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9.十幾年的自我牢籠

1 N$ V4 O! r2 C


『我決定不愛妳。』
; a  ?( @/ T$ Y* A9 u



秋葉原女子高中進入久違的和平日子,學生們帶著快樂的笑容,忙碌的度過每一日。秋元才加的事情,學生們雖然都沒有說,但是都記在心中。佐藤由加理也在展示館中放上秋元才加的照片,並且一一列出在學校時所做的事情,希望學生們不要忘記曾經有一名老師是這麼愛所有學生。
$ b; f0 E2 }2 O% R$ U2 [" A
「亞特蘭提斯的比賽日期出來了。」柏木由紀將比賽日期一一發給學生會的學生們,「這一次的比賽日期是在畢業典禮季節。」

亞特蘭提斯在畢業典禮的時間點上比賽,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在這個時間點上舉辦,通常都讓學生們很頭痛,有不少學校的學生都有參加大學考試,要一邊讀書還要一邊參加比賽練習,有不少學校的學生們都感到吃不消,導致參賽的學校在比賽當天表現不佳,提早被刷下來。
. |4 |+ U; C/ n: P9 f! h
「會長,那麼我們學校的畢業典禮要在何時舉辦?」中川遙香詢問著。( e+ |; q  q  b0 x+ `1 ^% A

「就在亞特蘭提斯比賽結束的隔天舉辦吧,這樣可以不用再重新裝置,直接用亞特蘭提斯的裝置。」; L$ K7 T; y* Q$ j% p

在畢業季節遇上亞特蘭提斯,有一半以上的學校,都是選擇在比賽結束後才舉辦畢業典禮,以學校的觀點來看,學生尚未畢業,獲獎至少學校還能夠沾沾光。學生會繼續討論的亞特蘭提斯的相關議題,經過三十分鐘後,會議結束,學生們紛紛走出會議室。
; c8 ~8 p; G$ B: f# [
「大小姐。」佐藤夏希在門口等著學生們全都走完後,才走進會議室。

「怎麼了嗎?」柏木由紀整理著桌子上的會議資料。- x' K& c* K& W9 u: g) ~( m+ q: n' B

「剛剛線報傳來,米澤瑠美遭生命純淨會的高層殺手殺害。」佐藤夏希低下身子,小聲的說著。
5 n! k6 k0 N5 s
「知道為什麼會被殺嗎?」柏木由紀都還沒有為秋元才加報仇,對方居然就先死了。4 K9 [1 B1 U1 C& ^
  ~4 @3 p' C0 O5 j
「據說是高層人員早就看不慣米澤瑠美,只是看在她處理能力在日本是屬於高效能,才一直讓她活著,但是後來一次次的失手,甚至還讓測試中的橫山同學跑回來,高層受不了了,才派人去處理她。」佐藤夏希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照片,「這張是我的手下冒死拍到的。」

「嗯。」柏木由紀收下照片,那張照片是米澤瑠美被殺害的照片,「在日本還沒有消息出來,不要讓任何人知道。」

「是。」
3 E' t7 K& I( t' P3 V% E6 r
「Yukirin在忙嗎?」宮澤佐江敲了敲門,站在門口看著。

「忙完了,進來吧。」柏木由紀朝著佐藤夏希點了點頭,讓她退下去,「這個時間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i; B: t% ?& S. ~& j9 M4 X

