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二十六、
1 ~8 o! `: e7 H) v1 L: N$ W" d# _7 @# S8 @
后来麻友断断续续地告诉我后面的事,因为债务繁多,爸爸即便是变卖了价值甚高的画作还是没能全数偿还,所以还是要将麻友家的房子、资产全部变卖。然后因为当时麻友还小,还要上国中,本想接回家里的,但为怕影响当时仍相当孤僻内向的我,所以只能将麻友交托给埼玉那边的好友,继续国中的课业。
$ E; o, P  V" F( T$ |/ R/ L2 Z# B5 t* g
直到国中毕业,麻友到了适婚年龄,便动了要嫁给爸爸,当作报恩的想法。起初爸爸是推却的,但是麻友做事为人也实在得他心意,样子品行又是爸爸喜欢的类型,所以在妈妈离开我们十一年之后的春天,他们递交了结婚申请书,正式结为夫妇。
8 q2 F: {3 T/ c; l" A9 {* Z$ G0 o7 g
# E. d, n, B. f- T5 G. c6 D& y$ w然后,成为我继母的渡辺麻友,出现在我家里,出现在我面前,在我练习的和纸上,写上她的名字,在我的心里植下了此生都不可拔除的情根。
2 L4 F% R  h9 Y6 J, G9 P. |+ o8 X& L. ?2 u& L9 J
我明白她跟我坦白这些事情的意思,就如向我坦白她对我的感情一样,她这是要告诉我,她有不能离开爸爸的无奈。所以当她把所有事情说完,我并没有接话,抱着她缩着身子,等着她向我作出最后裁决,我于她,到底要如何处置。
9 ~. @/ C% N" W8 \0 k$ t" z
6 H8 }: a; P6 [  ~8 z“由纪会觉得我贪心吗?”她似乎也在等待,但见我始终一言不发,便忍耐不住,向我发问。7 h5 o& ?* o$ Q  y; J; }
$ u2 ~6 u( K  i1 ^" V$ Q
“贪心?”
1 X- y& V/ u& K' o5 ?# f$ T8 g
4 G! C0 r3 s. Y9 T4 w“既然已经嫁给敏行,就应该一心一意地待他好,不应该存有其他想法。但是,明知道这样是不对的,我还是对由纪……”后面的话没有说出来,她在我怀里抬起脸,苦恼又无奈,“确实很贪心吧?”
) y$ d, O* N) L1 o( B) [) _* P( a" ]
% _! m/ A9 }, L# N5 h! r/ {“这样的话,麻友想怎样?继续现在这个状态,还是,放弃其中一个?”哭罢之后,我已经打定了主意,不能再让她继续痛苦下去了,无论是以往父母双亡孤独一人,还是现在挣扎于我和爸爸之间,都不能让她再痛苦下去。
" W( l  [7 J: b" N6 o+ q- ?! l6 A7 u2 ^" n2 C& Z& _* T* ^" c
她愣了一下,像被我看穿了一般,小脸微微发白。
( ^- v% q' A$ t; ^
5 i' t' ^, H/ A* l4 N& `8 n“其实我一直在想,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真正地开心呢?不知道这些事情之前,我觉得我的存在很多余,对你也好,对爸爸也好……”
2 _7 L5 \0 l7 K+ a1 }3 Y8 V- i% x, P( H+ }, W! q
“不是的!”她急忙打断我的话,反驳我的自卑。+ C6 ~! w3 A2 o/ J9 b. \. A

! |+ I3 s' T* m( r; m我向她笑了一下,“今天之后,我知道我并非多余,所以我更加希望我的存在,能改变你的未来,能成就你的未来。无论你要做出怎样的抉择,我都义无反顾,是要继续现在这个状态也可以,要放弃我也可以,但我都会留守在你身边,就像今天的事情不曾发生过一样,你不知道我喜欢你,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我陪在你身旁就好了。”
$ a& `3 E4 T+ i. Q, Y; _& W0 Q% u0 R- g) W! ^! q# H" a
她看着我,有些意想不到,想必在向我坦白这一切的时候,她就抱着我会退缩的打算,或者我会强迫她离开爸爸,要她和我在一起。但是我没有,不是想故作好人,也不是害怕改变现状去面对全新局面,我只是不愿她难过。) F8 T  j7 R! W& h# c$ z1 x, {) `
1 s! [# s  O6 ]0 K
由始至今,我所祈求的东西都是十分简单,我只是希望她一直开开心心,一直扬着让我心安的笑颜。如果继续现在这个状况,或者选择放弃我能让她过得快乐一些,那么我就如她所愿。; ]: M! f4 M3 `9 p/ c

8 f6 @% l4 w6 P2 }: V- ^她怔怔地看了我许久,最后还是没忍住,眼眶里涌上了泪光。想将她搂紧,安慰于她,却被她先攀上来,用吻回报我的深情。7 k3 _/ @" ~9 ]" t* d9 b
- M- ~5 @7 s$ w1 p  \8 F* I7 S# L1 h
这个吻和之前所有触碰都不一样,带着泛到眼角的感动,带着轻咬我唇角的怜爱,也带着挑逗我舌尖的欲望。这些混合在一起,抵死缠绵,夺走我仅存的理智与气息。9 M/ O2 B1 O# p4 w. Y) k7 o

3 s6 |: w  m: O* r2 A% P事情要怎么开始,要怎么进展,我并不知道,倚靠比我略有经验的麻友的指引,一边褪着她的衣衫,一边摸索着曾经有过多番幻想的身体。她的肌肤雪白剔透,嫩滑到教我指尖颤抖,手指顺着她小巧的下巴游移下来,或轻或重地掠过她的脖子,然后抚上很是好看的锁骨。但停留没有半分,指尖下滑,挑开挂在肩上的带子,那些曾在更衣间见识过的香艳,再现眼前。
/ L. S" P+ d5 o" Q" I# b, ]
2 F4 U! q; f" T4 H感觉到胸前束缚松开,麻友嘤的一声,一直不舍放开的深吻借此松开。不待她喘息过来,吻就随着手指逐一地印在下巴、脖子、锁骨,以及已经完全向我盛开的娇艳之花。2 }6 A( n& C: F% }; o% @) d) B

  Y! X1 T% v6 D; w轻轻推着她的肩,让她平躺在床上,乌黑的长发当即洒在洁白的枕头与床单上,衬着她脸颊上的绯红,被吮吸得泛着水润的唇瓣,还有含着水气的灵眸,让我没来由地怦然心跳。一手还握着大小正合的娇艳柔物,无需刻意挑逗,已突出了花蕊,带着沐浴过后的芬芳,诱我俯身吸取。6 X) S. ^% D5 ~8 l

! O( w9 P$ d' A. i: @# ^“由纪……”感觉她在颤抖,连声调都颤抖得让我心跳不止,然后,一直攀在我脖子后面的小手,漫无目的地在我背后游走,褪了我身上睡衣。褪完之后,握住我揉搓着另外一朵柔物的手,往自己腰间带去。& m; K' n1 q  P. T" V& t# r
9 m0 @* v! a+ e) o2 Z) b/ Y0 }) l& Q
多少知道她想我做些什么,现在的我也没有了任何考虑,事情走到这一步,谁也阻止不了谁。7 I8 I* `6 b9 e2 Y3 L
8 V7 B; U3 j$ l5 B' A3 G" o
咯吱,咯吱,咯吱……
& D( j- h3 U2 J8 M- x  x
/ s9 `+ }5 P* e7 r褪下她的内裤之后,忽然传来了一阵微弱的声响。本来我们都没有注意,但声音连绵重复,让我们不得不分神去细听。4 w  @. g* l' Q8 B9 V2 \
; `3 h2 s' b4 D% `8 X; q. F0 I
认真听了一会,才知道声音是由隔壁的房间传过来的,是床身摇动的声响,并且夹杂教人面红耳赤的喘息声。我与麻友都愣了愣,然后很快就明白过来。隔壁房间里的人,和我们现在一样,做着让人害羞的事情。, y( F  _0 Q3 S( D/ _& Q% }& {! P

