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局二 2-13 z+ F' Q, e5 g: n/ Q0 a! H, O
(果醬版)

南Ver.* M  y2 \) r- J9 R. k, o7 b

坐在床上,呆呆的看著手上的照片7 E* S, z4 m9 h' J3 k% o( d
這張照片是我上次和敦子一起去名古屋的時候我偷拍的. c9 \, T; T7 Y# a1 v
那時候敦子坐在我旁邊睡著了* ~2 q, F" _+ N+ A: T8 X
所以我就靠近敦子,右手反拿照相機
拍下了這張照片
頭髮上的雨水滴在手背上. u* r5 a& h6 d" I
無法扺抗地心引力的招喚
落在地板
3 a) ^6 Y! M9 s  l
麻里子Ver./ Z5 D$ j" `; e5 U9 _
7 y, S+ M1 x; b. D" H
麻里子我今天完成了上午的課之後就在校園裡亂逛' P# x; S2 `, d" \! _8 H
在經過攝影系的大樓的時候
麻里子我決定去看一下我的室友/ L' J* Q" r, b" ^* O  H
少年南~
走到南所在的教室之後聽到了南好像在和教授說什麼5 B9 k$ P: ~6 h: |0 U4 \, t
「大堀教授,可以讓我請一天假嗎」; ^4 y) L& Z% q8 M5 Q
「高橋同學怎麼了嗎?從來都不會這樣的~」. n) a0 [* j- V7 p' Z6 ?
「大堀教授不好意思,我想出去走走」8 Z4 ]5 h- g3 {$ J; [$ _1 s
「也是沒關係呢,你的成績那麼優秀,曠課也不會被當哦~」, d) I2 Q! p6 o% p
「那…」5 e3 R/ u- [' k) D9 H5 H; N
「就請你好好的放輕松一下囉…還有…」
「大堀教授怎麼了嗎?」
「要好好抓住戀愛的尾巴哦~」
在我聽到關鍵對話的時候…
「チユウ~麻里醬在做什麼?」  Z: [% \& E! W
「麻里子怎麼在這?」# ^: t! D, @5 H% q5 S4 r( g- E
身後傳來Tomomi和Yukirin的聲音; _1 Z2 }% o8 E# d" h3 t
「噓…」" ]3 q5 x7 P/ c; `3 y9 \
剛想做出禁聲手勢就聽到9 W2 A9 p$ E( ], v' ], G, V
「麻里子大人,Tomomi和Yukirin,你們在這幹嘛?」

捂住Tomomi的嘴巴
換上魅惑的Poker Face, J/ K# Z) q: W1 P5 `* ?1 f2 m' J
「一起來找你去吃午餐哦~」5 H- U/ W8 S: N: P$ \" ?
接下來很會看人臉色的Yukirin也露出了偶像式的微笑
「對啊!一起去嘛,有一家很好吃的豬排飯哦~」1 S& A5 C, C! \% ]) |: C
Yukirin! Nice!
「好啊!」* n- L+ V3 u4 q3 Y7 q" b
看著滿臉笑容答應了的南,我大大的呼出一口氣6 |2 M  C. q5 @2 i1 X# A$ ?( p% a
Safe!


