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五十三、5 C) s$ S/ i( ~; Y; \( Z1 C

& [! m1 \! `7 e" _4 o( z% M在敦子家吃了闭门羹,后来得高桥警部解围,她才冷着脸让我进门。不过,麻友并不在此处。& K! R' o) y7 q( b/ L5 R/ X
, n* i0 }$ o* ^7 d% Y* N8 B
我在这个一厅一居室里四处张望,敦子斜着眼睛看我,“麻友不在这里。”
- ]1 j: g. T# Z& r8 z' U
  o) f; d, q/ Q0 O; A- m& b“她在哪里?”  J. g" W. `0 n/ m+ U
7 l5 o* d+ b2 l3 G0 {, m: f
敦子抱起手,“我不知道。”: }# M1 b( L+ q, x$ @& O
' Z! K) y- Y2 g( a/ ?- T' m. d2 b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当下我已经无法控制情绪,这句话是冲口而出的。
9 f) f+ V& T4 k
$ D$ w& R' j' @4 P. l在厨房准备茶点的高桥警部听见声音探头出来,想出言劝一下,但见敦子一脸冷冰冰,而我则满脸通红,就把快到嘴边的话忍下,把头缩回去。, ~  {1 o6 B  F+ T/ q" {

; f  Q' r4 O# B5 B% K' ]5 s2 R“好吧,你说,要是把麻友找到了,你准备怎么办?跟你回去?”敦子撇了撇嘴角,有些不屑,“回去之后再和你妈妈住一起,再让你妈妈病发吗?”  N! E; z4 `! P* w/ U! L2 k
3 `: ^" e3 t$ `
“不会的……”
8 o* H  {+ C. h! L
: C' {" X* C+ J' B敦子蹙起眉头,“你到底有没有想过这件事最严重会变成怎样?”  n& c" W) C/ z, L
) S" p# f" m* h7 r. I4 m, I# Q
我瞪着她,说不出话来。我没有想过这件事最坏最严重会怎样,并非我不知道,而是我不愿意去想不愿意去直面。最严重的情况,就是我将失去爸爸妈妈还有麻友。这种结果由最开始就有所意识,只是当事情还藏在暗处,没有人发现,爸爸妈妈和麻友都在我身边,我就又心存侥幸,安于眼前。2 d0 N! C% m! F( _* {$ z) D

: V6 v4 H, z6 ^! X  e+ v( ]“这一次受伤害的是你妈妈,下一次可能是麻友,也可能是你爸爸,你能承受吗?你能解决吗?”敦子的眉头越蹙越紧,“由纪,听我劝一句,放手吧,只有这样,你们一家人才能得到解脱。”$ J4 [. B" n$ X' b0 {% k/ ?3 a1 S6 N( y
4 h( t1 S- {% X8 o$ `' j; r
我看着敦子的脸,渐渐模糊起来。开始的时候我就知道,这种事,这种感情必然会受到唾弃,会伤害到别人,会毁掉我们,所以一直告诫着自己,一直警醒着自己,却又情不自禁地沉迷,并且越陷越深。
: k/ e5 r$ R) W5 T+ R) ~
6 Z" h' y# D9 ?" n敦子叹了一口气,坐到我面前,拿了抽纸给我拭着脸,“我知道喜欢一个人不容易,喜欢一个喜欢自己的人更不容易,但是,不能因此就没有自己的底线,麻友是你爸爸的妻子……”
" x* K4 o4 H) |- [% M) f* a. _/ V" U" `
“爸爸……爸爸说他要和麻友离婚……”我哽咽着声音,“她和爸爸,再也不会有关系……”
% f5 m4 t  Q; M, V) ~' M8 M! V* u: r  `. L( p& K' g
“那么你妈妈呢?她能接受你们吗?能不为你们的事情闹到病情加重吗?”敦子并没有因为爸爸提出离婚这事感到高兴,反而更为苦恼,“由纪,这是一道单项选择题,你只能选一个,然而你真的能为麻友不要你的爸爸妈妈吗?”5 f, z" N, m0 Z9 e9 N( N, p