$ {: Q; |! q' }! S8 c6 C3 K7 n“旁边的,是敦子学姐的房间?”麻友想了想,轻声问我。
% [/ I  |+ H4 y( u& l5 p
5 S# q/ A8 b% K, E; I/ d( V' i( g我也想起来了,旁边的房间,确实是敦子和高桥警部补的。她们在做些什么,我们一清二楚,那么一墙之隔的我们,如果继续下去的话,她们也能听得一清二楚吧。想到这,我和麻友不禁脸上一热,羞得无边,便不想再继续做下去了。
" x+ `* T$ @& ?. j" v: G8 H! y' N/ H9 L( W, H6 ?6 L+ g! v5 F5 V6 _/ \1 _
但我并没有就此离开麻友,趴在她身上,她搂着我的脖子,双腿盘在我腰间,身体毫无阻隔地贴在一起。
/ @& \6 I' w9 J2 t( U8 ]+ L- |* W6 @. ]" B
被敦子她们打断一下,让我们都清醒过来。现在这个状态的我们,实在不能贸然去做些什么,不然回到家,我们都无法去面对如此帮助、爱护麻友的爸爸。这件事爸爸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们,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欲望,从而伤害爸爸。现在这样子,已经是我们都不曾奢望过的美好。: H9 S: F" K2 d2 k

% p$ G! S7 {* P+ D( b隔壁房间的声响持续了约莫十几分钟,然后停了十分钟,以为会停歇休息之际,又再鏖战起来。麻友看着我,做口型无声地问:换手?) s0 @7 h: r& r' v
5 P2 a; W) b: H! p0 e' Y
我噗嗤一下,死命地忍住笑声,作状地想了一下,也做口型无声问:高桥桑?2 W0 T; h4 K- D  y

5 `, y2 N9 v3 H, Q: n麻友认真地听了一会声响,摇摇头,做口型无声答:敦子桑。  o  ^7 |3 [! [; x" e
: S3 \5 J  T% z6 N& J
这下就再也没忍住,笑出声来,笑得眼角泛泪。
* N" j* C. G3 Z, M) j
0 _& d2 b. S# P" g0 |4 _5 `麻友随着我笑了一会,然后拭去我眼角的痕迹,吻了吻我的嘴角,“我会努力的。”1 i( o7 i$ f! }! h1 W/ m5 \

1 P1 M- A4 w$ t7 j7 h“嗯?”
8 V! u, z- J; z7 G5 D! s; A% Y; C+ K! s
“为了能与由纪在一起一辈子而努力。”+ |  `) ]' V+ X6 Y7 f2 K: B9 f
; _6 r8 y4 `* P7 Y7 m+ K/ n! H
我以为她会给我模棱两可的答案,以为我是被舍弃的那一个,但她如今用最坚定的声音告知我,她要与我一起一辈子。微微支起身子,只见身下的麻友紧抿着嘴角,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 D6 v7 X" Z4 l. x/ B
0 z0 k! Q4 \1 l( w" }3 f2 q6 M7 i
好吧,我们就在一起一辈子吧,无论日后将有怎样的艰难凶险,我们定然能冲过去的。:

 

 

章二十七、7 U3 _- a; Y' G
3 |, ]7 H$ G1 n% z
次日很早就起来了,因为天气很好,麻友将房间的单边窗帘拉开,晨光就毫无阻挡地投射入房间里面。我不堪被扰地拿手挡在额前,看着窗外有些失神,昨天还乌云密布,才一个晚上,就晴空万里了。6 q5 w2 Y- R( e  p- y' i) _
% [( H) G6 T, Y" p5 K5 [- i: j
“早上好。”麻友坐在床边,晨光透过她的发梢,带着让我睁不开目的光晕,“我们到海边去吧!”" ~0 A0 M6 s* k6 b) r+ ^1 P) G% C

7 q$ i$ x, H. v& a3 E还处于混沌状态的我并没多加思考,揉了揉眼睛,同意了她的提议。
/ k9 ~+ k: e/ _. J/ S$ f5 X. ~8 v( Z+ T& l
大清早的海边人并不多,我们所住的酒店坐落在海岸线的角落位置,如果不是酒店的住客基本很少来到这边,所以人烟更是稀少。麻友牵着我的手,踩在湿湿软软的沙滩上,一边踩着有些冰凉的细浪,一边俯身去捡贝壳。0 W- C8 u+ w/ S8 l$ {
5 c0 |/ p3 W4 n  a
因为这边的海岸线是幼沙区,贝壳并不多,有的都是略带残缺的。捡了大半个早上,都没能找到合心意的,麻友耷拉着小脑袋,满脸可惜地拿手指戳着被海水冲刷得很平坦的沙子,竟意外地被她发现了藏在沙子里的寄居蟹。
: M; {& z6 _; O! {) T' h/ B5 a+ T) Y  |* t# p8 K: Y$ \
会走动并且背负着各色美丽贝壳的寄居蟹自然比残缺贝壳吸引,麻友大呼小叫着捉了一只又一只,我两只手都拿不下,没有办法,只能跑到岸边的小店,向才开门不久的店家要了一个废置的玻璃瓶子,注了海水和沙子,把寄居蟹统统放里面。1 ~5 i6 Z- y$ k5 I4 H0 u
1 ?* ]2 ?" @: I/ O1 [- ~! H
“可以带回家去吗?”麻友蹲在沙滩上,举着装有寄居蟹的玻璃瓶子,万分期待地问我。  u/ ?; G2 u  e
' ?+ r& u6 P6 a0 U
她这样的期待,我并不愿告诉她这些小东西只要离开大海就很难存活下去。想了想,如果寄居蟹能撑过这段车程,然后到家附近的渔产市场购置海盐,用心饲养,或许能养下去也不一定。于是点了点头,“可以的唷。”
" }, Y7 g8 A: F7 ^
$ B/ t2 L. I, X2 l5 Q2 |" @- e; x8 J果不其然地回我最耀目的笑容,随即往前跪了一步,飞快地在我脸上印下一吻。我怔了一下,然后心头暖暖的,有时候会觉得,我想尽办法去做某些事情,就是为了她这个笑容。3 o& k# [5 ^/ N' t$ s& j

4 M. A# }8 [/ a; V把寄居蟹带回酒店,换了衣服,就到酒店的餐饮部吃早饭。敦子他们都没在,只要我和麻友。对于敦子和高桥警部补,我们都是心照不宣的,不过连荣之也迟迟不起床下来吃早饭,倒是有些意外。
  o: ~8 @7 G! f, Y. X
/ @3 [- @+ J" S3 ?) |在我们快吃完的时候,敦子和高桥警部补才姗姗来迟。
$ L9 j  m. V1 o) E8 z
' W5 A6 N  m7 q: X) B( i敦子容光焕发神采飞扬,眼眸里不但带着笑意还闪闪发光,连侍应生送开水过来,她都给予人家一个电力十足的笑靥。反观高桥警部补则明显睡眠不足,眼袋很重,有轻微青色,跟我们打招呼都是无精打采的,完全相反的两个人。9 [# `4 _8 k9 h/ U1 o
/ F& i2 Q7 Y  h1 o: O
我和麻友互看一眼,这两个人昨天晚上不是在同一个房间吗,怎么休息状态有这样的天渊之别?这么一想,就想起昨夜的声响,联想当即纷飞。我和麻友脸上都有了尴尬,不敢正眼去看她们,低着头,一边吃早餐,一边不着边际地和她们搭着话。1 o6 S' y  R! ]& t4 R: i

