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夕】

——————————————————

【希望有个大岛优子那样的恋人。】

——————————————————

听说神明反对两个同性在一起,当然,那是西方的神明。不知道东方的神明怎么想。

小嶋写好纸条,挂在东边最高的那根纸条上——
【希望有个大岛优子那样的恋人。】

不是【希望大岛优子成为我的恋人】。仔细分辨一下,会发现细微的差别能导致相当大的误差,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那真的不是值得优子高兴的事。
很多年之后说起,优子只是沉默了一瞬,很快点了头:对。

希望有个大岛优子那样的恋人。
从头到尾,说的都不是她大岛优子。从头到尾,小嶋都没有想过和她有过可能。那是个十分绝望的愿望,一个离真正的心事很近,却又可能实现的愿望。

神明也许认真的考虑了她的愿望,毕业后的三年间,小嶋遇到了一个和优子很相似的男人。那个人个子不高,小嶋为了将就他需要放弃穿高跟鞋。有双棕色的眼睛,笑起来有漂亮的酒窝。非常阳光的长相,喜欢称呼她【姬】。

两个人相遇在六月,七月时男人向她表白。那天是个十分舒服的下雨天,两个人在靠窗的位子面对面坐着,黄昏的餐厅放着不知道哪个歌手的歌。非常舒缓的声音,讲着一个爱而不得的故事。
小嶋不言不语的听完了一整首歌,看到对面的人神情忐忑的等着她的回复。

表情和优子真的非常像。许多年前优子到她家做饭,菜端上来小嶋尝了一口,优子就是那样的表情等着她评价。后来她脸皮厚了胆子大了,大喇喇的端上菜就跟小嶋讲:嘛我对我的手艺是非常有信心的,绝对的人间美味。
表情拽得让人忍不住想去揪她的脸。。

小嶋低头笑起来。
“恩……阳菜?”
小嶋笑着抬起头,抬手把滑到前面的头发拨到肩后:“对不起。”

离开了餐厅,小嶋坐车去了优子家楼下。

那天的雨不大,细蒙蒙只能打湿衣裳。小嶋非常耐心的在楼下等着,细雨打湿她的衣裳和头发,她一点不介意。
优子很快回来了,开着私家车,停好之后开了车门。

“优酱。”小嶋叫她。
优子回过头看到她,表情先是震惊,而后很快平静下来。那张号称千变万化的颜不是徒有虚名,优子的笑容平静中带点疏离的客气:“好久不见。”
小嶋点了下头,回复她客套的笑:“好久不见。”
“来找我吗?”
小嶋点了下头:“是哟。”
“哎。”优子有点疑惑,“为什么淋着雨过来呢?身上都湿透了。”
小嶋歪着头,嘟着嘴问她:“不请我上去坐坐吗?”
“小嶋桑要来当然好啊。”优子弯腰做了个请的姿势,笑起来,“公主大人,请。”
小嶋笑着走在前边。

进屋先冲了个澡,小嶋拧开热水开关,热水慢慢清掉身上的寒意。

“为什么想起来看我呢?”优子在外边问她。
小嶋假装水声掩盖了她的声音,没有回答。

冲好了澡,换上了优子的睡衣。优子看了小嶋一会儿,笑:“好小。”
衣服在那边烘干,小嶋喝了口热果汁,捧着杯子看电视。 
“哎?小吗?”小嶋闻言低头看了看,“啊。”
“为什么会来看我呢?”优子执着的问她。
“想起来了啊。”小嶋随口回答,“心情好嘛。”
“哎~~~”优子笑起来,露出好看的酒窝,心情似乎很不错,“为什么心情好呢?”
小嶋看着电视,非常随便的告诉她:“交男朋友了。”
优子沉默了一会儿:“哦。”

哦。
小嶋听得非常清楚。

【真是个傻瓜啊。】

“哎~~~~”优子的声音很快恢复了正常,“那不是很好吗?”
“对啊。”
“交往了多久了?”
“两个月了哟。”
“哎~~~真好~~~我都不敢交男朋友呢,上面管得很严。”
“可以偷偷交往嘛。”
“哎嘿嘿,还是算了。”

两个人围绕那个根本不存在的人说了很久的话,小嶋慢慢说着“他”的优点。

“很温柔的人哟。”
“非常努力呢。”
“说话非常有趣呢。”
“做事很认真哟。”
“有点小孩子那样的可爱,不过认真的时候非常帅气呢。”
“最近越来越帅气了。”
“喜欢运动哟。”
“他真的非常喜欢我呢。”

优子笑着看着她,棕色的眼睛里藏着深不见底的难过:“哎~~~真好呐~~~~”
“那当然~”小嶋笑着回答她。

那当然是非常优秀的人。

【温柔】
【认真】
【努力家】
【有趣】
【有时候很帅气】
【善于处理事情】
【什么事都拿手】
【喜欢我】

“明天是七夕呢。”
“哎,真的吗?我都没注意。”
“我有准备彩纸哟,小嶋桑要不要带几张回去?”
“好~”

小嶋在凌晨回到家,写了纸条挂在楼下的竹枝上,拍手合掌,闭着眼沉默的在竹枝旁边站了很久。粉色的彩纸上清晰的写着她的七夕愿望:

【希望能忘记她。】

小嶋睁开眼,放下手,转身慢慢往楼上走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