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之后,大岛优正式去到太政官上任之后,渐渐开始接手一部分大岛诚的政务,不仅他本人的能力让太政官内的许多大人认同了,同时京都内很多官家都将目光放到了这位将军大人的二公子身上,虽说下任将军会是将军大公子,但大公子正室早定,也已经有了几位侧室,而二公子如今却连正室都还没有。对于京都内的名门望族来说可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大家都急着将自己家中适龄的女子送入二公子的床上,哪怕只求一个侧室的位置将来等大公子即位,那二公子也就会成为太政官之首,这对于自己整个家族都是有莫大的帮助。而由于二公子此时正被刚刚开始接触政事缠的无法脱身,丝毫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京都城中好些人算计上了。而此时小嶋信浓别院中,小嶋夫人也正和小嶋信浓的几个侧室说道此事:

 

[这次可真是天助我小嶋家,二公子刚回来没多久,家主寿辰那日便要同大公子一同前来为家主庆贺,这可是天大的机会。信浓的夫人向其他几个妾侍说道。[不只是我们二房,大房和三房肯定也都有所准备,而且其他几个家族报来的名单多也有女眷。那日晚宴你们就让自己的女儿都早去些,穿的靓丽些,要让二公子看到她们每一个,知道吗。

 

[夫人放心,我们几个都知道这次机会重要,不敢轻视。但咱们院中确实没有嫡女,确实和大房三房不同呀?其中为首的妾侍说出自己的顾虑。

 

[你们放心,我和夫君商量了,正是因为没有嫡女,你们每个人的女儿都可以带去,若是谁的女儿入了二公子的眼,直接过继到我房中,以小嶋家嫡女的身份嫁出去,这你们可放心了!

 

听见此言,所有妾侍均连连拜谢夫人,又过了一会其余几个侍妾都向夫人告辞并相互约着明日出府为自己的女儿在多买几个首饰多做几件衣服了,只有刚刚为首的那名妾侍留了下来向夫人说道:

 

[夫人可不是忘记了南边的那两姐弟,那姐姐现在长得可比当年她娘更要柔个几分,这要是二公子碰上了那可小心被她勾了魂去。

 

[我没忘,寿辰那日我会派人看着他们,他们别想踏出南院一步。夫人说道。

 

[妾身觉得这样还是不妥,万一二公子他们要是走到南院看有人把守岂不是更加好奇,妾身到有一法,就是不知夫人···那妾侍看着夫人欲言又止道。

 

[你且先说来听听。

 

[那日咱们不让人守着他们,让他们院中侍女带她弟弟出来玩耍,找一男子在旁看着,万一二公子与家主他们过来了,就让那男子和她待在一起再弄出点动静来,这样一个残花败柳能引起谁的注意。而且家主此次十分重视,之后一定会将他们姐弟一同赶出府去,这样同时也去了您一块心病。

 

夫人淡淡的看了侍妾一眼说道:[这计划你想了很久了吧,那男子的人选想必也早就想好了吧?

 

[妾身只是为夫人分忧而已,至于那男子嘛妾身母家有一个不成器的外甥,前些日子看见了那小嶋阳菜便一见倾心,若是没有此事他也是托我来向夫人提亲的,他眼下在近卫府刚寻了个小差事,若是阳菜真跟了他倒也不算委屈。妾侍看夫人不悦立刻解释道。

 

夫人听言仔细想了想,权衡了许久便对妾侍说[好吧,这事先答应了,不管寿辰那日如何我做主将她许配给你侄子,夫君那边我去说。

 

闻言妾侍立刻向夫人行礼,连声称谢。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你也回去吧,记得寿辰那日让菜月好好准备,我会尽量为她安排靠近主位的位置,切莫不要辜负我对她的期望。

 

[是,夫人。

 

听见夫人的话,妾侍兴奋地向自己院中走去,想象着自己女儿以嫡女出嫁的场景,顿时觉得自己底气都比其他侍妾足上几分。

 

这段时间不知有多少人开始做起飞上枝头变凤凰的美梦,可是他们却忘记了将军家二公子乖僻的性子是如何让将军大人都颇为头痛的,更不要说他们了,果然在小嶋隆宏寿辰那天二公子再一次名扬京都。

---------------------------------------------------------------------------------------------------------------------------------------------------------------

 

