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06

前田现在拍摄的电视剧,她并不是女主角,虽然戏份挺重,但也不是每场都需要在,所以偶尔会空出一天时间来,这个时候前田就会赖在高桥身上,高桥看漫画,她就躺在高桥的腿上一起看,有时候还非要看高桥正在看的那一本。高桥弹曲子,她也一定要听,然后提供一堆乱七八糟的建议。

“那个地方音太低了。”

“转的太难听啦,这样比较好吧。”

“不好听不好听,这个地方换掉。”

这样任性的建议,偏偏高桥还特别认真的听取,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到前田再也提不出问题了才罢休,然后高桥把一整段都弹了一遍,问靠在自己肩膀上的前田:“阿酱觉得这样可以吗?”

前田不理她,咬咬她的耳朵。

“那个。”高桥把手在裤子上擦了擦,转头很认真的问前田:“阿酱也觉得我应该毕业了吗?”

前田这才坐直了身体,迎上高桥的目光:“TAKAMINA怎么想呢。”

高桥努力组织语言:“其实,我也有考虑过呢。阳菜毕业的时候我就觉得是时候毕业了。但是每次站上AKB的舞台,我就没有办法说出毕业这样的话。14岁加入AKB一直到今天,AKB几乎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至今为止的大部分生命都是为了AKB在努力,所以不知道离了AKB能干什么。”

“我不像阿酱这样有人气,也没有阿酱的天分,总觉得毕业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前田摇头,一直摇头。她握着高桥的肩膀:“TAKAMINA,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人。你非常善良,也非常聪明。没有天分有什么关系呢,TAKAMINA,还记得我们刚进AKB的时候,你经常因为跳舞的关系被留堂,但是现在你是AKB的舞蹈范本啊。”

高桥忐忑的说:“如果我宣布毕业了,我还可以继续唱歌吗?”

前田微笑着:“TAKAMINA以后一个人在东京巨蛋开演唱会吧,我去给你应援。”然后跑到客厅里,翻出以前用的荧光棒,一边挥舞一边说:“TAKAMINA,大好き!大好き!”

高桥被前田胡乱挥舞的样子逗出了眼泪,偷偷低头擦掉了泪滴。

“TAKAMINA。”前田叫高桥。

高桥抬头看前田。

前田看着高桥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我最喜欢TAKAMINA了。”

高桥重重的点头。

 

一场刺杀的戏因为道具的关系不能顺利拍摄,而前田是重要的目击者,所以她只能一直在片场等待道具维修。过了晚饭时间,高桥打电话给前田。

“阿酱还没有回来吗。”

“嗯,今天可能要到很晚了。”

“晚饭吃过了吗?”

“有吃盒饭。”

“那个,阿酱现在是在哪里呢。”

“哎?TAKAMINA要过来吗?”

“我刚看天气预报,等会要下雨了,不知道你们那边会不会下雨呢。”

“下雨的话应该就会下班了吧。”

“我来接阿酱!我去和麻里子借车!”

“嘿嘿嘿。”

前田把地址告诉高桥,然后对经纪人说让他先回去,今天有人过来接她,不用他送了。

果然过了一会就开始下起雨来,导演让所有人在原地等待,也许雨一会就停了。但是等了半个小时,雨还是没有停的样子,导演只能宣布今天拍摄结束,明天再继续。前田和其他演员一起对STAFF们道了谢,女主演奇怪的问前田:“刚刚我看到前田君的经纪人开车走了。”

“嗯。”前田微笑着对女主演说:“等会有人来接我。”

女主演捂嘴小声说:“前田桑笑的这么甜蜜,是男朋友吗?”

前田笑而不语,女主演也识相的没有再多问。

又过了半个小时,高桥还是没有出现。片场的一个场记忍不住跑到前田身边:“前田桑是不是没有等到人呢。要不我让一个工作人员送你回去吧。”前田微笑着拒绝:“不用了,应该等一会就到了。”

就在这个时候,“阿酱!”高桥举着伞往前田这边跑过来。

前田对场记指指高桥:“来了。”场记点点头跑开了。

微笑的前田转过头就对着小矮子沉下脸:“TAKAMINA!你让我等了一个小时!”

小矮子弯腰鞠躬:“阿酱,对不起啦,刚刚开错了路,绕了一大圈才到,所以迟了。”

“不原谅!”

“带阿酱去吃猪扒饭。”

“不原谅!”

“帮阿酱打扫卫生。”

“不原谅!”

“啊……”

“一起洗澡!”

“哎?”

