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開始我就從來不怕生人。
好期待新的相遇。


16。腦筋短路

注:本話為2年前的回憶。



滿心期待著能交到新的朋友。
説不定,會像漫畫裏畫的一樣,在開學典禮之後
在走廊上撞到一位學長,然後一見鍾情什麽的。


心中帶著這種傻兮兮的期待,我走進了校門。
玄関的墻上有塊很大的告示板,
上面貼著各個班級的班主任老師的名字、以及各個班級的學生配置。

“嗯……大島、大島”
撥開擠在告示板前的人群,我找著自己的名字。

*三班 班主任:篠田麻里子*


用手指滑到班級下面點到自己的名字的時候,正巧身邊的人也指著同一個班級。

“你是三班的嗎?”
“嗯”
“我也是”
“請多關照哦”

她的名字叫峯岸南.
只是一起從走廊走去教室的路上,我已經開始叫她咪醬,而她也開始叫我優子了。

一走進教室,空氣一下子緊張起來。
大家互相都是第一次見面,總會有點拘謹的,也是沒辦法的事。

這麽想著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真不巧,咪醬的座位離得很遠。

靜寂的氣氛中覺得有點打不起精神來。


“好了,大家早。從今天開始請多關照——”

喀啦一聲門開了,走進來的人身材高挑,臉小小的。
這麽說著隨隨便便就登場了,我不由地吃驚地長大了嘴。

“那什麽,我就是篠田。要叫老師哦”


這老師肯定很愛開玩笑吧。
可是爲了證明這一點她做出來的鬼臉,卻因爲同學們都沒笑而做不下去了。

“怎麽了大家,很陰沉啊!”

這麽說著篠田氣嘟嘟地鼓起了臉。
對她產生了一種親近感。

“那麽我們先來任命一下班級委員好了,有沒有自告奮勇的同學要舉手的?”

大家都沒什麽反應。我心裏有一種不想輸給這種沉悶氣氛的心情正在漸漸增長。

“沒有人要當嗎?那,老師我就自己指派了”
“誒?!”

被我這麽一叫,教室裏頓時熱鬧起來。
我也熱烈地加入了討論。

“剛才叫出聲來的同學!嗯——大島!”
“……到”
“就決定是你了~大家鼓掌~”
“蛤?!”

這之後剛才好像事不關己的氣氛一下子變了,大家一起鼓起掌來。

“那麽大島明天早會以前到教員室來一下。那麽先休息一下~”

這麽說著篠田老師輕飄飄地揮著手走出教室。

“……哈——”
嘆著氣從座位上了站起來。

“大島同學,看起來會很夠嗆呢”
“要加油哦”

剛才還充滿整個教室的緊張感沒有了,大家都來跟我搭話。

因爲這個契機,座位在一起的同學們都開始互相說起話來了。

篠田老師該不會一開始就想造成這種效果吧。
如果這樣的話那個一點也不好笑的笑話也是……

“真不走運啊”
走到門口咪醬輕聲說了這麽一句。

“饒了我吧”
“因爲你叫了一聲嘛”
“糟透了”

之後是開學典禮。
別説是一見鍾情了,
連在走廊上跟學長擦肩而過的機會都沒有。


第二天,跟咪醬一起到學校,因爲我要去教員室,所以我們兩個就在教室前分開了。


“打攪了”

打開教員室的門,聽到啊地一聲,篠田老師說著這邊這邊向我招著手。

“哎呀哎呀,真是不好意思啊要拜托你擔任這項麻煩的工作了”
“真的。早知道就不出聲了”
“哈哈,不過嘛,我本來就想好了要拜托大島同學了呢”
“誒?”

