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阳菜我只负责决定要去温泉就好,剩下的问题交给小优来决定”
“喂,这样两个人要决定的事情的量也差得太多了吧!”



21.小小的毯子


看着电视忽然想要去旅行了。
所以吃完饭以后,跟坐在边上砰砰砰地拍着肚子的那个大叔型栗鼠说我们去旅行吧。意外地那只栗鼠的眼睛放出光来,说着那就来想要去哪里好了,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有些优柔寡断,对事物又没有很执着的追求的阳菜我,不太擅长决定重大事项,所以就婉转地饶了个圈子把决定权都交给优子了,没想到意外地被追问了好多。

“就说阳菜我只要去温泉就好了嘛”
“真是的,一般的情侣如果说起要去旅行的话,商量着要去哪里要玩什么,热热闹闹地一边说一边笑,不也是旅行的一大乐趣嘛”


用手捧住嘟嘟囔囔撅着嘴发着牢骚的小优的脸,再稍稍一用力,她的嘴撅得更厉害了,好像小鸭子一样啪嗒啪嗒地一张一合,可怜兮兮地叫着“小嶋香(小嶋桑)~”

“阳菜今天要在家里批改试卷都是谁害的?”
“……对不齿(对不起)”


***

几小时前,坐在下课后的理科备课室里,我正准备批改前两天小测验的试卷。
有一只大叔型小栗鼠坐在我的腿上。

“阳菜我要批改试卷了,跟那边的老爹去玩吧”

这么说着我指着备课室里侧放着的人体模型。

“老爹说他如果跑得太快内脏就会掉出来,都不跟我玩”
“那去找那边的老爹玩”
“那边的老爹自从掉了几根骨头以后连走路也不敢走了”

被指着的那具骨骼模型看起来好像挺悲伤的。

“阳菜~”
“干嘛”
“好久没在一起了,想要粘着你嘛”

自从“河西时间”发生以后,这次是久违的在理科室的秘密约会。
因为好久没机会这样在一起,阳菜我也觉得很开心呢。不过正因为这样才想快点结束工作回家嘛。
可是那只大叔型栗鼠一个劲地抱着我的脖子扯着我的手贴过来。
嘛,不过我也没怎么在抵抗就是了。

“嗯,优……”

在两位老爹的注视下,深深地充满爱意地热吻中。

***

“一般人都不会那样的吧”
“明明你也挺乐在其中的不是嘛”

之后两个人黏在一起又分开,又再黏在一起又再分开。
在混杂着亲吻发出的啾的可爱的声音,和有点色色的喘息声的房间里,被那只发情的小栗鼠给吃干抹净了。

“明明在学校里说不定就有谁会来的”
“反正锁了门嘛”

不行了,跟这只栗鼠没有办法用人类的常识沟通。

“总之,被某只色栗鼠害得小嶋老师我现在很忙”
“在家说老师什么的,有点色色的感觉呢”
“大岛同学你这是想吵架吗?”
“不不不没有没有”

这么说着小优开始跟眼前的电脑玩起了一二三木头人。

“要去温泉哦”
“了解。可以让软软滑滑的皮肤变得更软更滑的温泉对不对”
“果然是小优,真了解我”

小优嘿哟地喊了声号子,对我眨了眨眼睛表示“包在我身上”,还挤出肱二头肌来展示给我看。
嗯,真单纯。不过这正是她的可爱之处,一点也不觉得讨厌。

一开始小优还会喂喂喂啊这里怎么样之类的出声问我,无意识地阻挠我的工作,不过被我胡乱答应了一通之后,她好像终于放弃了,变得安静下来。

唰唰唰地画着表示正确的圆圈和错误的叉叉的我的钢笔划过纸面的声音,合着啪嗒啪嗒的键盘声,偶尔还会听到“嗯——”地表示思索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着。

无暇分神去注意周遭,终于批改完卷子的时候,啪嗒啪嗒的键盘声和喃喃自语的声音都已经听不到了。

“终于改完啦——”

这么叫了一声我举起双手伸了个懒腰。
左右扭了扭脖子,听到筋骨间发出一点也不可爱的咯噔咯噔的声音。

说起来也太安静了,扭头看看身边,
边上有只缩成一团发出嘶——嘶——地呼吸声睡得正香的小栗鼠。

偶尔好像是觉得脸上有点痒,她会无意识地皱皱眉头抓抓脸,那样子实在很可爱。

看到桌上放着打开的记事本,第一行字让我差点喷了出来。

“跟阳菜一起出游 让皮肤更加滑滑嫩嫩 然后吃掉滑滑嫩嫩的Nyannyan之旅!”


完全把我说过的想去温泉的目的给画错重点了嘛。

不过呢,估计旅行的最后还是会发展成这个结果的,想到这一点还能露出微笑的我也真是病得不轻了。


不知为什么,忽然回忆起至今为止跟小优吵架的桩桩件件。
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无论哪一次吵架的契机现在想起来都只觉得好笑,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能持续到什么时候呢,说不定哪天就会完结的呢,脑子里浮现出这种不像我平时会有的想法。


悄悄凑近小优近距离地看着她,她好像漫画里画的一样说着听不懂的梦话。
满满的爱意涌上心头无法抑制。
带着不足以表达出万分之一的爱恋,我伸出手轻轻地摸着她的头。

“嗯,……哈、啊咧。阳菜?”
小优急急忙忙地坐起身来,扑到跪坐在她身边的我的怀里。

“怎么了?忽然抱过来”
“嗯”
“小优?”
“表情看起来好不安”
“诶?”

轻轻松开手的小优,把额头靠在了我的额头上。

“阳菜在考虑的事呢,有一大半”
“嗯?”
“我也在想的哦?”
“……”

我的那些细微的不安啊,焦虑啊,小优都不会看漏掉。
刚才浮现的那点小小的不安,也已经融化得无影无踪了。
这个人,将来也一定不会变的,会一直这样只注视着阳菜我的。

“那个,嗯”

刚才那个从小小的身体里发出的像大大的毛毯一样包住我的声音一下子变了调,这下轮到小优看起来挺不安地耷拉着八字眉轻轻地说。

“等我毕业以后要不要一起住?”

对着为了这种事情不安的小优,我傻傻地流下了眼泪。

“喂,别哭啊,阳菜”

紧紧地抱住慌慌张张的小优。

“为什么露出那样不安的表情呢?”
“阳菜的话说不定会说不要的嘛”
“什么嘛”

这么说着,小优坏笑着凑过来问我答案。

“才不要”
“啊,爱欺负人的阳菜跑出来了”
“呵呵”

什么嘛,人家可是很认真在问的耶。小优嘟嘟囔囔地发着牢骚。

我倏地站起身来,朝着惊讶地仰视着我的小优伸出了右手。
小优保持着皱着眉头的表情伸出左手紧紧抓住了我的手。

稍一用力,虽然没什么力气的我,也轻轻松松地把小优拉了起来,啾地亲了她一下然后把她紧紧搂在怀里。
软软的身体腾地跳了一下。

那也是正常的反应。
阳菜我就这么站着,紧紧搂着她的同时,轻轻舔了一下小优的耳朵。

“小优”
小优被吹在耳边的气息弄得缩起身子,一边发出了性感的“嗯?”的声音。


“可以哦”

有一瞬间有点疑惑这是在说什么的空当。
接下去小优就发出诶?诶?真的吗?可以吗?真的愿意跟我一起住吗?之类的连珠炮似的吵人的问题。

“不过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什么条件我都答应!”
“温泉旅行的主题呢”
“嗯?”

