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品店

(四十二)

——————————————————

四月的婚礼算不上盛大,宾客不多。荷兰的天气已经十分宜人了,郁金香开得很漂亮。四月来荷兰举行婚礼的情侣很多,走出会场不远的地方就有另一场婚礼。高桥最晚到,赶到会场的时候已经是婚礼当天早上。匆匆忙忙换好衣服,歇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婚礼已经开始了。
高桥的位子在前田左边,坐下之后高桥直起身打量了一下四周,绝大多数都是女性,都是认识的朋友。不远的地方有个不认识的男人,表情局促的坐在女人们中间,总是左左右右的看来看去。

“谁?”高桥指指他。
前田抬头看了一眼:“优子甜品店的经理。”
“哦。”
前田递了花篮到她手里。

去年十一月末的时候,优子邀请她们去新家做客。等到人到齐了,优子告诉她们:明年四月要在荷兰给小嶋桑庆祝生日,大家都去玩吧。
屋子里安静了一会儿,很快哄堂大笑:“婚礼就婚礼嘛,什么庆祝生日!”
“嗯,庆祝生日。”
“婚礼吧~”
“庆祝生日。”
“不老实,不承认我们不去。”
“好吧。”坐在沙发上的小嶋一直忍着笑,优子坐在她身后的沙发沿上,搭着小嶋的肩,直到那时才握着小嶋的手放在唇边,轻轻啄了一下,“我和小嶋桑的婚礼。”

高桥此刻还有些稀里糊涂,分不太清是在做梦还是真的来参加两个人的婚礼了。

女人的……婚礼?
小嶋桑和优子?

可能是飞机坐太久的缘故,高桥低头看着花篮,迷迷糊糊的觉得自己是在童话世界里。

音乐响起,新人进场。高桥跟着前田站起来,抓一把花瓣准备撒向新人。

“不应该稍微特别一点吗?”她听到前边指原的声音。
“挺好啊,挺好嘛。”旁边的咪酱不以为然,“婚礼不就是这个样子嘛,为什么要特别。”
指原似懂非懂,迷迷糊糊的点了下头。

婚礼不就该这样子嘛,亲朋好友到场,新娘穿上漂亮的婚纱,以一辈子或许难见第二次的幸福表情走过红地毯。朋友们向她们撒上花瓣,欢呼着鼓着掌,不整齐的声音整齐的表达着祝福。
再平常不过,再普通不过。

高桥看着牧师面前的两个人交换戒指,拥抱,亲吻,看着小嶋稍微显得不好意思的躲在优子手臂间,一边笑一边扯优子的婚纱。身边的前田似乎说了什么,高桥晃了神没听清,回过头看她:“嗯?敦子刚才说了什么?”
前田笑着给两位新人鼓掌,没有回答她。

“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人呢?”优子圈着小嶋的腰,笑着和她对视,“真糟糕,以后每天都想看到小嶋桑穿婚纱怎么办?”
小嶋只是笑,偶尔移开视线不肯看她的眼睛。笑了一会儿,小嶋回过头来,看着优子的眼睛:“我爱你。”
优子愣了一下,捧着小嶋的脸吻她。不轻不重的亲吻,咬着小嶋的嘴唇,舌尖相触,再很快分开,不停的重复。一番甜腻的亲吻过去之后,优子在稍稍低着头的小嶋耳边低声絮语:“我也爱你。”
会场响起整齐一致的掌声。
新人将花球抛向天空。

——————————————————

中午的聚餐加入了家长和亲友代表的致辞,新人的致辞紧接在好友之后。一番起哄之后,站起来的是优子。

“优酱~干巴爹~”小嶋撒着娇给她打气。
优子一手拿着麦克风,一手捂着脸,低头和小嶋对视了一眼,笑着抬起头:“非常谢谢到场的诸位——”

“我盼望今天已经很久了,漂亮的婚纱、婚礼、心爱的人。”优子放下捂着脸的手,放到小嶋摊开在桌上的手掌心里,握紧,“非常开心能把这个时刻和大家分享,我现在的感觉比我梦想的更好,我知道这是因为我从没有爱过谁像爱小嶋桑那么多。我从没有想过和谁举行婚礼,有像和小嶋桑那么多。”
小嶋握着她的手,笑容绽开仿佛春天的花。
“小嶋桑是神赐予我的珍宝。”

“真的非常高兴。”优子看着朋友们,“大家都辛苦了许多年了,明白有的梦想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实现。心里明白但还是会坚持下去,对于这样的我来讲,小嶋桑是神赐予我的珍宝。”
会场安安静静,每个人都在聆听。每个人的表情都舒展着,或许有的人想起了别的什么,看上去有些失神。
“完全没办法想象,没有小嶋桑的我,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优子笑起来,“大概很辛苦的坚持着,或者早就放弃了吧。”
优子低头看着小嶋:“谢谢。”
小嶋笑着,轻轻摇头。

“我爱小嶋阳菜。大岛优子,爱小嶋阳菜。”
“浪费了十年的时光,直到今天才能向你们坦白。感谢你们原谅我们的不坦诚,原谅我们的怯弱。我们走了一条弯弯曲曲的路,彼此深爱,同时彼此不坦诚。人生有多少十年可以虚度呢?我们却错过了。”
“我后悔自己的软弱,我有许多的机会告诉小嶋桑我爱她,但我都没有说。我以为那是为她好,为了我们好,最后才发现原来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辜负了小嶋桑那么久。”

“不是那样。”小嶋抬起手,摸着优子的脸,“不是那样。”
优子低下头来,眼眶里隐约有泪光。
“不是那样。不需要自责。如果有错,那么一直没有表白的我也有份。”小嶋的拇指在优子的脸上轻轻摩挲,声音发哑,眼神温柔得滴出水来,“不过是两个傻瓜而已。”
优子眨了下眼睛,眼泪吧嗒一声掉到酒桌上。
会场仍然安静着,隐约有压抑的呼吸。有人吸了吸鼻子,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压下泪意。
“下辈子再见的话,一见钟情吧。”
优子握着小嶋放在她脸上的手,笑中带泪,温柔的亲吻小嶋的手指:“好。”
会场响起稀稀落落的掌声,慢慢的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掌声越来越大。优子牵起小嶋,十指相扣着向宾客们举杯。

——————————————————

【下辈子再见的话,我希望我们一见钟情。我希望我们能互相坦白,我希望我们健康,我希望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希望一切平凡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