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陽菜和自己是兩個世界的人。
這點大島一開始就知道了。

但,若兩個世界不是只隔著一條線,讓人誤以為還能勾得著手,或許也不會因此有了貪心的念頭。



陽菜喜歡偶像,喜歡時尚,喜歡可愛的東西,唯一和大島相同的興趣是在大半夜裡為了足球賽的轉播瘋狂。

看起來不愛理人,其實卻是不擅長和人接近、有著與外表不符合的怕生,不知該怎麼融入大家時就躲在角落玩起電玩,輕飄飄地好似甚麼都不在乎,偶爾卻會抬起頭望下熱鬧的人群,然後彷彿怕被誰窺視到這一幕般,迅速地又將視線放回遊戲畫面。

幾乎對所有運動苦手,體育課是天敵般的存在。
總是一副懶散的樣子,事實上卻擁有敏銳的心思。
不喜歡與陌生人肢體觸碰,但卻對大島的糾纏沒辦法推拒,到後來便直接放棄抵抗了。
即使不怎麼愛打掃屋子做家務,料理和烘培甜點卻都意外得很拿手。

諸如此類的、瑣碎的關於小嶋陽菜的情報,隨著大島日復一日的死纏爛打,相處久了逐漸累積下來,信息量竟也有些可觀。


陽菜的寢室和大島只隔了一個走道,早晨,大島揉著惺忪的雙眼拉開門,就能見到對面那扇佈置著她手繪的奇怪生物的門,圓溜溜的人型青蛙、還原度百分之百的takamina憂愁圖、笑臉貓、長了角和斑點的笑臉貓(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乳牛)等等,這樣隨性組合在一起的畫面,竟也讓早晨明媚地無法停止笑容。

任何一扇門都無法像這扇一樣,門後有著沉睡的美麗公主。

站在門前,總讓大島想起一首自己中學時代很喜歡的詩。




你家的門高有十二層台階
我爬上四層就消盡勇氣了
把採來的野花就放在
第六層上吧!




如果能夠那樣,花朵便不會於我手中凋零,而是有了更好的去處。
大島笑了笑,關上背後的房門,輕輕叩上眼前的那扇。
節奏是,叩叩,叩。重覆著。


剛睡醒由大島拉著手拖往學校的陽菜,有時候還乾脆閉上眼睛任由大島牽引著向前,但卻常常能準確地、在大島回頭帶著一臉燦爛的時候睜開眼,看著大島停下腳步,用沒被牽著的手揉了揉眼。
迷糊地發問道:「優醬為什麼一直傻笑呢?」
「這是秘密喔~不能說。」
「為什麼秘密不能說?」
大島大笑道:「因為那是秘密啊!」

「啊啊~明明只是單純在傻笑而已吧?」


我的秘密是,每天還未見你便開始描繪你的模樣。
直到近如咫尺,也無法停止念想。
念想著。


你會不會走下六層石階
把花拾起來攏在胸前呢
也許走下來一腳把花踢到街心去
也許 開開門 只是望著 
心中納悶著:這是哪一個奇怪的孩子



事實上,我就是個奇怪的孩子,一個正欲行竊的孩子。
大島由衷地感覺罪惡。
對待著別人溫柔,是修養的表現;對待陽菜溫柔,卻是起於卑鄙的念頭。
......想將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攏入懷中,即使不經意、即使說服著自己絕對不是那樣的,卻還是這麼做了。

喜歡,很喜歡。

喜歡到,貪心地想要得到你的喜歡。
而自己竟然還對於這點,假裝懵懂未知。


所以當知道了陽菜也喜歡看足球時,硬是拉著她去到了宿舍會議廳裡,加入了電視機前一夥人熱鬧的足球應援,啤酒、吆喝、顛三倒四的勝利之舞,瘋狂了足球季的夜晚。

所以當陽菜嫌棄地看著體育課的籃球時,大島和她打賭了,如果能從自己手裡搶過球,就包下陽菜一個禮拜的零食,看著陽菜很努力地盯著運球的空隙、有點幹勁地想要揮走球、噘起嘴和自己耍賴,大島就按耐不住笑開了的嘴角,放慢速度故意鬆了球。