若無其事地說出這麽一句來的篠田老師。

“可以請問是爲什麽嗎?”
“一眼看到你就覺得‘就是這傢伙了!’的感覺”
“這算一見鍾情嗎?”
“也差不多吧”

篠田這麽說著哈哈大笑,被她帶得我也笑了起來。

“那麽,趕快來切入正題吧”
“好”
“這個資料……”

就開始平靜地説明起班級委員的工作來了。

“我知道了。下周收上來可以嗎?”
“可以,那就交給你了”

這麽說著,篠田老師向我做了個敬禮的動作。
我也學著她回敬了一個禮,轉身準備離開。

“‘阿,好痛……’”

轉身的瞬間不知道撞到了誰,兩個人都叫了出來。

“對不起”
“……不不不我才應該說對不起”

帶著一種完全聼不出來她覺得對不起的語調小聲嘟囔了一句,立刻快步走到篠田老師的隔壁桌坐下的穿著白色實驗服的那個人,完全地奪去了我的視線。

“今天要上幾節課?”
“四節,其中兩節是實驗課”
“啊啦,真夠嗆呢”
“我好睏”
“你當理科老師真是選錯行了呢”

我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眼睛一眨不眨地,只是盯著那人直看。


“大島同學?”

忽地回過神來,篠田老師伸手在我眼前晃著。

“名字!”
“蛤?”
“名字叫什麽!”
“我叫篠田啊”
“不是的!”

我腦子裏的回路已經完全地短路了。
自己也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說什麽,只是一個勁地想知道她的名字。

“……?啊,你是問這位?”

篠田老師問著指了指穿著白色實驗服的那位老師。
我用力地猛點著頭。

“Nya、啊不是,小嶋、這位是小嶋陽菜老師。”

小嶋陽菜……
我的腦子裏被這個名字裝得滿滿的。

對著兩位老師鞠了個躬,這次我小心地注意著再不要撞到誰地離開了教員室。


我啊,

不是在走廊上,而是在教員室撞到了。
不是對學長,而是對老師一見鍾情了。

---------------------------------------------------------

 

下课铃一响我就抢先向教师办公室前进了。


17.胜利的姿势。

进入这所高中已经三个月过去了。
已经习惯了学校里的生活,跟同班同学自不必说,跟别班同学的关系也变得要好起来了。

还有这个人。

“麻里酱~”
“我说啊,大岛。在教师办公室好歹也请你叫一声老师吧”
“啊咧,Nyannyan去哪了?”
“不要这么干脆地无视我啊。她不是在理科室睡觉呢吗?”

我敬了个礼表示收到,转身离开了教师办公室。

那天对小嶋老师一见钟情的我,
从第二天开始,有事没事就跑到篠田老师所在的教师办公室去报到。

要是被问到我来干什么,就回答说为了创建更好的班级,然后瞎扯一通闲聊的话。

真正的目标当然是邻桌的小嶋老师了,不过对别人的对话没什么兴趣的小嶋老师总是趴在桌上睡觉。

不过,随着我去找篠田老师的次数增多,一开始什么话也不说的小嶋老师,渐渐地也会跟我打招呼了。
如果当天心情好的话,还会稍微聊上两句。

即使这样果然还是说不上关系更进一步了。在走廊上擦肩而过的时候,即使我主动跟小嶋老师打招呼,得到的回应也跟其他同学完全没有区别。

就这么持续着停滞不前的状态的某天。
上完理化课大家正在陆陆续续地回到教室,我留下帮忙整理着实验器材。
对小嶋老师一见钟情以后,在班上我也公开宣称过很喜欢小嶋老师,所以这种举动也已经日常化了。

“老师,这个要怎么处理?”
“放到那边架子上”
“是”

当然,老师还是完全没有表示过喜欢我。

“Nyaro,来吃团子吧~”

喀拉一声门打开了,麻里酱双手捧着装着团子的容器站在门口。

“不吃,阳菜我肚子又不饿”
“诶,那没办法了,给这只工栗鼠吃好了”
这么说着她拿起一串团子递向我。

“……蛤?!工栗鼠?”
我完全没理解她在说什么,指着自己问道。

“对啊,对Nyaro无私奉献的,大岛工栗鼠”
“硬要比喻的话一般也是说蚂蚁吧,这种时候”