片场的工作人员在后面偷偷笑着。前田红着脸揪着小矮子往停车场走。小矮子被前田揪着还努力为前田撑伞。等走到麻里子的车旁边时小矮子几乎已经湿透了。前田皱着眉头把小矮子塞进车子里。即使已经休息了一个月了,但是高桥几乎没有长胖,看起来风一吹就会倒,被雨淋成这样不感冒才怪。

“快把衣服脱了,都湿了。”前田严肃的对高桥说,同时想看看后备箱有没有什么衣服可以给高桥将就一下。可惜后备箱里面只有一些化妆品,还有一双被遗忘的高跟鞋。

前田也上了车,高桥已经把空调打开了,并不会冷。前田看高桥还穿着一件湿背心,立刻命令:“这件也脱了。”高桥吓了一跳:“可是,我里面就只剩内衣了。”

前田把衣服脱下来,扔给高桥:“你穿我的衣服。”

高桥拿着衣服递回给前田:“不行,阿酱会感冒的。”

前田看高桥还在逞强就干脆自己动手去扯高桥的衣服。高桥挣扎,在挣扎中高桥的手重重的掠过前田只穿着薄背心和内衣的胸。两个人都愣住了。

前田立刻抱着胸,像是被轻薄的少女:“TAKAMINA大变态。”

“咦,是不小心啦,真的是不小心的。”

“变态变态。”

“是不小心的。”

“快娶我。”

“啊。”

高桥穿着前田的衣服载着前田回家,路上还经过一家寿司店买了寿司做夜宵。前田抱着寿司往家里走的时候还抱怨着:“六点之后不能吃东西的,会长胖的。”

“没关系。”高桥安慰着前田:“是偶尔嘛。阿酱太瘦了,吃胖点也可以。”

两个人吃夜宵的时候,高桥提议:“明天去见见阿酱的男朋友吧。”

前田拿寿司的手稍停了一下,倒也没有太大的反映:“嗯。也好。”

高桥高兴着:“麻里子大人说阿酱的男朋友很帅,让我去见见。我也正好想看看阿酱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

前田问:“你什么时候又去见了麻里子啊。”

“今天啊。麻里子带我去买衣服,可惜没有买到合适的,就一起吃了甜品,麻里子就说起阿酱的男朋友了。”

前田眯起眼睛:“麻里子真是闲……”

高桥也眯起眼睛:“但是却是最有钱的……”

被抢走了爱车只能乘计程车回家,蹲在家里逗狗狗的麻里子打了两个喷嚏。难道是狗狗掉毛了?麻里子疑惑地抱起狗狗开始检查。

-----------------------------------------------------

 

CH.07

田中志雄的甜品店在位于一个路口,漂亮的装修让这家店很显眼。高桥还没进店就开始叫唤:“好漂亮。”前田不管高桥的大惊小怪,直接推门进来了。高桥跟着前田亦步亦趋。甜品店里只有一些没有上课的学生,看见前田和高桥,立刻围在一起窃窃私语,不过很有礼貌的没有上前打扰。甜品店的顶楼是露天的休闲区,有花草和藤椅,这里属于私人区,普通客户是不可以上来的,前田一般到这里都是在顶楼用餐的。

高桥简直对这个甜品店爱死了,上了顶楼就一直东摸摸西看看。前田好笑的看着高桥像个猴子一样乱折腾。

“不好意思,久等了。”田中志雄拿着托盘走上顶楼,托盘里是他刚做好的点心和一壶奶茶。高桥立刻回到座位上装淑女。田中放下点心,对两位女士关于点心做了简单的介绍。

“这是草莓饼干。把草莓切成小丁放在面粉里搅拌,进行烘烤,奶油夹心里也有草莓。”

“这是菊花布丁。将去年采的小野菊浸泡,去除苦涩,加入到布丁中。可以清热解暑,是适合这个季节的点心呢。”田中富有魅力的嗓音让人觉得舒服。

高桥忍不住拿了一个饼干放进嘴里。

“嗯!好吃!”高桥捂着嘴惊呼。

前田拉着田中坐在自己身边,为两个人介绍:“这是田中志雄,这是高桥南。”

田中礼貌的轻触了一下高桥的手。

高桥显然对点心更感兴趣,打完招呼就端起布丁,小心翼翼的挖了一块。田中转头,轻声对前田说:“不好意思,这些日子有些忙,都没有时间陪你。”

前田摇头:“没关系的。”

高桥含着勺子问:“田中君在忙什么呢。”

“是这样的。”田中为高桥倒了一杯奶茶,耐心的解释:“我打算再开一家分店,但是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地点,这几天跑了很多地方,现在总算是有点进展了。”

高桥点点头:“田中君是有事业心的男人呢。”

田中微笑着看着前田,把前田的手握在手心里:“为了赚钱,可以尽快娶敦子啊。”

高桥没想到田中忽然说起婚姻的事情,她还以为他们刚刚才开始交往呢。结结巴巴的问:“啊,咦,已经有了结婚的打算了吗?”

前田也有点吓到,虽然确实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但是两个人还没有深入的谈论过婚姻这个话题。

田中的眼睛里盛满了柔情,他轻轻的揉了揉前田的手,说:“我很久以前就是AKB的粉丝了,那个时候我就对那个眼睛总是闪着光的女孩充满了好感,好希望可以和她结婚,因为她喜欢吃甜品才去学做甜品的。”

前田和高桥都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田中继续说着:“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给她尝自己做的甜点,所以决心把甜品店做大,让她能够看到。可能是上天怜悯,有一天她真的走进了我的甜品店。”

前田呆呆的愣在那,不知道做什么反应。

田中忽然跪在了前田的面前:“敦子,谢谢你走进我的甜品店,你愿意嫁给我吗?”