小嶋隆宏寿辰当天一早,大岛两兄弟刚从太政官议事殿出来,大岛诚就告诉弟弟说午时就要去小嶋家让大岛优坐他的牛车一同过去,不过大岛优拒绝道:

 

[哥,这你就不用管我了,说是去暗访强占农田一事,你我二人要是都现于人前还怎么暗访,到时候我自有办法去小嶋府上,才加也和我一起,你就放心吧。

 

看着弟弟两眼放光的样子,大岛诚知道了他一定又有鬼点子了,听见一向稳重的秋元才加随他一道也没多说什么就随他去了,毕竟还要代表将军大人去祝寿,大岛诚就回去安排寿礼的事情也就没有多留,而大岛优则拉着秋元才加向自己的别院走去,回到了别院还专门换下了正式的朝服,换上了平时出游时穿着的水干(注),让秋元才加也换上了一般的狩衣,秋元才加对此不解的问道:

 

[优,为什么我们不和大公子一起过去还要换上便装呢?

 

[才加,说你不知变通还就真的不知变通,你难道忘了我们这次不仅是为了祝寿,而且还要查小嶋家和强占农田一事的关系。和哥哥一起去太过显眼,你我二人趁哥哥到访所有人都在前院的时候从后面的南院穿过去,说不定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听到此言,秋元才加一边佩服大岛优的心思缜密一边换上狩衣,之后二人见时辰还早就先一同到京都城内逛逛,等到时间微微过了午时他们二人才到了小嶋家的后门围墙处,二人施展功夫轻松翻了过去,小嶋府内果然如大岛优所料多数人都在前院,二人也就大摇大摆的在小嶋府内逛了起来,路上遇见几个仆人只认为他二人是哪家公子和护卫,竟还让他二人套问了几句话。不一会二人走到了一条分岔路,大岛优对秋元才加说道:

 

[才加,你顺着这条路向北边去,先到哥哥那告诉他我已经来了,让他莫要担心我,我顺着这条小道在这周围再转转,看看还有什么消息。

 

[好,那我就先去找大公子,你也不要走得太远,当心迷路。秋元才加对大岛说完就向北边前院走去,而大岛就一个人由着小道向前走去。

 

走了一盏茶的时间,忽然听到有女子呼救的声音,便向传出声音的院子里走去,只见院门虚掩,推开一看发现有一男子在院中将一女子压在树下想行不轨之事,大岛优当即上前将那男子一脚踹开,将女子护在怀中。男子见有人打扰他的好事也不顾其他,向大岛优叫喊到:

 

[你是何人,竟敢私闯小嶋府坏我好事

 

[你管不着我是谁,倒是你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正五品官员家中做出这等事情就不怕王法吗。

 

听得此言,那男子面色闪过一丝惶恐,害怕大岛优将其他小嶋府上的人招来,无奈又不是大岛优的对手看形势不对就匆忙跑出了院子。

 

见那贼人跑掉,大岛优本想去追,但担心自己怀中的女子。自己怀中的女子适才就一直紧紧抓住自己的衣服,浑身还在发抖,害怕女子受伤便急忙问她:

 

[姬(注),你还好吗,可有受伤吗?

 

直到这时他才看清怀中女子穿着月白色衣衫,并未束发只是简单地披着及腰的长发。虽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却生的肤若凝脂,手如柔荑,又因为受了惊吓脸颊泛红,双目含泪更显得楚楚动人。而环着少女肩膀的手还能感到少女微微发抖的身躯竟情不自禁的将她抱入怀中,一只手环住她的腰,一只手放在她头上轻轻抚摸柔声说道:[不要怕,有我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会保护你的!

 

而听到此言的少女终于忍不住在大岛优怀里放声大哭。

 

 

注:1.水干:一种平民日常的穿着。

    2.这里的姬是日本古代对大名或官员家的女儿的称呼,直译过来是公主。设定是小优见到阳菜时推测她为小嶋家的女儿,于是这么叫。

--------------------------------------------------------------------------------------------------------------------------------------------------------

 

看着少女在自己怀里哭的动容,大岛也不敢乱动,只能任由少女在自己怀中哭泣,怕她哭的脱力环住她的左手不由得更加用力,刚想出声劝少女不要哭了,就听见一个少年突然说道:[你是谁,为什么抱着我姐姐,你是不是在欺负她?

