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三大社團的規定從今天起取消/ d! |3 m' ?( f


, ?' u# m  S# i2 G% l2 [
2 u+ @) g4 _3 b2 v4 K2 j+ d  f
『是我們這些大人束縛妳們了。』8 }+ b6 `* r5 e9 B

! G  I% ?+ w, f2 G$ }( M( H
5 V0 v9 ~# U: v+ U: W  o
$ R4 I% _6 ^/ i3 a. g" X
- {6 g2 f/ G4 F9 k
高橋南重新穿起秋葉原女子高中的制服,出院的日子剛好是上課日,當她回到學校時,已經是放學時間,結果她只能來參加社團而已。
/ a2 |1 Q. E% X) N
「Takamina妳的頭髮怎麼剪短了?」大島優子看著高橋南。# Q, n9 @7 ]  K" o9 G4 ]
* n1 K' X/ G. e! }* @8 K4 [
「喔~各式各樣的原因,就剪掉了。」高橋南坐到沙發上,看了看社團內的佈置,發現好像少了一樣東西,「我怎麼覺得這裡少了東西?」

「啊~那個啊。」大島優子指著原本放著社團規定的位置,「前幾天有個自稱前任學生會會長的人來把它拆了,說什麼我們可以不用再遵守那種規定,我是沒有理會她啦,我只是個副社長而已。」
% l) g4 R  M1 U) l2 D
「我不在的這期間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時間倒回高橋南動手術的那段日子,那時候她還在醫院休養,秋葉原女子高中就來了一名自稱前任學生會會長,那人不是誰,就是田名部生來的母親。她先是來學校到處看看,後來前往學生會辦公室,稱讚著柏木由紀各種的佳績,接著將社團規定的表框丟到垃圾桶。

「您這麼做是?」柏木由紀不解的看著垃圾桶。1 P' v% O) |/ L6 i, X

「秋葉原提倡自由學習,由學生們進行自主管理,卻因為我們的任性的決定,一直束縛妳們這麼久,真的是很對不起。」田名部美佳微笑著說。

「您…。」

「那麼現任的學生會長,我先離開了。」田名部美佳退出學生會。
, e2 q! a3 e9 w0 }
她前往合唱團的社團教室,打開門並沒有看到有人在,而社團規定的表框早已不在社團內。田名部美佳猜測前田敦子大概把它丟了,果然是母女,做的事情都一樣。她前往音樂廳,想要跟前田敦子說明她所做的決定。& [/ P% o1 Q1 S% R
2 P7 Z1 w4 q6 e! ~' C( R* c1 ]
「敦子?」田名部美佳走到舞台下。1 G" m7 b$ _6 u- T% ~1 F" \
! v; G  c2 Z# f/ F4 ~3 u* M
「今天阿醬不在唷。」峯岸南停下指揮,轉過身說,「您有什麼事情可以先跟我說,我會轉告她。」

「敦子不在這裡,那麼她去哪裡了?」

「阿醬並沒有說。」峯岸南相當有禮貌的回應著。- B; S2 h" x: X
4 c. ]5 K  [! P5 F! _6 Y
「是嗎?」田名部美佳看了一眼舞台上的學生們,「我今天過來是向妳們宣布,三大社團可以不用遵守那不成文的規定。」9 [$ [" K, y3 _: X# ?* {
& L! f! R6 }( `: Q; u( _, s! _
「欸?!」峯岸南看著田名部美佳,「難不成您是二十年前的學生會會長?」

「是的。」田名部美佳相當懷念的看著音樂廳,當初她和葵只要一有空就會來看雅茗的練習。
8 b/ C1 t! \. g' U1 |5 G  V
「那個…。」峯岸南話還沒說出口,田名部美佳已經走出去了,「怎麼那麼快就走啊,我什麼都還沒問耶。」8 J$ a$ q7 [3 b3 E* u' s
; Q9 T& N! H3 B) H
「她說取消規定,意思是吹奏部會參加這一次的亞特蘭提斯?」佐藤亞美菜疑惑的看著門口。. _' y. ?% O8 u4 z

「這個我也不知道,妳要知道吹奏部那麼頑固,而且高橋南也不在,優子才不會去理會她。」峯岸南無奈的搖了搖頭,「吹奏部的事情通常都是高橋南在決定,就算優子有決定權,她也會丟給高橋南做決定。」峯岸南站了起來面對合唱團的社員,「吹奏部會不會參加,最終還是由高橋南決定。」* v  a6 A" a# j% J5 K  T1 F2 x

