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友夹着病例本,走进了由纪的病房,指原依旧坐在由纪的床边,看见麻友进来也只是淡淡的一瞥,然后注意力又回到了由纪脸上。

“考虑的怎么样了,小指?”麻友沉默了好久,才开口问道。1 d2 M) ]  M: Q  u7 G

背对着麻友的指原,低下了头,声音有些嘶哑:“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了吗?”' |! j3 G- m4 v5 p! H2 i5 y
+ ~$ E- {' b# E% F: d, s3 ]2 z
“恐怕今生我们都见不到奇迹。”
8 o* Z  j- J0 W! n: E4 R* a
“这样啊......”

“渡边医生,有急诊。”门外护士的声音传来。" y% t( H% [7 |/ i, s
7 U, M: S0 Z) N1 a* D
“你去忙吧,让我再想想好吗。”

“由纪暂时拜托你了。”麻友看了一眼指原的背影,就跑了出去。

看着麻友白色大褂的一角消失在门外,小指把手轻轻的覆上由纪的手。8 Z* m! |9 v' w  ?2 r* p0 o

“你就打算这么一直睡着吗?他们都说你不会醒了......可是你明明还活着啊......就这么甩下一切自己一个人躲进梦里找清净去了,由纪,你就这么把我又坑回来了......明明都已经打算就这么放下了呢......”+ k0 A( D) i* ^: w

“我知道我知道,坑我没什么,我也被坑习惯了......但是啊,由纪,我带你走好不好?”6 u) k% \! Y3 K1 M
3 C6 D# D3 K. l0 L& L. V
“你一定说不好,你最懒了,连下楼倒垃圾都嫌麻烦。”/ t9 T2 p# ?$ o1 m, M
9 b1 \% E' C2 c* Z0 n
“柏木由纪,由纪……你还能给我个答案吗?”3 _; O4 R% ^% F. {* w2 E/ c$ P
& U+ C5 O* y' |) d9 ^
===================================; q$ y. e- Z% ~( p- T

在“安可”声的环绕中,珠理奈坐在美优纪的身边,有别于其他粉丝的狂热,两个人显得有点过于安静。

“刚才一直没问,玲奈怎么没来?”- ]7 a' V4 W( X$ m9 m

“她今天有点事,一会儿会来接我。”
" o8 c/ S, ]' v3 {/ b
“麻友和paru也没来。”

“你知道原因的,再怎么说柏木老师和麻友的关系也是比我们近一些。”3 Y! `# b, `* C- A" b" T
9 P( I/ x- ~% g  C9 C
“柏木老师......”
! }# c2 T$ N) s' O! u* C( L6 x
美优纪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观众一阵欢呼声,视线转回舞台上,山本彩抱着吉他坐在台阶上。0 G9 V7 L& B& N- \

“这首歌献给一个人,她......”大屏幕上的山本彩轻轻低头笑了一下,有些害羞:“我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她,但是我相信每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个她,最特别,最重要,放在你心底最重要的位置。”2 f5 L1 }2 M5 _' L% z
) I2 K" Q! |7 ]  u- G" n! T% Y
全场静默,吉他声响,伴随着琴弦的只有山本彩轻轻的哼唱。
* z7 a/ v6 l6 h+ y) F( f
这首没有歌词的歌,静静的,没有炫彩的灯光,只有打在阿彩身上的一盏聚光灯,没有华美的伴奏,只有木吉他轻轻拨动的琴弦。

珠理奈看了一眼掉着眼泪却忘记擦泪的美优纪,递了一张面纸。" n! T- l& N3 }9 X' d; \

太过熟悉的旋律,那是曾经年少的阿彩载着美优纪在栽满梧桐树的大街上留下的,现在听到仿佛还能闻到当年的丁香花和青草的味道,只是伴奏从树上的蝉鸣变成了木吉他,听众从五个人变成了五万人。
7 T, r: f  F2 p/ H+ ?4 A6 B: V
一曲终了,好半天才爆发出如雷的掌声。
3 n( b  q: H: ]  r! x) ?  u
山本彩看了吉他一会儿之后,突然开口道:“曾经很多次我都想把这首歌填上词,因为这首歌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我写的第一首歌。那时,你坐在我的后座,我们无数次的路过那条梧桐大街,我曾经相信那条街上的每一棵树都知道了这首歌的旋律。”2 Y# U0 I5 j/ R8 n5 n5 B5 A; F