大岛回头一看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和一个穿着侍女衣物长得有点像青蛙的女子也在一脸戒备的看着自己,正想解释,怀中的少女也听见了少年的声音,才发现自己的是在大岛的怀里,第一时间从大岛的怀里退了出来,对少年说:

[辽,不得无礼,这位公子刚才是在帮我。

说罢还看了眼前的大岛一眼。她发现刚才救她的人看起来二十左右的样子,有一双清澈无比的眼睛,他正深深的看着自己,目光似要把人吸进去,幸好这位公子穿的是藏青色的水干,否则自己刚才在他怀中哭泣的痕迹不只要有多明显,想到此刚刚平复心情的小嶋阳菜双脸又泛起了红晕。

而此时的大岛唯一想到的事情是原来她的声音这么好听,每个字都好像是说在自己心上一样,大岛想到这里不禁的泛起了微笑,露出了他的酒窝,看见他的笑容,小嶋阳菜不禁更加害羞。

[姐姐他要帮你,那为什么要抱着你呢?

辽好像要打破砂锅问到底,但一旁的峰岸南却看出了自家小姐的窘迫,好像衣服上还有很多灰尘,于是开口道:

[辽君,你也玩了一天了就先回去换上一身衣服,现在有客人不要失礼。

小嶋辽毕竟还是小孩子,听到自己的南姐姐这么说,就立刻进屋去换干净的衣服,而峰岸南则留下来问道:

[小姐,这位公子是谁,您的衣服怎么脏成这样?

虽然是向小嶋阳菜问话,但峰岸南却一直看着大岛,好像从他的脸上可以得到答案一样,而大岛虽然察觉峰岸南眼中的不善,依旧微笑着对峰岸南说:

[刚刚有贼人闯入想欺辱你家小姐,我就将那贼人赶跑了,至于抱着你家小姐那是见她受惊在安慰她。

听见大岛的解释,峰岸南看向小嶋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之后,当即向大岛行大礼,叩谢他的搭救之恩,大岛见此立即扶起峰岸南,向小嶋问道:

[公主可认识刚才那个贼人,可惜没有捉住他,不然定将他送官法办。

[不,刚才那人我应该是第一次见,今日是祖父的寿辰,适才我的侍女带着带着弟弟到前院玩耍,我不是很喜欢吵闹的环境,就一个人留在院内,没想到那贼人突然闯入,如今仔细想想还是不知道那人究竟是何人。小嶋回答道。

[公主,今日之事还是尽早告诉小嶋大人,南院还是太过偏僻,让他在这边多加派人手保护你们。

小嶋听言却淡淡一笑却未说话,还是那峰岸侍女说道:[若是家主会派人手来保护我们小姐和公子二人,我们也不会住在此处。

听见此言,大岛才反应过来若是受人重视的嫡子女肯定是不会住在这样偏远的院中,顿时觉得自己失礼,应该是伤了这位小嶋家公主的心。正想要道歉,却有一批人冲进院内,为首的人身着深紫色狩衣,后面跟着两名妇人和一群随从,为首的男子进院来看了他们三人一眼就对小嶋阳菜说:

[听你素姬(注)说你院内有个男子,为父还不信,没想到你竟真的做出此等不知廉耻的事情,你给我跪下。

 

 

 

注:1.就是那个无耻的小嶋的妾侍,无奈还是给她起个名字吧。

------------------------------------------------------------------------------------------------------------------------------------------------------------

 

小嶋阳菜听此并无言语,只是面无表情的跪下,一旁的峰岸南也一同跪下。此时小嶋辽从房子里冲了出来,也跪在小嶋阳菜的一旁说:[父亲大人,不是您想的那样,是刚才有贼人趁我和峰岸姐姐到前院去给祖父祝寿的时候有贼人想要欺辱姐姐,这位哥哥刚好路过救了姐姐。

 

听见自己儿子的话,小嶋信浓也觉得自己过于武断,适才在前院他与父亲和兄弟正一同和大纳言大人说话,但自己夫人的贴身侍女前来说有要事相商,只得离开席位来到侧殿,一到侧殿却见到自己的夫人和妾侍,自己妾侍说自己的侄子在路过南院时发现自己的女儿小嶋阳菜在和男人私会,他不敢声张当即来禀明给自己的姑母从而找到了自己的夫人,而今天又是这样一个大日子,夫人只得来通知自己。

 

听到次事小嶋信浓当下大惊,却又不敢惊扰自己的父亲与大纳言大人,只能派人告诉父亲自己去处理事情而他自己则带着自己的护卫向小嶋阳菜姐弟所住的院子走来,一进来便发现自己女儿的院中确实有一名男子,便以为自己侍妾所言均是真话,便将女儿一顿训斥,但此刻冷静下来也觉得应该听听自己女儿的解释。

 

[阳菜,你自己说这名男子究竟是谁?