一边说着一边接过团子……
拿起团子以后忽然回过神来。

“才,才没有什么无私奉献”
“别着急别着急、你的脸颊可不会说谎哦”
被这么说着戳到的脸颊发着烫,一定变红了吧。

慌慌张张地望向小嶋老师的方向,老师在椅子上坐下不知道在写着什么。

“嘛,不过Nyaro好像也轻松了不少呢”
“……话说篠田老师为什么叫小嶋老师Nyaro呢?”
“不觉得很像猫吗?猫的话就是Nyannyan,稍微加点尊称的感觉,就变成Nyaro了”
“还尊称了啊”

所谓关系好不就是这样的吗?麻里酱继续说着意味不明的发言。

“Nyannyan”
“……”

对着小嶋老师大声喊了一句试试,却被完全地无视了。

“Nyaro”
“……”

不知道为什么篠田老师也一起被无视了。

仔细一看,原来是趴在桌上睡着了。

“入睡也太快了吧”
“嗯,感觉真的很像猫呢”
“你喜欢她,对不对”
“嗯……啊不不不!不是”
“一看就看出来了”
“……”

可是身份是教室和学生呢,又不是在演电视剧,篠田老师一边念念叨叨一边往外走。

的确如此。这是一段现实中会遇到很多难以跨越的障碍的恋情。

“不过电视剧一样的剧情,说不定发生起来意外地很容易呢”
说完这句篠田老师走出了理科教室。

到底什么意思啊。
是表示还是有可能的吗?
这么想着把目光从门口收回来落到小嶋老师身上。
随着嘶~嘶~的呼吸声,她的肩头有规律地起伏着。

悄悄走过去,窥探着她转向侧面的脸庞。
好可爱,而且又好漂亮,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轻轻触碰着。

软软的,暖暖的,皮肤滑滑的。

“……好喜欢”

心里暗暗默念的话语不小心脱口而出。

“我知道”
“呜哇啊啊啊啊啊!!!!”

小嶋老师啪地睁开双眼,表情明显不太高兴,吓得我腾腾腾倒退了好几步。

“啊!那个……对不起!”
“嗯”
“……”

小嶋老师抬起上身,举起双手伸着懒腰。

“那个……”
“嗯?”
“老师刚才说知道……”
“嗯”
“是在说,我,喜欢小嶋老师……这件事吗?”

肯定地点了点头,小嶋老师把手放下,从座位上站起身来。

“呃,那个……”
“阳菜我可没喜欢”

被打败了。
还没告白就被拒绝了。
不过,这样就算告白了结局也是一样吧。。。

“……”
“不过,”
“?”
“以后的事谁也不知道呢”
“……啊?!”
“吵死了”

这是表示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性的意思吗?这么问了以后
老师像天使一样微微一笑,打开了理科教室的门。

“阳菜我,喜欢看电视剧呢”
说完以后,走出教室带上了门。

“万岁!”

我做了个夸张的胜利姿势,在没有其他人的理科教室里欢呼起来。

从那以后,因为小嶋老师也知道了,我开始更积极地跑到理科教室去了。

“Nyannya~n,一起吃饭嘛”
“……我要睡觉,你走吧”

我对小嶋老师的称呼变成了Nyannyan。

“那你睡吧,我就坐在边上吃”
“喂,别贴这么近啊优子”

小嶋老师也开始叫我的名字了。

“Nyaro,去吃……果然在这里啊,工栗鼠”
“就说要说也应该是工蚁了嘛”
“不是挺好的嘛,还加了栗鼠元素进去,一石二鸟”
“意味不明嘛”
“麻里子和优子都好吵”

像这样在理科教室碰面的次数多了起来,我也开始把篠田老师叫做麻里酱了。

虽然比起之前,跟Nyannyan的关系又更近了一部,不过,Nyannyan还没有喜欢上我。
不过还是抱着说不定哪天她就会喜欢上我的希望,因为忘不了那个时候那如同天使般的笑容。

“Nyannyan,好喜欢你”
“阳菜我一点感觉也没有”
“就算这样也没关系”
“真是个抖M呢~大岛”

距离这种日常开始改变的时点,还需要一点时间。

-----------------------------------------------------------------

 

