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五十二、2 U* M+ v2 F+ K& U/ W( m

% R! z- J7 L% L妈妈的情况比我想象还要恶劣,已经认不得人,无论我还是爸爸。她被独立关在一个房间里面,对于我的出现,一点反应都没有。
9 G: w  |/ c; ]9 w8 L6 l
9 f) z# L- `$ k* @) F3 x爸爸坐在病房外面,垂着脸一句话也没说。  o& o% p5 o$ X& h' Q+ P
' a& @. z9 h4 k: f: s$ p: w
“爸爸……我……”我不知道该如何跟他解释,妈妈之所以再次病发是因为我和麻友。妈妈病发的时候爸爸在外面,全然不知前因后果,只知和麻友有些关联,但没想到实情会是如此。
; Y  U( E7 t3 W7 h" d
) f  m  G4 }, E" r爸爸抬起脸,眼眸里神采尽失,样子在这短短两日里苍老了许多,完全没有平日英气勃发的模样,“抱歉了由纪,你出去这两天,我没有照顾好妈妈……”5 n; ]9 }. h, l1 X: v

& Z% d8 I7 O! J: ^% T, s“不是的……”我连忙打断爸爸的话,明明令妈妈变成如今这样的人是我,“妈妈的事其实是我不对……”
1 u" o5 x& h7 S; ?! W! V! |8 S
, x5 [, k( }0 J8 W: E, _6 p爸爸摆了摆手,“是我不对,由一开始就是我不对,当年我要是知道她的病情,要是没有和她离婚,一直照顾着她,她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子。”这般说着,爸爸把目光放到病房里面,房门紧闭,只有一个小窗能看见里头,妈妈正呆呆地坐在病床上,不知道在想着什么。爸爸长长叹了一口气,“在她莫名其妙地来找我吵架的时候,我就该知道她有问题,忽然日以继夜地画画,画风走向极端的时候,我就该有所警醒。都是我不对,什么都没有发现,什么都做不好,还听信她已经喜欢别人的谎话答应离婚……”他弯下身来,双手抱着头,懊恼万分。
7 R3 R2 q' x- g" v; C7 l2 I1 M9 c7 R' v8 T/ w
离婚的事,爸爸只跟我提过一次,我还记得当日他一脸苦涩,简单地把这件事告诉我后,快将哭出来的样子。那时我就清楚爸爸深爱着妈妈,即便此后拥有众多女友,甚至和麻友结婚,他最爱的人依然是妈妈。
, \; I# \- p6 {
, d* r/ D' O9 C. l/ e  S如果当日能发现事实,事情就不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谁都不用受到煎熬。
8 s8 i& z2 b. }) e4 x2 Z2 R0 |; v/ s. N  {& C4 y) Y
“现在不但对不起你妈妈,还连累了麻友……”+ \# V" s! k3 n# A
) t6 p1 }8 h; h9 y
听见爸爸提及麻友,我的心不由窒了一下,刚才出来太着急,我完全没听追在我身后的麻友的解释,也没理会她要陪我一同过来的请求,用力地把门摔上,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虽然妈妈再次病发是由她而起,但是归根究底,这事怨不得她,她已经如此尽心尽力地守护我们这个家,又卑微地伺候着妈妈,我根本就没有立场把罪责全都推她身上。! E+ c* I& b1 K5 v; i  a4 t, g2 F$ l
6 I0 K& s5 ^) c2 {
“我在这里想了一个晚上,明白再维持现在这个状态对她们哪一个都不好,假若我再这样优柔寡断,只会让她们都陷入艰难里,最终两人都会受到伤害,所以,我决定了。”爸爸深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来,本来毫无精神的眼眸忽然添了坚定,不容任何人更改的坚定,“我决定和麻友离婚。”
+ K  m/ n5 x- W1 J$ @* B
' g0 k; d# z6 k6 X0 {2 n+ m我怔了怔,只以为是幻听,连忙半跪下身,死死地盯着爸爸的眼睛,“爸爸你说的是认真的?”8 k5 w, t8 J0 k8 q4 [7 y1 z, g0 x# e
& r' _2 H8 ]% m# h/ y- U
爸爸点点头,“其实把妈妈接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决定好了,当时就想着不能一边拖着麻友,一边守着你妈妈。但是如果我放手,麻友就变成一个人了,她没有可以去的地方,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人,和她离婚无疑就是将她弃之不顾,出于这个考虑,我才一直没有提出来。但妈妈回来之后的日子,你也是看见的,麻友和妈妈真的不能一同存在这个家里,勉强住在一起,她们都会受到伤害。所以……”爸爸看着我,嘴角紧紧抿了一下,“由纪你能理解我吗,我不是不喜欢麻友,但是比起妈妈,我更应该用我的以后来弥补于她,所以麻友……”
6 g% i6 @$ K$ I& S+ x, m
6 h# v! g: m+ r事情还是来到这一步,我不知道自己当下是何心情,麻友终于和爸爸离婚了,回复单身,我应该高兴,但想到她从此离开我的家,我无法像如今这样守在她身旁,心就如被掏空一般。
& E1 }: K+ L& e6 Q5 C" [
) K: S/ j2 L3 ^6 k4 ~步出住院部,我给麻友拨去电话,电子提示音告知我电话在服务区之外。我查看了一下号码,并没有错,便又再重新拨打,结果如故。如此五六遍,我有点心慌,想起离家前麻友那惊恐又失望的神情,心里头当即翻江倒海。- a# B4 ^7 {' r$ U# m! M6 W( ^