“所以我尝试着填词,有关于我们的过去,有关于我们的未来,但是最后我都删掉了,因为我发现,我写的每一句,都没有办法写出我爱你的感觉。”
# }1 ~5 s0 M* f
) v- ]; H: j2 |: j  a3 ]
美优纪站在酒店的门前轻轻敲了敲门,之前那些紧张和激动的心情反而变得平静。8 J4 M* j" X2 p3 r; r: }& Q% H

门内的山本彩舞台妆还未卸掉,微微眯着双眼,看样子在庆功宴上喝了不少,在看清门外是美优纪之后,山本笑了一下,把美优纪让进了屋子。

山本从冰箱里拿出一罐草莓牛奶放到了美优纪的桌前,然后绕到了对面的沙发坐下。

看着美优纪迟迟没有动手,山本笑着说道:“你最爱的草莓牛奶,怎么不喝?不会在等我帮你打开吧。”8 T# n4 A4 |: G. w$ F2 u

“很久以前就不喜欢了。”+ V% n- d, G' }. N4 @8 z
5 |3 e. |( Z/ Z8 [
刚刚触碰到牛奶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有些尴尬的缩了回去,山本轻咳了一声:“你想喝什么?”( z* r5 W  H3 V' q% t  ~
6 G3 a" b5 a+ x$ q+ x3 k! C
“水就好。”# v& w7 ~0 v6 E4 t

山本起身拿了一瓶矿泉水放在桌上,然后拿过草莓牛奶打开喝了起来。7 Y: z4 H& j" a. @& A4 r
8 Z# {1 T. R1 ?& K
过了仿佛一个世纪之后,美优纪开口问道:“叫我来有什么事吗?”

山本没有说话,只是抬起眼睛看着美优纪。嘴唇上带着一圈好笑的白色的牛奶胡子,但是目光中却带着说不尽的痛苦难过。

美优纪看得心口一疼,把脸瞥向窗外,继续说道:“阿彩……我们都变了。”
2 |2 z/ v* b' w7 l2 }
十年的时间和距离早就已经让记忆中的人变了模样,山本彩早已不是那个骑着单车载着自己的青涩少女,那个不善言辞只喜欢用行动表达的人如今却可以面对陌生人侃侃而谈。美优纪转过头对上了阿彩的双眼,依然是那双眼睛,依然是那个人,但是距离却让人觉得如此的遥远。. b, I7 H3 d& Z& A3 t; F( f: T4 v
5 Q1 M3 K7 k8 ?: }/ o4 k
“阿彩,我们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但是那道断层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弥补。”
, k$ a( ?2 h8 j3 k# x
“为什么不可以……”
! t; U: X9 V4 X3 [& ]
“因为我不再是你记忆中的美优纪,你也不再是我记忆中的阿彩,你可以接受吗,阿彩?跟一个陌生人恋爱,曾经熟悉的,现在陌生的,你可以吗?”3 s3 |" h$ P6 D6 Y. g* L4 p' t2 ]
. l0 t8 A2 ?9 P  Y+ O# X
“从前的美优纪不会说这种话。”& q4 k# ]3 V9 i4 Z3 [2 ^

“可是现在的美优纪会。”看着从沙发上起身站到窗前的阿彩,美优纪说道。" {+ g' w4 D0 t, `# ^2 r+ ^
" x0 O8 R! o5 v7 d) |( o! }. t% {
“美优纪……可是你还是美优纪啊……”& k9 C7 Q$ O; w2 T
; x7 j" H. d: ?2 T; h, m( j+ Z
“所以阿彩你更要想清楚,你到底爱的是我,还是我们的回忆,或者说你爱的是那时候的自己。”

“给我点时间好吗?”* X/ U+ ]. x+ j
; p; l. {5 t& V* ]. g/ S6 h
“再等你十年吗?”美优纪走到了阿彩的身边。% O! [3 z0 P4 y2 f( U
) {( `+ b, j4 F0 x1 c: ]
阿彩笑了一下,从后面抱住了美优纪:“美优纪你说的我都懂,而且在这次见面之前我也想了这些问题。因为没有答案,所以我们再试一试好吗?”

