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看似相同,卻不一樣


3 v" q0 Z2 C; r$ a

『我們都要重新出發。』

! M! f8 s* w! d! H* x8 T
+ K8 F' r- L/ ]% I
# w) \% y2 B0 U+ ^5 A
1 m6 F& l4 a' s% x
宮澤佐江跑到那名女子身旁,仔細的瞧了瞧,眼前這個人根本就是秋元才加,但是宮澤佐江知道,秋元才加早就死了,在她眼前死去的。那麼眼前這個如此相似的人,會是誰?她也沒聽過秋元才加有雙胞胎妹妹之類的。
3 _- F1 i( B' v( U
「那個…請問你有什麼事情嗎?」那人疑惑的看著宮澤佐江,自己剛剛只是在看架子上的東西,身旁的人突然就跑來一直看著自己,如果不是知道對方是女生,自己一定會大叫有色狼。0 ~' a$ G. s4 h6 b$ U6 h

「哇…怎麼連聲音也這麼像…。」宮澤佐江往後退了一步,「那個,能夠問一下你是否認識秋元才加??」  q; e- y+ q8 K1 g  B4 a3 u

「是在秋葉原女子高中當老師的秋元才加嗎?」8 |) O6 w$ g# ^% y- R
$ ?4 e2 U$ ]$ Y. I; z4 E
「是。」

「認識。」那人微笑著看著宮澤佐江,「我是她的表妹,秋元彩。」3 X& r+ m7 C# B4 e

「居然也要Sayaka…妳確定秋元老師真的不是妳的雙胞胎姐姐之類的嗎?」聲音也像,面容也像,居然連身高也差不多,而且也都叫Sayaka,這不是雙胞胎就是複製人了!. {4 g: g; [9 B! y
6 ^/ h- `, B- q4 A
「呵呵,有很多人都這麼說,我和才加的確不是雙胞胎,我才十八歲而已。」秋元彩從櫃子上拿了一個罐頭放進籃子內。  O4 \0 b1 J% ], y! S: |
& Y! Y& h0 l. _
「真的假的啊…有沒有這麼可怕。」宮澤佐江搔了搔頭,大自然真的是很奇妙。5 F% o1 w/ S' P3 r  P/ b
' }1 T5 x; a- C0 {0 Y4 p2 Q
「我母親生下我的時候,也很驚訝。」秋元彩笑著說,「我和才加根本一模一樣,父親都懷疑母親是不是跟才加的父親有一腿。」; D7 e6 G  N) O8 [4 b8 z

「看到妳,就會想到老師…,唉~」宮澤佐江嘆了一口氣,「對了,妳在哪間學校就讀啊?」
7 R. x/ M2 n' P- ?$ M0 `6 G$ R
「我也是讀秋葉原女子高中,不過我是體育學院的學生。」秋元彩拿著籃子往前走,宮澤佐江也跟了過去,「在本校的追悼會我也有參加,有刻意帶了口罩和假髮,所以沒有人發現到我。」' q* ~5 }: U* a
2 T/ k3 }# z" y0 ^& W( J
「這樣啊,沒想到妳居然和老師也一樣是學體育。」宮澤佐江到現在還很驚訝,「說到體育學院,不是除了放長假,其他時間都不能出來嗎?妳怎麼在這邊買東西?!」
, A( F6 h. h; G& t: o2 P0 l+ i0 M1 i
「今天是例外。」秋元彩拿了好幾罐運動飲料,「我們後天就要出國參賽,教練今天讓我們買一些要帶的東西。」
. O; D9 u  J% y5 ?4 T$ Q" v
「這樣啊。」宮澤佐江也順手拿了幾罐飲料,「那妳是學什麼專業?」8 \0 d! Q& N  x" L% c' v

「女子十項全能。」' H, i  C$ n5 c
, y1 K$ }0 u2 J( B$ _0 _0 h
「哇…果然跟老師一模一樣啊…。」簡直是秋元才加再世了,「我都懷疑是不是老師的靈魂附在妳身上。」( P& _1 s2 ^& x9 M
  `" M& G8 |' E
「哈哈,我跟才加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秋元彩走到收銀台,宮澤佐江跟在後頭,「我可是沒有才加那顆少女心,我應該比才加還要堅強一點,而且體育還比她厲害唷。」  p0 |) z; W: O. y, g* C5 s! l