南Ver.3 @& G7 L% Z4 w, S& `$ p' U! n3 o

站在北海道的無人海岸. F  K7 i) G4 i- O8 S; v% t
拿起價格不斐的單眼相機
‘卡嚓’
相機的螢幕上出現了因為下雪而雪白一片的地面和深藍的海洋還有和海平面平行的廣闊天空
轉身走回我暫住的小木屋,在一樓的吧台坐下,和胖胖的老板娘點了一杯藍山咖啡之後就看著老板娘身後的牆面,經過的旅客大多都會跟老板娘拿一張便條紙寫下自己的願望再貼到牆上( J$ N0 D8 {! R$ ?
說到老板娘,看她現在的樣子就可以知道她以前一定是個超級大美女,雖然現在的她因為年近中年而身材開始走樣! v4 i9 v9 g, t0 ]% t2 [; O
可是她卻沒結過婚…! j7 R5 t) P; ]
「南醬~咖啡好了哦~」6 ^' E9 M  w1 j( l, T% H
帶著些許皺紋的臉進入我的視也. B% ~+ J. A5 y
笑了笑說了聲謝謝之後就像昨晚一樣繼續和她聊一些沒營養的話題9 }8 b2 `  Z4 n5 J: y
「妳為什麼不結婚?」3 i2 e7 w+ h+ j' A; L7 e2 x
喝了一口咖啡之後,提出我從昨天就開始疑惑的問題2 m  W4 d8 g9 `  u0 l- ^  `
「我最愛的那個男人在五年前結婚了,他跟我說如果我再早一點跟他說‘我喜歡你’這句話的話,新娘就會是我了」# e2 a+ v, }& d+ P0 o0 T
驚嚇的看著她一臉平談的說出勁爆話題" g- A& _" M! u5 S6 U) B4 h
「那你不是很可憐!」
她眼角的皺紋因為笑容變得更深- A. F9 S3 `8 Y; J# P' g
「不~是我沒有抓住經過我的幸福」
抓住經過的幸福…
「歐巴桑!我要一張便條紙」
「誰是歐巴桑啊!便條紙給你」
在上面用豪爽字跡寫下願望後
用力貼在牆面上
再和老板娘道別後; h3 W' S8 S& }: i6 |$ L) q

踏上‘抓住經過的幸福’的路

 

結局二 2-2

南Ver.0 u' |7 d& L. ^9 x+ w
- l9 @# H& u" t* e' l1 B6 B6 c5 }
雖然是這樣講了* K: L* \+ {% Z4 D$ `5 D
可是到底要怎麼做啊 !!!
苦惱的抓著棕色短髮,發出「啊~~」的怪叫聲" v  t/ R: ~# {  e# r  L; C
「南~借我你的相機看一下好不好」) R$ o$ Q+ P3 `- r0 b
麻里子大人走到我身後指著我放在桌上的單眼相機# s) z' m4 k7 J  {' j
「拿去 !」: h2 o. c1 c3 H! Q4 k7 d: P( @
「Tomomi和Yukirin要一起看嗎 ?」& F4 Y0 Y$ u1 |% p* ~' W
「チユウ~」「好啊!」, }4 W) y' o3 I: D+ m8 [, h, ^
就在我因為想不到任何方法去和敦子合好還有順便告白快要抓狂的時候
身後傳來了驚呼聲
「南!這個好漂亮!!」
轉過身看到相機螢幕上的照片" T+ M2 L6 e# Y) H
這不是北海道的無人海岸嗎2 o* ^8 }$ V' `' w( [  }
「這是上次去北海道拍的哦」
老實的回答完之後就轉回來看著剛剛就放在桌上的
我和敦子的合照
手指慢慢摸上照片中熟睡的敦子的臉# R  I1 I8 B4 \" t& Z. |, G. b0 x
「敦子…

 