“Nyannyan~”
又來了。

18.區別


在教室辦公室常常能看到麻里子班上那個學級委員。
個子小小的,眼睛骨碌碌的,挺吵人的。

一開始見到的時候沒什麽印象。
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就跟別的學生區別開來了。
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被她說著喜歡喜歡變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喜歡”
“陽菜可沒喜歡你”

這種對話也已經變成常態了。

“說起來,真實的情形是怎樣的呢?”
下班以後久違地跟麻里子一起去喝了兩杯。
點的酒下肚以後,麻里子奸笑著問我。

“什麽真實的情形”
“大島”
“沒什麽特別的。真的沒什麽感覺。”

不過對於Nyaro來説能把她和其他學生區別開來已經很難得了不是嗎。麻里子這麽說著舉杯送到嘴邊。

“每天被那麽纏人地說了是個人都會有印象的吧”
“說什麽了?”
“喜歡啊,什麽的”
“這種話你不是應該早就聼習慣了嗎”

從學生時代就認識我的麻里子知道我不少過去的事,有時候就會像現在這樣有點麻煩。

“大學的時候有個人,簡直像跟蹤狂一樣,說了那麽多喜歡你,你還不是連他的名字也記不住嗎”
“有這回事嗎?”

那人真可憐,麻里子笑著夾了口下酒菜送到嘴裏。

“不過,正因爲這樣,所以對大島還是有點特別感覺的吧”
“只是碰巧記住了而已。。”
“碰巧,是嗎”

無視用邪惡表情窺探著我的麻里子,我也舉起杯子喝了一口。


一早起床,覺得身體比平時更有點懶懶地不想動。
昨天晚上,因爲麻里子實在有點煩人,所以就無視她多喝了一點
大概因爲這樣,所以有點宿醉未消吧。
不過在那之後幾乎沒什麽記憶了,還真佩服自己能好好地回到家呢。


“Nyannyan~早安!”

到了學校,去理科室拿白色實驗服的時候,門前蹲著的那只小栗鼠馬上發現了我飛撲了過來。

“好吵……”
“啊咧,怎麽臉色有點差?是感冒了嗎?”

鬆開我看著我的臉的優子,這麽說著用小小的手掌覆在我的額頭上。
對於宿醉著覺得身體有些發燙的我,手上涼涼的溫度覺得很舒服。

“有一點燙呢”
“什麽時候來的?”
“嗯……,就剛才”
“可是你的手挺涼的”
“啊哈,大概來了20分鐘吧”

優子是所謂的小孩子體溫,活動起來的話多數都是暖暖的。
不過,如果一直靜靜地呆著的話,有時課后那份暖暖的溫度就會流失掉。
因爲等了20分鐘,所以手掌的這種溫度就說得通了。

“不冷嗎?”
“嗯”
“最近季節變換冷熱不定呢,要注意別着涼了哦”

上次我因爲生理痛心情很差的時候也是這樣。
優子在休息的時候跑來輕輕撫著我的背,還用酒精燈燒了開水泡了紅茶給我喝。
用簡直像媽媽一樣的溫柔眼神擔心地看著我。

被這種跟平時的孩子氣表情的反差所影響,
有一點點,真的只是一點點,心跳加快了。

“不要硬撐哦”

優子的話音剛落,預備鈴響了。
我點了點頭,正要離開八字眉的優子去取衣服。


“Nyannyan”
轉過去側著頭好奇地看著她

“要拿什麽東西過去嗎?我來幫你拿”

想了一想,第一節課是優子他們班的課呢。
她跑來等了20分鐘就是爲了這個啊,我愣了愣神。

“只有教材要帶所以沒關係的”

這麽說著向她揮了揮手,優子也帶著有點擔心的笑容說著那待會兒見,向我揮了揮手。


“那麽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剩下的時間大家自習吧”

宿醉的話過一段時間應該就會自己好了。
本來是這麽覺得的,可是似乎一點也沒有好轉的跡象。
反而覺得更懶洋洋的了,腦筋也有點轉不過彎來。

“小嶋老師~”

嗯,這人……好像叫,宮澤君?

“什麽”
“老師有喜歡的人嗎?”