* Y* E+ a8 D* n% P. m  p我确实不能为了麻友不要爸爸妈妈。
- C, X3 [9 E' H2 K: o( z! f5 h( \+ C) [0 Q$ o' a
最后是高桥警部送我回家,她一改平日不放音乐的习惯,打开了车载收音。里面播放着我不曾听过的音乐,我也没有心情去聆听节目主持说些什么。高桥警部把音量收小,“敦子今天失礼的地方,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这般说着,她脸也不回地给我递来一张纸巾。3 M2 E7 r9 L/ X( v8 Z; r7 _

4 c! b7 M* G# k6 V# c我接过纸巾,只拿在手里,轻轻摇了一下头。
' {$ m. H2 o. H" B6 k
8 D7 W0 ^  ~% |& L0 ?3 X  B“其实敦子说的这些,都只是为你好。”高桥警部看着车前,“她不想看见你为了感情的事,失去家人。”
( ?; p- i8 A- [
  ^/ d" z8 Z8 m% \* y5 R. k“我明白的……”  f9 x6 g' g+ P! {
. n! U' y" Z! ?# B9 _+ g' A; S
“这件事或许不应该我来多管闲事,但是你是敦子的好朋友,我也希望你能完满地解决这一切。”高桥警部以眼尾余光看了看我。; v0 Q0 V8 m, M) V

( R6 W% r0 C* {; [7 @“你也是要劝我放手的吗?”我垂下眼,看着手里面的纸巾。3 x* T" W& D' h/ u5 J; Z" l

$ c" |' J) H' I' D9 N2 c高桥警部笑了一下,“我和敦子在一起的时候,身边所有人都劝我放手,无论是父母还是前辈,甚至上级长官以此作为提拔我的筹码。可能当时放手了,现在会过得更好吧,不过这样的话,我就从此失去敦子了。”她脸上笑意消失无踪,嘴角抿成一条线。; g& i# K: U3 T: ~4 u, ?; X
  o0 ^. Q( V: }" V0 @
“所以你当时反抗了?”' B( H0 J/ @9 l1 k0 z9 v9 x$ W

1 v; \; ?8 q& Q: L; N“也说不上反抗,因为两边都是我所珍惜的,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不能因为想得到某一样东西,而伤害对自己好的人。”她有意无意地瞥了我一眼,“只是努力地去找办法协调,找能让两边都得到平衡的点,并且付出两倍甚至三倍努力,去满足所有人。”& E6 h/ I0 B# ~5 ?8 Z) c' L6 \' [# C
! d- V) |- C' R% X* E, `3 l
我侧过脸来,路灯的灯影落在她脸上,在她挺直的鼻梁上落下阴影,“你的意思是……”
" M& u6 j, G! l' q  V* Y6 Y5 V0 ]' N0 y9 m, N/ r$ x
“如果只是因为事情繁乱艰辛,你就放手,以后再遇到另外的人,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你也会轻易地放手。况且,我相信再也没有谁能代替麻友在你心中的位置吧,带着遗憾过下去,那种滋味绝对不好受。”高桥警部在红灯前停下来,“姑且努力一次吧,努力过后依然无法如愿,那么你再来说放手。”8 B3 m% B- A* o& |0 H3 d

: O+ b. _/ O( N" z5 J  d2 n" _我以为她会如敦子一样劝我放手,怎想在这个我快将崩溃的时候,她给了我当头棒喝,也给了我一个继续下去的支撑点。
0 h3 l2 _& Y6 q* F" W7 d  ?% S; j# x. I, M# P
“你当时答应过麻友的话,就该好好地说到做到,能主导这件事的,只有你,事情要往哪边走,全在你一念之间。”绿灯亮起,高桥警部打了左转灯,转入辅道。
; |: ^2 u5 \1 B8 o) ^8 x& b
2 r! U* |$ p2 l7 P“这是去哪?”4 ]0 Y0 ]9 B1 h  Q6 l' Q

' j$ {) N  Y8 _+ K, Q- z- J“我家。”高桥警部加快了车速,“麻友在我家。”
% f( Y6 j) B  T! o
5 f; U: \6 A7 ]  ]- E6 B6 J2 b我看着她,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觉得心里头一阵暖。
2 g8 J2 m# Z. h- o; q2 o: x
# Y* Z; _$ p* `“这件事要保密啊,绝对不能告诉敦子啊……”高桥警部忧心忡忡地说道。( a' M! n4 e6 B8 k* X8 ?8 a: y

