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Ver.

終於,我們迎來了聯考, y6 X% \* E3 n, ~7 W" r. _  L
聯考對我來說不像是要考大學
而是像在驗收敦子在高中三年對我特訓的結果

接下來的就是畢業典禮
在敦子的白色製服後面簽名的時侯
我發現...
我的手在發抖# b, m2 t9 j' Z! }4 O+ m

+ k5 x: w, |* }" \3 g

敦子Ver.

畢業典禮已經結束了
看著南被才加抬起來轉來轉去
就會覺得南跟我真的同班嗎
不過還真是要謝謝她呢
說起來南并沒有把頭髮留長1 H$ ^! L, j& ?/ Y2 X
我問她  T+ Z% M. j1 U' l! n' U1 g. v4 x
她就只是說6 i+ R  c5 D% T- r0 j
「短髮比較帥,而且長髮好麻煩」
...
「哈哈哈哈哈」8 r( }( `: J. ?' e( j1 ~
思緒被旁邊陽菜的笑聲打斷
疑惑的看著她: M* I! I- x1 L: ?2 B5 d3 w& U* W
聽到她突然說了一句
「真羨暮你呢~高中三年都有人追你」) V$ q6 V" A$ q$ I" C# X
聽到她這樣講,我皺起了眉
「才不是咧」
「你該不會要說‘有那麼多人追其實很困擾’什麼的吧」& \) T( U( O% W7 H* ~6 i
看著陽菜模仿我的臉就下意識的打了她一下
「我只是覺得我很幸福」
「那你最喜歡哪一個~跟我講啦」
我可以感覺到臉迅速的發熱,貼到陽菜的耳朵旁
「如果...」  o$ S/ M, Q3 h
南她們的笑聲好像蓋過我的聲音
「我會很開心的答應她」6 f2 K! Y8 p9 G. ^- V% d5 j5 ?
不過看到陽菜那瞪大的眼睛
我就知道她一字不漏的聽清楚了

 

南Ver( U& f5 S# j3 g1 e( }; `
/ Z3 u/ j- t4 w
然後* O1 r( X- D* C% \  W: w
迎接我們高中最後一個夏天的是一條清澈的河流
「喂喂喂!等一下!!」' ]3 T/ b; h5 v7 m. g# f
看著眼前把我抬起來的優子和才加
「南~拜拜了喔」
和旁邊一臉壞笑的佐江
下一秒我感到身體懸空
再下一秒
噗通2 B$ k1 i( j4 |. e0 R
我華麗的掉進了河水裡, G8 ~& z( x* m/ S. |. I9 d) o: ~
我還看到坐在河堤上的敦子,陽菜和友美臉上的燦爛笑容( _( ~: j; b# G1 e' Y

於是我從水底上來的時侯含了一口水在嘴巴裡
衝上河堤噴了她們全身8 `' F) R2 Q4 y- l1 g7 |
「高橋南你很幼稚唉」5 w5 p$ J- i$ y2 q; B
對著罵我的敦子做了做鬼臉
轉身跑回河裡的時候聽到後面傳來跑步聲& y( n- F; y" `8 j8 i) c
「高橋南!你別跑!」* s3 a3 |6 ?* X& |
看著難得跑起來的敦子( b5 w5 K( `! H$ V
「才不要!我又不是白痴!」5 B$ O4 I/ F8 q; N: c' ?7 r
& k" L- [5 B9 ^; Q+ ]" {
這就對了!% {, q" t4 d. L, @
出來玩就應該這樣!!