前田的手还握在田中的手里,高桥看着前田,前田好像有点被震惊了,一直没有动弹。田中一直跪着,双眼注视着前田。高桥甚至注意到田中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着。

不要答应他。

高桥此刻脑袋里只有这一句话。她看着前田,好怕前田下一秒就说出:我愿意。

不要答应他。

高桥不知道为什么她好怕,她只知道这句话不停在她脑子里转动。

“阿酱…..”“敦子。”高桥和田中同时呼唤着前田。

前田反应过来,却是条件反射的把手抽了回去。前田的眼睛不敢看田中,她慌乱的回答:“太突然了,让我考虑一下。”

田中看着空荡荡的手,虽然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但还是有点受伤。不过他很快就就恢复过来了。他坐回前田的身边,双手握拳放在膝盖上,说:“嗯。敦子是艺人,婚姻也不是简单就可以决定的,我愿意等。”

 

 

本来简单而愉快的甜点之旅因为田中的忽然求婚而变得怪怪的,前田和高桥坐了一会就离开了。回去还是由高桥开的车,她要把前田送往片场,然后把车子还给麻里子去。

前田的心情很复杂,原本还信誓旦旦的对麻里子说什么会嫁给田中的,结果田中真的求婚了自己却又反悔了。前田知道艺人什么的都不是重点,重点就是自己的不愿意。

为什么不愿意呢,说的那么好听,已经决定放弃小矮子,结果心里的回答还是不愿意。

但是田中是真的喜欢自己,嫁给这样的人有什么不好呢。有什么不好呢,前田想不到。

小矮子正皱着眉头专心开车呢,前田从后视镜里看到高桥俊挺的脸。高桥虽然小小个,但是脸却意外的像男生。

有什么不好呢,前田叹了口气,大概唯一的不好就是田中不是高桥吧。

这次高桥没有搞错路线,很顺利的就到达片场了。前田坐在车里不愿意下车,高桥只能在驾驶座等着。

高桥不停的回头看前田,欲言又止。前田不耐烦的说:“有什么话就直说啊。”

“阿酱,真的要嫁给田中君吗。”高桥小心翼翼的问。

前田自己也没答案,只能含糊的回答:“可能吧。”

“哦。”小矮子似乎不太开心的回答。

前田没有料到高桥是这样的回答,伸手去戳戳高桥的脸颊:“怎么了?你不喜欢田中?”

高桥想了想:“田中君很好,有事业心,甜品也很好吃,是很好的结婚人选。”

“可是你的表情不是那么说的哦。”前田取笑她。

高桥露出被戳穿的狡黠笑容:“嘿嘿,田中君很好哦,但是阿酱要是嫁给他的话,我会寂寞的嘛。”

前田很难得听到高桥说这样的话,倒也觉得很神奇:“会寂寞?”

高桥摆出认真脸:“嗯。阿酱毕业的时候,就这么想了。因为一直在一起,就以为真的以为可以一直在一起了。阿酱毕业的时候,觉得受不了,好寂寞,一直在身边的人,忽然很难才见一面就觉得好难过。如果阿酱嫁给田中的话,那阿酱的生活中就全是丈夫,以后还有小孩子了,我……”高桥说不下去了,觉得自己的话也太自私了,因为自己会寂寞阿酱就不能结婚,这是哪门子的道理呢。

前田没有露出生气的表情,她揉了揉高桥的头发:“TAKAMINA可以找nyanyan她们啊,还有麻里子,她看起来嫁不出去的样子,哈哈。”

“不一样的!”高桥低声说:“阿酱是不一样的。”

即使是这样,高桥还是真的祝福前田:“如果阿酱真的想嫁给田中的话,请不要顾及我的感受,阿酱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前田坐回后座,沉默了好一会,最后抬起头直视高桥:“TAKAMINA明天陪我去试试婚纱吧。”

“嗯,好。”

--------------------------------------------------------

 

CH.08

高桥开车到了麻里子家,可惜麻里子并不在家。打电话给她,麻里子说她正在拍摄一个广告,只要高桥把车停在车库,把钥匙放在门口的地毯下就可以。高桥停完车,往麻里子家门口走去,却在门口遇到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nyannyan?”高桥惊奇的叫道。

拎着一个篮子,站在麻里子门口的阳菜正准备打电话给麻里子,却听到高桥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缓缓转过身,果然是高桥。

高桥几步跑到阳菜身边,仰头看阳菜:“nyannyan怎么在这里啊。”

阳菜举了举篮子:“做了饼干,送一些给麻里子尝尝。优子把你的份也送到阿酱那了。”

高桥把手里的钥匙给阳菜看:“我来还麻里子的车,不过她不在,让我把钥匙放在地毯下就可以了。”

阳菜撅起嘴点点头,然后把篮子放在地摊上:“那我也放着好了。”

高桥张望了一下,没发现阳菜的车,就问:“nyannyan的车呢?不会是乘电车过来的吧。”

阳菜笑了一下:“是优子送我过来的,不过我让她先走了,我会自己回去的。”

高桥想起那天下午的听见的阳菜和优子的声音,顿时觉得好害羞,不自然的扭过头。阳菜显然是知道她在想什么的,她拎起裙子小心的走过门口的草地。转头对高桥说:“优子还要去给咪酱,tomo家,以及其他人送,不会那么快回来,你送我回家,我给你尝尝我昨天烤的芝士蛋糕,放在冰箱里,现在吃应该正好。”

高桥被阳菜的声音吸引,不自觉的就着阳菜走了。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咦?为什么优子不在我才能去呢。”