9 F9 c6 _* _+ e1 l- e+ P对于我们这个状态,敦子自然是有所怀疑的,左右看着我和麻友,借着我给她倒果汁的时候,一把拽着我的手臂,俯到我耳边细声问道:“你们昨天晚上不会是已经那个了吧。”
( W% S& k  Y( c% f9 |
. W! [' j3 e: f8 \7 q) h0 T1 k- W我满头黑线,不想告诉她本来事情开始得很顺利,但最终还是被她与高桥警部补打搅的真相,只是瞪了她一眼。想着要不要回嘴,以此揶揄她,就看见比所有人都迟起床的荣之终于出现了。
; E  u. V+ ~* \- T" F0 w# B8 l; _" g- G$ P
他歪了一边脖子,一脸苦不堪言,看来是睡落枕了。也因为这样,早餐之后的水泳游戏时间,他只能在理疗室度过,无缘参加。目送荣之去理疗室,麻友稍稍紧绷的脸才缓缓松下。6 H+ y" Y9 r4 a) Z$ H5 W! N) _

5 M8 }+ e1 r, X" A  g  C“怎么了?”
: _7 `* h3 c& f3 [4 J' h. M5 V, t5 q. H1 F! X
麻友偏过脸来,笑着摇摇头。见我不相信,于是握过我的手,没让我再多想什么,拉着我回房间换泳衣再往海里去。  c2 E0 ^! I6 r# A
! }1 W7 ~( C9 X9 x8 h8 f& s
高桥警部补成为泼水游戏的攻击重点,如果她以警部补的魄力来与我们对抗,想必我们没有一人是她对手,无奈她今天一直状况外,精神不振,并且一直受到敦子的威迫利诱,所以对于我们的攻击都是束手无策的,只能乖乖地接受攻击。
2 |4 o3 A8 X4 n/ A+ |
. J# D4 l$ ~4 i9 U& J玩到筋疲力尽,四个人坐在阳伞底下歇息,敦子吵着要吃七彩刨冰,高桥警部补笑着拿干净毛巾给她拭去身上的海水和沙子,然后转过脸来,问我与麻友想要什么,一一记好,就一个人跑到小店去买了。
5 c% _$ G  v# t9 Q6 @$ ]% h/ h* ^# }: U6 u2 {) a* ^
“总觉得这样子是在欺负高桥警部补呢。”麻友用我裹在她身上的毛巾拭干身上的海水,然后看了看正很艰难地在沙滩里奔跑的高桥警部补。
. a9 u8 ?* a9 R' S, C
3 s7 A" S1 {5 L9 C6 U“欺负也是爱唷。”敦子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1 I/ r; ]' ?* G9 G/ j1 g* Y
" l$ S3 b% I1 V  v4 b“只有你一个人如此认为吧。”我斜着眼睛看着她。
4 u1 \9 s- I% O/ t- i7 p& x$ I" f( A. W9 w/ Y7 w
敦子一脸认真地摆摆手,“或许这样说吧,我做的这些并不是欺负,而是最极致的信任。”" N+ J' W3 ]* B" }" e% o

8 `& j. B% O2 m“信任?”麻友有些不解。! s! o  h8 N( P. @7 B8 M2 I6 d. [' U
) O- I- g0 R/ o5 A, e8 B
我捧着额,“麻友,不要听她乱说……”
' k$ i6 J' i* Z' s8 y4 [  @5 _! Y9 n+ Y* L6 [
“可不是乱说。”敦子一口反驳,“就是因为信任,才能对这个人肆无忌惮,无论怎样的想法,怎样的举动,都能随心所欲,无须担心这个人因此离弃自己。正是因为信任这人对自己是无尽包容,对自己是无限怜爱,才会对这个人表现出自己最为真实的一面。”& T/ l5 O" a8 a1 x7 @5 q

" g, p, c/ ~) |4 |“这根本就是给自己找放肆的借口……”
4 R3 i% p) h7 C
: ]$ L. k8 Q& \/ f“绝对不是借口。”敦子再次反驳我,“这可是我全然信任的表现啊。”她甚是不满地抱着手,“由纪没有信任过谁,自然不能理解我现在说的这些。”
1 k! e8 w% A2 e6 \
" S+ W6 U* v9 C听她说完这话,麻友以极不可察的速度瞥了我一眼,又急急复回原状。1 F! D% C2 s' J
: Z$ w; w0 Q! [- [) M; Y5 P- V4 V
想反驳敦子这话,却又不知该如何反驳。敦子说得没错,我确实没有信任过谁,或者说,并没有如敦子这般信任过谁。就算是爸爸妈妈,对他们的信任都只流于表面,随着他们的分开,再各自组建家庭,信任已经基本殆尽。
$ H; \, n+ d& C- d
# @, M( L5 m7 M, X, \1 c4 ^如今存有信任感的人,只有敦子和小宫山先生。可是他们并不是能许我放肆任性的人,他们在我心中固然重要,但始终在一个固定的位置上,朋友,恩师。这种角色,确实不能许我无条件地欺负。
, `) t' C6 Y* S2 E3 R- [7 f" y& x% }6 t) _
肩膀上被搭上毛巾,我回过神来,只见麻友给我披上毛巾,生怕我会被烈日直射晒伤。她鼻头与脸颊因为烈日而轻微发红,这等颜色,让她更显几分娇俏。我想起她昨天晚上跟我说的话,她说会为了与我一辈子而努力,这样一个人,是否可以信任呢?" e/ r/ d5 h, d

+ ^1 H8 j( B+ r# J0 a" P# j能信任的吧,一如我坚信自己的心,我爱着她恋着她,自然也是全然地信任于她。只不过,与敦子不同的是,我舍不得欺负她,我只想好好地守护着她,给予她最美好的未来。& e; I2 ^& x5 u; X8 {1 A$ ~

7 z9 }! X2 D: ~; A* j% i) a: _回去的路上,大家都因为玩得太累,在列车上睡死过去。当然,荣之是因为吃了止痛药才睡死过去的。8 T) Y$ d- M- @$ _3 O) `+ r5 X% ?  B
0 ^8 {  f* I& g" ~+ n) N* H
麻友靠在我肩膀上酣睡,偶然动一下,还会听见细碎的梦呓,旁边窗台放着带回去的寄居蟹,脚边是给小宫山先生准备的手信。列车的液晶显示栏一直显示着现在距离终点站鹿儿岛中央町的距离,如今正一点点地靠近。
3 d  L8 H3 r5 o" P. V9 V9 `% ~- {$ Q9 c1 ^5 k5 \, u
我没有任何不安,我知道回去之后要面对些什么,明白回去之后就不能像在枕崎这两日一般放纵心情,但我没有任何不安。麻友的手就在我手里,她将自己化作一颗种子埋在我心里面,又给它灌溉、施肥,让它发芽、成长。没有人可以将她由我心里连根拔起,也没有人可以将她由我手里拽开。( [$ S! O  V; x

; \" O, s' V6 S" n* J- ]我知道她也是如此想的,她是怀着要与我一辈子的心来牵我的手,所以我并不畏惧即将面对的一切,只要她在我身边就好。

 

章二十八、
5 n; m& h( P/ ~* O
9 q) g  X2 P; C4 Y在进入指宿站的时候,爸爸给我打来电话。其时麻友还在睡梦中,我握着已经调为静音震动模式的手提电话,深深吸了一口气,才按下通话键。
9 U% j4 w; t. i& F: M  T3 O9 w4 M
1 S* i' E3 q  r+ |4 ?. g他询问了我们如今所在,大概什么时候能回家,我都如实回答了,想着如果爸爸问起在枕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是否也该如实回答之际,爸爸就告知我,他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带着学生去参加国外的当代艺术展,需时一周,所以今天不能来接我们了。% I4 d* a7 ~" P
. T7 F7 o* p. X" ~; x
我松了一口气。
' I' J6 m" z9 W! ]* t1 q
! q! D+ Q1 y8 h“麻友就拜托你照顾了。”到了末处,爸爸向我说道。- R) p( l" k/ P# z- m8 s* ~6 W