隔天的早上本以為因為沒有上午的課可以睡到爽的我
被一通來自大堀教授的電話吵醒了
「喂…」. e+ G' U* |' k
因為才剛起床的聲音過於沙啞,在清了清喉嚨之後就聽到大堀教授的咆哮聲0 a# F' @* N' Q* ]0 R# r
「南你還睡!!快點打開電腦去看Yahoo!」
乖乖的走下床去打開我的電腦,開啟了網頁之後就再一次聽到大堀教授的聲音3 D# @2 u% x' y4 Z5 p
「你有沒有看到一篇名字是‘天使的遺跡’的文章,打開來看」5 H* g4 h- g/ P$ A2 }% B4 I$ Q
將滑鼠移到‘天使的遺跡’上,點擊了兩下' Y# `8 P( ?8 H' q
等一下…
這照片…% x5 x. t5 q; c8 l! _8 U
不是我拍的嗎
再將網頁移下去一點, f2 b6 L) T9 G' o) e3 ^# ?
看到了# O/ T/ P, l0 Y1 W# G+ F
拍攝者:高橋 南9 h7 B# P$ L/ g- k3 s
「看到了嗎?接下來再告訴你一個消息」; X7 b$ K4 h6 A8 }
手上拿的手機又傳出大堀教授的聲音
「嗯?」
「有一個機構的日本區經理看到這張照片之後找到了我,向我拿了你的其它作品,然後他讓我告訴你…請你去他們機構簽一下合約,然後你就是他們的攝影師了…然後…那家機構的名字是…國家地理雜誌」+ a+ s. M) Q9 D- }6 _
聽到之後我的大腦糊成一團
「…什麼雜誌?」; ?, G) T* o' \
「國家地理雜誌」
「…啥!!!我被國家地理雜誌看中!!!哇嗚~哈哈哈哈哈」
「那就請你找個時間去一下吧~拜拜~」2 l7 Y3 |3 n4 u! V! F, U3 }
「拜…哈哈…拜拜」; \+ W" C( m/ O" P- X8 e9 W! K
掛掉手機的我剛準備衝出去找麻里子大人她們的時侯,手機又響了
來電:板野友美$ k- w, {  `" u; `3 y
「喂~友美怎麼了?」
「高橋南你在幹嘛!!」
聽到友美的怒吼之後的我仔細想了一下…
我最近都沒做什麼啊…& N6 s: T) d6 o6 @0 p6 e* C
「敦子她下午就要坐火車去東京機場然後飛去紐西蘭唉!!」
什麼!!!
「我現在就去追她!!」
急忙掛掉電話,抓上安全帽和外套衝出宿舍,跨上機車+ c3 ]% o8 i: p  x& R
帶上安全帽,將油門轉到極限
% H7 r% O& y. m& _/ x
再也不會讓你跑掉了& i1 U7 V9 v- W1 z: X+ D' s( }, J! Q
我的幸福!: Y2 {6 f9 a1 T! A- M  H

 

敦子Ver.9 b% {, x1 Z# {# C
5 k3 z% k  n) u- X3 ]5 ~& @/ Z# w1 g
坐在火車上看著車站裡來來往往的路人; P# |4 P: ^+ D# T" v5 [5 p
「呼…」
輕輕的嘆了口氣
沒有人來…
南也是
剛剛因為我說出來才知道的友美也走了1 P  s$ K8 N0 \% {
「各位乘客大家好…」
火車的廣播冷冷的傳入我的耳朵

你去紐西蘭找這個人3 D" u+ T, [3 F1 s! D9 Z8 a
她…
是我的姐姐# R" w# O( k' f! B1 k7 j$ Q
她比我…
更適合告訴你如何當一個好作家


松井教授的話又在我腦中播放
一個在全日本都很有名的作家兼教授
居然對我講出這種話/ ^; X; o' J$ d
看著窗外的風景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流走: }# }+ m$ H) K. Z9 o
打開了不大的窗戶* k+ S9 Z, A3 L) d2 e
會坐這種較老式的火車( m2 q8 @  X& d  f2 \
第一是因為自已并不趕時間7 G7 ?$ \) t- A! k- x4 v$ E
第二是因為我很喜歡
這種冬日陽光的味道4 D& m" {* x0 o( G1 m
嗯…, b3 r+ S5 Q) a5 i
開始想睡覺了! G0 m' U7 z. h7 ?& j+ k
就在我決定在到站之前小睡一下的下一瞬間
窗外的景像把我魂都嚇飛了- K# S% U6 n- b" `9 g" E0 j

 