所以當進到陽菜的寢室,見到不太會收拾物品的陽菜邊語帶威脅地說著:「優醬敢說很亂就完蛋了。」邊跨越雜物走到可以立足的空地,只覺得那樣苦惱的臉和紅紅的大耳朵好可愛,開開心心地蹦跳著自願幫忙收拾。



所以...所以......
所有的所以都只有一個原因。

大島卻一直以為自己不明白。


我在故事書上讀過的…而揣想著
六層以上是天界 高高關著南天門
六層以下是地界 住著凡家的孩子
   …而揣想著
要是 天仙一樣的閨女把花收了
要是 走下來 竟問起野花的名字…

你家的門階有十二層
我爬上四層了…而回過頭來又跑了…




那原因不能言道,該如同那束不會被拾起的野花,永遠凋零於時光流轉之中。

---------------------------------------------------

 

07

所有事情都是見微知著。
就像陽菜房裡的高橋頻頻往大島房裡跑,給坐在大島隔壁的前田送早餐、送點心、送午餐、送下午茶、送晚餐、送消夜,勤奮得像是前田永遠吃不飽般。
......雖然有時候她是真的吃不飽。

然而愛慕者眾多的前田敦子、後援會粉絲團都要覆蓋整個學區的前田敦子、如果不是學校言明禁止擲果盈車這等浪費行為很可能就會被天降的食物砸扁的前田敦子,並不缺這些,可是她從來只收取她的Takamina所貢獻的"保護費"......確切來說是長得像(而且根本是)食物的保護費。

「所以你到底保護她甚麼啊?」大島噘著嘴唇夾著鉛筆,頗為羨慕地看著前田桌前的甜食塔。
真好~自己是不是也該找個人收保護費啊~
心中感嘆得不像正常少女。

「我可是前不良。」前田笑咪咪地咬了口蜂蜜蛋糕,嘴裡含著食物道:「保護她免受惡質戀愛對象的騷擾,我可是有盡力喔!」

「在哪裡啊那種傢伙?」大島好奇道:「我還沒聽說過Takamina有那種戀愛對象耶?前男友?」

「那種傢伙......」前田喝了口水,嚥下口中的蛋糕,笑容燦爛道:「還沒出現就會消失囉。」


......超級可怕......剛剛那是明晃晃的暴力事件預告吧......


「而且Takamina才不會有戀愛對象的啦!」前田開心地拍了拍衣服上的蛋糕碎屑,彷彿自己剛剛說了甚麼真理般驕傲。

碰!
剛用備用門卡進來房間的高橋南一頭撞到大島的衣櫃。





所有事情都是見微知著。
大島看著前田和高橋,心中隱隱對於自己與陽菜關係不明就裡的親近,感到了些許不安。
學校裡流言滿天飛,說校園偶像前田誰也不喜歡,就喜歡高橋那小個子,女生和女生,卻是戀人的喜歡。
前田既不否認也不肯定那些說法,每天還是能見到她邊蹂躪著高橋邊笑得像朵盛開的花兒,好人高橋也是繼續把寵溺兩個字孜孜不倦地於三次元的世界努力實踐著。

她們那樣親近的關係,該算是戀人嗎?

自己和陽菜......呢?


知道陽菜會睡過頭,準時起床的大島醒來第一件事不是刷牙洗臉,而是先用手機進行morning call,洗漱後敲響陽菜房門再一起上學。
其實比大島早起的陽菜都會先準備好兩人的早餐,再回去繼續補眠到大島的來電鈴聲響起。
一起在學院門口的樹下吃早餐,上午各自去上課,中午約好到學校的食堂吃午餐,下午再各自去上課,晚上又一起回宿舍。
如此已經熟悉到流程十分順暢的日常,大部分的時間好像都能稱得上是兩人一起度過,就算是假日也不例外,去逛街買衣服,陽菜邊嫌棄大島的品味邊幫大島搭配穿著,大島則是只有在運動商品專賣店時才能教陽菜怎麼挑適合的運動鞋;偶爾去看電影時,因為情侶套票較便宜,總會坐到一區男女雙雙成對而讓兩人顯得格外突兀的位置,不過以大島大而化之的個性而言並不以為意,電影照看,爆米花照吃,為了省錢謊稱情侶,天經地義;沒甚麼事賴在宿舍時,大島也會去對面房裡找陽菜玩,雖然玩到最後大部分是陽菜在玩NDS、大島掛在她身上睡覺的狀態。