現在已經是黃昏了
玩累了的我們坐在河堤上看著夕陽
「唉!我們十年後會是什麼樣子的啊?」
聽到優子的問題
本來安靜下來的我們又開始吵了起來
「我想去美國,進入NBA打籃球」# d. g! \2 \( W1 L9 ?
聽到友美的話,優子馬上就吐嘈( ~3 K/ W5 L9 k5 {8 ~6 i- Y) m
「你英文很爛唉」+ u8 g) T( o+ K- j
「要你管」1 |' w: I0 V$ L( s
這種對話
再過一陣子就聽不到了吧..., D% r9 H" ?' M  v
「我想去唸音樂系之後當吉他老師」
「佐江...別這樣」
「什麼意思啊你」. j* K3 ^+ m; y
「我想找一個有錢人嫁掉」- J- A2 {) o- t/ |6 a/ A
「陽菜~~那我要當有錢人~~」
「優子除外」
「唉~~~~」# z+ p. h& ]9 ?& _3 G6 l' F
「我想要去當老師」$ Z: Z# Q6 b2 u3 Z' g
「才加會嚇死小孩的」
「大島優子!!!」( {0 c5 u  J" P9 ^  k6 _$ s
「那敦子呢?」) Q# h, e& C& `3 |: L( L
「我想當作家...」- T) \! [& f1 B' T8 y7 K, {6 }5 P/ O
......" K0 |: U9 ]5 p( i
作家嗎......
看著漸漸下沉的太陽1 ^2 a, y6 r6 M  Z# d7 ?
我的頭腦開始想像敦子拿著筆想著文章內容的樣子...
「喂!南你以後呢?」
聽到優子叫我以後馬上回神
「我想當一個很厲害的人」3 d0 o  X6 ^& W6 ^# _
看著只剩下一半的太陽,我帶著微笑
「什麼是很厲害的人?」
看到優子下降的眉尾,笑的更開了
「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我,有一點點不一樣」

而那時候的我不知道; j; \4 F% N. Z3 H
" y  T% ^+ _# i- n) h1 l7 g' u7 I
我的世界,不過只是你的心

 

南Ver.% e9 v0 T, \; d1 O/ S: A
0 w2 L, \! C7 h
在聯考放榜那天晚上
我接到了來自敦子的電話+ j8 S0 v7 F- Y7 {" R
「喂...」
用超低沉的聲音接起電話0 [$ P* r9 v# i& V
本以為她又會像以前一樣笑著罵我幼稚
可是...
「嗚...嗚...」; C) U1 q& K8 w% v1 p" y4 \
這次我只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哭泣的聲音* D& p1 z; E2 _/ I$ l; M: u9 B
「敦子...怎麼了嗎?」
擔心的問了她,可換來的只是2 F! u+ ]7 v2 F. H$ Z6 Q6 @& M9 H; `6 S. K
「鳴...嗚...鳴嗚」. L8 f5 M1 f$ i6 T
即然不回答的話...就換個問法好了
「敦子你在哪裡?」0 L8 O/ |6 D$ O9 \  W
「...」" ]9 m4 \" U4 l
8 p# t( z: @- H& G
看到敦子坐在河堤上) ^; x2 h4 B' D) |
丟下自行車跑到她旁邊之後
發現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我/ j$ ]; V0 \% R- J3 n4 u/ q
在她旁邊坐下
「嗚...我就只會唸書...可是...還是考...考不好」
不知道要說什麼,掏出口袋裡被我弄的皺皺得衛生紙,遞給她,她擦了擦鼻涕之後就把它丟了回來# ?/ _$ s& c! a  {' U$ W
「我從小到大就只會唸書...嗚...」3 U, \0 X, x. b3 O( d: d3 A
口袋裡已經沒有衛生紙了,只好一脫掉身上的白襯衫遞給她.她擦了擦鼻涕和眼淚之後,把它抱在懷裡,而我穿著白色背心呆呆的坐在那...- |0 D  ?. V9 E9 J4 c
伸出右手緩緩的碰到了因為哭泣而顫抖的身體; O2 Q5 l& c( h9 J# r5 a
「我有事想跟你說...」+ S9 m* Z0 h2 [( V! _3 w
看著閃耀的星空,我開了口...
「鳴...什麼啦...」
還是算了吧...$ {: K/ r, x8 Q
「算了,沒事!」

 

