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8.新學期,新展開。( d3 d5 S* z& E) G8 l
- W3 C' C! X5 r- L+ Y7 ~

( W; t( |1 U+ j4 W4 }* t9 S$ g
) t) n" C% G  U) Z/ i& K
『曾經多麼熟悉的地方,人卻不一樣了。』
5 Z; S' l& H" e& [- w

% i- |' k" k; I5 z1 ^


「早啊~」' Q4 T  A4 B" W8 w0 R/ c' _

「早安~新學期啊…。」
4 N- U- ]" E8 ?+ j
橫山由依在新學期開始的前一天回到宿舍,她在得知自己開槍打傷宮澤佐江,還殺死秋元才加,整個人變得不愛講話,甚至會遠離人群。就算同學們都說那謝事情並不是她做的,橫山由依還是感到很愧疚,大場美奈也一直安慰著,但是橫山由依還是沒辦法解開心結。
" X4 }( d3 F1 v
「由依憨,不是妳的錯,別再愧疚下去了好嗎?」大島優子走在橫山由依身旁。
% G+ G: `% o# R; I5 W2 N
「別在叫我別愧疚,妳怎麼可能會懂我的心情!」橫山由依快步往前走。8 }6 V) y- Z; y: Y
3 J8 R/ O/ Z+ y' L
當她知道自己被生命純淨會洗腦後,恢復意識的當下,拿起一旁的手術刀想要往自己的身上插下去,還好醫護人員在手術完成後在點滴內打入鎮定劑,才讓橫山由依沒有自殺成功。而當柏木由紀跟橫山由依說她的所作所為後,她的情緒更加不穩定,動不動就想用自殺的方式去謝罪。一個是她的同班同學,一個是教導自己的老師,前者還好只是受了點傷,沒事,後者卻因為她而死去,這要讓她怎麼接受。# I. W, ?1 ~6 J  D7 S
5 ~- `9 K! T: v" Y' z& _! ~; u# P
柏木由紀有詢問過橫山由依是怎麼被洗腦的,橫山由依說,某一天她一如往常的走在大街上,那時正準備去買一些樂器保養的東西。卻沒有想到米澤瑠美會出現在那裡,橫山由依並不想去理會她,但是對方卻不放棄,最後橫山由依放棄與她溝通,轉身離開。當她買完用品後,走回宿舍時,米澤瑠美仍在原地,原本橫山由依沒有要理她,沒有想到米澤瑠美居然派人迷昏她,之後發生的事情橫山由依完全不知道,一直到柏木由紀幫助她恢復意識,她才醒過來。+ K* q, M' D, D- _1 F" o
# w1 I$ @% j. v, Y
「由依憨不可能一下子就轉換好情緒的,優子。」峯岸南走了過來,拍了拍大島優子的肩膀。  g- J/ V7 \7 j0 `8 J
3 l/ V$ n' k& f0 ]3 H/ q
「嗯,這我知道。」大島優子甩開峯岸南的手,走向教室。
, f/ \6 S/ O5 A9 M% m+ l2 l
「優子同學似乎變了。」前田敦子和小嶋陽菜走了過來。

「老師的死,給她很重的傷害。」峯岸南搖了搖頭,她知道大島優子雖然很愛鬧秋元才加,但她比其他人還要更加喜歡秋元才加,不然大島優子的錢包內,怎麼會放上大島優子、秋元才加和宮澤佐江的合照。