朋友不就是該這麼親近嗎?
雖然以前大島還沒有這樣能夠膩在一起時間長到令人髮指的朋友,但現在有了,親近又有何不可?

想破了腦袋......
雖然不安,但究竟這份親近有甚麼不對,大島也說不上來。
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不安些甚麼。

待在陽菜身邊就能感到平靜。
而在別人眼裡躁動得像是裝有二十台馬達的大島,貪戀這份平靜。
如此簡單而已。

我是不會像戀人那樣喜歡陽菜的。
大島在內心很自豪發下豪語。

就過往的戀愛經驗看來,自己是個離得開戀人的人。

但陽菜不是那樣的。
自己是離不開陽菜的。

比起短暫的戀人來說,自然是永遠的朋友要好多了。

所以就算和陽菜隔著桌子吃飯時,偶爾會覺得難以下嚥的食堂套餐變得比較不難以下嚥,也不會是因為看著陽菜吃飯會特別開心的緣故;就算陽菜在夏日祭典邊牽起自己的手,邊說著"人很多,牽好我"時,突如而來的悸動也只會是朋友之間互相照顧的感動;就算每次和陽菜約定了小小的承諾,像是搬出學校宿舍以後一起合租、下次假日去哪裡晃蕩之類的,明明沒甚麼卻感覺到了幸福,絕對也只是朋友之間的牽絆使然。

一定是這樣的吧。

但為什麼......但為什麼......



遠遠從對樓看到陽菜,手圈到嘴邊成喇叭狀,開心地正想用朝氣蓬勃的大喊來打招呼的大島,卻見另一人自陽菜身後跟上去,親暱地拍了拍陽菜的肩。

一時間,大島放下了圈在嘴邊的手,愣愣看著。

回過頭的陽菜,臉頰正好對上了那人刻意伸出的食指,陽菜有些驚訝,然後笑了,推開男孩的手,露出帶點羞怯又開心的表情。
而惡作劇成功的男孩,開始比手畫腳、動作誇張地說著些甚麼有趣的事,逗得陽菜彎起了好看的嘴角輕笑了起來。燦爛的笑容如陽光般灑在對面的大樓,連其他路過的人都不禁要朝他們多看兩眼,在那兩人之間灼升的溫度,彷彿要將周圍的空氣融得扭曲。

原來,不是只有我能讓你露出毫無防備的笑容。


那是......怎麼一回事呢?
喉嚨似是被一種莫名的、堆疊起來的情緒梗住了。

眼見陽菜一個偏頭似要往此處望來,就像凝視本身就是件天大的虧心事般,大島慌張且飛快地蹲下了身子,抱著背包,背靠著牆,感覺自己的心臟砰咚砰咚跳得疼痛,冷意卻自背後所倚的牆壁擴散開來,直接打入五臟六腑,像是沉重的鈍物雜亂無章地將身上每條血管都敲過一遍。

有甚麼東西,裂開了。
微小的縫隙在敲擊聲中,伸展開了曲折的裂痕,一點一點,如蠶食般蔓延。

好寂寞。好寂寞。好寂寞。

就算耳邊眾人笑鬧的聲音如轟然巨響,就算腳步堆疊過走廊的雜沓人來人往。
我的耳朵、我的鼻子、我的眼睛、我的心靈,全都只填滿了兩道矮牆之外,你昭然若揭的笑容。

一定又......不再被需要了。
大島垂眼對自己低聲說道。

好寂寞。

慢慢將自己收攏在牆角下,地面灰塵的味道彷彿因此揚起覆蓋了滿身。




再後來,聽到別人說陽菜和那個男孩交往了,在樓梯間的接吻也被自己給撞見。
大島沒了初時的震驚,反而好好地給予了祝福。


「真是的,陽菜為什麼不告訴我呢?」
嘴角的彎曲度沒擺錯吧?看上去還是像以前那樣的傻笑吧?
假裝尷尬撓著後腦勺的頭髮,姿勢不會太過僵硬吧?