6 ]6 @- t9 o' m$ [" F高桥家是极为讲究的日式庭院,荣之曾带我们来过一次,我们偷拿了他父亲的清酒来喝,最后被高桥警部发现,面无表情地加了开水进去放回原处。如今麻友就住在高桥警部的房间里,我拜会过高桥警部的父母,在转入房间的长廊里看见了荣之。
( n3 s# @& Y2 ?: g  m, `" z
- h1 U- i$ Y4 \% |4 \, x: f荣之拧着眉,满脸的不悦,看来他也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但我如今是来找麻友的,我并无精力跟荣之解释什么,所以我只与他点了点头就作罢。2 G" A. ]% Y  J. Z2 L- \$ u

# Z2 \' h( V1 y+ R+ M“由纪……”荣之想跟我说些什么,但被高桥警部摆手制止。) n2 j( A- R) t" C( t8 N- d

5 s% v2 T# i0 }0 ?) O高桥警部往里面一个房间指了指,示意我进去,她则拉着十分不情愿的荣之到外面去。( B1 r, ?* G. q2 k  k, g

6 N* Z2 o5 Y3 ~& d9 r+ B房间里面只亮着一盏台灯,约莫五坪的房间里收拾得极为整洁,麻友就坐在窗户前看着外面,行李箱就放在她身边,一动没动,整个人似乎随时都可以再次离去。
- J0 t& \* Z1 |" Z$ J; N$ E# F* e. |/ f
“麻友。”我轻轻地唤了一声。
2 a' v  g% W8 N' B* O
( }0 K6 `, |' g0 w麻友怔了一下,估计是没有料到我的出现,她缓缓地回过脸来,脸色有些苍白,眼眶却是通红。
6 e1 [$ z4 |  P5 T" f; j
! d8 f# {! i- d( i9 W) e% h& U6 Q( |“麻友!”我几步就冲到她面前,一把搂住她,“终于找到你了……”敦子给电话我之前,我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见到她了,以为我们就这样子终结,一直苦苦撑着的世界几乎要崩塌下来。还好,还好她还在。4 y4 n$ e* p  V* a2 V
3 a+ a9 U  f. {- i  r/ z% {* T2 c& y. }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应该责怪你的,这些事都不怨你,全是我不对,对不起……对不起……”我将麻友紧紧地搂在怀里,生怕她有一下推离,生怕一不留神,她又会消失无踪。+ J; T* J7 ~9 K, w: j0 h2 G

4 F3 j1 F: S/ h2 I, S5 T8 T1 O麻友很温顺地窝在我怀内,双手轻轻地抚着我的背,像母亲安慰孩子一般安慰着我,“我知道的,这事也不怨你,我知道的……”
# A6 m& X2 }7 h# k0 w3 ]3 j. d% G. p* K& T6 [
“所以,请你原谅我,请你不要离开我,不要走好不好?”我把脸埋在她颈窝里,泪水顺着她的脖子滑入她的领子里,“爸爸答应离婚了,你可以和爸爸离婚了,你再也和他没关系了,我们能堂堂正正的在一起了,麻友……”
' R3 |) B, N. H- b( U8 U8 f8 }8 M
# W% J& U/ p; R4 }* n% W麻友听见此,身子明显僵硬了一下,继而轻轻推着我的肩,让我抬起脸来,“真的吗?敏行真的决定离婚了?”  B! J' Q. O7 ], `- ~# C

! T) d5 _4 U) J6 K) N0 y( S# M/ I我忙不迭地点着头,“是的,最艰难的事情终于解决了,我和你之间再也没有其他人,我们可以在一起了,所以,麻友我们回去吧,再也没有人能让我们分开了。”+ D, I7 F& |- K
- @6 M- P: \! a: q, Y. e2 H
麻友没回话,只是看着我的脸,把手贴在我脸颊上,极轻极温柔地拭去我脸上的泪水。即便如此,我没能由她脸上看到一丝喜悦,连轻松也没有。她只是一下接一下地抚着我的脸,又仔细地端详着我的脸,仿佛许久没见,在一一确认我的模样。
4 {4 D. |! T( _+ Y) j% e3 C. r* X- e; c0 j: o+ ]4 F
“麻友,”我唤了她一声,“跟我回家吧。”
$ H+ V/ ~( S, U  G5 [! V8 d8 u: s
* U2 r* b" p7 y% ~0 d& R! k她定定地看了我好一阵,摇摇头。
0 ?! d9 @8 q7 ?$ a! ]$ i% {* Y$ m' T- \+ }" j
“我知道今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说这样的话,不应该把罪责都推你身上,但请你相信我,我并非真的这样想的,我、我只是,我只是太着急了……”
% X/ r* S0 i' u2 O) `0 [& Z; ]1 s+ w$ B
她还是摇摇头,“我没有责怪由纪,绝对没有,换作我,那个当下肯定也会对由纪大呼小叫的,而且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由纪并没有任何的过错。”& A; s. V: T9 j' G/ J  ~0 q, H4 K3 F( [