「變得更加成熟,何嘗不是好事?」前田敦子微笑著,對於學校、對於老師,不再鬧來鬧去的大島優子,可是讓她們可以放心的好好教課。

「啊~真不知道會是誰來接老師的位置。」峯岸南沮喪的說,「K班的學生可是不會承認其他老師的。」' }. D( K0 }+ K7 E

「K班的學生果然很難搞啊~」指原莉乃不怕死的大聲說。( _7 G5 o1 x" M8 o2 Y( c# j7 k# H
* v4 L" K! n4 P
「指原!妳想死對吧!」宮澤佐江無聲無息的靠到指原莉乃的耳朵邊,小聲的說。; n) q4 }  ~* s  M2 z
& ?' n6 \5 t" S
「啊!Sae大人!」指原莉乃看了一眼宮澤佐江,然後慌張的跑走。
4 O/ t4 H1 d. m
「妳們馬戲團三人眾最好短時間不要去鬧優子啊!」宮澤佐江大叫著。
- t+ S. F! x( h) l' E( N
K班的學生們逐漸來到教室,大家都討論著會是誰來當導師。而且學校少了一名綜合體育老師,讓佐藤由加理煩惱了好久,秋元才加的教學方式一直讓她很滿意,要找到可以媲美秋元才加的人,真的很難找。
$ @7 Q0 ^8 c; g" L2 U0 i
『噹噹噹。』
* ^$ t, m* o2 b! C
「不管是誰來,我都不會承認她是我們的導師。」大島優子趴在桌子上碎碎念。

「新老師來了!」峯岸南趴在窗戶上,發現走廊有一個自己不認識的老師,手上還拿著K班的點名簿。
* q; R1 m/ v# w
「各位同學請坐好!」一名短髮,體型看起來有點肉肉的,一看就是教體育的人。

「她是誰啊?我在學校內沒看過她。」宮澤佐江小聲的問著中塚智實。

「各位同學好,我是從體育學院暫時過來的體育老師,這學期我就是妳們的導師,我叫做島田晴香。」島田晴香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也是學校這一學期的綜合體育老師,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 ~- Y) C' _8 j, I3 C! A- F
「我才不會承認妳是K班的導師!」大島優子從位置上站了起來,大聲的朝著島田晴香說。
9 l1 `5 Z* N& r3 e6 ?. E. z1 Y4 s
「呵呵,這是當然的,我從來沒想過妳們會接受我,本校K班的傳奇,大家都知道的。」島田晴香不怒反笑,打開點名簿,「好了~點名囉。」

「優子…。」峯岸南無奈的搖了搖頭。. e+ H3 c4 u- Z, Y( u6 |. t
: R' Y4 K0 r: q' A- j% ]2 Z
「橫山由依?橫山由依?」島田晴香叫了好幾聲,橫山由依都沒有出聲回應,「人不在嗎?」/ a+ v- L% q/ h
, G5 j2 h6 v% B0 i) z# k3 U+ b; H
「她在這。」菊地あやか指著左邊的位置,橫山由依正兩眼無神看著天花板,「她才剛接受完治療,老師還是別管她吧。」, Z0 U6 F. ], z- h1 e( w2 p

「我是不知道妳們班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島田晴香闔上點名簿,不再繼續點名,「人的生命中,我們會不斷的相遇,不斷的失去,甚至是不斷的看著摯愛的朋友、親人離去,這些都是我們必須去面對接受的事情,也許妳們會討厭大人跟妳們說,『妳們還是小孩,還什麼都不懂』,但妳們的確是小孩,歷練都還不夠與大人相比。」7 L1 b8 W- ~# ~' W) I2 g
) w2 I1 r% [' v' M" n5 o- J% F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板野友美撇了撇嘴。1 M( b3 h" Y, L9 S5 Y1 X
7 g' B0 i! ^% |( k4 o
「呵呵,我不可能會跟妳們說,『啊~一個老師死而已,有必要傷心這麼久嗎?』,如果我這樣說,大概會被妳們打死吧?」有不少學生回應著我一定會打死妳這個混蛋老師,島田晴香笑了笑,「在體育學院呢,其實每三年就會有一位離世的學生,我在體育學院待了很久,我快樂的迎接充滿活力的學生,三年過後帶著淚水送走畢業生還有一名離世的學生。

「生老病死是正常的,年輕的時候無法接受人離去是正常的,雖然老了之後也是一樣的,但是它會使我們的內心變得更加堅強,只要妳們內心有想著要讓她看到自己堅強的一面,那就堅強的走下去吧,因為相遇不可能只停在當下,人只要活著,就會不斷的相遇,不斷的失去。」島田晴香看了看時間,拿起點名簿,「我想妳們是堅強的孩子,一定能夠帶著這一刻的懊悔,繼續往著新的相遇邁進。」
$ D2 v& |/ u! W( @: P6 u0 N2 o
「老師,好吵吶…。」大島優子無法去反駁島田晴香說的話,句句正確但又不願去承認。