怀中的人很久之后才缓缓的点了点头。

==============================9 u9 w  O& ]/ B! N6 D

“已经决定了吗?”麻友沉声问着身边的指原。, }  s) S$ O4 r' }

“嗯。”3 W5 Z( @2 G! j4 `2 `6 _. Z, g, ~

看着在床上安睡的人,指原到现在都不愿相信那个人是柏木由纪,短短几天时间就消瘦的不成人形,只能靠呼吸机维持着肉体的生存。

“小指你喜欢的人,是由纪吧?”$ i  ~2 M6 R7 ^, f9 n/ i& ^: }

“……”5 G: Y7 p/ T8 H$ }* _; `3 c
- j9 L/ a, C7 H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麻友顿了一下,然后说道:“交给你了,跟由纪好好告个别吧。”
0 b! Z0 l) C0 Y  t7 r# U. k$ u

靠在墙上,麻友低着头听着屋内指原絮絮叨叨的声音,不知道她说了多久,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直到屋内静默后传来一声悠长的警报音,掩盖了隐忍的抽泣声。

麻友死死的咬着牙根,不想让声音逸出嘴角。肩膀被人轻轻的搂住,麻友瞬间陷入了熟悉的怀抱,paru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麻友,我还在。”
& o. p& @$ t# ]* F$ Z" s" w8 n
双手环住了paru的腰,用力的拉向自己,紧紧的抱紧。
0 k: q8 I4 x2 ]' p7 D; r2 C
===========================================
1 K4 `( n8 k/ {( K  I' E+ B, L
家里那张放在阳台的双人躺椅可以算是玲奈最钟情的家具,没有之一。, a* `7 k) {* Z! B7 v$ s: \
6 U9 D+ o- b. H
“珠理奈。”窝在躺椅上的玲奈顶了顶身旁差不多要睡着的珠理奈。* N1 N8 [  c7 l* q$ S

“嗯?”珠理奈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然后收紧右臂将玲奈牢牢的抱住。

“明天去看看麻友吧。”0 m) ^/ H( {3 I. Q2 a; B/ ?

“为什么?”
9 b8 p. I' y2 l- v* i6 y$ L
“不用去安慰一下吗?”$ `, ], K# z4 J* b( l
! [6 y% t) `4 n3 O8 U
珠理奈揉了揉眼睛,然后说道:“有些时候把伤口藏起来就是不想让人看见,我们为什么还要去揭人家的伤疤呢?”$ X; J- v( h  w# P/ i
- P1 Y% Q7 s4 }5 }6 A! _! M' r7 ^
“难道你一点也不担心吗?”" i. \4 ?2 h/ d6 ?& Z; y

“这么大的人了,麻友不至于走不出来。”珠理奈想了想,说道:“明天请她和paru吃个饭好了。”0 u  O6 a+ h3 b* [: D5 U8 e

“来家里吃吧。”玲奈有些兴奋的撑起身子对珠理奈说:“我之前买的辣椒酱还没开封,正好可以吃了。”+ S& N4 j: C& [5 ~  t9 l7 i0 R  h8 n
/ l, H0 A: X( a3 h' J! q
“好。”
) e0 w; `% ?$ o0 f1 X/ H7 N
看着珠理奈的侧脸,玲奈淡淡的笑了笑,生活或许有太多的坎坷胡不如意,但是似乎有这个人在就不会害怕了。5 y% j( w" |. i# r8 p$ z
0 ?2 u8 p# S/ R9 y" h/ q
这是爱情吗?
+ p' [9 `" q" a& s' F- S
谁也不知道。