「啊~好希望可以看到妳和老師站在一起的模樣。」宮澤佐江拿起自己的東西,和秋元彩一起走出超市,「對了,可以交換手機號碼和信箱嗎?」6 j# n( q  O; C- y& \3 m, P5 |, [4 \% T
$ z# Y$ D) I6 s1 K
「當然可以,我從以前就想跟妳交流交流了。」秋元彩拿出自己的手機。
% |2 K4 a0 h9 Z2 d5 _3 Z4 z7 p
「欸?交流?」宮澤佐江也拿出自己的手機,開始和秋元彩換電話。: `; h, F! w( `9 Y# o

「才加她不只一次提到妳,看得出來她喜歡妳,才加應該沒跟妳說吧?」和宮澤佐江交換完,秋元彩把手機收回去。' d& N8 k7 H; O( U8 Y8 B+ H# K

「的確是沒說…我是在追悼會那天同學跟我說的。」
1 I3 j: b1 ]9 M' Q0 Y, Q+ _) l
「才加就是不願跟妳說,我都說了好幾次要趁早說,誰也沒想到居然會發生這種事情。」秋元彩無奈的說,「妳們班一定很難過吧?」
8 u( Z, c+ W( D; j# m
「是啊…,就連優子都因為老師的過世,有一些改變。」想到大島優子,宮澤佐江又再度拿起自己的手機出來,「可以跟我拍一張照片嗎?我要拿給優子看。」# o7 ]$ m: r, R# Z2 ~5 ?; G; L; |
& z' u- f7 Q& V6 n( _7 m$ v
「可以啊。」秋元彩微笑著,和宮澤佐江拍完照後,朝著宮澤佐江說,「妳們的感情真的很好,真是讓人羨慕。」

「妳們班級感情不好嗎?」宮澤佐江收起手機。

「體育學院有一個隱藏規則,就是學生們自己默默定下來的。」秋元彩舉了舉袋子,「每一次大賽,如果班級內的學生有一個被刷下決賽,就要請同科系全年級的學生吃一個禮拜的午餐。」秋元彩苦笑著,「說真的我覺得這樣讓我滿累的,雖然不去理會也可以,但是會在無形之中,就被前輩逼迫請客。」
* g4 X: F8 G% x* _4 c( Z4 U
「妳沒有跟妳們的導師或教練說嗎?我覺得這樣也不太好耶。」雖然說有競爭感很好,如果讓學生感到疲憊,這樣的競爭感還是不要有比較好。1 z$ j& J5 ]8 o  a; h
- V. Y$ o3 ~' \3 m$ A( I
「教練跟我說,她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走來的,要我們別在意。」秋元彩吐了一口氣,「嘛~這學期過完,我就畢業了,沒關係。」
+ Z7 ?0 t" x/ g9 K5 h( n
「要是有困難的話,可以來本校找我,K班的學生一定會去幫妳的。」# V$ {* E1 w: B; v& R
7 L  i) I7 h# t$ a
「謝謝妳。」秋元彩微笑著說,「我也該回去了,妳回去時也要小心。」
4 X+ I9 s& Z6 M* b9 k; s" n! e7 \
「嗯,妳也是,有空再約出來玩吧,優子一定會想見妳的。」宮澤佐江揮著手。- _! a" K2 ~7 \3 M+ ]" C
* G, t6 {0 W  u
「好。」秋元彩坐上公車,離開超市。, Y+ t7 m1 @. i

宮澤佐江帶著好心情走回宿舍,一進到宿舍內,她就興奮的大叫了一聲,讓不少學生都被嚇到,還有幾位大膽的學妹,直接瞪了一眼宮澤佐江。她也沒有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愉快的走到廚房,做了幾道菜給自己吃。等做好之後,端到餐桌上,大島優子和峯岸南剛好洗好澡,跑過來要準備偷吃宮澤佐江的菜。

「不准偷吃!」宮澤佐江拍掉她們的手。

「不要這麼小氣嘛~」峯岸南嘟著嘴抱怨。
) }7 T4 v8 k' o- j! U/ M$ B
「想吃的話自己去拿碗,我剛好有東西要讓妳們看一看。」, U! X9 C. y- E: }. J/ g. v

