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阳菜

【无法言说之事】

有天她到我家留宿——我独自居住的家。我很少收拾屋子,大部分时间有妈妈帮忙收拾,小部分时间队友帮我收拾。优子也会帮我收拾,她收拾的时候总会不停的说话,啰啰嗦嗦,欧巴桑一样告诉我什么东西该放在什么地方。
我更愿意咪酱她们来帮我收拾,起码她们会在我一声“吵死了“之后闭嘴。

“吵死了!”
“口罩这种东西,不能随便丢到厨房的架子上吧——”
“吵死了!”
“衣服不好好挂起来会皱掉吧——”
“啰嗦!”
“一点没想过自己收拾吗?”
“……没有。”

优子不会闭嘴。她对“吵死了”、“啰嗦”这样的词早就免疫了。她会自动把那两句换转换成“傲娇”,严重的时候转换成“喜欢”。
我明明很认真的生气了。

“嗨、嗨,为什么我要帮你收拾啊?我家都是sea酱在收拾。要不要我把sea酱借给你?”
“你帮我收拾就可以了。”
“sea收拾得比较整齐,她最近很喜欢抓昆虫,比如蟑螂什么——”
“你收拾的东西我找得到放在哪里,上次咪酱帮我收拾,东西放到哪里我都不知道了。”
优子直起腰想说什么,过了一会儿又弯下腰继续拖地:“算了,nyannyan去看看猪肉豆芽火锅好了没有。”
我从沙发上下来,踩着拖鞋到厨房。

炖锅还差一点火候,我盖好锅盖,继续等待。咪咪酱和兔耳酱围着我的脚边转,优子过来把她们抱走。优子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稍微回过头来:“有人告诉过nyannyan……你做饭的样子很漂亮吗?”
“有啊。”隔热的手套在不远处,我伸手拿来戴上,“你以前说过,咪酱她们说过。”
“很迷人呢?”
“有啊。”
“那么……”她说,“迷人到会让人爱上你呢?”
“有吧。”我抬起头去看她,“怎么了?”
“什么也没有,哈!”优子笑了一声,转过身亲了亲咪咪酱和兔耳酱,“撒,不要打扰nyannyan哟,我们一起乖乖等待吧。”

【大岛优子是个相当狡猾的人。】

NOT YET 单曲发行之前,优子爆出绯闻。午餐时间餐桌上摆了一份当天的报纸,优子和那个男人出现在同一版面,一眼看过去很般配。

“nyaro,表情。”麻里子端着餐盒到我身边坐下,“不高兴吧。”
“啊?没有啊。”戳了戳盒子里的菜,“呐,麻里,你说优子未来的丈夫会是什么样子?”
“不好想象啊。”麻里子想了想,一脸坏笑的看着我,“吃醋了?”
“哈?我为什么要吃醋。”
“装傻。”麻里子笑起来,转过头看了看四周,只有几个熟悉的STAFF,都在很远的地方。

“nyaro,你喜欢优子吧。我说真的喜欢,爱情。”
“没想过。”
“骗人吧。怎么可能没有想过。”
“想有什么用?”我看着屋子一角,那里的优子正和STAFF说着话。大概是谈论一会儿节目录制的问题,优子的表情很认真,“一点用都没有。”

【大岛优子是个相当狡猾的人。】
【自己守着红线,绝不跨越,做的总是引诱我跨过去的事。】
【她到底想着什么,我不知道。】
【夜里清醒的时候,我讨厌这个人。白天看到她,理智却会脱离。】
【想有什么用呢?一点用都没有。】

“nyaro在优子身边的时候笑容格外漂亮。”麻里子笑着打趣,“恋爱中的女人那样的笑容。”
“不要胡说。”
“一点不想?”
“不想。”
“毫不犹豫呢。”

优子回到我身边坐下,瞟了一眼桌上的报纸,叹了口气。仔细看发现她眼妆有点化了,招招手:“过来,眼妆有点花了。”
优子乖乖靠过来,闭上眼睛:“我跟他说的话加起来一只手就数的清……”
充满了抱怨。
笑:“嗨,OK了。”
优子把脸埋在我怀里,过了一会儿:“好了,复活了!”
笑着揉了揉她半长的卷发,优子赶紧把头发拨顺。

【一辈子无法言说的事。】

——————————————————

番外:优子

【无法言说之人】

“nyannyan,一起洗澡吧!”
“亚达。”
“有什么关系,都是女孩子——”
“优酱是大叔吧。”
“……”

