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品店

(三十五)

——————————————————

十月的颁奖礼大岛优子作为热门人物备受关注,公司旁敲侧击的提醒她:外边风声紧,自己一切小心。优子会意,颁奖礼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小嶋太亲密的举动。偶尔去甜品店喝茶聊天,或者约朋友们一起出来聚会,看起来十分轻松。
【大岛优子对此次获奖信心满满】——多家报纸的标题。

“到底谁这么说过了?”优子翻着报纸,回麻里子的电话。
“人家台阶都给你拆了,输了的话真惨呐。”
“我仿佛听到了一丝丝的幸灾乐祸。”
“不,你一定听错了。”
优子把手机换到左手边:“小嶋桑怎么样?”
麻里子扭过头看了一眼:“正准备买下一个五十万元的包。”
“什么?”
“节哀。”麻里子瞬间笑得相当开心,“大部分女人压力大的时候都喜欢购物,没有比这个更简单舒缓压力的方法了。”
“这回是幸灾乐祸了。”
“YES~”麻里子憋住笑,“你该觉得高兴啊,你女人想花钱的时候可以花得一点不手软,证明你是个相当有能力的人——”
“你够了。”过了一会儿,“起码帮我看住她,不要让她打的环游东京。”

——————————————————

两个人约好了不去对方家留宿,见面都很少。麻里子有空会去陪陪小嶋,某天她终于有机会看到了小嶋脖子上那枚戒指。相当漂亮的成色,麻里子不是钻石方面的专家,不好估计,不过想也知道小矮子一定大出血了。

“终于肯给我看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小嶋低着头把玩着那枚戒指,“公开不公开这种事,我还没敢去想。”
“理解。”麻里子走到冰箱边,“喝什么?”

——————————————————

【正式营业之后的一个月?恩,大概是一个月。优子那天外出工作不在,早上我一个人过去,看到甜品店外边围了很多人,纱纪她们正在擦外墙玻璃上的油漆。】小嶋拨了拨头发,声音很低,【红色的油漆,写的什么我不想告诉你。我没敢过去,一个人到附近的咖啡厅坐了一上午。】
麻里子片刻的震惊,也许事情在她意料之中——她没有自己相像的惊讶。

【优子知道吗?】
【也许知道,也许不知道。】小嶋稍微笑了笑,【她那辆车也被人用油漆写过什么,车窗被人不止一次敲碎过,这些我倒是知道。】

优子没说,小嶋却知道。那辆车有时候会毫无理由的新漆,窗玻璃同一天换新。

【有多少事情她没有告诉我,我不清楚。】

麻里子意料之中,一定会发生这种事。她很长一段时间惊讶于两个人轻松平淡的生活,后来才知道那不过是伪装的宁静,两个人用执着摈除了一切阻碍。麻里子曾经羡慕她们,想着也许她也可以找个合得来的女人试一试,现在她知道了,那种生活不适合她。

小嶋在发呆,不知道想到了哪里。
【如果你们有婚礼,记得叫上我。】麻里子此刻想开一瓶香槟,可惜屋子里暂时没有,只能用果汁代替,向沙发上那位曾经轻飘飘的公主大人的举杯,【我想庆祝自己亲眼见证的童话。】
公主大人灿然一笑,微红的眼睛下隐约是泪光:【谢谢。】

——————————————————

颁奖礼正式开始是晚上七点,当天小嶋照常去店里上班,一切没有改变。回到家打开电视,优子出现在屏幕中,记者让她说获奖感言。

“恩?”优子笑了一下,左手握拳抵在嘴唇上,贴上又离开,“恩——”
优子穿着礼服,胸前是一条与小嶋款式不同的项链,项链的坠子藏在衣服下。小嶋看到优子的嘴唇触到左手无名指,仿佛亲吻。

某天麻里子和小嶋说起,语气相当认真:我真佩服那家伙,能把追女人追得这么……恩,无孔不入?
【死缠烂打】是麻里子的保留词汇。

【那是我对小嶋桑的爱!】优子突然出现,号称百变之颜的脸上是夸张的认真,【爱!LOVE!】
小嶋面无表情的把她的脸推到一边。

优子换上恰当的笑容:“能获得这个荣誉,当然先要感谢我亲爱的导演——”

手机收到新的简讯,小嶋点开,不多的字写着一句简单的话:我们结婚吧。
小嶋想着自己应该哭一哭,那个小矮子第二次的求婚仍然既不浪漫又没有新意。
有空好好教训她。

小嶋扔了手机,笑着用指甲勾掉眼角不多的眼泪。

——————————————————

【没有真正一帆风顺的道路,选择让自己幸福的那一条,而不是最轻松的便捷之道。】
【大概任何人都不相信我会说这样的话,事实是我的确不会和任何人说起。小嶋阳菜不会成为说教者。】
【我会普通的过自己的生活,仍然保持MY PACE,逛街购物做甜品,有空的时候欺负欺负那个小矮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