8 @# Y- J2 S# Z, r9 ]% ]0 y& _假若是换作往日,爸爸的这句话,可让我心情瞬间低落下来。虽然麻友比我小,但再怎么说,她也是我的继母,爸爸却让我去照顾她,由此可见,在爸爸心中,麻友的位置稍高于我。( K0 o/ C4 g: K/ b0 o6 d( F
) X( u: Q7 E! p- C( E
只是,这次枕崎之行,我罔顾他的存在,向他的妻子倾吐了所有心意,并且下定了决心,要与她一生一世。所以,比起爸爸的偏心,我所做的,简直就是不可饶恕。) {( S' b) y! z1 x! {) X
; `- E, N+ M9 ?9 M5 l& I. `2 _
“请放心吧。”说这话的时候,我在心里面向爸爸道了歉。; r% b5 u9 D# Y- U: C2 M9 _
% h5 w# ~+ Z  i  l. P5 J+ {
挂断电话,麻友轻微动了一下脑袋,随即醒了过来。
' N0 ]* E9 N( K/ b, @1 x4 z6 X- w* _0 k
“我吵醒你了?”尽可能地放轻声音说话,生怕把在旁边睡死过去的敦子与高桥警部补也吵醒。, M$ X1 }+ a) a& t

: e8 y* m4 L* D“嗯。”麻友也没否认,揉了揉眼睛,“谁的电话?”
- }" W5 `& |# q1 B6 E" i7 t" o6 d' S- G$ p( R! k2 ]5 l0 B0 X
既然是被我的电话吵醒,那么自是听见我说的话,也自然能猜到对方是谁。这样问,多少有些故作不知的意思。3 ~( ?$ ^  @: ]
2 F; m+ Y! `* `! W8 H
“爸爸。”不可能隐瞒,我尽量作轻松态,“他要出国一周,说不能去电车站接我们了。”$ y0 b# |5 i- {7 u" q5 s% X6 Q8 C

  [) @' N3 }# X  _她点了点头,看着我的脸,想了想,估计是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作罢,重新靠在我肩头上,“晚上要吃什么?意大利面还是鲑鱼子醋饭?”
2 U  U  x+ f% ^* |4 D( m5 o8 [7 L3 I0 w: _* D3 E, [, c! d# @' M
话题被硬生生地转过来,我知道她并不愿意多去想关于爸爸的事,我也不愿意去想太多,我们现在能做的,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所以寻了她的手握住,“做你喜欢的。”一直以来,饮食也好,生活习惯也好,她总是迁就于我,总是刻意去讨好于我。以前把她当作继母,才将这些好意视作理所当然,却没想,她对我的种种好,全是因为喜欢我。& Z# J, L% x9 L% }* D( O$ Z4 ~

5 b6 {7 |8 V9 q/ _4 |9 D! r0 V  N" x这种事事以对方为先的心情,我非常清楚,毕竟此前的我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情,陪在她身边。所以,我必须要给予她回应,不能让她付出的好意没有回报。) G0 M! n! u3 R5 P

8 z+ W, I/ S3 a4 @$ v8 N“我喜欢的?”她歪着小脑袋看着我。
" x! z  Z. I* G
  B+ s) Y5 ~9 Y: |9 W+ W  ?9 m; `“嗯,晚上由我来做饭吧。”
% j& s; H; O2 C( X, v
  G# w3 w/ \9 g7 M7 k她噗嗤地笑出声来,“由纪连鸡蛋也不会打,真的要尝试做饭吗?”7 J6 y' p  o% R$ X+ }6 s4 l* R. ~
" m0 x2 N* B8 t9 E& f  J
好吧,一时意气,说了不经思考的话,我确实没有半分厨艺技能。小时候有妈妈照顾,妈妈离开之后爸爸请了钟点佣人帮忙,后来又得小宫山先生家的老仆人照料,我确实没有需要进入厨房的必要。麻友以此取笑,我也毫无反驳的余地,只能垂下脸叹气。0 H" A4 C' V. o  ]

4 X" D- y; i& Q. W' z$ U见我不说话,她拿手指戳了戳我的脸,“由纪帮忙就好了。”
* X+ d3 i) O6 C) D0 {1 q0 _5 {$ X7 F! [3 \4 p" y/ r( L9 k4 m) ~
“好!”7 o' r. E0 {& q& N. y( A1 `

) j) p) ^! U) Q- N% \婉拒了高桥警部补送我们回家的提议,我与麻友先在菜市场买了菜,然后在步行回家。一如往日,我还是一手提着菜,一手牵着她,她还是一边低头踩着自己的影子,一边说着话,但感觉却已与往日截然不同了。那些不可名状、模糊不清的感觉,全部消失无踪,我们都已经清楚,这个握着自己手的人,是喜欢自己的。
5 V. `5 {3 V5 w5 O, o
* m) g# k8 ~2 J家里面静悄悄,只有挂钟秒针走动的声响,爸爸果然不在,我们心照不宣地松了一口气。我将背包里的用品逐一取出放好,然后又把换洗出来的衣服拿到浴室,分门别类地放置在衣物处理篮里。我与她的内着、泳衣放在一起,衣带交缠,看样子一时也是解不开。以后也将会这样子的吧?
: x) o3 e2 b. d7 V. Z6 q  ]
( e7 |; Z' \* a# S% U2 N1 w麻友把菜拿到厨房里面,见我迟迟不出来,就探出头来,“由纪?”
- Z' i* ~/ Q4 k9 u! G
; y  R3 M  ], E+ ^) q6 m0 M“在!”闻声匆匆跑出来,只见她已经穿好围裙,“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7 d8 O, ~& b2 K6 F  P

! {8 ?* e3 g# P3 P“帮忙洗蘑菇,然后打鸡蛋。”说到后面打鸡蛋一词,声调稍稍上扬,明显带着愉悦,再见我一脸错愕与苦恼,笑容就攀上她的脸。
4 g6 l/ j  s3 v, `( I( V# \; b0 b
“真的要打鸡蛋?”我耷拉着肩问道。
1 b7 X7 q$ H9 Y  p0 W
4 ?  h3 h, A7 `1 F7 _; m3 r“对唷,今天是打鸡蛋特训!”她弯着嘴角,一副相当满意的样子,转过身去,继续刚才未完的事情。  d# Z( Q4 j  k$ }5 r
. v; A6 j* i: t  Z& r
我看着洗手池旁的四颗鸡蛋,有些无奈,用眼尾余光瞥了麻友一眼,依然嘴角含笑。忽然觉得这个样子有些熟悉,到底在哪里见过?晃着神,敲了第一颗鸡蛋,蛋壳蛋清蛋黄撒了一地,首战告败。7 {2 l: G# x. P  p! A' A* b

% T% R: B; G9 s0 h5 \7 F! x麻友终是忍不住,大笑起来。我苦不堪言地收拾着地板上的残骸,终于明白这个样子在哪里见过。欺负着高桥警部补的敦子,正是这般神色。就是说,麻友正在欺负着我。, E0 K3 C* Z, R% N5 t
" }: r: w" }" c$ M! n3 u
想到敦子的欺负信任论,我实在是哭笑不得,但看着笑得几乎直不起腰的麻友,又觉得能与她相处至此,心中就舒畅愉快起来。能成为被她信任的人,那么所有欺负都是甜蜜的,霎时间,终于明白高桥警部补甘愿受欺负的心情。/ S$ Z8 C4 Z% t5 n8 g

