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奶和面包还是温热的,渡辺麻友早就知道我会折返,所以一直给我热着。既然明知小宫山先生今日没空,为何不直接告知我呢?
6 u/ K3 c& F* t1 z, q; W8 O' ?; X- @3 O1 F  T/ n
因为面包反复加热,早已失去面包应有的松软,我咬了一口嚼了许久,如嚼橡皮一般。: U6 F' w4 `4 A3 q: `
: D0 r+ P$ H3 L; L; E+ K! j* ^: F
渡辺麻友看着我一口面包咀嚼许久都没能吞咽,脸上泛上淡淡愧意,“我给你做泡面吧。”
  G1 F4 V6 r: {( `' y
: R3 h/ n3 y: @: X' C既然有泡面,就不要再勉强自己去嚼面包了。把面包放下,慢悠悠地喝着牛奶,看着她在厨房里面做泡面。4 h/ h7 U2 P$ U5 U5 q+ Q4 [, E

0 _3 Z8 G! ~5 `4 B8 ~* ~“你喜欢什么口味?”她在那边一边用筷子搅动锅子里的面条,一边问。
) B# h+ ]4 Y5 {# p" j- }1 }; y* d" g* c" X; E9 j3 g
“泡面不是有固定口味吗?”记忆中,家里的泡面都是海鲜口味的,难道她能用海鲜口味的泡面做出豚骨味道的泡面?
8 o% I( y0 }. s9 z
2 {# ~" Q& N! a+ k“嗯,冰箱有其他东西在,要是你喜欢,我可以给你加进去。”说话间面已经下好,只见她在冰箱里面取了鸡蛋,转过身来,“煎鸡蛋好吗?”她身上的围裙很长,遮盖住她的短裤,只露出雪白的小腿。她光着脚丫,脚趾的模样清晰可见,跟我说话的时候,脚趾头还轻微动了一下。
* B" {" v' [3 B0 c& a
  q( T. m+ m5 d+ L; M我回过脸来,点了一下头,继续低头喝牛奶。) T6 t7 [" L. B& ^1 I5 Y
: C, N2 u3 }( F! b* W
鸡蛋在平底锅里面煎好,放在汤面上,然后端到我面前。除了煎鸡蛋,还有鲜蟹肉,不知道她什么时候加进去的。
( Y6 S( P5 Q/ r
5 x% Z# I$ h3 i7 n$ F她拉了一把椅子在我对面坐下,支着下巴看我吃着泡面,“味道还适合吗?”+ _! ]( j4 o) S2 p6 W8 j' U

