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品店

(四十一)

——————————————————

回日本之后两个人立刻着手置办家具和装修,十一月末的时候邀请朋友们前来参观。咪酱住得最远,来得却最早。进门之后一边叨念着旅费你们一定要给我报销,一边疯狂吃着桌上小嶋亲手做的甜点。

“阳菜……”噎住了,喝了口果汁咽下去,“阳菜完全进化成人妻了,真好啊优子。”
小嶋正在厨房做菜,嘴里哼着最近月九剧里边的主题曲。
咪酱仔细分辨了一会儿,咽下最后一块小曲奇:“浓浓的欧巴桑的气息。啊,我听到了多少少年心碎的声音。”
优子扑过去捂住她的嘴。过了一会儿没听到有什么动静,才压低了声音十分沉重的告诉她:“如果被小嶋桑听到了,会把你捏碎了做成小曲奇。”
顺便做了个捏碎的手势。
咪酱使劲儿点头。
优子慢慢松开了手。
几乎同一瞬间,咪酱扯着嗓子朝厨房那边喊:“阳菜!优子唔唔唔唔——”
小嶋慢吞吞出来的时候,入目是优子捂着咪酱的嘴,两个人互相抓着在地毯上滚来滚去。小嶋看了一会儿,完全无视她们的回到了厨房。

“混蛋!你刚才想陷害我吧!”
咪酱十分感叹:“真好啊,优子像以前一样怕阳菜生气。”
“……不要岔开话题。”
咪酱推开优子的手,大声告诉厨房的人:“阳菜,优子说爱你!”
过了一会儿,那边传来带着笑的回答:“知道啦。”
咪酱按住优子的肩,表情狡黠:“报销路费。”
“……”

“你不是有个很有钱的旦那桑吗?难道你家那位欺负你?”
“才不是,省下来的钱可以给我家那位买件新衬衣了。”咪酱翻着包,“我家那位啊,最近稍微发胖了,是不是食谱的关系呢……”
咪酱念念叨叨的说着,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优子听了一会儿,发现完全是充满爱意的炫耀,十分无聊。优子头一搭一搭的点着,翻出沙发桌下边的鱿鱼丝吃着玩。
“优子,优子,你有听吗?”
“优酱,过来。”厨房的人召唤她。
“嗨~”优子立刻抛弃咪酱跑过去。
咪酱大怒:“混蛋!”

吃过了午饭,优子和小嶋洗碗的时间,咪酱一个人在屋子里转。
房子朝南开,两层小楼。一楼有一个不算太大的游泳池,二楼有健身房。楼下花园只铺了草坪,没来得及种上花。装修之前小嶋提议种两棵椰子树,要弄出夏威夷风情来。优子伸手摸了摸她额头,确定她没发烧之后就没有管她了。椰子树当然没有种上,倒是种了两棵樱桃树。现在只看得到光秃秃的枝桠,再过几年它们就会结出漂亮的樱桃。那个时候两个人从亲戚家领养了两个小孩子,春天的时候一家四口提着樱桃送给邻居们。

一楼的厨房装修相当豪华,按照优子的说法,小嶋比较喜欢在厨房创作新甜点,那里一定要好。相比之下客厅反倒空空荡荡,角落里堆着两个人的一些杂物,硕大的沙发横在宽屏的电视前面,前边是地热毯。咪酱侧卧在沙发上,右手撑着头,相当惬意的听那台真空音响放出来的歌。

“你们真会享受。”
“当然~”优子刷好盘子递给小嶋,探出头来,指了指沙发桌,“下边有DVD,你看看有什么喜欢的自己放。”
咪酱弯腰翻了翻:“哦~麻里子的电影~”
“那个东西啊,不要上当了。那是麻里子没事自拍的乱七八糟的东西,向着夕阳奔跑什么的,跟着mushu做体操什么的……”
“……”咪酱默默的放下了。
“你看完了?”小嶋问优子。
“有天晚上无聊,看完了。”优子慢腾腾洗着碗,“不过中间出现的那个帮她拿摄影机的模特真漂亮啊……啊!”
咪酱嚼着鱿鱼丝,十分悠闲的继续翻。

厨房里的人细细索索的聊着天,咪酱迷迷糊糊的听着,全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诸如花园东南角种什么花比较好,二楼的窗帘该选什么颜色,厨房里的起司是不是快没了。咪酱听着听着忍不住笑起来,抬起手朝厨房那边挥了挥:“快点去生个孩子吧你们两个!”
厨房里安静了一瞬,传来小嶋羞恼的声音:“搞什么啊!咪酱,闭嘴!”
优子笑的幸灾乐祸:“啊哈哈哈哈哈好疼!”
咪酱嚼完最后一根鱿鱼丝,悠悠然呼出一口气,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咪酱来早了一天,第二天才是聚会。等她睡醒的时候优子已经出门了,小嶋裹着一条很丑的大围巾,坐在外边院子里翻着杂志。咪酱研究了一会儿,得出结论:那么拉风又独特的审美,一定是优子的围巾。
咪酱走到小嶋身边坐下,伸手扯了扯那条围巾。

“咪酱~”
“优子呢?”
小嶋递一本杂志给她:“去电视台了。看吗?”
“不看,我为什么要看那些年轻漂亮的小姑娘。”
小嶋想了想,告诉她:“有麻里酱。”
“哦,给我吧。”

咪酱低头翻着杂志,假装随意的开口:“优子公司那边允许你们同居?”
“默许了的样子。”小嶋放下手里的杂志,随手从旁边一摞的杂志里挑出了新的一本。
“哦。”咪酱点了点头,“真好。”
“屋子都没有装修好,好多东西都不全。”小嶋回头看了一眼房子,“优子很着急搬进来——”
“真好。”咪酱漫不经心的翻着杂志,“看到你们现在的样子,总觉得我们有什么梦想实现了。”
“梦想?”
“究竟是什么呢。”咪酱合上杂志,抬起头想着,“一时间想不起来了。”
“那就不要想了吧。”
咪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

咪酱:“啊!”
小嶋转过头看她。
“一直在一起!”咪酱睁大眼睛,指着小嶋,“对!永远在一起。”

许多年前,那时候大家都在,年轻的她们互相许下的誓言。

“我不知道阿酱她们啊,不过我一个人住在很远的地方,很难和大家见面,什么永远在一起,完全不可能啊。”顿了顿,“我想大家都差不多吧,以后都会各自结婚,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咪酱和从前一样,相当悲观啊。”
“我讲的是事实。”
小嶋低头想着,一时没能回答。咪酱知道她是在想安慰自己的话,伸出手抱住了她。小嶋喜欢的香水多年未变,咪酱靠着她的肩,恍惚间觉得回到了从前。

“我可以常常过来玩吧。”
“当然。”
“报销旅费吗?”
“不行。”
“吝啬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