南Ver.2 L# b9 w5 \# I

大學聯考放榜後1 w4 Z% z0 U9 n/ z
才加考上了早稻田大學
距離她當老師的夢想又遠了一點" M! P3 U  U# P  [
優子則是死粘著陽菜跟她一起考上上智大學& _/ Z2 l6 b% [& K
佐江很厚臉皮的考上沖繩縣立藝術大學音樂系
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的同學請多多保重+ X3 `, ]" |$ I  j
而敦子
就算她在聯考失常4 H: R: l$ y/ T  l
也考上了京都大學2 }) f6 l( d' a) t
在和她一起等火車來的時候( B4 b2 X6 B& G
「敦子...可不可以不要讓別的人太快追到你」
害羞的搔了搔臉脥,把頭轉到另一邊
「在說什麼啊」
聽到她的輕笑之後,我把我熬夜畫的畫遞到她手上% S. ]1 B& l* I+ f! B/ _
「送你!」
「這什麼?」$ x9 L. P5 Q( C/ q* b/ r
她好奇的拿著畫問我
「我畫的啦!超漂亮的!」
「什麼啊...不過...謝謝」
搔著我的短髮,哈哈的笑著2 A+ {4 c& ~* |5 [* e6 e
/ b/ W2 |' r0 [
而我現在
站在大阪大學的學生宿舍
一間沒有敦子的大學

 

南Ver.

在大學宿舍裡的室友分別是
全名篠田麻里子的麻里子大人. O& a+ x5 ~4 {: c* D( v
至於我為什麼會叫她麻里子大人- D5 @" M. x) r. w, d1 E
因為當你一進宿舍看到一個從頭到腳都散發女王氣場的人  j$ m' [8 ^- q0 j3 G4 m
...不得不叫她大人啊
全名河西智美的Tomomi
帶著不知明的語言チユウ的可愛少女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和我的高中好友板野友美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6 Y% B. J( l2 w7 |
全名柏木由紀的yukirin; I$ ~0 Z: x! l
其實就是個腹黑啊!!# z" d! o$ z( U( m# A/ [
而且又長得很像北海道吉祥物

啊...又想到以前了...
又想到敦子了...! t0 e& C' M# x& s- V, ]1 ~

終於迎來了大學以來的第一個寒假
而我約了敦子一起騎機車去名古屋

「敦子~我們這樣算約會嗎?」
騎著檔車戴著安全帽
問著後面坐在機車後座抱著我的腰的敦子
從後照鏡可以清楚看到敦子的瞼紅紅的# M. T# c1 p* d3 G4 ^9 V' e
「幹嘛問我」3 D7 }9 Z% {! ~, R+ H% [
嬌羞的回答了我,還順便用力的捏了我的腰
「不要鬧啦!我會摔車的」9 M/ J; F, F' E+ K3 ?: ~% ^
剛剛車頭還搖了一下/ J" p9 ?: g; Q7 b$ V
經過幾小時之後終於到了目的地的神社: s. `3 u7 y6 r5 z+ C+ o
我和敦子一人拿了一塊繪馬# H. S4 C6 b6 X2 @4 |+ s& G1 N$ j
為了不讓對方看到" ~8 _* U+ U  ?* L$ y
所以我和敦子背靠著背( c/ ?  y! ~% h2 c! o+ N  ^( i% U8 ?
感覺氣氛還不錯; d8 v1 J+ l) \" F4 I4 n. e
深呼吸了幾次後...4 n  E6 W) D) ?  u0 L
「敦子...我很喜歡你,非常喜歡你」
其實我很害怕,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超有自信的人...可是我錯了,在喜歡的人面前,我是一個膽小鬼. g! ~+ p% S5 K5 S5 k8 C, ?0 T
她沉默了幾秒後0 j& u2 {/ E; q
「你想知道答案嗎?我可以現在告訴你...」
看著手上的繪馬,上面用豪爽的字體寫著1 f$ U& u6 @+ {5 j- [5 y
‘前田敦子
我喜歡你’. P4 L7 e* h4 ~& [: P1 [

像過了一個世紀一樣,我緩緩的開口
' I( J: G" ~& M3 u
「請你不要告訴我...- p9 _  D% e$ T0 m8 U
請讓我繼續喜歡你」

 

南Ver., H) n: s/ V7 k# b: c* N

從那天之後,日子一天又一天平凡的走過5 w2 `; z! d6 Q5 w5 A! N
終於有一天...) V7 z' t& F+ X6 d! a# W
我站在浴室裡為了節省時間一邊刷牙一邊洗著我的褐色短髮( V' ?+ W# N6 f2 y' C
% M% p/ F3 K! d! }; r
為什麼我高橋南會淪落到如此地步!
我的熱血青春呢!!9 I* G0 \& M: K3 `
不行!不能這樣下去了3 w# _' }6 Q; e. P4 a2 P7 M0 T
魯夫17歲出海
嗚人13歲考上下忍
而20歲的我在幹什麼!!9 l. L5 J2 E- F1 D- c1 c

