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A班不可或缺的那個人
1 ^: p. a& Y2 `; H) [+ i2 C
! s. m% C8 N3 g

( m0 c8 @6 c. b
『就算妳是個冷酷的人,仍然是屬於A班的人。』  `! q5 D2 a2 P7 w, F- U- \5 c


; f4 z9 }2 c% e7 @( C
9 u# B0 i0 i0 ^

高橋南在醫院休息了整整一個禮拜,前田敦子也為了陪高橋南,向學校請假了一個禮拜。亞特蘭提斯的比賽就即將要到了,前田敦子身為合唱團的團長,居然會因為高橋南而請假一個禮拜,這讓合唱團的學生們感到很疑惑。, {0 h; U# O2 P, T( g

「阿醬到底怎麼了?」片山陽加坐在音樂廳的舞台上。

「唉~」峯岸南嘆了一口氣。( Z. k  d; j5 v1 m
1 |9 ?6 b( z' ^) }& q* O
因為前田敦子的請假,合唱團整整停止一個禮拜沒有練習,就算想要練習,前田敦子也沒有將決定好的歌跟她們說,合唱團的人能夠做的就是等前田敦子回來。而峯岸南自從知道高橋南的病情之後,每天幾乎都是唉聲嘆氣,她不知道應不應該將病情告訴給A班的學生們,就算想要找前田敦子討論也無法,在高橋南送到醫院的那一天,前田敦子就沒有回來過。
7 K' D4 e! }  i5 }1 Q6 n! _
「咪醬,為什麼唉聲嘆氣呢?」小嶋陽菜坐到峯岸南身旁。
& P. @6 w* A! W, g  U+ H6 g9 C) \
「有些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夠和妳們說…。」峯岸南靠在小嶋陽菜身上。
" o1 t5 ~. j8 r8 Z& S0 y. U' |
「有什麼事情不能夠我們說?」多田愛佳剛好走到峯岸南身後,聽到峯岸南的話。

「啊,愛醬。」峯岸南嚇了一跳,連忙轉過身,「沒事。」

「咪醬臉上寫滿滿的我有秘密!」多田愛佳插著腰。1 q, ]+ [7 ^0 z2 u5 h

「真的沒有事情啦。」峯岸南站了起來,「既然阿醬今天還是沒有回來,大家就解散吧,我跟Nyannyan去醫院看看。」! `2 g2 I' s& r; \0 D; L" W
$ Y3 s3 x7 k3 {* _( u8 ?8 p
「好吧,留在這邊也沒有事情可以做。」佐藤亞美菜拿起書包,走出音樂廳。
7 w+ M; D: r& H; ~
大家離開之後,峯岸南也和小嶋陽菜一起前往醫院。路途中峯岸南還是在嘆氣,小嶋陽菜也不知道峯岸南到底在嘆什麼氣,想問也無法開口問,依照沒有感情的小嶋陽菜的舉動來思考,她是不會主動去詢問峯岸南到底在嘆什麼,只是傻傻的跟著峯岸南到醫院。6 n8 }& M+ r( C5 N) ~6 U
$ i1 t& v+ s' l/ }2 K
「Nyannyan妳說我應不應該說出來呢?」峯岸南看著小嶋陽菜,她知道小嶋陽菜什麼也不會說,什麼也感受不到,就算高橋南是同班的同學,小嶋陽菜只會回答她是這樣啊。! M  Z7 R" l) u$ H
* c2 X' d3 D, ]
「說什麼?」

「高橋南快死的事實。」峯岸南拉著小嶋陽菜走上公車。6 [0 c1 d. k: n& V

「啊?!」
( i! ?/ v& \/ w; E# l0 @
「怎麼了?」峯岸南被小嶋陽菜突然的大叫嚇了一跳,她還以為小嶋陽菜被門夾到了。

「沒事。」小嶋陽菜心虛的看了一下後腳跟,假裝自己不小心被絆倒了,「咪醬覺得難受的話,就說出來吧。」

「呵呵,Nyannyan就是這點可愛。」峯岸南情不自禁的抱住小嶋陽菜。/ f" F  b; R) i+ n3 m4 N: a% U/ m: L

兩人有說有笑的來到高橋南所在的醫院,這間醫院是秋葉原醫學院的實習醫院,雖然裡面也有正式醫師,但是多半都是秋葉原醫學院高中、大學的實習醫師,說是實習醫師,可大家的能力可比外面的急診室醫師了。
2 e6 K; j( T5 Y" _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高橋南小姐的病房是哪一間。」

「這條路直走到底右手邊那一間就是了。」護士小姐站了起來,指著右邊的路。
7 F% }% N& h( F
「謝謝妳。」峯岸南禮貌的向護士鞠躬。
7 o+ {# i4 j# I# t0 [
兩人走進病房內,沒有看到任何人在病房,峯岸南疑惑的看著四周,這間病房是一人病房,可是人呢?!( y7 q2 i* B8 S" u; W) m

「護士小姐,這間病房的人呢?」峯岸南走出病房,抓住一名經過的護士。. I) E3 y' u: d* e3 o% t- v; l! z

「高橋南的病房是嗎?我看看……。」護士翻著病歷,「她這個時間正在進行檢查,妳們可能要等一段時間。」# p: E5 Q% I' U
. K" Z' X# C7 `  c& U
「這樣啊,謝謝妳。」峯岸南走回病房,就看到小嶋陽菜的表情不太對,「Nyannyan怎麼了嗎?」
! Q# n- t! _$ i) ~
「這個人死了?」小嶋陽菜拿起今天的報紙,指著頭條上的照片,上面寫著『日本最大的黑道大姐頭米澤瑠美慘死於家中』。" D) [* N- W8 F* z% h* K0 O6 d
; q- V) d) I  d2 e4 x2 g4 g
「警方到這個時候才發佈消息啊…,她的確死了唷,在幾天前。」峯岸南仔細看著報紙,看完之後將報紙放回去,抬起頭看向小嶋陽菜時,「Nyannyan妳怎麼了?」