因爲學生都是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問出這種問題很尋常。
教室裏一下子熱鬧起來。

“沒有”
“那老師會考慮學生作爲戀愛對象嗎?”
“不會”

頭開始有點痛起來了。
心情也有點焦躁。


“誒,我很喜歡老師的耶~”


平時的話一笑而過也就算了。因爲本來就有點心浮氣躁,所以沒能若無其事地放過這個話題。

“就算被喜歡也只是給我添麻煩而已,師生戀什麽的根本不可能成”


我這麽說著正要走出教室,眼角的餘光掃到了優子。

嚷著被拒絕了吵吵鬧鬧的宮澤君,周圍的人都在拿他開著玩笑。
在熱鬧的教室裏,一向跟大家一起吵吵嚷嚷的優子,
看著我,悲傷地笑著。

啪嗒,我關上教室的門。
頭痛比剛才更嚴重了。
而且不知道爲什麽,心臟好像被揪緊了一樣,也開始痛了起來。

回理科室的途中,走廊上恢復了安靜,只聼得到自己的腳步聲。


從優子開始纏著我開始也差不多有一個月了吧。
因爲優子的表情很豐富,所以看過她各種各樣的表情。
笑著的表情,生氣的表情,不開心閙彆扭的表情,還有使壞的表情。
總是對著我露出各種各樣的表情。

可是,她剛才那個樣子還是第一次看到,
只是想起她那樣的笑容,不知道爲什麽,連我也覺得難受起來。


不過,反正之後又會恢復平時的樣子了吧,
又會露出像往常一樣涎著臉湊過來的表情了吧。
後來回想起來,當時的我真是想得太簡單了。

“呀,吼~昨天謝謝你陪我喝酒”


回到理科室,麻里子已經在了。
看到她的瞬間,全身忽然失去了力量。

“喂,Nyaro?!”

結果那天最後還是早退去了醫院,
跟早晨優子擔心的結果一樣。

到家以後還發起燒來,鼻水流個不停。
第二天麻里子因爲擔心我而打了電話過來問候,接電話的時候我的聲音沙啞到不像話,又拜托她幫我請了一天假,
第三天,雖然還在咳嗽,不過終于還是去上班了。

優子也一定在擔心我吧,
見到我以後肯定又要飛撲過來纏著問這問那了。
要讓她小心點別被傳染了,在那種程度之内就跟她聊一會兒好了。
一邊這麽想著一邊走到理科室,結果一個人也沒在。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想著肯定之後就會來的吧。

可是,那天別説是飛奔過來緊緊抱著我了,優子根本沒露過臉。

然後,從那之後的一個月裏,陽菜我除了上課之外,就沒有跟優子見過面。

--------------------------------------------------------------

 

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说着少了点什么。
另一个自己在说,诚实面对自己的感情吧。

阳菜我一直压抑着那些声音。


19.理想的死党



从有优子的日常生活
变成没有优子在的日常生活,已经有一个月了。

如果以我的人生经历而言,明明绝大多数的时间是没有优子参与的
可是这一个月来,从未有过的寂寞感已经快要把我淹没了、。

理由我大抵能猜到。
对着宫泽君说的那番话,应该是伤到优子的心了。

“就算被学生喜欢上也只有添麻烦,老师和学生什么的根本不可能成”

话的确是我说的,不过也要容我辩解一下啊。
那时候我身体很不舒服,心情也很烦躁。
而且那是针对宫泽君说的,又不是对优子说的。

咦,奇怪。
为什么这些解释的话一直在我脑子里盘旋不去呢。

原本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就不可能发展成恋人嘛,
而且优子平时所谓的skinship程度太过火,教导主任都提醒过我了
所以说被学生说喜欢的确除了添麻烦什么好处也没有
缠人的只会惹麻烦的学生不贴过来了,本来应该觉得神清气爽才对的啊。

“优子不在好寂寞呢……”

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谁,听她的声音连表情都能想象得到。

“蛤?刚才那算是在模仿阳菜我吗?”
“对啊,像吧像吧??”
“一点也不像”

诶~呜,麻里子又开始学我的哭声了。

“而且,阳菜我才没那么想过,一丁点也没有”
“又来了又来了,又在逞强”
“吵死了,才没那么想过”
“啊哈哈,不过至少这件事对大岛的打击好像相当大的样子”
“蛤?”