) g1 ^% f3 a* Y) }( e* v4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回去?爸爸那边已经解决了,你还有什么需要顾虑的?”
1 U8 e* T" x" F7 X) M7 v+ i) T
: x  q( D6 X% R& r# x她摸了摸我的脸,又摸了摸我的额,眼眸里全是不舍与难过,细细地在我脸上流连,尽管没有一滴眼泪,却凄楚无限。
. E. h- e5 f4 K  ?; n6 T/ b5 d
& p9 H1 k/ Q! |$ s3 E+ h4 ~“我给你留的书信你看了吗?”2 _1 s2 ]& _' z+ ?+ ?4 k: L9 x

& Q0 ^$ Q+ P, P' y7 q我怔了怔,不情不愿地点了一下头。* ^! X( V: m8 Y+ n: z8 t  ], u
8 h. `& @( G3 ~  w/ E6 y. o5 ]
“那些话并不是一时冲动,并不是意气说话,现在我和你唯一能做的事,就只有分手。”# a0 f# `# O3 x2 o, ^& j

0 E6 M$ v6 N# D3 Y“为什么?”我以为自己听错,但见麻友渐渐敛起来的眉目,我才知道并没有听错。. {( `+ d0 U, z7 h3 ]

! @5 y. ~% w3 o$ p: q9 o麻友躲开我的眼睛,我捉住她的手臂,追着她的目光,逼迫她正视我,又高声问道:“为什么!”
% Z7 v: _$ O# v4 q6 N8 T+ \  i  w( Y4 }( \( z- Y1 ~( l
“我累了。”麻友抿了抿嘴角,终是抵不过我的追问,声音甚是疲惫地回答我,“我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事,不知道你妈妈什么时候会再次病发,不知道我以后能以什么身份存在你身边,我对我们的未来很迷茫,我除了爱你这一件事能把握之外,什么都不能把握。”她回视我的眼睛,本来已经红润的眼眶在此时泛着泪光,“这些事,由纪也没有答案,是吧?你也迷茫,是吧?”
! W" Q0 Z/ ?$ q5 _1 o% r& i  z& Z. K+ O- V9 \9 k, m9 |6 [
我无法回答她,确实除了我爱她这件事之外,什么都没有答案。2 Q4 Q. o' z1 N8 n. s  x
- b1 P" V- R: w% j, f0 I- j! u
“所以……就这样吧,好不好?我们就这样吧,好不好?”# M3 ]3 k: q; O  m5 a, J, t

! V. E  ]  [! K3 x我摇摇头,紧紧咬着牙不让泪水掉下来,又用力地摇摇头。0 P/ E9 n* ~* b8 @4 |
" U9 {9 ^: U/ ]0 `, k
“由纪不是说过,无论什么事,只要我写在心愿书上,你就会如我所愿吗?”麻友微微靠近一些,泪水一直在眼眶打转,却与我一样,死命地强忍着,“为什么不能说到做到?”' d! W5 D. K- m7 ?; I) |7 d

* t4 y, |' L: q# \! a' g7 {我摇摇头,泪水掉落下来。
5 u- m( w+ ^: u3 v/ m/ V) ?9 a
) R8 g. e  H$ u7 O“我们分手吧,好不好?”泪水顺着麻友的眼角滑落,样子是如此的悲伤,话句却坚定到容不得我反对。- B7 x0 {) ]8 m$ R# I% t' w

1 e8 E) C% ]6 w我合上眼睛,世界随之一片漆黑,一直温暖我心头的那束光,自此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