“要改成然后被那样滑滑嫩嫩的Nyannyan吃掉之旅哦”
“喂!那个不行啦!”

-------------------------------------------------

 

“小优?”



22.溺爱


放学后的校园,角落里有个小小的身影。

平时的话早就跑到理科室来了。可是今天这个身影怎么等也没有来。
觉得有点担心就到校园里晃晃找了找,结果没费什么力气就看到了。

阳菜体内配置的优子雷达似乎性能相当高呢,这么想着微微扬起了头,不过因为那个小小的身影比想象中蜷得还要小,所以我又马上低下了头。

“……”

听到我的叫声,她的身体虽然抖了一下,但是完全没有要转身面对我的意思。

“怎么了?”
“什么也没有”
“哦~”

这么说着我坐在优子的身边。
虽然觉得她的心情好像挺不好啊,不过她发牢骚的样子我也已经有点习惯了,所以没有特别在意。

“今天准备怎么办?”
“……回家”
“阳菜家?”
“我自己家”

优子完全不看我的脸,把鼻子贴在膝盖上,嘟嘟囔囔地说着话。


“小~优~”
“……”
“阳菜我今天想要小优在身边呢”

伸出食指戳戳她气鼓鼓的脸颊,优子终于抬起了头。

“高桥”
“嗯”
“要跟高桥结婚什么的”

这是在说什么啊,我想了一想,从记忆的抽屉里轻易地找到了线索。
优子撅着嘴,眼睛湿湿地看着我。

“不是的啦,那只是被问到如果要结婚的话会选谁的问题而已”
“才不要嘛”

才不要什么的,从优子嘴里说出来真的好像五岁的小孩子一样。


事情的由头是那天的欢送会。
大家都喝了点酒之后气氛正活跃的当口。
那个情形之下,可以说是保留节目的教职员工之间的真心话时间开始了。
大家聊着谁跟谁正在交往啊,学生的话题啊,还有学生家长之类的话题。
本来是欢送会的,不过因为男女比例相当,大家又都喝了点酒,渐渐地气氛就变得有点像相亲会一样了。

***

“那么,如果在我们之中选择的话,想要跟谁结婚呢?”

秋元老师的眼里放着光,提出了这个问题。

“诶,只能选在座的人吗?”
“对,篠田老师会选谁?”
“喂!不要随便跳过我啊!”

野吕老师和秋元老师一贯的对话引起了一片笑声。

“我的话,喜欢肌肉男,所以大概会选秋元老师吧”
“呜哦!哇!!!”
“才加,叫得太大声了啦!耳朵好痛”
“听到没有,校内第一美女说要跟我结婚哦?!”
“‘不不不,不会跟你结婚的啦’”

大家一起否定起来。
秋元老师叫着这可说不准哦!吵得要命。

“因为限定在在场的人之中,所以可选择的范围很狭窄呢?”
“连篠田也这么说啊,不用把话说那么绝吧”

这么说着秋元老师变得没精打采也就是一瞬间的事。

“那么,小嶋老师呢?”

说实话这种话题挺麻烦的我并不喜欢。
不过我也是会读取气氛的成年人了嘛。

“嗯,那我就选,高桥老师吧”

如果我也说秋元老师的话,很容易想象情况会变得更麻烦。
优子还在家等我呢,想要快点回家跟她一起庆祝纪念日。
选高桥老师的话看起来可以比较爽快地结束话题,这么想着的我,马上就后悔了。

“……”

高桥老师被我的一句话说得身体僵直了。
他的脸变得通红,嘴巴也半开着,直觉告诉我这下好像要麻烦了。

“喂!Takamina!有两下子嘛!喂!”

秋元老师哐当哐当地晃着高桥老师的肩膀。
他终于闭上嘴,瞪大的眼睛眨了又眨。

“那个,嗯。那,那个……小,”
“阳菜~”

高桥老师正要说些什么的同时,我听到Hi酱在对面叫我的名字。
得救了,这么想着我从座位上站起身来。

“那个,这只是个‘如果’的话题哦?”

对着脸色涨红的高桥老师,和站在他身边坏笑着用手肘戳着他的秋元老师,我给他们打了一针预防针。
希望别让阳菜家的可爱小栗鼠知道了又惹出什么麻烦来。

***


好像秋元老师刚才在走廊里拿这件事开高桥老师的玩笑,被优子听到了。
原来打预防针对大猩猩是没有用的,这我还是第一次知道。

“不是认真的哦?”
“……我也知道,可是”
“可是?”

之前也因为高桥老师而吵过架、当时也说了很多。

偶尔会觉得如果计算精神年龄的话阳菜我说不定是比较小的那一个呢。
优子总是心胸宽广,想得深看得透,用全部的包容力爱着我。
结果反而经常是阳菜我在吃醋。
所以偶尔像这样,优子也会起嫉妒心的时候,其实我觉得挺高兴的。
不过这种事绝对不会告诉优子的。

乖巧的优子肯定还在担心会被我说“那你是不相信我咯?”。
并不是这样的。
所以你看,她现在正在把心里的不安字斟句酌地化为语言呢。
连那想得入神时皱紧的眉头也可爱到不行。

“喜欢Nyannyan的人不止我一个,我不喜欢这样”

可爱,可是才不会告诉你。
一旦说出来就要刹不住车了。

“真任性”
“是的呢”
“优子还不是一样有很多人喜欢”
“……”
“可是说不定我就喜欢这样的优子呢”
“诶?!”

终于那双很喜欢的褐色眸子看向我这边了。
喂,那里映照出来的阳菜我,可爱吗。

“任性的小优”
“诶?”
“我还挺喜欢的呢”
“……真是溺爱呢”
“溺爱得都有点困扰了呢”

这么说着优子啊哈哈地笑了起来,刚才闹别扭的表情也一扫而空了。

“回家吧”
“啊咧,大岛同学不是要回自己家吗?”
“欺负人”
“欺负人的方面也喜欢对不对?”
“超喜欢的”
“真是溺爱啊”
“彼此彼此呢”

喊着嘿咻的号子站起身来的优子,朝我伸出手来,明明是小小的手掌却又大大的。
握在一起的形状大小都和阳菜的手贴合得毫无缝隙。
肯定就是为了彼此而量身打造的形状吧,有时候会认真地有这种笨念头。

“呜……”
“怎么了怎么了为啥不开心?”