「優醬,那是......」

「哈哈哈~好甜蜜啊~」
扯開了最大程度的笑容,眼睛被燦爛過頭的笑容擠壓到看不清你的模樣。

「你聽誰說的......」

「啊哈哈~我就是知道了呢~」
「總之~祝你戀情順利啦~」






一切終要不同。



果然......所有事情都是見微知著。
心痛也是,不知不覺瘋漲。


關上房門,用力捂著嘴裡就要抑制不住的嗚咽,眼淚嘩嘩地砸在衣服上、手心裡,像是永遠拼不回去的碎片。

-------------------------------------------------

 

08

也許自己還是太懦弱了。大島想。
所以在那之後,與陽菜之間只剩下漸行漸遠的命運。



因為我,背叛了陽菜的友情。






手上拿著小嶋的行李,大島的耳邊正聽著小嶋在自己身後的步伐,踩在道上已然被踏實了的雪上,總有"喀滋"、"喀滋"靴底與碎冰摩擦的聲響。

也許自己在雪地裡走著路時,也正發出這麼奇怪的聲響呢?
但寒風中卻不曾在意過,就像呼吸即使必要,也不會去在意每一口空氣。

那麼為什麼......對於陽菜卻永遠沒辦法放下那份在意?

大島甚至相信,現在如果陽菜僅僅是回頭看著從餐館排列到腳邊的足跡,自己說不定都能聽到外套領口刮過她皮膚的些微聲響。

但大島不會回頭的。

還記得兩人的關係變得最糟的時候,只要課堂上陽菜坐在比大島還後排的位置,就算有時被人從後方輕拍,她也不曾回頭,就算眼神完全沒對上也一樣。
造就了那一段時間裡,被人稱高傲又不懂禮貌的惡名。

原因說來可悲,僅僅是害怕陽菜看到自己從眸子滿溢出來的不知所措。
害怕到無法面對。

不知道陽菜在想甚麼。
也不明白自己在想甚麼。
過去無意間的對話,都在回想時變得曖昧。
【陽菜我可不相信一見鍾情,我只相信自己的直覺。】

【如果優醬是男孩子,一定會有多女孩子喜歡的。】

【衣服怎麼總是這麼不可愛,優醬果然是需要我來拯救你啊!】

【會在你身邊的。】

【以後合租在一起的時候,陽菜要買這個榨汁機來放,這樣每天早上就可以喝到好喝的蔬果汁了。然後我們可以在自己家的餐桌吃完早餐再去學校,感覺好幸福~】

【如果好好跑完了全程,說不定會有獎賞喔~獎賞就是~你猜?】

【才不會作菜給自己不喜歡的人吃啦!優醬真是笨蛋!】

就竟是自己的自作多情?或相處時的一切當真別有深意?

不想誤解了愛,也不願被愛誤解。
如果因為這分情感,而去扭曲了陽菜話裡的意思來讓自己感到一絲絲安慰,那麼我也只是個自私又可悲的人。

不知道陽菜在想甚麼。
也不明白自己在想甚麼。

只覺得壓在心頭上的那份愛戀,就像一塊沉甸甸的大石。
抱著這塊石頭的自己,正頭也不回地往一處懸崖俯衝,懸崖之下是大海,大海裡盡是暗礁與浪潮。

不願一個人被無望的情感所吞沒,卻也不想綁架了自己喜歡的人陪自己落入懸崖,所以用盡全力地逃開了,以當初朝向陽菜接近的速度,反方向地逃離。

逃吧逃吧!趁她還未主動離你而去前,逃吧!
逃吧逃吧!趁心痛還有機會治療前,逃吧!