阳菜的表情很愉悦,声音也很愉悦:“优子说我高潮的声音只有她能听到,所以她现在对你很不满,我只能偷偷带你回去。”

“咳咳咳咳。”高桥被自己的口水呛到。阳菜居然就这么把这种事说的那么自然!高桥的脸很快通红起来,也不知道是呛的还是羞的。

阳菜的厨艺不及优子,不过烤蛋糕和饼干要比优子好很多。以前优子生日阳菜总是会做优子喜欢的芝士蛋糕作为礼物送给优子,两个人在一起之后,阳菜只要有空就会做一些放在冰箱作为夜宵或者下午茶。

高桥看着阳菜把蛋糕装进盘子,配上银叉放在了自己面前,过了一会又泡了一壶红茶放在一边。阳菜可以说是她们那一期最有女人味的成员了。优雅的举止,淡淡的笑,握话筒时会微微翘起小拇指。优子曾经和她说过,阳菜应该是最不可能和女生在一起的成员了。可是优子现在却把这个最不可能和女生在一起的人放在了自己家里。

高桥满脑子的疑问,差点把茶壶打翻,茶杯倾倒到了一点茶水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高桥赶紧拿纸巾擦拭。阳菜倒也没说什么,也拿纸巾擦拭。擦干净后,阳菜把用过的纸巾扔进厨房的垃圾桶,坐回原来的位子里,看了一眼高桥,状似不经意的说:“你看起来有很多疑问。”

高桥赶紧摆手:“没有没有的。”

阳菜挑了眉歪头看她。

高桥低下头:“有的。”

“你,你和优子……”高桥慢慢的开口,“是毕业前就在一起了吗?”

阳菜可爱的摇摇头:“没有哦。”

高桥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样啊。”

“嗯。”阳菜拿手撑起下巴:“优子那个时候野心很大,她要做代表日本的女优嘛。所以她一直在拼命,就没有时间来谈及恋爱这件事了。”

“哎?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高桥完全成为听众了。

阳菜歪着头想了想:“好像是毕业一年之后吧。我毕业之后去了欧洲旅游,认识了一个意大利帅哥,他曾经来日本留过学,所以日文很好,我们聊得也很开心。我回国之后和他也有联系。有一次他来日本出差,就来看我,被记者拍了下来,标题大概就是什么恋爱宣告,小嶋阳菜的异国恋情曝光之列的。”

阳菜谈到这些往事脸上带着幸福的笑,完全是个小女人。

“优子原本在拍戏,看到报道之后赶紧请了假来看我,旁敲侧击的问我意大利帅哥的事。我完全看透她想问什么,但就是不肯正面回答。最后她急了,就告白了。”

优子绝对是以事业为第一位的,她的能力也撑得起她的野心。她想的大概就是得到大家的肯定,获得重要的奖项,成为日本第一的女优,然后荣耀的站在阳菜面前,说: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照顾你。

而不是带着几天没休息好的疲惫,脸上是未卸的妆容,狼狈而急切的说:我喜欢你!不要和那个外国人在一起!嫁给我吧!

看看,阳菜看起来呆,其实是个很聪明的女人。

高桥呆呆的听着。好像有哪里不对啊。

“哎?哎?可是优子是女生啊。Nyannyan听到优子的告白没有觉得奇怪吗?”高桥的脑回路还是没有转过来。

阳菜鄙视的撇撇嘴。TAKAMINA这个迟钝鬼。

“没有觉得奇怪。”阳菜维持鄙视的神情,“因为我本来就知道啊。”

“被一个人喜欢着,要多迟钝才不会觉察到呢。”阳菜瞪了高桥一眼。

高桥被阳菜瞪着忍不住想往后退。

“nyannyan怎么会接受呢?”高桥抱着脑袋倒在沙发上,“如果是我被女生告白,一定会拒绝的吧。”

是吗?阳菜在心里笑着。

阳菜假设着:“麻里子跟你告白呢?”

高桥想了一下,然后狂笑起来:“哈哈哈哈哈,麻里子会觉得很麻烦吧。她不会告白的,她一定是说:小矮子,和你接吻好不方便。”

阳菜假设第二波:“优子呢,她和你差不多高。”

高桥想了一下,然后就露出嫌恶的表情来。阳菜都懒得问她想到什么了。

阳菜假设第三波:“我呢?”

高桥想了一会,原本已经恢复的脸又开始泛红。

阳菜一掌拍在高桥头上:“幻想禁止,男性脑。”

阳菜调戏够了高桥才终于进入重头戏:“如果阿酱和你告白呢?”

阿酱啊。高桥闭上眼睛幻想。

阿酱穿着白色的衬衫,背景是漫天的花火。阿酱露出漂亮的笑容,亮亮的眼睛迷城一条缝,她说:“呐,TAKAMINA,我喜欢你哦。”

啊,被告白了。

自己会怎么做呢。

怎么做呢。

当然是走过去,牵住阿酱的手。

咦!!

