让大家都羡慕嫉妒恨一番。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爸爸总不肯送他们上学,也不肯去开家长会。

“我们不是爸爸亲生的吧?”
有天两个孩子抹着泪质问两位家长。
小嶋反应速度无比快的点了下头:“确实不是——”
“呜哇——”
“不是、不是!”优子手忙脚乱的补救,“不对,是!是!”
小嶋慢悠悠的竖起食指:“绫和结衣,都是河童送来的哟!”
“骗人!才没有河童呢!”
小嶋嘟起嘴:“小孩子干嘛那么聪明!”
优子一脸纠结:“那个,小嶋桑?小嶋桑?妈妈,你有认真吗?妈妈?”
“绫和结衣都是爸爸妈妈的孩子哟。”小嶋揪着优子的衣袖帮小家伙们擦掉眼泪,“你们啊,是爸爸和妈妈深深相爱才生下来的宝宝哟~”
“真的吗?”
小嶋点了点头。
小家伙们去看优子,优子更加大力的点头。
“那,明天爸爸能送我们上学吗?”
小嶋按住优子的肩,压下了她的回答:“要看你们乖不乖哟~”
“我们都很乖!”
“嗨~快点去洗脚睡觉~”
“好!”

同居的五年,认出她们两人的邻居当然不少。对外宣布的是两个孩子都是小嶋未婚生育的孩子,优子只是作为亲友帮忙照料。两个孩子的姓氏是小嶋,严格来讲,哥哥绫有着优子家的血统,妹妹结衣才是小嶋家的孩子。
真相离水面不过一寸的距离,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我想明天送孩子们上学。”
小嶋抱着她的胳膊,过了一会儿:“好啊。”

好啊,我们去吧。
一边坚强的努力着,一边期待世界对我们能仁慈一点。
小嶋阳菜,也许是个机会主义者呢。

早起的时候小嶋似乎感冒了,送孩子们上学的变成了优子一个人。再次确定小嶋病得不严重之后,优子给她一个告别吻,拿上车钥匙下楼。两家小家伙上了车,乖乖系好安全带,进入了早晨的提问时间。

“爸爸爸爸,你以后都会送我们上学吗?”
“不清楚啊,如果你们乖的话——”
“我们一定会很乖!”
“那好吧~”

“爸爸爸爸,为什么樱花春天会开、夏天不会开?”
“……”
“爸爸爸爸——”

五分钟后。
“啊啊啊到了!快下车快下车,下午我来接你们。”
“爸爸再见!”
两个小家伙高高兴兴下车,一边往学校跑一边指着优子告诉旁边的小朋友们:“那是我爸爸哟~那是我爸爸哟~我爸爸啊——”

小嶋桑真辛苦呢。
优子一边打上车窗,一边朝着孩子们挥手再见。
小孩子果然是天使和魔鬼的共存体啊。

一天的工作提早结束,优子打电话问小嶋怎么样,得到的回答是已经完全躺床上了。

“没问题吧?”
小嶋说话的鼻音十分重,大概鼻子都堵了:“没关系吧,我在捂汗。不过你要快点回来,到幼稚园接绫和结衣。”
“真的没问题吗?要不我打电话给邻居——”
“真的没问题。”小嶋十分肯定,“没问题。”
“好,那我尽快回来。”
“路上小心。”
“好。”

优子开车经过甜品店,进去打了个招呼,拿了几份甜点就赶回了家。到幼稚园时时间刚好,优子提着甜点进去,准备分给小家伙的朋友们。甜点是女人和小孩子共有的天敌,优子的收服计划相当完美,为首的胖乎乎的小男孩拍着胸脯告诉优子:以后绫和结衣就有我罩着了,绝对不会有人敢欺负他们。

优子憋着笑:“哦哦,真是感谢。”
“你真的是绫的爸爸吗?”
“嗯?”优子笑起来,“是哟。”
“你真的去过很多国家吗?”
“是哟。”
“你真的会滑雪吗?”
“是哟。”
“你真的开了一个甜品店吗?”
“是哟~”
小嶋绫挺起胸膛,得意洋洋像一只打了胜仗的小公鸡。

“不过总觉得有点奇怪呢。”小男孩看着优子,“爸爸不都是男人吗?”
“啊,那个啊。”优子想了想,弯腰笑眯眯的看着他,“爸爸啊,大概是保护着妈妈、赚钱养家……能在谁家小孩子欺负我家孩子的时候出拳头揍人的人吧。你明白吗?”
小男孩拼命点头。
“哟西~有空给你们带甜点~”

回家的路上,两个小家伙罕见的没有任何问题,相当高兴的一边晃着小脚丫一边哼着歌。

“今天乖吗?”
“乖~”
“安全带系好了吗?”
“系好了~”
优子透过后视镜看到他们乖乖坐着,忍不住笑起来:“妈妈今天生病了,知道回去要做什么吗?”
“我知道!”小嶋绫举手,“告诉妈妈我爱她!”
“还有呢?”
小嶋结衣举手:“唱歌给妈妈听!”
“还有呢?”
“给妈妈讲三只小猪的故事!”
“还有呢?”
“亲妈妈一下!”
“还有呢?”

【岁月怎么能带去你的美丽,岁月只能让我更加意识到你的美丽。我比昨天更爱你。】

——————————————————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