因为我也站起身来了,所以就悄悄把手抽走的这种成熟的部分,我不喜欢,可是又好喜欢。

“想牵着手一起回家”
“这不行吧”
“就算手牵着手看起来也只是老师和学生嘛”
“不行啦!我又不是小学生了”
“看起来就是个小学生嘛”

听我这么说,优子撅起嘴来眯着眼睛恨恨地斜睨着我。

“反正我就是这么矮了”

喜欢闹别扭的优子。
不管什么样的优子都喜欢。

瞬间贴近的双唇在分开的时候发出啾的一声。

“喂!这可是学校!”
“我知道~走吧大岛同学?”
“回家以后给我等着瞧——”
“早就准备好了”
“可恶!也太可爱了!犯规!赶快回家!”
“好啦好啦”

------------------------------------------------------------

 

“听说后夜祭会放烟花哦”
“诶——”
“那种腾空而起的礼花很棒呢”
“小优喜欢那个呢”
“超喜欢的!那咚的一声巨响的感觉,真是棒极了呢”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语气像个大叔一样”
“喂喂,就算退一万步说也是个大妈吧”


23.响彻吧,心灵


放学以后的走廊,比平时更热闹。

回想一下,阳菜我的高中时期也是这种感觉。
大家自行考虑着要展示的主题,放学以后还留在学校准备到很晚。

有时进展不是那么顺利,就会心情不好。
还会有人一下子爆发出来,发生争执。
不过争吵过后,大家重新修正轨道,团结一致
之后似乎彼此之间就会变得更亲密了。

庆功会那天,一直不见人影的两个人,最后手牵着手出现在班上。
这是高中生活回忆中甜蜜而微酸的一页。


“嘛,不过说起Nyaro的话,好像没有团结一致过嘛”
“乱讲,明明有”
“没有没有。大家都快吵起来的时候Nyaro只是淡淡说一句‘不是挺好的吗’。Nyaro从以前开始就没有对什么事一定要坚持‘就是要这样!’的执著心呢。”
“……”

一时感慨,跟麻里子说起那时候的情景好令人怀念呢,就被她挖出当年的回忆来了。
不知怎么的,觉得好像被说了很失礼的评语呢。

“就算这样还是在庆功会上被趁乱告白了呢”
“趁乱什么的……”
“因为普通的情况,不是要先在准备文化祭的时候加深感情,然后在庆功会上告白吗”
“……”
“Nyaro呢,明明根本就没加深感情,还是被告白了”

明明没有加深感情什么的,总觉得很伤人呢。

“怎么看都觉得应该是被庆功会的气氛所迷惑,趁乱就跑来告白了呢”

麻里子神气活现地说着。
听得我很火大,所以决定完全无视她走掉。

“嘛,说到那只栗鼠的话,跟小嶋老师还真是不同呢”

真气人。
无论是我的过去还是现在的心情都很能理解。
有这种同事在身边真是太讨厌了。

“哦,说曹操曹操到”

麻里子一边说着一边坏笑着指着前方,
被几名男女学生围在中间,爽朗地微微笑着的是我家的那只小栗鼠。

“看起来那边的仁藤同学在发脾气呢。”
“嘛,这也是常有的事嘛。钻到牛角尖里了自然会焦躁不安,可以理解”
“真不愧是大岛,好像在说‘如果少了你整个团队就缺掉一块了’呢”
“就算你夸她也不会有什么好处的”

每个班上一定有那么一个人。
待人很好,温柔开朗,善于组织同学,会调节气氛。

要说到篠田班的话,这个位置非优子莫属。
不过对我而言这算不上值得高兴的事。

“啊,nyannyan”
“……”
“诶,是小嶋老师”
“这才对”
“啊哈哈,大岛你还真是很喜欢小嶋老师呢”

这么说着班上的男同学A拍了一下优子的肩膀。
讨厌,明明是我的优子啊,不要随随便便乱碰。

“喜欢的呢,对吧?”
“不知道”

这么说着偷偷窥探我的表情是犯规的。
因为很可爱,所以得拼命抑制住嘴角的上扬才行。
啊,真是糟透了。现在的我样子一定不可爱。

“嘛,单相思也别有一番乐趣呢”

那家伙一边说着一边还摸着优子的头。

“……我先回去了”
“诶!等一下,Nyannyan?!”

优子甩开了摸着她头的手,有点着急地拉住了我的胳膊。

“……有什么事?”
“……哎呀,那个……”
“麻里子”

把视线从小小的栗鼠身上移到高挑的麻里子脸上。

“嗯?”
“走吧”
“哦,Nyaro终于发现了篠田我的心意了啊”
“吵死了笨蛋”
“……”

本以为会听到边上哇啦哇啦吵闹的声音的,预期却落了空
我把视线又转回来。

映入眼帘的,跟什么待人很好,温柔开朗,善于组织同学,会调节气氛的班上的中心人物的感觉大相径庭。
站在那儿的是一只咬着下唇,泪眼汪汪,垂头丧气,比身高看起来缩得更小的栗鼠。真是的,也太狡猾了。

最近基本上没什么机会见面。
随着文化祭的准备接近尾声,忙碌的优子回家也很晚,
基本上没怎么来我家。
看到即使这样也精神满满的优子,
积聚下来的寂寞,化作了大大的不安。

这是我的小小的嫉妒心。
自己也知道,像个傻瓜一样。
可是即使这样,还是很讨厌那些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的障碍。
立场啊,阻力什么的。
想打破这些,想要去打破现状……全部的全部。

压抑着满溢的情绪,和麻里子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快步走出了校园。

不想看下去了呢,小优。
即使知道这是对优子的成长过程必不可缺的,将会成为重要的回忆,在她人生历程中积累下一笔宝贵的财富。
那并非和我在一起的,和别的人一起犯错,团结一致,一起前进的身姿。

“文化祭结束之前都不想见面”

回家之前发了这么一条短信出去,没有回音。
我从那天开始,跟优子留出了一段距离。

如果不这样做的话,这段关系大概就要破坏掉了。



文化祭当天。

前一天,不知道哪个班上的男生说着“明天请一定要来!”留下了参加活动的兑换券。
鞋箱里也被塞进了好几张,不过我并无意去参加那青春的一页。

“呼——”
一个人像平时一样呆在理科准备室。
最近,这里既没有那种吵人的笑声,也没有了我很喜欢的气味和温度。

试着侧耳倾听窗外传来的各种声音,分辨着那个声音的主人,
不过实在是太吵杂了,想也知道不可能听得到。

等着泡好的红茶晾凉,这时间里什么也不去想。
从那天开始,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什么也不想。
否则的话就会想要去见她了。

“优子,快被人抢走了哦?”