高桥从幻想中醒来。被自己吓到了。

阳菜看着高桥呆若木鸡的样子,伸手在高桥面前晃了晃,什么反应都没有。然后。

拎着小矮子扔出去。

 

高桥虽然在前田家住了一段日子,不过没有过多久高桥就坚持要搬回家,不管谁劝也不管用。大家看高桥虽然看起来瘦弱,但精神很好也就同意了,甚至还义务的帮忙去高桥家打扫卫生。

高桥回家住的第二天就回公司报到去了。而前田的电视剧因为拍摄进度变紧也没有以前那么空闲了,所以两个人约着去试婚纱的事就一拖再拖。

十月份的时候,整个日本娱乐圈都在热议一件事,就是AKB总监督,支配人高桥南,在剧场公演时忽然宣布,将从AKB48毕业。这代表见证着AKB成长的的一期生全部毕业。AKB正式进入次时代。众综艺节目和杂志都在分析高桥南的毕业是意味着AKB的奇迹已经结束了,还是另一个纪元即将展开。

不过高桥倒是觉得轻松了很多,后辈们围着自己哭成一团,原本还能忍住的泪水也不自觉的就留下来,断断续续的嘱咐后辈们应该注意的事情。几十个人在小小的剧场里嚎哭,高桥看着这些年轻的面容,哭的眼睛红红的,想起她曾经送走了那么多同伴,每一次她也是和这些后辈们一样,充满的不舍和不安,但是也没有办法改变。人总要往前走。她只能不断的安慰后辈,同时也鼓励大家:“AKB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请继续塑造属于AKB的辉煌!”一个后辈抱着高桥,轻轻捶高桥:“为什么恐吓我们呀。”“哎?”

少了AKB的工作高桥还是有很多节目要录制,所以也没能立刻就休息下来,继续工作着,偶尔还会出现在握手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麻里子对高桥的毕业表示大大的赞赏,她把手放在高桥的腰上,像狮子王里的猩猩一样把高桥举起来:“哎呀!去恋爱吧狮子王!”“什么呀!麻里子大人赶紧放我下来啊~”

阳菜做了庆祝毕业的小饼干作为礼物送给高桥,让高桥非常感动。优子也在一旁邀功:“还有我哦,是我和的面哦~~”高桥握着小饼干僵在一边。优子扑上去把高桥翻到在地,然后滚来滚去。

咪酱现在已经成为一代谐星主持人了,在谐星界混的风声水起,她的礼物据说是亲自撰写的笑话指南,为的是拯救高桥的幽默细胞。不过这个礼物被大家一致唾弃了。

板野因为被邀请出国表演未能参加高桥的毕业庆祝仪式,只能让阿酱代为转交她的礼物:自己的性感写真一本,还有签名。高桥当然很开心。不过大家都说高桥看写真的眼神很恶心,一定是想到什么不纯洁的画面了。高桥的反驳被大家高举酒杯赞同的声音给圧的完全听不到了。

“阿酱呢?”高桥微笑着向前田摊开手。

前田匆忙把最后一块炸鸡送进嘴里才拍拍手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纸片。“给。”漫不经心的扔给高桥。却被麻里子给截下了。

“什么呀。”大家都围了上来。

大家看清纸片的字全都惊讶的叫出来:“前田券?”旁边还有前田自己画的卡通头像。

前田洋洋得意:“没错~TAKAMINA可以用这个前田券跟前田我讨一个要求。”

大家全都满头黑线:“好敷衍的礼物……”

前田还在那边义正言辞:“很有用的!比如在我欺负TAKAMINA的时候TAKAMINA可以拿出前田券来要求我不要欺负她啊。”

大家都被这番言论惊得无法吐槽,因为槽点多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才好。

尽管被大家都鄙视了,但高桥还是开开心心的收下了前田券放在了钱包里。

转身面对麻里子。麻里子正端着酒杯弯下身拿水果。被高桥紧迫盯着不得不低头看她。

两个人像狭路相逢的仇敌一样相互瞪着,不说话。

大家不理她们吃得很开心。

麻里子挑起眉摸摸高桥的头,对优子说:“把我的包拿过来。”优子拿起包扔过去,麻里子准确的接住。然后大家眼睁睁的看着麻里子从包包里拿出一把钥匙。

麻里子财大气粗的说:“车在外面。”然后把钥匙塞到高桥的手里。

“哇哦!!!!”大家被麻里子的豪气震惊了,纷纷往麻里子身上缠上去:“麻里子大人~~~”

倒是拿到钥匙的高桥很忐忑不安的握着钥匙,犹豫着要不要还回去。前田从麻里子身上下来,看到高桥的神情就知道她在想什么。她伸出手把高桥的手连同钥匙一起握住。低声说:“麻里子给你就拿着吧。她付得起,而且会有她的理由的。”

果不其然。

庆祝仪式结束之后,麻里子因为把自己开来的车送给了高桥,只能由高桥把她送回去。前田也没有车,就跟着麻里子一起坐上了高桥的车。咪酱坐上了优子的车。

麻里子今天喝的有点多了,坐在后座一直没有说话。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吧,才终于缓过来,坐在后面迷迷糊糊的晃着头。

“小矮子。”麻里子叫高桥。

高桥赶紧答应:“在。”

麻里子靠在前田身上,抱着前田轻笑:“知道我为什么送你车吧。你现在从AKB毕业了,身处风口浪尖,出门都不方便,而且运营肯定还没有给你配经纪人,一切都要自己来。有辆车就方便多了。”麻里子是过来人,而且较为年长,考虑的事情也比较多。