'碰'- H2 z! d" G! E3 J' p! ^# Z4 r8 c
聲音大到正在磨指甲的麻里子大人,講電話的由紀和看雜誌的Tomomi都停下手中的動作看著我
「你們不覺得這樣的青春一點也不熱血嗎?所以我們來辦一場摩托車比賽吧!」
說完後我還看到她們三人用6只大眼晴呆呆的看著我4 |$ i" c' ~& @9 |# t1 K, J

「要不要參加摩托車比賽!」
我小跑在宿舍的走廊上大聲叫著
把海報貼在佈告欄裡
坐在宿舍的床上興奮的撥通了敦子的手機! Q+ i, s8 [& h9 V9 M7 a+ Y
響了幾聲之後我就聽到了我最喜歡的聲音) d: w) O* _3 N* i9 G0 Y) E$ |2 A" u
「敦子,我下禮拜要辦一個摩托車比賽,你要來看嗎?」
可是在她沉默幾秒之後聽到的不是帶著鼻音笑著回答我‘好啊!我一定會去’,而是...$ D4 I# u+ b  r5 w7 l$ M
「那個比賽會讓你受傷,你怎麼會那麼幼稚!」: }8 N( r/ _' Q, U, D8 `5 G6 O( m" P
聽到她生氣的聲音,我慌了手腳,快速的回了「下禮拜日下午開始,我希望你會來」# {# C9 H* m: w5 [1 g3 t
之後就掛了電話
" G2 |2 T1 U9 K
調著安全帽的松緊,轉一下油門,引擎發出漂亮的聲音,對旁邊擔當裁判的麻里子大人比出OK手勢之後,由紀拿萻大聲公對我們10個參賽者大聲喊著0 U3 Y5 D3 d) K4 A7 d" [8 F
「5-4-3-2-1-START」) A# `4 F5 ]2 C0 T7 A8 L+ Q
天空下著細細的小雨讓地面變的濕滑& t  M) P) \, |' }7 p+ n
聽著旁邊的改裝摩托車發出轟轟的引擎聲
看到後照鏡中緊追不捨的粘在我的車尾,把檔位換到5檔,更大力的壓下控制油門的手把,我的黑色檔車開始慢慢的拉開與對手的距離,可是旁邊還是有一台籃色摩托車和我保持同步,剛才轉彎就快要滑倒了,如果再快一點的話就一定會滑倒...# ?! V' K/ @) p) [  Q  {9 ^+ R- \3 D
就在快要到終點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看到敦子撐著雨傘站在終點前6 n& a( F; _' k% M0 O
「在喜歡的人面前,就一定要贏!」$ f/ f% F) b5 O# t, n5 T! v; C
已經忘記是誰說過的話,總之,有敦子在的話,就一定要贏!!$ k  |1 Y5 T8 e% `; V1 S
把油門轉到底,檔位打到最高,第一個衝過終點之後,也華麗的摔車了,站起來按著撞到的右胸口,慢慢的走到敦子眼前: z$ g; f7 v( C6 O- a

「敦子你有看到嗎?我贏了哦!謝謝你來看我的比賽.」伸手把貼在額頭還在滴水的頭髮撥開,滿臉笑容的看著她
「高橋南你在幹什麼,你特地辦一個比賽把自己搞受傷,你腦子裡裝什麼啊!你真的很幼稚」聽到她生氣的責罵,我也生氣的把為了將她載回京都所準備的安全帽摔到地上「你為什麼不可以單純為了我開心就好...對啦!我就是幼稚才會追你這種天才女生!」走回去打算把車扶起來,就聽到敦子在後面大喊
「高橋南你什麼都不懂,你這個大笨蛋!」
任由變大的雨水帶走我的眼淚...0 a/ B6 K3 ~! m4 j) a6 Q$ q. P  g
「對啦!我就是大笨蛋!我就是什麼都不懂啦!」
2 {/ O9 m& V5 n1 d& O3 G
我的耳邊只剩下敦子的哭聲和大雨打擊地面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