5 ]9 q8 y! B2 @; P2 w6 ?, R四颗鸡蛋都是以失败告终,麻友笑着将蛋壳挑去,留下破败不堪的蛋清蛋黄备用。见我死心不息要继续取鸡蛋出来决一死战,就连忙阻止,推着我去洗蘑菇,又教了我在蘑菇背后刻十字。  M0 V1 Z( |1 |2 o  u1 c" a0 x
, q+ H  n. y' \7 S4 g+ ]
十字斜斜歪歪,和她做的比起来,简直不堪入目。幸好她急着拿来下汤,没有时间取笑我的手艺。她在汤里放了一把肉末,随即盖上盖子细火慢煨,然后又打开另外的炉头,热着平底锅,把刚才被我糟蹋得不成样子的鸡蛋打成蛋浆,倒进平底锅内稍煎片刻,就成了蛋饼,再将之前炒好的米饭与佐料放上去,延着边缘微翻,蛋饼对半合上,蛋包饭就成型了。
7 \$ V; T( m. _: u( K) k' b7 v0 W4 W! X; k+ b7 G
动作行云流水,我看得目瞪口呆。
: G  V, \0 J: C; r) }/ g) P
6 m  u9 H1 S/ ]8 v" B7 L! ^; ?0 K她到底做了多少次才有这样的熟练?说是赞叹,其实更多的,是痛惜。这个比我小三岁的人,会做辣白菜炒饭,会打鸡蛋,会做蘑菇汤,会做蛋包饭,会依照我的喜好做我喜欢的食物,这并不是值得炫耀的事情。如果有人照顾她,如果有人保护她,那么她不至于学这些。3 |2 z  ^4 t. X, q
5 l% O2 g4 n# J9 R8 t2 J
想到她的身世,没来由地一阵心酸。不能再让她受苦了,以后,就由我来保护她、照顾她吧。
2 ~. o+ C. X" I7 k- u) G1 j9 m
- r; M7 o  c( N: y& g: v  t. a, ~不顾她还在做饭,由后抱住她。她看似吓了一跳,身子稍稍僵持了一下就放松下来。
5 Y1 S$ s) b* I1 z0 b- E$ `
) M0 Q! O6 X1 q“怎么了?”她侧着脸,小声问我。: A  U0 v1 u* [* i% j, i1 h
! h8 `2 C# q' A9 u
胸口翻滚不已的怜惜不能直白相告,我只能摇一下头,喃喃地在她耳边保证,“我一定会学会打鸡蛋的。”
# q* n/ ^1 ^7 [* c  v' b
/ i% X+ h" {& t+ `+ {& y( u她又是一阵欢笑,“然后呢?”
5 U: o7 I8 ]# S2 R% |
( j4 t% ]7 u9 o0 m- E“然后给你做一辈子的饭。”; c, b/ o+ ]; G7 W
2 S. d( S) G! E3 I4 m6 P7 l+ m2 `
她怔了一下,想来是没料到我会忽然表白,略带诧异地偏过头来看我。
2 a9 y& d5 H9 X3 \$ _) e% ?  J6 I+ G5 T& ]" ?* J9 |! D# u9 G2 y
“由纪?”
2 P) x+ T2 c+ ^# U7 K6 M# i: v" B: j) P, M7 V- y3 W: ^
“在。”
$ S6 k( o4 n" I. h) k. }6 O' e8 C; h; o) d2 G
她蹙着眉头,有些无奈,“一辈子吃鸡蛋的话,会很困扰的啊……”' D1 _* }3 z! X# X" G
: Y; A3 L) F- U" F; t: O
我看着她强忍笑意的嘴角,忽然佩服起高桥警部补,被欺负到这个地步还如此甘之若饴,是有多深厚的爱啊。
4 \. e- G/ k8 @& Z" t$ U
* u0 O$ D) w; {  j, R为了惩罚这个人,我轻轻咬住了她的嘴角,没让这带着爱意的欺负继续下去。不过,蛋包饭因为我们过分全神贯注忘记熄火的关系,完全糊掉……& s  `  g* ], ^9 Y

) `0 f* m  s- Y结果,晚上只能喝蘑菇肉末汤了。

 

章二十九、  ?. e* a- y& o, `; p4 y0 O
" [: q: ^: x1 {! A: Z
寄居蟹在带回家时已经死掉大半,麻友为此伤心了大半天,为了保存仅余的四只,第二天我没有去小宫山先生家,与麻友去了商业街,在买金鱼的店铺买了寄居蟹用的玻璃箱和沙石,以及细细问了店主饲养的方法,便给寄居蟹做了饲养箱。5 f2 S! \, n1 @

8 m/ R# w' m$ \. c$ |  q) A饲养箱安置在庭廊里,就放在洗墨盆的对角处,我在庭廊的大理白石上写字,会听见寄居蟹在沙石上走动的声响。
6 f( M9 o0 P$ `3 S; @1 e+ F" ~4 P! j! {1 D  h' q
“由纪明天要去先生家吗?”陪着我坐在一旁的麻友,一边看着饲养箱里的寄居蟹,一边若无其事地问我。7 x. X$ W9 E/ ?: A

: c+ `0 p  U7 |6 f. b& |2 t4 X8 s我想了一下,明天才十四号,离我的生日还有一天,应该不至于要提前一天庆祝吧,但她这样问,定然是有什么打算的,于是停下手中的笔,“麻友想我留在家的话,我就留在家里吧。”4 z: c& A+ |  c. @% L

" U/ F" c9 l3 l% R/ m8 J$ g麻友像是被我识破什么,略带窘迫地红着脸,连忙摇摇头,“也不是说想你留在家做些什么,明天继续去先生家就好了,由枕崎带回来的鲣鱼丝也一并带过去吧。”
# W- Z* m" b  ^8 C" L, S7 _
. B0 H$ I2 E0 ^, [. Z“其实少去一天真的没关系啦……”我以为她是害羞才会这么说,于是就笑着说。; X( E6 v/ \2 x
3 _+ c) @$ V  v7 ?/ L9 G& i
她又摇摇头,“晚上准时回来就好了。”- @# w( A; G9 S. I( a
) |/ _3 V/ e1 H6 N, g/ b% T
我有些奇怪,既然问我明天是否要去先生家中,探听我的行踪,自然是有些想法的。不过她这样坚持,我也不好逆她的意思,点了一下头,“嗯。”
! Q% C+ e5 N# Y5 z1 g; \5 b8 H2 f8 t6 T' E1 [/ `! g+ c& E
如她所言,次日去小宫山先生家,先生看着我送给他鲣鱼丝,笑问我们在枕崎的趣事。我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不晓得该如何跟先生说。既不能坦白,又不愿说谎,就随便挑了些无关痛痒的事情跟先生说了。
/ N% _& a6 ]# L) e" R0 Y/ }3 `5 p) L$ f. b
“说起来,由纪明天也要成年了呢。”先生说这话的时候有些感慨,想起我们初次见面,我才满十五岁,不爱说话,字写得一塌糊涂。这一眨眼,我已经随先生学写字,也有五年时间了。1 u: X. D1 x. K4 S

