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不是最近高中同学联系到自己说要聚会的话,恐怕麻友都忘了原来已经过了十年。

在询问了聚会的时间地点之后,麻友转身进了一家理发店。

“确定要剪掉么?”

“嗯。”并不算是心血来潮,剪头发这个想法已经放在心里很久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找到那个合适的时机。
6 f1 W+ p8 z) H5 G: T: g
“这么长的头发,都剪掉不可惜吗?”
% F6 {* ?+ A2 x- t- p: O# `7 G* K
麻友看着镜中的自己甩了甩头发,说道:“剪吧。”

回到医院已经是晚上八点。
( {7 K$ Q9 l7 q' a$ y' ~
走在医院的走廊难免避开不了周遭人的视线,也有被麻友吸引到的年轻护士们。
* D+ R  A* L5 {' n  b
“paru?”路过急诊科的麻友看见里面没什么病人,顺路拐进了急诊医生的休息室。( `& Z* Y: ~) X* Z. n# w0 H
# Q( F3 Z: L! }( Z# M5 A, D2 M
“你怎么过来了?”正在与同事聊天的岛崎遥香抬头看向麻友,然后皱了皱眉:“你为什么把头发剪短了?”) U/ M: b4 t: q# B* P" i

“方便一点嘛。”麻友对着为两人留出空间的同事笑了笑,然后坐到了paru身旁:“过几天同学聚会,你知道了吧?”3 ~- v  F6 c/ K5 r* _$ M  o! u

“知道了,不过那天我值班。”

“好吧,你们科室永远人手不够。”
8 H( h& d8 i% ?
“那你只能自己去喽。”) }; n# N- i4 G+ m. I: Y* R

“还有珠理奈她们嘛。”: e+ Z0 R+ I) S$ L

“话说回来,”伸手抓了抓麻友的短发,paru微微眯起眼,小声说道:“黑发眼镜再加上白大褂,我以后会多很多情敌不是吗。”
7 S* e& i- g. C8 \; E0 U) y* b
“我是那么容易变心的人吗?”顺着paru的力量,麻友向paru靠了过去。* g' M6 ?& V* y

伸手将麻友挡在了安全的距离:“才没有。”

“今晚我要值班。”$ D5 c: S2 t' ^0 u" ^; ]

“我也值班啊。”' |! s  \" a: a' v6 i
! Q! [% B& k7 |! h
“所以直到明天早上我们才能见面啊。”轻轻的捉住paru挡在自己嘴边的手。. D! ^/ g: Z* [' C( U0 x, s# ?
( w! I% c0 c1 e2 v' c# F
麻友的气息环绕在paru的四周,休息室里的同事似乎都回到了办公室,只剩下两人。嘴唇轻轻的点在麻友的唇上,刚想抽离就被麻友的手固定住了头部,轻巧灵活的舌熟练的突破唇齿的防守寻找到熟悉的温度,paru在心里轻叹一声,放松下来,随着麻友的唇舌翩翩起舞。9 r/ G: k5 d. W1 Y! A6 y

“麻友你真的太大胆了。”在微红的脸颊和略微急促的喘息中传出的抱怨,听上去就是口嫌体正直的娇嗔。
8 v  w2 Z1 t, B; b8 u& F; T
“paru也很喜欢嘛。”麻友摸了摸paru的头:“我上楼工作了。”( o' G* _! u8 F
5 D( M9 o1 S3 v, Y- i; h! U
“恩,明早一起去喝豆浆吧。”

“好啊。”8 t3 Z$ m: C/ A# ~8 t+ C% i4 L0 N
, V/ O$ r0 G2 I" q/ G
: `- `9 ~% O4 J  o: Y
! x  g% G, C; [5 ]$ U- D8 I
珠理奈冷眼看着麻友被一群花痴同学围住灌酒,丝毫没有要上去解救的意思,桌下握着玲奈的手,拇指在玲奈的手背上似有似无的轻抚着。“麻友在看你。”被珠理奈搞的心不在焉的玲奈反手握住不老实的狼爪。* U& z8 t+ E& x# H( I8 D! N