 

[回父亲,事情却如辽所言适才有贼人闯入女儿的院子,幸好这位公子搭救,女儿与这位公子从前并不相识。小嶋阳菜平静的回答道。

 

这时,小嶋信浓的侍妾却站出来说:

 

[你撒谎,今天一定是你和这男子暗中相会的日子,否则今日你为何不去前院为你祖父贺寿呢,而且我侄子山口可是亲眼见到你二人相会,才会来通知我们,你不要想欺瞒你父亲。

 

说罢,在护卫中走出一人竟然就是刚刚想要欺辱小嶋阳菜的男子,但却见他对小嶋信浓说:

 

[大人,确实是这样的,今日我路过南院听见院中有人嬉戏,好奇便上前看看,没想到却看到您未出嫁的女儿和一男子在一旁做那苟合之事,只得连忙去禀告姑母,山口所说均是事实,请姑父明察。

 

大岛见到这男子也是大惊,没想到他竟倒打一耙诬陷自己与小嶋阳菜。原来这素姬的侄子山口在年初和自己父亲来小嶋府上时,无意间见到了小嶋阳菜,惊为天人便一直想要让自己父亲前来提亲,在得知夫人已允诺将小嶋阳菜许配给自己的时候便得意忘形只身来到了南院,刚好见小嶋阳菜一人便生了歹意欲行不轨之事,但却被大岛发现将他赶走,一气之下他竟想出了如此阴毒的想法,当即向自己姑母汇报说在小嶋阳菜院内发现了一个男子,想借夫人之手将他们二人处置了,这之后自己再向夫人求情并向小嶋阳菜表明心迹,她也一定会感激自己到时美人也就到手了。谁知夫人竟然通知了小嶋大人,虽然事情闹大了但若自己一口咬定,他二人空口无凭定然无法狡辩。

 

小嶋信浓听见山口所言便对小嶋阳菜说:[已经有人说见到你和这个男子私会于院内,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

 

小嶋阳菜听见自己无情的父亲竟轻易听信外人的一面之词却不相信自己,当下心凉的说道:[父亲既然认为他说的事实,那女儿也没什么好说的,随父亲处置。只是这位公子确实是无辜的,请父亲不要为难他。

 

听见小嶋阳菜的这句话,小嶋信浓以为她是招认了,却没想到她还要为这名男子求情,心中更是气愤,他看向大岛见他只是身着普通人家的水干,便以为他只是趁今天宴会混进来的人,便出言问道:

 

[你到底是何人,来我府上干甚,又是何时与我女儿相识的?

 

本来听见这一切的大岛对小嶋阳菜满是心疼,一个被父亲不重视又被自己名义上母亲讨厌的庶女,从小日子一定不会好过。但没想到这小嶋信浓竟然敢对自己出言不逊,但碍于他现在没有表露身份便冷笑的回答道:

 

[今天来小嶋府上的人不是祝寿还能干什么,至于我与阳菜嘛,当然是刚刚相识的,你女儿没有骗你,那个人才骗了你,正是他想欺负你女儿我将他赶跑了,没想到他竟然还敢倒打一耙。至于你嘛忠奸不分宁可相信外人也不相信自己的亲生女儿,简直是愚不可及。

 

听到大岛这么说,一旁的小嶋阳菜冰凉的心中流过一丝暖流,今天这个人好像是上天派来拯救自己的,先是从他人手里救了自己,现在又不顾自己只顾帮她说话,自己一生中除了母亲从没遇见过如此维护自己的人,这样想着眼泪几乎又要掉下来。而一旁的小嶋辽也急忙说道:

 

[是呀父亲,这个哥哥说得对您为什么不相信姐姐而相信一个不相干的人呀。

 

听到自己的儿子也在违抗自己,小嶋信浓不由得勃然大怒,即刻命人捉拿大岛:

 