; J; o! p6 I, s4 c. E+ V9 y1 l“嗯。”我点点头。" p; ]" x# o: h9 w) {2 F
# f: p/ l5 a. e7 l5 O
先生笑着让老仆人取了一个小包裹出来,然后交到我手中,“祝贺成年。”2 h! \9 \: Q) P) X7 b
5 ~3 Y" \; Q! f' a* y% l; U2 W# q
“谢谢先生。”我把小包裹接过来。% `" T( q3 x' \. g
; ]; k4 U0 d' r0 V" S, q" t# M5 ~* O
“打开看看吧。”先生笑意满脸又甚是期待地看着我,挑了挑下巴,示意我将小包裹打开。
8 J& G% v/ \) o) _1 p. f- S$ Z! _9 `* ?; T  D9 i9 D
我听言地将小包裹打开,是一个硬质纸盒,约莫一本书的长度,想来先生是送我某位名家的字卷。打开纸盒,里面果然放着一册字册。用优质布带捆着,还泛着淡淡油墨香,估计是新印制的。将字册取出,只见最当眼处,是字册的名字,《朝花集》。
. R' o+ E+ o+ }8 B8 I. |0 u+ R' v5 E/ @# P( v% p. Q+ C/ W
这字册题字显然是先生所书,难道这字册是先生的作品?拆开布带,才看见字册名字后面的落款,即这册字册的所属者,柏木由纪。
2 c. V! b; K# ?) A. {
- o3 m+ y+ N9 }我吓了一跳,急忙看向先生,“这、这……”
  I8 q( ]- L8 s! D0 u# ~+ o% Z
先生笑着点头,“由纪还记得上次跟你提及的上原先生吗?看过你的字后,上原先生特意与我见了一面,又将你平日练习的字帖要去,细细看了好些天,就萌生了要给你出字册的念头。”先生见我依然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就着我的手,翻开扉页,“你看,前言是上原先生所题。你当日拒绝了跟随上原先生学习,上原先生很是可惜,但也不愿就此放弃。他知你秉性如此,也不好勉强,但亦不愿你就此埋没,于是就寻了相熟的出版商,让对方给你出版字册,并为你这字册取名为《朝花集》,意指你就如早上繁花,向上且有活力,希望你能给书道带来新花以及延续。”
; F( s+ k, ?. U
( M6 M4 M4 T- Z) U/ F2 R我完全反应不过来,我的字到底有何好,以致堂堂书法大家上原进先生这样的看重?
6 u% z" W8 p$ J
5 B5 _4 n+ O) \( X. ?/ |先生见我还是一脸茫然不知所措,又说道:“这件事未经你同意就先行印制,实在是很抱歉,但是也请你体谅我们爱才惜才的心意,无论是上原先生,还是你爸爸,还是我,都觉得你就此寂寂无闻下去,真的是太可惜了,所以才私作主张,给你出字册。”
+ f/ ^6 G7 w  M9 e$ u
- N/ [, i! n* J) w既然已经印制成册,我也没有任何办法,翻开字册,里面确实都是我日常所练的字,编辑刻意将能凸显我特点的字帖编入,收录之多,我自己也有些意想不到。看着自己写的字被印刷在纸张之上,并且面向公众发售,这种感觉相当微妙,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但与其出版,我宁愿什么都不要变,单纯地写我的字,寄托我的情。
+ a4 w& X6 y0 w; c0 p4 m/ r; ]& [) G; i* C8 z( O
“希望这份礼物你能喜欢。”先生满目真诚,让我没有办法推却,当即躬身致谢。多少人苦练十数年,就是想一朝成名,出书立册,现在我日常练习的字帖竟然被印制成册,且由书法大家作序,我若是推却,就是不懂世故不通人情了。
4 [" ^  l+ D* v& N
9 u- n9 U9 A3 ~- I拿着这份厚礼回家,一路上还在想自己以后该如何做,既然接受了上原先生的好意,以后打交道甚至是要师从于他,估计是在所难免了。明明我根本没有要更进一步的想法,可惜事情不如我所愿。
2 C8 V4 M' n1 z8 X* g- k! A7 I% r0 A7 {. E; e1 M+ u. \
有些无奈地打开家门,“我回来了……”1 s# B- Z+ P4 s4 x0 u$ q
; [" }. X/ G- }( c  E
“欢迎回来!”麻友就跪坐在玄关口,旁边放着漫画,看来等了我很久,要用漫画来消磨时间。笑容灿烂明媚,一下子撞入我心头,让刚才压在心头的重力感骤然消褪。几乎忘记了她让我准时回家的事,看她的样子,应该是一直跪坐在玄关口等我回来。
6 V' [0 r5 U6 g/ G' d4 Q3 Z# D9 ]% {1 s9 _: \( ]; b
“怎么了?”我忍着笑意,一边换鞋子,一边打量着她。样子还是往常一般,但总觉得神情里带着期盼,以致脸上总洋溢着喜悦。/ a  k/ J" t3 x( Y2 B. J; P
" R2 j& r8 a) D" R9 x
“今天要给由纪开生日会哦。”0 x0 Q& H4 ^* E

  o! v: X  V( v0 H1 S8 i9 S5 {“不是明天才生日嘛……”果然是在为我生日做准备,但今天才十四号啊。
) _0 q$ M7 @, q( r) {
! e: A) B; _/ c; L& G“但是过了十二点就是由纪生诞日了,所以现在开始准备生日会是最合适不过的。”麻友站起身,接过我的挎包,“先去洗手,我们先吃饭。”* A5 V# o9 t" s9 v+ Z: C! Z
, G+ t9 l( {6 ]( u' I+ F& w
她做了几乎一桌的饭菜,我看得眼睛都快掉下来,“就我们两个人?”9 i2 o) A  M  ]# \
! G2 y6 r* D+ X; A% y: p
“嗯嗯。”麻友点点头。6 c6 i, ~$ N4 C+ w- i/ n% U' N1 B
) [$ z. x1 |! t/ J  |5 o
“你一个人做的?”
0 \, u$ j4 `# P: g* g* A2 F1 q% U) b3 _; U3 b9 _3 Q
“嗯嗯。”她再次得意地点点头。
# G1 O( g9 h* _( o4 ?2 P! Z5 Y! a5 I( Q- \# x1 _& n
难怪一直问我是否出门,原来就是怕我在家,不能全心全意去准备晚饭,然后给我制造惊喜。不过,这一桌满满的饭菜,也太让人惊讶了……
, H  Z3 f, N& u4 @/ P2 T5 K6 U- ~) ^4 @6 P  I. P
好不容易消灭了半桌子饭菜,在我抱着肚子陷在沙发里,饱到不行的时候,麻友将生日蛋糕端出来。我看着她满心欢喜地在蛋糕上点上蜡烛,然后小跑着去关灯,小跑着回来与我唱生日歌,吹蜡烛,再小跑着去开灯,明白我能回馈她的,只能把蛋糕全都吃完。) l1 b0 [; Y% I9 [8 @
- b: F; {4 f; N* ~
蛋糕是她亲手做的,边缘有烤焦的痕迹,奶油分布不均匀,水果拼得斜斜歪歪,倒是最上面的似颜绘,捉住了我脸部所有特征,一看就知道这个蛋糕是专属于我。
4 f1 }$ W. X* d( |! S) Q, @
4 g) Y$ _* A4 D7 [. M" j* P吃完蛋糕,已经接近晚上的十二点,胸口闷闷的,不知道是吃太多还是肠胃不适。我看了挂钟一眼,好吧,再撑一会生日会就能结束了。' g. e9 R( m! T9 \) E/ X
( C  P, r3 w  Q1 V3 L
“接下来,是送礼物环节。”6 v# m. u  U" L. C# V1 o! V% P
/ ]6 _4 h( `  s. m  ]8 d
终于不用吃东西,我激动得鼓掌。只见麻友双手递上一份包装精美的礼物,我谢着接过,顺着粘贴的痕迹拆开,便见是一本画册。
: Q4 Z+ q! D4 f: b" X5 Z! p, S# n" C( K: ~) ~" I- T
我看了麻友一眼,她有些小得意催促我,“快打开快打开。”4 N: J: D4 ^# r5 U7 P# h: d# c
$ z0 j; `: J! B9 A1 J
翻开首页,是我的婴儿照。并非照片,是手绘的画像。非常意想不到,由画风、落笔习惯,一眼就可知是麻友所画。我再次看了她一眼,她笑得更加得意了。0 _( S( D+ M, V  l; Z