忽地回过神,窗外已经有点变暗了,理科室的门口被夕阳染成了橘色。
无意识地擦着朦胧的眼睛,才发现刚才自己睡着了。

“河西,同学?”
“又被叫出去了哦,这已经是第四个了”
“……”

比起她的样子,那把甜美的声音更快地唤起了我的记忆。

“老是装得游刃有余的样子可是会倒大霉的哦?老师”
“不用你多费心。而且,我也并不是游刃有余”
“果然是吧”
“蛤?”
“脸色,很糟糕哦”

嗤嗤笑着,毫不留情地说着残酷言语的小恶魔。

“吵死了。所以,找我有什么事吗?”
“没事哦?我只是来看看小嶋老师的惨状的”
“蛤?”
“这么漂亮的脸都毁在黑眼圈上了”
“……”
“明明是文化祭,却还跟平时一样,啊不对,比平时还苦着一张脸”

眼睛终于适应了晃眼的夕阳,看到的河西同学的脸上,
是和刚才充满嘲讽意味的声音完全联系不到一起的认真表情。

“跟还没完全死心的tomo我说”
“……”
“拜托你了,她应该在理科室。帮我去看看她没在哭吧,什么的。”
“河西,同学……”
“我是来看被这么担心着的小嶋老师的惨状的”

真不可思议。
视线明明完全没有离开过她的表情,她的眼神,
不知什么时候,从她的眼里滚落了大颗大颗的泪珠。

“我只是来看看,来笑一下的……”

虽然没有主语,还是能理解。
能让河西同学露出这副表情的,
能这样紧紧揪住阳菜我的新的,
这世上只有一个呢。

“谢谢你”

轻抚之下,她的头微微摇了摇。
啊,果然还是个单纯的孩子呢。

“才,不要听,什么谢谢,道理上,又不通”
“那……对不起”
“……真,火大”
“呵呵”

拍拍她的头,她轻轻嘟囔着好吵,转过身去。

“优子什么的,我已经不喜欢了”
“……嗯”
“最讨厌了。小矮子,变态”
“嗯”
“完全没有看女人的眼光、就是个色大叔”
“……怎么觉得连我也被骂进去了?”

这么说着她又转回身来,伸出舌头用手按住下眼皮。

“做鬼脸啊”
“怎么了”
“没什么,就觉得现在还有人会做这样的鬼脸啦”
“你很烦呢”

还会不好意思呢。
多展现不同的一面给大家看不就好了嘛。
不知怎么的,有一种这孩子跟以前的我有点相似的感觉。
不过我不会说的,说了肯定又要惹恼她了。

“虽然很不甘心……不过优子好像只喜欢小嶋老师一个人”
“……嗯”
“……那,tomo我回去了”
“嗯,路上小心哦”
“……”

无视了我的挥手告别,河西同学离开了教室。


……咚!!!

河西同学走了一会儿以后,不远处传来一声响彻心底的低音。
外面一下子啪地亮了起来。

“啊,是烟花呢”

这么说来,受到刚才河西同学的影响,不由地想到优子说过的话。

虽然从理科室,是看不到烟花的
不过那响声却奇妙地会让人觉得安心。

……咚
……咚咚

好像明白了,优子喜欢那响声的理由。
从心底震响的时候第一次注意到了。

“这里,看不到放烟花呢”
“……”
“只能听到声音呢”
“也挺好的啊。阳菜我啊,喜欢听这声音”
“啊哈,不是说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嘛”

轻轻地,背后感受到暖暖的温度。
从身后传来久违的小小的心跳。

“我,还是退学比较好吧”
“……”
“如果从我身边把阳菜带走的话,我就什么也没有了呢”

这么说着的优子有些自嘲地笑了,她的气息吹得我的耳朵痒痒的。
声音中的颤抖,是她真心的证明。
很高兴呢,不,真惨呢。

“小优”
“嗯?”
“阳菜我真是没用呢”
“才没有这回,”
“不,我知道的。会让小优这么想,还真是没用呢”

谁的人生中都有所谓“时不再来”的时期。
对于享受着愉快的高中生活的优子,“当下”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时间。
我居然任性地嫉妒起来,还想着要疏远她。

“从以前开始,无论对什么事,我都不太会有‘一定想要这样’之类的想法”
“……”
“所以被麻里子,不,不止是麻里子,被很多人都说,我没有‘本心’”

优子静静地看着我。

“可是呢,刚才震动了”
“诶?”
“咚地一声……心里的一部分也跟着响了”
“……烟花?”
“对。还以为没有的,才发现就在这里。”

就连自己过去也没有发现。
我的本心,就在这里。

“想要守护小优呢”
“诶?”
“这就是阳菜的‘本心’”
“阳,”
“想要守护小优的心情,就是阳菜的‘本心’”

小小的嫉妒,
大大的不安,
不管被怎么侵袭,
也不会动摇,绝对想要一直这样下去的心情。

“嫉妒呢,可能是有过一点的”
“……嗯”
“不过呢,已经不会再觉得坚持不下去了,或者想要破坏现在的状况”
“……”

解开环抱着我的脖子的双臂,我转过身去。
眼前是大大的眼睛里泪光闪闪,拼命咬着下唇不哭出来的,最喜欢的优子。
砰砰地拍了拍膝盖,她顺从地跨坐了上来,
紧紧环住我的双手,和身体相依的温度,让人觉得很舒服。

“以后不会再让你有这种想法了”
“嗯”
“小优喜欢的只有阳菜一个对不对?”
“这还用问吗,傻瓜”

有点生气地这么说着,优子把头搭在我的肩上用力一压。

“小优,痛”
“……”
“对不起”
“……刚才的就算打平了呢”
“呵呵,谢谢你”

果然优子还是那么温柔。
用力收紧了抱着她的手,轻轻在她头上落下一吻。

“阳菜我呢,已经没事了”
“……”
“去参加庆功会吧?”

听到我的话,优子把埋在我颈窝里的头抬起来,看着我的眼睛。
她的目光太直接,让人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那个”
“嗯?”
“我会早点回家的”
“说了没关系的,去好好玩个痛快吧?”
“不是啦”

她说着,啾地一声亲了我一下。

“有点,忍不住了”
“诶?”
“想要爱阳菜。想跟阳菜好好地爱一场”
“变态”
“都是因为阳菜说了那么多可爱的话!”
“才没说过”

这么说着,这次是我主动凑近了双唇。
分开以后,优子用着奇怪的表情斜睨着我,
所以我歪着头问她怎么了。

“阳菜最狡猾了”
“哪里狡猾了?”
“全部”
“呵呵”

之后优子又作势欲吻。

“不行~”
“呜”
“接下来留到回家以后再继续吧?”
“啊!真是的,果然要赶快回家!”
“说了不行了。10点以前不许回家”
“普通情况下老师不都应该说10点以前快点回家的吗!”
“阳菜现在又不是在当老师。是小优的恋人嘛”
“……也太可爱了”

优子又把头埋在我的颈窝里。

“还有呢,今天阳菜可没有被抱的心情”
“蛤?”