峯岸南和大島優子互看了一眼,宮澤佐江心情這麼好,真的有點詭異。兩人拿了自己的碗筷,一邊看著宮澤佐江一邊吃著飯,等到飯快吃完了,宮澤佐江才出聲。

「我剛剛在超市遇見了秋元彩(Sayaka)。」
! Y; V6 x( s. m4 ~6 Z7 Z  a
「妳在超市遇見秋元才加老師?」峯岸南瞪大了眼睛,「妳是不是太過思念老師了啊?發生幻覺現象?」: X6 C: v' r6 n% b6 Y& h% I
3 P$ h7 {4 p1 L2 u$ ~) l
「對啊,老師不是在妳面前走的嗎?妳要不要去看醫生啊?」大島優子身子往前靠,摸了摸宮澤佐江的額頭,「妳沒發燒啊?」, d) ]% I$ N3 v9 e! e
3 Z# I* u5 c4 y7 h# N5 e1 |
「啊~」宮澤佐江拍掉大島優子的手,「我說的不是秋元才加老師,是秋元彩!難波女子高中山本彩的那個彩!」/ U, ~- D" f$ h7 `: T8 {( h
) h- Y4 p5 {. ]
「喔~那妳跟我們說幹嘛?」大島優子收回手,遇見秋元彩有必要跟她們說嗎?

「當然。」宮澤佐江小聲的跟她們說,「她跟老師長得超像的,身高差不多、聲音也一樣,完全就是老師出現在眼前一樣。」, O) j; |9 B5 u+ J8 e7 _8 t2 o
1 o* V, j7 ~' i6 P
「會不會是雙胞胎啊?」大島優子看著峯岸南。
8 s+ R' k0 l% y: M
「不可能,老師沒有雙胞胎,她只有一個弟弟。」峯岸南喝了一杯水,「秋元彩…我記得體育學院裡面,好像有一個跟老師很像的學生。」5 N& Y1 u3 g3 M# _
0 v/ ?% h. J& p0 j  B
「對!沒錯!就是她,超級像的。」宮澤佐江拿出手機,「我剛剛跟她拍的。」
7 z6 P3 Y. \! x& _) I  k
「哇靠!這根本就是老師了吧!」大島優子直接把手機拿過來,仔仔細細的看了一變,「妳確定真的不是雙胞胎?」8 X" g, I( T: E: c7 T2 j5 E

「怎麼可能是雙胞胎,彩她十八歲而已。」宮澤佐江靠在椅背上。

「會不會是複製人?」峯岸南靠在大島優子的肩膀上,一起看著照片。

「怎麼可能~如果是早就上新聞了。」大島優子看了一眼峯岸南,「真的連聲音也像嗎?」, t2 W3 X7 }) |( C6 f
/ u- ^4 A0 C+ i, Q1 D# Z# n$ e
「對啊,我剛剛差點都以為是老師出現在自己眼前了。」
. j" u, A9 ^0 n/ e$ ^& u
「那約出來吧!」峯岸南像的小痞子一樣的說。- x, L# R+ f  [7 i% v$ ~

「要等她比賽完才能約吧。」5 g- j0 c% t% i

「這樣啊~感覺變得有趣了起來。」大島優子露出玩鬧時才會出現的笑容。/ S" c8 Z5 ]. i
+ W' @; I" ~1 A# n( H6 x
「喔?大島優子恢復了?」

「哈哈~我才沒有改變勒~」大島優子把手機交還給宮澤佐江,自己跑走,峯岸南也跟著跑走。

「喂!妳們這是故意把碗留給我洗就是了!」
9 n9 g. Y% k" M& V1 W$ F, F: s9 F4 w
宮澤佐江無奈的看著她們跑走,至少大島優子有一點恢復的跡象,也許遇到秋元彩,是一件好是也說不定,下一次把她約出來感謝一次吧。宮澤佐江微笑著收拾著碗筷。/ E: a8 Y3 j& y0 g
; O& d5 T8 g6 h& Z* E1 H: h
5 N: Y; l" A1 }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