一輛黑色檔車出現在窗外: j0 v5 E4 }5 c- j. ^
那輛檔車長得和南的一模一樣
而騎車的那個人居然正在將她頭上安全帽的帶子解開
而且機車還在用和火車一樣的高速行駛# b: q* n# x3 ?: `$ J
騎車的人把安全帽完全拿下來了# V# [8 [: T3 o7 E, z) j
一張我最愛的臉出現在我最愛的冬日陽光下
沒有改變的短髮和笑容出現在不遠3 f- i9 u% e* U
在我從驚嚇中回神之前( B3 m/ u: Y. A' N
高橋南做出我這輩子如果不是親眼看到就絕不會相信的事
她雙腳踩在高速行駛的機車上" u- V3 `- I; Y1 o+ T9 T6 F/ Q( O, r
雙眼就像陽光一樣照射著我
雙手放在嘴邊做成嗽叭的形狀1 y$ ~4 z0 q. y- ?' U; V3 m0 J* O
用她最大的音量對我大喊
「前-田-敦-子-對-不-起-是-我-太-幼-稚-了-請-你-原-諒-我 !!!」6 l. A4 Y2 W+ H5 W6 F/ {
接著她深呼一口氣9 y2 o/ Z& A& N$ z) a: O
「前-田-敦-子-我-喜-歡-你…我-愛-你」
她害羞的搔了搔臉脥重新坐回機車上,拿起掛在車頭的安全帽
無視他人的目光,快速的收捨好東西在下一站下車" B! ?, ^7 X$ S$ G9 c' Q7 o+ r
途中目光還一直移到重新戴好安全帽現在正在乖乖騎車的南身上) k* Q/ ^6 G8 c3 u# s" f. n! \+ G
由於南一直緊緊的跟在火車旁
在火車停好的時候
南的機車也停在車門旁邊% b# H. c  r0 \  v5 W( q7 ~
三步併做兩步的跑到車門
直接跳過走到地面這一步) V% G/ d. Q+ y- X8 ?
跳到南的身上環住她的脖子3 q  K0 t+ C0 _- B$ e1 `$ u
再緊緊的抱著她,聞著她身上的味道7 ?: }9 K0 O- h/ ?5 D- r) Q
就好像她下一秒就會消失一樣0 q$ _, A1 d5 U5 y% j2 ~% M9 b
「不要再做讓我擔心的事了好不好」
本以為自己的聲音會因為臉埋在她肩膀和哭泣而不凊楚,卻還是一字不漏的傳到她耳朵裡& B/ z) ?! X2 e& w4 V' ^, L
「敦子跑下車只是因為這個嗎 ?」$ A% [) [% W. N6 b9 K1 o
明白她指的是什麼5 v( |8 u, t4 q' E+ d
把嘴移到她唇邊看著她堆滿笑容的臉

「好,在一起」7 L. @8 I& C& z1 R
" n, S  C: f0 q
下一秒  o& \# D/ n$ D4 z) {0 e
閉上雙眼
把唇貼到她的唇上' l0 t6 A7 v4 u; E$ B
我的世界
充滿了陽光的味道

 

結局二  2-4
7 l! g  @7 P- w7 I
敦子Ver.