於是大島真的逃了,無聲無息,逃回了自己的故鄉櫪木,轉學到了知名度相差無幾的大學。
然後,在這些年裡,學會了淡化掉記憶裡最深刻的時日,開心的、傷心的,關於陽菜的一切。

沒辦法看著你對別人露出那樣美好的笑容而不垂下嘴角,沒辦法看著你親吻別人而不心痛到發狂,以朋友來說,這一定是最糟糕、最糟糕的表現了吧。
大島優子終究是背叛了小嶋陽菜的友情。

打自一開始無法直視對方的目光,再到後來相處時難以忍受的不自在氛圍,最後是一聲不響地逃到這個再也無法與過去有所聯繫的地方。

最初到最後,從來沒有惡意,只是一份不該持有的單向愛戀,讓我徹底迷失了。





那麼陽菜......大島想盡辦法要遠遠離開、靜靜淡忘的陽菜......
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在小餐館裡,對於這問題,小嶋並不解釋,只是笑著對大島說:「這幾天要打擾優醬了呢。」

然而,何謂打擾?大島突然感到心臟的位置一記鈍痛。
陽菜......一直都住在我心裡......
從來都不是打擾,從來都不是。

打擾我的只有我自己。
傾斜著天平,秤量著付出愛戀是否收支相衡。
並不相信一切有所可能。
於是,在無能為力的夢境裡延續了自卑自憐。

過了兩年再見面,小嶋沒有問大島為何離開。
她一如往常地叫著"優醬"。
她輕觸大島臉龐時指尖的冰冷與微微顫抖。
她笑著說:「優醬瘦了好多呢。」

「變得不好看了嗎?」邊扯出燦爛的笑容,邊撫上自己臉頰,趁機避開了那在自己臉上多待一分鐘便會燃起火苗的指尖。

「不是,是變得成熟了。」
窗外的冬陽映著白雪變得刺眼,在大島因為這句話而心顫時,那樣眩目的陽光突然就爭先恐後地自窗口飛了過來,遮蓋住了視線。

一個柔軟的親吻無預期地落在嘴角。
帶有熟悉的唇膏香氣。

吻的位置輕輕巧巧。
和最後一次見面時,大島踮起腳尖、迅速親吻上去的位置一模一樣。

【對不起呢陽菜,我喜歡你。】還記得那時,自己用沙啞的聲音說出了那句話。

原本還與自己勾著小指,紅著眼睛問著"為什麼優醬都不理陽菜了呢"的小嶋,突然就不說話了,眨著眼,淚水就滑落了下來。
過了許久許久,大島才聽見陽菜輕聲開口說道——
【優醬,你是個好人,但......】