[来人,将这个无耻的登徒子拿下。

 

听见自己父亲竟然命人捉拿大岛,小嶋阳菜立刻站起护住大岛说:

 

[父亲今日都是我的错,您不要为难其他人。

 

[来呀,把小姐和公子都押下去关进屋子,没我的允许不准出来。小嶋信浓见小岛阳菜还在护着大岛,大岛也对小嶋阳菜称呼亲密便立刻命人将她姐弟二人先关起来再将那个无耻之徒关押。

 

眼见护卫的手要碰到小嶋阳菜时,大岛一个伸手就将小嶋阳菜护到身后,那个护卫则被他一招扭住手腕一脚踢了出去,小嶋信浓见状便让所有护卫一同上前,护卫们当即一同拔刀向大岛冲去,大岛依旧将阳菜护在身后而一旁的峰岸南则一把将小嶋辽带到一旁躲避。

 

大岛在一名护卫冲到他近身的地方时一个反手就将那名护卫的刀抢过,随即将刀一翻用刀背将那名护卫一招打晕,其余护卫上前来也都被大岛刀背击中,全都倒在地上哀嚎不止。

 

小嶋信浓见状更是气得胡须颤动,派人去调更多人手,而大岛见到那山口躲在那小嶋信浓妾侍身后不敢上前更是鄙夷的说道:

[小嶋大人刚才那人被我赶走时,我用力扭住了他右手关节并在他背后狠踹了一脚,以我的力道那人身上应该会有淤青,不如让你的证人脱下上衣你亲自看看他的身上可有我说的痕迹。

 

见一时无法拿下大岛而他说的又有理有据,小嶋信浓也开始有些怀疑这个名义上的侄子,便对他说:

 

[素姬,让你侄儿将上衣脱下,让这人心服口服。

 

而听见小嶋信浓此话的山口当即暗叫不好,大岛所言不虚他的右臂和背后一直隐隐作痛定是有两片乌青,他当时正是因为大岛出手伤他太重才心怀怨恨想出这么一招报复于他,却没想到大岛竟然记得如此细微的细节,想到如今自己若将上衣脱掉伤痕自然会被看见,那小嶋信浓发现被自己所骗必然是不会放过自己的,甚至还有可能连累到自己姑母与山口一家。一想到此那山口双腿一软竟然直直的跪了下来。

 

小嶋信浓见到这样的场景,当即明白自己被人所骗冤枉了自己的女儿,并且自己被欺骗的事却被大岛当即揭穿心中更是愤恨,冲着自己的侍妾和山口说:

 

[你和你的好侄子做的好事,竟敢欺骗于我。又冲着自己夫人说[你是如何治理后院的,这样的诡计你竟没有发现。

 

看见小嶋信浓大怒,小嶋夫人只能一边跪下一边暗骂那侍妾姑侄竟然敢欺瞒她还在她面前演了这样一出戏。害自己被夫君责骂。

 

而一旁的大岛见此却用戏谑的语气说道:

 

[明明是小嶋大人你听信他人胡言,不经调查却要冤枉好人,如今只顾着责骂他人自己却无半点反省之意吗?

 

小嶋信浓听见大岛的话更是气得半死,奈何他确实是理亏一时间竟被这个少年说得无言以对,而此时小嶋夫人却说:

 

[这位公子,就算刚才你是被冤枉的,可是你一个男子确实是进入了未婚女子的独院,已经毁了阳菜的清白,你又如何解释。我夫君作为阳菜的父亲也有权利拿下你送官告你一个私闯他人宅院的罪名。

 

看见自己夫君被大岛说的无从反驳,小嶋夫人想着此时必定要出言相帮,否则事情一旦过去自己夫君必定对自己多有不悦,当即拿出了自己平日在府中的夫人气度说道。

 

大岛听言低头考虑了一下,反手将小嶋阳菜拉到身边笑着说道:

 

[虽然我和阳菜之间坦坦荡荡,但是夫人你说的也有道理,那为了保护阳菜的清白,我娶她。

 

听见大岛如此说,小嶋信浓和小嶋夫人都震惊的说不出话来,而小嶋阳菜则是立即抬头看向大岛,满眼的不可置信。

 

而大岛感觉到阳菜看着自己,便微笑着露出自己的酒窝用小嶋阳菜这辈子都没有见过的无比温柔的眼光默默地看着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