她又抬起了头。
一时一变的姿势和表情都好可爱。

“为什么?!生理期?”
“不是”
“那为什么嘛!不要嘛!”
“意思就是说”
“哼”

哼地一声撅起的嘴唇。
轻轻抱住就会完全倚靠过来的身体。
嘴唇贴近耳朵,就会怕痒地缩成一团。
真可爱呢。
这种感觉,绝对不想让别人体会到。

“今天呢,就让阳菜我来抱小优”
“……”
“要好好地爱小优一场”
“……今,今天我大概要晚点回来”
“啰嗦,刚才不是说了会早点回来的吗”
“……阳菜还真是个小恶魔呢。”
“这样比较有感觉不是吗?”
“那倒也是”

说着这些噗嗤一声笑出来的小优,
在我眼里才是真正的小恶魔呢。

嘛,以优子的体型,也的确是个小小的恶魔。

绕在我腰间的手,倏地一下收紧了。
混响在一起的心跳声让人很安心。

……咚

“啊!听我说,刚才我也感受到阳菜的本心了呢!”
“我也是,感觉到小优的本心了呢”
“我还真是被好好爱着的呢”
“呵呵,我也是”

--------------------------------------------------------

 

“文化祭结束之前都不想见面”

音乐响起,提示我从最喜欢的人那里发来了短信。
是因为阳菜说过这首曲子好听才设成她的短信提示音的。
总是给我带来深深爱着的那个人的心情碎片的那首曲子,不知为什么听起来有点落寞。


24.全部都爱


最近文化祭的准备占用了大多数时间,基本上没办法见面。
而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我造成的,所以没有主动抱怨过寂寞什么的。

这是高中生活的最后一次大型活动。
大家一起努力完成一个大任务,这是最后一次了,所以谁也不会懈怠,
一起欢乐,有时生气,有时落泪,
正因为是现在才可能做得到的事,所以才会想好好享受这个过程。

不过即使如此,持续着见不到面的日子还是觉得很难熬。
交往了也有一阵子了,
这么长时间没能触碰到阳菜,
或许还是头一次。

忍着思念之情继续努力下来的结果,
阳菜,伴随着我也很喜欢的音乐传来了她的心情,
如果轻轻用手指戳一下就会马上碎裂的脆弱心情。

没办法回复她的短信。
不想再去刺激她脆弱的心情。

“哈……”

经过多日来的准备终于获得了成果,
我们篠田班推出的活动取得了相当可观的营业额。
全班同学都在为这笔收入兴奋不已的时候,
我的脑子里,满满地都是阳菜。

“……岛”
“……”
“大岛”
“啊,不好意思,有什么事?”
“能,出来一下吗?”

班上的一个男生,脸颊微红地低着头问我。

“……嗯”

虽然也不是太肯定,不过我想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一起不断犯错再改正,这样合作下来做出了最终的成品。
在此期间,容易产生那种感情的萌芽,还有他有意无意对待我的视线、言语、态度。
全部都带着让我往那个方向想的要素。

在阳菜的眼前,还摸了我的头,把手搭在我的肩上。
其实感觉不是太好,不过因为也没有肯定他是什么意思,也不方便就那么拒绝。
虽然造成我和阳菜之间拉开了一点距离的结果,
不过我也并不会因此怪罪在眼前这个全身僵硬的人身上。

“我说啊”
“嗯”
“我啊,喜欢大岛你呢”
“……”
“总是很开朗很温柔,看着你好像自己也会很有精神”
“……谢谢”

这么说着,他不好意思地抓抓头,
好不容易梳理整齐的发型被抓得乱七八糟,
不知怎么的觉得还有点可爱呢。

“全部。你的全部,我都,喜欢”
“……”
“请和我交往”

全部,是吗。
我的话,有很多面是这个人没看到过的呢。
行动、声音、态度、心情,都是。
不对,你不了解。

“说起全部呢”
“诶?”
“其实呢。我时常会提醒自己要温柔待人,那其实不算是真的温柔呢我想。”
“不,不是”
“性格开朗也是,只是因为想要表现得开朗一些而已。”
“……大岛?”
“其实我又软弱又狡猾,经常会一个人想太多”

是啊,
这才是真正的我。
要是知道我是这种人你还会爱我吗?
不会爱的啦,没有人会喜欢这样的人的。

“动不动就会哭,爱吃醋,又任性又自我中心”
“……”
“一吵架就会闹别扭、明明是自己搞错了也会莫名生气。这样你还会喜欢吗?”

我的真实一面
你根本就不知道吧。
只是因为没有让人看见,谁也没有。
对了,不想让别人看到。

“会,会的!我!”
“我呢”
“大,大岛……?”
“我呢,谁也不喜欢”
“……”


………………除了阳菜。


咽下去的后半句话,击中了胸口,打成一个小小的结。
我的全部,只有跟阳菜在一起才能展现出来。
即使是不好的部分,阳菜也全部都接受了,正因为她爱着我的全部,我才能安心地把不好的一面克服过去。

“我在干嘛啊”

明明要守护的只有一样而已。
借着这个小小的机缘,
才如同凿刻在心里一样,注意到这让心揪痛的认知。

“优酱?”

去年这时候,站在屋顶攀在护栏上,露出很孤独的表情,
以及稍早之前对着提出分手的我,虽然很痛苦,还是温柔地对我笑的那个人,
带着快哭的表情走近了我。

“怎么了?”
“……我没事”
“小嶋老师”
“诶?”
“对不对?优酱只有在想着小嶋老师的时候才会是这副表情的呢”

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的她一边说着一边在我身边坐下。
不知怎么的,她看起来好像比以前成熟了一些。

“……tomomi”
“嗯?”
“我在想,要不要退学比较好”
“……也不错嘛?”

说着话,tomomi抬起手来尽力向天空伸展着。

“能想到这种程度的话,是很不错的事啊”
“……”
“像棒球比赛中奋力挥棒一样,努力地去爱一个人,不是相当了不起吗”

放下来的手啪地一下落在膝盖上,随着她的手视线也一下落下来。
是在讽刺我还是什么呢,因为她低着头看不到表情,所以分不清楚。

“不过呢,优酱”
“……嗯?”
“小嶋老师,是那么希望的吗”
“……”

她直勾勾地盯着我看,
不由地有点想退后几步。

“嘛,直接去问问她吧”
“……嗯”

果然,觉得她比以前成熟了并不是我的错觉。
好好地安抚了我快要脱序的情绪。

“大岛~”

循声望去,是别的班上的男生。
同时Tomomi也站起身来,可爱地笑着朝我挥了挥手说了声再见。

“tomo我”
“嗯?”
“有个要求”
“……”




“对不起”
“……这样啊,啊,没关系的。那,以后我们还是做朋友好了”
“嗯”


……咚!

“啊,烟花”


***

“喂喂~就算退一万步说也是个大妈吧”
“大叔,小优绝对是个大叔”
“那阳菜来当大妈?”
“不要。阳菜要一直又年轻又漂亮”
“呜哇,好狡诈,太狡诈了”
“因为,如果这样的话小优就会一直喜欢阳菜了对不对?”