「呵呵。」島田晴香揮了揮手上的點名簿,「啊~對了。」島田晴香走到橫山由依身旁,「孩子,年輕的時候做錯了一些事情,不代表一生就是錯的,妳的一生還很漫長,與其現在離去,還不如用自己的一生做出許多可以讓她誇獎妳的事情,我想妳也不喜歡被人念著吧。」島田晴香摸了摸橫山由依的頭,然後敲了一下大島優子,走出教室。
: ?0 M- Z0 E/ y+ i/ R
「什麼嘛…這個老師是有病嗎。」大島優子抱著自己的頭抱怨著。
6 I3 A- }: P& i8 G; ^5 f
「但是是一個好老師。」宮澤佐江走了過來,看著橫山由依,「由依憨,我一生都不會原諒妳的唷!」
0 X# h3 ]9 ]) B& j
「欸?」大島優子驚訝的看著宮澤佐江。
& ^5 J! j2 ~6 S7 D
「妳…妳說什麼?」橫山由依終於回過神來,看著宮澤佐江。: p- A" }/ F. C2 X' Z9 d% M
$ ~4 @! J, @. S
「我說我這一生都不會原諒妳!」宮澤佐江微笑著說,「在我身上留了這麼一道疤,我怎麼可能會原諒妳,在我原諒妳之前,就打起精神好好想想要怎麼做,才能夠讓我原諒妳吧!」
3 M1 |; I0 B% i; F) k
「可是…老師…。」橫山由依眼眶的淚水打滾著。8 X0 o0 A- A( p. O9 z9 O, ?3 R4 K

「我想老師也不會原諒妳的。」峯岸南也走了過來,「老師都還沒有跟Sae醬告白,就這樣被妳丟到天堂去,她怎麼可能會原諒妳呢?」峯岸南揶揄的笑著。

「喂!」宮澤佐江朝峯岸南打了一下。
5 {+ o  l# U& i
「妳們啊。」大島優子搖了搖頭。0 _4 G* y& `" \4 i

秋元才加死後,大島優子不知道為什麼,提不起勁跟別人玩鬧起來。秋元才加的離去,感覺讓她的力氣被抽走了一大半,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讓她開心不起來。也許大島優子還在感傷中,只是自己還沒有察覺到。

「優子也是啊~快點打起精神來吧!不然老師一定會念妳的!」峯岸南搖了搖大島優子。
( z2 H+ k* L# y5 h8 D# Y# r
「就算妳這麼說…。」大島優子任由峯岸南搖晃著自己的身體。
. t( G: A" a/ l0 ^! |3 d, T) V
「妳怎麼了嗎?」橫山由依擦掉眼上了淚水,擔心的看著大島優子。

「不知道,就是沒有想要鬧來鬧去的心情。」2 B) b& o3 A7 n) y
9 g& h2 y  J  g8 {
「妳會不會病了啊?」宮澤佐江摸了摸大島優子的頭,感覺不像是感冒,「要不要去看心理醫生啊?」% E4 X3 p: {' I6 W4 f& W/ D
( c+ W( ?# e8 d! L) P9 {! L
「為什麼我會覺得妳們把我當瘋子一樣?」

「哈哈哈哈~怎麼可能呢~」峯岸南心虛的看著另外一邊。& Y- C# j- c; K0 W0 U

「算了。」大島優子轉過身趴在桌子上。) y( O& @! @( a7 r

「優子妳真的很不對勁耶。」宮澤佐江擔心的蹲在桌子旁。4 p0 e. g' |2 e. Y
* T) J8 r2 Z- u
「一定過幾天就好了啦。」大島優子沒有力氣的揮了揮手。

「是嗎….?」8 |+ \7 J8 |4 o9 y7 {




5 N$ e5 H4 u1 ~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