- u5 [# Q! z+ U+ z" n我点点头,埋头于汤面中。
- z1 K# o2 T6 J+ g( o
) A1 e8 A. R  c/ h* E“适合就好了。”说话的尾音微微上扬,当真很高兴的样子。
% D  q7 M9 T( X
: b5 Z4 e. u; g$ F% E把泡面吃罢,她主动给我收拾碗筷。如此举动,我都归类为讨好。初来咋到,虽说是柏木家的新女主人,但有着比自己年长三岁的继女,对她而言,想来是一件相当苦恼的事情。
: d6 Z- e$ U& s* y/ N; U1 J0 C1 [/ Y( k; D2 v5 z. Q6 x- a$ B
既然她有心要讨好我,我也没有拒绝的理由,母亲照顾孩子,难道不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 {" h! f2 F0 a5 ^( k4 }( G3 Y
8 ~! ?/ g, O6 k5 Y3 R6 T9 @起身回房间,把已经雨湿的衣服换下,重新到楼下,便见我的背包挂在和室的架子上,里面的笔墨也取了出来,被重新放置好。而刚才被渡辺麻友拿去写石的毛笔和墨砚,也完好地置于桌上。
8 Z/ G$ Z, M1 @$ q- z' [0 _
; V# T: w8 I% p# I) K渡辺麻友已经不在厅室里,我看了一眼檐廊,只见她赤着脚蹲在地板上,拿手去接檐滴。一脸的稚气,分明还是个小孩子。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个人,为何就会嫁给爸爸呢?
8 N! {; x; `4 R  W% x! f" }# |  k2 U
不过事已至此,我多想也是无益,转身到和室,跪坐在小桌前,合目歇了片刻,待心神定下,便开始今天的书法练习。
; y' {5 J1 p8 G  h/ q
1 ~9 d: |' F' W; t4 H这一练,又是一个上午,期间家里来了电话,听见渡辺麻友小跑着去接,然后小声笑着说话,应该是爸爸打回来。以往即便是出去一个月,爸爸也少有打电话回来,如今家有娇妻,果然心思都放在妻子身上了。
( R/ w% \+ N; l  o/ d. @5 ~
8 |0 q$ C. K" n1 y心里有些乱,字没能写下去,放下笔盘腿坐下。翻了翻刚才所写,没有一字合心意,当即,相当不满地把和纸撒到一旁。  U4 ~9 r4 C- v# _8 w! F" d; Z
# @% q  X2 a0 B
“要是累了的话,就先吃午饭吧。”渡辺麻友站在和室的门前,探着脑袋进来,见我不为所动,便走进来,将和纸捡起来,然后细细看了一遍,“今天中午做了辣白菜炒饭,稍微有些辣,你能吃吧?”
2 J1 X7 h: m* H7 _8 A: X
+ |+ e1 \1 \; V# n6 W我看了她一眼,轻微点了一下头。
7 e9 }5 ^" O. ^9 {1 I8 f9 X# c9 C3 ^( o; v0 n5 r' }
她了然地把和纸叠好,放在桌子上,“那就先吃午饭吧。”说罢,给我收拾好笔墨,不待我回话,就先起身,到厨房端饭菜出来了。
0 r- }' `; ?- U$ p
: H6 \7 H( v- v5 X  {! |2 {不晓得她对这些字有何感想,也不知道她由这些字里面看出什么端倪,有否察觉我心绪的不安宁。我跟着她走到厨房里面,仔细地洗着手,眼尾余光不忘瞥了瞥厨内。厨房里的事情处理得有条不紊,东西洗得干干净净,用具摆放整齐,油烟的味道很淡,不像爸爸做饭时的浓郁。
* z4 A+ l6 Y) k- o0 g+ o5 ^4 _; C) Q# M% D& B$ I' h
“可以吃饭咯。”她站在厨房门口等我,见我回头,就把准备好的手帕递到我面前。
4 t8 R- ~, t6 s
/ w6 e- `8 K3 J! G* H确实在讨好呢。
- [/ A+ [: h3 ~9 t6 `) d  u" c3 F( H: r! D- E/ L
辣白菜炒饭味道不过不失,没惊喜之处也没失望之处,但这个手艺已经比我好上许多了。虽说妈妈在十年前就离开了我们,但因为爸爸的收入尚可,我不至于要自己来打理家务。稍小的时候,每天有钟点佣人过来料理家务以及做饭给我吃。直到跟随先生学习书法,就直接在先生家中吃过晚饭才回家,所以虽然是一个人长大,但我无需学习任何生活技能。
3 T# |1 W- j" o1 b6 M7 y1 |& @5 _' P& f& n) ^
当然,泡面还是会的,打蛋的话,需要稍微练习一下。
# a: j4 P- P- n: D7 [  o7 n; G1 U7 s
渡辺麻友生怕我吃不惯,特意沏了茶放一旁,吃饭的时候,还有意无意地看过来。有必要如此在意我的感受吗?她和爸爸是法律认可的夫妻关系,我作为子女根本就没有任何反对的可能,就算我再不喜欢她,她仍然是柏木敏行的太太,实在没有必要为了讨好我,用心至此。; j" o6 p; i3 O  ~

" E+ X1 a6 P$ N# X更何况,我并没有不喜欢她。我们只相处了两天,此前只见过一面,但是我很清晰心中的感受,我对这个人没有任何厌恶。以往爸爸带回家的女友,尽管也花着心思来讨好我,但都令我由心生出厌恶。然而这个人,我连一丝不悦也没有。当真莫名其妙。
, t) L& S) J$ [
, D9 R& c8 R- E: [不动声色地把饭吃完,然后把茶喝完。, {) k% i* f6 J7 S

6 z5 R6 J8 S- Q3 ~0 }“还要吗?”她也早早吃完,一如早上那般,支着下巴看着我。3 f; X8 b3 a/ O1 X2 `

) b' g8 y: M: S  m“嗯,够了。”  B, I2 k$ W/ M; o" G* m

, \: V9 w! u9 n“味道可以吗?”4 B+ o4 v2 \, Q6 b5 u3 @4 ~6 f. l6 M3 m

3 R8 d5 {! {* ^8 Z& l“嗯,比爸爸做的要可口。”
" S" J6 x1 O' R  q
* E8 G0 D  X  d# U( G- v“这样的话就太好了。”说着,没来由地笑了起来。明明已经是做妻子的人,却依然露出孩子一般的笑容。我慌忙错开目,低头拭着嘴角。
, f. T6 N) g+ W* |' z4 `
8 ]: q( Y$ H1 r# _% z“刚才敏行打电话回来,还担心我做的饭菜不合你的口味,现在看来,不合你口味的,是他做的饭菜。”1 ^% S3 k  ^% w8 p. ]
- s. m' m1 }# ?0 l& o2 v
听着爸爸的名字由她口中说出,心中稍稍不适。以往唤爸爸名字的,只有妈妈,那些女友都是唤他柏木。她说话的节奏与妈妈不一样,可听入我耳内,却一如妈妈唤爸爸时的独特。妻子唤丈夫那种独特。. b' a$ a: e% G9 \

) `) p0 _! r5 e/ u3 {我看着她在洗碗台前的身影,微微拧着眉。她是我爸爸的妻子,冠上柏木姓氏的人。不是渡边麻友,是柏木麻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