自说自话地靠近我,又自说自话地离开了,
以为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她还自说自话地受伤了,优子这家伙是多自说自话啊。

“峯岸……啊,也是我班上的学生。今天为了这事儿来教师办公室找我了”
“……”
“说‘优子最近样子很怪!’”
“怪?”

把麻里子的话概括起来,大致是这个样子。

优子从开学以来到一个月前,一直都精神饱满性格开朗,
是班里负责调动气氛的人,这点连阳菜我也能感觉出来。
不过从上个月开始,也就是优子不再凑到我身边那时候开始,她就像变了个人一样。

“好像被关掉电源的灯一样,一下子变得阴暗了”

照那个叫峯岸的同学所说,从一早的打招呼开始就散发出一种没有精神的气场。
一开始还以为她是不是身体有哪里不舒服,
可是,第二天还是这样,第三天还是这样,接下来的每一天,一个星期过去了也丝毫没有改变,保持着关掉电源的阴暗状态。

“峯岸呢,是个善于察言观色的人。
会仔细观察之后再认真思考”

平时总是漫不经心地随口乱说话的麻里子,这时候却能把每个学生的特长描述得很清楚,不禁有点佩服她。

“所以呢,她决定先观察一个月再说。可是那以后也一直是那个样子,要说有所改善,倒不如说优子一天比一天更消沉了。所以峯岸她就来找我商量了。”

你怎么说,麻里子笑眯眯地看着我问。

“怎么说什么的,跟我又没什么关系”
“明明就喜欢人家”
“蛤?”

看着掩口轻笑的麻里子,忽然有点火大。

“不是你自己说的吗,上一次”
“什么?什么时候说的?”
“大概一个月之前吧?那边车站前面的酒吧里,我们一起喝酒的时候”

就是那天了,
我把感冒当成是宿醉那天的前一天。
会喝到宿醉本来也是因为麻里子太烦了。。。
原来如此,本来还想跟麻里子发发牢骚的,结果忘记说了。

“那天,Nyaro一边醉醺醺的一边小声说了一句”
“……等一下我不想听”
“说‘说不定我喜欢上优子了呢’”

明明说了我不要听了嘛。
浑身的热量一下子都涌到脸上来了。

“……都说不可能的了啦。她是学生我是老师呢?”
“嗯。。好像是不大可能”
“对不对。如果曝光的话就会被炒鱿鱼的”
“是哦”

麻里子到底想干什么呢。

“不过呢”
“……”
“如果即使那样还是觉得想要跟她在一起,那也没办法对不对?”

快要淹没我的寂寞,一直在渴求着优子。
虽然其实我自己也有点察觉到了,不过我选择了把这份感觉埋藏起来。
我可是老师,她还是个学生,而且我们还是同性,
种种障碍横在眼前,所以不可能成功,我不可能喜欢上她,我这么告诉自己。

如果我不是老师的话
如果优子不是学生的话
如果我们俩不是同性的话
的确,这些想法我都有过。

不过这些假设在现实里都不可能实现,那到底要怎么做呢。
要怎么做才能和优子在一起呢。

其实我心里都明白。
即使这样,就像麻里子说的一样
即使这样,也还是想和优子在一起。
还是,被这种想法占据了。

“也没什么不好啦,说起来,Nyaro跟这身白制服本来就不搭”
“蛤?”
“其实我一直有个最大的疑问,就是为什么你会当上老师的”
“啊,好火大”

又不是我想当老师才当的,也没多喜欢小孩子。
只是花了些努力学习了比较擅长的学科,一不小心就穿上这身白色实验服了。

就算这样,我也还是保持着该有的职业道德在工作着,倒是也没讨厌这份工作。

“两者是没办法让天平保持平衡的啦”
“……”
“哪一个在你心里分量更重,你不是早就掂量出来了吗”
“……”
“不过”

