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1

轰轰烈烈或风平浪静终将化成一场烟火。

初入夏的天气已经算得上炎热,出现在写字楼的大岛优子依然西装革履。听说人事部有些大的变动,要调来一位新的总监。所以不穿的体面一点似乎是对他的不尊重。

茶水间里休息的优子碰上刚从办公室出来的sae彼此笑了笑。按照平日里的那些公式化的问候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只不过是多了些新鲜的内容。

“知道吗,新来的那位。” 说着sae把桌上的咖啡端到嘴角小酌了一口。


“嗯。听说了。” 

优子把手中的杯子放下,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抿着嘴唇,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边,这是他一贯思考的小动作。


“你说公司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派一个空降兵来,这不是明摆着要压制你吗?”sae说话的时候就写愤愤不平。仔细听倒是有点大学时候的稚嫩。


“不知道呢。”  大岛冷笑了一声“与其在这里闲聊不如赶快去工作吧。”



说着,扭身准备走出茶水间。刚出门就撞上一个人。


“大岛前辈!sae前辈!你们真的都在这儿呢。”

看到身材矮自己半头的熟人大岛优子和sae同时瞬间皱了皱眉头。


“你怎么在这?” sae问



“啊!我今天第一天来公司上班。还请前辈多指教。”   高桥南鞠了一个90度的标准躬,脸上带着的友善的笑容。


大岛瞥了他一眼,点了点头,没说话走了出去。高桥南愣了一下,看向还愣在原地的sae。回过神来的sae拍拍高桥南的肩膀。


“他今天心情不太好,你别太介意。”


“前辈!请把这个转交给大岛前辈。”


手里接过红色的喜帖,sae愣了一下。“你要结婚了?”



“嗯”


“那,祝你幸福。”sae摇了摇手中的喜帖,示意自己知道了。


等sae再次想去追优子的时候他已经不见踪影了。Sae翻开喜帖,兴致勃勃的打算先睹为快。


“新..娘..渡 边 麻 友 .....”


Sae把手中的请帖握了又握,他知道优子和渡边麻友的关系。可这到底为什么?想来想去sae还是放弃去思考这些问题了。最后,sae在写字楼的天台上找到优子。


“今天天气不错。”


“这样的开场白可不可笑。”  优子没有回头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风撩起优子的短发,sae站在他身后。


“你知不知道人的背影也有表情......我知道你现在不开心..但是这世上本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


“比如?”  大岛扭过身子,双手撑在栏杆上。Sae看到他在笑,那种自嘲和悲伤。



阳光逆着他的侧脸,竟让sae紧张的一时说不出话来。



“比如....我没有孩子要拜你所赐,对吗?”



“优子....”



Sae心里咯噔一下,一下子凉了半截。


“抱歉。”  sae低下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连大岛的眼神都不敢凝视。



“那...麻友要结婚的事情你早就知道了吗?”



“知道。全都知道。”



那一刻,优子的眼神就像是一把锋利的钢刀刺进他的心脏,血流不止。


“我还知道麻友肚子里的孩子是我的。”  优子上扬着嘴角,看起来毫不知错。


“什么!”sae吃惊的抬起头,“优子..你!”sae握紧了双拳“你对得起阳菜吗??”


优子一步一步走向sae,慢慢帮他整理有些歪的领带。


“那你何尝对得起我。”
“可阳菜终究是喜欢你的!”


毫无预兆的拳头落在优子的脸颊上,两个男人失控的扭打起来。没过多久两人都挂了彩,也不知道打了多久,两人都累了,躺在天台上气喘吁吁。


“优子。”


“嗯?”