大島以為那就是答案了。
自己終究按奈不住秘密,而傷害了彼此。





「為...為什麼?」從回憶裡清醒,且終於意識過來自己被親吻的大島,驚慌地推開了小嶋,向後退了一步。

「對不起呢優醬。」小嶋卻前進了一步,抓住了大島的手腕,輕滑指尖而下,小指勾住了對方的小指,眼裡清如潭水、深如潭水。大島在那當中看見了手足無措的、狼狽的自己。

「那時我還來不及說,我也喜歡你。」

又是一個化不開、洗不去的夢境?
要人深深墜落後,無處可去。

「不可能。」大島用力搖頭,低頭喃喃自語道:「不可能......你明明說了......你明明說了......」顫抖的聲音讓大島幾乎認不出那是從自己嘴裡吐出的話語。

小嶋柔聲問道:「說了甚麼?」

「你說......『你是個好人......』甚麼的......」
明明不想要流淚的,痛苦卻隨著那句話爬滿了全身。

「優醬有聽我把那句話說完嗎?」小嶋放開勾著的一隻手,輕貼上大島的臉頰。
語氣裡滲著一絲嘆息般的無奈。

盡可能地回想了一下在那句話之後的所有語句,大島發現一無所獲,低下了頭,囁嚅道:「可能...沒有。」
用力抿住雙唇,眼前的景色已被淚水染得模糊。

「是沒有。」陽菜微笑道:「你跑走了。沒聽完我的話,你就跑走了。」

「抱...額...抱歉...」大概是眼淚流得太過厲害,哭嗝自喉嚨竄上,擋也擋不住。
「那...額...那你...額...說了甚麼?」

「我說......」小嶋拿出紙巾邊輕拭著大島的眼角,邊笑道:「優醬,你是個好人,但並不需要為了你喜歡我這件事而道歉。」



「因為,我也喜歡你。」



無法自制地、眼眶熱疼地像是要滴下鮮血。
如果這些年還有過"活著"的感覺,此刻,大島認為大概要比"活著"多出更多更多,傾洩而出、沸騰了全身血液的感受。

原來我竟如此想念,想念著你,同時想念著能夠喜歡你的自己。
大島蹲下身子,雙手摀著額,眼淚依舊滾滾而下,卻笑了出來。

「優醬?」小嶋不明所以,也蹲低了身子,疑惑地歪了歪頭。

「吶~陽菜~」

「嗯?」

大島站了起來,對抬起頭的陽菜伸出了手。

「走吧。」

當掌心的溫度相熨,嘴角的弧度也忍不住失守。

或許關於過去的種種還有諸多疑問,關於現在的種種也欠缺解釋,但只要牽著手,她們還有未來,能夠慢慢地、仔細地互相訴說一切原委。





此刻,寒風中,大島兩手提滿了行李,耳邊正聽著小嶋在自己身後的步伐,踩在道上已然被踏實了的雪上,總有"喀滋"、"喀滋"靴底與碎冰摩擦的聲響。

大島沒有回頭,卻停下了腳步。
後方一陣加快的腳步聲後,手臂被牢牢勾住了,耳畔盡是銀鈴般的輕笑。






<全文完>




============後記分隔線=============================================

如果不喜歡作者廢話的,建議跳過喔。(因為超長)


首先,感謝這篇文完結了,感謝連載這幾天溫柔注視的看官們,感謝願意留下些許話語或用點評和我玩耍的小夥伴,尤其感謝在最後提供我結局靈感的suye1992君。

這篇理論上可能不算小說的文,其實是我在優壇第一篇能夠完結的同人文(<---已經定位自己是坑貨了),
當然文筆差強人意、情節推進緩慢、實際的劇情也非常非常簡單,但我想,我寫得很開心。

雖然幾個月前私底下給基友看了前面兩章的時候,說著"我絕對不要放出來,因為我不喜歡給別人看我寫BE的故事",可是這篇寫著寫著,最後卻還是可喜可賀(毫無節操)地轉成了HE,只能說我大概還是無法下狠手。

至於標題為何叫"今天我們不談戀愛"?
其實吧,我原先的預想是,想寫篇不太著重於"戀愛"或"戀愛過程"的文,而是更偏向於敘述一種失戀、單戀的苦悶心情,所以才會說今天我們不"談"戀愛,我們來談戀愛以外的情感。
不過後來一路寫過來,這標題的目的和企圖有沒有達成,我就不是太清楚了。
但是白弘君的那個解釋我也很喜歡,今天我們不談戀愛,那明天就能談了。
能這樣想也是非常開心的啊~希望無限的感覺。

另外,這篇雖說是陽菜的生日賀文,卻從頭到尾都是優子的觀點,想來是有些不公平的,所以在最後附上一首我覺得其實是很陽菜觀點的詩,其實也是這篇文發想的起始點。

希望大家看得還算愉快,下回見啦~~





泰戈爾  園丁記  三五

生怕我不費功夫就了解你:你就故意逗弄我。
你用笑聲的閃光使我的眼睛迷眩,從而掩飾你的眼淚。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巧計。
你從來不說心裡要說的話。
生怕我不珍愛你;你就千方百計地躲避我。
生怕我把你與眾人混淆不清,你就站在一邊。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巧計。
我從來不走你心裡要走的路。
你的要求超過了別人,那就是你為什麼緘默的原因。
你用玩笑的、漫不經心的神情迴避了我的禮物。
我知道,我知道你的巧計。
我從來不接受你心裡要接受的東西。

------------------------------------------------------------------

 

番外  小劇場

寫了四則小劇場,表情符號和真人原版常用的不一樣,純粹是......我覺得其他表情符號也很有趣......