正如峯岸南所說的,當田名部美佳來到吹奏部,跟大島優子說她們可以不用遵守社團規定,並且將規定表框丟到垃圾桶時,大島優子回應她。/ Z# w" J$ m0 s9 ?1 b' N

「就算妳跟我說我可以不用遵守規定,社團的規定不是我說了算。」大島優子並沒有理會田名部美佳,繼續看著自己的漫畫,「Takamina回來的話,我會跟她說的。」

「吹奏部的人果然都很有個性。」田名部美佳笑著說。8 ]7 `1 D( r2 z& X

「謝謝誇獎~」大島優子拿起棒棒糖,「是說這位大姊,妳是哪位?」

「噗,妳不知道我?」田名部美佳指著自己,她記得她的女兒跟大島優子是同一個班級的,照理來說大島優子應該是知道自己。4 ]8 T* Y2 O$ h' D" J! g' s
7 ]; ^: U- e# U# p  [! r' j
「嗯,我不知道。」大島優子拿起另一個棒棒糖,詢問著田名部美佳要不要吃。& i6 T% y' K2 T  |' J( E" D
  ^6 k; b! s% {0 k, j0 s1 u0 H
「謝謝。」田名部美佳接過棒棒糖,「我是Tanamin的母親。」! T2 P1 G- R) m' N& Z5 B

「啊!是那個嚴肅的媽媽啊!」大島優子馬上站了起來,朝著田名部美佳鞠躬,「我居然對您這麼沒有禮貌,真的是非常對不起!」

「哈哈~沒事沒事。」8 W0 c( Y+ G2 K( ~

「那田名部媽媽來學校有什麼事情?」$ [8 a: j4 e4 ~" D4 r+ ]9 ^$ S

「來看看學校,順便來取消三大社團的規定。」田名部美佳解開棒棒糖包裝。
) s0 x4 b( R6 O  m3 f5 K6 [( M
「這樣啊~」大島優子點了點頭,「那表示您就是二十年前規定這項規定的人!?」( T. l6 O1 T! }1 [7 O8 `) V
! |5 }8 N9 g9 }. M$ ]9 R: Y
「是啊。」田名部美佳微笑著。3 U$ k& X! M! f8 L

「真是看不出來啊。」大島優子詫異的搖了搖頭,現在的田名部美佳看起來就像是事業有成的人,完全無法想像她會做出這種任性的規定的人,「不過我覺得啊~有這樣的規定也不錯。」

「嗯?哪一點不錯?難道不覺得束縛妳們追逐音樂了嗎?」田名部美佳咬著棒棒糖。) q" Y% E- Y. B# T; l

「不會啊,在有限的範圍內追逐音樂,滿刺激的啊。」大島優子單純的笑著。

「妳真是個特別的人。」$ S6 F5 V, k# |

「是說,我很好奇妳們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定下這個規定的?」/ Q/ H% F/ P6 X3 T# n0 \9 F

「只要是人都會有年輕的時候,就算我們是個天才,也擁有一顆年輕並且單純的心智。」田名部美佳看著吹奏部的擺設,開始訴說起二十年前曾經發生的事情。
4 _, `) p; D& H% o
那時候她們也都還是十幾歲,七條葵在當時是個天才音樂家,就好比現在的高橋南一樣。她是由當時的校長邀請來的,據說七條葵那時候根本不想來秋葉原女子高中,比起追逐音樂,她更嚮往過著一般女生的高中生活,普通的上著普通高中,和別學生們打打鬧鬧,偶而和女性朋友聊聊有關男朋友的話題等等。
; ^# x$ t6 v7 ^" [6 R$ ~
而當時的校長只用了一句話,就讓七條葵決定來秋葉原女子高中讀書。# ^  @5 z1 [5 w, x( q( Z2 _
$ l# ?4 X& R2 o  s2 b6 c7 I0 {4 n3 @

「秋葉原女子高中,雖然在別人眼裡是個天才才能上的高中,但是在秋葉原女子高中的學生眼裡,這裡只是一個普通的高中,能夠讓她們度過普通的高中生涯。」
4 u3 R" c% M1 y+ u/ W' L


# [8 E5 _8 f; |7 v7 w
  p; w: O* d5 F' c' j3 r+ u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