小嶋桑不肯跟我一起洗澡呢。
小嶋桑不喜欢的事情很多,通常都会直接拒绝。我很喜欢她的个性,不喜欢她会表现出来。她不高兴的时候音调会降低,凶巴巴的很可怕。
小嶋桑有不良的潜质呢。
小嶋桑生气的时候我会假装不知道,反正过不了多久她就会不生气了。她骨子里是很温柔、很善解人意的人,由内而外美得让人着迷。

“优酱,走神了哟。”
“哎?”我低下头,发现手伸进了酒杯里。
小嶋桑递过湿毛巾:“在想什么事吗?”
“哎?没有。”我使劲儿揉了揉脸,“可能是太累了。”
小嶋桑笑起来:“工作辛苦了,优酱。”
兔耳酱和咪咪酱乖乖坐在小嶋桑身边,仰着头看着我们煮的火锅。

“乖啊,不是给你们吃的哟。”小嶋桑摸了摸它们的脑袋,“优酱好不容易过来,火锅是煮给她吃的哟。”
咪咪酱跑到我膝盖上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好吧,分给你们一点。”我偷偷看了小嶋桑一眼,她笑着没有反对,“你们是要牛肉还是豆芽?不说话吗?那么分你一根豆芽——”
小嶋桑低着头笑起来。

某一次录制一档节目,策划里需要我聊一聊小嶋桑。认真的说,我讨厌这种企划。一而再再而三的拿我们的羁绊作为卖点,那种感觉很不舒服。除非运营强制要求,否则我不愿意在节目中提起她。我曾经向小嶋桑坦白我的想法,她只是笑,看起来很高兴的表情。

“为什么呢?”她笑着问我,“不是一直都没问题吗?”
“不知道,大概是厌烦了。”
“哦。”小嶋桑微微嘟起嘴,“好吧。”
没有继续追问。

为什么不喜欢?
有天我回想起,恍惚明白了答案。
那大概是类似珍贵的东西被摆到台面上出售的感觉。

那档节目大部分的内容都是让我聊小嶋桑,聊一聊平时没有说过的话题,艺术性的延伸。

“艺术?那是什么?”
“大岛桑真幽默。”
“不,我真的和艺术不太沾边。”
“呵呵呵。”主持人干笑几声。那场录制磕磕绊绊,大概浪费了半个小时我才进入状态,真正聊起小嶋桑。

“那个人啊——”
“优子桑一直没有称呼小嶋桑【那个人】呢。”
“啊?嗨,”我点了点头,“那个人。”
“平时不是会昵称kojipa、nyannyan?那个人——有点奇怪呢。不太好意思直呼其名的感觉?”
“不,怎么会呢。”我无意识的绞着手,意识到的时候整个人都已经不自然了,“都有哟。”
“那么试着叫一叫小嶋桑?”
“可以。”我停了停,努力恢复到自然的笑容,“小嶋阳菜,小嶋,阳菜。”

【小嶋阳菜。】

录制结束后我跟野吕出去吃饭,那个时候她SDN已经解散了。我跟她说起小嶋桑——我很少说起小嶋桑,野吕的眼神总有点看透我的感觉,我不敢说太多。
那天很意外,话题莫名其妙的到了她身上。

“那个人——”
“那个人?啊,小嶋桑啊。”野吕很快理解,“恩,前几天看到她,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
“心情好?你在哪里遇见她?”
“电影院?拿着爆米花,跟我打了个招呼,没有说什么话。”野吕看了看四周,凑过来小声问我,“小嶋桑是不是恋爱了?”
“啊?我不知道。可能有吧,我不知道。”
“不用说那么多遍。”野吕低下头切着牛排,“我只是随便猜,你不想说没关系。”
“真的不知道啊,不是不告诉你。”
“嗨,打住。”
“好吧。”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她没有说过,我没有问过。我连问都不敢,别人笑她看起来像恋爱中的女人,我完全笑不出来。

“小嶋桑看起来是不会喜欢女性的人。”
“那当然,我们都不是喜欢女性的人……等一下。”野吕看着我,“优子,刚才那句话很奇怪啊。”
我知道自己说错话了。
“啊?有吗?”
野吕的表情变得很紧张:“优子——”
“对不起,我不想骗你,不过这个话题不能继续下去了。”
野吕满脸震惊。
“野吕,总觉得真的说出来,我就完蛋了。”
“你难道——”

难道什么呢?
野吕没有说下去。她的表情震惊,带着担忧,许多次欲言又止,许多次抓着我的手,一脸紧张的告诉我:不可以,优子,你要想清楚。

“我想得很清楚,不要担心。”我回握住她的手,“我不会说出去,不会告诉任何人。”
她愣了一下,点了点头:“那就好。”

【好什么呢?一点都不好。我没有说我不再喜欢她,没有说我不再看着她。我许诺的不过是不会告诉任何人我的爱情,我还在梦里,没有醒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