高桥从后视镜看着已经要睡过去的麻里子,感动的说不出话来。麻里子一直像个大儿童,永远不正经,经常逗高桥玩。但是却是真的把高桥她们放在心上,为她们考虑很多。

送完麻里子,高桥接着送前田回家。前田这一路上都沉默着,什么都不说。高桥为了打破沉默只能说起高桥式的冷笑话:“我回家住了之后发现都有点不习惯了,有时睡觉睡到迷迷糊糊的时候会以为你在身边,就想往你靠,结果滚到床底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前田捧场的呵呵笑了两声。接着又沉默了,高桥挠挠后脑勺,不知道怎么接下去。

“优子和阳菜看起来感情很好。”前田忽然说起不相干的人物来。

高桥虽然不明白前田想说什么,但还是附和:“嗯,她们感情一直很好。”

“遇到喜欢的人,并且最后能够和她在一起,多么难。”前田继续说着。

高桥毫不迟疑的点头:“阿酱不用担心,阿酱也可以像优子一样幸福的。”

前田把头靠在车窗上看着窗外,好像有花火一闪而过,又好像没有。

到了前田的家门口,前田开门走下来。高桥摇下车窗,探出头来,摆手:“阿酱晚安~”前田转身看着高桥,又往高桥走过来。高桥疑惑着,手还摆着。

“呐。”前田刚一开口一个巨大的花火就在前田身后炸开来,不是幻觉,高桥睁大了眼睛。前田弯下身,白色领口里露出纤细的锁骨,“TAKAMINA,我喜欢你哦。”

----------------------------------------------------------------

 

CH.09

东京的婚纱店有很多,不过像高桥和前田这样的艺人能去的婚纱店就不多了,毕竟现役艺人去婚纱店必定是婚期将近,是大新闻,特别是高桥刚宣布从AKB毕业,难道毕业就是为了结婚吗?

俩人挑来挑去最后选了郊区的一家婚纱店,店面很小,估计人气不高。高桥开了两个小时才找到,没想到那个小小的婚纱店是当地有名的搞怪婚纱店,人气爆棚,两个人躲在车里没敢出来,最后又灰溜溜的溜回去了。

“要不就去麻里子的婚纱工作室吧。”高桥抱着头,“那里够隐秘,而且漂亮的婚纱有很多。”

前田敲敲高桥的脑袋:“不行!去那里怎么可能骗过麻里子呢,被她知道一定会很麻烦的。”

高桥无力的在车里把前田送的平安符拨来拨去。忽然想起一个主意。

“对了!今天麻里子在大阪有节目,不到明天不会回来的,我们假装不知道她的行程,说是想要找她一起吃甜品,看她不在家就以为她在工作室于是过来找她,没想到她不在,我们就顺便试试婚纱玩玩。”高桥兴冲冲的说着自己的计划,同时摆出一个帅气的POSE,“这个计划,完美无缺。”

前田安安稳稳的系上安全带,指着前方:“出发!”

“YES MADAM!”高桥得令冲了出去。

高桥和前田刷脸进入工作室,每个员工都在忙碌,两个人聪明的在路上买了饮料犒劳员工,员工基本都认识这两人,与两人开玩笑:“高桥君和前田桑是为了订婚来买婚纱吗?”

高桥嘻嘻笑着:“哎,有什么推荐吗?”

员工拿出西装。

“哎?哎?”高桥被员工手上的小西装吓到了,“为什么给我西装啊?给我婚纱才对吧。”

员工假装吃惊:“高桥君不是男生吗?”

大家被这个员工的语气弄的哄堂大笑,高桥在大家的笑声中羞红了脸:“怎么这样啊……又欺负我……”

前田四处看了看,挑挑拣拣,回头看见高桥被大家围在中间调笑,像个小男生一样红着脸辩解。为什么总是被女生调戏啊。前田对高桥的体质充满了无语。

“TAKAMINA。”前田叫她,“过来试试这件。”

高桥从人群中走出来,大家察觉到前田不太高兴了,就自觉散开。

高桥看看前田手中的小礼服,似乎是伴娘的服饰:“嗯?是给我的吗?”前田把衣服放到高桥手中,一边往旁边走一边点头。

但是高桥显然对前田的品味不太赞同,她为难的看着小礼服:“可是……我想要那件耶。”前田看向高桥心之所属的礼服。一件嫩嫩的粉色小礼服,有可能是花童的。

前田想也不想就拒绝:“驳回。粉色禁止。”

“哎?为什么啊?”高桥跟在前田后边转,“粉色才适合我啊,明明是我的礼服,应该听我的意见吧……”

“禁止!”前田瞪着高桥。这个家伙到底哪里来的自信,永远一副“全天下我最适合粉红色!”的模样。幼不幼稚啊。高桥被前田一瞪就没声音了。委屈的低着头。

前田也不管高桥被打击的全无精神,自己开开心心的在工作室到处翻找。高桥不敢再提出自己的意见了,干脆拉着椅子坐在一边。前田显然是寻找到了新的乐趣,她找到一条比较满意的婚纱,提着它往工作台走过去,对剪裁师提出自己的意见,然后一边剪裁一边自己拿着针线开始缝。