現在是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南現在在和出版社的峰岸老板聊的那麼開心
如果她不在三分鐘內出來的話! h4 k* [  O. V" x$ O
今天她就睡沙發!!
其實南會在這的理由也是因為我啦. X# k5 i! t/ C2 t1 @  s6 l! ~1 Y
上次峰岸老板碰到南的時候就認出她是現在聲名大燥的國家地理雜誌王牌攝影師+ Y" R/ g+ f: X4 W* @" B$ }, n) D0 r
: [. ^7 C& U% ?5 P2 B% q
「如果你可以分一點時間來幫助敦子明年將出版的書的話,敦子就可以輕松很多了哦!」
「書的內容是?」9 X3 k: V; i% T5 M! C- x
「我們將會安排敦子下下個月去塔斯馬尼亞島,至於書的內容大概就是旅游的記事吧!如果你可以幫敦子在塔斯馬尼亞島的期間拍一些照片的話,敦子的工作量就可以少很多」4 x2 _( ~* ]+ `! r4 b/ E
「那…我去問問看吧!」  w5 Y  y5 {, v+ F3 b  P
「就拜托你了哦!」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c5 c8 x7 ~9 m3 {
坐在椅子上無聊的看著南的相機% ^* R! u8 Q- q
突然一片陰影出現在我頭上
我很清楚那片陰影是誰0 O* ^" o6 S9 M, {  F) v6 r( A
哼!才不要管她4 [; B7 I( S2 w, _: V
「敦子抱歉啦!一不小心就太久了一點」
頭頂傳來她略為低沉聲音,雖然可以聽出她道歉的誠意1 U1 L9 j) E( M$ s$ |2 h0 i
不過…才不要原諒她!!
「敦子…我們後天就可以出發了哦…」7 {/ D# M7 H$ u) U7 G! K) U9 H( e  @" e
不理她
用餘光看到她輕嘆了一口氣,她單膝跪下右手摸著我的頭, M' o" Y+ g9 W5 L% q9 C# [
「回家吃飯吧!我幫你做北极貝沙拉」! J* x2 ~3 ^" w6 ^
北极貝沙拉!  o# ^* G2 _. l! G
「嗯!可是你下一次再這樣我就不原諒你哦!!」
無奈的拉起我的手,她笑了笑回應我說知道了$ B6 c) K: q4 a1 t
這樣下去% V7 _: J( @0 |) N
我真的會被寵壞的
被這個溫柔的笨蛋- s) n2 C3 R, L( _) ^( Y. C2 F
- Q7 O; q! U) Y+ `


# }2 J! z, f9 v; l

「敦…敦子…敦子快點醒來了哦…要工作了」
睜開眼睛看到南身後的時鐘,才六點半…! Y' [% {: `- e* b' q7 U) y
好不容易來到塔斯馬尼亞島
怎麼可以一直工作呢  v) \$ k6 K! M# X) s! l3 z
「嗯…好不容易才出來玩,再睡一下嘛」* E5 ?6 L9 i6 B/ j2 A2 Y
把眼前的南抱得緊緊的5 c4 E) d+ a$ c3 }; e5 v. }/ h4 A
聽到她的輕笑一下,也伸手抱住了我,用手指梳著我的頭髮
「為什麼敦子你高中好像不是這樣的哦~」& c9 R" [8 q0 p6 Z. t# S: d3 D
她吐出的氣弄得我耳朵很癢,縮了縮脖子
「怎樣~不喜歡」
像貓一樣在她懷裡用臉頰磨擦她的胸口. A6 u6 Z; i4 }8 r/ ?6 |
「才不是!只要是敦子我都喜歡」4 {5 N' i2 ?" c3 O! F0 V2 `" u
繼續賴在她懷裡為了遮掩我溫度升高的臉# q6 x0 r: T9 c" Q2 b  k: y% t
「那我今天要休息」
抬起臉看著她的笑容,她一臉縱容的摸著我的臉
「好好…只有今天哦」% ~: |5 T9 @! m. B' T
聽到她答應之後就又放心的睡著了+ L# E$ |* Q2 Q, q
等我醒了之後已經是十二點後
吃完南幫我準備的…午餐* P) ~# M- K. v  f) I+ k
就聽到南站在小廚房對我說4 y0 V+ y. u: S( l/ |
「等一下,帶你去一個地方」
乖乖的等她洗完碗後
坐在租來的車上看著南開車的側臉2 \# i8 E% ~  T
「敦子你知道嗎?塔斯馬尼亞島的形狀很像一顆愛心,因此塔斯馬尼亞島也被稱為世界的心臟」9 U( F" k: x( J9 t, b6 l/ U0 L
她伸出右手與我的左手十指交扣8 r: {8 n/ B+ i! [2 @/ n7 y

「敦子…只要我的心臟還在跳動…我…就會一直愛著你」

 

結局二 2-5 1 }* V7 O& [, h$ g) ^1 L2 z
(幸福最終章)