, s* e5 i; p* I7 J由我婴儿时期,幼稚园,小一,小三,国小毕业,国中毕业,高中毕业,直到如今。前面的估计是她翻出我以前的照片临摹出来的,而后面的,发着呆的我,笑着的我,蹙着眉头的我,苦思冥想的我,打瞌睡的我,昏睡不醒的我,则是她眼见所绘。  X9 r' `$ e$ k6 o* C8 T  s: E; L

, X! j2 J- V- d# B" v5 k2 R, v画册里面没有一个字,却让我知道她的心。要画这么多的画,并非一两天可以完成,看笔色的不同,纸张的不同,可见许多是她以前偷偷画下的。这个人到底偷偷地为我做了多少事情?做饭也好,做蛋糕也好,做画册也好,到底为我倾付了多少心血?: k& M1 V* Y8 E3 U

3 ^/ q9 e$ G' v+ v$ F' @心头涌上感动,倾过身去拥抱她。
: t5 e" [9 `' D; {. m$ ^- G% M& Y' C5 [
“谢谢。”+ v- t4 ~& W0 C; c2 R0 g
9 Q9 l$ F$ R# [5 L* C
“还有哦。”麻友任由我抱着,然后在我耳边轻声说。! ^' ^! v" w! h6 u; G' V# j) J

, G- B, [' z) a% N$ s+ U“诶?还有?”我松开她,低首对上她的眼眸。6 e7 e7 a" w. y3 H7 B

  }1 v1 I# J: K“嗯。”麻友弯着嘴角,“还有这个。”吻贴上来,带着蛋糕的甜蜜,让我甘于用此后一切,沉醉于内。

 

章三十、
0 p6 n( @1 `  M) r, h$ p: a7 @5 U) G
睁开眼睛,晨光已由窗外投射进来。我看着随着微风轻轻翻动的窗帘,只觉肩头有些凉意,才发现自己还光着身子。
6 o' J( T5 g1 T( A/ X1 R5 C9 }# P5 E+ _" \' L) N- {" m# g
我茫然了一下,拉着被单裹着肩,然后坐起身,只见我的衣服都一一叠放在椅子上,是麻友给我收拾整理的。自从由枕崎回来之后,麻友都睡在我的房间里。我不愿意她离开我身边,更不愿意她回到那个属于她和爸爸的房间。
9 V$ I4 b* M; z! D5 v. v9 E# ]3 }, ^' ]9 y' U: \
与我睡在一起,亲热总是在所难免的,昨天更是因为给我庆祝生日,两个人都忘了形。不过最后时刻还是把持住,并没有因为动情而越过那条界限。只是如此的玉帛相见,这般的坦诚相向,这样的纠结缠绵,进不进入其实只是一个让自己心安理得一些的坚持而已。% G9 `/ Q! o3 t% ]1 h; z% d- o: ~# w

0 R0 s3 N0 Y/ p3 }7 a之前两日她都有好好地窝在我怀里,等我醒了,再与我嬉闹一番才肯起来,今天怎么就一个人先起来了?我穿好衣服,打开房门,当即闻到一阵烘烤面包的香味。原来是特意起来给我做面包,难怪要起个大早。7 W; V; ]4 i1 W7 a; ^1 q

5 I  _7 U: e/ I0 Z我满心愉悦地去浴室洗脸刷牙,想着今天向小宫山先生请一天假,然后和麻友到外面走走或者待在家里腻上一天,忽然听见楼下有说话声。我关上水龙头,静静听了一下,麻友正在和一个人说着话。" c7 Z; L6 J9 O, M) @: o

; H6 x. K: A9 a( f4 |她在和谁说话?邻居家的太太?
( a" Z. R1 W) |- V3 B5 _3 ]2 S, o& z2 S
随便擦了脸,匆忙下楼,我看见了爸爸。- K3 y- O3 Q7 V8 [# a4 c
3 x* g$ n0 [4 a9 W; U
爸爸转过头来,见是我,不由笑了起来,“早上好由纪,生日快乐!”$ T/ G1 E. F, o5 r
: d# E* h1 l& L, M
爸爸工作很忙,忙得一个月没有几天在家,但是我的生日他绝对不会忘记,也不会缺席。小时候妈妈还在,他们会给我举行小型生日会,一家人先在外面吃饭,然后妈妈给我做生日蛋糕,爸爸在旁边给我们拍照片。后来妈妈离开我们,爸爸就更是在意我的生日,这天基本都是不上班,陪着我去游乐场,去商场,甚至是出外游玩。即便到了高中,认识了敦子和荣之,爸爸还是会抽时间陪我,和我一起吹蜡烛,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
8 O: P2 ^! M* H& A
/ Y# w0 V3 b, U  ?* u8 l: N5 ^+ n然而今年,因为麻友的出现,我几乎把爸爸给忘记了。我更没想到,本该还在海外参加画展的爸爸,会丢下学生和画展,赶回来与我过生日。换作以前,我会感动。但如今,我完全不知自己此刻心情是如何,是感动?还是愧疚?还是讨厌。( W, F- A* n4 l) {

) J. |( L9 C8 }6 l4 M麻友一直在厨房里面,忙忙碌碌不知道在做什么,她应该听见我下来的声音,却没有回过头来看我一眼。我站在餐桌前,不能走进厨房,爸爸就在眼前,我能做些什么?
/ y8 O, B( p1 k! t3 m6 j) Q; S# `; W) {/ G
爸爸拉开旁边的椅子让我坐下,我没有任何拒绝的余地,依言坐下。
$ ^8 J: U+ f2 b% o- z
; F5 @$ A# k5 p“昨天小宫山先生已经把生日礼物给你了吧?”爸爸并没有察觉到我眼光的闪烁,自顾自地问起字册的事。
+ Y7 [! c. ]' X  }; u1 F* R1 u8 N& u$ T* |/ e) L
我点点头,但眼尾余光还是会不由自主地瞥进厨房里面,麻友依然背着我们在做早饭,完全没有要出来的意思。# F. e( t. ^( X. j$ i; v3 {

% a) w3 a6 h, A' {1 Q3 u  ]' @“当初他和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也有一定的考虑,毕竟你此前学的是绘画,虽说现在书法也有一定的修为,但是假如真的走书法一路,以后恐怕就不能再费神去绘画了。”对于我放弃作画这件事,爸爸至今仍耿耿于怀,在我面前虽然没有过多表现,但偶尔谈及,总是可惜不已的,“不过那天小宫山先生向我转达了上原先生的心意,并且安排了我与上原先生见面。与上原先生一席话,让我觉得,当年由纪放弃绘画,或许为的就是在书法这条路上走下去。”
4 }' s/ b- y3 g7 ~1 J1 h0 x
8 E& e2 H& }5 n1 X  m放弃作画是因为父母离异,学习书法是因为对爸爸存有愧疚。我并没有想过要在作画或者书法里获得些什么,但现在爸爸说的话,似乎已经给我安排好了以后的路。我抬眼去看厨房,麻友站在洗碗台前,一动不动,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4 W6 U+ H" T8 _) Z  V: N( B/ N" i& }' {
“我……”看着爸爸满脸兴奋的样子,不想在书法这条路上走下去这样的话,根本说不出来,自从妈妈离开我们,我放弃作画,爸爸就不曾有过这样的神色。即便是与麻友结婚,爸爸也只是多了溺爱,眼中却始终带着黯然。如今因为上原先生的赏识,爸爸似乎因此找回了希望。
5 m6 ]- u  W" _
! I) ]; }0 e# v: q$ W# u1 @“所以,关于跟随上原先生学习一事,我自然是首肯的。”爸爸由皮夹里抽出一张名片,是上原先生的名片,上面写着上原先生的工作地址,“但是,这事我还是尊重你的意见。毕竟你所学所悟,都是小宫山先生所教,能跟随上原先生固然是好,但我也知由纪你的秉性,绝不能强迫,若勉强你去跟上原先生学习,只怕得不偿失。所以如果你不愿意,那么就继续追随小宫山先生,但偶尔去一下上原先生那边,稍稍学习,也算是回馈对方对你的用心。”说罢,爸爸将名片递到我手中。7 V) i! F- P1 B+ a9 E* Z4 `5 o