高桥无聊的看着那群女人围在一起做手工,从看着一群人慢慢就变成了看着前田一个人。两个人默契的都没有再提起过那天晚上前田对高桥的告白。

高桥不确定前田是不是喝多了,虽然她叫的是TAKAMINA但是高桥却觉得阿酱不是在叫自己,为什么听起来那么陌生。

阿酱刚刚讲了什么。高桥脑子里全是空白。

巨大的花火一个接一个,大概是花火大会吧。高桥不太真切的想着。眼睛虽然和前田一直相对着,但是眼神是虚的,她并不是真的在看前田。直到她看到前田里逐渐聚集的泪水。

阿酱。高桥在心里叫着,同时伸出手准备去握前田垂在两侧的手腕。

但是前田后退了一步,高桥的手在空气中划了一个弧线,最终什么也没抓到。

前田后退了一步,两步,然后转身往楼上跑去。

高桥用胳膊托着下巴,沉浸在回忆中。虽然她没有对任何人提起,也没有和阿酱说起,但是不代表她真的一点也不介意。她是迟钝,但并不笨。

“TAKAMINA。”前田的声音一遍遍的在耳边响起。

唉。高桥叹了一口气。

“啊。”高桥的脑袋被前田拿杂志重重的敲下去。

“自己在那叹什么气啊。”前田莫名其妙,“我叫你也不理我。”

高桥五官都皱到一起去了,摸着头可怜兮兮的抬头看前田:“我没听到嘛。”

前田从桌上拿起她自己亲自制作的婚纱,在身前比试了一下,问高桥:“改完之后是不是好看多了。”高桥根本看不出来和没改之前有什么区别,只能硬着头皮说:“嗯。好看。”

前田满意的点头,指挥高桥:“去更衣室把你的小礼服换上,还有,蝴蝶结也给我摘下来。”

新娘的婚纱可比伴娘服要复杂的多,高桥换好衣服,妆也化好半天了还没见前田出来。高桥无奈的对旁边的员工说:“好慢啊阿酱。”

员工捂着嘴偷笑:“高桥君像旦那桑一样呢。”

高桥对这群被麻里子带坏的员工不想作任何评论,默默地缩着头继续等待。

又过了一会,一个员工伸出头来:“前田桑要出来啦,高桥君要做好准备,非常漂亮!”高桥这边的员工连忙把高桥架起来。

帘布被拉开来,前田穿着白色的婚纱走出来。漂亮的脸上化了无懈可击的妆容,笑容也温柔满满,头上的小皇冠熠熠生辉。白色的婚纱一直拖到地上,蓬蓬的效果让前田像个骄傲的公主。

“快过去,快过去。”一个员工推了一把高桥,然后带头开始唱结婚进行曲。不甘寂寞的大家就都高兴的唱起歌来。甚至有人掏出手机全程拍摄。

小矮子羞的不行,一边遮着脸一边胡乱挥手:“等一下,等一下啊,不要闹了,这是什么情况啊,等一下啊。”

前田很淡定的站在那,因为裙摆太大,工作室很小,她不能随意移动,只是招手叫小矮子:“TAKAMINA过来。”

尽管还是很害羞,高桥还是乖乖走过去扶着前田。

“拍个照吧,反正都化了妆了,很漂亮哦两位。”有个员工笑着说。

前田低头问高桥:“好不好,TAKAMINA?”

前田都开口问了,高桥总不能对前田说不,她只能对那群员工强调:“是新娘和伴娘的合照,不是结婚照啊,不要乱来。”

前田为了配合高桥的身高,微微蹲下来,好在裙子很大,完全看不出来。忽然高桥伸手搂住前田的腰把她拉近一点。前田有点吃惊,转头看高桥。高桥低声说:“还是靠近一点吧。”说着这样的帅气的话,但是粉都遮不住的红完全暴露了小矮子内心的动荡。

前田在心里偷笑,微微歪头,轻轻靠在小矮子瘦弱的肩膀。小矮子被靠上的一瞬间,不自然的扭开头。而这一幕被尽责的员工清晰的拍了下来。

照片上,前田带着幸福的笑容靠着高桥的肩上,像个刚新婚,带着对未来美好向往的新妇。而高桥侧开的脸,被大家形容成因为新娘太漂亮而害羞起来的小丈夫。

高桥已经不挣扎了,连她可以感受到快要撑破相机的幸福感。

“真好。”高桥喃喃道。

前田看着高桥一直盯着相机,慢慢垂下睫毛,密密的阴影遮住了灵动的眼睛。

-----------------------------------------------------------------------------------------

 

CH.10

晚上的时候前田就接到了麻里子打过来的电话,显然是员工已经把下午发生在工作室的事情尽责的报告给了麻里子。

“阿酱你居然和小矮子结婚了!”麻里子的兴奋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结婚啊结婚啊。”

前田把电话夹在脸和肩膀之前,一边和麻里子通话一边做腿部按摩。

“没有结婚,只是试了婚纱。”前田轻描淡写的说。

麻里子奸笑着:“为什么无缘无故的跑到我工作室试婚纱啊。”

“嗯。”前田顿了一下,“田中向我求婚了。”

麻里子的声音小了下去:“哦?田中倒是一个好青年。”

前田哼哼了两声。

“打算嫁给她了?”麻里子的声音开始变得严肃了。

前田噗嗤笑了。麻里子听到前田莫名其妙的笑,也非常莫名其妙。

“嘿嘿,哈哈。”前田的笑声更大了,麻里子看看电话,确定是打给了前田,被附身了吗?