麻里子收回看着别处的视线,回到我的身上,
呼地吐出一口气。

“篠田我会支持你的哦”
“……怎么说你也是名教师吧,而且还是班主任”
“什么叫怎么说啊。我可是身材超好面容姣好的理想的班主任篠田麻里子啊”
“理想的班主任不会去鼓励学生跟老师谈恋爱的吧,正常情况下”

听我这么一说,麻里子瞬间坏笑了一下,马上收起了戏谑,露出了认真的神情。

“那是因为在理想的老师之前,我首先是小嶋阳菜理想的死党哦”

仔细想想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
不知道为什么挺受男生欢迎的阳菜我,基本上不怎么被女生喜欢。
只有麻里子一直在我身边。
不管对什么事都不会太形诸于色的阳菜我,只有麻里子一直在我身边守护着,
说着这样也挺好不是吗,符合Nyaro的性格,在背后轻轻推动着我。

“……谢谢”
“呜哇,为什么忽然这样说,感觉好恶心”

这么说着,她碎碎念着糟糕了Nyaro怎么这么恶心巴拉的,朝着理科室的门口走去。

原来,我喜欢上那个人了啊。
那个叫优子的人。

认识到了这一点,
刚才脑子里一直盘旋着的辩解的话也能够理解了。

“阳菜”
“……嗯?”
“今天我会安排大岛做学级委员的工作”
“嗯?”
“在小测验之前,教室里不会有其他人在,我安排了很多活给她一个人干”
“……知道了”

听到我的回答只有,说着祝你旗开得胜,做了个敬礼的动作,麻里子笑眯眯地走出了理科室。

一直在逞强的我的心,噗通噗通地跳出了欢快的节奏。
握起拳头轻轻地敲了敲胸口,对着自己的心说了声“对不起呢,一直压抑着你让你受委屈了”。

我脱掉身上的白色实验服,朝着优子在的教室走去。

-------------------------------------------------------------

 

“大岛,不好意思,这叠资料能帮我分发一下吗?”

明明就快要小测验了,为什么非得在这时候派给我这种什么时候都可以做的差事啊,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又有点生气。


20.特别的眼泪


如果是前阵子的话,我肯定会回嘴说开什么玩笑嘛,现在才不要接手。
麻里酱大概会说少废话叫你发就发,然后为了这个两个人能闹上半天吧。

不过现在我连回嘴的力气也没有,照着麻里酱说的点了点头就接过了那叠资料。

“就算被学生喜欢上了也只有给我添麻烦。老师和学生根本就不可能成”

那天Nyannyan拒绝宫泽君说的那句话,成功地也打击到了我。

记起了问Nyannyan是不是表示可能性也未必是0的那天,她那天使般的笑容。
虽然看到她的笑容就擅自兴奋起来了,可是仔细想想,她并没有给过我肯定的答复。

对于我常常挂在嘴边的喜欢喜欢,Nyannyan总是既不接受也没拒绝。

因为既没有被肯定也没有被否定,所以只是自然而然地缓慢发展着的关系,被一句近乎拒绝的话打得粉碎。

喀拉~

有谁拉开教室门走了进来。

因为马上要小测验了,所以这个时点还会回到教室里来的,大概是落了什么东西了吧。
无论来的是谁我也不想跟他搭话,所以连头也没抬,只是默默地做着麻里酱交给我的事。

“我来,换灯泡”
“……诶?”

在上课以外的时候听到这把久违的声音,我吃惊地抬起了头。

站在门口的,是我绝对不会错认的,喜欢得不得了的那个人。

“……诶?”
“我听说,教室里的灯泡坏了”
“可,可是这里,不是用灯泡的而是用荧光灯管的……”
“……那我就是来换灯管的”

从我这里看过去,不要说灯管了,Nyannyan根本连灯泡也没有带来。
话说本来这间教室里也没听说有灯坏了这回事。

“那个……Nya,小嶋老师?”
“没关系的就和平时一样叫我就好”
“……忽然过来有什么事吗?”