“对不起。”



“到此为止,我不希望以后再听到你说这件事。”



是啊。一切都该有了断了。

-------------------------------------

 

CH.12

温暖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静谧优雅的庄园中。实话说,正值梅雨季节的东京有这样的好天气也实属不易。

或者,称得上是幸运。

优雅的小提琴声与园艺师的作品交相辉映,庄园的礼堂里身着洁白婚纱的她与西装革履的他都显得分外惹眼。


众人嘴里便是郎才女貌。


看着新郎手牵着新娘和众人一一问候,大岛优子的手只能放在自己的袖口上一遍遍的摸索。眼神却始终没有离开过那枚闪闪发亮戴在那女人葱白手指的戒指。

青葱翠绿的草坪上所有人都彬彬有礼的跳着舞,放眼望去都是一男一女的配对。



Sae今天带着一份不轻的新婚礼物姗姗来迟。怎么说宫泽家和高桥家也是有不浅的交情,尽管与那矮子不是很熟,但面子工作还是要做的。


“怎么来这么晚?”优子看着sae皱着没有道。


“去医院了。”


“怎么?”


“柏木她....怀孕了。”sae说着嘴角掩不住的笑意,藏不住的幸福。


“真的?!!”优子有些吃惊,不过转念一想sae这小子年轻的时候放荡习惯了不代表他不会是一个称职的丈夫,一个负责的爸爸。



“恭喜了。”


轻轻的祝福,有掩不住的落寞。

他,大岛优子。也想做个父亲.....

年轻的时候他总以为自己从小就没有母亲,所以他想未来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得到他和阳菜加倍的爱。可是...


他也想要个孩子啊...

发愣的时候生性爱玩的sae早已滑入舞池,两眼放空的他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女人打断。



“不想邀请我跳支舞吗?”


“好啊。”


礼貌性的回应那个女人,却发现。那女人在跳舞的时候视线也一刻都不曾离开过新郎。


“冒昧问一句。”


“什么?”


“你和新郎.....是什么关系?”



女人回过头沉默了好一会儿,原本随音乐起舞的步调也被打乱。


“我是他上个公司的同事。”


“呵。” 优子笑了笑看向高桥南。“原来是办公室恋情,这小子...还看不出来。”


话还未落,女人慌了神似得不小心踩了大岛优子一脚。


“啊!好痛!”


“对不起!对不起!”


“你叫什么名字”


“前田敦子。”



新人敬酒的时候,轮到这边的时候,高桥南已经有些醉了,男人脸上沾上的红晕任谁都看得出来。


“优子前辈,我敬你!”


“我也敬你。”


渡边麻友看着酒杯里摇晃的液体,不自觉地伸出手来去接。却被大岛巧妙的避了过去,渡边麻友的视线从酒杯上移开,对上大岛优子的笑脸。


连再碰他手的机会都不给自己吗........


“这杯酒难道不应该新郎替新娘挡吗?”


高桥南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就被那个叫前田敦子的女人给抢了去。一边抢还不忘了说


“最看不惯你们这样欺负这些幸福的人了.......”



高桥南看到熟悉的脸先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以后像是腼腆般的笑了笑。笑声一点点扩大,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笑眼中的泪花。



婚礼结束的时候,大岛优子送前田回家。婚礼一直闹到很晚才结束,两人坐在车里一言不发。这场婚礼对二人来说着实不好受。


也许前路太漫长,亦或是心路太曲折。


叫前田敦子的女人竟然毫无防备的在大岛优子的车上睡着了。大岛优子把车开到酒店,抱着前田进了房间。替这女人脱下外套,看着那张姣好的容颜在温黄的灯光下显得更加柔和,男人的手指像是被这沉睡的美人吸引,不住的在女人的脸庞摩挲。


男人犹豫了许久,终于俯身将一个吻轻轻的落在女人的额头。


“高桥南。我们扯平了。”


当大岛优子重新开车回到楼下的时候,看见那扇小小的窗户依旧亮着灯。他拿出手机播出一连串熟悉的数字。


“喂?”


“怎么样,婚礼还没有结束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优子透过车窗的眼神温柔的望向那归处。



“结束了。”     


一切为了你都该结束了.


“那......外面还有其他事情吗?”



“没有了....只是....”




“什么?”



“阳菜...,我....想和你要个孩子。”


优子明显感觉到电话那头沉默了好久。


“对不起。优子...我的身体....”


“我知道,即便如此。我还是想再试一试,总会有办法的不是吗?”


“优子...我”


“阳菜,你只要答应就好。”


“.....好。我等你回家。”


男人不知,电话那头的女人依然是泪流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