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6

前田的母亲从老家来看她。虽然打着想念前田的幌子,但是实际上一直在旁敲侧击前田的感情生活。前田历任男朋友母亲都是知道的,这次来东京实际上是想见见女儿上次说的那个甜点师男朋友。前田已经27了,母亲觉得差不多可以稳定下来安排未来的生活了。虽然对甜品师这个职业不了解,但是听敦子说拥有一整个店面,而且有计划开分店,经济实力想来不弱。如果敦子能够和这个甜品师修成正果也是挺好的。

前田躺在沙发上逗猫,没有理会母亲。母亲看看屋子,收拾的不错,而且还添置了一些很可爱的粉红色小物件,让整个屋子变得温馨而女孩子气。

“敦子也会布置房子了,这样才对嘛,嫁到男孩子家还是勤快的好。”母亲感慨着。

前田抬眼看看房间,房子基本都是高桥收拾的,那些粉红色的小玩意也是高桥的品味,没想到母亲居然也会喜欢。

母亲看前田没有说话,只能主动开口:“敦子打算什么时候带男朋友见见我呢?”

前田此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母亲的动机,原来是为了田中来的。她和田中分手的事她忘了告诉母亲了。母亲居然会为了田中特地来一趟东京。

前田抱着猫没有起身,只是淡淡回复母亲:“我和田中分手了。”

母亲显然没有想到前田这样的回答,愣了好久才说:“敦子已经快30了,是不是尽快安定下来才好呢。”

前田嘟着嘴不开心:“才没有30呢,我才27。”

母亲也不开心:“敦子以前还说打算26结婚呢,现在都27了还没个稳定的男朋友。”

前田低着头摸猫,没有说话,但是内心默默反驳:“可是有个稳定的女朋友了啊。”

母亲坐下来叹了口气:“姐姐家的小孩都快上学前班了,你的那个小学同学前几天也结婚了,虽然说你是艺人,但是也不能太迟了,不然生小孩都不容易。”

前田低垂着眉眼,过了好一会才抬头,坐直了身体,看着母亲,认真的说:“如果我说,我不会结婚,也不会生小孩呢。”

 

高桥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家,刚准备给前田打电话,却发现前田正在她家门口溜达呢。“阿酱!”高桥高兴的跑上去。前田揪着高桥的耳朵:“回来的太晚啦,冷死了。”

高桥赶紧给前田开门,让前田进门来。

“阿酱应该给我打电话的。外面太冷了。”高桥给前田到了热水,拿了毯子盖在前田的腿上。

“想给你个惊喜,不开心吗?”前田歪着头笑着。高桥敏感的发现前田的眼睛红红的。难道是太冷了冻红的吗?

“阿酱以后不要这样啦,你看你连眼睛都冻的红红的啦。”高桥起身去拧了热毛巾,盖在阿酱的眼睛上。前田仰头盖着热毛巾,一手却拉着高桥,不让她走开。高桥也就在前田的身边坐下,靠着高桥的肩膀。

“TAKAMINA过几天陪我去一趟老家吧。”前田说。

高桥想了一下:“嗯。可以呦。我有时间。”

“做好被打出来的准备哦。”前田调侃。

“哎?为什么啊。”高桥不明白。

前田的声音模模糊糊的:“因为要娶我回家啊。”

但是盖着毛巾的前田并没有听到高桥的回答。

她疑惑着:“TAKAMINA?”

忽然手被用力的握了一下,高桥双手握着前田的左手,郑重其事的回答:“はい。”

-----------------------------------------------------------

 

CH.17

之后的几天前田也没有特别提醒高桥要会回家的事。她没有对高桥说她已经和母亲摊牌了,眼睛红是那天哭的太厉害。母亲虽然没有认同,但是说会回家与父亲商量。她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犹豫和后退的了。所以她觉得放松了。不管结果是什么,她都可以接受。

高桥虽然还是会一天一个电话,但是感觉人更忙了,电话也是没有讲几句就会挂掉。问优子,优子说她不清楚高桥在忙什么,不过有问过她拜见岳父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前田听后偷偷笑了很久,高桥那个认真的性子,可能会真的以女婿之礼去见自己的家长吧。

等到真的回老家见父母的时候,高桥特别打扮了一番,没有带蝴蝶结,梳着漂亮的发髻,看起来又成熟又帅气。车里是一些礼物,大包小包装满了整个车子,前田震惊着坐进车里,不停念叨着:“太夸张了,太夸张了。”

高桥却毫不觉得,一本正经的说:“这次可是要让伯父伯母把你嫁给我呢。不正式一些不行啊。”

前田笑笑:“如果父母把我们赶出来呢,这些可能都不能进我家房门。”

高桥反倒不紧张:“可能会哦,第一次去可能是这样的。不过以后母亲和弟弟一家会陪我再去一次的。”

“哎?”

“我没有告诉阿酱吗?”高桥笑得像个大人,“这几天晚上我都回家了,下了班就乘车回家,然后早上也要很早赶回来,很辛苦呢。但是很值得,母亲和弟弟都说要支持我娶敦子了。”

“……”

“这次是和阿酱一起回去。知道会很难,但是我不会放弃的。即使失败了,我也会再接再厉的。”

“……”

“阿酱嫁给我就要给我洗衣服做饭哦。”

“……放屁。”

“啊啊,我给阿酱洗衣做饭也行哦。”

“……”

“阿酱不要哭了,被爸妈看到会以为我欺负阿酱的。”

“我就要哭。”

“要我用前田券吗?”

“不准。”

“哎?是这样吗?使用前田券也要阿酱批准啊。”

“……”

“阿酱,出发了。”

“嗯。”

高桥伸出左手握着前田的右手,温柔的笑着。前田轻轻把头靠在高桥的直角肩,也笑得一脸温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