場景1  小嶋不要亂開門

小餐館裡暖意洋洋。

「嘎~~~~咚!」

渡邊:(# ○д○)(擦杯擦杯~)

「嘎~~~~嘎~~咚!」

大島:(・д・)(咖啡不斷自張開的嘴裡流出......)

「嘎~~~~咚!嘎~~~~咚!嘎~~~~咚!」

渡邊:(# ○д○)("用力"擦杯!"用力"擦杯!)

「嘎~~~~咚!嘎~~~~咚!嘎~~~~咚!」

大島:(・д・)(嘴角咖啡滴滴滴......)

「咚!咚!咚!咚!咚!咚!」

喀鏘一聲,渡邊手上的玻璃杯光榮宣告碎裂。

渡邊:(# ○д○####)
     (爆怒ing)爸爸!叫你女朋友快住手!門上明明就寫"推"了,她為什麼還
      要拚命拉我的店門?!!!!





場景2  渡邊的電話慘案

渡邊家中,夕陽西下,柏木正在切西瓜。

渡邊家中,夕陽西下,渡邊正在講電話。

渡邊:(*ˊ∀`)~♥跟你說喔lovetan~~yukirin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喔~

柏木:(灬oωo灬)(將西瓜整齊切片中)

渡邊:(*ˊ∀`)~♥ 跟你說喔lovetan~~yukirin每天都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喔~~~

柏木:(灬oωo灬)(將西瓜去皮去籽中)

渡邊:(ˊᗜˋ) 跟你說喔lovetan~~yukirin是世界上最BLACK的女友喔~~~

柏木:(#`皿ˊ)(捏碎西瓜中,瓜汁四濺)

渡邊:(ˊᗜˋ) 對對對~她不准我買手辦~還不讓我和屁屁爸爸玩歐西里遊戲!
      ԅ(=﹃=ԅ)   人家偶爾也會想捏捏不一樣的歐西里嘛......

柏木:(#`皿ˊ) (捏碎西瓜皮中,瓜皮炸裂)

渡邊:(⁰▿⁰) 啊!lovetan要去洗澡啦?好喔!掰掰~明天見~

柏木:(#`皿ˊ) (將只剩籽的盤子推到渡邊面前)

渡邊:(。ŏ_ŏ) 咦?yukirin你剛剛不是在切西瓜嗎?怎麼只有籽?

柏木:( ╯' - ')╯ ┻━┻  今天晚餐是碎瓜湯和瓜皮蓋飯





場景3  第一次覺得自己跟上時代潮流的優子

買來了開閉第40單的小嶋和大島窩在電腦前看PV。

大島:(゚3゚)~♪ (高歌+亂舞)我們不撕逼~我們不撕逼~我們打群架也不撕逼~

小嶋:(。ŏ_ŏ) 優醬好吵。

大島:(⁰▿⁰)  诶?陽菜你看!這套衣服我也有耶!

小嶋:(。ŏ_ŏ) 你是說這白上衣配粉紅螢光褲?

大島:(⁰▿⁰)  對呀!看來我也開始有偶像般的品味了!

小嶋:(。ŏ_ŏ) 還不如說偶像的品味降級了......

大島:(⁰▿⁰)  嗯?陽菜剛剛說了甚麼嗎?

小嶋:(。ŏ_ŏ) 沒有......開心就好......





場景4  最快停止掉淚

本該感動的一場戲。

小嶋:(拿出紙巾輕拭著大島的眼角)
(T︿T)口ヽ(゚▿ ゚ )  優醬,你是個好人,但並不需要為了你喜歡我這件事而道歉。

大島:・゜・(PД`q。)・゜・  嗚嗚嗚嗚嗚......

小嶋:口ヽ(゚▿ ゚ )  (擦擦擦)

渡邊:(╬゚д゚) 爸爸!能叫你的女朋友不要搶走我的抹布嗎?!!!

大島:(;゚д゚)

一秒止淚的魔術紙巾現正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