, u4 r& W0 I! c
===========================这算是个小番外吧=============================6 [0 N3 h& e' f
N年后的她们, ]4 f; U4 M$ h7 ^6 J5 F
/ `) M  s/ K. x$ ]& j! |
从家里出来,玲奈伸了个懒腰,看着玲奈一副“终于活过来”的样子,珠理奈笑着摸了摸玲奈的头。
: s" x- J) q/ A2 l. ?1 q
“我都说了让你多出来走走,工作是做不完的。”
! f6 w# D$ I3 X: g3 R# u# O
白了珠理奈一眼,玲奈说道:“知道了,管家婆。”

珠理奈笑着掏出车钥匙,却被玲奈抓住了手。

“走着去接小南好不好?”5 g: {, v4 v4 N; C6 d: F
6 l8 t+ r0 S& N- P9 O. q
“也好。”珠理奈把钥匙放回了口袋,然后牵住了玲奈的手。+ ]" L! d- g- g0 g1 X  M: c& s; H

夏天的傍晚似乎是两个人感情轨迹上的节点,玲奈看着被夕阳拉长的影子,两个人交握的手晃啊晃着,有些不可思议的转过头看着珠理奈的侧脸。
) F: p% W( c( Q: e# G* `: n
“你干嘛一直盯着我看?”被玲奈看的有点发毛的珠理奈问道。$ b( @6 ^: T& m1 N) V
+ R, ^8 x" S& r4 C
“我居然对着你这张脸看了15年。”0 ~0 O" C1 u3 _$ q( ~. ]% N; M
# Q6 x* Z4 Q) ?( `% l+ U8 D
“是17年才对。”/ [, F8 Q1 z1 x  W9 F. C/ ^$ U; e
. C& F9 q! A* l5 x
“刚认识你的那两年我才没有一直看着你哦。”

“这么说这15年你一直在盯着我不放?”

“......”$ a, m$ {( E  v2 W7 P

“哈哈哈,玲奈好可爱。”伸手戳了戳玲奈气呼呼的脸。/ v0 I7 U, R" s( l& a

“咔嚓”

珠理奈和玲奈同时望向声音的发源处,一个长发披肩的女孩子正拿着相机对准了两人。: _0 a/ ^9 @! g) o" R3 {1 C
8 i' N" [5 t( K) Y
“对不起,刚刚觉得画面很美就拍下来,如果你们介意的话,我会删掉。”* L, l( u: }( U# y4 e% v9 Y, E* w

看着女孩一脸认真的样子,珠理奈笑着说:“能让我看看刚才的相片吗?”; n! K2 r/ b& _
& w! ]( q" Q' R; [
“嗯,好。”
9 P" F* q; P. o* J- H% u
翻到了刚才的相片,珠理奈拉着玲奈凑上前去。2 o' G& H: ~" m4 M! A
" U1 o3 C8 M( A0 s% d0 K4 W6 L
夕阳橘红的底色映在两人的脸上,清风微微吹起的发丝和两人的笑脸定格在画面中,果真像女孩形容的,很美。$ U+ K$ _1 o/ P: @  Y6 N" [9 h
; M$ y6 M0 W5 [1 K( D, D+ _2 E
“嗯……我是费洛蒙的学生,”女孩抬手指了指前方:“下星期就是学园祭了,我想用这张照片参展,你们介意吗?”
8 F$ a7 I* B, n/ s
珠理奈和玲奈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玲奈笑着说:“可以啊,不过发一份给我们,好吗?”
# s: r) ~/ l) l
得到准许的女孩子非常开心的笑了起来,露出的小虎牙很漂亮,留下了电邮地址之后女孩子笑着对两人挥挥手。$ n: [* g* @9 z& w8 _! _8 ?! P; `

“大岛凉花......”珠理奈看着女孩留下的联系方式,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Y1 }% z1 [9 E* I6 M& s
: p1 k5 S7 c- v6 U
“你笑什么?”被珠理奈笑的莫名其妙的玲奈有些奇怪的问。
$ A7 x! [" s/ H" Y6 b6 ^2 |- J
“突然想到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优子老师还问你之前是不是骑狼上学。”笑着伸手拦过玲奈的肩膀。