4 u' q8 t) c! n( m! l匆忙赶回家,大门紧锁,急急忙忙地掏钥匙打开门,“麻友!”$ T" o+ _6 C3 M1 f+ a( `& L$ J, `
% n. s# z+ {5 H. V" D/ y
没有人回应。9 g; G+ x" u% F' q1 m& C5 N
& m9 [4 e% r$ S3 `. S. b! L; E
“麻友!”奔跑着上二楼,房间里面没有人,洗漱间也没有人,那些妈妈留下的画像全被清洗干净,没有留下半点痕迹。
- Y  O5 N1 |) \& c) \, B# n. a( j$ L& D
“麻友!”冲到楼下,和室里静悄悄,她平日用的画笔、素描本统统不见了。心里面立即腾升起一个恐惧,我不敢胡乱去信,一转身又跑回楼上。“啪”的一声推开房门,往日放置行李箱的位置空了出来,旁边书桌上只剩下我的东西,麻友的物品信件全部消失了。4 P) `/ D2 t" ~- l/ l9 @. i3 m
8 X( T; Q% ]3 n
拉开抽屉,里面同样全是我的东西,唯独多了一封信,封面写着我的名字,笔迹娟秀,是麻友的字。, L& b: J8 i  m, f( l2 I$ _$ r
; N( E- N7 |3 `. d+ k2 W
赶紧拆开信封,便是一阵花香,信纸是我送给她的圣诞礼物,木槿花押花信纸。头皮有点发麻,既然用这心愿书给我留言,便是非要我应允不可的事情。小心翼翼地展开信纸,只见木槿花与藤草相映之下,麻友只给我留了一句话。
/ z$ R# o% |- p$ n& }2 s2 W9 O/ H! ~: B% M% O0 m
由纪,我们分手吧,再见。
- ^4 f( F9 c* A) ?1 A, R3 s+ Z' S# E- k, B
信纸如何由我手中滑落到地上,我不知,泪水如何汹涌出来,我不知,只知道麻友用我亲手所做的心愿书,写下了我和她都无法挽回的话。
+ s) H( Q4 p# @) o  P  H1 m2 \, C6 L# P/ X: P" a
反反复复地拨打麻友的电话,马不停蹄地奔往电车站,电话始终处于无服务状态,电车站人头涌涌,却怎么也看不见麻友的身影。我像只盲头苍蝇一样在附近四处找,去学校找,去她平日最爱去的手办店找,依然无所获。最后还是回到电车站,坐在此前她等我的长椅上,看着因为无数次拨打已经发烫的手提电话,有些无力,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_, j2 K& C, a, _% ?

: s4 s  `2 Y: U茫然地看着两班列车靠站又开出,一直握在手心的手提电话响了起来。
$ O  S) Z) o0 ?: Z" P9 M/ G7 K2 M0 L+ {! s3 Y+ N
“由纪。”是敦子给我打来的电话,她说话的声音不大,这边列车正好靠站,声响巨大,以致我听不清她说的话。' B- \, N2 F/ j5 J7 {( ^
; e* n8 G3 F# F
我跑到站台里面,找了一个角落,终于听清敦子说的话,“该放手了,该将那些莫名其妙的混账事结束了。”& R8 d2 N6 I4 z
' p2 m+ b5 O/ {7 Z" d3 l
我愣了好一阵,全然不能理解她说此话的意思,“敦子……”
# p8 K! G% K9 }: C! p! D. F8 _5 g5 n3 f; J4 O# u% z# a4 f% y
“由纪是不是想到了无法挽回的时候才肯放手?即便牺牲你妈妈也在所不惜?”' c5 V7 e% n1 q/ E2 G
3 z! S1 E4 U# o$ |5 q+ o
话至此,我终于明白过来,敦子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就是说,麻友如今在她那里。
9 A! I/ v4 f2 l* i2 {" e8 a2 k" [
0 u# i/ d9 i' r/ @“麻友是不是在你那里?”我连忙提声问。
+ T: n! J# w, c1 U/ H; i7 J" l9 L: I
“现在最重要的难道不是你妈妈吗?”敦子没有回答我的问话,也提高了音量,“由纪你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看清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f3 f1 e# Q- ~! M8 l+ Y' \

# X- l6 K2 u4 M& |( v, Z什么是最重要的?妈妈、爸爸、麻友,三者都是最重要的,我分不出高下,也不能作出取舍。所以敦子这么问,我无言以对,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2 O. N5 I3 V* c/ I8 n( S" g5 d- W" N' Y. d, ^' T: B
“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所有人都不受伤害吗?”敦子见我迟迟没有回话,终是告诉我,“但现在呢?由纪,不能再这样子下去了,你知不知道?”
& m2 L3 U: w5 `4 V$ T
* I+ I$ j0 h$ N/ r4 K2 P+ U" V我想起了麻友给我留的心愿书,上面写着分手吧,我以为这些不过是她一时意气,现在被敦子这样责问着,我隐隐觉得,我们可能真的不能这样子下去了。+ E' d0 h* J4 f) U4 U( H) K3 C

: }, \" S- C" L6 x% g( g“敦子,”我抹了抹脸上的泪水,“我不想放弃麻友,真的不想,我知道这几天的事很乱,大家都力不从心,但是不能因此就放弃……”
1 h/ p8 h; h/ P( `/ O- \0 v* q. h' V* c$ F9 P3 c
敦子相当不耐烦地在那边打断我的话,“这事已经不是你说了算了,想放弃的不是你,由纪,你明白吗?”! J' q, d% p0 o  x: N

+ o& \; b9 X3 C1 F我一下语塞了,我想起今天跟麻友说的话,想起她胆颤心惊的模样,还有完全看不见的未来,我们怎能不放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