珠理奈瞟了一眼向自己投来求救眼神的麻友,坏坏的一笑,掏出手机把现在的一幕照了下来。0 q2 B* }% D8 H5 a8 a- h

“以后有把柄威胁她了。”对着玲奈做出了得意的表情。5 S. q' v* v% O& n
6 {: {% @4 e7 R( Z1 R
“我记得以前被围住的人是你啊。”9 F( b, C* o; r) F" ?) q

“如果现在还是我的话,有些人的脸色应该都黑的看不见了。”

“才不会,我会假装四处看风景。”. {' i- l$ Z% J4 G2 i0 c

“你就嘴硬吧,”珠理奈笑眯了眼睛:“玲奈是不是越来越喜欢我了?”
3 ~$ }' ~" K- P
或许是珠理奈的笑容,或许是酒精的迷醉,或许是珠理奈突然靠近的气息,玲奈一时间大脑当了机。

看着玲奈呆呆的样子,珠理奈又笑了,附在玲奈耳边轻声说:“我可是很喜欢玲奈呦。”

欢腾的KTV里,不胜酒力的玲奈静静的窝在珠理奈身边,左手轻轻勾着珠理奈的衣角,然后不自觉的越拽越紧,似乎感受到身边人情绪的波动,珠理奈轻轻的将玲奈的手与自己的衣服分开,然后在外套的掩盖下十指紧扣。3 H0 O* h9 z7 L0 p4 r7 g- x. u/ A

直到散场时分山本彩也没有出现,珠理奈将玲奈安放在副驾驶之后,伙同美优纪把烂醉如泥的麻友扔上了车。& ]2 r, [0 d2 M/ B0 {

“美优纪你抱稳她,别让她吐了。”珠理奈探着身子帮玲奈把安全带系好后,对美优纪说。

“安啦,知道你宝贝你的新车。”4 q1 y! i# D6 w: x% ?3 [

“我的车已经被她吐过三次了,每次都喝到吐的家伙,下次让她睡马路。”6 A& N+ [" e3 v/ I0 o
; W, [4 w0 U( `
“你也就是嘴上说说,哪次你——”- X: |0 G* k+ p/ N: l% X6 D
" |' v6 n0 S( A$ |+ ^; {
随意调转的广播频道里传出熟悉的歌声,车内瞬间安静下来,珠理奈瞟了一眼内视镜,美优纪的表情隐没在黑暗中,完全看不清楚。DJ柔和的声线介绍着这位近两年风头正劲的歌手山本彩,这是美优纪所不熟悉的山本彩。
8 o1 [6 K$ p' \$ r+ p" n) }, l5 s% p
珠理奈关掉了广播,然后轻声叹着气:“今年就是你们约定的时候了吧。”

“恩。”# i+ ?2 I" u7 c& p  x7 a4 m1 T
: _( {/ s: m! E7 i/ O7 J3 U: R
“美优纪......”: P: ]7 W! Z5 b
- G) `  m8 v3 b- A' r5 m
“怎么?”
; M- B9 [1 @9 O  |
珠理奈张了张嘴,却没有吐出一个字,最后只能化作一声长叹。8 ~3 p, ^! f+ D( K1 \2 W$ Q
3 z0 v% y1 B# g; s' [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阿彩已经不是我们所认识的那个阿彩了。可是,我又没办法说我后悔把她推到离我那么远的地方,我曾经假设过如果阿彩还在我身边的话会怎么样,但是又能怎么样。”
- n' k3 V% V1 p. {6 _
“如果我还是几年前的我,我会鼓励你继续等下去。”

“现在的珠理奈不希望我等下去了吗?”

“我只是不希望你活在童话的现实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 L: q6 @8 t4 G! Y9 T% b0 Q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靠在美优纪肩头的麻友突然弹起来喊了一嗓子,吓得珠理奈一脚刹车踩了下去。

“我真想把她的嘴堵上!用川荣的袜子!”重新起步的珠理奈愤然道。0 l1 [+ W7 n- Y' m7 _+ r; e+ l) a* R
( E7 g/ |, l; E* @# M+ |
“前几天麻友也扯着我的领子说着跟珠理奈差不多的话呢。”美优纪说道。: H: A  Y, ^9 R; k5 }- n
, |( v  p5 v" M6 C) T8 I+ ]; b) r% J
“她要用谁的袜子堵谁的嘴?”8 {4 \0 T# p& H" d) k: `  o
7 o# q$ R  ?) Q/ p, v8 z. ]& m& |* ?: k
“不是这句啦。”美优纪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们真的都长大了呢。”5 `. ^3 ^' m3 ]6 z+ x