***

明明不管什么样的阳菜我都喜欢的。
就算活到100岁,满脸皱纹老得走不动路了也喜欢。
可以毫不犹豫,超有自信地这么断言。

“喜欢”

两条腿自己行动了起来。
感觉到手在发抖,喉咙也干干的。
即使如此,脚步也丝毫没有放缓。

打开理科室的门。
窗外闪着鲜明的光,传来咚咚的轰响。
不过,本应看到的巨大的光轮却一点也看不到。

“这里,看不到放烟花呢”
“……”
“只能听到声音呢”
“也挺好的啊。阳菜我啊,喜欢听这声音”
“啊哈,不是说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嘛”

微微颤抖的手,轻轻搂住她的后背、
鼻腔充满了最喜欢的味道。

和她说了话。
阳菜说着要守护我,柔柔地笑着。
还说那就是阳菜的本心。

我想过要退学,不过这个想法被干脆利落地否定了。
其实我心里大概也知道会被否决的。
阳菜也一定明白这一点,只是不说罢了。
这是我们的默契。

“以后不会再让你有这种想法了”
“嗯”
“小优喜欢的只有阳菜一个对不对?”
“这还用问吗,傻瓜”

阳菜说让我去参加庆功会,说她已经没事了。

我说想要早点回去,被她说不许早回家。
我说想要抱她,被她说了不行。
我说可能要晚点回家,她说我好吵。

我们之间的日常,又恢复到平时的样子了。

“那我去了哦”
“嗯,去吧”
“会给你打电话”
“好好好”

庆功会比预想得还要热闹,
等我到了阳菜家,时钟已经指向了11点。

“我回来了”

这个时间她说不定已经睡了吧。
想到这里拿出备用钥匙轻轻打开大门再轻轻关上。

打开客厅的门,客厅里黑漆漆的。
就那么关上客厅的门,我径直向卧室走去。

-啪嗒。

轻一点,再轻一点。

走近床边,床上躺着嘶——嘶——地平稳呼吸着,可爱地睡着了的阳菜。

跪在床边,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摸着深爱的人的秀发。

“对不起哦,阳菜”

慢慢拂过她的脸颊,用手指划过她丰厚的嘴唇。

“,嗯……小,优?”
“嗯。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这么说着露出微笑的脸,真让人爱得不行。

“对不起呢,回来晚了”
“不会,玩得开心吗?”
“嗯。很欢乐的”
“那就好了”

这么说着阳菜在被子里扭动了几下。
然后被子被轻轻掀开,阳菜用手拍了拍她的身边。
我钻进被窝,阳菜紧紧地抱了上来。

“怎么了?”
“结果是四个人?”
“诶?”
“跟小优来告白的”
“……啊”

再次伸出手指划过她撅起的嘴唇。

“只有两个哦?”
“蛤?”
“诶?”

这么说着,阳菜皱起了眉头。
可以听到她小声地说了句“那个家伙”。

“怎么了怎么了,在说什么?”
“没事了。晚点有她好看的”
“阳菜?”

和她说的话相反,阳菜的表情显得挺高兴的。
虽然完全不知道她在说什么,不过只要阳菜笑了就什么都好。

“被人说喜欢你了啊”
“嗯”
“哼”
“吃醋了”
“吵死了”

从紧紧拥着我的双臂中抬起头,轻轻啄了一下眼前美丽的下颌。

“说什么了?”
“说是喜欢我的全部”
“……”
“真能说呢,可是其实啊”
“明明只有阳菜才知道全部呢”
“诶?”

刚才我正要说的话,好像被夺走了一样,从阳菜的嘴里说了出来。

“又软弱又是个爱哭鬼,爱吃醋还喜欢负面思考”
“小,小嶋桑?”
“明明是自己搞错了还随便生气,像小孩子一样闹别扭了就会嘀嘀咕咕地一直念叨”
“呵呵”
“笑什么”

说到这个份上,单纯地就是在说坏话了。
不过,还是莫名地感到开心。

“我呢,也说了,跟那个人”
“……”
“说了完全一样的话。”
“诶?”
“问他这样也还喜欢我吗”
“然后呢?”

之前俯视着我的阳菜,
不安分地移动着身体直到和我平视。

“他说会喜欢的”
“……”

不高兴了。
就算是这样的表情也好可爱呢。

“不过呢”
“……”
“我可不行”

硬撑着不让眼里的泪流下来,
这种稍微有点崩坏的表情也是。

“最喜欢了。只喜欢阳菜一个”
“……那是当然的”
“嘿嘿”

刚才还撅着的嘴不屑地撇了一下。
可是脸颊和耳朵都染上了红晕。
喜欢呢。好喜欢,好喜欢。

“文化祭也结束了呢”
“嗯”
“去旅行吧”
“是啊”

这么说着看向我的表情,
是我最最喜欢的笑容。
忽然展露在我眼前的笑颜,惹得我的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阳菜”
“……嗯?”
“举起手来好吗?”
“蛤?”
“举~起~手~来”

正要去拉不情不愿地举起手来的阳菜的睡衣下摆。

“啊,对了小优”
“嗯?”
“变态,色狼”
“啊?”
“刚才历数小优的全部的时候,忘了说这个了”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嗯……,可是小优不想感受到阳菜连这部分都喜欢的那份爱吗?”
“……感觉上,我好像是个超级大变态啊”
“因为你本来就是啊”
“呜”
“可是阳菜还是喜欢哦?色色的小优”
“呜哇!这可不得了!再说一遍!”
“不要”
“再说一遍嘛”


“别闹了快来吧?”
“……我开动了”

------------------------------------------------------

 

“……好烦啊”
“蛤”
“为什么指原不亲口来跟我说?”
“我说啊,小嶋同学”
“优子为啥一副对着指原撒娇的样子”
“诶?”


高中三年级的冬天。
这对于人生而言,
正是要开始认真考虑未来的重要的时期,
在这种重要的时期里,阳菜经常翘课。

还不止是这样。
说到指原老师的课,
她虽然有出席,不过总是在睡觉。
即使指原老师叫她她也置之不理。

“之前的小测验,小嶋同学也肯定都没作答吧。……唉”

每次在教师办公室看到指原老师那副情绪低落的样子我都感到几分抱歉。

因为我就是小嶋同学的班主任

……兼恋人。



因为这个原因,昨天也语重心长地打算劝说阳菜再认真点听指原老师讲课,可是很轻巧地就被转换了话题。
结果今天又看到指原老师垂头丧气的样子,放学以后把阳菜叫到教材室来准备说她的时候,果然又被迅速地岔开了。

“才没有咧,撒娇什么的”
“骗人,刚才被说可爱的时候明明就笑得很开心”
“……没有!那是!”

刚才,也就是说今天早上。
因为在猜拳中好巧不巧地和指原一起输了猜拳,所以这周被安排要在校门口检查学生的迟到情况,也就是要顶着寒风在校门口罚站。

一半也是因为昨天情事之后阳菜不肯让我睡,所以醒来的时候已经快要迟到了,只好没化妆就冲出了家门。

“大岛老师,今天不知道为啥,感觉有点不一样呢”
“啊,真是不好意思,差点睡过头了”

一边跟陆陆续续经过的学生说着早安,一边跟指原老师解释差点迟到的原因。

“感觉挺新鲜的”
“啊哈,我如果不化妆的话是不是比学生还像学生啊?”

经常被阳菜说“小优的脸看起来也太小了,偶尔会觉得是不是阳菜才是年纪比较大的那一个呢”。
那也没办法啊。
说起来,我觉得其实是阳菜太有大人的魅力了才对。

一边想着这样的事,一边看到远处走来了看起来懒懒散散的阳菜。
明明马上就要迟到了,也看到了门口站着的两位老师。
只见她不慌不忙地,做出一副要伸懒腰的样子,却哈啾一声打了个喷嚏。
我发现自己的脸部表情崩坏了。

“小嶋”
“我觉得很可爱!”
“诶?”