“啊,刚刚按摩到脚了,觉得好痒。”前田这样解释。

有毛病啊!麻里子想摔手机了。

“等等啊,我换个姿势。”前田显然对无关紧要的事情表现出了更多的兴趣。

麻里子只能呆愣着等待前田更换按摩姿势。不过从她轻松的声音中,可以听出田中的求婚似乎没有对她造成困恼。或者她已经做了决定。这么一想,麻里子的八卦欲更浓了。

手机那端一直传来刺啦刺啦的声音,过了好一会才安静下来。前田的声音再传来的时候比刚刚清晰多了。

“嗯,我必须要伤害田中君了。”前田的口气中有歉疚,也有不忍,“不过,我已经决定了。”

麻里子想了一会,若有所思的问:“这个决定和小矮子有关吗?”

“嘿嘿。”前田轻笑着,“打算一直暗恋她了。我决定80岁的时候这样对TAKAMINA说:‘TAKAMINA大笨蛋,迟钝鬼,我都暗恋你60多年啦。’”

这个场景一点也不好笑。

麻里子笑不出来,但是依旧附和前田:“一定要让我在场,我要狠狠嘲笑小矮子。”

前田对麻里子撒娇:“麻里子大人好温柔哦,收了我吧。”

麻里子做认真考虑状:“你年龄太大了,不符合我的品味啊,我要考虑一下。”

前田大叫:“你这个萝莉控!”

麻里子也不否认:“我现在有时候还会怀念你14岁圆圆的脸哦~”

前田:“……”

 

麻里子工作室的员工把照片洗出来,特别按照结婚照的尺寸送到了前田和高桥的家里,连现场拍摄的视频都做成CD扎上红绸带随结婚照附上。麻里子自己还私藏了一份,特别送到大岛夫妇家给她们过目,随便鄙视大岛夫妇现在连个婚礼都没办,高桥和前田都赶在了她们前面。大岛夫妇立刻发来贺电:“新婚快乐!早生贵子!”

前田给高桥打电话的时候,用黯然神伤的语气对高桥说:“就这么嫁给TAKAMINA了……唉,连个像样的求婚都没有。”

高桥无比苦恼:“麻里子太过分啦,照片弄成这样要放在哪里呢,被客人看到了要怎么解释啊。”

前田对高桥的烦恼不置可否:“TAKAMINA连朋友都没有,哪里会有客人呢。”

“咦,人总有朋友吧,这么说也太过分啦。”高桥被吐槽的好无语。

前田提供音量:“喔~难道TAKAMINA交了男朋友吗?”

“啊,没有啦。”高桥赶紧解释,“每天都很忙,没有空去想男朋友的事啦。”

前田显然不相信:“真的吗?其实TAKAMINA毕业就是为了交男朋友吧。昨天明明有空却骗我说有事,是不是约会去了!”

“哎!”高桥明显慌了,“昨天是有事啦,没有约会。要是交男朋友一定会带给阿酱看的。”

前田哈哈笑着:“TAKAMINA看起来好没男人缘,真的能交到男朋友吗?”

高桥并不烦恼:“要是不能交到男朋友的话,阿酱愿意一直陪着我吗?”

这句话已经类似于告白了吧。前田对自己说不要过度解读,这个呆子一定不是那个意思。但还是不自觉的慌了神,“哎哎,那个,我不一定有空啊。”

高桥低哑的声音从电话里听到也觉得很温柔:“阿酱只要分一点时间给我就行啦。”

前田听到自己咚咚如雷的心跳声,嗓子有点哑,张了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来。

高桥没有等到前田的回应,于是从床上跳下来,把婚纱照外面的包装纸撕掉,露出里面笑得很幸福的两张脸。

“一定要我求婚吗?”

 

 

麻里子和大岛夫妇躺在双人床上,三个人都敷着面膜。麻里子睡在中间,帮这个贴,帮那个贴。

优子指着旅游手册上的照片:“欧洲比较好,英国很漂亮。”

阳菜看也不看的否定:“去夏威夷,可以去海边还可以穿比基尼。”

“禁止!”优子坐起来想要越过麻里子往阳菜身上爬,被麻里子一把推回去,“阳菜的身体只有我能看啦。比如XX的XX,还有XX的XX。”全是儿童不宜的形容词。

“优子好小气!”阳菜露在面膜外的嘴微微撅起来。

“麻里子~”两边的小家伙都揪着麻里子的胳膊想要得到麻里子的支持。

麻里子被摇来摇去,不耐烦的表示:“我没意见啦。”

“欧洲欧洲!”优子一再强调。

阳菜表现出家主的气势:“优子要去欧洲的话,去睡一个月沙发。”

优子翻过身,背对着麻里子和阳菜,默默地表示反抗。

麻里子忍不住想,高桥和前田,大岛和小嶋,为什么相处模式那么像,难道矮子都是M?

“我说。”麻里子幽幽地开口,“假期为什么一定要去一个地方呢。”

优子掀掉面膜,扑在麻里子身上:“不是假期!是婚礼!”

“嗯……嗯??”

阳菜也翻身压在优子身上,把麻里子压在最下面:“阳菜要结婚了。”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