“美优纪也长大了啊,都过了十年了。”
4 o7 |5 r# ^2 T& l2 L) X, R
“没有哦,”美优纪摇了摇头,靠在车窗上看着窗外的风景向后掠过:“我还是抱着那一丝希望在等待,像从前一样相信童话的结尾。”

+ C' Z. P& q, g" V
把两人送到麻友家门口,珠理奈回到车上,看见玲奈睁着晶亮的眼睛看着自己。/ u. F( e8 Y4 g1 b( B) x, _

“什么时候醒的?”
' z" d* p9 Q# B" v
“有一会儿了。”; q( E% I# x8 p, z" {3 w$ Z8 g
+ L. O* F" c1 D$ q" T) K: [$ n
“等房子租期满了,搬到这里跟麻友和美优纪做邻居好了,”珠理奈发动车子自言自语着,然后转头对玲奈说:“你再睡一会儿吧,等下就到家了。”  m9 W7 ^" h9 [: Y9 v& Y9 G

“珠理......有时间,恩,去拜访一下珠理奈的父母吧。”; I  ~8 n0 Z! [9 ?5 ^. d# H: Y
& L' M5 C' Z1 }' Y" E9 m
“恩?”珠理奈微微皱了一下眉:“不是见过了吗?”9 T- l1 d1 ^, F( X# [4 F
) X* {/ x3 F# T  q" b: D
“我是说......拜访。”
: K. G# D# v0 u2 p) h5 S) U5 O9 p/ [
明白玲奈意思的珠理奈有些惊讶的看了一眼玲奈。8 [8 ^7 q1 j3 X" h( D5 \

沉默了一会儿,珠理奈开口说道:“其实我父母已经知道了。”- x9 G2 t6 [3 E) ^* n8 ~
9 a5 G: v# |6 U9 @
“什么?”
3 O/ {- V5 V! [' O4 C& ~  R1 U
“你是我女朋友的事。”

“哈?”

“你干嘛那么惊讶,不然他们怎么会让我出来租房子,明明家里还有那么多间房落灰。”珠理奈顿了一下,嘟囔道:“我父母又不像你爸爸那样对自己的孩子不闻不问。”
7 d0 A$ J0 ~* h2 [, @7 O
“什么时候?”% l4 b) r% c) c. W2 D4 T/ ?
, o7 Y3 l+ M( g+ ?# I
“回摩罗贝的时候。”
- V, o- o4 G- j
难怪之前去珠理奈家的时候,一向对自己和蔼的松井妈妈笑的有些疏离尴尬,还以为是自己敏感了,原来确有其事。% E4 K( e. c! `) y9 m! W

“你应该告诉我的。”趁着红灯,玲奈握住了珠理奈的手。
% _+ l! h% j( g9 w8 Z5 ~* p! e6 I# O
珠理奈转过头,玲奈眼中的情绪让珠理奈心口阵阵跳动,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玲奈眼中的感情已经能让自己轻易读懂了呢?

“那时候玲奈在准备高检的测验嘛,不想让你分心。”

“那这次去你家的事就交给你了。”9 K$ I/ c) x: Z/ E

“遵命。”3 P/ m3 c3 O) u/ Y. h# l2 }; V% w( Z
( s+ \' n0 w- n# F$ @
看着珠理奈的侧脸,玲奈突然发现当初总是被自己说着孩子气的珠理奈已经成长到这个地步,这段关系中两个人的角色好像对换了一样。

玲奈突然间明白了,明音说的,玲奈你已经被珠理奈惯坏了。# m) ~2 F) _9 O
- [% W3 p9 t0 c4 H/ c0 O
是啊,就好比现在一样,如果睡过去的话,下次睁开眼睛恐怕已经第二天早上了,甚至不用担心洗澡的问题,因为珠理奈一定会帮忙擦净身体。

有点可怕啊,如果珠理奈不在了该怎么办?- A6 L; @+ k% f0 o: q# D# M* l

“我不会离开你的。”' M8 b. t3 f+ k
5 m3 x( `, t# N; A: s4 f/ m4 N
果真很可怕啊,连自己在想什么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