, h" I* l3 b$ y0 E+ a爸爸的意思明显,他也是知道我的秉性,才会说出这样的话。给我出刊字册,为我写序,这样的心意,我既推却不得又无以为报,所以爸爸才提议让我偶尔去一下上原先生那边,听听教导,学学书法。对于得人恩果必须奉还的秉性,我只能答应爸爸的提议。
3 z- g5 E) }- a, e3 X3 s3 {" Q4 o
9 f; X) T/ w1 g2 F% W5 C0 S+ }见我点头,爸爸笑开来,往厨房那边说道:“怎么麻友今天这么慢啊。”
3 Q( N3 e0 e( q1 o6 A& E+ ]% f/ M3 R; V
听见爸爸的话,麻友微微怔了一下,然后回过身来,以极快的速度看了我一眼,就别过眼去,接着把新鲜烘烤出来的面包与牛奶端出来。
+ c# a( N+ H. G/ c9 P2 a
8 r. C+ Q6 ?, d! V! \: y% v我直直看着她,但她没看我一眼,甚至面包与牛奶端到我面前,也只是看着桌面,不肯抬眼与我对视一下。. o* V" B! |4 O! ?% {
/ G. @' x+ _. |
心里头翻滚着一股不知是什么的滋味,由胸口一直涌到喉咙的位置,我知道她在顾忌些什么,也明白她的处境,但是当看着昨天晚上还在我怀中呢喃着爱我的人,用尽一切法子取悦我的人,现在连看我一眼都成为禁忌,我就无法再淡然下去。
- l0 ?2 T7 Y: b. T$ y
$ M, F0 O, |; I7 S: S) \早饭食而不知其味,麻友也是一言不发,爸爸并没发现我俩的不妥,只是笑说今天天气很好,不如我们驾车到外面玩一天。没听清楚爸爸说的话,只是当爸爸问我能否向小宫山先生请一日假时,我条件反射地摇了一下头。( o5 x9 G6 t3 s3 T+ ?* a. v

1 X8 i1 X- I. g) l爸爸有轻微失望,“今天是由纪的生日,我想小宫山先生也不会怪责的。”
; ^3 @$ n- A3 {5 w" W; G
4 E% s0 F5 o7 h) s; d其实我去先生家向来随意,只是我一直循规蹈矩,从没无故缺席,以致爸爸以为,我之所以每日坚持去先生家中学习,是因为先生严格之故。他并不清楚,我之所以拒绝,是因为我不想在这种气氛之下渡过我的二十岁。( Y/ h& K" e, J. d' ^0 t
9 ^, b! z/ H& \3 W
“之前去枕崎已经耽误了课程,今天要是也请假,只怕会将功课落下。”先生没有交待任何功课,也没有明确课程,去学习,全靠个人领悟,但我为了避免与爸爸一起,撒了谎。' \' g( {8 ~  b, J% b7 J

# \; d, g" b6 t听我这么说,爸爸也不好勉强,微微松下肩膀,“这也是,那么就等由纪回来再庆祝吧,昨天晚上坐夜机回来,我也有些累,休息好之后,今天晚上我给由纪准备生日大餐,好不好?”口吻一如小时候。, W8 C  \8 [" H+ ], Y

3 a& M# l* @2 p; v6 p  j我紧了紧拳,继而松开,点点头,看着爸爸起身先回楼上换衣服洗澡。坐在我对面的麻友,见爸爸离去也跟着起身,把爸爸用完的餐具端进厨房,依然一副不愿看我不愿搭理我的样子。她到底在想些什么?这样子对待我又算是什么?心中有了莫名愤慨,跟着她进入厨房,然后一把拉住她的手。
3 A8 {7 A3 Z/ u5 I" w$ {$ f1 R' [& G% y  B0 P& @6 W9 r8 k4 t
麻友却没想到我会拉住她的手,便慌忙看向门外,生怕被爸爸发现,又急忙想挣开我的手。9 Z5 ~& @; y0 t  L/ J) J
. S3 W: O! P0 {0 y
“为什么?”我压低声音问着,然后一欺身,靠到她身前。/ _+ f! v0 A) N' k3 M. ~9 ^" C
+ ]4 s* r# T0 J% Z. b
她明白我问的是什么,明明说好要在一起的,说好要为我们的将来努力的,为什么爸爸一回来,一切都变了?& T2 W6 |+ D* ]- p3 P, H& b
  e* ^! C( l, w' m2 M! {% A
她眼中闪着慌张,只顾着看门外,丝毫没有理会我的问话。对此,我更是不忿,明明爱的是我,明明一心一意牵挂着我,怎么爸爸回来就令一切都变了样?心中的愤慨被点燃,然后不顾爸爸就在家里,将她往后一推,抵在冰箱门上,一低首,就用吻覆盖住她的气息。
, u; a9 o! }, I- l2 J0 N# R- r+ u8 E$ n/ H/ L6 ?
我没有办法,只有这样做,才能平息心中的不安,才能安慰自己,这个人是喜欢自己的。
! Z& b7 N- i3 w, R: b2 q
: X9 I7 p: v0 E$ y她完全没有料到我会这样子做,双手抵着我的肩,想要将我推开。明明之前接吻都会抱着我的背,都会揽着我的颈项,明明昨天晚上还会主动地送上缠绵,动情的时候甚至会抬腿勾住我的腰。现在却要推开我,因为爸爸回来就推开我。; r7 R- v5 H* O5 N

# w* ]( t" D0 z: ~$ Q( _种种比较,让我无法冷静,仗着身高,捉住她的双手将她压在冰箱门上,但她也是拼了全力,用尽全身力气将我往外推,争执间,她的指甲划过我的手臂,这一下吃痛,让我松开了她。
1 v0 m3 s! t$ B% Y: T$ o  |- P4 u  S% y' l" r4 U  c, o
两个人都在喘气,我看了看她,又看了看手臂,伤口不深,但还是渗了血。5 V! _' ~/ P$ V% S
) c- _$ U8 w$ T8 [1 o
“为什么?”我顾不得伤口,继续追问。
) m- M2 D1 ~* G9 D. H/ w4 ~, v; W1 V2 b8 b8 W
麻友也看见了我的伤口,急忙在旁边拿了干净纸巾过来,给我捂住伤口,“敏行回来了,所以……”6 E+ k; o* n" f1 [: b  x; a* H" t

9 O4 w2 S8 \8 j, l1 S: k我就知道会是这样,“所以怎样?”我不知道她现在是如何想,我只知道,我受不了她对我不闻不问。
+ ?6 q) U: l3 {6 q) V- Z6 m& F6 Y, r; D# _) A" z  U4 n: @- B0 n4 f
麻友正要回话,便听见爸爸在楼上唤她,“麻友。”她看了门外一眼,又看看我的手臂,样子十分难为与踌躇。
; `. d+ I' k7 E2 ?; M4 J" Q% N) l; ?+ D: F* l
“麻友!”爸爸没听见她回答,便又高声唤道。. J9 H* N! i' j. V( C
4 T, M" r* T0 y4 H9 c+ K' A& q! n, O
“我先去看看,等下回来给你处理伤口。”她确认我的伤口已经捂好,就不待我说些什么,急忙上楼去了。) Z' Q( k# s2 b0 Y
  J/ G4 b: g: z" N
低头看着手臂上的伤口,血已渗过纸巾,忽然觉得无力,我现在算什么?
7 g1 M+ S+ J" z3 t0 @" x$ j7 r( f9 h) h) O4 _9 b' e( {
胡乱擦了一下,将纸巾丢进垃圾桶里,然后到和室取了挎包,出门去小宫山先生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