正要喊阳菜,指原老师忽然大声地说起话来。
在僵住的我的身边,同样僵住的指原老师的脸涨得通红。

“大,大岛老师,那个……即使是素颜,那个,嗯,也很”
“……”
“可爱,我是这么觉得的”
“啊,嗯。那什么,谢谢”
“不会”

可爱什么的,这样被男人面对面的称赞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失去免疫力的我,一时间倒也没办法流畅地回应。
支支吾吾地回礼之后,阳菜已经走远了。

“花心大萝卜”
“就说不是了啦”
“什么不是。明明就在傻笑,阳菜我都看到了”
“就跟你说不是了,那个是因为”
“因为什么”

被阳菜用冷冽的目光瞪视着。
真是的,饶了我吧。
再这样下去,年上啊老师啊,那点威严不是就荡然无存了嘛。

嘛,不过在阳菜面前那些东西本来都是浮云就是了。

“那是因为在看阳菜”
“蛤?”
“不是打喷嚏了吗?阳菜。我是看到那个才会傻笑的”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刚才投射在我身上的冷冽的目光,变成了充满怀疑的目光,好像我是个什么嫌疑犯一样。
嘛,反正也没什么差别呢。

“不是出汗了吗?昨天”
“……”
“所以就想着,怪不得会打喷嚏啊,昨天是不是太激烈了啊,什么的”

看着愣住了的阳菜的表情,我唉嘿嘿地笑了出来。

“变态”
“……是”
“一大早的都在想什么呢”
“……是”

到刚才为止应该扮演生气的一方还是我,
不知怎么的情况一下子完全调转了过来。

“说起来还不是昨天小优一直在说还要还要”
“哈,阳菜不是也说了再来再来!”
“那是因为昨天的小优色色的看起来特别可爱嘛”
“……”
“小优?”
“哇啊啊啊啊啊!怎么就能说出这种话来啊!变态!性感之源!超喜欢你的!”
“喂,那边的笨蛋情侣”

朝着对着激动起来的我当头浇下一盆冷水的声源看了过去。
门前站着表情很恐怖的麻里酱。

“走廊上都听到你们俩在打情骂俏了”
“……对不起”
“如果刚巧路过的不是我,明天你们俩就等着上校报的头版吧”
“是。真是对不起”

麻里酱,是校内唯一知道我们俩的关系的人。
她踩着高跟鞋嗒嗒嗒地走到我面前停下。

“为什么会吵架啊”
“阳菜啊,都不好好听指原老师的课,我正教训她呢”
“啊,说起来那个指原老师在找你哦优子”

阳菜的目光又冷冷地刺了过来。
麻里酱这到底算是时机太好还是太不凑巧呢。

“不知道什么事呢”
“这个,他让我交给你”
“诶?”

麻里酱递过来的是张轻飘飘的小纸片。

说着会不会是情书啊,露出恶作剧的笑容的麻里酱。
对面的阳菜眉心紧紧地纠结在一起。
喂喂喂,别再火上浇油了啊。

“没有那种事啦”
“啊哈”

麻里酱笑着歪了歪头。
啊,这人已经知道纸上写了什么了。
我惴惴不安地翻过纸片来看。

“……不是吧”
“多可爱啊”

麻里酱留下这句话以后坏笑着离开了教材室。

“喂”
“……”
“小优”

把视线从纸上移回阳菜脸上,她的眼里闪烁着不安。

轻轻站起来走到阳菜坐着的椅子旁边。

“阳菜”
“喂,那到底是什么?真的是情书吗?”

仰视着我的阳菜,又几分恼怒又有几分别扭,露出了复杂的神情。

“喂,小优”

我猛地搂住了她。
一边紧紧抱着她,一边抚着她柔顺的长发。

“阳菜是个好孩子呢”
“喂,小优”
“真是的,这种别扭的部分也好可爱啊真是爱死了”
“蛤?”

我松开她的手,把刚才那张纸片伸到她眼前。
看清纸上的字的阳菜,脸越来越红。
啊,真可爱,超可爱的啦。

“还给我!”
“诶,不要,我要拿去贴在墙上当装饰品”
“你是笨蛋吗!不要!”
“那好那好不贴出来了总可以送给我了吧”
“不要!”
“小气鬼”


-数学小测验 小嶋阳菜 100分-


“所以说,只要认真做就能做好嘛”
“只是碰巧罢了”
“可是这次小测验里,有一题如果没有认真听指原老师讲课的话好像是做不出来的呢”
“……吵死了小矮子”
“哈,指原老师真悲惨”
“我是说优子啦”
“啥!”
“呵呵”
“……嘿嘿”
“说教结束了吗?老师?”
“结束了!啊,对了阳菜”
“嗯?”
“今天作为奖励大岛老师会好好爱你的唷”
“变态”
“呜”

还是用冷冷的目光看着我的阳菜,忽然噗嗤一下露出了小恶魔般的笑容。
她把嘴唇凑近我的耳边。

“快点回家吧”
“……你这个性感集中体!”
“呵呵”






***

“就是个这样的梦哦”
“哼”
“啊咧,反应好平淡”
“是说阳菜我高三的时候上课都有正常出席啊”
“诶,好意外”
“再说了我会嫉妒指原什么的根本就不可能”
“啊哈,嘛,的确如此”

晚饭后,
本来是在跟阳菜说早晨做到的梦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变成好像在说指原的坏话了。

“阳菜,高中的时候肯定也很受欢迎吧”
“嗯……”
“没有否认呢”

看到她呵呵笑着的那个表情,不知怎么的有点不甘心。

“呜”
“诶?怎么了”
“想要遇到高中时候的阳菜”
“诶,才不要。那时候优子才几岁啊”
“那倒是呢……如果那时候就遇到的话阳菜就真要变成萝莉控了呢”
“喂,如果那时候就碰到的话才不会喜欢你嘞”

“诶,会喜欢的”
“不会的吧”
“都说会的啦”
“为啥这么肯定啊?”
“因为命中注定我们会相遇然后喜欢上彼此啊”
“……这样啊”
“就是这样的哦”
“那样的话还是现在这样就好了”
“嗯?为啥?”


“因为如果更早遇到的话阳菜遇到优子以后才没办法忍那么久嘛”
“……你个性感集中体”
“呵呵,睡吧?像梦里一样好好爱你”
“……变态”
“彼此彼此吧”
“嘿嘿”

-------------------------------------------------

 

26话


“啊!我们去那边看看吧!”
“诶~。阳菜已经好累了”
“嗯真是的。那只拍张照片就好!去拍吧?”
“嗯。那这给你。帮我们拍”


被塞到手里的是……数码相机。
啊,是是是。“你们的”照片对不对。
这样的牢骚,在下机以后以口袋妖怪飞机为背景被秀了剪刀手之后,去洗手间的时候就被冲进马桶了。
因为要发牢骚的话就发不完了,每件事都说的话我也没有那个精力。
反正一星期前在理科准备室被忽然邀请来这次旅行的那个时点,我也已经知道会变成这样了。
所以当时就想拒绝的。不过……不过!那根本也说不上是“邀请”。


“我们决定了,下周要去旅行”
“篠田我想要好吃的东西当土产,要当地名产那种”
“那种东西你自己去买啊”
“诶?阳菜难道不知道什么叫土产吗?”
“蛤?别看不起人哦”
“那不就是了”
“为什么一起去的人还要叫别人帮你买?”
“……喂喂?小嶋老师?”
“下星期六。7点来我家接我们吧。优子会住我家”
“……”


一般来说。
和恋人一起去旅行会有朋友想跟吗?
怎么想都会变成附属品吧。
专门负责帮忙拍照的记录员。负责导航的乘务员。如果气氛弄僵要吵架了还得负责调解的中介员。
我已经啊,……够了。


“麻里酱昂昂昂昂”
“什么啦真是的”
“看呀!好多鹿!!!”
“诶?……呜哇!真的耶!鹿食!鹿食呢?!”