「不,我沒事。」* e1 A7 _6 V2 Y2 ~5 R+ @: Z( ]

小嶋陽菜怎麼想也想不到米澤瑠美會被人殺害,那人死了,想必父母也能安心的離開了,小嶋陽菜微笑著看著窗外天空。這樣也好,姑姑也不用每天提心吊膽,自己也可以不用天天擔心米澤瑠美派人殺害自己。' S( V/ V% k- }6 ^

「前田敦子,妳該回學校了!」峯岸南和小嶋陽菜聽到病房外傳來高橋南的聲音,「妳到底有沒有聽到我說話啊!」

「咪醬?」前田敦子完全無視高橋南,進來病房注意到在裡面的峯岸南和小嶋陽菜,「妳們怎麼來了?」
# @- Q5 M/ q0 v0 g  x
「問妳什麼時候要回學校,距離亞特蘭提斯比賽剩沒幾個月了,我們都在等妳啊。」峯岸南選擇不去看前田敦子,對於前田敦子這個行為,峯岸南感到憤怒,明明是她把亞特蘭提斯看的比什麼事情還要重要,現在卻為了一個高橋南,而放著合唱團一個禮拜。% v+ ?% E" C) n$ m

「我知道。」前田敦子將高橋南扶回病床上。

「妳知道那妳現在在做什麼?」
0 Q$ @4 n9 V* {2 E  H" |$ y
「我明天就會回去。」前田敦子替高橋南蓋上被子,「南明天就出院了。」8 C3 V2 z$ E3 Q2 x

「阿醬!」小嶋陽菜也覺得前田敦子變了,依照她的記憶,前田敦子不是會這麼做的人,高橋南到底哪一點值得讓她這麼做。
, s% {/ J/ ?  w' ^  R
「妳們快點把這個女人帶走吧。」高橋南朝著前田敦子翻白眼。
% D3 r! W# \4 f6 Z/ _7 Z! @$ X5 O
「阿醬,我會上台演唱的。」峯岸南站了起來,前田敦子不可置信的看著峯岸南,「我希望妳不會被愛情沖昏頭。」
: [2 w1 @2 ?+ b
「咪醬,我……。」9 S- I1 l# [( \; m7 o, `9 M, I8 s

「作為代價,我會把高橋南的病情告訴給A班的學生。」峯岸南拉著小嶋陽菜的手。5 L; n3 b  ~8 U# J* x' L
  _7 D7 U! }6 \7 g5 {; \
「咪醬!」. N. s, a% k& g4 a

「喂!妳答應我不能跟別人說的!」高橋南激動的從病床上坐了起來。4 w1 l$ o8 L# u* c; N7 L

「我從來沒有答應過妳這種事情。」話說完,峯岸南拉著小嶋陽菜走出去。

「妳坐著,我去追她。」前田敦子跑出病房,追到峯岸南時,恰好電梯正準備關門,前田敦子伸出手不讓電梯關門,「咪醬。」+ i, \) H% g4 u. h; L6 x
5 [# F* M: v  d! c  a
「妳跟來幹嘛。」

「我知道妳在生氣。」前田敦子抱住峯岸南,「我想我應該是愛上南了,雖然她總是兇我,又是個小矮子,個性又那麼不好,但是我愛她,如果我發生那樣的事情,我想妳也會這麼做的。」" Y; ~8 S3 F! r; D! |% o& D+ a
3 l9 c( \: s, a! H$ k
「妳追我只是要跟我說這件事情?」峯岸南賭氣的說,小嶋陽菜則是默默的退到電梯的角落,默默的說妳們看不到我。

「南的病,不要跟任何人說。」( y5 Y; f2 n( F; M* C
  Q6 s) C" M) [# h" J
「我會說的,就算是阿醬叫我別說,我仍然要說。」峯岸南輕輕的推開前田敦子,「A班的同學有權力知道高橋南的事情,被高橋南勸回來的中田同學也會想知道的。」
# i$ J9 L" z( z# F
「但是咪醬…。」( Q$ `+ l; |6 N  n
  t2 d' J; [7 H5 j. o. v  V* B
「事情就是這樣,阿醬隱瞞並不是會讓大家幸福的結局,只會是讓大家痛苦的結局。」當電梯到達一樓,峯岸南立即踏出去,「Nyannyan回宿舍了。」
+ k+ \1 O; m+ C
「阿醬,我也覺得告訴班上的人比較好。」小嶋陽菜離開之前,朝著前田敦子。
' R5 w* r8 Q9 D! z) e8 |
「唉~」
1 X; T' E0 [% L# C+ T7 g/ W
前田敦子看著她們離開,想到明天她就頭痛了起來。這一個禮拜,她一直勸說高橋南,叫她無論如何都要讓吹奏部參加亞特蘭提斯,好不容易勸到有一點點希望,卻被峯岸南給毀滅了。前田敦子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高橋南的病情已經不能夠拖,只希望這件事情,不要讓高橋南的病情加重就好。/ f- j* V$ Z* v* w* r5 F! `
- X5 J# \% s, w0 K
$ {4 E6 K- a. S& W! T; @+ ~6 o0 R
2 v1 I$ K2 b3 \& i; O. ~" w1 E9 i
# |& ]; p8 a5 z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