「嗯…。」宮澤佐江坐到柏木由紀的旁邊,瞄到桌子上的文件,「亞特蘭提斯的時間出來了?」+ u8 g, J, `) M$ ]; A  L9 }
5 \% p4 |  U1 Q( E
「嗯,就在畢業季節,吹奏部這一次會參加嗎?」柏木由紀非常希望吹奏部能夠參加,光是三年級的這一年中,她們三個社團已經比以前還要和樂,這次一定會參加了吧?# v" g5 g( ]. f
/ j+ ]7 c' Z( @: S0 W; ?3 x
「這我可不知道。」大島優子一定會說不,至於高橋南,宮澤佐江就沒有把握了,「雖然吹奏部的成員都和學生會、合唱團感情很好,但是比賽是比賽,跟平常日是不一樣的。」' F% \+ c0 t& ~
% g& ^; g7 m+ p  q
「是嗎,最後一次的比賽,我很希望在我畢業之前能夠看到學校的三大社團能夠恢復以往。」柏木由紀摸著資料,「那麼,妳找我有什麼事情嗎?」1 A5 i! h& N# U/ ~0 ^4 [; c" Y5 m4 ?
* Q% k- Y& y+ f0 @9 S
「我們認識很久了對吧?」

「是。」柏木由紀拿起放在一旁的水喝了一口。& v+ c) A( v" Z- p$ c2 t

「我也愛了妳很久了。」" X* x6 T' ^, r& U" h) b3 n+ V
) F( H7 Y( ~+ f4 I$ p. B' w0 _( a8 ^
「是。」柏木由紀放下手中的水,看著宮澤佐江,「妳要再跟我告白一次?」+ M+ Z- w7 z* s5 O, L

「不,我是來向我的愛說再見的。」宮澤佐江微笑著,「我不愛妳了,柏木由紀。」9 e3 Q& Q6 E, a0 U

「是嗎。」柏木由紀微笑著,握住宮澤佐江的手,「謝謝妳不愛我了。」
; N7 l9 E- m3 M6 Z
「決定不去愛妳之後,我覺得自己的心突然放鬆了,這一種放鬆感是第一次感覺到,我才知道,原來我愛妳愛的讓自己這麼累。」宮澤佐江推開柏木由紀的手,然後站了起來,「Yukirin,妳會是我一生的親友。」

「希望妳能找到屬於妳的那個人。」
) T1 q( d6 N9 Z& n; V4 n0 `( y
「謝謝妳。」( X  a! B1 |! g

宮澤佐江離開之後,柏木由紀仍坐在會議室內。被追逐了這麼久,在今天終於她不在追逐自己了,只是會感到一點點的空虛。是自己束縛著宮澤佐江,就算自己什麼都沒有做,自己仍然還是束縛著她。宮澤佐江放棄了自己,是好事一件,這樣她們兩人可以不用再這麼痛苦了。柏木由紀真的很希望宮澤佐江能夠找到屬於她的那個人,能夠好好的待她,畢竟在愛自己的這些年中,她給宮澤佐江的永遠只有痛,永無止境的痛。/ O; ~7 v# q5 H( L

「Yukirin~」渡边麻友跑了進來,「我在學生會辦公室等妳好久,妳在幹嘛?」

「沒什麼。」柏木由紀收起資料,「社團結束之後,有想要去哪裡嗎?」
& v4 [1 I( e0 J& y
「怎麼了?突然問我要去哪裡?」渡边麻友走到柏木由紀面前。
% F% w0 R3 M, H% f6 q
「沒什麼,只是想說我們已經在交往了,也要有所謂的約會行為才行。」柏木由紀走出會議室,面帶微笑的說。
4 K: Z# f( _- q. F
「是嗎?那要去哪裡約會呢?」渡边麻友歪著頭思考著。

「是啊,要去哪裡約會?」
0 f# z5 F. B" H1 C( ?
宮澤佐江帶著好心情走出校門,想要去一趟超市買一些自己喜歡的食材,回到宿舍好好慶祝一番。才剛到超市門口,宮澤佐江就發現有一個熟悉的人影走進超市,她偷偷地跟在那人的身後,看著對方的背影,宮澤佐江一直覺得對方很熟悉,但是想不起來是誰的背影,那人恰好轉過頭看著櫃子上的物品。1 V* ?. ~' }3 e* I" H& H

「秋元才加老師!?」

. u7 h# T9 S8 _! A* G1 C# J


# m, Q3 G$ w, ~  H& W5 \4 i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