敦子Ver.; W, [# T  C7 j7 C

南把車停在一座白色小教堂旁
走下車為我打開車門/ F3 E: d/ I3 v0 ~
她牽著我的左手
不輕不重的力量和如同陽光一樣的溫暖溫度
讓我不禁拉著她的手蹭了蹭我的臉頰
查覺到我的動作) r* a* ]$ u1 ^- W2 s+ E
她輕笑了一下,打開了教堂的厚重木門
不大的教堂讓我一下就看到了站在最裡的牧師和他身後的十字架6 q6 ~! v. }  S, V/ \6 g
橘黃色的夕陽通過窗戶照射進來( h' f0 a# k5 e8 a
南將我牽到教堂正中央後轉身正對著我- O! Q5 ^4 v% i% g, u1 g
「敦子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 ?」
話 ?什麼話 ?/ ]6 m% C9 a! N5 A
疑惑的看著她,她臉頰兩側的笑痕更深了0 p2 }5 ]9 H/ `" @5 o& g! J8 u
「只要我的心臟還在跳動,我就會一直愛著你」
接著她把我的手按在她的胸口9 K6 T$ C/ Z: G. n. \' T0 N
而我因為不想讓紅透的臉被南看到就一直把頭壓得低低的7 ?9 t5 O( y' [" Q
我的左手感受到她一下一下的有力心跳; S# ~- A: c" @
不知道過了多久% H# ]; d  S6 h7 Q  C8 R
她原本放在身側的左手慢慢撫上我的臉頰
我抬起頭看著她明亮的雙眼: A$ F3 g; f0 v8 |
「敦子…你有聽到嗎?我的心在剛剛的一分鐘裡說了九十六次的…我愛你」2 a. L: E1 b; h+ a1 F& u) T
接著她在下一秒單膝跪下,左手從西裝褲口袋拿出一個方形小盒子,打開後是一對刻著Always  love  you的銀色戎指$ d; B2 P* B% b8 B5 w. {
「敦子,你願意嫁給我嗎?」
眼淚在一瞬間流出,用雙手捂住自已的嘴為了仿止自已大哭失聲
「我願意…」
從我模糊的視線可以看到南從地上的站起來緊緊抱著我,接下來她拉起我的手緩步走到牧師前,擦掉我的眼淚8 V# o2 q$ I+ ~( H
「可以開始了」  N( R/ Z% x4 V, b0 P
牧師露出慈愛的微笑
「請問高橋南小姐,你是否願意成為前田敦子的丈夫, 從今天以後, 不論是好是壞, 是富有或是貧窮, 悲傷或快樂, 你會好好愛她, 珍惜她, 直到有一天死亡將你們分開」; G7 Y( r# C, N( n; I3 M
南緊了緊握著我的左手,用她有些低啞的聲音回答道0 {# c( P, R( o( r0 w
「我願意」
「請問前田敦子小姐,你是否願意成為高橋南的妻子, 從今天以後, 不論是好是壞, 是富有或是貧窮, 悲傷或快樂, 你會好好愛她, 珍惜她, 直到有一天死亡將你們分開」
吸了吸鼻涕,露出笑容
「我願意」



南Ver.* O5 R/ |5 z; d+ K( s, t
; I3 k4 T! B0 K7 M0 S4 P# }
2012
東京

「喂!南!; \4 Q+ ^0 f& M& g& ^. w
你在搞什麼啊!快點,你想要讓新娘子等你哦!」% _/ X! D1 j5 p# [, |
看著優子扒在我房間的門上,用著超機車的表情看著我
「知道~~~」' a, @& U' |" M5 G/ Q) [6 l( }: [
拿起桌上的蘋果咬了一口,露出了笑容

看著站在前方笑的很幸褔的友美和智美2 n0 V9 c- S1 ^, B! X3 p/ H& l
我環上站在旁邊敦子的腰
敦子露出皺著鼻子的可愛笑容
快速的吻了敦子的唇之後聽到她說/ Z$ \$ u: r8 t5 ]2 j4 N: [' v2 d
「南~你相信平行時空嗎?」
無視台上結婚的友人,吻著敦子的頭髮
輕聲回答
% w- r% b  A, A* q  I+ B+ h/ j
「相信我敦子…不論在哪裡,什麼時候7 b6 v* c+ a4 R
我們都會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