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
次日巳时(注),二条城内大岛优的别院内还是一片寂静,路过的仆人侍从们每一个走路都格外小心,生怕吵醒了自家主子。昨日大岛小嶋二人第一次同房有闹到半夜,这些个仆人侍从活的都和人精似得早已猜出发生了什么事,自是不敢惊扰自家主子怕惹得主子不快,谁知这时竟下起了雨,滴滴答答的雨声终是把大岛吵醒了。

大岛醒来后看见自己怀中的小嶋心想这人怎么这么像猫呢,乖乖的窝在自己的胸口让自己忍不住想靠近她哪怕被抓伤也狠不下心责怪。心想着便将唇再次印在她的额头、鼻梁、最后是那夺人心神的双唇,而此时的小嶋终于在大岛的侵扰下醒来了。

[我的小公主终于醒了么,肚子饿吗,我现在就让人准备。]

而小嶋此时只顾得害羞,经过昨天一夜她知道自己和大岛之间发生了什么,今天又起来的如此的晚只怕昨夜之事院内的人都知道了。想到这里更是羞愤,生气的打着大岛说:

[都怪你,都怪你,这下大家都要笑我了。]

[哈哈哈哈,怎么有人敢笑你呢。要是有人真敢笑你你告诉我,我去帮你出气。昨天你太累了,现在还是先起来吃点东西若是还累再睡不迟。]

说罢,大岛开始先帮小嶋换上亵衣,便叫人准备早膳,为他二人梳洗。

而当小嶋看见一直和自己一同长大的峰岸侍女看自己的眼神时,好不容易淡下来的红晕又渐渐泛起来,这次直接连自己的耳朵都染红了。见到小嶋红红的耳朵峰岸南也知道不能再欺负她了,便主动搭话说道:
[夫人,辽君今日和彻公子还有结衣公主约着一起出去玩了,说是今天回来会给您和二公子带野味,让我嘱咐您晚上要留着肚子等他。]

大岛听闻笑着说:[好呀,没想到辽现在都可以自己打猎了,不错有武家之风。]

听见大岛如此夸奖自己的弟弟,想到弟弟要不是因为大岛也没有办法早早地上学寮读书,如今弟弟如此开心更是交到了不少同龄的友人,小嶋也是十分欣喜但嘴上还是说:
[优君这话可不能在他面前说,免得他滋生傲慢之心。]

想到弟弟小嶋便又对大岛说:
[我有件事还是想求优君允许。]

[什么允许不允许的,你说就是了。]

[过几日我想还是要让辽回小嶋府。]

[为何,辽在这里住着不好吗?]

[优君,辽和我不同。不论发生什么事情他还是姓小嶋,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而我幸得优君搭救也算从此和小嶋家再无瓜葛,但辽君却无法一直躲在你的羽翼下不去面对父亲或是祖父。而且我听敦子说道这些天,祖父也被大伯与父亲的事急的求助无门,既然如今我也没什么事了,不如就借着送辽回去的由头解救他们,想必他们看在你的份上定然不会亏待辽君。]

听见小嶋说出这么一番话,大岛跪行到小嶋身边将她抱入怀中说:
[哎,我就知道你会心软,小嶋府的人几次来求见都不敢让你知道。阳菜,我真希望下辈子你可以多为自己想一想,做一个不受他人影响更自我的人就好了。]

[可是我要是变了,下辈子你见到性情孤僻的我还会喜欢我吗?]

[那是当然,不管过了多久你依旧是我的小公主,就算下辈子你见我的时候不爱搭理我,但我一定会缠着你,让你不得不接受我!]

听着大岛发自内心的情话,小嶋只觉得如果可以希望自己下辈子还是可以和大岛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会是彼此最珍惜的人。
当晚当辽等几人回来之后,大岛优变向辽说了他姐姐的想法,并与第二日亲自将辽送回了小嶋府,并嘱咐小嶋隆宏看护好自己妻弟,还告诉辽每月自己都会去大学寮找他的学寮长询问功课让他切不可偷懒定要好好读书,而辽也是信誓旦旦说绝不会辜负自己与姐姐的期望。最后便嘱咐他时常到城内见他姐姐便转身回城。





注:1.巳时:9::00-11:00

------------------------------------------------------------------------------------------------------------------------------------------------------------

 

十七
自从辽回到小嶋府已经过去小半年的时间,天气也渐渐转凉,而月底也终于到了高桥与前田二人成亲之时,这次这个两大摄家的联姻虽然外人看着或多或少有些政治意味,但当事的二人并不在意,而高桥也因为婚事的准备越来越忙,相对无事的前田大小姐也知道自己未来夫君确实无时间来陪自己,但是实在在家无趣便常常到大岛的院内来寻平时也没什么事的小嶋玩闹。

[阳菜姐姐,你说南和小优哥哥为何每日都有那么多的政务要处理,我们已经好久都没出城玩了。]

[他二人有公务在身,和我们两个闲人可不能比。况且听优君说慢慢入冬了,虽说今年各地收成不错但还是要多加防范冬里的雪灾。而且高桥大人既要操劳政务还要准备你二人的婚事自然更是脱不开身了,你且先忍耐一阵。]

[话虽如此,可是有一处地方我还是想去的。]

[是何处?]

[我想在婚前去一趟贺茂御祖神社(注)一趟,虽说现在不是祭祀的节日但还是想亲自去一趟为南祈福。]

阳菜本以为敦子吵闹着要出去是玩心犯了,没想到她是为了高桥大人祈福才一心想出去,心下对这个平时老是骄纵的妹妹有了更深的看法,思忖了一下便说:

[若是如此不如你我二人前去吧,优君和高桥大人肯定是脱不开身的,单单你我二人去就简单多了。今日等优君和高桥大人回来我们再将此事告知。]

[南那边我是不担心啦,优哥那边就靠阳菜姐姐了,他从小可没少欺负我们,现在也就阳菜姐姐说得动他了,今晚就拜托阳菜姐姐了。]
前田一边说还一边撒娇似得卧进小嶋的怀里,完全不管小嶋因为她的调笑已经羞红了脸。
晚上大岛与小嶋一同用膳时,小嶋向他说了自己与前田两人的计划,对此大岛倒是觉得奇怪这敦子吵吵这出去玩闹便罢了,小嶋本来就是喜静之人,尤其是近来慢慢入了冬她更是没几个时辰醒着,如今竟然主动要出城去:
[为何现在去神社,天渐渐凉了不如等到春天,我和南闲下来了和你二人一同去。]

[优君,月底敦子和高桥大人就要成亲了,敦子和我都想提前去祈福,若是等到明年开春那不就失了心意,况且打从遇见你那一刻我便觉得是有神明保佑,如今若再不去还愿感谢神明只怕神明觉得我不敬呢。]

大岛看见自家公主这样要求想她好容易愿意主动出门一趟,也不好阻拦说道:
[那好吧,明日我让才加多带些人护送你们去如何。]

[秋元大人武艺高强,明日有秋元大人再加马夫和几个侍女就足够了,人太多反而不好。明日我和敦子连都城都不出只是在城内就不要带太多人了。]

大岛仔细想想也是,便在饭后派人通知秋元明日让他随着前田和小嶋一同出去,还派人提前准备明日的路线,还一再嘱咐峰岸等侍女要小心照顾。一切嘱咐妥当之后才和小嶋一起睡下。

第二日一早,秋元才加便过来接上小嶋先到前田府会和,之后便一同去往贺茂御祖神社。




注:1. 贺茂御祖神社(かもみおやじんじゃ)为一位于京都市左京区的神社。通称下鸭神社(しもがもじんじゃ),为二十二社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