自己居然意外地也挺乐在其中,总觉得快受不了自己了。


阳菜和大岛的旅行计划是奈良京都玩一圈的类似修学旅行的安排。
说起来我的修学旅行去的是北海道,大岛是冲绳。至于阳菜则去了澳大利亚。

“所以不是刚刚好吗!有一种修学旅行必去景点的感觉”

大岛带着非常爽朗的笑容这么说。温柔地笑着看着她的侧脸的阳菜的表情也很爽朗。


“很可爱呢”
“诶?”
“平时那个样子。也会玩得这么开心的nyannyan”
“……啊啊是啊。”

阳菜把鹿仙贝喂给鸽子吃,还对着鸽子说“鸽子也觉得好吃吧”。
从一般人的角度来看可能会觉得这人怪怪的。可是大岛自不用说,篠田我也早就先入为主了吧。……真的很可爱啊。

“麻里酱,不可以哦”
“……?”
“因为是我的Nyannyan哦”

是是是我知道啦。
所以从我的角度出发希望不要一点点小事就吃我的干醋啊。

“不~行”
“嗯?”
“优子是阳菜的”

啊啊,真是够了。


“好可爱哦”
“哈?”
“我是说阳菜啊。从没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

这回轮到大岛跑去跟鹿玩。被鹿舔了脸,好像很痒地在躲。
听到阳菜说出“大概是初恋吧”这种有些刺激我神经的话,我看向她。

“阳菜啊,变漂亮了呢”
“嗯?”
“多亏了大岛吧”
“……呼呼”

大学时代刚遇到阳菜的时候,没想到她笑起来会这么好看。
总是有点不太高兴的样子,或者就是面无表情。是个连礼貌性的笑容也不会装出来的人。
这么想来,大岛还真是厉害。

“麻里子?”
“嗯?”
“谢谢你”

好像至今为止,从来没碰到过阳菜这么直接地表达谢意的场面。
这也是大岛的功劳吗?


“呜哇啊啊啊啊咚!”
“‘吵死了’”

在奈良逛了很多景点。最后来到的是,在旅游网站上写着“支持所有人的恋情的秘密温泉!”的小旅馆。
毫不犹豫地在换衣服的地方脱得光溜溜的大岛,华丽丽地跳进了温泉。

“你家那位恋人啊,”
“嗯~?”
“……是笨蛋吗?”

刚才还在哗啦哗啦地扑着水表演游泳,过一会儿又说要假装尸体,在水面上载沉载浮。
虽然说着“搞不好呢”可是还是笑眯眯的阳菜,果然对大岛一往情深。非常自然地。


“看啊看啊小优!麻里酱!螃蟹”
“‘那是虾啦’”


微醉的阳菜脸颊泛出粉色,把虾凑到鼻子上天真地吵嚷着。
坐在她身旁的大岛,用饱含爱意的眼神看着她。
这种表情,只是在边上看看就觉得很幸福了。

“麻里酱”

平时对我不假辞色的阳菜。在大学里变得熟识,又到了同一所学校就职。
能让阳菜展现出本色的场所,我本来以为是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直到大岛出现以前。
不知什么时候爱称也改了,阳菜只会叫我麻里子了。
所以久违地听到她叫我麻里酱,忽然觉得很不好意思。

“怎么了?”

大岛喝了一点酒,已经睡下了。
喝醉了,哦不,准确地说,应该更接近于疯累了。
把优子的头搭在自己的腿上,温柔地抚摸着的人的眼神,还有表情。

“阳菜呢。想要和优子一直在一起”

一点瑕疵都没有,是那样地清丽。


“障碍……很大呢”
“……嗯”
“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克服,不是这种问题”
“也是,呢”

她的眼睛有些湿润,变得十分耀眼。我觉得自己是不是说得太过分了。
不过,阳菜很坚强。不,是变得很坚强了。

“小优呢,说过”
“……”
“能和阳菜在一起,是奇迹,也是命运”
“……这样啊”

虽然是用很生硬的语气“邀请”我参加的旅行。
看着阳菜用鹿仙贝喂食鸽子的时候优子说了。

“对不起哦?硬是邀请你一起来”
“嗯?”
“阳菜呢,说了麻里酱也一起来比较好”
“……诶?”
“她说她能幸福也是因为有麻里酱在”
“……”
“麻里酱,谢谢你,一直以来都很谢谢”


总是很不讲理。
使唤我的时候也是,阳菜的态度也是。
可是我忘了一点,阳菜啊……很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呢。
所以有时候会被同龄人讨厌,明明是个很好的女生呢。
既温柔又热心,比谁都会考虑到他人。


“不管周围的人多么反对”
“……”
“阳菜都能笑着面对。只要有小优,和麻里酱在”


有点醉了吧阳菜。我很高兴哦,非常非常开心。
听到你叫我只有两个人私下里才会叫的爱称也是。
像现在这样,毫不吝惜地对我展露出价值千金的笑容也是。


“好啦!麻里酱快拍!”
“快拍快拍~”


闪闪发光的金阁寺。
那两个人露出比金阁寺更耀眼的笑容对视着。
大岛亲吻了阳菜的脸颊。

再合适不过的记录员。
为了不弄错路线,比她俩更认真地看着旅途指南。
虽然担心会发生的吵架什么的一点迹象都没有,从某种意义上也算完成了我的任务。
怎么搞的,虽然不想承认的。篠田我的角色。

“……捏。这样吧?”
“嗯。是啊”
“嗯?”

阳菜和优子好像在说什么悄悄话。
这时候还要说悄悄话,电灯泡很寂寞啊。

“麻里酱,过来这边吧?”
“……诶?等我拍完再过来好不好?”


从取景框里看出去是一篇漆黑。抬起头来,面前站着阳菜,镜头似乎给阳菜的腹部拍了特写。


“一起合影吧?”
“……诶?”
“麻~里~酱!快一点”

三四米开外的大岛在嚷嚷着。
往她的方向望去,那里站着个不认识的人。

“我拜托这位了,三个人一起合个影吧?”

我想我也是喜欢的,这两个人。
因为看着就会想要微笑。有时候让人着急,有时候又完全是笨蛋情侣。
可是,非常非常可爱,又非常温柔。

“真拿你俩没办法啊”
“唔,不坦率”
“好啦阳菜。不快点过来的话就变成我和大岛合影了哦~”
“不行!”

跑过来的阳菜,
还有哈哈大笑的大岛。

能一直一直
和你们在一起就好了呢。

“‘好,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