“你居然还记得。”被珠理奈一说,玲奈也笑了起来。
& S. h' x' o2 N
“怎么舍得忘。”& C0 W) h* X: K, Q( h5 x; h
; |4 f2 h2 s% D: U4 c) d
玲奈转头恰好对上了珠理奈的视线,时间过了这么久,这人眼底的那一抹眷恋依然浓郁得让人不经意间就会沉醉其中。/ c& n9 v% _5 h
$ Z4 @/ C) C) S% h3 \0 o
玲奈抬起手轻扯了一下珠理奈的脸,小声说道:“谢谢你让我遇见你。”
5 Z! \+ ?  l) a4 o# p9 i4 d
“谢我做什么?”珠理奈牵着玲奈的手,继续向前走着。
1 r" |) Q2 w4 j* W% t) s
“谢谢你愿意陪我这么久。”
: {2 }+ w" ?  u2 W9 o
“玲奈你还不明白吗,感情只有一个人是不可能走到一起的。”6 q1 X" N, B0 h0 D% z8 K
) ]3 O  o! n' O1 X4 h
珠理奈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晃了晃两人的手,继续说道:“那些说着羡慕我们的人其实都不明白,我们之间的问题也有很多啊,家庭朋友同事,还有我们刚开始同居时的生活习惯。”
8 K& z/ k) R' S$ R
“所以我们并不是没有冲突和问题,只不过,”珠理奈顿了一下,别有深意的看了玲奈一眼:“只不过那些人忘记了在一起最根本的东西,只记得冲突的存在和相互指责的问题。”

“其实恋爱中的人就好像两块不同的手表,不经意间就有了微小的时差,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的话,那么距离就会越来越远。玲奈,我不能保证我们时时刻刻是相同的频率,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多对对表了。”
; Q) Z' _4 t# b& A5 R- c# e
玲奈看着珠理奈一脸认真的表情,笑着说:“珠理奈你有没有觉得你越来越话唠。”

“这么好听的情话说不了第二遍,你居然还嫌弃我话唠。”9 Z: y( ^- ]- e% j. L# `9 Z

“好啦,知道你厉害。”8 e2 n/ U) R+ D& P; o9 Q
+ k6 \6 Q( R+ D  J: c
珠理奈抬头看了一眼花哨的店名,“指原咖啡店”已经变成了“指原の樱”,这种秀恩爱的戏码也只有指原这家伙能干出来。

“小南,我们来接你了。”玲奈已经推开店门。
5 d% R' x. ~% c  ~8 L" G
“玲奈妈妈。”星野南欢快的冲进了玲奈的怀抱,虽然是两人无意中在医院卫生间捡到的弃婴,但是如今却异常的聪明可爱。

珠理奈接过小南的书包,然后看见邻居木下家的小男孩站在小南身后。$ J. ~! q, @9 x/ @. ?

“你们家小南最近似乎在跟木下家那个爱哭的儿子谈恋爱哦。”指原看见珠理奈的视线,八卦的说道。

“你家咲良呢?”+ c9 m4 t) F3 J& [; v* |1 ^
  [" V& [8 e1 b9 O0 t
“买菜去了。”

“真没想到你们会在一起。”% p# R: h8 J' `: ?/ J& c

“谁又能猜到明天会怎样呢。”7 i! f. Y9 C) Q7 E. U) ?

“也是。”9 o# G  M, x( L1 V/ x- l; O, b

“最近没看见阿彩和美优纪,她俩又去环游世界了?”

“没错,这次还带上了麻友和paru。”/ d% E) Z3 `  N9 v6 F2 I

“珠理奈妈妈,回家啦。”

听到小南的喊声,珠理奈笑着对指原挥了挥手,然后离开了店里。
0 \: k/ B( ?" n" f. X
夕阳渐渐隐去,夏日的夜晚带着独特的泥土气息氤氲了城市白天的喧嚣,爱情故事还在继续,人生还在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