虽然她说就和平时一样就好,可是那种一直贴在她身边的平时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连话都没好好说上过几句,
不管怎样,总是有点疏离感。

“阳菜我呢,以前,老是会做一个怪梦。”

怎么忽然说起这个来了呢。
想着她是不是在开玩笑呢,悄悄把视线移到Nyannyan的方向,
她盯着窗外说话的表情,认真得不得了。

“梦里面我老是被菠菜追着跑呢”
“……”
“阳菜我啊,本来就没多喜欢菠菜,做了那样的梦以后,就更讨厌菠菜了”
“我说,Nyannya”
“听我说完别打岔”

她用食指竖在撅起来的厚厚的嘴唇前面,那姿势有种微妙的孩子气,看得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所以呢,每天睡前我一定会许愿,今天别梦到菠菜啊,这么祈祷着入睡的”
“……嗯”

先听听她说什么好了。
虽然脑中满是疑问,不过现在不管我问什么她也不会回答我的吧。

“然后呢,从某一天开始,我再也没做过菠菜的梦了”
“那很好啊”
“嗯,那个时候呢,我也觉得挺开心的”

这么说着,Nyannyan收回了看着窗外的目光,朝我看了过来。

“因为再也梦不到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回事,觉得有点寂寞了呢”
“……”
“于是我就开始睡前祈祷‘拜托今天让我梦到菠菜吧’然后再去睡觉了”
“这不是傲娇吗”
“现在说起来的话的确是呢”

Nyannyan这么说着呵呵地微笑着,我也不由地露出了笑容。

“因为啊,仔细回想了一下,梦里的菠菜并没有做过什么很讨厌的事嘛”
“嗯”
“反而只是叫着好喜欢阳菜一边哭着追过来而已”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景还相当恐怖啊”
“嗯,不过仔细回想以后,果然还是觉得挺开心的”

变得想在梦里梦到菠菜了呢。
Nyannyan说着,脸上露出稍微有点寂寞的表情。

“然后有一天吃的炖菜里正好加了菠菜呢”
“嗯”
“如果是以前的我的话,就会把菠菜挑出来只吃其他的部分,可是那天我就豁出去尝了尝”
“觉得怎么样?”
“嗯,很好吃呢”
“那还真不错”
“阳菜我啊,不知不觉就变得很喜欢菠菜了呢”

说完以后,Nyannyan直直地盯着我,一步,又一步地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就是这么回事”

然后她温柔地伸出双手捧起了我的脸颊。

“等,等一下,Nyannyan?”
“说不定我有一点先见之明呢”
“……”
“我觉得菠菜就象征着优子呢”
“……我才没有那么绿”

这么说着Nyannyan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好温柔,伸出拇指擦拭着我的眼睛之下。

“回想起来,那时候梦里的菠菜的眼泪也是这样的呢”

听了她的话,我才发现自己在哭。

“眼泪,什么的,大家,不……都是,一样的嘛”
“不一样哦,是特别的眼泪。”

这么说着,Nyannyan环住我的脖子,把我拉向她。

“喜欢优子”
“Nyan,Nyan……”
“最喜欢了”
“……”

还以为永远不可能有结果的单相思,
曾经被打击而崩塌得七零八落的感情,
重新伸展开来,变得更强烈,更深沉了。

“不是,在做梦吧?”
“已经做了很多梦了”
“我还可以喜欢你吗?”
“已经不再愿意喜欢我了吗?”
“喜欢……超喜欢的”
“嗯,阳菜也是”

她一边说着一边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推开一小段距离。

“听我说”
“嗯”
“就算以后都不在梦里出现也没关系”
“……”


“一直留在我的身边好吗?”

正要开口反驳说就说我才不是菠菜呢,一下子被鼻腔里充满的最喜欢的香气,以及唇上传来的从未接触过的软软的触感给截断了话头。




***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今天做了炖菜唷~”
“好耶,放菠菜了吗?”
“放了好多呢!就是因为今天菠菜很便宜,我买得太多了才会决定做炖菜的嘛”
“哇——咿”
“因为阳菜喜欢菠菜呢”

听我这么说,阳菜轻轻笑着吻了我一下。
脸颊上传来啾地一声,她看着我,露出有点恶作剧的表情轻轻地说了一句。


“今天就来度过一个梦幻般的夜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